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里是零零w!算是个文手吧!
杂七杂八的都吃点,没有换号的习惯,写文完全凭兴趣,所以啥cp都随机掉落,就麻烦大家善用合集功能啦!
某些时候是洁癖,但大部分时间是个超级博爱杂食党,请注意!
很好说话,欢迎来找我玩w
提问箱和私聊随时开放!

【Spideypool】Not So Typical 03-04

01-02请走这!

Attention:RR贱x荷兰虫的普通人学院AU。这两章有原创角色戏份!


03.

 

Peter从来没有在十二点之后溜出过家——他是说,他经常偷偷溜出Stark大厦,但从来没有在午夜这么干过。Wade发简讯给他的那天夜晚,他刚好就在Stark大厦。

 

Wade:你在你婶婶家吗,Peter?我偷偷开走了我爸的车,现在来接你!

 

Peter看了眼时间,刚好临近午夜,快速地回复了Wade。

 

Peter:我在Stark大厦。靠左边有一家咖啡店,咖啡店旁边有一条小巷子,你到巷子边上等我一会儿。

Wade:都听你的,陛下!

 

Peter扔开手机,他本来想换身衣服——虽然他对去夜店没有那么热衷,但Peter还是不希望自己显得太格格不入。他的确也有些好奇,谁知道他会不会刚好就遇上哪个人,刚好多看了他一眼……

但Peter把衣柜都翻到底了,还是没找到适合的衣服。他又不想去拿Tony的衣服来穿,只好穿上兜帽衫和休闲裤——挑了一件稍微紧身一些的休闲裤,这算是Peter的宅男衣柜所能做出的最大努力了。

他从背包里翻出自己的所有装置,打开自己的窗户。在夜晚的时候,Peter房间的监控就被关闭了,Jarvis也不会来查看他的情况,这给Peter制造了很多溜出家的机会。他把自己做的黑色小圆片装置贴在自己的鞋底、膝盖,戴上露指的手套——手掌心有着同样的装置。Peter轻轻地双击了一下它们中心的小蓝点,活动了一下,便钻出了窗户。

这是Peter给自己做的小装置,灵感来源于他在May家时经常看见的蜘蛛。事实上,Peter不喜欢蜘蛛,但好歹它们启发了他,做出了这一套专门用来偷溜出家的装置——他还没想出来更好的用途,但总有一天他会把他的发明都用在帮助别人上的。

这也是因为Peter的养父们,Steve和Tony都有秘密的特工身份,Peter不是很清楚他们的详细工作,但他知道如果一有任务召唤,他们就得立刻出差。Steve说他们的工作是为了让世界变得更好,还告诉Peter,他的亲生父母也是特工队伍里的科学家,他们的牺牲也是为了让世界变得更好。Peter相信他。

还有他的Ben叔叔,Ben叔叔虽然不是漫画里的超能力英雄,虽然不是秘密特工,却也为了阻止一个劫匪,倒在了Peter面前。Peter早就决定了,他要把他的聪明和努力,都用在帮助更多的人、帮助这个世界上。

但在这之前,他还可以用这些小装置悄悄地溜出家门,又可以逃过监视,又可以测试一下他的研究成果,一举两得。

Peter深吸一口气,他贴在Stark大厦的外侧,俯视着纽约的夜景。高空中夜风刮得很猛,但他稳稳地贴在玻璃上。如果让Tony知道他经常在做这么危险的事,一定会抓狂,但科学实验不就是危险又疯狂的吗?

Peter很快把他的发射器掏出来,戴在手腕上,轻轻地点了一下发射按钮,让里面的粘合物黏在玻璃上,带着他快速地往下降落。他看见了Wade和Wade的车,Wade靠在车门边,环顾着四周,但他一定想不到Peter的出场方式——他从空中降下来,一直到临近商铺的位置才放开他的人造蛛丝,从墙上爬下来,降落在下面的泡沫软垫上。

Wade吓了一跳,目瞪口呆地看着Peter爬起来,关闭装置并把它们都收起来。

“你刚才——”Wade张大嘴,“伙计,这也太酷了!这是Stark给你的小玩意儿吗?”

“这是我自己做的。”Peter说,他语气里都有掩饰不住的骄傲,“好吧,Tony也有帮忙,但大部分是我自己做的。”

Wade几乎合不拢嘴,半天才说:“太——太猛了,你真是我见过最猛的猛男。猛男Peter!”

Peter走过去,推了他一下。Wade上下打量他,笑了:“猛男Peter打算打扮得这么宅男就去混夜店吗?”

Peter看了Wade一眼,耳朵有些发红——他立刻看出了自己和Wade的差距,虽然Wade也没有穿得多么刻意,他只是穿了一件有些紧身的衬衫,皮夹克和牛仔裤,但看上去就又精神又……又很吸引人。他打开车门,朝Peter做了个请进的手势。

“你真的会开车吗?”Peter钻进副驾驶座,这才想起来问这个问题。Wade在驾驶座上坐好,朝他挑挑眉毛:“如果不会,我怎么从家里溜出来?不止你一个人为了跑出家而提升自己的技能,Petey。”

Peter暗自朝他做了个鬼脸,Wade在这期间发动了车。

 

“Private Boy”的招牌看上去非常显眼,白色的荧光灯,花式字体,Wade一停车他们就都看见了。同时他们还看见了周围穿着或暴露或显眼的人们,一个穿着亮片短裤的男人一直在往他们的车看。Wade深吸一口气,说:“你准备好了吗?”

其实Peter并没有。但事到如今,他只能心一横,朝Wade点点头。于是他们同时打开了车门。他们一起往“Private Boy”走去,一路上都在克制不住自己好奇地四处张望,又同时回头看看对方,朝对方露出一个有些尴尬的笑容来。

他们把临时卡交给了门口的人,对方上下打量了他们一眼,嗤笑一声:“别被吃干抹净了,嫩鸡仔。”接着给他们让开了一条道。

Wade回头看了Peter一眼。从门后传出了撼动鼓膜的音乐,五光十色的灯光在他们脚底穿行,像是下意识似的,Wade伸出手,轻轻地圈住了Peter的手腕,拉着他钻进了门内。

门里的世界就和门外大有不同。到处可见的舞动和纠缠在一起的人群,只穿着T型内裤的男人在几个高台上顺着钢管热舞,到处都是浓妆艳抹的“皇后”和高举酒杯的紧身衣男人。Peter咽了口唾沫,他下意识地反手抓住了Wade的手,然后感觉到高个子男孩也有些手心出汗。

“乖乖……”Wade低声说,Peter几乎没听清,“这场景真是比我想象中要有冲击力得多了。”

他说,一边眼神游离地看了看那几个钢管舞男。一个男人走过他们身边,朝他们吹了声口哨,另一个摸了摸Peter的腰——把他吓得差点跳起来。Wade把他拉近一些,大声说:“我们去吧台吧,这种场所永远都是吧台可以让人最快融入环境。”

“好吧,”Peter几乎是在用喊回复他,“如果你真的有把握的话!”

Wade朝他咧咧嘴,拉着他走下台阶,一路朝吧台去了。吧台边倒还有空位,酒保看了他们一眼,挑挑眉。Wade把卡放在吧台上,刚要开口,又问Peter:“你能喝酒吗?”

Peter犹豫了一会儿,说:“能,但是……”

“行,”Wade朝他打了个响指,“不含酒精的饮料,谢谢。”

酒保看了一眼卡,没说话,推来两瓶汽水。Wade把汽水递给Peter,轻声说了一句什么,Peter没听清,只能问:“你说什么?”

Wade皱皱眉,凑得很近,几乎贴着他的耳朵说:“我说,拿好,注意好瓶口,不要被人下了什么药在里面!”

Peter因为他的气息缩缩脖子,Wade接着说:“我之前去过的酒吧很容易这样,不知道你们这个如何。我觉得你可容易被盯上了,我可不想去什么奇怪的巷子里找昏迷不醒的你然后被你爸爸踢屁股。”

他说,然后自己都被逗笑了。Peter揉揉耳朵,想问他说自己容易被盯上是什么意思,但没想到Wade话音刚落,Wade自己就被人拍了拍肩膀。

Wade转过身去,Peter也探头去看,是一个看上去二十多岁的男人,化了妆,穿着一件马甲,里面什么都没有。

“嘿。”他朝Wade弯弯嘴角,“你是新面孔,我以前没见过你。”

Wade愣了一会儿,马上笑着说:“是的,我们第一天来这。之前几天我们都在‘PopBam’。说真的,这真是个怪甜腻又怪可爱的名字,是吧?”

PopBam是隔壁酒吧的名字,Peter知道Wade看了一眼就拿来用了。

男人朝他笑了笑:“我打赌你的名字也甜腻又可爱,美人。我叫Danny。”

他朝Wade伸出一只手,Wade回头看了Peter一眼,伸手和Danny握了握:“Wadey。”

Danny几乎笑出了声:“你在刻意和我押韵,我喜欢。我请你喝一杯?”

Wade朝他挑挑眉。Peter看看他,又看看Danny,简直惊讶极了。Wade这是在做什么?他本来以为他们只是来这里参观参观,就像旅游观光客似的,进来转一圈,喝一杯汽水就会出去。但Wade现在居然在和——如果Peter迟钝的神经都能看出来,那这应该很明显了——Wade居然在和这个叫Danny的……先生……调情?

Danny的手都开始蹭进Wade的夹克,摸他衬衫下面的胸膛了。Wade僵直了身体,但并没有推开Danny的手。Danny笑着说:“你看上去年轻了些,不过我不介意。老实说,你真的是完美符合我的口味,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他很介意!”Peter急忙说,他把汽水放下,推开Danny的手,“抱歉,我们该走了。”

Danny惊讶地看着Peter,但很快又抿着嘴笑起来:“你没说你还有个小男友。但没关系,也许你们可以试试新玩法,三个人也可以很快乐……”

“我们真的该走了。”Peter说,他拽着Wade的胳膊,把他拉起来往外走。Wade磕磕绊绊地跟上他的脚步,一直到Peter推开门走出去。门口的人见他们出来这么快,又哼笑一声,像是嘲笑他们这么快就出来了似的。Peter拉着Wade跑下台阶,一直到街道的路灯边。

“怎么啦?”Wade问,“我们何必这么早走?”

Peter猛地回头去看他,可能是他眼神有些凶狠,使Wade都下意识地后退一步。“怎么了?”Peter直起身子,说,“怎么了!你难道没看出来吗,那个……先生,很明显在和你——和你调情!而且他还在——还在摸你!”

Wade耸耸肩膀:“我当然知道啊。老实说,那还是比较老土的搭讪方式呢。我本来还想看看有没有什么更新奇的东西呢。怎么啦,Peter,你以为我真的会和他滚到一起吗?我真的只是好奇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这很有趣……”

“这一点也不有趣!”Peter说,“你明明是个直男,但你却来这里和一个Gay调情……这只是因为你觉得好奇,所以你就放任事情这么发展……我不喜欢这样。”

Wade张张嘴,又闭上了。他们看着对方,Peter先移开了视线:“我要回去了。”

他转身就走,但Wade追了上来,说:“我送你回去吧,我……噢。该死。”

他咒骂一声,停下了脚步。Peter疑惑地回头看他,Wade叹了口气,皱着眉拍拍自己的口袋。

“我把那张会员卡忘在吧台上了。”Wade咬咬嘴唇,“我得回去拿。”

他很快地看了Peter一眼,一边往后退:“在这等我,Peter,我保证很快就出来。真的!我一定会送你回家的!”

他说完,也不等Peter回答,转身就又跑进了店里。Peter暗自叹了口气。也许他该直接离开的,关于Wade的恶劣性格和作风的传闻那么多,Peter又不是很了解他,说不定Wade只是找个借口,回去见Danny先生,继续他的好奇旅途呢。

但Peter还是留在了原地。他站在路灯下面,把自己的兜帽戴上,遮住自己的脸,以免周围的男人一直在打量他,那种像是找寻猎物的眼神让Peter挺不舒服。他低着头,隐隐有些担心自己会在这里站到天亮,然后被Steve发现他不在自己的房间里。而在他苦苦等待的期间,Wade说不定已经和Danny一起从酒吧后门钻了出去呢。

Peter一直在胡思乱想,但他仍然没有离开。这大概就是Tony会说他是傻小伙的地方吧,他就是这么一根筋的人。他内心不安极了,但仍然留在原地,等待着。说不定Wade真的会回来呢?说不定他并没有别人说得那么糟糕。

Peter又等了一会儿,Wade真的回来了。他穿过人群,跑回Peter身边,让Peter惊讶的是,他的头发,脸和前胸都湿透了,原本就紧身的衬衫贴得更紧了,可以看出他胸口的肌肉轮廓。

“发生什么了?”Peter问。

Wade抹了抹脸,抓抓自己的头发,笑了两声。

“我回去的时候,Danny以为我是回来找他的,抓着我不放。我为了甩开他,就告诉他我是个直男,只是来这里找新奇乐趣,对他并不感兴趣。”Wade耸耸肩,“然后他就用酒泼了我。”

Peter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本来应该安慰他一句,但又忍不住笑了一声:“至少他的确‘请你喝了一杯’。”说完他又抿抿嘴,“抱歉,我有时候忍不住会想在糟糕的时机开玩笑。”

Wade也没生气,他只是笑起来:“我喜欢糟糕时机玩笑!我也会这么干。走吧,我送你回家。”

 

他们回到了Stark大厦旁边的那个小巷子里,Peter向他道谢,把所有的爬墙装置又戴上,打开车门准备出去。这时,Wade忽然叫住了他:“嘿……Peter。”

Peter回过头去,看着Wade握了握方向盘,说:“今晚的事……我很抱歉。”

“……没关系。”Peter说,“该道歉的是我。”

他说完就下了车,把车门关上,又朝Wade挥挥手,朝墙壁小跑过去,轻轻一跳,黏到了墙上。Wade下了车,朝他喊道:“Peter!”

Peter黏在墙上,又回头来看他。Wade站在下面,朝他弯弯嘴角:“我们之后还能见面吗?”

Peter张张嘴,他慢慢地点点头,说:“当然。”

高个子男孩这才像是放下心来,朝他眯着眼睛笑了笑,说:“晚安!”

“晚安。”Peter也回报了他一个微笑,然后才朝上面的墙面射出他的自制蛛丝,很快就爬上去了。等他爬到了上面,才转过身,低头去看。Wade开着车,从小巷子里离开了。夜风把他刻意抹了一点点发胶的头发都吹乱了,让他本来就有些打卷的额发贴在额头。Peter轻轻叹了口气,朝着自己的房间去了。

 

Steve和Tony并没有发现他在半夜偷偷溜出了Stark大厦,倒是Peter自己一直难以入睡,直到天快亮了才迷迷糊糊地睡着,Steve来敲门时也起不来床。他还因此在半梦半醒间听见Steve和Tony在他房间门口争执了一会儿,大意就是Steve觉得Peter不应该睡这么长时间,而Tony觉得反正也是假期还不如别管Peter让他多睡会儿。最后是Tony赢了,他把Steve从Peter房门口拽开了。Peter虽然睁不开眼睛,但还是在心里向Tony道了谢,但可能这也是Tony为免费使用Peter做实验室帮工做出的回报吧。

他一直睡到下午才迷迷糊糊起了床,他打着哈欠下楼时,发现Clint、Bucky和Sam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见他走下来,就招呼他过去。

“你还真能睡啊,小兄弟。”Clint说,“什么都没吃,饿了吧?先吃点牛油果薯片,让Sam做点什么给你吃。”

Peter走过去,挨着Clint坐下来,从他那里拿了片薯片去沾牛油果酱,说:“Tony和Steve呢?”

“我们过来的时候就不在家,出门去了。”Bucky说,他递给Peter一张纸条,“还给你留了张便利贴。”

便利贴上面的第一句话是Steve写的:“营养早餐在冰箱里,如果你起得早,可以吃点。”

第二句话是Tony:“别听他的,放假还吃什么营养早餐!打这个电话,让他们给你送点午餐外卖——你肯定不可能在早上醒过来。”

下面写着一串号码。

“我们已经打了这个号码了,Tony可能事先交代过,一说是Stark大厦就马上答应下来。”Sam说,“送来几份牛排,我们都吃完了,你还没醒。”

Peter几乎被逗笑了,他说:“你们可真厉害,都不给我留一点!”

“还剩一份呢,在厨房。”Bucky踢了Sam一脚,“喏,去给Peter 热热。”

“是啊!快去给Peter热热,别饿瘦了,不然Stark又得怪我们。”Clint一边嚼着薯片一边说。Sam朝他们挥挥拳头,但还是起身朝厨房去了。

“昨晚去哪玩了,睡这么晚才起床?”Clint问。Peter心里一跳,说话都有些支支吾吾:“没,没去哪玩啊,就是做了点小研究。”

Clint停下了咀嚼,眯起眼睛看着Peter。Peter被他盯得心虚,眼神都开始游离,这时Bucky说:“Peter,你知不知道你特别不能说谎,一说谎就会露陷?”

“也是我们太厉害,人是不是在说谎,我一眼就看得出来。”Clint指指自己,又说,“说吧,你去哪玩了?”

“你们是被Tony派来拷问我的吗?”Peter抱怨说,从Clint那里拿了一片薯片。Clint耸耸肩,说:“没有啊,我只是瞎猜一句,没想到刚好钓到了你这条大鱼。”

他笑嘻嘻地说,Peter抬手拍了他一下:“别告诉Tony。”

“如果我每次听到这句话就能得一块钱,Peter,你可欠我一大笔。”Clint说,把薯片嚼得卡擦响,“不过,行吧,谁叫我是个好叔叔。”

“你是不是有男朋友了?”Bucky问。

“什么?没有!”Peter说,把Clint的薯片抢过来,递给Bucky。Bucky从里面拿了一片,说:“行吧,只是问问。”

厨房里传来牛排的香味,Peter立刻肚子直叫,也不管他们,跳起来往厨房去了。

 

Peter和Bucky、Clint和Sam玩了一天,直到晚上才回到自己房间,发现Wade和Ned都给他发了信息,询问他明天是否有空。Peter犹豫了一会儿,还是选择了答应Ned,拒绝了Wade。毕竟他和Wade已经见过好多次面了,但Ned还没怎么和他在假期见过面。

这真奇怪,Peter仔细想想,发现他的确和Wade见过太多次面了,这对于才刚成为朋友的他们实在有些太频繁了。更奇怪的是,Peter觉得Wade明明在学校很风光,但却好像没什么朋友可以约着出去玩似的,总是来找Peter。

Peter把手机放到一边去。从各种方面来说,Wade对于Peter来说,都是个很奇怪的人。Peter完全没办法预测Wade的行动,也无法猜透Wade在想什么,甚至有时候觉得Wade真的很莫名其妙。但他意外地不觉得这很烦人。

也许过两天他还可以和Wade见一面。Peter心想,虽然Wade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让Peter有些不知所措,但他还是很乐意和Wade维持朋友关系的。

 

 

 

04.

 

让Peter始料未及的是,接下来他都再没能空出多少时间。Tony在设计一款专属于Peter的AI,Peter因为太感兴趣,总是和Tony一起待在实验室里,要么给Tony帮帮忙,要么就改进一下自己的小装置。他不在实验室的时候,就和Steve一起去做帮社区做些好事。他和Steve会上树救小猫,带盲人过马路,或者给老太太家除除草,反正Steve总能找到一点活来干,Peter也不讨厌干这些事。有一次,他甚至和Steve一起追着一个抢劫犯跑了几条街,最后还是Peter跑不动了,把小装置丢给Steve,Steve攥着他给的那个蛛网炸弹,一直跑到那个劫匪附近丢出去,然后成功抓住了那个坏蛋。

除此之外,他还得陪May婶逛街采购,和她一起烤饼干,或者去Oscorp参观学习,去知识竞赛小组训练……他的时间排得太紧,无论是来自谁的邀请都只能找理由拒绝。

一眨眼,假期都快结束了,Peter还是和Tony泡在实验室里。一天早晨,Peter还在帮Tony调整他出差时会带上的钢铁手臂,Tony忽然说:“好久不见你和朋友一起玩了,我和Steve下周也有任务,不如你邀请你朋友和同学,来这开个派对吧?”

Peter回头看他,嘴里还叼着小型手电筒。他把手电筒拿下来,说:“派对?为什么办派对?”

“办派对从来不为了什么理由,宝贝。”Tony瞥了他一眼,“派对就是派对。就这样定了,下周五,把你同学都叫来,让他们也可以带些朋友来,我把上面三层都空给你们用。顶层平台也可以用,但你之后得收拾干净。”

Peter还没来得及说什么,Tony就摆摆手,戴上面具,对着他的发明敲敲打打去了。

 

晚上,Peter在班级的聊天组里发了消息,邀请他们所有人来Stark大厦参加派对。他想邀请Wade来参加派对,但没想好怎么措辞,于是在房间里模拟了一会儿怎么邀请他。

“呃,嗨,Wade,”Peter低声嘀咕,“不知道你周五有没有空?我在Stark大厦举办派对,欢迎你到时候……不,不行,太正式了。”

他抱着双臂,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嘿,Wade!伙计,好久不见。有空吗?来Stark大厦参加我的派对吧!——呃,好像太随便了。”

他叹口气,老实说,他和Wade的朋友关系维持在一个很微妙的平衡,说是熟,也没那么亲密,说是不熟,他们又在前半个假期见面非常频繁。Peter摸摸鼻子,决定就普通地问问Wade有没有空算了。他拿出手机,刚准备给Wade打电话,忽然就收到了他的来电。

Peter吓了一跳,急忙接起来,听见Wade在那边嬉笑两声,又清清嗓子,说:“呃,嗨,Peter。”

“呃,嗨。”Peter回答他,忽然有些没来由的紧张,“我刚想打电话给你来着。”

“噢?是吗?”Wade说,他停顿了一会儿,“那你先说?”

“没事,你先说吧。”Peter说,他走到床边,慢慢坐下来。Wade呼了口气,笑了:“这样,Peter,我和橄榄球队的伙计们在一起呢,他们想在周五举办一个派对,我就想来问问你……你愿意来吗?”

Peter张张嘴,肩膀都微微地垮了下去。他轻声说:“呃,我周五的时候没有时间。”

“啊。”Wade短促地应了一声,像是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似的。他们沉默了一会儿,直到Peter吸口气,又说:“其实是,我周五也要办个派对,在Stark大厦。我本来想问问你有没有空,如果你想来,也可以带着橄榄球队的朋友。但是……但是你如果没空的话……”

“什么?你等等。”Wade说,“Stark大厦?你在Stark大厦办派对?”

他刚说完,Peter就听见电话那边有许多人的声音,像是在议论着什么。Wade在那边喊了两句,又发出两声笑声,才回到话筒边:“老天,Peter,你怎么不早说?既然有Stark大厦可以去,谁还想去Kenneth的破烂老家啊!”

他说完,那边就传来一声咒骂,Wade又在话筒那边笑起来,Peter都能听见他的气音。“那就这样了,Peter,谢了。周五见!”

“呃,周五见。”Peter回答,然后Wade就挂了电话。Peter坐在床边,缓缓地呼出口气,感觉全身轻松了许久,就又联系Ned去了。

 

假期快结束的最后一周,Peter在Stark大厦举办的派对,几乎全班同学都来了。Tony事先安排Happy负责在大厅接待Peter的同学,让他们可以乘坐直达电梯到上面去。Peter知道这事后,心想Happy以后估计又要来暗地里找他的麻烦了。

七点一到,大家就陆陆续续都来了,Flash看上去不情不愿,但实际上比谁到得都早,惹得Peter和他坐在沙发上大眼瞪小眼,直到Ned到了才好了许多。不一会儿,高层的起居室就有了许多人,Peter靠在吧台边,环顾着四周,听到电梯声响,又急忙过去查看。

Wade和一整个橄榄球球队的人一起来了,运动员男孩们就像浪潮一样涌进房间,同时给房间带来了一阵欢呼。Wade最后才走出来,他朝Peter笑了笑。

“嘿,Peter。”他说。Peter也朝他笑了笑,不知道为什么,Wade看上去居然有些拘束,甚至有些紧张,而他看上去根本不像是会在派对现场紧张的人。他呼出一口气,说:“人真多啊,是吧?”

“嗯……Tony说想邀请谁都可以,所以就这样了。”Peter说,“你想喝点什么吗?可以去吧台附近拿,Ned在那里负责。但是Tony走之前把所有的酒都收起来了,所以只有一些酒精饮料。”

“什么!”Wade的橄榄球队队友,Alex笑起来,“我还以为可以喝到Stark的红酒收藏呢!那个小气鬼。”

“嘿,Alex,别在主人面前说这种话。”高个子队友Jefferson推了他一把,然后一把搂过Wade,朝Peter比了个手势,“感谢邀请,Peter。走吧,Wade,姑娘们在那边呢!”

Wade朝Peter讪笑一下,挥挥手,就被Jefferson拐走了。Peter看着他们走开,呼出口气,又回到了吧台旁边。Flash在DJ台旁边打得不亦乐乎,连嘲笑Peter都忘了——他大概也不会做这么不合时宜的举动。事实上,Peter还挺高兴Flash能在这其中找到一些乐趣的。

他靠到吧台边,戴着牛仔帽的Ned立刻蹭了过来,说:“你邀请了Wilson?你们关系都这么好啦?”

“是啊……”Peter有些心虚地回头来看他,结果Ned递过来的汽水,“事实上,呃,Ned,抱歉,之前没告诉你。我和Wade其实——”

Ned的嘴圈成一个O型,他说:“懂了。”

“什么懂了?”Peter一头雾水,看到Ned的眨眼后又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他指了指Ned:“不是那个意思。我们没有——收起来,把那个表情收起来,我们只是朋友。我只是想告诉你,这个假期和我Wade见过几次面,所以我们现在——呃,算是对方的朋友了吧。”

他喝了口汽水,Ned皱皱眉,说:“所以前几天我约你去漫画店,你都不出来,是因为去找他玩了?这好伤我的心。”

“没有,我那时真的有事。”Peter好笑地说,把汽水放在吧台上,“行了,好好看着,我去一下洗手间。”

Ned和他碰碰拳,Peter穿过人群,往洗手间去了。他低着头走到门口,一抬头,忽然发现门开着,但里面有人。那个高个子的棕头发的高个子是Alex,Peter看出来了,他正把一个男孩摁在墙上,他们似乎在争吵什么。Peter偏偏头,发现那个黑发男孩他也认识,是一个叫Kevin的男孩,在他们隔壁班,Peter在走廊上遇见过他。Peter之所以记得他的名字,是因为Kevin是学校里少有的全校都知道的同性恋男孩,在论坛上也有人讨论过他,Peter也就记得了他的名字。

也许是Alex喝酒精饮料都喝醉了呢。Peter刚想走进去拉开他们,忽然让他惊讶的一幕发生了,他看见Kevin忽然跪下来,开始解Alex的裤带。

Peter愣在原地,过了几秒,Kevin都快把Alex的裤子脱下来了,才想起来转身走开。他低着头,憋着呼吸,快步往回走,一直走到吧台边,才舒出一口气。

“哇哦。”他缓缓吐出一口气,低声说,“这可真没想到。”

“没想到什么?”Ned问,Peter吓了一跳,犹豫了一会儿,说:“没什么。”他说完,回头看了一眼洗手间的方向,碰巧瞟见了Wade,正被两个女孩围着,靠在沙发旁边。他今天穿得比他去Gay吧那天还保守多了,至少他的身材都被他用大一号的兜帽衫和宽松休闲裤藏了起来。Peter移回视线,发现Flash蹭到了吧台附近,朝Ned说了什么。

“这里没有酒,真的。”Ned说,“我找过了,只有一些新买的酒精饮料。”

“酒精饮料也行!”Jefferson一下就凑了过来,他抬着一小杯饮料,一下搂过Peter,说:“听着,Peter,我们橄榄球队,我们都得谢谢你邀请我们来这玩。”

Peter朝他笑了笑,说:“不用谢。”

“你喝了这杯,”Jefferson说,他说话都有些舌头打结,可能是喝东西喝多了,“来吧。”

Peter看了一眼那个杯子,摇摇头:“我不喝酒。”

“这只是酒精饮料而已!实际上就是饮料,你不会醉的。来吧,Peter,别像个小孩似的。”Jefferson嬉笑着说,Peter推不过他,接过杯子小心翼翼地喝了一口。那真的是酒精饮料,只有一点点酒味,除此之外都像果汁一样清爽甘甜。Peter忍不住又喝了一口,最后把一整杯都喝完了。

“酷!”Jefferson拍了怕他的肩膀,“谢了!Stark超酷!”

他朝Peter比了个手势,又回到人群中去了。Peter好笑地看着他去和一个女孩跳舞,发现吧台边还有一些这种饮料。喝一点这种饮料应该没问题吧,Peter心想,他只是不会喝酒,一点酒精饮料,应该不至于让他发生什么。

 

眼前一片黑暗,但渐渐变得有些发红。Peter脑袋一抽一抽地作痛,太阳穴像是开了一条小缝,让他浑身发冷又发热。他低声呻吟一声,挣扎着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躺在地毯上。Peter揉了揉酸痛的眼睛,觉得头还是很疼,而且哪里都有些发软。

“醒了?”他忽然听见有人说话,迷迷糊糊地抬头去看,看见了Wade的眼睛。他侧躺在Peter旁边,离Peter很近。Peter吓了一跳,宿醉的感觉立刻消失了一些。他动了动,想挪远一些,却发现自己的腿被什么压住了。他低头一看,发现他的同学Ruby居然枕着他的腿在睡觉。Peter四处看了看,发现起居室的地上横七竖八地躺着很多人,沙发上还窝着几个,Ned睡在沙发旁边的地上。他们好些人睡得叠在了一起,就连Wade的背后都靠着还在睡梦中的Flash。

Peter又看了看周围,发现好像只有他们两个醒了。“真是太疯了,他们不知道从哪儿找到了Stark的一瓶珍藏,然后就变成这样了。”Wade小声和他说话,简直像是在用气音说话,“我真没想到你那时候已经因为酒精饮料而醉倒了。Peter,那可是酒精饮料。”

Peter张张嘴,感觉脖子发哑发疼,好半天才说:“你没有喝吗?”

“我喝了,但不多。而且可能因为我本来就很会喝酒。”Wade眯着眼睛笑,他的声音很轻,“而你喝的是酒精饮料。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两个醒来的最快吧。”

Peter点点头,他偏着头,看着Wade,Wade也看着他。他们躺在地毯上,因为自己身上压着的人一动不动。过了一会儿,Wade说:“Peter……”

Peter看着他,觉得他低垂着眼帘的时候似乎眼睛也会发光。Wade犹豫了一会儿,才轻声说:“你是不是……生我的气了?”

“什么?”Peter有些惊讶地小声说,“你为什么这么想?”

“因为——唉。因为你那天说,我们还会见面的,但之后我约你出来的时候,你都拒绝了。”Wade挠了挠自己的脸,“本来之前打电话给你,我也觉得你会拒绝,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不太想放弃。这感觉就像追女孩一样,哈。但我没想到你先邀请我来了。”

Peter睁大眼睛——这个动作让他的太阳穴更疼了——说:“我没有生你的气。我只是太忙了,我真的有别的事——我真的没想到……呃,抱歉。”

Wade眨眨眼睛,说:“被你抢先了,我才该说抱歉。”

有大片的阳光从落地窗洒进来,太阳完全升起来了,把地毯附近都照亮了。Wade轻声说:“因为我没有什么真正的朋友,Peter,但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我可以和你成为很好的朋友。我不想……总之,谢谢你邀请我。”

Peter在一瞬间感到有些奇怪,他以为Wade会是那种很有人缘,有很多朋友的人,但Wade却说自己没有什么真正的朋友。他还没来得及回答,就感觉自己的腿轻松了一些,Ruby揉着脖颈,紧皱着眉头,打着哈欠坐了起来。他们周围的人都因为阳光而陆续醒了过来,Peter朝Wade笑了笑,然后撑着自己坐起身来。

“这没什么,我们是朋友嘛。”他对Wade说。

 

大家醒过来之后,陆陆续续离开了。Flash居然一直到Wade用胳膊去勒他的脖子,才终于睁开眼睛。很多人都还摇摇晃晃,朝Peter随便挥挥手,就钻进了电梯里。Peter有些担心,但他们都是结伴回家的,应该也没有多大的问题。Peter把Ned摇醒的时候,Happy刚好坐电梯上来,看到一片狼藉的客厅,眉头皱得都可以来挤压Peter了。

“你可得把这里打扫干净。”Happy说,“你们没有开酒来喝吧?”

“没有!”Ned从地上爬起来,抢先回答道。Happy看了他一眼,半信半疑地走到吧台那边去了。Peter把Ned拉起来,Ned说:“伙计,我喝酒精饮料都醉了!来吧,我帮你打扫一下。”

Peter咧嘴朝他笑起来,拍了拍他的肩膀。大部分人都已经离开了,Wade从电梯口又转了回来。

“我来帮忙打扫吧。”他说,“只有你们两个的话一定很费劲。”

“呃,不用了,我们——”Peter说。

“当然好啦!”Ned在同时说。话音刚落,他们面面相觑。Wade笑起来,问:“我们从哪里开始?”

 

Ned在里面扫地时,Peter跪在阳台上,用抹布擦地板上的污渍。Wade在这时候也趴到地上,凑过来,帮他抬起桌子,让他可以擦一擦桌子底下。

“我昨晚没有说什么吧?你为什么睡在我旁边?”Peter问他,“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你一喝醉就睡着了。”Wade弯弯嘴角,“但是那时候大家已经都差不多有些晕了。我本来想去抓你,但是你爸的酒后劲太大了,我就绊倒在你旁边。我猜因为我们两个躺在那,大家才会都绊倒在我们周围。”

Peter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居然觉得有些好笑,忍不住笑了一下。这时,他们身后传来一声咳嗽。他们同时转回头去,看见Happy站在落地窗边,背着手,冲他们皱眉。

“那是谁?”Wade回过头,小声地问。

“是Tony的司机,也算是临时助理。”Peter朝Wade吐吐舌头,“还是我的临时‘保姆’。Tony总是让他负责帮我干什么干什么,但其实他不是很乐意。他甚至还想约我婶婶呢,我都看出来了。”

“那真是个坏家伙啊,是吧?”Wade低声说。他们脑袋凑脑袋,Peter说:“也没有那么坏,他其实还是挺好的,但有时候就是有些极端,要么盯得过紧,要么根本不管我,有时候比我还有脾气呢。”

Wade把椅子推开一些,忽然发现了什么,又回头看看落地窗,发现Happy走向了Ned,就朝Peter挑挑眉,把椅子下面的东西抓了出来。

那是Peter同学发现的Tony的藏品,现在已经完全变成了一个空酒瓶,滚到了这个椅子下面。Peter惊讶极了,也回头去看,发现Happy还没回来,舒出一口气。Wade把外套脱下来,把那个酒瓶盖住,裹起来放到一边去。他朝Peter眨眨眼睛,又重新把椅子抬起来,让他擦下面。

“我昨晚看见你在和几个女孩说话,你看上去不太热情。”Peter说,“怎么了吗?”

“Emily嘛。”Wade耸耸肩膀,给他指了指下面的几点污渍,“知道我现在单身了,就来了。我知道她还在和Alex调情,Alex还挺喜欢她的——虽然是那种,你懂的,低俗的喜欢,但我们毕竟一个队伍呢,我可不能干这事。”

Peter的动作停住了,他慢慢地看向Wade,说:“Alex喜欢她吗?”

Wade也回看他,语气轻松地说:“是啊,他经常在说Emily的胸和屁股之类的。虽然听上去挺低俗,但Emily自己也会和Alex调情,就随他们去吧。”

那昨天Peter在洗手间看到的那一幕到底是怎么回事?Peter脑袋里乱糟糟的,但他只是应了一声,又回头去看椅子下面的污渍。也许那只是Alex保护自己的方式吧,Peter决定找个机会悄悄问问Kevin。

“怎么啦?”Wade见他不说话,问道。他朝Peter偏偏脑袋,“你不会看上Alex了吧?他不是个好人,你最好别。”

Peter瞪了他一眼,但又忍不住想到Kevin,就说:“他为什么不是好人?”

Wade收起了笑容,有些惊讶地看着他,过一会儿才说:“呃。他是个直男啊,Peter。而且他经常在咒骂……就是,老实说,我觉得他是那种很典型的恐同患者。不过你别和他一般见识,他心胸可狭隘了,而且又头脑简单,总之就是……没什么好的。”

“你为什么这么说你队友的坏话?”Peter说。Wade张张嘴,没回答他。Peter看他低头不说话,就又说:“我开玩笑的,我不喜欢他。至少不是那种意义上的喜欢。”

他又专心打扫卫生去了,Wade模糊地应了一声,他们挪到玻璃围栏边,Peter就顺便把玻璃也擦干净了。但他越想越奇怪,越想越不舒服,就又问Wade:“Wade,我知道你是个直男,所以我也不用假设了——你会要求一个男孩给你……”

他张张嘴,半天也说不出一个词。Wade一开始安静地听他讲话,见他结结巴巴,又耳尖发红,就奇怪地偏偏脑袋。

Peter最后闭上了嘴,他还是放弃了:“……算了,没什么。”

Wade也没有再追问,倒是Happy的咳嗽声又响了起来。Peter回头去看,才发现Ned已经扫好地了——他和Wade居然在这里磨蹭了这么长时间。他朝Happy勉强弯弯嘴角,又拍拍Wade:“来吧,我们打扫快些。”

 

Wade最后把那个用外套包着的酒瓶偷偷带走了,Happy也没有注意,但不知道为何,Peter总觉得Wade离开时显得有些闷闷不乐,但Peter从来都猜不透他在想什么,也没有再去纠结。

Ned也离开后,Peter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和Tony、Steve打视频电话,给他们简单地汇报了一下派对的情况,但没提起酒的事情。学校论坛里有好几个帖子都在讨论昨晚的派对,Peter简单看了一圈,又在论坛找了一会儿,找到了Kevin的账号。

他没有Kevin的联系方式,就想在论坛上给他发个消息。但Peter想了好久,都没想好该怎么开口——他和Kevin并不熟,这样忽然和对方打招呼,是不是会显得有些奇怪?

他犹豫着,还是慢慢地打下了一小段话,发送给了Kevin。然后他打开了通讯录,找到了Wade的名字。

 

Peter:Wade,我有件事想和你说。

 

他才发出去不久,Wade的回信立刻来了,像他没什么事干,一直在刷手机似的。

 

Wade:怎么啦,Petey?

 

Petey?Peter皱皱眉,Wade之前也这样开玩笑地叫过他,老实说这让Peter觉得有些古怪,但不是Peter讨厌的那种古怪。

Peter点点屏幕,还是把他在洗手间看见Alex和Kevin的事都告诉了Wade。Wade很快又回信了。

 

Wade:我。的。天。啊。所以你才会问我那些话,是不是?

Wade:我对这事感觉很不好,Peter,因为我知道Alex是个什么样的家伙。

Wade:他说不定胁迫了Kevin呢,那个可怜鬼。

Peter:可他为什么那么做?他明明是个直男啊?

Wade:你知道,Peter……有时候会有这样的人,他们装作自己是超级直男,甚至看不顺眼任何的“娘娘腔”和LGBT团体,但其实他们自己就是,只是他们不愿意承认。

 

Peter抿着嘴,他看了一眼论坛,发现Kevin回复了他,消息很短,只写着:谢谢,但我没事,请你不要再管了。

 

Peter深呼吸了一下,其实他给Kevin发的消息什么关键信息都没提到,只是一些简单的问候和询问,但Kevin的反应却比他想象中大很多,这显得很反常。

他退出来,又给Wade发了消息。

 

Peter:Kevin不是很想说。你觉得该怎么办?

Wade:别担心,我会看着Alex的。如果出了什么事,我会帮忙。

 

不知为何,Peter当真放心了一些——明明Wade是最不容易让人放心的家伙,Peter却还是感到舒了口气。

 

Peter:好。谢谢你,Wade。其他人对于你的看法不完全是对的,我觉得你是个很好的人。

 

这次,过了好一会儿,Peter才收到Wade的回信。

 

Wade:应该是我谢谢你,Peter。你是第一个和我说这种话的人。

Wade:你才是个超级大好人呢(*大笑),我只是蹭蹭你的好人能量。

Wade:因为你人太好了,所以你问我Alex的时候,我还以为你喜欢他,真是吓死我了。就像是看见鲜嫩漂亮的玫瑰被人肆意攥在手里,狠狠捏成碎片那样令人不舒服,所以知道不是我想的那样时,我真的舒了口气。

Wade:很奇怪,是不是?也许我这么说会让你觉得很恶毒——嘿,你刚刚才说我是个好人,现在就该后悔了!——但我挺高兴Alex威胁的是他,而不是你。

Wade:嘿,别生我的气,也别去想了。早点睡吧,晚安。

 

Peter仰躺在床上,手机举得很高。他眨眨眼睛,手指停在屏幕上。好一会儿,他才慢慢地打了回复。

 

Peter:虽然你的确不该说那样的话——真是糟糕的时机玩笑!但我没有对我说出的话后悔。(*笑)

Peter:晚安,Wade。

 

 

TBC.


谢谢大家看到这!

下一更也会有部分原创角色戏份,但不过下一更贱虫的关系就会有突飞猛进的进展了哈哈哈哈,青少年恋爱的过山车呢()

评论(26)
热度(114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