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里是零零w!算是个文手吧!
杂七杂八的都吃点,没有换号的习惯,写文完全凭兴趣,所以啥cp都随机掉落,就麻烦大家善用合集功能啦!
某些时候是洁癖,但大部分时间是个超级博爱杂食党,请注意!
很好说话,欢迎来找我玩w
提问箱和私聊随时开放!

【Spideypool】Tenderness(一发完)

大家好久不见哇!过年时太忙,忙完又一直没有写文的状态,所以我溜走了一段时间23333

再回来就是得知了斜线刊即将完结的消息的日子,真是不太幸运哈哈哈

虽然斜线刊就要完结啦,心里相当舍不得,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嘛(by我的小饼干),合作刊总有一天是会迎来完结的结局了!但是想想,2016年前,我也没想到斜线刊居然会出现在我的生命里!(这是什么酸人台词)所以也许这已经很棒了!

斜线刊完结了,但他们还有机会再次合作,甚至斜线刊也有可能重启,所以我也要继续爱哇!

大概是抱着这样的心情,写了下面这个小短打,是官方41期出来的时候,我开玩笑说官方和我抢梗的那个梗在笔记本上的完整版本w

希望大家不嫌弃!

 

 

 

Tenderness

by AOzero

 

“所以,你一开始是知道的?”

Wade回过头来,看了看Spider-Man。他和Spidey一起躺在毛毯上——准确地说,是各自躺在各自的周边毛毯上,旁边还有他们的专属周边帐篷,明显到几乎所有人都能猜出来睡在这的是Spider-Man和Deadpool,更别说蛛网头刚才还和露营地的小男孩打招呼,Wade几乎已经暗自在心里盘算怎么阻止有奇怪的反派来打扰他们的露营之夜了。

但到目前为止,反派们似乎也没想到Spider-Man和Deadpool会出来公路旅行,一切都还很平静,很安全。甚至安全到有些惬意,温暖摇曳的火光旁边,他穿着睡衣,躺在毛毯上,旁边是他的心灵伴侣(只是据说,而且Spidey不愿意承认。但无所谓吧,反正看到老去的他们之后,Wade已经轻松地接受这个事实了,其他的随Spidey去吧),头顶是难得的一望无际的星空,他现在舒服得几乎要睡着了。但他至少还记得如果他不回答Spider-Man的提问,他可能会做噩梦的。于是Wade在面罩下面眨着眼睛,说:“知道什么?”

这下轮到Spider-Man开始犹豫了。他支支吾吾了一会儿,好半天才从嘴里挤出那几个单词:“就是,呃……我的身份。”

他呼出一口气,斜靠着他的枕头,朝Wade摊摊手:“你看,你不是可以看到漫画发生的所有事吗?而既然我们都是漫画人物,而你又可以看到漫画的全部,那你应该就知道了我的……你是一直在假装你不知道吗?”

“什么!这可是最没有意义的控诉了。”Wade猛地转过头去,睡意都被驱散了大半,“我虽然能看到我们身处什么世界,但有些事情我是没办法知道的。但其实我总觉得我原来是知道你是谁的,但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为了剧情需要吧,我现在什么都不记得了。”

Spider-Man轻轻哼了一声作为应答,Wade甚至不知道他这声音是代表什么,但他还是接着说了,因为假装读不懂氛围是他的绝招之一:“总之,我之前还试着看看前面的漫画来知道你是谁,但你猜怎么着——那些创造者可真坏,把漫画上你露出脸的部分全都剪掉了!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你到底是谁。”

Spider-Man的“哦”拖得很长,接着他说:“所以,你真的试过?”

Wade张张嘴,心虚地说:“呃,但是我没成功,所以你可别忽然对我大发脾气,我现在可舒服了,不是很想吵架。拌嘴还行。”

Spider-Man像是被他逗笑了,他靠着枕头,抱起双臂来,肩膀轻轻抖动。Wade能看得出来他也很放松,这让Wade心里有些高兴。纽约拥有的总是绷紧脊背握紧拳头的小英雄,现在和他这个雇佣兵待在一起,也拥有这么轻松愉快的时候了。

“我还以为这个漫画的所有事,你什么都知道。”Spider-Man说。

“你是不是把我误当作上帝啦?”Wade挥挥手,朝天空指了指,“上帝在画面之外呢,甚至在书店里付钱的那些人才是上帝,我只是一个知道创造者意图的小丑。大概还是唯一一个小丑,而且没有人相信我的话。”

“这听上去有些令人难过。”Spider-Man的嘴角抿了起来,他似乎在皱眉。这让Wade有些难以置信,他看着Spider-Man,心跳得很沉。

但还没等到他开口,Spider-Man就忽然说:“如果我摘下面罩,让你看我的脸,你会不会什么也看不到?”

Wade回过神来,像是溺水的人在一瞬间不再感到呼吸困难似的。他用轻松的语气回复:“可能会吧,也许会忽然跳出个对话框,或者一只小松鼠忽然窜过去,把你的脸完全挡住之类的。”

“那如果我告诉你我的名字呢?”

Wade回头看他,Spider-Man弯着嘴角,看上去似乎真的跃跃欲试。Wade吓了一跳,说:“那我可能也听不见。”

Spider-Man笑了起来:“试试看怎么样?”

Wade立刻开始摇头,抬起手来捂住自己的耳朵。Spider-Man凑近了一些,Wade立刻大声说:“别这样!可能会有什么反派在这里监听我们的秘密!可能刚才那个露营地的小男孩就是一个被操控的奸细!”

“你为什么不想知道?”Spider-Man笑着问。

“因为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Wade装模作样地抱住自己,“真的,蛛网头,我不介意了,既然他们不愿意说,那就算了,你不用告诉我。”

“来吧,没关系,我想让你知道。”Spider-Man看上去完全乐在其中了,他用手摁住Wade的肩膀,“听好了,我叫——”

Wade开始发出毫无意义的“啦啦啦”的声音,试图来掩盖住Spider-Man的身份揭发时刻。但很不幸,他还是听到了那个名字。

Wade在一瞬间就冷静下来了,他抿着嘴,说:“不对,你才不叫Alexander。”

Spider-Man一定在面罩下挑眉了,Wade可以猜到:“为什么?”

“我就是知道。”Wade嘟囔着说,“你可骗不了我!”

Spider-Man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忽然笑起来,又躺回了自己的毛毯上,注视着夜空。Wade见他不打算再捉弄人了,就又转过来,看着Spider-Man的侧脸。

“蛛网……”他说,“你相信吗?”

“相信什么?”Spider-Man仍然看着星空,没有回头,篝火在他的侧脸留下了温柔的橘色。

Wade喉咙发干,但他还是说:“相信……我。你相信我说的这些话吗?你难道不会觉得这很疯狂?几乎所有人……都这么觉得。可能曾经有人不这么想,但他们几乎到最后都离开了。”

Spider-Man沉默了一会儿,才回过头来,看向Wade。他的黑白大眼在火光照耀下显得还是很惹人喜欢,这时候正像个漫画人物那样微微眯起来——当然了,Wade心里知道,因为他就是漫画人物。因为他是漫画人物,因为他不是真实的,所以他面罩上的眼睛可以这么眯起来。

“是啊,是有点疯。”Spider-Man轻声笑了起来,“如果之前有人跟我说,我是漫画里的人物,我所有的人生都是别人创造出来的,我经历的所有困难,曲折,美好和温柔全都是虚拟故事,我说不定会打那个人的。”

Wade抿起嘴角。他想说点什么俏皮话,但似乎什么台词都不适合这种类似楚门的世界一样的打破乌托邦的故事。

“但是,这有什么关系?”Peter呼出一口气,他朝Wade弯着嘴角,“我现在感觉很好,放松,惬意,舒服,有一点困,但全身都很舒适。我很享受这种感觉,与其去猜想是谁创造的这种感觉,或者担心它是否会很快逝去,又有什么意义?不如就保持享受吧。”

Wade沉默了一会儿,他摸了摸自己的脑袋,说:“你不会感觉自己受到控制吗?有个世界的我……他试图杀了其他所有人,就因为他有一天忽然想到,一直做漫画人物是一件多么悲惨的事情,而他试图把所有人解脱出去。他还打算杀掉所有平行宇宙的我呢。”

“呃……”Spider-Man挠了挠脸,“真的有那样的你吗?”

“有。”

“哇。你真的经历过很多……不过,我明白,平行世界嘛。”Spider-Man摸着下巴,“我也遇到过想杀死所有平行世界的Spider-Man的我。或者说,呃,我遇到过不止一个。这也是‘创造者’给的吗?”

Spider-Man竖起手指,比了个引号。Wade觉得胸腔更沉了——可这是因为什么呢?他以前告诉过那么多人,却没有一个人愿意相信他,而他也就随他们去了,甚至还会摆高姿态嘲笑他们几句。可为什么,Spidey明明听进了他的话,他却感觉浑身发沉?

“他们真不是什么好创造者。”Spider-Man说,他叹了口气,但又笑了起来,“但我能说什么呢,虽然有这么多糟糕的时刻,但我有了很多别的东西……别的很多感情。更别说这样舒服的‘中场休息’。也许我还该感谢一下他们呢。”

他偏过头,看了看Wade:“你不说话了。你觉得这很糟糕吗?Wade……最近我们一起经历过了那么多,如果之前有人和我说我会和Deadpool一起公路旅行,穿着睡衣在星空下聊天,我也会打他的。但看看我们现在!我是说,你为我做了很多,不只是玲珑蜘蛛那件事,还有源码,以及老年的你和我……如果这就是创造者所给的,就算我现在的感情是创造者给的,这会影响我们之间的友谊吗?”

Wade回过头,他抿着嘴,说:“不会。”

Spider-Man笑了起来。

“那我可以说,我喜欢它疯的方式,这很酷。”Spider-Man轻声说,他偏过头来,看着Wade。

Wade张张嘴,又闭上了。他不是真实的,Wade知道,所以他看上去才会那么完美,那么温柔,那么不可思议。Spider-Man不是真实的。这个世界不是真实的,他也不是完全真实的,他知道,他一直都知道,可他为什么到现在才开始在乎?

但蛛网是对的。他何必在乎?Spider-Man不是真实的,但那只是相对的,那只是对于那些“上帝”来说,他才不是真实的。此时此刻,对于Wade来说,他就是存在的,而他的存在拯救了太多,也许有些“上帝”都被他拯救过。

Wade弯弯嘴角。

“嘿,Spidey,我知道这可能有点OOC,但是,谢啦。”

“哈,这句话真经典!”

 

“晚安,Wade。”Spider-Man朝他挥挥手。

“晚安,Webs。”Wade也挥挥手,然后他们都钻进了帐篷里。Wade拉起帐篷的拉链,坐在帐篷里。还未燃尽的柴火在噼啪作响,帐篷里看不见星星,但Wade有预感他今晚不会像以往那么难熬——甚至于,他可能会做个温柔的美梦。

 

 

FIN.

 

谢谢大家看到这里!啵啵你们!

最近有些忙可能也不能怎么更新了,等我有空一定来把Not So Typical的结局章补完2333抱歉哇,拖太久了!

最后,希望斜线刊毕业的他们还能在各自的故事里好好的向前走,然后在某个时间再次相遇,再次一起冒险吧w

到时候,也希望小伙伴们都在,可以陪他们一起去冒险啦!


评论(34)
热度(79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