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里是零零w!算是个文手吧!
杂七杂八的都吃点,没有换号的习惯,写文完全凭兴趣,所以啥cp都随机掉落,就麻烦大家善用合集功能啦!
某些时候是洁癖,但大部分时间是个超级博爱杂食党,请注意!
很好说话,欢迎来找我玩w
提问箱和私聊随时开放!

【Spideypool】Not So Typical 01-02(RR贱x荷兰虫校园AU!)

Attention:

1、送给我的小饼干!RR贱x荷兰虫,普通人高中生AU!实在不知道取啥标题了就从《Love, Simon》的原声集里偷了一个(?)

2、是一个(不太混圈的)弯掰(假的x)直的故事哈哈哈,有一些没那么现实的gay文化描写,有一些稍微有一点现实的情节描写!还有一些玩(演员)梗的操作,大家不要太在意不要太当真哈哈哈

4、有Superfamily成分,Stony也有出场。我就是想写写瞒着爸爸们的青春期恋爱故事了哈哈哈

3、青少年恋爱,就有点乱七八糟!还是我那种狗血少女的风味了哈哈哈,希望大家不嫌弃了!

4、是个连载!后面有车()我争取快点更完!

 

 

OK?

啵啵我的小饼干!

 

 

Not So Typical

by AOzero

 

01.

 

“嘿!前面那个……P……Paul?Phil?……P,Paddy?”

“——是Peter。”Peter忍无可忍了,他转过身去,“Peter,Peter Parker。”

身后的人咧开嘴,朝他笑起来。Peter立刻后悔了,他为什么要回话?他就应该一直低着头,快步走回家,把这家伙远远甩在身后,然后在第二天照常上学,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反正他和Wade Wilson原本应该是没有任何交集的人——他真希望他们之间可以倒退回没有任何交集的时候。

从一开始说,他答应May婶来参加这个“皇后区直弯友好交流小组”就是个错误。他本来也不感兴趣,早知道就用Tony做借口,打个掩护推脱过去。但他知道May对他的恋爱问题一直有隐约的担忧,看到她这么积极地帮自己找青春期援助,Peter也不好意思拒绝。

他怎么会想到,他们高中的那个名人,和那么多姑娘谈过恋爱的橄榄球队队员,Wade Wilson也会出现在这?还是作为“直男组”的组员,和被分在“小可爱组”(到底是谁取的这种组名?)的他面对面坐着。Peter在看见他时就差点从椅子上跌下去,整个过程只能死死低着头,在心里哀求老天不要让Wade认出他来。

但现在后悔已经晚了。还有人从活动室里聊着天走出来,Wade 追上了他,脸上还带着笑容:“好啊,Peter。你在整个过程都没怎么讲过话,我就没记住你的名字。”

Peter抿着嘴,有些紧张地说:“你找我有事吗?”

拜托,拜托,别让他认出我们是一个学校的学生。Peter局促不安,都想立刻撒腿就跑了。但他又心存侥幸,他不过是学校里的小宅男,Wade Wilson这样的校园名人应该根本不在乎他,一定也认不出他来——

“我们在一个学校读书吧?”Wade笑着说,“我见过你,在学校的光荣榜上。你还上过学校里的新闻,在你去华盛顿打比赛的时候。你真是个聪明的好学生,是不是?”

噢。还有光荣榜这回事,Peter完全忘了。他膝盖一软,差点就跌倒在地,在这种情况下,他说谎也没意义了。他撇过头去,说:“呃,是啊。我们在一个学校……我记得你,你是Wade Wilson,比我大一级。”

“真没想到啊,我以为这里一定不会遇到熟人的。”Wade笑眯眯地说,但他的笑容在Peter看来像是什么不怀好意的恶魔。

Peter也没想到会遇到熟人。如果他知道,他一定会拼尽全力拒绝May的提议。Peter嘟囔了一声,说:“好吧……你找我有事吗?”

“其实没什么,只是,你真的是……”Wade犹豫了一会儿,他伸出一只手,比了个圆圈,“是这个吗?”

Peter差点想没好气地回答他,你觉得呢?但他并不想惹Wade生气。他知道Wade Wilson是个不好惹的对象,他比Peter大一级,经常在学校里制造麻烦。他话多,热衷于开没底线的玩笑,身上又经常带伤,看上去就像个十足的问题学生。

让Wade知道了Peter的性取向秘密简直就是一场噩梦。不过事实上,Peter也没有刻意去隐藏过自己的性取向,但他在学校里并不会引起过多的关注,所以也没有多少人知道他的具体情况。知道的人少了,自然就像个秘密,Peter觉得这也挺好的。但现在Wade知道了,Peter根本不确定他会不会把这些事全都说出去,然后让所有学生都对他指指点点。

Peter不是害怕被别人知道自己的秘密,他只是不喜欢被人议论。在Flash把他是Stark养子的消息透露出去之后,他就已经接收过很多不怀好意的目光了。现在再加上一条“他是个‘圆圈’”……Peter简直无法想象。如果可以,他只希望他的高中生活可以平稳些。

见Peter半天没回答,Wade抓抓脸,说:“抱歉,我不太懂你们那边的用语,我只是看你被分在‘小可爱组’里……难道说你是,呃,‘钥匙’?我本来以为……”

“不是。”Peter打断他,是因为不太想听他讲下去了。在看见Wade恍然大悟的眼神时,他的脸都微微涨红了,连忙又加了一句,“之前那个也不是。”

“噢……所以你是,中间?”Wade说。他不知道在想什么,说完又笑了起来。

Peter这下有些生气了,他觉得又尴尬又气愤,撇下嘴角来:“你到底找我有什么事?如果没事的话,我要回去了。”

“等等,别这么急着甩开我啊,Peter。你的家在哪?”Wade问,“我送你回去吧。我想和你聊会儿天,可以吗?”

 

Peter压根不知道他和Wade有什么好聊的。他们在学校里从来没打过招呼,活得就像两个世界的人,Peter简直怀疑Wade是想用他的秘密威胁他,或者故意想说些捉弄他的话。但实际上,Wade只是说:“我对你们很好奇。”

“什么?”Peter问。他和Wade并排走着,但Peter一直在抓自己的书包背带,似乎随时都要撒腿就跑似的。他本来应该拒绝的,但Wade直接就推着他往前走了。Peter实在不是那种很能找到理由拒绝别人的人。

况且,虽然这么说有些怪异,但——Wade在某种意义上,还算是Peter喜欢的类型。至少他长得帅个子高又个性开朗,虽然有些性格恶劣,但这样的坏心眼反而有些吸引人。

Peter知道他是个直男,整个学校都知道,他交过的女朋友数都数不清。但多看几眼也不算什么过错吧。Peter一边放任了自己的小私心,一边在心里抱怨自己。

“就是,你们,呃,LGBT团体。”Wade说,“我用这个词没问题吧?我不想让你觉得被冒犯,我还挺喜欢你们的。”

“没问题。”Peter应了一声,“不过你说的话就像是把我们分成了两个不同的物种似的。但其实我们没什么区别,不过是你喜欢女孩,而我……呃。总之,没什么本质区别。”

Wade摸了摸下巴,说:“好吧。不过我真的挺好奇,因为我基本上不太了解这方面的——我的意思是,我听说过,但没有那么了解。”

他看向Peter,笑起来:“我的上任女友和我分手了,说我只是她的异性恋实验对象,但她还是觉得自己更喜欢女孩。很有趣,对不对?我忽然对这方面很感兴趣,就报名了这个小组,真没想到你也在里面。应该说,真没想到,你居然喜欢男孩。”

Peter没回答,他只是揪着自己的书包背带。Wade朝他偏偏脑袋,恍然大悟道:“噢……还没有多少人知道这事,是不是?”

“没有很多人,只有我很亲密的朋友和家人。”Peter瞥了他一眼,“还有刚才那个互助组里的人,以及你。”

Wade笑起来,拍拍他的肩膀:“别担心,Peter!我一定会为你保守秘密的,我保证。不过这么看来,你是没有‘出来’的意思了?”

Peter对他是否能保守秘密保持怀疑态度,但事已至此他也没有别的办法,只好说:“不是。我不怕‘出来’,只是我现在还没有……呃,男朋友,所以我觉得没必要到处告诉别人,这只是我自己的事。如果我有……男朋友的话,我也不会藏起来。”

Wade用胳膊肘捅了捅他,这个动作惹得Peter忍不住缩了缩肩膀:“行吧,你觉得没问题就行,至少我向你保证,我绝对不会说出去。”

他们一起走回了Peter家,甚至还在Wade的强烈要求下交换了手机号码。Wade朝Peter挥挥手,向他道别,Peter看着他转身走开,又想起Wade承诺过,一定会帮他保守秘密,但Peter根本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应该信任他。

Peter虽然并不惧怕“出来”,但他更希望自己向全校“出来”的日子很特别——至少是他有一个正式男朋友的时候。在这之前,他并不想“被出柜”。但老实说,就算Wade立刻就把Peter的秘密说出去,那Peter也没办法。

他回到家时,May还没回来。Peter洗了个澡,躺在床上不停地刷新着他们学校的学生公共论坛,生怕上面出现一个“劲爆!本校优等生Peter Parker居然是个基佬!详情点进来,有照片作证!”之类的帖子。但他刷新了半天,只有一些学生闲聊和质问宿舍问题的帖子。Peter想了想,在论坛的搜索框里输入了Wade Wilson的名字。

这一条检索词搜索出来的东西可真不少——比Peter自己的多得多(是的,他检索过自己,出来的结果要么就是Flash在嘲笑他,要么就是学校的各种竞赛获奖和优等生的荣誉公示),而且大多数的内容都是与Wade的花花公子和派对王子的名号有关的内容。有一些女孩给他写的热辣告白,关于他感情生活的八卦,橄榄球队的照片集锦(下面也全是热辣告白)。Wade的账号在这些帖子里很活跃,经常会留下一大串夹满废话的留言。

Peter往后翻了翻,居然还翻到有男孩在转校前给他写的隐晦告白。Wade也留了言,是看上去语气非常轻松的拒绝。Peter回到首页,还是没看到Wade揭露他的帖子,反而等到了Wade的一条简讯。

他吓了一跳,把简讯打开,发现上面只有一句话。

 

Wade:嘿,宅男伙计,我们可以交个朋友吗?

 

Peter盯着这句话看了好一会儿,不知道该回复什么。正在犹豫,Wade立刻又发了条短信过来。

 

Wade:别误会,真的只是普通朋友。我一直很想要一个基佬朋友!因为我总感觉他们能看到很多不同的东西,比如《威尔和格蕾丝》,我爱惨那部剧了,每次看完我都好想要一个基佬朋友。你能做我的威尔吗?我保证会做一个好格蕾丝的(爱心)。

 

紧接着还有几条。

 

Wade:你看过《威尔和格蕾丝》吗?我以为这会是你们的“人生必看剧集”之类的。反正对我来说,算是的。

Wade:我不是很清楚你们的世界,但我会努力学,我发誓!再说,我还挺想了解一下那边的世界,但自己去理解实在有些,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么说,但是,有些……

Wade:吓人?

Wade:因为我知道有一些男孩还是挺看得起我的,但我真的不喜欢他们。我知道你对我没意思,Peter,至少我看得出来,所以我对你还挺放心的。你能帮帮我吗?

Wade:求救?拜托?

 

Peter自己经常对别人(尤其是Ned、Happy和Tony)进行短信轰炸,还从来不知道被别人轰炸是这种感觉。他在床上翻了个身,考虑了好一会儿,才开始回复。

 

Peter:好吧。虽然我完全不知道你为什么要这么感兴趣……但是你要答应我,你千万不能把我的秘密擅自告诉别人。

Peter:如果你这么做,我们就不能是朋友了。

Peter:以及,我们只能做朋友,如果你有别的坏心眼,那我就不答应了(生气脸)。

 

Wade很快就回信了,他回复了Peter一连串的笑脸,和一句“当然,朋友!”。Peter决定相信他,就不再去看学校论坛了——如果他以后会后悔,也以后再说吧。

 

第二天早晨,Peter在自己的储物柜放东西时,Wade忽然冲过来和他打了个招呼。因为Wade走到哪都是议论中心,所以Peter简直可以感受到从四面八方撞到他们身上的眼神。但Wade一点也不在乎,他像是习惯了似的,拍了拍Peter的肩膀,说:“快放假了,你有什么打算吗?”语气轻松地就像他们是相处几年的好友一样。

Peter忍不住看了看他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开口时居然有些结巴:“呃……没,没什么打算。”他深吸一口气,稍微清醒了一些,又说,“可能会去我爸……Tony那里帮忙吧,不过应该也没什么事。”

“是吗?”Wade朝他眨眨眼睛,“那我可能得征用你的一些假期时间,可别拒绝我。就这样吧,回见!”

他又拍拍Peter,笑着走开了。Peter缩着肩膀,把剩下的书拿出来,回头就撞上了Ned。

“老天!伙计,你吓死我了。”他把一边肩膀上垮下去的背包背带拉上来一些,一边朝Ned皱眉,“……怎么?你为什么这么笑?”

Ned朝他露着笑容,挑挑眉毛:“Peter,Wilson为什么对你表现那么亲密呀?你是不是……”

他停下话头,看了看周围。Wade走后,周围的目光少了很多,但还是有些女孩在小声议论着。Ned压低了声音,朝Peter眨眨眼睛,说:“你懂的。”

“什么?哈,不是!”Peter立刻否认道,他不停转着眼睛,发出几声笑声来突出Ned的话有多好笑,“他只是不知道怎么回事,非要和我做朋友。”

Peter把储物柜的门关上,抱着书往教室走。“真的吗Peter?”Ned一边追上他一边说,“你不觉得这可能是你的桃花运终于来了?”

Peter没回答他,但Ned的毛病就是,一旦他知道了什么关于朋友的秘密,他就总是忍不住问个不停。历史课的时候,他又敲敲Peter的胳膊,低声说:“说真的,Peter,虽然Wilson好像问题挺多,但是他长得挺像那个——你看了二十多遍的电影,叫什么来着,里面的那个男主角。我觉得他长得可像那个人了——叫什么来着,Ryan Gosling!”

“Reynolds。”Peter小声地纠正他,又看向黑板,“而且他们一点也不像!别说了Ned。”

实验课的时候,他又凑过来,问Peter:“他和你说什么了?约你出去玩了吗?哥们儿,如果你要和他出去玩,随时和我说一声,我一定不会抱着乐高来打扰你们。”

“我们什么都没有,Ned。”Peter正忙着观察试管里的反应,头也不回地说,“别问了。”

放学后,他们走出教学楼,Ned挥着手问:“真的什么都没有吗?”

“没有。”Peter看了他一眼,“我们只是朋友。”

“噢……天啊,我还以为你终于要有男朋友了。”Ned叹了口气,“还以为有八卦可以听。Peter,如果你谈恋爱了,哥们儿,千万不能和我断绝关系,千万要让我知道!”

“老天,Ned,你反应也太大了。”Peter好笑地说,“我会让你知道的,事实上全校都会知道的,我根本没有隐瞒别人的意思。当然,你会是第一个知道的,我保证。”

Ned放心下来,和他做了一套他们的铁哥们儿手势,他们站在校门口,紧紧地握了一下对方的手,然后笑起来。

一声汽车鸣笛声响起来,Peter和Ned都转过头去,看见一辆红色跑车停在学校门口,车窗摇了下来,戴着墨镜的Tony坐在后座,朝Peter勾勾手指。

“走啦。”Peter向Ned挥挥手,跑向Tony的车。Peter一钻进车,Tony就把墨镜摘下来,朝他弯弯嘴角:“走吧,我和May说好了,今晚你去我们那儿住。”

“为什么?今天是什么日子?”Peter笑了,把背包放到一边去。

“不是什么日子,大概是‘Steve想念Peter日’吧。”Tony撑着下巴说。Peter眼睛一亮,低声笑了笑。Tony看着也好玩,捏捏他的耳朵,说:“这么高兴?脸都红了。你不是快放假了嘛,Steve就一直说要接你回去住几天。你怎么说,愿意回来住两天吗?”

“Steve做饭我就回。”Peter咧着嘴说,Tony拍了他的大腿一下,催Happy开车,朝Stark大厦的方向去了。

 

Peter不是Tony和Steve的亲生儿子,小时候也经常住在叔叔婶婶家,但时不时就会有这种“Steve和Tony想念Peter日”,他会被接回Stark大厦待两天。做Stark-Rogers的养子真的不是一件简单的事,由于Peter不经常待在Stark大厦,他从小就被保护得非常好,Tony和Steve为了不让他被盯上,会尽量减少和他见面,有时候把他接回Stark大厦,都跟运输什么秘密宝物似的。直到他长大了一些,Tony才开始正大光明地在学校门口出现,因此有一段时间,学校里的人都以为Tony是Peter的Sugar Daddy,看他的眼神都充满了怀疑。

后来Peter的一次生日派对,Tony请了他们全班同学来Stark大厦庆祝,第二天Flash就把Peter是Stark养子的消息传遍了学校的每个角落。之前的误会算消除了,但其他人对他的议论却并没有减少。时间长了,Peter也就只能随它去了。

至少Tony和Steve对他的确不错,他们没有要求过Peter称呼他们为爸爸,一切都由Peter自己决定。Peter小时候在Stark大厦里也度过了不少值得他珍惜的时光,尤其是Steve的拿手好菜和Tony的超级实验室,Peter的确把Stark大厦当作是自己的另一个家。

今天餐桌边只有他们三个人。很多时候Tony和Steve的同事也会在,但今天似乎是Steve特意安排的家庭时间,所以只有他们三个。Peter在往嘴里塞炸土豆条的时候,Steve忽然说:“May说你去参加了一个交流小组?怎么样了?”

Peter差点呛到自己,很快地喝了口果汁,说:“呃,很好。怎么了?”

“没什么。”Steve笑了笑,“我只是想问问。Peter,如果你有什么想谈的……随时都可以来找我们——”

“我知道,没问题。”Peter急忙说,然后呼出一口气,“我能再吃一点炸土豆条吗?”

Tony把自己盘子里的土豆条叉给他,又从Steve盘子里叉来一根:“我听Happy说你跟一个高个子的男孩从互助组一起回家,你是不是从那里钓到目标对象了?”

“什——”Peter张大嘴,“Happy为什么跟踪我!”

“他没有跟踪你,他只是下班的时候路过。”Tony嚼着土豆条说,“你要是谈恋爱了,一定要和我们说,知道了?”

Peter撇着嘴,闷闷不乐地用叉子扒弄牛肉,Steve见状,说:“不说这些了,你好不容易回来,在这里睡一晚上吧,床我今天都给你铺好了。”

“睡衣在你床上,嫌小来拿我的穿。”Tony撑着脸说,“我知道你喜欢穿大一号的。大一号,喜欢大一号不是什么坏事——”

Steve在桌子下面踢了Tony一下,Tony龇牙咧嘴地说:“怎么!他都这么大了,这些话题肯定私下都悄悄和朋友聊很多遍了,我们已经可以聊这种事了!是吧Peter?”

Peter拖长声音,从Tony盘子里抢走一块肉。

 

Peter倒在房间的床上。没错,这就是他的生长环境,他的婶婶、朋友、养父们,都对他的感情生活无比紧张。一方面他们担心Peter找不到男朋友,一方面又担心他在磕磕碰碰中受到太多伤害。他们总是这么说,Peter一旦有了男朋友,他们一定得是最先知道的那个,都要为Peter好好检验一下对方。就连Wade和Peter讲这么几句话,也能让他们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立刻做好所有的准备,等着Peter说“是的我有男朋友了”。

但Peter自己是怎么想的?

Peter翻了个身。睡衣刚刚合身,他觉得还挺舒服。他的床永远透出一阵暖和的太阳的味道,应该是Steve每次在他回家前都会把被子抱出去晒一晒。Peter钻进被子,拿出手机来,看了看Wade昨天给他发的简讯。

Peter怎么想的?首先他得承认,Wade是个很吸引人的对象。他和Peter格格不入,但正因为这种完全不同,才让Peter愈发容易注意他。而且Wade身材很好,是几乎让人羡慕的那种肌肉结实,又不显得很吓人。虽然Peter自己也不是很明白,但他总觉得,Wade在女孩之间已经足够受欢迎,如果Wade也喜欢男孩,他一定也会成为一个超级抢手货。

但是Wade是个直男。他喜欢女孩,而且感情生活混乱,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所以虽然Peter承认Wade很吸引人,但他才不会对Wade动什么心思。Peter自己都知道,如果他去追一个直男,感情付出的差距太大了,而且很大的可能就是失败——Peter 并不觉得自己有那么大的魅力,可以把Wade的性取向都扭转了。

就算Ned、Tony和Steve,以及May他们如何误会,Peter自己也很清楚。Wade不可能会喜欢上他的,他也不应该喜欢上Wade。虽然,多看几眼Wade的身材和脸蛋也无伤大雅吧,毕竟Ned其实也没说错——如果Wade是这边的人,他很大概率会是Peter的心动对象。但现在,他还是希望他们保持在朋友的关系就行。再说,Wade并不是那么感情专一的人——看看他的女朋友们!Peter真的应该离他的感情生活远点。

他还在胡思乱想,忽然就收到了简讯。Peter仔细一看,正好是Wade发来的。

 

Wade:下周就正式放假啦!欢呼!万岁!在这之前我有些事要忙,但是放假之后就空闲下来了。我的小伙Peter,放假第二天我们一起去吃顿饭怎么样?

Wade:就在皇后区的艾伦小餐馆吧,我想和你聊聊天。

Wade:别紧张,你不用穿着裙子来,我会穿着裙子来的,我可适合扮演淑女了。(*眨眼)

 

Peter被他逗笑了,抿着嘴,很快地回复了Wade。

 

Peter:好啊,格蕾丝,但不用穿裙子了,那里经常会有老人出入,强壮的淑女会吓到他们!(*大笑)到时候再约!

 

他把手机放到一边去,呼出一口气,嗅着被子里太阳的味道,闭上了眼睛。

 

 

 

02.

 

艾伦小餐馆在皇后区经营了快十年,从Peter还是个小孩时,就经常来他们家拿牛角面包了。放假第二天,Peter就找了个借口出门,在这和Wade见面。他这才知道Wade家也在这附近,因为Wade对周围的商铺侃侃而谈,但奇怪的是,这么多年Peter居然都没怎么遇到过他。

“那两个老人,你看到了吗?”他轻声对Peter说,让Peter顺着他的眼神去看坐在吧台附近餐桌的两个老人。他们头发花白,但都戴着渔夫帽,看上去还像是情侣款的。一个老人坐在轮椅上,看上去挺不高兴,但他的伙伴一直在喋喋不休地和他说着什么,试图逗他开心。

“这儿的人都知道他们是一对,但我听说他们没结婚。”Wade说。Peter当然知道,他也从小在这长大,于是接话说:“他们认为没必要办婚礼,就只是给对方买了戒指。”

“有时候我看见他们时,觉得这样也挺好的,你知道?”Wade朝他笑了笑,“我根本想象不出来和一个人共渡一生是什么感觉。可能是我爸妈的缘故,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组建家庭可能没什么好事。”

Peter有些疑惑,他轻声问:“是吗?”但其实并不是在寻求答案。Wade也知道,所以他没回答,只是很快又抬起头来,脸上已经恢复了笑容:“我们说说你吧。我相信你听说过很多关于我的事了,但我对你还没什么了解呢。如果我们要做朋友,我们得先了解一下对方,是吧?”

“你确定要和我做朋友吗?”Peter觉得有些好笑,他轻轻地搓了搓自己的手指,“我觉得你可能不会有那么想和我做朋友的。”

“为什么?”Wade问,一边往嘴里塞了一块苹果。Peter忽然有些紧张,他偏了偏脑袋,说:“呃,因为,因为我们这么不一样?”

他们的确如此不一样。Peter喜欢科学,Wade喜欢运动;Peter会在实验室里待一个下午,而Wade在橄榄球队里横冲直撞;Peter在学校里并不引人注目,而Wade走到哪里都是目光的焦点;Peter基本没有和人起过冲突,Wade却经常和人剑拔弩张;Peter的恋爱经验基本为零,而Wade据说十三岁就和女孩睡在一起了。

Wade笑了,他说:“嘿,谁说朋友一定得一模一样?那可不叫找朋友,那叫找自己的克隆。我其实还挺喜欢和你聊天的,Peter,因为你很能为别人考虑。”

Peter觉得奇怪,他们都没怎么聊过天,Wade怎么就这么肯定他的性格了?Wade摸着鼻子,朝他挑挑眉:“而且你比我想得有脾气多了。”

也许这就是Wade的天分之一吧,Peter撇撇嘴,说:“如果你不会后悔的话。我先说好,你要是来找我做朋友,Flash他们一定会议论你的。”

“让他们说吧!我根本不在乎,”Wade靠着椅背,笑眯眯地说,“我想问你一些比较私人的问题——你不用说‘好’或‘不好’,反正我一定会问的,你不想回答就算了。”

他说话一向都这么不容别人拒绝吗?Peter撇撇嘴,Wade把手臂搁到桌子上,凑得离他近了些:“我想知道,你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喜欢男孩的?”

他的眼睛很亮,看上去真的非常好奇。Peter咽了口唾沫,他下意识离Wade远了些,说:“大概和你发现自己喜欢女孩的时间差不多吧。”

“那可太早了,我五岁就亲过邻居女孩的脸了。”Wade说。Peter局促地笑了一下:“那可能没那么早。”

他深吸一口气,手指抹着叉子柄,犹豫着开口了:“你……你听说过有一部电影,叫《Just Friends》吗?”

 

Peter的婶婶,May,不知道为什么,挺喜欢看这部爱情喜剧电影。也可能是没什么别的电影好看,总之从Peter小时候开始,每到圣诞节的夜晚,May就会带着他一起看这部电影,有时候甚至会看两三次。他已经看了这部电影快二十多遍,把这部电影的情节,场景,甚至台词都快完全记住了。按理来说,这部电影应该再也没法提起他的兴趣,但在Peter在中学快毕业的那个圣诞夜,他和May再一次看这部电影时,他忽然发现自己有些不对劲。

以往看这部电影的时候,他会注意所有的角色,喜剧情节,看太多遍后他甚至会开始注意背景人物。但在那个圣诞夜,他的全部注意力都在男主角身上。

他盯着男主角看了很久,以至于其他的角色都被他忘记了。这是一种很奇怪的现象,Peter心里发慌,强迫自己去注意电影里别的人物,但都无济于事。

当天晚上,他做了一个梦,梦见了那个男主角。不是那种很……很怪异的梦,只是一个很普通的梦,梦里他和那个男主角在很正常的聊天。但Peter一直觉得自己在梦中很奇怪,他感觉胃部发暖,眼睛发热,鼻子发酸。

“……等我醒过来以后,我就觉得……”Peter摩挲着自己的手指,缓慢地说,“觉得这可能是……是心动。从那时候开始,我发现我可能喜欢的是男孩。”

他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笑了一声,说:“我吓坏了,醒过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冲到May前面,告诉她这件事。她当时也吓坏了……大概是没想到我居然如此有气势地向她突然‘出来’吧。不过她接受了这件事,这让我一直很感谢她。”

他抿着嘴,悄悄地抬起眼睛,看了看Wade。Wade摸着下巴,说:“我大概明白,我当时也是看了我叔叔的色情录像带,然后……”他弯弯嘴角,“所以,你有过男朋友吗?”

Peter张张嘴,他移开眼睛,摸了摸自己的后颈:“呃……”

“好,我懂了。”Wade说,他捂着嘴,盯着Peter看了一会儿,又说,“所以你会用手机软件去找男人然后……”

“没有!”Peter急忙说,他深吸一口气,“没有。我没有男朋友,也没有做过那样的事。”

Wade点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哈,是,你看上去不像是那样的小坏蛋。”

Peter微微红了脸。他扒弄了一下叉子,说:“你可能会觉得我很老派,但是……我很羡慕能陪伴对方一生的感情。就像我的叔叔婶婶,还有我的养父们……”他摸了摸鼻子,“我希望自己面对每一段感情都挺认真的,而不是,你知道……”

他朝Wade摊摊手,没有说下去。

“我知道我在这一点和你很不一样。”Peter说,“这些想法……听上去可能有些幼稚。”

Wade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笑了笑。

“我喜欢你的不一样。”他说。

 

Wade说要征用Peter的一些假期时间,他的确说到做到,而且不怎么让Peter拒绝——老实说,Peter的确也没什么理由拒绝他。假期不短,在给Tony帮完忙的闲暇时间,他就会和Wade见见面。有时候他们会聊聊关于自己的事情,有时候出门逛逛,有时候甚至是Peter教Wade怎么做作业——他很聪明,连比自己高一级的Wade的作业都完全不是问题。

由于Wade总是来找他,Peter感觉他和Wade待在一起的时间甚至比和Ned待在一起还多,但他没有和Ned提起这事,免得他又想太多然后不停追问Peter。

May婶外出的一天下午,Peter把Wade带回了家,因为他们实在没别的地方好去了。Wade一走进他的房间就惊叹连连,以及一句感叹:“天啊!这真是太宅男了。”

Peter没怎么收拾过自己的房间,把桌子上乱七八糟的杂物都扒开,又把几件衣服收起来。“我还以为gay男孩的房间都会非常整洁非常漂亮呢。”Wade笑着说,从Peter床上拿起一件衣服,“可是看看,你居然还在穿老年人格子衬衫!”

“那是刻板印象,”Peter红了脸,急忙把那件衣服抢过来,“而且这件衬衫是我叔叔的。”

Wade朝他挑挑眉:“你为什么穿你叔叔的衬衫?”

“因为他去世了,”Peter瞥了他一眼,“而我的婶婶一直无法扔掉这些衣服。”

他把衣服塞进衣柜里,Wade说:“噢,抱歉。”

“没关系,都是过去的事了。”Peter说,“我有很多件他的衣服,事实上。”

“是吗?你觉得有没有哪件挺酷的,可以借我穿穿?”Wade跳起来,凑到Peter的衣柜旁边,“我觉得这件夹克就挺不错的。”

他伸手来拽,结果很多衣服都连带着这件夹克一起滑落出来。Wade看了看脚边的衣服,说:“天啊,你的内裤都这么……这不可能也是你叔叔的——”

“这不是——”Peter的脸更红了,他把那些衣服全都抱起来,一股脑地丢进衣柜里去,“行行好,Wade,别来翻我的衣柜了。”

Wade耸耸肩,走开了。等Peter把衣柜门勉强关上,转过身去时,发现Wade正趴在地上,面朝着他的床底。

“你在做什么?”Peter问。

Wade转过脸来,笑着说:“你的秘密收藏在哪?”

“什么秘密收藏?”Peter疑惑地问。Wade爬起来,拍了拍膝盖,弯起嘴角:“就是你的小杂志嘛,像是《Playboy》那样的。我不知道你们的杂志是什么样的,会不会打开就全都是泳裤肌肉男士?”

“我没有……那种杂志。”Peter说。Wade直起身子,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没有?那有小视频,小光盘,小录像带吗?”

Peter眨眨眼睛:“……没有。”

“老天,”Wade又惊讶了,“那你自己解决问题的时候都靠什么啊?你最起码都有个幻想对象吧!”

Peter张张嘴,他像是忽然结巴了似的——真奇怪,他明明是那么能说的人,但每次遇上Wade,他都觉得自己被噎得都说不出话来。他憋了半天,才说:“我太忙了,忙着干好多事,我才没时间……”

他没说下去,因为Wade看着他的眼神就像看见流浪的小猫小狗似的。

“嗷。你真该听听你刚才说的话。”Wade说,他说话的语气也像是看见了小猫小狗,“你真可爱。”

Peter都想揍他一拳了,但Wade立刻又在他的床上翻翻找找:“我不相信,你一定藏起来了!一定在哪个地方——”

他停下了话头,回过头朝Peter不怀好意地笑起来。Peter正一头雾水,就看着他从床垫下面慢慢地抽出一张海报。

那是《Just Friends》的海报,Peter初中的时候从录像带店铺老板那儿拿到的。Peter几乎忘记了他还干过这么一回事,急忙扑过去,把那张海报塞回床垫下面。

“嘿,你还真是个长情的家伙。”Wade偏过头说。他们两个现在都趴在Peter床上,Peter的手死死地压着床垫,而Wade的手在床垫下面。Wade轻声笑起来,他离Peter很近,Peter几乎能感觉到他的温度和每个人特有的气息。他说:“你知道不,这有件很好笑的事,有很多人说过我长得像这部电影的男主角。他叫什么来着,Ryan Gosling还是——”

“Reynolds。”Peter说,他慢慢收回自己的手,撑着自己坐起来,离Wade远一点,“而且你一点也不像他。”

Wade翻了个身,仰躺在Peter床上,盯着他的双层床的中间隔板看。Peter坐在床上,脑袋里有些乱,一时半会儿没说话,于是等他反应过来时,发现Wade在用手背轻轻地拍他的大腿外侧。

“所以,你没有杂志,没有录像带,没有小视频,甚至连海报都是以前的。”Wade说,“你也没有用过软件,没有去过论坛,如果不是之前那个互助组,也没有参加过活动——你知道吗?你真是我见过最无聊,最不像gay的gay了。”

Peter哼了一声,说:“谢谢夸奖?我还应该写更多的获奖感言吗?”

Wade一翻身,坐起来,说:“你去过gay的酒吧吗?”

他凑得离Peter更近了一些,Peter都没办法挪得更远,只好坐在原地,看着Wade几乎要把自己的下巴搁到自己的肩膀上来了。他朝Peter眨眨眼睛:“你想不想去看看?”

 

Peter真的觉得这不是什么好主意,但还是那样,Wade是个不会等Peter拒绝自己的人。他说自己联系到了一个朋友,这个朋友绝对有办法可以把他们弄进一个Gay吧里去。

他和Peter约好在咖啡店门口见面,走进咖啡店时,Wade捅捅他,指了指角落。他们要见的那个人——Wade所谓的“朋友”——正坐在那儿,面前竖着菜单,把他的脸挡住了。Wade拉着Peter走过去,坐下来,敲敲桌子:“嘿,Jake。”

菜单放了下来,Peter惊讶地发现,那是个看上去和他们差不多岁数的男孩,戴着一副黑框眼镜,头发有些长,像稻草一样发黄。男孩朝Wade皱皱眉:“我说过了,Wade,不要叫我那个名字。”

“行吧,Weasel。”Wade用手指比了个双引号,他指指Peter,很快地作了介绍,“这是Peter,我的朋友。Peter,这是Weasel,就是我说的那个奸商。”

Weasel朝Peter点点头:“任何你想找寻帮忙的事,都可以来问问我,脏活也没问题。”

Wade笑起来:“Peter才没有脏活!他是我见过最干净的宝贝男孩。说回正事,我问你的事,你办好了吗?”

“你知道,我现在忙着筹集资金开酒吧,所以只能给你临时会员卡。地址等会儿我发在你的手机上。”Weasel说,他拿出两张卡片,放在桌子上,推给Wade,“但我真是奇怪——别误会,只是收集情报的习惯。Wade,你换口味了?为什么要Gay吧的进入卡?”

“秘密任务。”Wade朝Weasel点点头,把卡片抓起来。Weasel朝他伸出一只手,摊在桌子上,朝Wade挑挑眉。Peter奇怪地看看他,又看看Wade。

Wade讪笑起来:“之后会付给你的。”

“Wade,你知不知道你欠我的钱,都够我把你抓去地下摔角为我赚钱了。”Weasel朝他翻了个白眼,“虽然我觉得你根本撑不过一分钟。”

“你也还没那个能耐,伙计!”Wade大笑起来,“我以后会为你赚钱的,但是以别的方式,到时候再还你。走吧,Peter。”

他拍拍Peter,起身往外走。Peter朝Weasel挥挥手,站起来追了出去。这对于Peter来说真是场足够神秘的会面,他感觉Wade经历的事并没有那么简单,但他又不知道该从何问起。好在Wade看上去没有一点异常,他把那两张卡朝Peter晃了晃,你是一张黑蓝色的卡,上面隐隐发着亮光,用银色的花边字体写着“Private Boy”。

“你哪天晚上有时间?我是说午夜十二点以后的那种。”Wade咧开嘴角,朝他笑了笑。

 

 

TBC.

 

哈哈哈这篇一如既往是我的狗血少女风格了,大家确认可以接受我这种瞎搞再继续哇!谢谢你们不嫌弃了,啵啵你们www

我争取更快一点!大纲完全解决啦,也不是那么长(),不会坑的!


评论(43)
热度(1792)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