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里是零零w!算是个文手吧!
杂七杂八的都吃点,没有换号的习惯,写文完全凭兴趣,所以啥cp都随机掉落,就麻烦大家善用合集功能啦!
某些时候是洁癖,但大部分时间是个超级博爱杂食党,请注意!
很好说话,欢迎来找我玩w
提问箱和私聊随时开放!

来吹一吹《平行宇宙》和叔虫!

来吹一吹《平行宇宙》和叔虫!

 


是我流的胡乱瞎吹了!我神志不清醒!!()

大量剧透预警!还没看过电影的小伙伴就不要打开了,快快地划过去吧!

以及以下都是我个人的想法!

 

 


先吹吹叔虫。

从六个月前,第一个预告公布时,我就对这个中年丧丧大叔虫一见钟情了。怎么说呢,那豪放的吃汉堡方式,耷拉的眼皮和调皮的撇嘴,有些坏坏的吐槽,以及胡茬,有些灰白的鬓发,所有一切,简直完美符合我心中的中年大叔PP。为了方便称呼他,我开始叫他“叔虫”,是虫也是个三十八岁的大叔。所以要吹他,就从大叔和虫的完美结合吹起。

说到叔,是说到年龄以及生活经历。

接近四十岁的叔虫,生活状态只能用很惨来形容。梅婶去世,与MJ离异,一个人住在破破烂烂的单身公寓,自己的生活环境没时间打理,甚至被拉到平行宇宙去时,连披萨都没吃到。当我看到他的角色简介预告时,我简直要跳起来了:这百分之百符合我心中的中年PP!当然,看完电影以后,这个数值变成了无限()

在叔虫的个人简介预告片中我们可以看到,他的话似乎和画面不太搭调。他说,“我沉着应对所有生活困难”,画面上他却在浴缸里哭哭;他说,“我在公寓里做锻炼,结果奇怪的事就发生了”,画面上却是他露着小肚腩,在吃披萨。他把自己生活中不好的一幕都掩盖起来,甚至在之后MM追着他跑的时候,把自己对MM的心软掩盖起来,这也许算是他对自己的一种调侃,以及自我保护方式。

我为什么说这样的叔虫非常惹人喜欢呢?他的角色塑造,和MM世界金发碧眼的PP几乎是两个极端对立面——一个完美又温柔,事业有成,生活幸福美满,并且是成功的英雄;而另一个生活窘迫又一团糟,一开始就对MM使坏,还有小肚腩(x)。我可以理解为金发碧眼PP的塑造,就是为了和叔虫产生非常强烈的对比,和金发碧眼PP比起来,叔虫是如此的不完美,但他却和金发碧眼PP一起,成为了最完美的导师。

年龄较大的一个更好的地方是,可以看出来叔虫对如何完成英雄任务已经是了然于心了,他还自我吐槽说,这就是蜘蛛侠的反派剧情,你要习惯。还“预言”金并的下一句话。他经历过了太多的生死关卡和危急时刻,但他甚至都开始用这个开玩笑了。我们还可以看到他之后的游刃有余,包括他的各种有些坏坏的俏皮话,怎么对丽芙实施“美男计”(其实就是个拖延时间的玩笑招数),战斗时应对突发情况的快速反应,和他在最后做出的自我牺牲决定,这都充分显示了,这只做了二十二年英雄的虫,已经把如何做英雄的技巧完全掌握在手里。他不再像十五岁那样鲁莽冲动,跌跌撞撞,努力摸索不停碰壁,而是已经找到并改进了属于自己的技巧,已经成为了一个何止独当一面简直极其能打的成熟英雄。

而他却又和十五岁的他有着如此相似的地方。即使他已经接近四十,但很多东西在他身上,从十五岁开始,就从来没有变过。

这就要说到“蜘蛛侠”的部分。我之前和朋友说到,美漫两大人气巨头,蜘蛛侠和蝙蝠侠,似乎都有一个非常相似的基点——都把成为英雄,拯救世界,当作像呼吸一样理所当然的事。他们帮助别人不是出于怜悯,而是因为这是正确的事,这是他们认定的属于自己的责任。叔虫也是这样的,从十五岁到现在,他始终扛着这个责任。

他和MM的师徒关系也始终在突显他的这些性格:他装作不在乎MM的死活实际上心软到不行;不愿意带MM上阵,而是单枪匹马自己跑了出去;当整个团队都在讨论MM的能力,叔虫一直在夸MM(这和他之前对MM的假装嫌弃产生了很强烈的对比);他很快就决定下来由自己牺牲,并直接把MM捆起来自己离开;一直到最终决战,他和MM的对话,以及他最后的离开。

对他来说,做英雄是一件那么理所当然的事情。甚至牺牲自己,也是一件那么理所当然的事情。他从来没有在给任何人同情和怜悯,他只是知道这是正确的事,而他应该去做,就这么简单。

在电影里还有个让我觉得有些心碎的地方,是他在酒宴上遇见这个世界的MJ的时候。他立刻走不动路了,不顾格温虫阻拦,一定要和她说两句话。那段场景看似好笑,但却掩盖了一个挺痛的虐点:那时他已经决定要自我牺牲了,他再也回不到原来的宇宙,再也见不到自己的MJ了,所以他跑到这个世界的MJ面前,blabla讲了一堆“我很抱歉没在你需要我的时刻陪在你身旁,毕竟你值得最好的……面包。”

你值得最好的面包。

MJ当然不会明白,他最后垂头丧气地走了,虽然是当时强硬接起来的一句台词,但这句话多像一句真正的告白:你值得最好的面包。

但即使这样,一进入对撞机里,他也立刻毫不犹豫地就朝着自己认定的结局去了。因为他就是这样的人啊,他是Peter Benjamin Parker,是蜘蛛侠,是一个超级英雄。这一点,他从一开始就比谁都更清楚。

 

把叔和虫结合一下,就可以看到——他年近四十,生活状态很惨,没了婶婶和MJ,有了小肚腩,但他仍然在做英雄,而且已经把英雄做得炉火纯青。这是叔虫的特有魅力,他知道怎么做一个英雄,而且过去了二十二年,物是人非,他仍然是蜘蛛侠。

他坐在浴缸里哭哭,在沙发上惨兮兮地看海马,在床上撅屁股趴着,被莫名其妙抓到一个平行宇宙撞见一个完美版的自己的葬礼,遇到一个奇怪的黑人小男孩要跟自己一起学做英雄,最后还得自己留下来牺牲……但他仍然是蜘蛛侠。从十五岁,到三十八岁,他能在最快的时间里,找到自己的定位,知道自己应该做的正确的事,而且很快地承担起责任。

他是一个成熟的英雄,也是在这一点上从来没变过的Peter Benjamin Parker。他从来没有怪罪谁,或者停下来去思考这个世界,这些人值不值得他这么做。他只是凭本能在拯救,只是把正确的事当成呼吸一样理所当然。他的确有着不同常人的力量,这不仅是来自他的体格,更是来自他金子般的心。

对于PP来说,他的英雄主义是他一生中最难割舍的一个部分。叔虫也把这一切都展现出来了。叔虫的生活并不如意,他本身也改变了很多,但这更是和他的英雄品格产生了鲜明的对比:无论生活对你有多糟,无论你活得多么艰难,无论你被打倒了多少次,你永远都要记得站起来,并且勇敢面对危险。即使你在生活上不如意,即使你在很多人眼里是失败者,但记得坚持做正确的事,记得去拯救哪怕一个人,你仍然会成为英雄。

讨论这个世界值不值得他拯救,根本是没有意义的命题。因为拥有了他,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更有希望;也正是因为拥有这个世界,他成为了最好的自己。

即使有那么多的曲折,打击和困难,他始终用全身心拥抱他红蓝色的制服,拥抱这个世界,甚至去拥抱一个平行的世界,甚至愿意自我牺牲。从十五岁到三十八岁,他从来没变过。

 

不管怎么说,叔虫真的,完美!(拇指)

 

 

然后再简单吹吹《平行宇宙》,大家应该都看过我也不多说了。

艺术风格就更不用说了吧大家都吹翻了,我看着也真是强烈爽到!!

所有角色的塑造都很有意思,不如说都有自己的特点,都很容易圈粉,就连女章鱼丽芙也一下让人感到惊艳……

甚至一开始就领便当的金发碧眼PP都有那么多值得咀嚼的地方……他和叔虫是两种表现形式不太相同的温柔,他最终带着英雄的身份死去了,他没来得及兑现和MM的定下的“我等会儿来教你两招”的诺言,但他死去之时,就已经教会了MM那么多。

以及叔虫PP和MM的师徒bond太让我感动了,本来就很喜欢蜘蛛双侠漫画的我真的get到了,他们两个的互动真的有超多可圈可点的地方,MM和PP的多段对话也让人记忆深刻,包括MM坐在墙边让PP良心不安;两个人一起去偷数据,PP说“大部分认识我的人都想弄死我,有时候换个风格也不坏”(这句话真让我揪心x);两个人在其他蜘蛛前面的“他可以”“我可以只是不能想来就来”“他不能想来就来但是他可以!”相声表演;PP决定牺牲自己时和他讲的那段话,以及最终决战时和PP的互相保护,真的都在敲动笑点和泪腺。

MM的成长过程可以说是个充斥导师的故事了,金发碧眼PP和叔虫PP,以及叔叔和爸爸。同时这也是个极其完整的故事,有开端,有冲突,有放弃,有悲伤和损失(叔叔和爸爸让我哭得刷刷的x),有再次的坚定和最后的努力,看到他最后努力站起来的时候,我朋友都在我旁边为他加油……从剧情上来讲,非常流畅和完整,而且真的会让人体会到其中的各种滋味。而且MM各方面来说时髦值好高哦,布鲁克林文化真的强,我爽了哈哈哈哈

从剧情,角色,画面,表现力,创意度,风格,文化,配乐(原声带真的充斥了黑人哥们姐们大法太好听了大家快去听)各方面来讲,这部动画毫无疑问,都拿到了绝对的高分,值得推荐给身边所有人,也值得看个五六七八遍(x)

以及片尾也太幸福太爽太可爱了叭,啥时候出个单独cut让我天天看一遍()

 

谢谢大家看我瞎讲看到这,我从六个月前就一直念念不忘的叔虫终于让我舔到了,让我现在就回去搞他(拇指x)


评论(78)
热度(6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