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里是零零w!算是个文手吧!
杂七杂八的都吃点,没有换号的习惯,写文完全凭兴趣,所以啥cp都随机掉落,就麻烦大家善用合集功能啦!
某些时候是洁癖,但大部分时间是个超级博爱杂食党,请注意!
很好说话,欢迎来找我玩w
提问箱和私聊随时开放!

之前也有小伙伴问我,我也收到过一些类似的提问,我想了想还是说一下……我不想刻意避开什么,说这些也不是有什么偏向,以下的发言也和任何人没有关系,只是我自己的一些个人想法。

我所有虫都喜欢,每一只虫对我来说都很特别,但我知道很多人心里都会有最独一无二的那个虫,我也完全理解尊重,我毕竟是博爱杂食,就很混沌邪恶,所以最喜欢也不好说ww

所有虫在我心里都很重要,我也没法排个高低。但我在Attention里标明是哪只虫,不是为了什么,只是因为我用到了这只虫相关的背景故事,或者我写这篇文的时候脑海里是这只虫的形象,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别的含义。我目前写荷兰虫和总裁虫是最多的,甚至可以说是远远超出其他虫,这是事实,但这不代表我彻底偏向谁。对于我来说,总裁虫和荷兰虫提供的脑洞最多,可以说是,对于我个人来说,最容易把握,最容易写的类型吧w

至于我有时候会收到关于加菲虫的问题,我不是不喜欢加菲虫哇,我写加菲虫写的少,也不是因为什么,而是因为我个人心里的加菲虫,有些不太一样。因为和很多伙伴心里的加菲虫有偏差,所以我在写之前会进行更多的考虑。考虑多了的结果是,我会比以往下笔更犹豫一些。

很感谢大家的喜欢,我想试着掌握一个平衡,可能不久后会把加菲虫的那个坑填完w如果大家觉得和自己心里有偏差,那也可以保持自己心里的想法就好了。如果大家觉得还可以,那也是我的荣幸w


以下都是我个人对加菲虫的一些想法,大家也可以不用看了(

第一次看完超凡的时候,我对加菲虫的定义其实只有很简单的三个字:中二病(

是的,加菲虫在我心里其实就是个中二病……但不是贬义的那种中二病(

加菲虫不是话唠,他只有戴上面罩的时候会多开几句玩笑,但他作为Peter Parker的时候,却是一个很沉默的男孩。他在我心里,是一个看上去非常强硬,发起狠来也足够厉害,但其实内在非常脆弱的男孩。

他足够孤独,青春期足够叛逆,在最需要陪伴的时候失去了父母,最叛逆的时期失去重要的叔叔,但他又从来不向谁敞开心扉。

他小时候被送到婶婶家时,他的妈妈哽咽着说了他的两个小习惯,虽然只是很小的两个习惯,却让我想了很多。妈妈说,他睡觉的时候不留点光就睡不着,吃三明治的时候不吃面包皮。

对于一个小孩来说,可以说是挑剔得有点像大人的习惯,本来大人完全是可以矫正的,让他习惯在黑暗里睡觉,或者逼着他把面包皮连着吃下去。但他很倔强地站在那里,保留了他的小习惯。这是看上去就很孤独的习惯,加菲虫的故事,和孤独从来没有脱离过关系。

他和叔叔婶婶沟通不多,有自己的秘密基地,会在那里度过属于自己的时间。他有自己的恋爱秘密,他喜欢戴着耳机躺在床上,他会自己去找生父留下的信息,他为了保护Gwen而放手,他为了Gwen的未来放手。他失去叔叔,失去Harry,失去Gwen,超凡2的结局告诉我们,他会走出来的,但他的故事一直和孤独脱不开关系。

加菲虫给我一种,很难以接近的感觉。如果不是他真的喜欢上你,真的愿意展露给你他的心思,他是永远不会妥协的。他不会展现得很亲近,不会聊很多关于自己情绪的话题,这是他保护自己的方式,也是他用来保护别人的方式,他习惯孤独却不想屈服孤独,也许孤独对大家都好,但多少的反抗意识都让他无法甘于孤独。

但他的确会对他喜欢的人展露他最温顺,最体贴的一面,当他真的爱上一个人,他会把最柔软的部分露给对方看,但他的灵魂却始终是封闭着的,没有任何人走进去过。他终于尝试着打开给Gwen,他不再掩饰自己的情绪,说自己还好,而是在大桥上拥抱她的时候,就是我感觉他完全把未来交给她的时刻。但她刚刚触碰到他的灵魂,就离开了。

Gwen贯穿了加菲虫的故事,超凡两部,也许剧情真的诟病很多,但感情线的确非常足够。Gwen的出现撼动了他的孤独,驱散了他的阴霾,但他会为了她的一切而感到动摇。这是个不懂怎么表达爱的、一直独自一人的男孩,向一个梦想住在巧克力房子里的女孩展现自己,并在得到她,失去她的过程中,最终成长了的故事。

加菲虫的内在很脆弱,因为他强硬的外表建立了屏障,但一旦这个屏障被温柔击穿,内在就会非常轻易地被击碎,进而很难恢复原样。感性会给他留下疤痕。他会恢复,但疤痕永远都在,无论是父母,叔叔,还是Gwen。

他没有看上去那么坚强,“坚强”是他保护自己的假象。但他也绝不软弱,因为足够顽固,所以他不会被除了爱以外的东西打倒。

加菲虫在我心里既不是可爱,也不是温顺。他也许不会撒娇,也许有些笨拙,但他是个一直在努力表达自己,跌跌撞撞学会爱,学会成长的,孤独的男孩。

在这里稍微用一个对比的话,就是他和荷兰虫,给我的感觉是完全相反的的。荷兰虫是外表看上去很年轻,很弱,很容易被接近,很容易被打倒,但实际上,内心却带着足够支撑起全部世界的坚强。因为荷兰虫的氛围就是不顾一切,咬紧牙关地向上生长。而加菲虫正好相反,他的故事关于一个饱含孤独的,封闭的灵魂。他看上去可以扛下一整个世界,但实际上,只要轻柔的一个吻,一滴眼泪,就会把他的防御全都击破。

而托比虫相比起来就比较平衡(


如果要放到同人里的话,就像是,加菲虫的贱虫,在我心里大多和伤害/慰藉分不开关系。他和贱贱的故事,比较像两个孤独的灵魂互相贴近,从一开始的排斥,自我保护,到愿意慢慢打开紧闭的灵魂,去融合对方的孤独。虽然贱虫的主题总是会和互相治愈有关,但在加菲虫这里的贱虫,我感觉互相伤害,互相治愈的成分表现的尖锐部分更多。

也许他们会犹犹豫豫,不够坚定,也许会看不清对方的想法,也许会传达不到自己的心思,但兜兜转转,总会有接纳对方的那一天。

所以我每次写加菲虫的时候,都很容易down……也写不出甜甜的,软软的,会撒娇的加菲虫,就很惨……(x)每次想写甜文,感觉也没有特别甜2333

我基于这样的想法,想了一个有些乱七八糟的意识流脑洞,一直没能填上,因为我总是下笔前犹豫2333想了想,还是把这些说了出来。还是那句话,如果大家觉得想法不同,那保留大家自己的想法就好啦w如果大家觉得还行,那就是我的荣幸w


还是那句话,我个人不刻意偏向哪只虫,也没有一直想去区分哪只虫,对我来说他们全都是Peter Parker,全都是我心里最好的大男孩w

而说起加菲,他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演员,也是我很喜欢的演员。但加菲就软软的,温和又细腻,非常有感性气质,就很神秘233333不过这大概也是我敬佩他的一点,他和加菲虫有很多完全不同的地方。不只加菲虫,他的其他电影,包括《别让我走》,《血色侦程》,《钢锯岭》……他只用眼神,和一些细微的表情,就能把角色演出和自己本身不一样的气质,能让你感觉到自己真的是在看电影里的故事,是在看故事的主角,而不是看演员的表演秀。

我前往去看《钢锯岭》的时候,进去的时候在想,啊这是加菲的片子。看到他出场,我还在想,啊加菲出来了。看到一半,我已经开始“戴斯蒙德!戴斯蒙德啊——!”……等到看完,已经为戴斯蒙德泪流满面了……

我感觉这就是一个演员最标准,最完美的立场了w


非常谢谢你们看我的唠唠叨叨23333我收拾一下去回复大家之前几篇留下的评论!再次谢谢你们w


评论(68)
热度(391)

© AO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