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里是零零w!算是个文手吧!
杂七杂八的都吃点,没有换号的习惯,写文完全凭兴趣,所以啥cp都随机掉落,就麻烦大家善用合集功能啦!
某些时候是洁癖,但大部分时间是个超级博爱杂食党,请注意!
很好说话,欢迎来找我玩w
提问箱和私聊随时开放!

【Spideypool】Hazel Tiger(猫!Peter请注意!)

Attention:

1、送给北北宝的生日礼物!有些迟到了对不起哇!北北宝生日快乐,一直做可爱的三岁宝宝!()

2、送给北北宝的一定会是人外啦(?),这篇稍微有点伪人外吧,是之前说的贱贱(人)和猫猫虫(是魔法!)的故事23333

3、没什么内容!希望北北宝和大家不嫌弃啦!

4、标题的Hazel,是之前漫威wiki上标注的虫的眼睛的颜色,大概是松林和榛子那样的淡褐色w

 

OK?

好像之前有挺多小宝贝说想看猫猫虫来着,我这次也算是交作业了吧!(?)

 


 

Hazel Tiger

by AOzero

 

那只猫似乎在窗口晃悠好几天了。

Wade躺在床上,舔了舔自己沾着酱汁的手指,眼睛盯着他的窗户。透过脏污的玻璃,他能看见那个身影,又瘦又小,但看上去不像只小奶猫。Wade舔着嘴角,把墨西哥玉米卷的外卖包装揉成一团,丢到床下去。

他大概能知道那是哪只猫——虽然从未打扫过的玻璃脏得简直能从上面找出灰尘作画的痕迹,但好歹能看清窗外的那抹红蓝色。是那天他在小巷子里捡到的猫,裹着有些脏的Spider-Man猫咪制服,前腿受伤,缩在巷子里显得可怜兮兮的。通常来说,这不是Deadpool的管辖范围,更别说他和Spider-Man根本不熟——他知道那个小英雄,但仅限于听到许多八卦,以及一两次迫不得已的紧急组队。他对Spider-Man最大的印象就是:话也挺多,不切实际到令人惊讶的道德观,以及远比Wade想象中要矮要瘦要小多了。除此之外没有更多,他也更没有必要去在意一只被遗弃的,可能属于某个Spider-Man粉丝的猫。别误会,Wade是挺喜欢猫的,但那仅限于他精神很好的情况下。

阴雨天从来不会是很好的情况。

他从那只猫旁边大跨步走了过去,只想快点回去把制服从自己黏腻的疤痕皮肤上剥下来,然后看几集网飞或者给自己一枪。靴子踏进水洼时把污水都溅到了那只猫脚边,奇妙的是,这只猫拖着带伤的腿,却从来没有叫唤过一声,却在Wade从它身边走过去时,轻轻地喵了一声。

Wade强忍着回头去看那只猫的冲动。因为他知道,如果他因为这声微弱的叫唤回头,看见那只瑟缩在肮脏角落里的小猫,他一定会把那只猫捡回去。但是,不了,他今天连自己都照顾不好。

抱歉了小老虎。Wade心想,你也许能等到更好的临时主人呢。

喵——又是一声。

Wade像是被拽住了脚,他站在水洼里,一动不动。

那又瘦又小的红蓝色一瘸一拐地走过来,围着他转了两圈,像是在审视他,又像是在对Wade做出询问。Wade抬头看着天上的乌云,一边在心里狠狠地骂自己。

“行吧!”他大声说,挥着手,“你赢了!我现在就——”

他低下头,发现那只猫居然甩开了Wade,蹒跚着往巷子口走,一副已经对他彻底失去兴趣的模样。Wade没料到这种剧情,气得跨了两步,把那只猫从地上直接捞了起来,抓在手里就带了回去。

那真的是只很瘦很轻的猫,一开始被Wade抓走还挣扎了两下,回到Wade的公寓却像是好奇起来,坐在原地四处打量,但受伤的腿一直抬在半空。猫太脏了,身上露出的棕毛都黏成几块,湿漉漉的,时不时就会发抖。Wade换下湿透的制服,套了件T恤,就在浴缸里接了点热水,打算给它洗洗澡,但他刚把手伸向那套Spider-Man猫咪衣服,就被猫的强烈反抗导致手上带伤。

它很抗拒被Wade脱下这套衣服,轻轻一跃就跳到沙发扶手上,朝Wade发出威胁性的呜呜声。Wade浑身疲累,情绪低落,捡回这只猫都觉得自己有病,根本没兴趣和它胡闹。他把那只猫抓过来,找来剪刀,直接把衣服和面罩都剪开了。

猫气得发疯,一直在咬Wade的手,抓Wade的手臂,在上面留下了不少伤口,但Wade一点也不在乎,他只是毫无诚意地随口哄骗两句,就把猫扔进了浴缸里。

他再把猫从热水里捞出来的时候,猫看上去简直想要生吞他的脑袋。它的眼神凶狠到让Wade甚至看出了人类的情绪,这让Wade往它脑袋上浇了一大捧热水。

他简单地给猫洗了洗,用毛巾一裹,就又丢到了沙发上去。猫被冻得不行,一直打着抖,时不时还会打个喷嚏,棕毛都贴附在身上,看上去更瘦更小了。Wade用吹风机把它吹干了,随便包扎了一下它受伤的脚,找了个鱼罐头塞到它鼻子下面,又把门打开,就回房间去了。

他本来以为猫会走,特别是在Wade躺在床上盯着窗外的乌云几乎一整晚之后。但第二天早晨,他却在沙发上看见了那只猫,蜷缩成一团,睡得正香,面前的鱼罐头几乎没动。

Wade在沙发后捡到了被他剪成两半的红蓝色猫咪制服,还有些湿,带着泥渍。他忽然想到,这可能是这只猫原本的主人——那个不配当Spider-Man粉丝的家伙——留给它最后的东西。心思敏感纤细如Wade(虽然他自己都觉得有点恶心),在情绪稍微好转的多云天气,把这套猫咪衣服缝了起来,然后洗干净了,晾在阳台。

猫醒了,趴在沙发上,转着眼睛,对着他喵喵叫。它跳下沙发,却因为前脚不够有力而摔得打了个滚。Wade从来没见过有猫从高处跳下来会落地得如此狼狈——比YouTube上的宠物搞笑视频还过分几倍,于是他很给面子地嘲笑起了一只猫。

猫似乎挺不高兴——真奇怪,Wade似乎一直在它身上看到了人类情绪的影子,但它只是一只被丢弃的流浪猫。它在地上滚了一圈,终于爬了起来,又朝着Wade喵喵叫。Wade以为它饿了,毕竟那个鱼罐头它一点也没吃。

“所以你能吃什么?”他说,把鱼罐头拿起来,朝着猫晃了晃,但猫只是嫌恶地扭过脑袋去。

“行——吧。”Wade嘟囔着说,打算先给自己做一份煎饼,再来管这只奇怪的猫。他往厨房走去时,猫也抬着受伤的前脚,摇摇摆摆地追着他的脚步,一直在冲他喵喵叫。Wade朝它嘘声,但一点作用也没有,它仍然抬着脑袋,动着耳朵,不停朝着Wade叫唤。

Wade忍无可忍,把它拎起来,关进了房间里。猫挠了挠门,叫声变得可怜兮兮的,但很快又没有声音了。

Wade把煎饼做好,放到桌子上,才打开房间门。门露出一条缝,猫就立刻蹿了出来,还对Wade露出抱怨的神情来。

“别闹这么大脾气,小老虎,我知道你饿了。”Wade把它抱到餐桌上,“但是你得等着我再翻翻我的远古秘宝橱柜,看看有没有什么适合你吃的……嘿!”

猫很灵活,一下就钻出他的手心,把脑袋埋进了他的枫糖煎饼里。Wade吓了个半死,以为它想闷死自己,急忙去抓它:“冷静啊猫咪,虽然你的Spider-Man黑粉原主人把你扔在小巷子里等死,你也没必要——嘿,老实说,你都启发我了,说不定闷在煎饼里去死是一种绝佳的自杀方式呢。”

他把猫抓出来,发现它满嘴都是枫糖浆,一边还在嚼着煎饼,一边瞥了Wade一眼,似乎又在抱怨他。

“等会儿,”Wade说,“你能吃这玩意儿?你会死吗?”

猫叫了两声,挣脱Wade,又把整个脑袋埋进了煎饼里。Wade看着它把几乎半盘煎饼都吃完了,舔舔嘴和鼻子,又走到餐桌边,似乎在找合适的角度跳下去。Wade把它抱起来,轻轻放回地上。

“你真是只奇怪的猫,是不是?”Wade说。

没想到他随口这么一说,猫立刻竖着耳朵,朝他急切地喵喵叫,绕着他走来走去,一声比一声急。Wade实在没搞懂这只像是有躁动症的猫到底想做什么,就又把它丢进了房间里。

晚些时候,Wade帮它把猫咪Spider-Man制服套了回去,衣服上多了好几道缝纫的痕迹,猫看上去很不高兴,但Wade并不在意。他拍拍猫的脑袋,把所有的窗户和门都打开,回房间睡觉去了。

Wade再醒来时,猫已经不见了。Wade本来就没有收养它的意思,打开窗户和门就是方便猫自己离开,所以这样反而还让Wade轻松许多。

他真的没有精力再照顾一个活物了。

这也是为什么,Wade仍然躺在床上,死死地盯着窗户外的红蓝色身影。一声猫叫传来,还有轻轻地爪尖抓刮玻璃的声响。

别起床,别去打开,Wilson。Wade瞪着眼睛,在心里对自己说。别去。

喵。窗外似乎有雷声。

Wade一把掀开被子下床,快步走到窗户边,推开了脏污的玻璃,猫立刻钻了进来,跳到Wade的椅子上。Wade关上窗户,回头来看它。那件被Wade缝合过的蜘蛛制服还在,但又变脏了一些。猫也并不算干净,正趴在Wade椅子上舔自己的爪子,但它受伤的前脚似乎好了,Wade的简易包扎已经不见了。

Wade叹了口气,去浴室里放热水去了。

 

从那之后,这只猫似乎每隔几天就会出现在Wade的窗台上,Wade每次都打开窗户放它进来,给它洗一个热水澡,做一盘枫糖煎饼给它吃,然后帮它把猫咪制服洗干净,晾干,再帮它穿上。有时候猫会待久一点,会趴在沙发上睡觉,或者晃着尾巴和Wade一起看他的网飞剧集。有时候下雨了,Wade就把它捞起来,扔到自己床上,和自己一起睡。那只猫一开始还不太乐意,后来就随他去了。

Wade也随它去了。他再也不锁窗户,而是让猫自己溜进来,然后蜷在Wade的小马抱枕里打呼。Wade感觉这只猫似乎把自己当成了一个临时主人,但它又不是很黏Wade,甚至连讨好Wade的动作都没做过,顶多只是在Wade给它做煎饼时会蹿过来,蹭蹭Wade的手腕,似乎是在表示感谢。

也许这只小老虎只是把这当成是一个临时落脚点,因为这里有热水澡,有煎饼,有小马抱枕,还有剧集可以看。这样的关系反而让Wade觉得轻松了许多,他太累的时候可以捞起猫来,搂在怀里嗅嗅它脑袋上的气味——虽然很多时候都会被猫抓——身心得到治愈的同时,又不用承担每日饲主的沉重责任。况且,有猫陪伴的夜晚变得不这么难熬了。

猫每周都会来一次,每次都会待两三天才离开。相处一段时间之后,Wade愈发发现这真是一只非常神奇的猫。它在很多时候都会露出和人类非常相似的情绪,有时候Wade朝它发火,它就会缩在旁边,趴在沙发上喵喵叫,显得非常委屈。有时候Wade朝它伸出手,它会瞥Wade一眼,像是在犹豫似的,最后才会慢慢地用脑袋蹭蹭他的手心。Wade心情很好的时候和它说话,它都会歪着脑袋,用圆溜溜的眼睛看着Wade,时不时喵喵叫两声,似乎在应答他似的。

这只猫彻底震惊到Wade的时候,是有一天傍晚,他发现那只猫站在自己房间的天花板上。

他确定自己没看错,那只猫站在天花板上,还走了一小段路,在发现Wade进来之后,才顺着墙壁走下来,坐在他床边。它看上去似乎有些心虚,始终没有看Wade的眼睛,只是尾巴摆来摆去。

Wade骂了句脏话。

“怎么——你是蜘蛛猫还是怎么的?你——为什么你刚才像Spider-Man一样——”

猫小步跑过来,蹭着他的脚踝,朝他喵喵叫。Wade低头看着它饱含心虚的撒娇方式,决定还是不去想这事了,先把它抱起来,带到厨房去。

Wade没有细想过这个突发事件,实际上他很快就忘了这事。他在公寓里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经常和猫待在一起,在他重拾状态,又开始出门接任务的时候,他才发现纽约发生了一件不小的事——Spider-Man失踪了。

他坐在墨西哥餐馆里,一边往嘴里塞三角薯片,一边用小刀逼迫着店长把Spider-Man失踪的事从头到尾讲了一遍。但其实这故事很简单:大概一个月前,Spider-Man没有进行惯例夜巡的一周后,纽约市民才意识到,纽约上空的那抹红蓝色已经不见了。他到底是放弃了继续做英雄,还是在哪个角落被罪犯杀害了,大家谁也不知道。由于并没有真的看到Spider-Man的死亡,所以他的粉丝只是举行了一些纪念活动,希望能呼唤他回来。

“但我听说,”店长咽了口唾沫,眼睛直直地盯着Wade指着自己鼻尖的刀,“我听说,纽约还是有一道红蓝色的神秘玩意儿在教训罪犯,但是那东西太快了,谁也没看清是什么,只知道那玩意儿体型不大,至少不像个人。但要我说,那都是假的,我觉得Spider-Man应该就是放弃了。”

Wade冷哼一声,把小刀收回来,啧啧两声:“你知道我怎么想吗,哥们儿?你没和他接触过,那个单纯的小英雄是永远不可能放弃做Spider-Man的。我敢说,就算他老得牙齿都掉光了,他估计还得从轮椅上爬起来吐丝呢。”

店长看他把刀收了回去,如释重负,吐了口气:“那你怎么说?你觉得他是……死了吗?”

咔嚓一声,Wade把薯片咬碎了:“我可没这么说。”

他在路过时代广场时,看见了Spider-Man的纪念牌,上面写着:我们希望你回来。Wade抬着头,看着那个红蓝色的英雄画像看了好一会儿。

他和Spider-Man真的不熟。何止不熟,Wade甚至觉得自己和他有些不对付,因为Spider-Man是个多么理想主义的人,理想主义到Wade都觉得他像个傻蛋。如此坚信自己的正义和善良,被Wade欺骗过很多次居然还是能那么轻易地相信他。

Wade一点也不喜欢他,特别是那个时候,他们大打一架,在Spider-Man离开之前,他一本正经地对Wade说,别再做坏人了,Deadpool,我知道你可以成为好人的,只要你想。

他说,我知道你想要被别人爱着,但在这之前,你得变好。你必须变好,而且你会的,你只是不承认罢了。

Wade真的很不喜欢他。他和Wade甚至不是朋友,他比Wade小那么多岁,他能知道什么?

他快步走过了时代广场,把那块红蓝色甩得远远的。

 

任务结束,不算失败,但Wade还是在垃圾箱里醒了过来,这简直快成为他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了——垃圾箱里的美容觉。他躺在垃圾堆里,盯着夜空看,和自己讲笑话,一直到身上的血洞都好得差不多,才从垃圾箱里爬出来。他翻出垃圾箱时,发现角落里有一个又脏又旧的Spider-Man玩偶,孤零零地靠在垃圾箱边。

Wade看着它身上破洞露出来的棉花,简直就像看见了内脏掉了一地的自己。他伸手把那只玩偶拿起来,手套上的血迹和污渍把玩偶弄得更加惨不忍睹。Wade咳了一声,拖着骨头还没完全愈合的腿,往自己的公寓走。

猫居然在。它趴在Wade的沙发上,在听见Wade开门时就小跑到了门口,在发现他浑身是血时急切地围着他转圈。Wade把那个破旧的小玩偶放到一边,往浴室去了。猫跟着他进了浴室,Wade先穿着制服淋浴,把血和污渍都冲去一些,才开始在浴缸里放热水。在Wade开始脱制服的时候,猫想退出去,却被Wade抓了回来。

Wade把浸满血的制服扔在浴缸边,在浴缸里放了热水,抱着猫坐了进去,猫一开始挣扎了一会儿,Wade把它身上的猫咪制服脱下来,曲起膝盖,把它放到自己的膝盖上,让它趴着。猫扒着他的膝盖,叫了两声,Wade也懒得理会它,只是就着浴缸里的热水揉搓那套猫咪制服。他把猫咪服搭在浴缸边,又伸手来抹猫的脸,他忽然觉得轻松了很多,虽然浴缸里的热水还是被他的血染得有些发红,但猫看上去并没有不舒服,反而安静地看着他。

Wade摸着它被浸湿的脑袋上的毛,把它的脸洗干净。猫的眼睛很圆,很漂亮,是像琥珀一样透亮的棕色。它偏过脑袋,舔了舔Wade发红的手,像是在安慰他似的。

猫从来不会评判人长得丑陋或是漂亮,它只知道这是个陪伴自己的,比自己体型大很多的物种。这个大家伙可能还会照顾不好自己,把自己弄得一团糟,所以猫会反过来照顾大家伙。猫从来不会因为一个人浑身都是疤痕、会把自己的手臂和腿弄丢、双手都是看不见的血污,就跑得远远的。

这真是只奇怪的猫。Wade暗自想。但越和它待在一起,Wade就越不想给它取个名字。他以前经常给很多东西起名字,包括他的两把武士刀,腰间和手腕上的疤,床单上发霉的污渍,断了一条腿的椅子,他会给很多东西取名字。但他总觉得,如果他给猫取了名字,他和猫之间临时的相互取暖关系就被破坏了。取名字代表着情绪,如果有一天他失去了这只猫,他一定会比失去最完美的枫糖煎饼还难过。

水变得温热,猫是最先察觉到的,它一连打了三个喷嚏,摇头晃脑得差点栽进水里。Wade把它搂在胸前,和它开了两句玩笑,站起身来,用毛巾把他们两个一裹,往卧室去了。

他需要把带着血腥味的浴室抛在脑后。

 

猫趴在Wade的床上,它晃着尾巴,试图在Wade的床铺里找一个最舒服的位置,但Wade才不让它有安静的空间,他伸手把猫抱进怀里,用下巴抵着它毛茸茸的脑袋,这才舒心地叹了口气。猫挣扎起来,Wade根本不理会,疲惫和疼痛让他浑身发冷,但小动物的体温偏高,他觉得舒服多了。

夜晚变得不再难捱,早晨就来得很快。天一亮,猫就喵喵叫着,用爪子踩着他的胸口,轻轻挠他的脸,似乎是想把他弄醒。Wade迷迷糊糊地伸出手,摸了摸它的脖颈,发现它的毛发有些湿,这才揉着眼睛坐起身来。猫跳下床,用鼻子拱了拱地上的东西,Wade眯着眼睛去看,发现那是他昨天遗落在垃圾箱里的腰带。

它把Wade的腰带找了回来,虽然这导致Wade不得不再帮它洗一次澡。猫浸在热水里,扒着他的手臂,对着他叫唤,伸出湿润的舌头软软地舔他的手心。它一点也不惧怕Wade的疤痕,而且比之前亲近Wade得多。因为它还帮自己找回了腰带,Wade更喜欢它了,一边亲昵地亲吻它的鼻子尖,一边用手指蹭它的下巴,它还会因此发出呼噜声。

Wade把它抱到沙发上吹干,就把那个放在柜子上的Spider-Man玩偶拿过来,把上面的破洞缝上。猫动着耳朵,盯着他的眼神似乎有些好奇。Wade看了看它,忽然心里一动,又想起他那天看到的那一幕——Wade撞到了猫在天花板,在墙上走来走去。

要么是他疯了——这只如此亲近他的猫根本不存在,只是他的臆想——要么是这只猫有超能力,可能它原本是一只蜘蛛,结果被带有放射性的猫咬了。

Wade不愿去细想第一个可能性,他放下那个玩偶,摸着猫的脖颈问它:“你是不是和Spider-Man有关系?”

猫立刻坐直了身子,瞪着眼睛朝他喵喵叫。因为它叫得太急太紧,Wade听着都耳朵疼,只能急忙说:“停,停,老天,我觉得我已经找到你们的相似点了——话都这么多。听着,这样吧,我提问,你回答。一声‘喵’等于是,两声等于不是,怎么样?”

他只是突发奇想,连自己都觉得荒谬,但让他没想到的是,那只猫看着他,居然真的喵了一声。

Wade瞪着它,过了好一会儿才确定这是一声“是”。

“……”Wade不由自主地坐好了,清清嗓子,“你……你真的听得懂我说话?”

喵。猫轻轻地晃了晃尾巴。

Wade居然觉得有些心里发毛,他抓了抓脸,说:“你和Spider-Man有关系?”

喵。

“……你,你是Spider-Man的Spider-Cat?”Wade摸着下巴说,“就像是他有个超能力动物伙伴跟班那样?”

喵,喵。猫叫了两声,看上去有些焦急,在沙发上转来转去。Wade又猜了半天,什么平行宇宙蜘蛛猫,什么超能力实验的后果,但之后的回答都是两声喵。

最后他们都放弃了,一人一猫坐在沙发上,谁都没发出声响。Wade沉默着把Spider-Man的玩偶缝好,捏在手里看了看。缝线就像是在Spider-Man玩偶身上留下了一道丑陋的疤痕,就像猫身上穿着的制服——坏了的东西就再也不能恢复如初了,总是会留下疤痕的。

“你知道他们怎么说的吗?他们说Spider-Man要么是放弃了做英雄,要么是死了。”Wade看着那个玩偶,说。猫没回答,也没有急切地不停叫唤,只是安静地看着他。

“但我觉得,他不可能是放弃了……你如果认识他,你会知道的。”Wade把玩偶放到自己的腿上,呼出一口气,“Spider-Man是个幼稚鬼。他把所有事都想得那么简单,把所有人都想得那么好。但是你不知道他有多固执。我以前和一些罪犯待在一起的时候,听到不少他的坏话呢。”

Wade晃了晃手里的玩偶:“固执的理想主义英雄,每天都在坚持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他不可能会放弃的。”

猫叫了一声,Wade不确定这是表示赞同,还是表示它在听。

“但他是死了吗?”Wade说,像是自言自语似的,“可是这不可能。如果超级反派杀了他,那些家伙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自己干的脏事,一定会到处宣扬,但没有任何一个超级反派出来说自己杀了Spider-Man,倒是一些神经病跳出来承认,结果被拘留了。”

Wade捏了捏Spider-Man玩偶的脑袋,比出枪的手势,食指指着玩偶的黑白大眼中间:“他会是被无名小辈杀掉了吗?或者是死于意外?”

他收起手指,回头看了看猫。

“真奇怪。我只见过穿着制服的Spider-Man,他在我心里……就是Spider-Man。但他应该也有另一个身份,在制服下面……就像你一样,脱掉那身猫咪制服,你就是一只棕黄色的小老虎。”

猫叫唤了一声。Wade知道,它在听。

“他说不定真的死了呢。”Wade皱着眉毛,“不是作为Spider-Man,而是一个……我根本不认识的人。躺在纽约的公共墓地里,谁都不知道他是Spider-Man。可能他的亲人,朋友,邻居,同事,都会说,‘啊,那家伙,是个好人,但总是神秘兮兮的,没有女朋友还喜欢到处参加紧身衣派对’。但没有人会说,‘我知道他曾经救过我的女儿’。”

Wade笑了一声:“天啊,如果真是那样,那大概会成为我看过的最烂的英雄故事结尾。但更烂的是,我居然愿意相信这个恶心结局,也不愿意相信他还活着,只是放弃做英雄了。”

喵,喵。两声。Wade回头去看,猫明亮的眼睛正注视着他。

“我有时候也会想,如果我没有参加X武器计划,我现在会在哪。”Wade说,“可能在哪个角落里被癌症折磨,然后死掉吧。那样的结局会不会更好?你觉得呢,你觉得Spider-Man制服下的那个人,他会不会后悔过成为那个自以为是的蛛网脑袋?如果他真的后悔了,如果他真的放弃了……”

猫叫了两声,似乎有些生气了。Wade急忙说:“行,行,别发火,别把我的沙发抓成万花筒。看来你和我一样,不相信他真的放弃了。那他到底会去哪?你知道吗?”

猫的眼神闪烁,半天都没有回答。Wade觉得自己一直追问一只猫也挺奇怪的,就没有再说下去。他把玩偶放到一边,看了看猫,有些犹豫地朝它伸出手,不知道是否还应该摸摸这只听得懂他说话的超能力猫咪。猫看着他慢吞吞伸过来的手,像是条件反射似的,轻轻地用脑袋去蹭他的手腕,伸出舌头舔舔他的手心。Wade因为它对自己的包容,又慢慢放松下来。

 

猫在第二天就离开了,还带走了Wade缝好的Spider-Man玩偶,还有搭在浴缸边的猫咪制服。Wade还没来得及帮它穿上,就被它带走了。Wade想等它回来,回来的时候,Wade再帮它穿上那套制服。

但是一周过去了,窗户和门照常经常开着,猫没有来。Wade在缝纫机前坐着,用布料给猫重新做了一套新的Spider-Man猫咪制服,只是把胸口的蜘蛛换成了Deadpool的标志,放在窗台,等着猫回来。

又是一周,猫还是没有回来。他们从来没有和对方承诺过每周都要见面,但Wade反而觉得这是某种默认的约定,但是猫没有遵守约定。Wade终于打算给它取个名字,他把猫咪姓名大全翻了个遍,选出了十几个他觉得最好的名字,想要等猫来了以后,问问它的意见。但实际上,Wade还挺喜欢叫他小老虎的。

第三周,猫没有回来,Spider-Man却回来了。他在纽约上空飞荡,和市民击掌,还被市长邀请去做了一个当众演讲,说自己的离开只是一场意外。时代广场的纪念牌撤了下来,放在英雄周边店门口的鲜花也被抱走了,Wade却还在等他的小老虎。是它抛弃了他,还是它发生了什么意外,丢了性命——导致它抛弃了他?

Spider-Man回来的一周后,纽约从Spidey狂热里恢复过来,又回到了往常。Wade把窗户和门拉上,却总是留着一条缝。他真的不应该放纵自己的这个坏毛病了——他总要给自己留一点希望,直到他彻底失去它,然后给自己的脑袋来一枪。

算了吧,他不会为一只猫自杀的,就算那是只有超能力,听得懂他说话,还会舔他的疤痕的猫。但夜晚再次变得难捱,甚至比以往还要让他感觉沉重许多。

猫离开已经一个月了,Wade躺在床上,画了很多张穿着红蓝色猫咪制服的猫,在下面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打算明天就贴出去。至少,如果它看见了,它可能会知道Wade还在找它。Wade不想做它的主人,它是只自由的猫咪,不属于任何人,但Wade希望它可以回来。

他还在埋头画画时,忽然听见窗户发出了声响。Wade立刻抬起头,看见脏污的玻璃后,有一个红蓝色的身影——但他很快抿起嘴角来,那身形比起猫来说,大太多了。那声响也不是爪子轻轻挠着玻璃的声音,而是人的指节叩响玻璃的声音。

Wade不想去开窗户。他真的不想。

“……Wade?”模模糊糊的声音传了过来,“我知道你在。”

窗外没有雷声。但Wade还是把画板扔开,走过去,打开了窗户。

Spider-Man蹲在窗口,有些局促地看着他,犹豫了一会儿才说:“我可以进去吗?”

“如果你觉得忽然爬到一个陌生人的公寓窗户前,对着窗户敲来敲去,然后问他自己能不能进来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那当然,请便。”Wade朝他做了个手势,把自己的兜帽拉起来,走回床边。

“别这么说,我们不是陌生人。”Spider-Man说,他说话时带着笑意。Wade摆摆手:“是啊,你至少还知道我的名字,在我老家,我们已经是一辈子的超级好朋友了,真了不起。”

“我不是只知道你的名字。”Spider-Man说。他背着手,靠在Wade的窗台边。Wade瞥了他一眼,把床上的画收起来。Spider-Man看了看那些画,说:“这只猫画得真可爱。”

“那当然。”Wade说,“它不穿这身蜘蛛猫制服的时候更可爱。你到底有何贵干,小英雄?我和你根本不熟,如果你需要提醒的话——我们上次见面的时候,你还用蛛网把我的枪全都抢了,然后用蛛丝把我甩到了曼哈顿。”

“实际上,只是十几米远,顶多就到布鲁克林边界吧。”Spider-Man笑了起来,“别忙着记仇,Wade。你在找你的猫?它叫什么?”

“它不是我的猫,它也没有名字。”Wade低声说,他把画板放到一边去,“它谁的猫都不是,它就只是只猫。”

“那你为什么还找它?”Spider-Man问。

“这和你没关系。”Wade说,“如果你没什么事——嘿,我才想起来,你怎么知道我住在这?”

他回头看着Spider-Man,年轻的英雄踮了踮脚,似乎有些紧张。Wade眯起眼睛来,盯着他:“你跟踪我?你失踪了一个月,回来就跟踪我?”

“我没有。”Spider-Man辩解,他犹豫了好一会儿,才说,“你可能不相信,我……”

Wade朝他竖起手掌:“不用说了,我的确不相信。”

Spider-Man噎了一下,支支吾吾了一会儿,说:“嘿……可是你还没听我说!”

“我和你并不熟,所以我并不感兴趣。”Wade叹了口气,“你回来了,纽约都很开心,我觉得也不错,这就差不多行了吧。至于你到底去干什么了,我并不——”

“我有时候也会想,”Spider-Man忽然说,“如果我没有那只蜘蛛咬到,我现在会在做什么。”

Wade睁大眼睛,回头去看他。红蓝色的英雄靠着他的窗台,手里握着那个Spider-Man的玩偶,那个被Wade缝过以后,留下几道疤痕的玩偶。

“也许我会成为一个普通的上班族,也许我会成为一个科学家——就像我小时候梦想的那样……那样的结局会不会更好?”

Spider-Man轻轻笑了一声,他掀起了他的面罩,Wade像是被猫咪拽住了裤脚,牢牢地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但Spider-Man是个幼稚鬼。他简单,固执,理想主义。他每天都在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他不可能会放弃的。”

他把面罩摘了下来,让Wade透过昏暗的灯光,和窗外的月光,看见他的脸。那双眼睛,漂亮,透明,像琥珀一样,发着光的棕色。Wade不可能忘记的,那是猫的眼睛,是小老虎的眼睛。

“这是我失踪的原因,Wade。”Spider-Man抿着嘴微笑,他的脸颊到耳朵尖都有些发红,“这期间发生了什么,都是秘密,而这个秘密只有你知道。Spider-Man的制服下面的人,没有人会对他说,‘我知道你救过我的女儿’。我的名字,倒不是只有你知道——但我得告诉你,我的名字是Peter。至于全名嘛,我现在还不能告诉你。”

Wade完全不知道该从哪句话开始回复他,只能挑最近的这句话,干巴巴地说了一句:“为什么?”

“因为这得看你的表现。”Spider-Man——Peter说,他眯起眼睛来,就像猫舒服得打呼噜时会露出的表情,“所以,明天我们一起去吃顿饭吧?别再说我们是陌生人啦。”

他把那个玩偶递过来,放到Wade手里,又最后握了握他的手。那双手比Wade的小,但就算隔着制服手套也很温暖。Wade低头看了看,随着玩偶一起放到他手心的,还有一张写着电话号码的纸条。

Wade再抬起头来时,Spider-Man已经离开了,但窗户还开着,窗外的夜空非常晴朗,就像每次猫离开后的样子,但Wade总觉得它还会再回来的——他每次都会再回来的。

 

 

FIN.

 

 

写完啦!没啥内容,希望北北不嫌弃了!

再次祝北北生日快乐!!剩下的那篇请允许我慢慢还哈哈哈()


评论(76)
热度(1123)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