你好,这里是零零w!算是个文手吧!
杂七杂八的都吃点,没有换号的习惯,写文完全凭兴趣,所以啥cp都随机掉落,就麻烦大家善用合集功能啦!
某些时候是洁癖,但大部分时间是个超级博爱杂食党,请注意!
很好说话,欢迎来找我玩w
提问箱和私聊随时开放!

【Spideypool】Loved Child 04-05(RR贱x荷兰虫,更新完啦!)

上半部分请走这w

两发更完啦w!



04.

 

Peter十五岁的时候,和Wade吵过很多次架。其实每次吵架的原因都很简单,Peter自己也记不清了,但他只记得每次,几乎是每次,Wade都会说非常过分的话,过分到Peter立刻就开始眼眶发红,转身就跑。

他有时候就会跑到公园里,在那里一直坐着,直到Wade找到他,把他带回家。但是Wade从来没有向他道过歉,那几十个或者几百个凌晨时分,Wade只会给他倒一杯牛奶,然后给没有吃晚饭的Peter做一盘煎饼,淋特别多的蜂蜜。Peter不喜欢淋那么多的蜂蜜,他一定是在报复Peter。

Wade什么也不会说,只是把那盘煎饼推到他面前,然后掏出手机来翻看自己的Twitter。Peter坐在餐桌前,默默地吃着那份煎饼。这是少有的,他们谁也不会开口说话的时刻。一开始吃着吃着,Peter还会掉几滴眼泪,他会趁Wade看不见的时候用手袖把它们都用力擦掉,显得自己的非常有男子汉气概。除非他实在擦不干净,眼角全是水渍,Wade就会递一盒纸给他。

Peter气势汹汹地抽出一张纸,擦擦自己的鼻尖。Wade撇他一眼,似乎觉得这样的他很滑稽。等Peter吃完,他就把盘子收去洗干净,然后把Peter拎回他自己的房间去。

等Peter渐渐长大一些,他又不和Wade吵架了,只是有时候他在打斗中受了伤,Wade给他上药时,他们会发生一些争吵。Peter鼻梁都破了,用毛巾摁住伤口,Wade就给他包扎手臂上的伤口。这时候他又会说一些很过分的话,但Peter却不会再想哭了,他只会怒气冲冲地朝Wade做一个鬼脸,然后因为鼻梁的伤口疼得龇牙咧嘴。

Wade总是让他别这么拼命,让他不要满脑子幻想,让他不要装作自己是多么英勇的英雄。而Peter总是对他的观点持不赞同意见,他们总像是有代沟的父子一样吵来吵去,但Wade从来也没有说他是担心Peter,他只是嫌给Peter包扎太麻烦了。

Wade一直都是这样的人,他永远在嫌Peter麻烦,巴不得Peter马上从他的生活中消失,Peter一直都知道的。

 

Peter再也没回到Wade的公寓去了,他把原本属于自己的所有的东西都从那里拿了出来,带到了May婶家里。May婶似乎察觉到了他和Wade又闹了矛盾,于是又摸着他的脑袋给他做了一次心理教育。Peter当然都知道,Wade把Peter养大,Peter当然不会对他没有一点感激,毕竟Wade一直都给他交学费,在很多方面都照顾他,还总是让Peter笑起来。

但Wade是个如此严重的承诺恐惧者,他从来不让Peter叫自己父亲也是这个原因。况且,他真的不是什么好监护人,有那么多时刻,那么多的事情,Peter都觉得Wade缺他一个道歉,但Wade从来不会说,而是个只会蒙混过关的混蛋。

比如Peter的十岁。

十岁的时候,Wade并不想总在Peter放学时来接他,于是他出去鬼混的时候,就会给Peter一大堆钱,让他自己坐车回来。Peter总是把那些钱装好,然后坐校车回家。在Wade又一次出去娱乐的下午,他以前的仇人找到了Peter的学校,把他抓到了面包车上。

他们把Peter关在一间脏污的地下室里,关了好几天。Wade找到他时,他几乎已经什么力气都没有了。Wade把他背起来,带着他离开那里时,Peter连眼泪都没掉一滴。他后来才知道,Wade本来可以在第二天就找到他,但Wade跑去拉斯维加斯呆了两天,第三天才想起Peter没有给自己打电话。而他的仇人给他打的勒索电话,他一通都没接,反而还把那些仇人派来的联络员都砍掉了脑袋。

他不该再提起十岁的事了,只是因为Peter已经原谅他了。但他还是说了出来,而Wade当然还是没有向他道歉,因为他觉得自己的生活本来就是这样,这一切似乎都是黏着他的Peter的错,是Peter自己选的。

看吧,Wade就是这样的混蛋。他的生活乱七八糟,如果有人想去帮助他,他不但把你推得远远的,在你受伤的时候还要说你活该。他根本就不在乎你,还要把你像宠物一样带在身边,等你被他扯得摔了一跤,他就说这都是你自找的。

Peter不想再去找Wade了,他已经十八岁了,但想起Wade的时候居然还会情绪波动得吸鼻子。但他越是吸鼻子,他就越不想再见到Wade了。他现在想起Wade时,想起的全是Wade如何亏欠他,Wade对他做过多混蛋的事。

比如,Peter十三岁的时候,喜欢班上一个金色头发的姑娘,结果Wade知道了,把这个姑娘撩得神魂颠倒,在Peter气得用拳头捶他的时候,他居然说这是为了看看这个姑娘到底有多好。再比如,他根本就不在乎Peter到底哪天上学,哪天放假,也不在乎Peter哪天需要开家长会。

想起这些事情让Peter几乎越来越生气。事实如此,Wade从来没有打过他,但Wade从来不在乎他,这才是最伤人的地方。

Wade说得没错,他又不是Peter的爸爸,Peter为什么总要黏着他?Peter对他来说什么也不是,只是一个累赘——他连给他“未来的男朋友候选人”介绍Peter都做不到。

 

之后的一个月,Wade都没有联系过Peter,Peter也不想给他打电话。他们就像回到了Peter的青春期,回到了Peter总是和Wade大吵一架,然后摔门而出的时期。其实过了两天,Peter就没有那么痛恨Wade了,但他心里总觉得很堵,他不想联系Wade,也不想听见他的消息,特别不想知道他最近过得怎么样,以及他未来伴侣的事进度如何。

直到一个月后,他才打开他的Instagram,看了一眼。

Peter对Wade做过很多恶作剧,他把这些过程全都录下来,发到了Instagram上。这些视频还有不少点击率,Peter给这些视频取的名字是“对坏脾气老爹做恶作剧”。有很多网上的人会问他,Wade是否真的是他的父亲,因为Wade看上去一点也不像。Peter都回答,Wade只是他的监护人。

曾有人给Peter留言说,你老爹真酷。Peter把这条留言拿给Wade看,他居然没有翘鼻子,或者大发雷霆,而是很腼腆地笑了两声,像是有些害羞似的。Peter盯着他上扬的嘴角,忽然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脑袋。

那些“对坏脾气老爹做恶作剧”的视频,慢慢地变成了“和坏脾气老爹的日常生活”,Peter会录下和Wade在一起生活时一些比较好笑的瞬间,发到Instagram上。事实如此,Wade总是让Peter忍不住大笑起来。比如有一段视频是Wade拿着一只尖叫鸡,然后绕着一个放在椅子上的西瓜跳舞,因为Peter告诉他这样就可以让明天下雨。他明明知道这是假的,但因为这很滑稽,所以他还是这么做了。他在绕到第五圈的时候被毛绒拖鞋绊了一跤,摔到了地上,把西瓜也撞翻了。Peter因此笑了好一会儿,那段视频就显得摇晃又模糊,而且充满了Peter的憋笑声。

还有一段视频是Wade站在洗衣机前面生气,因为洗衣机忽然不工作了。他对着洗衣机拳打脚踢,又咒骂了好一会儿,然后洗衣机忽然嘭地响了一声,吓得他往后跳了一大步,跳到马桶上坐着。他发现Peter在偷拍,就又咒骂着跑过来,Peter就笑着跑开了。

Peter滑着鼠标,把这些短视频都翻看完了。他翻到一张照片,上面是Wade躺在沙发上睡着了,Peter朝屏幕举着一杯咖啡,露出一个有些疲惫的笑容来。这张照片的配字是:疲惫的返校日结束了。

他忽然想起来,那时候是返校季的变装日,Wade给Peter手作了一套Spider-Man的制服,是加入了很多Deadpool的元素的变体版本。他做了五天,熬了夜,终于交到了Peter手里,累得几乎筋疲力尽。这张照片就是他累到睡着时,Peter偷拍下来的。

这套制服几天后就被Wade扔掉了,因为他在上面泼了一大滩咖啡,在准备拿去洗的时候又挂到门边,扯了一大道口子。Wade因此发了很大的火,看不顺眼就拎出去扔了。他就是这样的家伙,无论多珍贵的东西,说扔就扔了,因此Peter永远也无法预测他下一步会做什么。

他把那些视频和图片都看了一遍,最后关上电脑,睡觉去了。

躺到床上时,他忽然感觉非常难受。看这些视频让他想起了以前,也是他十岁的那年,Wade把他带到他的叔叔婶婶家,Peter抱着他的大腿哭了一个小时,Wade终于还是把他抱起来,带回了家。他那时候抽抽噎噎的,眼镜都被挤歪了。Wade把他放到餐桌上,摘下他的眼镜,用手抹了抹他的眼睛。

“Peter,”Wade说,“我不是你的爸爸,你应该知道。”

他当时抽抽噎噎地,只是点点头,感觉又要哭了。

“那你为什么还要和我待在一起呢?”

“可我不在乎你是不是我爸爸。”他用手背擦着眼睛,但那些眼泪还是一滴一滴地往下掉,让他的鼻尖都变得更红了,“没有爸爸妈妈以后……我一直都只有你,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Wade什么也没说,只是又抹了抹他的眼睛,然后把他抱起来,放到餐桌边,接着去给他做一份煎饼。第二天,Wade带他去看了他一直想看的Stark工业科技展。

从来没有谁要求Wade抚养他,Wade也从来没有对Peter有什么绝对要履行的责任、从来不需要非得和Peter待在一起那么多年,Peter当然知道。

 

 

 

05.

 

因为十岁的那次地下室事件后,Peter有很长一段时间都不敢一个人睡觉。他总是抱着枕头,钻到Wade的床上去。Wade一开始嫌他烦,总是把他拎回他自己的房间。但因为被黑夜吞噬的恐惧强烈地折磨着男孩,他就又抱着枕头,缩在Wade的房间门口坐着。凌晨,Wade爬起来喝口水的时候,打开门就吓了一跳。

Wade把他骂了一顿,然后把他抱到床上去。他贡献了自己的一只手臂,让Peter抱着他的手臂睡觉。Wade抹了抹他的额头,忽然叹了口气。

“Peter,”他说,声音有些低沉,“听我的话,还是回去和你的叔叔婶婶住吧,好吗?”

Peter没有说话,只是用额头贴着Wade的手臂,过了好一会儿,Wade才听见他轻声的抽泣。

“嘿,你怎么又哭了?”Wade移开手臂,把他被眼泪抹花的脸露出来,“你真是个爱哭鬼。”

“你为什么总是说这种话?”Peter抽抽噎噎地说,他用手去揉自己的眼睛,一揉那些眼泪就全都顺着他的指缝流进他的手心里,“你真的很不喜欢我,对不对?”

Wade居然没有回答。他没有安慰Peter,也没有反驳Peter,他只是没有说话。Peter因为他什么都没说,眼泪掉得更凶了。男孩不停抹着眼睛,直到Wade伸出手来,把他的手拉开,用手抹他的眼角。

“我只是觉得,”Wade说,“你和你的叔叔婶婶住在一起更好些,因为我不是你的爸爸,Peter。你和我待在一起……总会陷入危险。”

Peter不是很能理解Wade在说什么,他只是觉得,Wade不想和他待在一起,Wade总想把他赶走,就像他的爸爸妈妈一样,说是为他好,就消失不见了。其实小男孩哪里懂得那么多呢?他只想和他喜欢的人待在一起,他不在意那是好还是不好。他待在地下室里的时候那么无助,那么害怕,一直在等待Wade来救他。等Wade终于来了的时候,他完全不责备Wade的迟到,他只是觉得,Wade来了,Wade把他带回了家,这比一切都重要。

Wade伸出手来,把他拉进怀里,拍了拍他的脊背。他没有向Peter道歉,也没有安慰他,更没有做出任何解释。他只是搂着Peter,直到男孩睡着之前,一直用嘴唇抵着他的额头。

 

第二天晚上,Peter翻进了Wade的公寓。他有几本书还在Wade公寓里,放在客厅的柜子里,但他并不想走正门,于是在夜巡后,穿着制服就直接翻进了卧室的窗户里。他的卧室里很干净,和他离开那天一样,保持着被搬空了的样子。Peter打开卧室门走出去时,Wade居然躺在沙发上。Peter吓了一跳,接着发现Wade已经睡着了,只是电视还开着。

客厅里仍然乱七八糟,Peter从柜子里抽出那两本书,忽然发现柜子边堆满了彩虹小马的玩偶。他抬头看了看那个Wade以前摆放这些玩偶的房间,忽然有些好奇那个房间现在是什么模样。他走到房间门口,又停下了脚步。Wade收拾了这个房间,是不是代表他已经找到他的未来男朋友了?于是他让他的男朋友住在这?

可是既然如此,Wade为什么还会在沙发上睡觉?总不是他又和他的男朋友吵架了——Wade从来没有向Peter解释过,他那天为什么会和Dave大吵一架,他看上去不是很想提起这件事,只是告诉Peter,这是因为“从来没有人真的接受Wade Wilson”,仅此而已。他说这句话时看上去毫不在意,Peter都说不准是Dave的错还是Wade自己的问题。

Peter摸着下巴想了一会儿,还是打开了房门。房间没有窗户——Wade总说这是他的宝贝收藏室,所以不需要开窗户,但如果他的未来男朋友搬进来,肯定需要一个窗户——想到这,不知道为什么又让Peter不舒服了一些。房间里一片漆黑,Peter摸索着打开了灯。

房间里并不像他想象得那么空,反而显得有些满——而且很奇怪的是,这个房间里摆满了和Spider-Man有关的东西,玩偶,手办,海报,衣服,什么都有。在房间一边的墙上,贴满了Peter从小到大的照片,还有些甚至是从Peter的Instagram上打印下来的。那些照片贴满了整整一面墙,从Peter五岁开始一直到现在的都有。照片下面是一些关于Spider-Man的报道的剪贴,以及Peter获得过的奖项的复印件。

Peter沉默地看着这些堆满了半个房间的红蓝色,忽然理解了Wade为什么说这个房间难收拾。

他走出这个房间,关上灯,把门带上了。

 

Wade在半夜忽然惊醒了,在他醒过来的第一秒,他的佣兵素养告诉他,客厅里有第二个人的心跳声。第二秒,他辨认出了这个心跳声是谁的,就又放松下来。他扶着沙发坐起来,看见Peter坐在沙发的另一边,穿着制服,面罩脱下来扔在桌子上,曲起一条腿放在沙发上,脸贴着膝盖。发现他醒了,Peter就偏过头来,盯着他看了一会儿。

Wade揉揉眼睛,坐起身来。他用手肘撑着自己,摇晃了一下脑袋,说:“呃,几点了?”

Peter没回答他,只是看着他慢慢坐起来,坐好了以后抹了把脸。

“对不起。”Peter说。Wade看了他一眼,似乎有些反应不过来。过了一会儿,他清醒了一些,张张嘴,最后只是嗯了一声。

他们坐在一起,但是谁也没说话。Peter盯着电视看,客厅没有开灯,只有电视亮着,他的眼睛在微弱的光亮下显得反而要明亮许多。

“可是你说谎了,Wade,你应该向我道歉。”Peter忽然说,他严肃地看向Wade。Wade有些惊讶地看着他,张张嘴。

“我说什么了?”

“你如果不在乎我,为什么还是把我当成你的小宝贝,当成你的儿子?”Peter垂下眼帘,低声说。

“我从来没有把你当成我的宝贝儿子。”Wade挠了挠他的脑袋,“你都在说什么玩意儿?”

“那你为什么要收集那么多Spider-Man的东西?”Peter伸出手,指了指他的收藏室。

Wade看看他,又看看自己的收藏室。“你为什么要进去?”

“看看你的未来男朋友。”Peter动了动膝盖,说。他说得理直气壮,还抬起下巴来,让自己看上去更有底气一些。

Wade瞥了他一眼,“我没有把你当成儿子。怎么,你以为我收集Spider-Man的东西,是为了以后跟Captain America炫耀,说我儿子多么有出息吗?”他笑了两声,“我又不是Al那样的老太太。”

“那你到底把我当作什么?”Peter忍不住问,“你的‘好伙伴’吗?”

Wade张张嘴,他想了好一会儿,才慢慢地说:“……呃。我们以后再讨论这个问题好吗?”

他们又开始不说话了,直到Wade咳了一声,说:“要煎饼吗?”

Peter没说话,只是抿起嘴来。“除非你告诉我你是怎么想的。”Peter说,“现在就告诉。”

“好像你不吃煎饼对我来说是个损失一样。”Wade举起手来,刚想站起来逃走,就被Peter用蛛丝扯了回来。他跌坐回沙发上,Peter把手收回去,脸仍然贴着自己的膝盖。Wade偏头看了他一眼,有些头疼地抓了抓脸颊。他知道Peter又开始展现他脾气倔的一面了,每到这个时候Wade都会感到非常难办,从Peter和他住在一起开始,一直到现在都如此。

“好吧,你还记得那张卡片吗?”Wade只能说,“蛋糕里的那张卡片。是我让商店这么打的。”

Peter盯着他看了一会儿,难以置信地说:“亲爱的宝贝?”

“……听你这么说反而让我感觉很不舒服了。”Wade说,他摸了摸自己的肚子,说,“好吧,大致就是这样……我从来没把你当成自己的儿子,因为你知道,Peter,我从来不能承诺做谁的父亲。这不可能。但是……我也不知道我把你当成什么——”

他没有再说下去,因为Peter忽然抓住他的手,“我以为你一点也不在乎我,Wade。”Peter说,他声音都有些发抖,听上去紧张极了,“但你为什么有一个Spider-Man的收藏室,还收着那么多关于我的东西?”

Wade张张嘴,但什么都没说。

“你从来就不是个好爸爸。”Peter说,“你从来都不觉得你是我自己的‘Dad’,因为你害怕承担做父亲的责任。”

“这个话题我们讨论过了。”Wade抖着腿说,始终没有抬头看他,“之前——”

“我也从来不是个好儿子……我知道。”Peter垂下眼帘,说。他的声音忽然变得轻了许多,“……我们从来都不是什么父子关系,从来也没有对谁抱有什么义务和责任。”他轻轻地吸了一口气,“而且老实说,你根本就不是什么合格的监护人,你总是把一切都搞砸,总是让我——”他微微红了脸,“呃,好吧,嚎啕大哭。”

“嘿,”Wade有些不高兴地说,“至少我煎饼做得很好吃。”

Peter瞥了他一眼,似乎对他打断自己的做法很不高兴。他撇着嘴,说:“但是……Wade,虽然我一直在等待你的道歉,但我自己也有很多需要向你道歉的地方……为了那么多次的不理解你,以及那么多次伤害你的时候。”

Wade没说话,只是抹了抹自己的鼻梁。

Peter深吸一口气,说:“你对自己很糟糕,对周围的人都很糟糕,你的生活本来就是一团糟……你的确做过很多说出去会让未成年人保护协会起诉你几百次的事情——”

“这句话真奇怪——”

“但从十岁起我就知道了,你待在我身边,这比一切都重要。”Peter抿着嘴,捏了捏Wade的手,“我不想让别人抢走你……拜托。”

他想了会儿,舔了舔嘴唇,缓慢地说:“所以……你还在找伴侣吗?”

“不是伴侣,Peter。”Wade猛地抬起手来,说,“不知道把你当成什么,但不是伴侣,Peter。”

Peter愣了一会儿,接着反应过来,有些恼怒地看着他。

“我知道你会说什么。”Wade摊摊手,“看见没,你就是个简单易懂的——”

“简单易懂的男朋友。”Peter坚持说,他脸都微微红了些,从他的耳朵尖一直蔓延到他的脸上,脖颈都显得有些发红,“这反而是件好事,是不是?这说明你很容易就能知道怎么对付我。”

“我当然很容易就能知道怎么对付你,”Wade说,他忽然有些结巴,“我是说……先把手放开再说话,宝贝?我们要学会做文明人。”

Peter不但没放开他的手,反而捏得更紧了,他手心都开始微微出汗,他只希望Wade不会隔着制服还能感觉到。他看着Wade,而Wade却没有看他。

“我只想和你待在一起。”Peter低声说,“我会照顾好自己的,Wade,也会照顾好你——鉴于你真的很需要个人来照顾你。”

接着又是一阵沉默,直到Wade轻轻地叹了口气。他伸手挠了挠自己的脑袋,像是想了好一会儿,最后才放下手来。

“好吧。”他说,“鉴于我无论如何都扔不掉那些Spider-Man玩偶,以及,你是唯一一个和我生活了十多年,还没有尖叫着夺门而出的家伙;况且,我尝试了这么多次,居然怎么也不能把你扔出去……我觉得你也许通过我的疤痕测验了。”

“也许?”Peter惊讶地看着他,Wade只是朝他摆摆手。

“是的,也许!”他说,“我们不能这么早下定论,我还得看你的表现。如果你做好了准备的话——我对伴侣可是很挑剔的,你也知道,我现在都失败了快六十次了。六十次失败的感情经历!我可以纹在自己的手臂上了,这真酷。不过,哈,是的,我纹不了身。”

他一口气说了很多,又缓缓吐了一口气,说:“不过,就现在,我只问一次——‘亲爱的宝贝’,你需要煎饼吗?”

Peter又看了他一会儿,最后拉起Wade的手,吻了吻他的手背。

“照旧,蜂蜜少一点。”他说,接着慢慢地微笑起来,“谢谢你,‘老爹’。”

Wade抽回手来,他别扭的表情让Peter忍不住笑了起来。Wade去给他做煎饼,像是报复他似的,煎饼上的蜂蜜仍然很多。但这是第一次,Peter坐在凌晨的餐桌旁,往嘴里塞煎饼时,眼睛里全是笑意。

 

 

 

FIN.

 

 

写这篇的时候真的就是胡乱下手23333333谢谢大家不嫌弃!!

总之就是个小虫搞定贱贱的故事,哈哈哈x其实就,很简单(x),能让大家稍微开心一点就太好啦w

最后,今天凌晨去看首映的宝贝们,注意安全哇wwww


评论(51)
热度(138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