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里是零零w!算是个文手吧!
杂七杂八的都吃点,没有换号的习惯,写文完全凭兴趣,所以啥cp都随机掉落,就麻烦大家善用合集功能啦!
某些时候是洁癖,但大部分时间是个超级博爱杂食党,请注意!
很好说话,欢迎来找我玩w
提问箱和私聊随时开放!

【Spideypool】In The Snow(伪三角,圣诞节第一弹w)

Attention:

1、圣诞节快乐的第一弹,伪三角!(金发碧眼)贱x总裁虫,贱还是没毁容,因为我就想写闹别扭的金发碧眼哈哈哈哈!以及虫还是总裁!我不管!他就还是!(x)

和这篇稍微有一点联系的伪三角前两篇!:Drunk RideMagnetic Eyes

2、送给 @个个一了 竹子宝贝!!你真的就是天使哇!啵啵你!!

3、没什么实质性的内容,就是两个单身汉(x)惨兮兮地过圣诞节,还要不停拌拌嘴23333

4、大家圣诞节快乐哇!第一弹的意思就是,接下来还有……嘿嘿嘿www

 

 

OK?

 

In The Snow

by AOzero

 

门打开的前一秒,Peter刚好把围巾拉下来一点,在门打开时,他马上把手里的那个便利袋举起来,凑到Wade眼前。Wade吓了一跳,缩了缩脖子,像是躲开什么暗器似的。

“什么狗屁玩——”他打住话头,强撑着耷拉的眼皮,努力睁大眼睛,仔细看了看那个袋子里的东西。Peter把袋子收回来,说:“感冒药。好点了吗?天啊,你选的这是什么公寓?连电梯都坏了。八层楼,我就这么爬上来的。”

他一边说一边闪身走进去,Wade可能还没睡醒,身上裹着一层有点脏的毛毯,穿着老奶奶一样的拖鞋和老奶奶一样的毛绒睡袍。他的金发乱成一团,还有点出过汗的痕迹。Wade因为“感冒”这个词,瘪瘪嘴,又憋出一个喷嚏来。

“没好,完全没好,”Wade吸吸鼻子,因为门外吹进来的冷风而把门甩上了,裹紧他的毛毯,缩着脖子慢慢走过来,“你有何贵干,Parker?”

“讽刺我的力度都小了不少,看上去真的没好。”Peter弯弯嘴角,“你没收到简讯吗?”

Wade皱起眉来,站在原地仔细想了想。因为他实在缩成一团,Peter只能扯着他,把他扯到沙发边,让他坐下来。Wade裹着毛毯,像一个大型墨西哥卷饼一样坐在沙发上,说:“没有,我头疼得要命,操,现在像是有二十个小人要从我脑袋里跳出来。什么简讯?”

他一边说一边把扔在桌子上的手机捞起来,打开看上面的信息,跳出来第一条就是Spider-Man发给他的。

Peter把药放上桌子,手里拎着的另一个购物袋放到桌子边,再把围巾解下来,搭到沙发上,说:“在平安夜这么欢天喜地的日子里你却病了,发了几百条短信朝Spider-Man疯狂哭诉,但Spidey又很忙,没空。刚好我最近休假,就让我过来看看。”

“噢,好吧,让我最不想见到的人来看我,真是谢谢Spidey。”Wade抱着双臂,撇着嘴说,“如果他那么忙,直接说没空不就好了,干嘛把你送过来?”

Peter看他那么不愿意自己过来,反而觉得有些好笑,说:“嗯——因为他想让我们改善一下关系?”

“我和你没什么关系好改善的,Parker。”Wade瞪了他一眼,“你现在就开门,出去,左转下楼,走出我的公寓,我立马就能活蹦乱跳。”

Peter耸耸肩,“好啊,又有力气找我麻烦了,说明也没那么糟。”

事实上,Wade看上去并不好。他带着黑眼圈,脸色苍白,嘴皮干燥还微微开裂,额头微微渗汗,金发凌乱,还有点没刮干净的胡茬,看上去就像个裹着破旧毛毯的可怜流浪汉。他又打了个喷嚏,迷迷糊糊地晃晃脑袋。

“我真不懂。”Peter忍不住说,“你不是有自愈因子吗?为什么还会感冒?”

“我不知道,我已经好久没有感冒过了。”Wade抽了张纸,擦擦自己的鼻尖,“可能是像Spidey说的那个歪理一样,因为我内心改变了,所以我外貌也改变了,我的自愈因子跟不上这个进度也说不准。”

原来你认为那是个歪理。Peter撇着嘴想,Wade当时可不是这么说的。他当时说什么来着,他说,噢,Spidey,有可能,你说得真对。

Spidey说的什么都对。

“总之,你还是快点好起来吧。”Peter说,“你看上去糟透了,就像是被从冰水池里捞上来的大狗。”

Wade因为冰池的想象而打了个冷颤,他拉紧毛毯,瞪了Peter一眼。他的公寓里有暖气,其实并不冷,Peter坐了没一会儿就觉得有些热了,把大衣脱下来,挂到门口去。他从桌子上拿起杯子,去给Wade接点热水,“我是说真的,Wade,把药吃了,然后——”

“啊!”

Wade突然在他身后发出一声惨叫,吓得Peter手腕一抖,但他及时黏住了那个杯子,不动声色地把它轻轻握在手里,转过身来,“什么?”

Wade瞪着他,张大嘴,半天才挤出一句话,“这、这件毛衣——”

Peter低头去看,是去年圣诞节,Wade送给他的那件。他们互相交换了礼物,同款毛衣,只是他的这件上面是高个子Deadpool和小个子的Spider-Man。去年的圣诞节真是一团糟,但也许是酒精的缘故,它在Peter残留不多的记忆里,和圣诞节歌曲、灯光以及一些鲜艳的红绿色一起,揉成一团,混杂成一个暖乎乎、光怪陆离,却又散发着甜味的夜晚。在这个夜晚的的尽头,Wade送给了他——穿着制服的他,红蓝色的他——这件毛衣。时隔一年,这件毛衣有些起毛,但看上去还是蠢得有些可爱。

然而他现在却要想办法解释,Peter Parker为什么会穿着这件毛衣。“噢,这是……”他拉了拉衣角,“这是——Spider-Man送给我的……”

“Spidey送给你的。”Wade重复了一遍,像是为了回味这句话似的,“Spidey把我送给他的礼物,送给你了。”

“呃……”Peter抓抓脸,实在想不出什么别的借口了,他总不能说这是Spider-Man在他家过夜之后留下来的——Peter可以这么说,但Wade一定会喋喋不休。所以Peter干脆点点头,“是,他送给我的。因为我觉得好看,和他说了一句,他就送给我了。”

意料之外,Wade一句话也没说。他只是越发裹住他的毛毯,嘴角拧得很紧,看上去几乎有点委屈的意味。Peter有些心虚,接了杯热水,走过去递给他,说:“吃药吧。”声音都变得轻柔许多,像是怕把Wade碰碎了。

Wade瞥了他一眼,没动手,只是张开嘴。Peter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最后叹了口气,坐到沙发上,开始拆那些药盒。“不要这么介意,Wade,”Peter一边按照说明把药拿出来,数几颗放到手心里,一边说,“大不了我还给他就是了。”

“这不是你还不还的问题。”Wade说,轻轻地哼了一声。Peter把那些药片拿在手里,凑到Wade嘴边,一把塞到他嘴里,又把水杯凑到他嘴边,让他喝下热水。

“我对你还不够好吗?Spider-Man可没有来喂你吃药。”Peter笑了起来,“怎么样,你有没有觉得我亲近多了?”

“没有。”Wade因为热水而舒服地呼出一口气。Peter没在意,只是把水杯放到桌子上,身子侧朝Wade,靠在沙发靠背上。

“你今年的圣诞节打算怎么过?”他问。Wade攥着毛毯,奇怪地看了他一眼,说:“怎么过,待在家里咯。Ellie和Preston他们一起,复仇者也没什么好邀请的了,我也不再想办派对了……如果Spidey来找我,我可能还会考虑出去。”

“为什么你不自己去找他?你可以邀请他参加一个派对,前提是你愿意寄邀请函的话。”Peter问,他曲起腿来,放在沙发上,让自己坐得更舒服些。Wade看上去有些不耐烦了,似乎是因为他并不想这么坐着和Parker聊天,显得他们好像关系多好似的,“我怎么可能不愿意?只是他可能不是很想来。我是说,他一直表现得不是很想来。你也看到了,他多忙,比他管着一个企业的老板还忙,”Wade的手从毛毯里钻出来,摊了摊手心,“比起被拒绝,还不如一开始就别去投入自己的期待,这是我能好好活在这里的原因之一——”

他又打了个喷嚏,整个人几乎都缩在了毛毯里。Peter看着他,表情简直可以用“揪心”来形容。“我都不知道你这么享受暗恋的感觉。”Peter说,“我一直以为你是个很直接的变态——我是说,绅士。”

Wade朝他扯扯嘴角,说:“我不享受,我只是不想吓跑谁,或者被谁的老板在中间挑拨离间。”

Peter耸耸肩,叹了口气。他们沉默了一会儿,直到Peter又说:“所以,我们在这,平安夜,两个人,孤单又发冷。”

“我在发热。”

“我们两个一起过圣诞节吧。”Peter拍拍自己的大腿,“虽然你连圣诞树都没有一棵……但我们可以凑合一下。我刚好从Anna那里学了一些做饼干的技巧,虽然还没实战过,但说不定会有奇迹发生呢。”

Wade难以置信地看着他,过了好半天才说:“到底是哪里来的自信,让你会觉得我想和你一起过圣诞节?”

“因为你一个人待着,我也一个人待着?”Peter摊摊手,“嘿,别这么小气,Wade。和我待在一个空间里又不会要了你的命。”

“没人能要了我的命,但你就能让我难受得要命。”Wade朝他小幅度地甩着手,“快走,走开,谁说我一个人了?我马上就能打电话叫十几个漂亮的姐姐来这里。”

“拜托,别这么小心眼。哪里有漂亮的姐姐?带我一个吧。”Peter眯着眼睛说,他笑起来,伸手去揽Wade裹得严严实实的肩膀。Wade像一条肥胖的毛毛虫一样扭来扭去,试图躲开他的魔爪。

“谁要和你一起享受漂亮的姐姐!走开!”

“带我一个吧,请?我的朋友也各自回家了,May婶和她先生一起去度假还没回来,你不觉得我很可怜吗?”

“那关我什么事!”

Wade差点把自己扭到沙发底下去,于是Peter把他拉回来,伸出手臂,把他抱住了。Wade裹得很圆,但Peter还是勉强环住了他。Peter把额头抵在Wade的肩膀上,忽然觉得很好笑,就忍不住笑了两声。

“你想把我勒死吗,Parker。”Wade闷声闷气地说。

“别这么无情,Wade。”Peter抬起头来,“你为什么要这么讨厌我?”

“我不想和我的竞争对手一起度过圣诞,那实在好恶心,而且好惨。”Wade憋着气,把脸都憋红了,看上去像是马上又要打喷嚏了,“而且我现在好难受,算我请你,行行好,把我一个人扔在这。”

“我为什么是你的竞争对手?”Peter眨着眼睛问。

他们两个都沉默了一会儿,窗外传来了歌声,应该是教堂出来巡街了。Peter用了点蜘蛛力量,因此Wade微微挣了一下时没有挣开他。

又过了一会儿,Wade终于没好气地开口了:“因为Spider-Man觉得你是最好的人。”他一开口就开始说得停不下来,“你当我是傻子吗,Parker?Spider-Man有你身上的古龙香,他总是在夸你,夸得天花乱坠。无论发生什么,他从来不会怀疑你,他心甘情愿相信你是最好的,最正确的。他无条件支持你干任何事,还对你如此慷慨——你现在身上还穿着我送他的毛衣呢——而我,我觉得他说的什么都是对的,唯独不相信他对你的评价。事实呢?事实告诉我,你拥有什么狗屁的超纯净灵魂,让地狱那些傻蛋恶魔骷髅头看一眼就会眼角流血那种。所以,Spidey还是正确的,他说什么都是正确的。但我真是第一次那么希望他是错的。”

Peter看着他。因为Wade感冒了,他一直缩在床上,觉得开灯会头疼,所以公寓里没开灯,只有窗户外透进的灯光。Wade的轮廓在冰冷的空气中都变得有些过于冷硬了,他忽然觉得开口说话变得有些艰难。

“所以,你当时是真的想杀了我。”最后他说,声音放得很轻。

“我只是想确认你该不该死。”Wade说,“事实证明,我差点犯了个错误,你不是个坏人,你的确不该死。但看见你变成Spider-Man,看见Spider-Man因为你那么——这反而让我很不爽,好像就我一个人是——”

Peter忽然伸出手去,捏住了Wade的嘴,把他的嘴捏扁。Wade挣扎起来,晃着脑袋把Peter的手晃开,他的嘴自由的那一刻,他马上开始骂骂咧咧,“操,Parker,你的手冷到我以为自己和冰霜巨人舌吻了,你这个——”

“Wade,”他扑在Wade身上,这次环住他的动作反而很轻,“我也在这,我们都是一个人。”

Wade盯着他看了一会儿。

“你不喜欢Spidey。”

“我说过了——我们不是那种关系。”Peter重重地叹了口气,“你从来不听。”

“但你总是这么说!说你和Spidey——”

“那只是玩笑话罢了。”Peter嘟囔着说,他放开了Wade,又靠到沙发上。

Wade把他的毛毯拉紧,撇撇嘴。

“可是Spidey那么喜欢你,你怎么那么绝情?”

Peter歪过头,看了看他,笑起来,“那你想让我和他在一起吗?”

“……不想。”

“那不就行了。”

Wade张张嘴,又闭上了。他抿抿嘴,说:“我只想他过得好些。如果他能开心的话,其实什么都行,虽然我可能会因为嫉妒而变回满是疤疤的脸——但这值得。也许不值得,谁知道呢?我从来不以值不值得来衡量,而是我想不想。”

Peter看着他,“所以你真的很喜欢Spider-Man。”不等Wade回复,他又看向天花板,呼出一口气,“唉,真好。好吧,我承认——我嫉妒了。”

Wade有些疑惑地看着他,Peter站起身来,把那个一开始他拎在另一只手里的购物袋拿过来,从里面取出一个盒子,递给Wade。

“这是什么?”Wade皱着眉,把盒子接过去。

“圣诞礼物。”Peter说,声音轻飘飘的。Wade又看了他一眼,把包装拆开了。里面是一个鞋盒,他打开盒子,看见了一双锃亮的黑皮鞋。

“之前把你的鞋子落在河里了,抱歉。”Peter说,几乎也有点憋笑的意味,“昨天我实在不知道送你什么好,最后就选了这个。”

“噢。”Wade盯着那双皮鞋,一时半会儿居然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又说了一次,“噢。”

Peter摊开一只手的手心,凑到Wade眼前。Wade看向他,他就说:“我的礼物呢?”

Wade觉得太奇妙了,他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奇妙的人。他拉着脸,“没有。你没有礼物。”

“我送了你礼物,回礼是礼貌吧?”Peter撇着嘴说。

Wade瞪着他,过了好一会儿,把他穿着的浴衣腰带解下来,递给Peter。这只是个不太友善的玩笑,但Peter居然还是接了过去,还装作恭敬的样子,说:“谢谢Deadpool先生。”Wade立马又后悔了,把带子夺了回来。Peter被他逗笑了,靠在靠背上,眼睛发亮地看着他。

“你送给Spider-Man的礼物是什么?”Peter问。

Wade不想告诉他,一点也不想。但不知道为什么,他还是站起身来,一边往自己腰上系带子,一边走到柜子边,把那个包装好的小盒子拿出来,放到桌子上。Peter拿过那个盒子,小心翼翼地在不破坏包装纸的情况下拆开了。他打开那个纸盒,看到里面放着一个水晶球。

水晶球里放着小巧的、二头身的Spider-Man和Deadpool,正手拉手地站在雪地里,Spider-Man脖子上还有条围巾,Deadpool拉着他的手,像是要带他去进行一场冒险,两个人笑得面罩上的眼睛都弯了起来。Peter把水晶球倒过来,让里面纷纷扬扬地下起了雪。

“怎么样?”Wade有些紧张地看着他,舔了舔自己干裂的嘴唇。

“嗯……”Peter又把水晶球摆正了,“不好。”

“太过了?”

“太过了。”

Wade叹了口气,他抓了抓自己的金发,说:“我就知道。果然送衣服才是最好的。”

他哀哀怨怨地坐在沙发上,Peter瞥了他一眼,觉得有些好笑,把水晶球又晃了晃。

“那这个东西送给我行不行?”

他问的语气漫不经心,却把Wade吓得立刻坐直了。

“你开玩笑吗?怎么可能行!”

“可是你不能送给Spider-Man,因为这会让他尴尬,也会让你尴尬,更会破坏你享受暗恋的乐趣。”Peter抬着那个水晶球,“而你刚好欠我一个礼物,是不是很巧?”

“也许他不会尴尬呢,”Wade没底气地说,“他都已经习惯我对他开的那么多黄色笑话了,一个水晶球有什么大不了的。”

“一个水晶球嘛——”Peter拉长了声音,“嗯,是没什么,就是有点——呃,太情绪化了?”

“你想说太gay了。”

“我没有。”

“你有!你就是想说太gay了!”

Peter叹了口气,把水晶球放回桌子上,撑着自己的下巴,“这可是你自己说的,和我没关系。”

Wade重重地靠上沙发背,看上去像在生气似的。Peter偏头去看他,这有件很神奇的事情,也许是因为纽约的冬天太冷了;也许是因为刚才抱住Wade时,他身上的毛毯热乎乎又发软;也许是因为Peter很想看Wade生气——这很好玩。总之,Peter很想碰碰他。他伸出了手,并且希望他伸出的手永远能触碰到什么。Wade没有注意,所以Peter伸出手,捏了捏他的脸。

没有疤痕,甚至还有点扎人的胡茬留在上面的脸。Wade吓了一跳,回头来瞪他,Peter就朝他眯着眼笑起来。Wade嘟囔了一声,把毛毯打开一点。

“把手伸进来吧,”他有些别扭地说,“你的手冰死了,毛毯里暖和些。”

Peter坐近些,把手伸了进去,Wade就又把毛毯裹起来,把他的手裹在里面。

“这也好gay啊。”

“你就不能闭着嘴吗,Parker?”

Peter笑了起来,他靠着沙发,那种有些让他发冷的情绪仿佛缓解了不少。“这真奇怪。”Wade喃喃说,甚至有点没话找话的意思,“我,你,Spidey,像是组成了一个奇怪的排列组合似的,虽然对我来说这很烦人,但说实话,如果这拍成一部连续剧,肯定能让姑娘们守在电视前看上几个月。但是我们三个人里,你最奇怪。”

“我怎么了?不应该是Spider-Man最奇怪吗?你连他是谁都不知道。”Peter伸着腿,他穿着牛仔裤和运动鞋,上衣是一件圣诞毛衣,看上去还是个大学生的打扮。这一点也有些奇怪,但Peter知道Wade指的不是这个。

Wade瞥了他一眼,“他是谁对我来说又不重要。”

Peter敷衍地点点头,示意自己明白了。

“你像是在这个乱糟糟的关系里,又像是没有。”Wade皱起眉来,“在我们三个人中间,你像是紧密的联系,又像是独立出去的……”

Peter没说话,直到Wade猛地抬起头,看向他,“难道你——”

他猜中了?Peter反而一点惊慌的感觉都没有,他只是弯着嘴角,等着Wade说出来。没有“你终于猜到了”,或是“怎么看出来的?”,只有平静的等待,仿佛这对于Peter来说并不是什么太重要的事,它本该发生的。

但Peter真的小看了Wade的逻辑,它的混乱程度是没有人可以猜中的。Wade张张嘴,最后说:“——你是不是喜欢我?”

开玩笑!Peter想大笑一声,嘲笑Wade乱七八糟的逻辑,这怎么可能?但他没有。相反,令他惊讶的是,他居然因为这句话而开始惊慌。那一瞬间,这句如此荒谬的话,反而像是引爆了他胸腔里的烟火,让他浑身发烫,心跳加速,手心微微渗汗,眼睛里的光都在闪烁,却又忍不住汇聚在Wade的蓝眼睛里。他想弯起嘴角,想轻描淡写或者添油加醋,只要能让他蒙混过去就行,让他能做出一点反应就行——

但他什么都说不出来。他不能点头,也不能摇头。他只是看着Wade,脑袋里一片混乱,混乱到只剩下空白,空白都使人混乱。Peter张开嘴,他必须得说些什么了,在Wade起疑心之前,在他彻底掉入陷阱之前——

外面传来了几乎是响彻云霄的欢呼,应该是游街的人们。Wade猛地回头去看窗户,咒骂了一声,站起身来走到窗边,把窗帘给拉上了。Peter的手因此滑落了出来,冷空气争先恐后地黏附上他,冰冷让Peter瑟缩,但他没有勇气再把手伸出去了。

Wade又走回来,像是完全忘了自己说了什么似的,把电视打开了。Peter意识到这对他来说只是一句话玩笑,Wade说这句话时甚至没有任何去仔细思考得到念头。Peter说不清他对此感到开心还是不爽,他甚至说不清他到底怎么了。

“我……我去给你做点饼干吧。”Peter最后说。Wade奇怪地看了他一眼,说:“不,谁想吃你做的饼干啊?”

但Peter没有理会他,站起身就往厨房去了。Wade瞪着他的背影,大声说:“嘿,你在哪都过得那么任性吗,Parker?”

 

Peter还是给Wade做了饼干,不是很成功,焦了一大半,所以Wade咬了一口就吐出来了。Peter把那盘饼干全都倒进了垃圾桶里,打电话叫了外卖。因为要吃他订的披萨,Wade没有再赶他走了。Wade裹着毛毯坐在沙发上,Peter坐在沙发前的地毯上,靠着沙发。他们一起看了会儿电视,随便聊了会儿天。Peter因为Wade低俗的笑话,伸手打了他一下。这个动作太具有典型性了,本来只该发生在Spider-Man和Deadpool之间,而不是Peter和Wade之间。但好在Wade并没有介意。

Peter一直待到了午夜,零点的钟声敲过,Peter把桌子收拾干净,那个水晶球也被放回了盒子里,重新包装起来。

“我该走啦。”他拿起围巾,说,“你一个人没问题吗?”

“反正不会死就是了。”Wade朝他皱皱鼻子,又抽出一张纸来吹鼻涕。Peter有些好笑地看着他,最后只是耸耸肩,“好吧。圣诞节快乐,Wade。我还是你的对手吗?”

Wade想了想,他伸出手,把那个盒子拿起来,朝Peter递出去。

“拿去吧,如果你还想要的话。”

Peter有些惊讶地朝他眨眨眼,却没有伸手接那个水晶球。“你知道吗?也许你还是该送给Spider-Man。”Peter说,“让你的这份心思浪费,我觉得很不好意思。”

“有什么不好意思的?”Wade耸耸肩,“无论送不送,其实都是浪费。你知道吗?你说得对,我不知道他是谁,我对他了解并不多——我总觉得我以前知道他很多事,但现在我什么也不记得了。Spidey对我来说很重要,但出现在Wade Wilson的人生里已经让他费了很大的劲了,我不想给他带来别的什么烦心事。”

“所以你要把这个烦心事转到我身上?”Peter笑出了声,“你对我真的一点都不留情面,Wilson先生。”

“我把这个水晶球送给你。”Wade缓慢地说,“这是我能做的最大的努力了,Parker。你可能觉得我很傻,什么都没看出来——但我没你想得那么傻。你才二十多岁,就是个能打败Tony Stark的富翁。你有那么多选择,没必要选择我。”

Peter站在原地,看着Wade,有很长一段时间,他都没说话,只是看着他,看着他手里那颗水晶球。

“留着它吧,Wilson。”他转过身,走到门口取下自己的风衣,套上去,“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吗?我在想要不要揍你一拳。”

他围上围巾,转过来看着Wade。Wade有些惊讶地看着他,但Peter只是把手插在衣兜里,耸耸肩。

“我不需要你这点努力。”他说,“而且你也别想让我放弃费劲。你说得对,我那么有钱,这些事情是我自己才能决定的。”

Wade张张嘴,朝他皱起眉来。

“Peter Parker在哪里都过得那么任性,”他朝Wade翻翻手腕,装模作样地鞠了个躬,“在你这里尤其。”

他眯着眼睛笑起来,不等Wade回应,打开门离开了。Wade看着紧闭的公寓门,半天才回过神来,暗自咒骂了一句。他拉紧了自己的浴衣开口,遮住下面露出来的红绿色毛衣,把上面的Spider-Man和Deadpool遮住。他心里乱成一团,像是好一段时间没有陷入这么复杂的情绪里了。他第一次试着把这件事剖开看一看,但又像是畏惧着什么,就像是只要他认真想这件事,他就会朝自己开一枪似的。

但,不会,Wade不会因为这种事自杀的。Spider-Man对Wade来说很重要,为了他Wade可以做任何事,这种情绪让Wade一直支撑到现在,仿佛在这段关系里,他只要为Spider-Man着想就够了,而Spidey也会回应他。他一直以为这就足够了,这就能证明一切了。他不知道Spidey是谁,但即使如此他也能付出一切,这难道不就是他们一直说的,可以改变一切困境的“爱”吗?

但事实上又似乎不是那么简单。他对Peter Parker从来不留情面,Wade自己都知道。他不想为Parker展现他自己的温柔,因为那应该是留给Spider-Man的。但想着Peter裹着风衣,一个人低着头从这里一直走到楼下,想着他弯着嘴角,告诉Wade自己不需要这样的努力——这些画面出现在Wade的脑海里的时候,居然让他感觉非常不舒服。

是他的多愁善感在作怪吗?他愧疚了?还是他在同情Parker,因为Parker和自己一样,仿佛都在爱着一个缥缈的幻影?

Wade抱着双臂,窝在沙发里。不,不是愧疚。也不是同情。Wade意识到不是这样的感情。那会是什么?

他走近Wade了,在Wade杀了他两次之后,在Wade把他推得远远的,告诉他是时候该放弃了之后。Wade甚至可以确定,第二天他都还会收到Parker的简讯,问他感冒有没有好透。太年轻了,太坚持,又太无所畏惧。

Parker是实际存在的,他不是幻影。生病的时候,Spider-Man给他发了简讯,而Parker是那个提着药,走到他公寓里的人。他没有和Wade去经历过什么冒险,他和冒险生活无关,和Deadpool的生活也无关。他是个叫Peter Parker的普通人,他只和Wade有关。

Wade没有再想,他站起身来,裹了裹浴衣,打开门就往楼下跑。他穿着毛绒拖鞋,三步并一步地狂奔下楼梯,一路跑到楼下去。他冲出公寓大门的时候,街道上铺着一层薄薄的雪,路灯把雪照得昏黄,他喘着气,全身都在冒虚汗,后脑勺隐隐作痛,又打了个喷嚏。

Wade穿着毛绒拖鞋,走进雪地里。风吹得他两条腿都在打颤,汗毛都要竖立起来了。他抱着双臂走了几步,看见Peter从楼底的24小时便利店走出来,手里抬着一杯热饮。他呼着气,鼻尖都冻红了,仿佛眼角瞟到了有人在朝自己走来,便回过头来。

那一瞬间,Peter脸上表露出的惊讶,几乎让Wade想拍下来,放进一个名叫“Parker的滑稽表情集”的相册里。他快步走过去,冻得整个人都在打哆嗦。

“Wa——”Peter张大嘴,“你疯了!你想来便利店买什么就不能给我打个电话吗?你的感冒——”

Wade大声说:“闭嘴吧,Parker!”

Peter闭上了嘴,盯着他,直到他颤颤巍巍地走到自己面前。Wade伸出手,一把捧住他的脸——Peter因为他指尖的温度而哀嚎了一声——然后猛地凑了上去。他发抖得太厉害了,全身发烫又发冷,指尖是冰冷的手心却又是温热的,就像他的额头是发冷的但嘴唇又是温热的。因为Wade的颤抖和冷热不清的温度,这个吻变得磕磕碰碰,他们的牙齿撞到一起,很快又被嘴唇轻轻的碾磨敷衍过去,有时候又抖得吻不住,嘴唇变得若即若离。

杯子从Peter手心滑落了出去,掉在地上洒了一地,在雪地里溅出一片斑斑点点的烤焦的蜜糖一般的棕褐色,和Peter的眼睛很像,Wade知道那是咖啡,但Peter还没来得及喝,因为他嘴里都是烤焦的饼干的味道。

在他们的嘴唇快分开的时候,Peter伸出手来,环住他的脊背,把Wade牢牢地拉回自己,让他们的吻持续得更久一点。Wade说不清是他的手心把Peter的脸捂热了,还是Peter的脸把他的指尖捂热了,但总之,Peter Parker就连接吻的时候也那么任性。

Wade还是把他的任性打断了,他强行结束了这个吻,因为他觉得再亲下去他就要流鼻涕了。Peter盯着他看了一会儿,Wade也看了看他的眼睛,忽然有些后悔。这种后悔在一瞬间变得铺天盖地,尤其是他忍不住撇过头打了个喷嚏的时候。

他觉得自己疯了。仿佛像是着了魔,前一秒的他并不是他自己。他到底为什么会穿着浴衣冲下来,站在雪地里,和Peter Parker吻得难舍难分?

Wade皱皱鼻子,他挣了挣,把Peter推开一些。Peter显然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虽然他搂紧了Wade,但那也许只是本能反应——他有些呆愣地看着Wade,又看看自己的手,和掉在地上的咖啡。他看上去很想说些什么,但又不太知道该说什么。

“我们回去吧。”最后他说,“你看上去好冷。”

Wade又打了个喷嚏,他知道自己的感冒肯定要加重了。

 

Peter把自己的围巾脱下来,围到Wade脖子上,送他回了公寓。八层楼,所以他们一起往上爬,途中非常沉默,谁也没说话。这样沉默的氛围实在不太正常,但他们谁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所以就都闭上了嘴。等回到公寓,Wade去冲了个澡,Peter就帮他铺好了床,又给他接了杯热水,放在床头。

他看着Wade钻到被子里躺下来,就又调了调空调的温度。他们看了对方一眼,同时都感到一种无法言说的尴尬,于是又移开了眼睛。Wade感到有些烦躁,他后悔得都想从这里跳下去,他为什么要做这种事?更重要的是,Parker呢?他也后悔了?

Peter什么都没说,他只是弯下腰来,帮Wade把被子掖好。不知道为什么,Wade觉得他以后说不定能成为一个好爸爸。也许他该讲个笑话,或者测试一下Peter是不是后悔了。

还是讲个笑话吧。“我觉得现在的自己像个小公主。”Wade说,糟糕透了的笑话。但Peter笑了,他弯起嘴角来,忽然凑过来,吻了吻Wade的额头。

“好吧,小公主,”他轻声说,伸手摸了摸Wade刚吹干而变得有些蓬松的金发,“晚安。”

他直起身来,指了指Wade床头柜上的手机,说:“如果有事情就给我打电话,嗯?”

Wade没回答,他也没等Wade回答,转身就走了出去。Wade躺在床上,一直听着Peter在客厅里走动,穿上大衣,推开门,又关上门。他听见了那声咔哒声,感觉公寓瞬间冷了好几度。

他摸了摸额头,忽然意识到,他又坚定了一次自己的决定,而这是因为Peter的坚定。他也许之前后悔了,也许以后也会后悔,但现在不是。

Wade收到了一条简讯,虽然现在头昏脑涨,但他还是挣扎着把手机拿过来。他以为会是Spider-Man发来的,询问的简讯,但不是,是Peter发过来的,他在Wade的手机里备注名还是“邪恶蠢蛋Parker”。

于是这个邪恶蠢蛋Parker在简讯里说:“我下楼了,找到辆车送我回去。”

噢,是吗,Wade心想。他差点想说一句“关我屁事”,然后又及时把这个条件反射憋了回去。然后他手机震动了一下,又收到一条。

“而且,容我提醒你一句,你现在欠我一杯咖啡了,以及早些时候——还欠我一个圣诞礼物。”

说得好像我会为此感到愧疚似的。

“但是那个吻把这些都抵消了。谢谢你,Wade。”

噢。Wade瞪着他的手机屏幕。噢。

“关于你之前的那个猜想,我本来只有两句话想对你说:你终于猜到了,和,怎么看出来的?”

这还用猜吗,因为我是个天才,是世界上最厉害的雇佣兵,是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Deadpool——

噢。天啊。Wade反应过来了,天啊,真的猜中了?这算是承认了吗?Parker和Wade,我们终于坦诚相待了?

“我从来没觉得你是个傻瓜,只是我以为自己掩盖得够好了。但,是的,Wade,我只希望你能喜欢Peter Parker,不是别人,就是Peter Parker。”

这就来了,说话这么霸道,不是别人,就是Peter Parker。

“你总有一天会明白我为什么说这句话的。我不能现在告诉你原因,这显得太草率了,我得等到时机成熟。”

好的,这就来了,敷衍,非常敷衍。Wade撇撇嘴,却没有追究的心思。

“走近你真的很费劲,我可比Spider-Man要努力多了,遭受的挫折也多得多,因为谁的原因嘛,你也知道。”

哇喔,很好,意料之中的和Spider-Man的比较,以及顺便诋毁一下Wade。很好。

“但是这没关系,再费劲也没关系。但我知道你也在努力,即使你装作要把我推远,你也在努力。”

如此自说自话,也没有谁会了。这是真正的Peter Parker,不是谁偷了他的手机来发的恶搞短信。

“我也不知道我想说什么了,而且我已经到家了,所以,总之……圣诞节快乐,好好休息吧,晚安。”

Wade看着他一连发了那么多条简讯,想了半天,却不知道回复什么,只能把手机扔回床头柜,用被子把自己裹起来。外面又开始飘起小雪,Wade打了个喷嚏,但神奇的是,公寓却仿佛没那么冷了,而他感觉也比之前好多了。

 

 

FIN.

 

凌晨的时候,Wade忽然惊醒了,他一把从床头柜抓来手机,飞快地给Peter回了一条短信。

“那个吻的事情,绝对不能让Spidey知道,懂了吗?一个字都不能说,你以后都禁止说吻这个词了!”

第二天早上,Wade还躺在床上,因为发烧而醉生梦死的时候,收到了Peter的回复。

“……所以你就只想和我说这个?你怎么那么任性呢,Wilson先生,你今天都禁止和我说话了。”

Wade瞪着那条回复,心想谁比谁任性啊!但他的简讯居然真的一条都发不出去了,Parker把他拉进了黑名单。

于是“邪恶蠢蛋Parker”变成了“史上最任性的邪恶蠢蛋Parker”。

 

 

 

在发文前一秒想到了取这个标题,在水晶球里的雪地手牵手的Deadpool和Spider-Man,以及在路灯下的雪地里啵啵的Wade和Peter,雪里的生活就是充满惊喜呀(什么

谢谢大家看到这!希望你们不嫌弃这篇一直在blabla瞎聊天的贺文哈哈哈

最后再抱抱竹子!你辛苦啦w

 

 

评论(138)
热度(1646)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