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里是零零w!算是个文手吧!
杂七杂八的都吃点,没有换号的习惯,写文完全凭兴趣,所以啥cp都随机掉落,就麻烦大家善用合集功能啦!
某些时候是洁癖,但大部分时间是个超级博爱杂食党,请注意!
很好说话,欢迎来找我玩w
提问箱和私聊随时开放!

【Superfamily】Have A Little Talk(盾铁+微?贱虫)

Attention:

1、浓爸爸说她想看Superfamily!于是写一篇Superfamily送给浓爸爸www好久没写SF了,也有点想写……她非说要看贱贱,所以不得已把贱贱也写进来了,哼2333(不是你

所以这次的CP就是盾铁和贱虫啦!不过贱虫其实只是轻微,因为没有谈恋爱(x

2、这次就是荷兰虫的SF吧,因此涉及些许剧透w一如既往的又傻又白又甜!好喜欢电影里铁罐和小虫的互动噢!觉得超级可爱ww而且铁罐真的对小虫很好了,很多小细节想想都会笑起来w所以脑补了一些有得没的ww

3、最后发一下前几篇Superfamily设定的地址w,也不是很多啦:

终极动画+AA的Superfamily《如何让你的父母和你的男友度过一个好周末》

送给浓爸爸的《儿子的复仇》

送给浓爸爸《夏天》的repo

送给绵羊太太的MCU盾铁贱虫的Superfamily《Why Him?》

 

 

OK?

送给浓爸爸! @阿浓 

 

 

Have A Little Talk

by AOzero

 

“我觉得我们需要和Peter好好谈谈。”

Steve说出这句话的时候,Tony正窝在椅子里,脸上盖着Spider-Man制服的面罩。他把腿翘起来,搭在实验台上,Steve用指节敲了敲他的小腿,让Tony不乐意地哼了两声,把腿放了下来。他把面罩拿开,坐直了。实验台上放着Peter的新制服,Tony正试图往里面再加些奇怪的玩意儿。即使Peter说他有些用力过度,但Tony第一次开始设计这个制服的时候,就坐在实验台前不挪窝了整整一周,他所有灵光一现的点子都被他牢牢抓住,揉碎了扔在这套制服上,做到后来,他简直被自己的科学精神和设计灵感感动得眼泪盈眶,这套制服就成了他的得意之作。

现在他帮Peter重新塞了个降落伞进去,他还得让Peter能更灵活使用这个降落伞才行。再调一调取暖器的舒适度,加个探照灯最好。他还想着要不要加个可以反射周围景色的设计,可以让Peter更难被反派发现,更好潜伏……

“Tony。”Steve说,“你听见我说什么了吗?”

Tony把面罩放到旁边,胡乱应了一声,把自己的点子快速地记了下来。他昨晚只睡了三个小时,但是精神抖擞,果然做发明的时候是最开心的。Steve皱起眉来,有些无奈地敲了敲他的脑袋,说:“我说,我觉得我们应该和Peter谈谈。”

“谈什么?”Tony说,摆摆手,“别烦我了,前天Thor还来问我他的梅——梅金——魔法腰带去哪了,我都不知道怎么回他。Peter好不容易成熟了打算做个好邻居,你还想找他谈什么?要不这样,你先帮我想好怎么应付仙宫雷神再说好不好?那个魔法腰带长什么样子来着,我都忘了,现在做一个假的有没有可能骗过他?”

“我们真的需要和他谈谈。”Steve严肃地说,他把Tony给他的手机拿出来,划开给Tony看,“你看看他给我发的信息,一天能发几百条,我都回复不过来。而且校长打了好几个电话给我了,说希望我们多关注一下他的动态,他前几天又被留堂了。”

Tony瞟了一眼那个手机,刚好看到这么几条:

 

Peter:Dad,Papa在吗?

Peter:我今天可能晚点回去,May婶让我给她带点牛奶和泰国菜外卖: P

Peter:我总觉得那个餐馆里的小哥想追她,你知道?你觉得如果他真的追到了May婶怎么办?我该怎么办?

Steve:Peter,Tony现在不在

Peter:虽然这么想挺怪的,但我觉得May婶如果和那个小哥在一起了,那真的很奇怪诶。我不是很想……

Peter:但以后去那个餐馆是不是可以打折了?

Peter:可是May婶看上去好像并不喜欢那个小哥啊,我是不是应该让他不要再纠缠May婶不放了?

Peter:我有个主意,用Spider-Man的身份去警告他怎么样?开审讯模式那种,肯定会把他吓到腿软!

Peter:你怎么都不说话呀?

Steve:Peter,回来再说行吗?你知道我打字远没你快。

Peter:噢,噢,抱歉。可是说真的,你觉得那个点子怎么样?

Peter:抱歉,地铁太慢了……我真想荡回去。

Peter:可是泰国菜估计经不住我这么荡,它可能会变成一团像呕吐物一样的黏糊糊……噫。

Peter:Tony去哪啦?和我聊聊天呗,我在地铁上只能站着,好无聊。

Peter:Dad?Steve?Captain??

 

Tony忍不住笑了两声,然后扯着Steve的手臂,让他弯下腰来。他把emoji的界面调出来,对Steve说:“相信我,没人打字比他快,以后你要么给他发语音,要么回他这些表情,懂吗?比如这个‘用Spider-Man的身份去警告他怎么样’,马上给他回一个大便。”

Steve用一言难尽的表情看了他一会儿,说:“这不是我要找你说的重点——重点是,他一个青少年,每天有说不尽的话,却没有人陪他聊聊,这样很不好。而且他最近一定有烦心事,他又开始被频繁留堂了。”

“相信我,别去试着和他聊他那‘说不尽的话’,你会后悔的。”Tony戳了戳Steve的太阳穴,“至于被留堂的事,你不是都已经录了一段录像带给他了?继续给他放那个录像带呗,我这么喜欢你这张脸的人,看那段录像带都觉得难受,对他来说肯定也是惩罚了。”

 

“你们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对待我!”

Peter惨叫一声,抱住自己的脑袋,猛地把脑袋撞到桌子上。他现在在复仇者基地,基地里有一小个放映室,Steve专门给他准备了一个位置,每次他一被留堂,回到基地就会被关进这个小放映室里,看着屏幕上的Captain America对他说,你要做个好孩子,不能违反学校里的规定,虽然我知道你青春期了很难控制自己,但是Captain America也经历过,也知道,你只要听从规则,只要好好做作业……

“我已经受够这个录像带啦!”Peter大声抗议说,不停挥着手,“我在学校也看,在这里还得看!你们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

Steve从外面走了进来,他把录像关掉,走到Peter面前,抱着双臂站着,看上去严肃得不得了。

“如果你不想每天都看这个录像带,你就得告诉我,Peter,”他抿抿嘴唇,“你为什么又一次逃了西语测试?”

“因为我不喜欢那个老师。”Peter嘟囔着说,在看见Steve的眼神时立刻改了口,“开玩笑的,我只是——”

“我知道他去干什么了。”Tony突然出现在门口,一只手插在裤兜里,一只手甩了甩他的手机,让投影屏幕出现在半空中。他瞟了一眼屏幕,念道,“Man Spider再次从天而降,抓住抢劫第五大街珠宝店的两个罪犯,整个事件无人伤亡。”

他转了转手机,把它收回兜里,走过来。

“告诉我,Peter,”Tony挑着眉说,“你怎么在学校里待着,也能知道第五大街发生了什么?”

Peter缩了缩脖子,看上去很不愿意说话,只是掐着自己的指节,撇着嘴。Steve见他一副很不想谈的模样,而且两个人围着Peter像是审讯似的,就软了心,放下手臂来。

“Peter,我们很担心你。”他温和地说,“你总得告诉我们,你到底发生了什么,好吗?我们约好了要好好考上大学,你还记得吗?你是个这么聪明的孩子,值得去上一个好大学。”

“是啊,而且我都和你说过了,麻省理工我可以搞定,你绝对进得去,嗯?”Tony打了个响指,眯起眼睛来,“我就是想知道你是怎么知道第五大街的事——应该不会是Karen,我给她设定了一个时间保护,类似于防止未成年沉迷的机制,她不会在上课期间回应你的。那么到底是因为什么,Mr. Parker?”

Peter惊讶地张大嘴,说:“难怪Karen每次都不回复我!你怎么能在我的制服里安这么一个东西?你一点也不信任我!”

“你要是想让我信任你,就把你的西语测试考了?你是有多讨厌西语测试,每次都不去考?”Tony敲了敲桌子,Peter有些不服气地抬头看着他,一副马上就要开口和他吵架的架势。

“Tony,”Steve看了他一眼,意思已经非常明显了:我们需要好好谈谈。Tony举起手,抱起双臂来,靠在桌子边。Steve又看向Peter,语气平缓地说:“Peter,我们只是担心你。校长也很担心你,他的爷爷以前是我的战友,所以他总是和我联系,说希望你能好好处理自己的问题。你有这么多人为你担心,你总得做出点让大家放心的姿态,才能让别人信任你,是不是?”

Peter又撇撇嘴,不说话了。他做不到对Steve生气,所以每次都会显得很委屈。他瘪着嘴,又捏了捏自己的手指,最后深吸一口气,从裤兜里掏出自己的手机,放在桌子上。

“我和Ned一起开发了一款APP。”他把屏幕划开,缓缓地说,“把Karen的追踪功能和拦截警方信号的功能加了进去,又做了些改动……这样,只要哪里有案件发生,手机就会震动,在屏幕上闪动Spidey的标志,把地点和案件信息标出来……”

Tony一把把他的手机捞起来,仔细地看了看。Steve不是很能搞懂这种技术活,于是就交给Tony查看了,自己则把目光移回Peter身上,说:“这就是你总在课堂上消失的原因?”

Peter缓缓地点点头。Steve双手撑着桌子,吸了口气,低下头去。

“这不能怪我啊,”Peter急忙说,“我说好了要做友好邻居,有案件发生了我怎么能不管?”

“你可以交给警察,交给FBI,交给神盾局,”Steve说,声音听上去冷静极了,“而不是把你的缺考交给你的西语老师处理。”

“可是如果有坏事发生,而我却毫无作为——”

“别吵,”Tony摸着下巴,把Peter的手机递了回来,“我有个好主意。你们两个怎么总是用吵架解决问题,这么原始,现在已经是高科技时代了好吗?”

Peter和Steve同时瞥了他一眼,都对他露出了一言难尽的表情。Tony露出手腕,看了看自己的表,说:“好的,给我一晚上的时间,明天早上我就可以给你们一个解决方法,嗯?现在Peter,回你房间去,把你的作业给做了。”

“可是Vision每次都会透过墙来向我问好,或者找我借东西,好几次都把我从椅子上吓得跌下来了——我根本不能好好做作业!”Peter忍不住抗议说,“我要在实验室里做作业。”

Tony想象了一下Vision穿过Peter的墙,朝他借个卷发棒的情形——当然这个情形不可能,Vision根本不需要卷发棒。他忍不住笑了起来,Steve很明显知道他在想什么,伸出手去拍了拍他的背。

“好的,你可以在实验室里做作业。”Steve指了指Peter,“但只是做作业,别在里面调蛛网液或者改进你的发射器,知道吗?我和你爸谈谈,等会儿就过来监督你。”

“我又不是小学生!”Peter不满地说,但还是背上书包就钻出门跑了。Steve撑着桌子,看了Tony一眼,说:“好吧,Stark先生,你的计划是什么?”

“你之后会知道的,”Tony摆摆手,他把手机打开,里面是他拷贝来的Peter那个名叫“Spidey义警小助手”的APP数据,他抖抖手,把它放到投影仪上,“这算是一个小惊喜,我敢说,这是我的又一个得意之作,你就看着吧。不过老实说,Peter真是个机灵鬼,他和他的胖同学一起做的这个APP还有点意思。”

Steve摇摇头,自从Tony开始给Peter设计各种小玩意儿之后,每个给Peter的新发明都会被他称为得意之作,Steve都听腻了——但这种听腻却没有任何不好的成分,反而会让Steve轻轻弯起嘴角来。他吻了吻Tony的脸颊,然后拉着他走了出去。

 

Tony一晚上都没睡,第二天Steve和Peter在餐桌边集合吃早餐的时候,他头发乱糟糟地就从实验室里冲出来,朝Peter兴奋地直嚷嚷:“快快快,把手机拿出来给我。”

Peter有些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把正在抹果酱的吐司放下了,掏出手机递给Tony。Tony用他的Stark Pad在Peter的手机上做了些操作,用屏幕划进好几个程序,再最后调试了一下,递回给Peter。

“怎么样?”Steve忍不住问,他把牛奶倒在杯子里,“你做了什么改动?”

“好的,Peter,你听好了,”Tony兴奋地说,“以后如果你在学校上课,你的手机一震动,跳出那个Spidey的标志,你就点一下那个标志,接着这个案件就会有人去解决了,知道吗?我再说一次,点一下那个标志就好,之后就会有人解决了。过一会儿你还可以查看进度,案件彻底解决了会给你报告的。我还给你加了点东西,每个案件的优先程度都列给你了,五星最紧急,一星管不管算了,小区保安都可以干的活。有很多件案件同时出现了,你要去上课,就按照顺序点下来。”

“有人解决?”Peter惊讶地说,“谁解决?”

“反正有人解决就是了。”Tony用力摆摆手,他从餐桌上拿过Steve那份果酱面包就往嘴里塞,“我困到要死,下午还要去开会,先去补个觉。等会儿让Happy送你去上学啊。”

他说完就嚼着面包跑了。Peter捧着自己的手机,奇怪地划拉着屏幕,却看不出来到底发生了什么。Steve看了看Tony离开的方向,叹口气,给Peter倒了一杯牛奶,说:“快点吃,我送你去学校。”

Peter舔了舔嘴角的果酱,还有些疑惑,但乖乖地把牛奶喝完了。

Steve开着车送他去上学,今天是周五,Peter要留在May婶那,周一再回来。鉴于他昨天又逃了西语测试,所以今天要补考,Steve就又给他检查了一遍考试用具,Peter却看上去一点也不担心。

“我知道你很聪明,Peter,你肯定能拿优秀的。”Steve说,他说这句话却不是一般父母给孩子施加压力,而是因为Peter就是这么聪明,除了缺考几乎每次西语都是优秀。Peter盯着车窗外看,嗯了一声,表示自己一点问题也没有。

Steve深吸一口气,一边看着红绿灯一边瞥了他一眼。

“你知道,我们只是想让你更好些。”他呼出口气,手松了松方向盘,又握紧了,“我知道你想成为一个好英雄,但你还是个高中生,你得把学业应付好,考上好大学,才会成为一个更好的英雄。没有理由把你的智慧荒废了,Peter,你值得学到更多东西。”

“我知道。”Peter说,用手把车锁拔起来又摁下去。

“我们没说不让你做好邻居。”Steve说,“在你打败了Vulture以后,Tony也认识到你的与众不同了,但你还是得先做好你自己,做好Peter Parker,其次才是Spider-Man,好吗?”

Peter又应了一声。Steve叹了口气,他们最后到达了学校,Steve停下车来,Peter解开安全带的时候,他伸手从后座捞来一个小纸袋,递给Peter。

“上次May说她想要的毛线团,我昨天路过就顺手买了两个。她说要给你织条红蓝色的围巾。”Steve弯着嘴角说,“帮我带给她吧,行吗?”

Peter点点头,把纸袋接过来,塞进书包里。Steve又伸出手,拍拍他的肩膀。

“好好考试,嗯?”

“好的,谢谢你Dad,爱你。”Peter朝他眨眨眼睛,钻出了车,蹦上了学校的石阶。Steve看着他小跑着钻进了学校大门,才打着方向盘离开。

 

“你大概几点能回来?”

Steve用肩膀夹住手机,一边和Tony打电话一边把蜡烛点上,“我已经把很多东西都准备好了。”

“抱歉,宝贝,可能还得晚点。”Tony说,他那边听上去有些回音,可能是躲在洗手间打的电话,“我很想早点逃了这个会议,但是,唉,没办法,Pepper盯得可紧了。你确定今天Peter不会回来吗?”

“不会的,他今天说好了在May那过夜。”

“哇,”Tony窃笑起来,“真是久违的二人世界啊,嗯?要是让Peter知道我们趁他不在就吃烛光晚餐,你还煎了嫩牛排做了红酒蛋糕,他怕是要气死。不过,管他呢,他还不到喝酒的年龄,也不能吃红酒蛋糕,是不是?”

Steve也低声笑起来,他把刀叉又摆正了一下,说:“没办法,其实Peter应该也不愿意和我们一起吃烛光晚餐,他总嫌我们腻在一起。你早点回来,趁基地还没人发现我们偷偷吃烛光晚餐——既然你要晚回来些,我就先把蜡烛吹灭?”

“好吧,我会尽力的,金发甜心。”Tony说,“爱你。”

“好的,我也爱你。”Steve微微笑起来,接着他听见了一声非常大声的“Daaaaadddddddd”,由远而近冲了进来,是Peter,他发出了两声叫喊,在看到桌子上的蜡烛和餐点以后愣住了。Steve也愣住了,他没想到Peter居然会在这时候回来。

“Steve?”Tony说,“没事吧?我怎么听见那边有小女孩的尖叫声?”

“呃——”Steve回过神来,急忙说,“不是,我在看电视,电视里的尖叫声。”

“好吧——”Tony拖长了声音,“什么电视,怎么会有小女孩的尖叫声?”

“我之后再和你解释,”Steve快速地说,Peter仍然瞪着他,“总之,早点回来,爱你,再见。”

他快速地说完,就把电话挂了,手机扔到餐桌上,很冷静地看着Peter,说:“Peter?你怎么回来了?”

“这些东西是怎么回事?”Peter比划着整张桌子,难以置信地说,“你们准备吃烛光晚餐?在我不在的时候?”

“这是——”Steve晃晃手腕,“是给Vision准备的。”

Peter朝他露出了一个一点也不信任的表情。

“Vision……”Steve拍了拍自己的裤兜,“Vision要向Wanda告白了,我们打算……帮他准备一次浪漫的约会。是的。”

他说完都捏了捏手心的汗,Peter盯着他看了两秒,然后恍然大悟地笑起来。

“原来是这样!你们都不早点告诉我,我说不定还能帮上忙呢。”Peter轻松地说,他走过来,想伸手拿那些红酒蛋糕看一眼,被Steve握住了手腕。

“这些是红酒蛋糕,Peter。况且,这是给Wanda准备的,嗯?”Steve故意露出很严肃的表情,Peter撇撇嘴,把手收了回去。

Steve吸了口气,说:“好,你跑来是想说什么?你西语测试没通过?还有你怎么没去May那?”

Peter这才忽然想起来自己为什么跑回来,立刻抓着Steve的手臂,快速地说:“你听我说,发生了很奇怪的事!有一个人穿成我的样子在大街上到处救人,我根本不知道怎么回事!”

因为他说得实在是太快,声音又太高,Steve忍不住摁住他的肩膀,让他稍微冷静一些。Peter眨眨眼睛,最后说:“以及,我的西语测试搞定了。”

之后Peter给Steve放了他在地铁录下来的新闻,上面报道说Spider-Man又抓住了几个劫匪,但是把他们的手都快弄断了,周围的路人被他吓得瑟瑟发抖,他对着镜头挥挥手,说:不用谢我,谢Spider-Man就行了!

Steve看了眼时间,就是Peter在西语考试的期间。Peter还把APP打开给Steve看,里面显示今天完成的案件数量达到了七件,都是Peter在学校的时候解决的。

“这个人是Papa说的帮忙解决问题的人?”Peter惊慌地说,“但是他的作风可一点也不好邻居!你看到了吗,他把那个人的脚都踹断了!”

Steve严肃地看完了这些录像,刚好APP又闪现出了案件的地点,Steve看了看地址,摁下屏幕上的标志,伸出手指来把蜡烛的火光掐灭了。

“你爸还没回来,不知道是不是他找的人,但无论如何,我去问候一下这个家伙。”Steve说,“如果有什么问题,就抓回来给你处置,怎么样?”

“我也要一起去!”Peter急忙说。Steve一边走向门口,一边说:“不行,把你的作业做了,我一会儿就回来。”他走出了门,又想起什么,折返回来,说:“不许吃蛋糕。”接着就离开了。

 

那个坐标离城北挺近,Steve不到半小时就回来了,他穿着制服,把那个穿着简陋版Spider-Man制服的家伙用麻绳捆了起来,扛在肩膀上带回来。Peter看见他回来就赶紧追了上去,Steve把那个家伙一直扛到小放映室里,放到椅子上,然后解开了绑着他嘴的布带。

布带刚一解开,这个家伙就开始发出几声惨叫,接着就是哭泣声,然后他大声说:“Tony Stark呢!我要见到Tony Stark才坦白!Captain你不是正义又友好热情又懂礼貌的代表吗,你怎么能说打人就打人!都是为了生活,只不过是赚点外快而已,至于吗!操,我是不是已经开始坦白了,但是我不管,我牙齿都快掉了,好疼!”

Peter立刻抓起布条来,把这个人的嘴又蒙上了。

“他是谁?”Peter问,这个人的面罩还是没摘,他看不见这个人的脸。Steve呼出一口气,把头盔摘下来,放到一边去,皱起眉来。

“Deadpool。”他说,“等Tony回来,我们需要好好和他谈谈。他为什么会找Deadpool来干这活?他到底怎么想的?”

Deadpool发出呜呜的声音,Peter惊讶地说:“Deadpool??”然后皱皱眉,“不认识。”

Deadpool发出了更大声的呜呜声,Steve敲了他的脑袋一下,让他消停一点。接着他说:“是个雇佣兵,但不是个太好的雇佣兵。”

“雇佣兵?!”Peter倒吸了一口气,“雇佣兵?在做Spider-Man的工作?我的天啊,友好邻居的名号一定都毁了!他到底在想些什么啊?”

他抓狂地走来走去,Steve拍拍他的肩膀,说:“等他回来我们会好好问问他的,现在先出去吧,我给你做点吃的。”他说完,就搂着Peter走了出去。Peter走了几步,忽然又转身回来,把录像带打开了,Captain America立刻出现在屏幕上,说:你要做个好孩子,不能违反学校里的规定,虽然我知道你青春期了很难控制自己……

他把这段录像设计成自动循环播放模式,朝瞪着眼睛的Deadpool做了个鬼脸,然后跑出去了。

 

“为什么我一个那么有钱的人,”Tony严肃地说,“永远都在做两件事,开钱以及被骂。这是有钱人一定会有的宿命吗?为什么我开钱了还会被骂?”

“别说了,Tony。”Steve说,他抬头看了一眼,“Peter,从天花板下来。”

Peter在天花板上走来走去,听见这句话又翻身跳下来,双手撑在桌面上,盯着穿着西装的Tony看,说:“你到底怎么想的,Papa,为什么是Deadpool啊??”

“因为他闲啊,”Tony挥挥手,“而且只要给钱他就干活,多好的事。我听说他最近想干点好事,刚好让他当好邻居净化一下心灵,一举两得是不是?”

“可是他把罪犯的手都扭断了!”Peter气得几乎原地跳了一下,“这根本不对!”

“他毕竟以前是杀人的,可能下手有点不知轻重吧。”Tony抓抓脸,说,“不过我们有协议,他不能杀人。Deadpool职业道德其实挺好的,你看他一天帮你解决了这么多案件,虽然开了一大笔钱,不过还给你爸当沙包打了一顿,还是有点性价比的,是不是?”

Peter又开始抓头发了,Steve因为担心他把自己抓秃了,伸手拍了拍他的腰。

“算了,Peter,你先回去做作业,我和你爸谈谈。”Steve叹了口气,说。

“怎么又是谈谈,我都快饿死了!”Tony大声说,“你就知道谈谈,谈谈,谈话能当饭吃吗——”

Steve朝Peter快速挥手,示意他赶紧出去,剩下的Steve会解决。Peter不高兴地踹踹鞋跟,从他们的小型会议室走出去了。他本来打算直接走到实验室里去做作业,结果路过小放映室的时候,听见里面还有Captain America的声音。他有些好奇地悄悄走过去,慢慢地推开一点门缝。

那个Deadpool还坐在那,但看上去一点力气都没有了,只是瘫坐在椅子上,低垂着脑袋,身上还绑着麻绳。Peter忽然有些可怜他,Tony说的没错,Deadpool帮他忙活了一天,结果还被揍了一顿,实在有些惨。他把门推开,小心地走到Deadpool旁边。

Deadpool垂头丧气的,Peter走到他旁边,也只是瞟了他一眼。Peter打量了他一会儿,把手放到布条上,说:“如果我解开布条,你不要大喊大叫,行吗?”

Deadpool没动作,过了好一会儿才有气无力地嗯了一声。

Peter深吸一口气,把蒙着他的嘴的布条解开了。Deadpool深吸一口气,第一句话是:“有呕吐桶吗?”

 

Peter坐在一旁的桌子上,看着Deadpool掀起面罩,抱着呕吐桶吐了最起码五分钟,才终于抬起头来。

“我晕Captain America了。”Deadpool说,扯着嘴角笑了两声。Peter皱着脸,把呕吐桶拎开,盯着Deadpool看了一会儿。他掀起面罩以后露出来的皮肤坑洼不平,像是被严重烧伤了似的布满疤痕。Peter对他有些好奇,但又带着些警惕。他想了想,最后掏出手机来,打开他的APP,说:“我的软件是怎么联系到你的?”

“原来就是你操纵这玩意儿?”Deadpool晃着脑袋说,“你是什么人啊?”

Peter张张嘴,说:“呃……”

Deadpool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最后Peter说:“呃,我是Spider-Man的助手。”

“助手?”Deadpool笑了两声,“噢,助手——”

Peter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然后点了点屏幕上的标志,Deadpool立刻嚎叫了一声,吓得Peter原地跳了一下。他仔细看了看,发现Deadpool的手腕上装着一个环,似乎是通电的。他摁下这个标志后,那个黑色的环立刻跳出一个小屏幕,上面写着:暂无待处理案件。

Peter惊讶极了,“我每次点这个标志,你都会被电一次?”

“是啊,”Deadpool扯扯嘴角,“为了避免我睡着了而忘记接活,Stark说的。不过他给的报酬真是够可以,再说我本来也想试试当Spider-Man是什么感觉——他真是没什么名气,是不是?我穿着自己原来的制服上街,都没人能把我和他分清楚。”

Peter不高兴地瞪着他,又戳了那个按钮一下,Deadpool立刻又嚎叫了一声,他咬牙切齿地说:“小鬼——可不可以麻烦你,不要乱动电子设备的按钮啊??”

“我不是小鬼。”Peter不高兴地说。他跳下桌子来,本来想回实验室去做作业,但又觉得有些不忍心把Deadpool捆在这。他犹豫了好一会儿,还是去找了把小刀来,把绑着Deadpool的绳子都割开了。

Deadpool有些惊讶地看着他,Peter却什么都没说,只是在他手腕的环上摸索了一圈,没找到可以打开的开关。

“等我一会儿。”Peter说,转身跑开了。他去实验室里找了把锤子回来,Deadpool真的没离开,而是坐在原地等他回来,但是看到他手里的锤子使脸色都变了。

“等一下,你是打算把我的手敲断吗?”Deadpool说。Peter微微红了脸,说:“可是这样更有可能把它拿下来啊。”

Deadpool把自己的手背到后面,朝他抗拒地摇摇脑袋。

Peter没办法了,他把锤子放到一边去,想了想,走过去,拉起Deadpool的手,两只手捏住那个环的两边,用力掰。在Deadpool惊讶的注视下,Peter把这个环直接掰成了两半,扔到一边去。他看着Deadpool,严肃地说:“你可以走了,Mr. Pool,我不需要你再做Spider-Man的替身演员了。”

“什么,你是怎么——”Deadpool张大嘴,指了指那个环,又指了指Peter。接着他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站起身来。

“好吧,男孩,”Deadpool说,“不管怎么说,算我欠你一次人情。你和Tony Stark说一声,违约金我是不会付的,电击工作也太虐待人了!我没告他都是我心疼他的钱!”

他朝Peter比了个手势,接着就往外走。刚迈出步子,他又想起什么来,转过身,把录像停下了,拿出那个录像带,扔到地上踩了个粉碎。

“Deadpool今天拯救了世界。”他感叹说,接着又用手指点了点Peter的额头,哼着歌走了。

Peter看了看那个碎了的录像带,忽然觉得松了口气,也心情愉快地做作业去了。

 

因为这件事,Peter在基地再留一晚,明天再去May婶那。没了二人世界还被Steve骂了一顿的Tony非常不爽,老早就跑到床上躺着去了。在Peter准备睡觉的时候,Steve忽然敲响了他的房门。

Peter把门打开,Steve朝他微笑了一下。Peter让开些,让他可以进来。男孩坐回床上,Steve就坐到他旁边。

“Deadpool逃走了。”Steve说,“还掰断了那个环。你爸可不高兴了,说自己一晚上的得意之作就这么没了。”

Peter乖巧地点点头,说:“真遗憾,我一直在实验室做作业,怎么一点也不知道这事。”

Steve朝他挑挑眉,忍不住笑了起来。“听着,Peter,”Steve说,“别怪Tony,他只是想帮忙。”

“我没怪他。”Peter抱着膝盖,说,“我只是希望他可以——稍微信任我一点,相信我可以处理好这些事——西语测验只是个意外。”Peter嘟囔着说,“Jones教授总是忽然考试,不招人喜欢。”

Steve揉了揉他的脑袋,从兜里掏出自己的手机,塞到Peter手里,说:“我给你录了点东西,你看看吧。”

“又要看录像啊?”Peter崩溃地说,“不看不看,我要睡觉了。”

Steve板起脸来,说:“你要是不看,我再去录一套CaptainAmerica留堂教育回来。”

Peter张张嘴,闷闷不乐地把手机接过来。Steve这才微笑了一下,吻了吻他的脑袋,说:“明早再还给我吧,晚安。”

“晚安。”Peter嘟囔说。Steve站起身来,走了出去。Peter坐在床上,把手机划开,看里面Steve录的视频。居然都和Peter有关,有几个是他在训练室里独自做空翻和闪避练习,一看就知道是Steve偷拍的。Steve技术还不是很好,对焦抓不准,视频看上去模模糊糊的。接下来一个是Peter在泳池里,Steve站在岸上,Peter在给Steve讲他掉到湖里的危险经历,然后大笑两声,扎进水里。还有一个是情人节,他们试着给Tony做巧克力,Peter脸上抹了一大道可可粉,朝Steve嘿嘿直笑,他用手背抹了抹鼻尖,说:“Tony一定会讨厌这个巧克力的。”Steve回复他说:“不会,他不会讨厌的。对镜头笑笑,Peter,我把这个视频发给他,他就会乖乖把巧克力吃下去。”Peter不好意思地敲了镜头一下,让Steve把手机移开。

Peter翻着这些视频,觉得很奇怪,Steve为什么要让他看这些?直到他翻到最后一段视频,才意识到Steve原来是想让他看这个视频。

视频一开始有些模糊,Steve严肃地坐在镜头前,最后对焦成功了,他盯着镜头,微微笑起来。

“你好,Peter。”他说,“我是Captain America,我有些事想和你谈谈。”

“谈谈这个词不好。”忽然背景有Tony的声音插进来,他应该是举着手机录像的人,“你别动不动就和人谈谈,又不是审讯谁。”

Steve咳了一声,说:“好吧,我想对你说——你做得已经够好了。”

Peter稍微坐直了一些,把下巴抵在膝盖上,盯着手机屏幕。Steve眯着眼睛笑,继续说:“我很高兴,你愿意成为一个英雄。你还年轻,做出这样的决定很不容易,而你做出的努力我们也都知道,你已经很棒了。”

Tony吹了声口哨,Steve有些责备地瞪了镜头一眼,Peter忍不住笑了笑。

“但是,我希望你能明白……你得学会在超级英雄和学生身份中找到平衡。”Steve接着说,因为话题有些严肃,他的表情也渐渐正经起来,“Spider-Man和Peter Parker,你得在这之间找到一个平衡。我知道这很难,也很复杂,但只有你学会了怎么正确处理你的生活,你才是真正地长大了。不要让Spider-Man完全占据你的生活,当超级英雄不是要让你辍学,相反,你更要好好学习,考上大学,然后拥有一个好工作。人生还长,还有很多值得你去学习的,相信我,你会明白的。”

他呼出一口气,又弯起嘴角来:“而我们都知道,你一定会成功的,你聪明又上进。你是我见过最聪明的人。”

“原来如此——”Tony又说,“你之前说我是第二聪明的人,我追问你第一是谁,你不愿意说,原来——”

Steve小声说:“你就不能不插嘴吗,Tony?”

Tony哼了一声,把手机抬正了。

“而且你其实是第三聪明的人,第二是Howard。”Steve补充说。

“嘿!”Tony大声抱怨,Steve朝他嘘声,说:“接着录,接着录。”

“我之后找你算账。”Tony说。Peter又没忍不住,笑了两声。

“总之,我们一直为你骄傲。”Steve说,“Ben和May,Richard和Mary,他们都为你骄傲。但你要知道,你不仅要成为一个优秀的Spider-Man,更要成为一个优秀的Peter Parker,毕竟对我们来说,你比什么都重要。”

“说得好。”Tony小声夸赞道。

“以上,Steve Rogers,完毕。”Steve说。接着他板着脸,等了好一会儿,有些疑惑,说:“你关掉了吗?”

Tony闷笑了两声,说:“没。Peter,我告诉你啊,Steve说以后你再给他发几百条信息,他就给你回大便,你听见没,你——”

Steve伸手过来,把手机抢了过去。视频到这里就完了。Peter坐在床上,盯着屏幕上回到一开始的播放键,看了好一会儿。他缓缓地吐出一口气,把手机放到床头去,然后慢慢躺下来。他躺在床上,脸埋在枕头里,过了一会儿,他又把Steve的手机抓回来,打开他和Steve的聊天记录看了看。在他发的几十条信息里,勉强才能看见一条Steve的回复,每次都是Peter先发给Steve的,只有几条是Steve先发给Peter的。那几条信息是:

 

Steve:Peter?放学回基地来,我做点东西给你吃。

Steve:中午了,吃饭了吗?

Steve:我听说中城附近发生了爆炸,你没事吧?迅速给我回复。

Steve:Peter,电脑的输入法要怎么调?

Steve:Peter?还在生气吗?Tony已经觉得他错了,快回来吧。

Steve:我他妈没觉得我错!by Tony

Steve:不,他觉得他错了,非常非常抱歉的那种错了。快回来吧,我给你泡了杯热可可。

Steve:看到新闻了,干得不错。不过左边那个戴猴子面具的罪犯的武器缴获还可以再快一些。回来和你说,我在训练室等你。

Steve:校长又给我打电话了。你现在在哪?有时间吗?我想和你聊聊。

 

Peter把手机屏幕摁灭了,把它轻轻地放回柜子上。他将被子拉到下巴,在渐渐被温暖包裹的同时,慢慢地闭上了眼睛。

 

 

FIN.

 

“你好,Clint。”Vision说,“晚上好,你已经睡了吗?抱歉,我想问问你有没有多余的领带。”

“……Vision,我是Peter……Clint在你右边的卧室……”

“啊,抱歉,我总是忘记这件事。打扰了,晚安。”

“……唉,晚安……”

 

 

写完了!!居然又写了一万!但是就很开心!写Superfamily真的好开心哇!!!嘿嘿嘿!!!

希望大家不嫌弃!也啵啵浓爸爸!Steve戏份够不够多!夸我!(不

评论(30)
热度(112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