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里是零零w!算是个文手吧!
杂七杂八的都吃点,没有换号的习惯,写文完全凭兴趣,所以啥cp都随机掉落,就麻烦大家善用合集功能啦!
某些时候是洁癖,但大部分时间是个超级博爱杂食党,请注意!
很好说话,欢迎来找我玩w
提问箱和私聊随时开放!

【Spideypool】Sucker Punch 04

更新了!前篇还是麻烦大家点开我的主页看吧ww

这章往后我真的是在疯狂瞎写哈哈哈哈!我写战斗戏份正经故事啥的真的菜到不行,可能我还是适合写点不动脑子的!哈哈哈,谢谢大家不嫌弃了!!



04.

 

在稍晚时候,Peter坐在泽维尔学院的树下,怀里抱着他的Stark Pad。他还是没忍住,在推特上查看了一下关于“Spider-Man是Peter Parker”这条搜索里的消息。里面有铺天盖地的讨论,许多人都在热切地讨论这条消息的真实性。但让他有些害怕的事还是发生了,有许多人都找到了关于他的很多个人信息,包括他的出生年月日,父母档案,家庭档案,学生档案……看到自己的个人信息在网上到处飞舞是件让人胆战心惊的事,Peter这下是切身体会到了。

他往下翻了翻,看到有人提起了他的家被炸了的事情,并且对此也展开了一系列的激烈讨论。更神奇的是,他居然发现了一个非常活跃的身影——是Flash的账号。他因为经常直播一些炫富生活,稍微有些粉丝(至少除去学校里被迫关注他的一些人以外,还是有一些别的粉丝),便经常在经营他的推特账号。Peter看见他在很多条点赞很多的推特下回复说:PeterParker不可能是Spider-Man!

他的言论包括:我认识Peter Parker,他是个小怂蛋。他非常胆小,看见蜘蛛都会大喊大叫的。Spider-Man怎么可能看见蜘蛛大喊大叫呢?!他应该统领整个蜘蛛大军好吗!

也包括:Peter Parker还是个书呆子!最无聊,最——无聊的那种书呆子!而且他家也没多杀钱!除了读书也没什么爱好!总之就是你能想象到的学校里最没劲,最傻,最小透明的那种同学!他怎么可能会是酷到炸的Spider-Man!

还包括:天啊你们看看Spider-Man的制服!那么有钱的制服,Peter Parker怎么做得起!

以及还包括:Spider-Man怎么可能会想杀人呢?他难道没有帮助我们整个社区吗?他做了那么多好事,如果他要杀你们,他一根小拇指就能碾压你们了!你们这些白眼狼!

他还看见有人向Flash提出了质疑,因为有人提出他们在欧洲旅行的时候,Peter总是在消失,而且都是在出事的时候。Flash的回应是:那好吧,我觉得说出同学的隐私不太好,但是——Peter Parker是应召牛郎啊你们不知道吗?Brad可以作证,他亲眼看见Parker和一个欧洲大姐在一起,Parker还脱裤子了!但是人家喜欢过什么样的私生活,我们哪有什么资格管呢,但无论如何——那样的怂货不可能是Spider-Man!

Peter看着看着,居然觉得心情好了一些,他在心里默默向Flash道了谢,如果这件事过去了,Peter愿意穿着Spider-Man制服,带Flash去纽约上空转一圈。

Karen给他发了一条Happy发来的消息,说May他们很好,不用担心。Fury的确联系不上,但他有Steve的联系方式,问Peter需不需要联系他。

说实话,Peter有些犹豫。因为Steve按理来说已经退休了,虽然他有时候还是会出来主持一下英雄的会议工作,有时候会做一个背后指挥,但他的年纪都这么大了,现在去打扰他总觉得有些怪异。

Peter叹了口气,他抬头看了看远处正在踢球的泽维尔学生,还是第一次觉得自己那么孤立无援。他是说,在欧洲的时候也有些,但现在的情况远比当时还严重。他的秘密身份被暴露,他的家人朋友全都陷入危险之中,而他必须先去救出Liz。执行这个任务其实也能让他暂时忘记有关他秘密身份的事,但他知道这个问题是逃不开的。

他不是Stark先生,他没办法直接公布他的身份,因为他没有那么大的能力去保护对他来说重要的人们。他只是个学生,每天考虑上学的问题已经让他焦头烂额了,还要怎么去解决这件事?

如果他直接走上台,告诉大家,我不是Spider-Man呢?可这样做,谁也不会相信的。他曾经希望神盾局可以帮助自己,但现在他又觉得,这件事他应该自己解决。无论是谁出面来,为他澄清,都有可能遭到质疑。况且,Mysterio的那个视频又该怎么解释?

他总得想出个办法来。Peter划拉着Pad,把那两个地点的资料再次调出来。但在这之前,他得先解决这件事。

他呼出口气,站起身来,决定先回去再睡一会儿。他们明天就要出发去见Wade给他们找的队友了,任务迫在眉睫,他必须尽早救出Liz。即使他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表情去面对Liz——如果Liz知道了,他就是那个把她爸爸送进监狱的人,她会怎么想?

但Peter知道,无论如何,他都没办法逃避。这是他的责任,是他应该做的事——是他想要做的事。

 

直到凌晨,Peter都没能睡着。深夜的泽维尔学院很安静,完全不像白天那样充满活力,就像是真的陷入沉眠了似的,所有看上去年代久远的家具都在安静呼吸。Peter下了床,打算去一楼的厨房里找点水喝。

他走进厨房时,才注意到有人也在厨房里。是Wade。他穿着有些滑稽的小猫睡衣和毛绒拖鞋,站在厨房里,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惬意。

“你睡不着?”Wade问,“没有忙着玩手机吧?”

“我没有——”Peter呼出一口气,本来他还因为忽然撞见Wade有些尴尬,现在全都没了。他不自在地摸了摸自己的脖颈,说,“我只是……睡不着。”

“别想太多。”Wade走过来,用他长大了一些,但还没有完全变回原样的小手弹弹Peter的脑门,“出去走走不?泽维尔学院庭院里晚上的星星很好看。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因为我每天晚上都玩手机。”

Peter笑起来,他随便喝了一口水,跟上Wade的脚步,往庭院去了。

 

庭院里很安静,草地被轻风吹得非常服帖,静静地伏在地面上,像是也睡着了似的。月光很温和,并没有Peter想象中那么明亮。Wade带着他在草地里并排坐下来,Peter看了看月亮,才说:“所以,那些起源故事哪个是真的?”

“什么起源故事?”Wade问。Peter把他看到的文章里的内容都大致给Wade讲了一遍,然后他说:“我想知道,你告诉我婶婶的是哪个,导致她那么相信你是个可怜人。”

“噢,事实上,”Wade说,“我把所有网上的传言都糅合成了一个故事,说我是被火烧过以后被抓去做人体实验然后在期间掉进了化学药品池,之类的。他们都相信了,毕竟如果不是经历过那么恐怖事件,是不会长成我这样的。”

Peter轻声笑起来:“但是哪个是真的?我是说,真的。”

Wade沉默了一会儿,他伸直腿,说:“癌症,然后人体实验的那个。”

“真的?”Peter问。

“是的,我保证。”Wade说,“那篇文章是和我睡过两次的姑娘写的,她就靠在网上写猎奇文章为生。有一天不知道怎么的,我们躺在床上的时候,我全都告诉她了。她似乎不怎么相信,只觉得是适合写成猎奇文章的题材。老实说,还卖得不错!我应该考虑去出本书捞一笔。只可惜我没有再见过那个姑娘了。”

Peter应了一声,他偏头看看Wade,说:“其实你不用编那么多故事的。如果你只告诉May原来的这个故事,她也会相信的。”

Wade笑起来:“也会可怜我?”

Peter严肃地点点头。“也许你可能会觉得有些冒犯,抱歉,”他说,“但我觉得……有人觉得你可怜其实没那么糟糕。只要不是带着恶意的话。”

他屈起膝盖,把胳膊搭在膝盖上,说:“总有人觉得我很可怜。一开始我总觉得他们是在看扁我,但现在我又觉得,他们有时候只是想帮我。”

“比如Tony Stark吗?”Wade说。听到这个名字还是会让Peter的心里一沉。他曾经如此敬仰Stark先生——Tony给了他足够多的帮助和肯定,这对Peter来说真的很重要。但自从他走后……他几乎变成了Peter的梦魇。

无论Peter走到哪,都能看见Tony的影子。全世界都在对Iron Man进行缅怀,并且在所有人都变得有些脆弱的现在,所有人都在追问下一个Iron Man到底是谁。这对Peter来说,简直成为了他的精神压力来源之一。他不想成为Iron Man,他也觉得自己不会是。但他应该是吗?

所有人都在询问他。可是世界真的需要下一个IronMan吗?为什么他不可以只是做好邻居Spider-Man呢?如果下一次还有这么大的事件发生在地球上,他应该怎么做?他会不会害死更多的人?如果他不能救回所有人,那该怎么办?

每次思考这些问题几乎都让Peter有些呼吸困难。他觉得自己真的很疲惫,很累,这让他又想起了Mysterio。Peter原本很相信他,原本Peter认为世界需要下一个Iron Man,但现在他又不确定了。

Wade见他半天没说话,又说:“说说吧,你要知道,我一直是‘最好的情绪垃圾桶’榜单第一名。接下来是水族箱里的鱼,社交网络账号,猫和狗……”

Peter回过头,看向他。“说真的,”Wade盯着他说,“说说吧。”

Peter转过脑袋,把视线投朝远方。

“Mysterio曾经对我说,”Peter呼出一口气,“要欺骗一个自欺欺人的人非常容易。我知道他是在说我。他很了解我,他了解我的恐惧,了解我在逃避什么。老实说,我还挺感谢他的。因为在我最需要和人谈谈的时候,他和我聊了很多……虽然那只是骗局,但那真的帮到了我。也正是这让我意识到了,我为什么会那么容易就钻进了他的陷阱……因为我一直在欺骗自己。”

他盯着月光下的草地,看着风把它们轻轻地捞起来,又在即将伤害到它们之前放下。

“因为我一直想逃避,而他给了我这个机会。”Peter把下巴放在自己的胳膊上,“把眼镜交给他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忽然全身都轻松了,那是自从大战结束后,我最轻松的时候。因为我可以逃避那份责任,我可以把它推给别人……”

“什么责任?”Wade忽然打断他,“成为下一个Iron Man吗?拜托,做Iron Man有什么好的?”

“我不知道,”Peter苦笑着说,“但是Tony相信我,全世界都……全世界都相信我。我不想去辜负这份期待,但我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做到。而且我……我并不想成为Iron Man。”

Wade摸了摸自己的下巴,他说:“我知道,这些人真是无聊,居然把全世界都压在一个名号上面。Iron Man只是个名号,你知道?和绝地武士,和指环王,没什么区别。重要的是其中的那个人,名号不重要。”

Peter朝他眨眨眼睛,过一会儿才说:“Iron Man只是个名号。”

“只是个名号。”Wade说,“就像Spider-Man一样。因为是你,所以是Spider-Man,但不是Spider-Man创造的Peter Parker,是不是?”

Peter点点头:“你说得对。”

“Iron Man就是Iron Man,Tony Stark,没有下一个的说法了。”Wade摊摊手,“那个老酒鬼可以永远霸占那个名号了,因为IronMan只有一个,Spider-Man也是。你不应该向他们证明你会成为下一个Iron Man,你需要证明的是——”

他伸出手,拍了拍Peter的脑袋:“你需要证明的是你比他厉害,然后让他们不再追着你问什么下一个Iron Man的事情。”

Peter笑了起来:“这可没什么竞争关系在里面。”

“当然有!我几乎没过几天就要在网上和人一争高低呢。就连哪只彩虹小马更值得买周边都可以竞争个高低。”Wade说,“但,总之,就是这个意思吧。”

Peter抿着嘴,没有再说话,但表情看上去舒展了一些。Wade回过头看他,过了一会儿又说:“为什么,为什么你这么小的小屁孩会是Spider-Man?”

“嘿,”Peter张张嘴,有些恼怒地瞪着他,“你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就是,你还太年轻了。”Wade说,“会让我觉得有些可怜。”

Peter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忽然笑了起来。

“现学现用。”他说。Wade就地在他旁边躺下来,也不在乎草地是否有点湿:“你给自己太多压力了。像你这么大的小孩,每天想着看看黄片,谈谈恋爱,应付一下学校和作业,经营一下自己的社交网站,已经很了不起了。而你,看看你,还得抽点时间,出来搞些什么拯救世界的玩意儿。”

“但我不可能不去做的。”Peter轻声说,“我已经很清楚这一点了。当有什么事发生的时候,就连我自己内心深处,也没办法让自己就这么甩手走开。所以我想我只能接受这样的生活,然后尽量让自己好过些。”

Wade偏头看看他,过了一会儿,从自己的睡裤兜里掏出来一样东西,递给Peter。Peter有些疑惑地伸手去接,发现是一根棒棒糖。

“我从Yukio那里拿来的。”Wade压低声音说,“别告诉Ellie。”

Peter忍不住笑了起来。

“你好古怪。”他说。

“你不喜欢古怪的人吗?”Wade朝他挤挤眼睛。

Peter张张嘴,不知道为什么,他忽然觉得自己的脸有些发烫。他移开了眼睛,有些不自然地说:“呃。也没有。”

Wade仍然躺着,他伸开手脚,手还轻轻地打到了Peter的腿一下。Peter拿着棒棒糖,又回头看看他:“所以你是因为可怜我,才决定帮我的吗?”

“一部分吧。”Wade说,胳膊在草地上划来划去,“还有一部分是,我那句话是真的,我真的对Spider-Man挺感兴趣的。但我没想到你那么嫩。”

“嫩是坏事吗?”Peter说,一边把棒棒糖剥开,往自己嘴里塞。

“是坏事吗?如果你非要这么问我的话……”Wade咂咂嘴,“不是吧。但会显得很可怜。我是个很心软的人,我还曾经因为心软帮过另一个男孩,你知道,那根本和我没有什么狗屁关系。但是,唉。可怜会让我的心很受不了。”

他捂着自己的心口,故作扭捏地说。Peter又被他逗笑了,这很奇怪,Wade明明是个很古怪的人,但Peter居然总是觉得他很好笑。甚至不只是好笑,Peter甚至觉得他有些……可爱?

这个想法让Peter的心都为之原地跳动了一下。而且意识到他的心为此跳动之后,Peter感觉心里有些发慌,但更多的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那种感觉就像是踩在棉花云上。就像是有无数个肥皂泡泡在他耳朵旁边轻轻地爆炸,发出不间断的微弱的砰砰声。就像是他的心跳掉进了蝴蝶丛里,跟着蝴蝶飞走了似的。他用了自己所有的自制力才没有直接在Wade旁边也躺下来。

他不是很想吓到Wade。真奇怪,Wade比他年长那么多,但他总觉得,如果他做什么很鲁莽的举动,都会吓到Wade。他嘴里含着棒棒糖,感觉自己心事重重。

“听着,”Wade坐起身来,他伸出那只有些怪异的小手,摸了摸Peter头发。而Peter只能绷直脊背,傻傻地坐在原地给他摸。Wade说:“早点睡觉,Spidey;我们明天还有活要干呢。”

他站起身来,往回走去。Peter坐在原地,把棒棒糖都咬碎了,才站起身来。Wade一直在台阶边等着他,见他走过来,才继续往回走。Peter跟在他身后,看着走廊里有些橘黄色的灯光照在他的小猫睡衣上……

Peter喜欢猫。他也喜欢Wade的这件小猫睡衣。他可能,也许,大概,也挺喜欢Wade的。虽然他现在还不知道这种喜欢到底有什么更深的意义,但他还是低着头,走在Wade身后,盯着他背上的小猫看。

橘黄色的猫比黑白色猫看上去还要更黏人一些。他心想。

 

第二天一早,Peter就换上了潜行服,到大厅里去等待其他人。他抽空用Stark Pad联系了一下Ned,询问他那边的情况。

“我们没问题,伙计,”Ned在镜头前说,“Happy把我们搞到了一个像是复仇者基地的地方——这里真是太酷了,真是我经历过最酷的事情!可能仅次于被Nick Fury打晕!总之,Happy说他们不会来打这里的主意,因为为了你来进攻这里很划不来,是亏本买卖。”

“哦,”Peter挑挑眉,“谢了。”

“以及,Happy让我告诉你,他联系了Cap。”Ned说,“Cap说他愿意为你做些什么,但如果他直接出面解释,反而没有信服力,他需要更多的,你懂。”

他朝Peter眨眨眼睛,然后说:“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但总之,他希望你也有一个计划。”

Peter点点头,呼出一口气,说:“好吧,我知道了。”

“你说Liz被关在那是真的吗?”Ned说,“我以为他们一家都已经不在纽约了。”

“但很明显,他们又把她带回来了。”Peter抹了一下自己的鼻尖,“别担心,我会把她救出来的。而且我会让你们都安全没事的。抱歉,伙计……都是因为我所以你们才会遭遇危险。”

“别放在心上,”Ned说,“这很酷!但你真的得做点什么……我们都指望你了,Peter。”

Peter张张嘴,他很快地吸了口气,闭了闭眼睛,说:“……我知道。”

“但如果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和我说!”Ned挥挥手,“以及,回来和我说一下,和Deadpool一起出任务是什么感觉!”

Peter将通讯挂断后,其他人也都来到了大厅里。Colossus带着穿上制服的Ellie和Yukio,以及几个学院的学生,朝Peter打了招呼。

“我们会先出发,把路障都布置好。毕竟那是在市区,我们不想造成太大的伤亡。”Colossus说,“我们发起攻击的时候,你们就在同时潜入有人质的大楼,行吧?”

Peter朝他点点头,伸出手和他握了握。

“谢谢你。”他说。Colossus微笑起来,然后又板起脸,说:“走吧,所有人,都照顾好自己。”

他们走出了大门,Wade才慢悠悠地从楼梯上走下来。他的面罩还攥在手上,一边走一边系着腰带,他抬头看见Peter穿着潜行服站在楼下,笑了起来。

“都穿上了‘工作服’,哼?”他调侃道。Peter有些不自在地动了动,说:“你确定我们只需要再多一个队友就行了吗?”

“我确定。而且她应该马上就到了。”Wade摆摆手,“就那么多人,其实我一个人就能搞定,只是可能没有那么安静,会充斥着爆炸之类的。”

“但我们最好潜入进去。”Peter拿着Pad,跟在Wade身后,他们一起走出了大门,“因为我们不知道他们对Liz做了什么禁锢措施,万一惊动了他们,可能会对Liz造成威胁……”

“我知道,我知道。”Wade有些不耐烦地挥挥手,“一般来说人质死了我也拿不到钱,所以放心吧,我还是有些职业道德的。虽然这个任务没什么钱赚。”

Peter听他这么说,又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张张嘴,说:“呃,抱歉,Wade。谢谢你愿意帮我。”

Wade回头看他一眼,说:“没问题,蛛网头。Deadpool生活准则101——我做事只看喜不喜欢,不看值不值得。”

他把面罩戴上,Peter也把可动眼罩放了下来。他们已经走到了大门前的公路上,一辆车缓缓地开过来,车窗摇下,坐在驾驶座的女性朝他们偏偏脑袋。

“Domino!”Wade立刻张开手走过去,“好久不见,皮肤护理和身材管理做得还是那么完美。”

“如果你不少说点话,我现在就开车走人。”Domino说,她眯起眼睛,盯着Peter看了一会儿,说,“你是Spider-Man?”

“Night Monkey。你都不看新闻吗?”Wade说,他带着Peter钻进了汽车的后座,Domino开着车带他们朝目的地去了。她看了看后视镜,说:“所以,我们先到那,把一楼的守卫解决,接着我去三楼的监控室解决他们的监控共享问题。好在他们这个工厂据点明显是临时找到的,因为监控只有地下一层是最完善的。一旦我完工,你们两个就往地下一楼去,解决他们的主力部队,救出人质,没问题吧?”

“呃,Domino……女士。”Peter有些犹豫地说,“你确定你一个人去三楼没关系吗?如果他们上两层的人也加入,对你来说可能会有些困难……”

“不用担心她。”Wade凑近Peter,说,“她有超能力。”

Peter有些疑惑地看着他,但Domino在这时候说话了:“听着小鬼,他们在地下的武器装备和人员配置才是最夸张的,你们两个解决好自己的任务就行了。我搞得定。”

Peter呼出一口气,说:“好吧,但如果我们的任务完成了,你遇到麻烦请一定通过蓝牙通讯和我们说。”

Domino又瞥了后视镜一眼,她说:“Wilson,你都是从哪认识这些当代救世主的?”

“这就是互补定律,”Wade哼着歌说,“如果你的恶魔灵魂足够恶劣,你就能吸引一堆小加百列。”

 

他们到达目的地时,天仍然阴沉沉的。他们坐在车里,一直等待着,直到夜晚降临,才钻出车门,在工厂大门附近观察了一下四周的情况。

“根据Karen的计算,他们的工厂内巡逻队走到距离我们最远的距离还有……”Peter看了看Pad,“五秒。”

他把Pad递给Wade,和Domino借助工厂里的废弃物品,悄悄地朝目标建筑物靠近。那栋楼的门口还站着两个守卫,Peter从油桶之后绕到了建筑物的侧面,他的手指摁上墙壁,悄悄地爬上去,然后顺着墙壁一直攀爬到那两个守卫上方。他悄悄地朝左边的守卫射出一截蛛丝,然后猛地往上一拉,往墙壁上重重一撞,把他敲晕后快速地用蛛网将他裹成一个茧。右边的守卫注意到了,他猛地举起了带有探照灯的枪,但他身后的Domino立刻用手刀敲晕了他,然后把他轻轻地放在地上。Peter把他也裹了起来,避免他们醒来后发出声音。

Domino朝他点点头,轻轻地走进了门内。Peter跳下墙壁,绕回了油桶后,Wade正在那里等待着。Peter接过Pad,Edith派出的监视无人机扫描到的画面传了过来,Domino已经走到了一楼的楼梯处。Peter摁响了他的蓝牙通讯,说:“Domino,楼梯上方有两个守卫,小心些。”

“没问题。”Domino轻声回答,然后她很快地跑上楼梯,击晕一个守卫的同时,踹倒了另一个。

“我说过什么来着?她很不错。”Wade晃着脑袋说。Domino甩甩手,继续往前走去。接下来的情况也并不困难,地上几层的守卫的确不算很严,再加上Edith的无人机信号干扰,把地上几层的监控录像都进行了替换,避免Domino被监控室的人发现踪迹。

Domino用电击枪和杂物间里的拖把柄解决了好几个守卫,有一个人提前发现了她,并朝她开了两枪,让Peter捏了把冷汗,但那些子弹只是打到了她身边的墙壁上,Domino立刻将那个人缴械并击倒在地。有人顺着枪声赶来,Domino跑上墙壁,跳起来用绳子勒紧那个人的脖颈,又解决了一个。

她很快就走到了三楼,那个监控室门口。她戴上护目镜,朝里面扔了个烟雾弹,然后潜入了进去,还顺手关上了门。Peter紧盯着画面,不一会儿,Domino的声音传了过来:“我搞定了,男孩们。”

Peter呼出一口气,又把频道转到了Colossus那边:“Colossus,你那边情况怎么样?”

“我们封锁了路段,已经准备好了,三十秒后发起攻击。”Colossus说,“你们进入监控室了吗?”

“是的。”Peter看了一眼画面,烟雾散去了一些,Domino叉着腰站在监视器前面,“你们有封锁路段的权限吗?”

“没有。”Colossus坦然地说,“所以我们得在警察来找麻烦之前解决。再过十五秒,你们就可以行动了。对了——我在你的背包里装了两根香蕉,以防结束之后你们肚子饿。”

Wade咯咯笑起来,说:“好啊,猛虎妈妈。”

“你的背包里没有,Wade。”Colossus说,“——开玩笑的。好了,行动开始吧。”

他切断了通讯,Peter看了一眼Wade,把背包藏在建筑侧面,他们弯着腰,小跑着进入了建筑里。

 

他们顺着楼梯进入了地下一层,这里果然是整栋建筑里把守最为严密的,Peter爬上墙壁,顺着天花板把门口的两个守卫解决了,Wade紧跟着他,走进了楼下的空间里。这里很潮湿,而且有着很重的锈味,很多废弃的锅炉坐落在地下一层,他们至少得越过在这个锅炉迷宫里的所有守卫,直到最里面的那道门边去。Wade朝Peter打了个手势,他走左边,而Peter走右边。Peter在天花板上,朝他点点头。

“别杀人。”Peter轻声对他说。Wade耸耸肩,拉起他的面罩直到鼻尖,用嘴型对Peter说:“Deadpool不做保证,甜心。”

他拉下面罩,拔出他的刀,朝左边去了。Peter呼出一口气,他趴在天花板上,微微闭上眼睛,听着下面的动静。他能听见守卫的脚步声,他们的呼吸声,以及他们交谈的声音,这些声音频率和他脑海中的平面地图慢慢重叠,一一对应。

Peter睁开眼睛,他跳下来,刚好降落在一个守卫面前,在他出声惊叫前射出蛛丝,一边夺过他的武器,一边封住他的嘴巴,将他猛地朝自己一拽,然后一拳把他敲晕。Peter轻轻地贴着锅炉,再次跳到了锅炉上面。

他轻轻地在锅炉上方前行,把剩下的守卫都一个个解决了。当他快走到门前时,忽然有个守卫从环绕着地下层的钢铁架空平面上看到Peter。

“Night Monkey!”那个守卫大喊,他的口音听上去有些像西班牙语使用者,Peter心想,“Night Monkey在这!”

Peter把他拽过来,摔到墙上,然后用蛛丝把他裹了起来。一时间,他原本盯着的三个守卫都开始朝他开枪,Peter急忙侧空翻,让自己落到锅炉后面。

“既然这样!”Wade的声音传来,他大声喊,“我们是不是不用闭着嘴往前走了?我憋了好久!”

“Deadpool!”守卫的声音,“Deadpool也在这!”

真不公平,Peter撇撇嘴,他们大喊Deadpool的时候,听上去可比喊Night Monkey时惊恐多了。

“是的,是Deadpool Daddy在这呢,宝贝。”他听见Wade低低的笑声,“老天,我真是爱死你们怕我怕到要命的样子了。”

他听见刀划过钢铁的声音,然后是守卫的惨叫声,但朝着Peter的枪响丝毫没有停下,因此他也没有空探头出去看Wade那边的情况。

“好吧,Wade!”Peter大声说,“别把他们吓到心理咨询室或者急救室去了,我们只需要他们晕过去!”

爬起来,朝一个运送空气罐的推车射出蛛丝,把它拽过来,然后弯着腰躲在它后面,猛地冲了出去。守卫都急忙朝推车射击,Peter从推车后伸出手,用一截蛛丝拽住一个守卫的脚踝,把他拖倒在地,再猛地把推车推向靠近墙边的守卫。他不停跳跃着躲开子弹,向后空翻的同时朝剩下的守卫射出了蛛网炸弹,把他们黏在一起。

他快步冲向门前,但他的感应忽然响了一声,Peter猛地转过身去,把躲在一个锅炉后的守卫猛地拽过来。

“别杀我,Night Monkey!我很怕疼!”他哀求说。

“Night Monkey不杀人。”Peter说,然后在守卫放心地讪笑起来时,一拳把他打晕了,“但Night Monkey可能会有些疼。”

他回过头,看见Wade也走到了门边,他身上有血迹,但不是很多。Peter看了看他走来的方向,Wade甩了甩他的武士刀,把门锁砍掉了。

“我想我们的潜行计划已经变成暴力计划了。”Wade说,“准备好了吗?”

Peter咬咬下唇,他点点头。Wade一脚踹开门的同时,Peter跳上了天花板,几乎就是下一秒,铺天盖地的子弹朝他们扑来,Wade挥舞转动着武士刀,把那些子弹都弹开。Peter从天花板上不停射出蛛丝,把守卫的枪口都罩住,与此同时Wade快速冲向那些守卫,用武士刀把他们的枪口都削掉了。

Peter顺着天花板跑过去,他把蛛网发射器调成了蛛网炸弹附加电击的模式,朝人群中央扔下一个蛛网炸弹,然后降落在这群守卫的后方。他们立刻朝Peter扑了过来,他敏捷地躲开他们的攻击,拉开距离,然后把他们拽过来一拳解决。

他们花了一些时间才解决整个走道里的守卫,等Peter气喘吁吁地站起身来时,他看见Wade站在走道的另一边,身上都是弹孔。

“我已经在试着重新练习了。”他摊着手说。他身上的肌肉把弹壳从他身上的弹孔挤出来,掉落在地上。Peter累得几乎有些没力气和他说话,他摆摆手,指着走道尽头的房间。

他们快步走向那个房间,Peter捏住门把手,用力一掰,就把门把手拽了下来。Wade原本都已经做好了袭击姿势,却发现房间里没有别的守卫了。

Peter快步走进房间,房间里很空,只有一张床和一把椅子,Liz正蜷缩在床上,看见他时吓了一跳,尖叫一声往床脚退去。

“嘿!嘿,没事,我们是来救你的。”Peter朝她走过去,她的双脚上都绑着锁链,两只手也被拷在一起,上面有些被磨红的痕迹。Peter心里发紧,把他的面罩一把摘了下来。

“是我,Liz。”他说,“是我。”

Liz惊讶地看着他,过了好一会儿才说:“……Peter?”

“是的,Peter。”Peter说,他觉得自己的眼眶都有些发烫,“我是Peter,我来救你了。”

他刚想走过去,Liz便大声说:“别过来!”

Peter愣在原地,Liz抬起手,指了指自己的脖颈。她的脖子上围着一圈像是项圈的东西,但上面很明显有着读数,那看上去就像是一个——

“炸弹。”Wade说。Peter心里一紧,Liz点点头,眼泪已经掉了下来。Wade走过来,他走近了,蹲下身看了看炸弹的电线,摁下了蓝牙通讯。

“嘿,Domino,幸运女神。”他说,“这里有个炸弹,红线,白线,黄线,哪根?”

“红线。”Domino说。

Wade挑挑眉,从他的靴子后方抽出一把匕首,把刀尖贴向了红线。

“你确定吗?可是一般来说红线不都是最危险的?”Wade说。

“直觉。你可以选择相信或者不相信。”Domino回答。

Wade耸耸肩,他干脆利落地割断了那条线。项圈炸弹发出一声咔哒声,然后从Liz的脖颈上脱落了下来。Peter立刻快步走过来,双手拉住锁链的两段用力一挣,把Liz脚上和手上的锁链都挣断了。Liz扑过来,紧紧地搂住他的脖子。

“天啊,天啊,”她立刻就开始哭起来。eter把她搂在怀里,轻轻地拍着她的脊背,红着眼眶安慰她:“没事了,没事了。”

Liz放开他,抹了一把眼泪,说:“你怎么会……?”她上下打量了一下Peter,“你是Spider-Man?虽然新闻上说那是Night Monkey,但我总觉得……我总觉得那是Spider-Man。”

Peter笑了一声,他说:“从这里出去以后,你真应该好好看一下更多的新闻。”

“所以你才会在舞会上……”她忽然停住了,没有再往下讲。Peter张张嘴,觉得心里变得有些沉。他和Liz有一段时间没有见面了,而她离开是因为她的父亲在返校季舞会的夜晚被抓进了监狱。

被Spider-Man抓进了监狱。

他们又沉默了一会儿,然后Peter拿起自己的面罩,说:“我们先离开这吧?抓着我的手。”

Liz看看他,点点头,拉着他的手站起身来。她踉跄了一下,似乎腿没有多少力气,Peter立刻扶住了她,确认她站稳之后,才把面罩又重新戴上。

Wade抱着双臂,靠墙站着,见他们站起来了,才摁下了通讯,说:“运气小姐,我们完事了,你那边如何?”

一阵沉默,没有任何回应。Peter和Wade看了对方一眼,接着Peter摁下了Colossus的通讯频道。

“Colossus?你们还好吗?”

一阵不清晰的刷刷声,接着Colossus的声音断断续续地传来:“我们……结束后……震动波……蝎……不在现场。”

Wade拔出了他的武士刀,说:“走。”

Peter拉着Liz,跟在Wade的身后,快步跑向走道的出口。他们一直跑到了一楼,刚冲出建筑的大门,一道震动冲刺而来,把Wade重重地撞飞,砸到一楼的墙壁上。

Peter下意识地把Liz护到自己身后。Schultz撞了撞他双手上装备的震动波装置,穿着蝎子模样,尾巴尖掉落下腐蚀性液体的Gargan站在门口,看着他们。

 

 

TBC.

 


评论(57)
热度(53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