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里是零零w!算是个文手吧!
杂七杂八的都吃点,没有换号的习惯,写文完全凭兴趣,所以啥cp都随机掉落,就麻烦大家善用合集功能啦!
某些时候是洁癖,但大部分时间是个超级博爱杂食党,请注意!
很好说话,欢迎来找我玩w
提问箱和私聊随时开放!

【Spideypool】Sucker Punch 06(完结啦!)

完结啦!

其实在Spidey的故事里,不管漫画动画,秘密身份的揭露这个梗都是有大有小,有些结果很严重,有些解决得就比较简单……

我写的这个版本就算是,比较小的情况吧哈哈哈,我就是瞎写写!谢谢大家不嫌弃了!呜呜呜


06.

 

两天后,纽约时代广场。在人挤人的街头,不知道是谁大喊了一句:“Peter Parker!”

这声喊叫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Peter Parker,这个名字就像一个围绕纽约的魔咒,几乎整整一周,所有人都在猜想这个名字和Spider-Man的联系,但一直到现在,他们都没见到Peter Parker或者Spider-Man的其中任何一个人。但现在,Peter Parker出现在了纽约时代广场的街头——那真的是他,他戴着墨镜,穿着兜帽衫,但还是有人认出了他。

Peter Parker看上去吓了一跳。所有人都掏出了手机,一边大声问他:“你真的是Spider-Man吗?”

那男孩一边摆着手,一边大声说:“我不是!”然后拔腿就跑。人群立刻骚动起来,他们都举着手机,一边拍照录像,一边追着他跑。Peter Parker大概不是什么体能强悍的人,他只跑了一小段路就气喘吁吁,而且很快地慢了下来。这让人们有了更多的可趁之机,他们像潮水一样涌向那个男孩,直到空中掠过一个巨大的阴影。

Vulture扇着他巨大的金属翅膀,从空中盘旋而过。人群中发出了几声尖叫,一些人抱头逃开,但居然还有人仍在原地,拿着手机,对着空中的Vulture拍个不停。

“Peter Parker!”Vulture大声说,“我终于找到你了。就是你——Spider-Man,你把我送进了监狱!我要你付出代价!”

他俯冲下来,在人群的尖叫声中,他的钢铁爪子抓住了那个可怜的男孩,把他拎了起来,在空中摇摇晃晃地往高处飞去。

这画面刺激着所有人的神经。很多报社的记者都涌上了街头,试图抢到最佳的摄影位置。号角日报立刻派出了直升机,就近拍摄被Vulture抓到了高楼顶的男孩。他看上去很害怕,一直在喊救命,就像……就像一个真正的普通男孩。

“如果你是Spider-Man!”有人大声说,“救救你自己吧!”

但男孩只是挣扎着想从Vulture的爪子里逃出来,他没有吐出蛛丝,或者做一系列花哨的动作。Vulture带着他飞到时代大厦的顶端,停留在那里,一只手揪着他的兜帽衫,伸长手臂,让他双脚悬空。

男孩惊恐地挣扎起来,聚集在下面的人群忽然感到了一些不安。直升机的记者仍然对着镜头报道,她在大声说:“这个男孩看上去……很普通。真的很普通。他真的是Spider-Man吗?”

警察赶到了现场,他们团团围住时代大厦,拿出扩音器,对着Vulture大声说:“把那个男孩放下来!”

Vulture看向了号角日报的直升机,手里还攥着那个可怜的男孩,隔着面罩,谁也看不见他的表情。

骚动的人群忽然渐渐安静下来,接着有一个不确定的声音:“万一……他真的不是Spider-Man呢?”

这句话就像是沉入每个人心里的巨石,没有人说话,他们都紧紧盯着Vulture和那个还在喊叫挣扎的男孩。接着,让所有人同时尖叫惊呼出声,Vulture放开了手,那个男孩直直地往下掉落。有些人被吓得闭上了眼睛,警察大吼大叫着什么,所有人都屏住呼吸,在心里暗自期待,男孩马上就会射出蛛丝,拯救自己。

但他没有。他只是尖叫着往下坠去。所有人的心跳都提到了嗓子眼,直到警察大声说:“嘿!是Spider-Man!”

人群向他手指的方向看去,那道穿着红黑色制服的身影出现在了阳光下,很快地射出蛛丝,在半空中牢牢地接住了男孩,向另一边飞荡而去。

“Spider-Man!”人们惊呼道,看着他救了那个男孩,还有人小声说:“Spider-Man难道不是罪犯吗?”

Spider-Man降落下来,把Peter Parker放到警察边。

“照顾好他,”他说,“Vulture我会解决,别担心,哼?只要分我些你们的薪水就没问题。好吧,我开玩笑的。”

Spider-Man朝时代大厦射出一截蛛丝,很快朝着Vulture去了。Vulture怒吼一声,朝他冲来,两个人立刻在空中缠斗起来。这时候,人们又无心去在意那个叫Peter Parker的男孩了,他们纷纷再次按下录像键,把Spider-Man大战Vulture的精彩画面录下来。

在Spider-Man终于把Vulture摔到地上时,神盾局的车辆也赶到了。打开车门走下来的人,让人群再次深吸一口气——是年迈的Steve Rogers。自从Iron Man和Thor离开之后,年迈的Steve Rogers几乎成为了人们所剩无几的敬仰标榜人物。

警察们立刻向他敬礼,Steve也回了一个军礼,说:“接下来交给我们吧,先生们。你们辛苦了。”

许多媒体记者都挤向了警察的封锁线,大声询问着Steve关于Spider-Man的问题,但都被警察和神盾局特工一一拦住了。Steve朝他们点点头,说:“周三下午,我们将在神盾局基地会议厅举行发布会,到时会邀请大家参加。”

他摆摆手,示意自己不会再回答任何问题,便走向了Spider-Man和Vulture。他和Spider-Man握握手,指挥特工们把Vulture带走。Spider-Man叉着腰站了一会儿,才走向被警察们围住的Peter Parker。他搂着Peter Parker说了什么,接着带着他走向了神盾局的车辆。

人群的沸腾一直持续到神盾局的车辆全都离开之后,号角日报的直升机把这一切都拍了下来,这显然会再次成为一个足够劲爆的新闻头条——Peter Parker,难道不是Spider-Man吗?

周三到来,全世界都在等待一个答案。就连时代广场的大屏幕都现场直播了这个让所有人都充满期待的发布会,Steve Rogers带着Spider-Man出现在镜头前时,几乎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听他说话。

他先是回答了一些比较惯例的问题,说了一些复仇者最近的动向,最后他才指向Spider-Man,说:“我们一直致力于避免像‘烁灭期’那样的事情发生,所以我们意识到,我们不仅应该将眼光放在我们的母星,还应该与外星球也建立友好的联系。Spider-Man在上周被派去外星执行任务,直到现在才回来,因此他缺席了一周。在这段期间,我们一直在忙于灾后建设,没想到发生了这样一件荒唐的事情——”

他停顿了一会儿,接着缓缓说:“关于Spider-Man的一切猜测,都是错误的。”

记者们立刻纷纷议论起来,Steve接着说:“Spider-Man是没有暴露身份的超级英雄。我想这个问题,我和Tony——Iron Man,已经在是否签署索科维亚协议这个问题上争论过……甚至斗争过。但我相信,我和已经沉眠的他都已经达成了协议,我们应该尊重这些没有暴露身份的超级英雄,出于保护他们自身,和他们家人的需要,他们有权利保持自己的身份秘密性。索科维亚协议的废除,正是体现了这一人道主义精神。”

记者们立刻又纷纷议论起来,他们都举起了手,Steve抬眼看了看,向其中一位摊摊手。

“可是那个视频是怎么回事?”记者站起来,问道,“那个Mysterio交给号角日报的视频是怎么回事?”

“Mysterio用无人机和全息投影技术,欺骗了神盾局,这是我们的过失。”Steve说,“但那个视频是虚假的。我们已经和号角日报做出了交涉,取到了他们收到的视频原件,通过破解这个视频,发现该视频有大量剪辑的痕迹。目前我们正在考虑顺着源头,找到Mysterio的剩余同伙。”

“那Peter Parker是怎么回事?”有记者摊摊手,“Mysterio总不可能忽然编一个名字,还编得这么准确吧?”

Steve呼出一口气,他说:“Peter Parker是Tony生前最自豪的徒弟。他还是个高中生,Mysterio的事件发生之时,他正跟着班级在欧洲度假。Mysterio试图取到Iron Man的一项尖端技术——具体是什么,我不方便透露——因此他注意到了正在度假的Peter,并和他建立了联系,意图从Peter身上套出Stark工业的机密信息。但我们可以知道的是,Peter拒绝Mysterio提议的行为,激怒了Mysterio。而当时,Spider-Man被神盾局呼叫,前去欧洲待命,正好打败了Mysterio。因此我们推测,Mysterio是对Spider-Man和Peter同时展开了报复。我们可以保证的是,Spider-Man并没有意图使用Stark科技对任何人造成任何伤害,他当时的命令是为了让被Mysterio指使的无人机停止攻击。”

他朝一旁的特工挥手示意,接着说:“关于这个事实,我们有一段来自Stark科技的现场记录。”

特工播放了一段录音。那段录音是Mysterio和Spider-Man打斗时的最终录音,Spider-Man要求无人机停下攻击,而一个AI的声音询问Spider-Man是否确认操作,他大声说:“是的,执行,一个都不要留下!”

录音结束,Steve沉默着,眼睛扫视了一遍全场,说:“我抢先替大家回答一个问题:为什么直到现在才出现澄清。这是因为,Spider-Man前往太空的任务是机密任务。况且,我们和神盾局局长的联络一直有些问题,在确认所有事实真相前,我们也不便向大家透露太多信息,直到我们掌握了足够多的证据,才方便在这里向大家解释一切真相。在这之前,为很多人造成的不便,尤其是Peter和他周围的亲人朋友们,我们深表歉意。”

记者们都沉默下来,Steve再次看了他们一眼,说:“也许会有人对我们抱有不满,疑惑和不解。这些我们都可以理解,但也许我们可以说,我们都是为了让世界变得更好,而集聚在一起。这是复仇者们的理念,并且一直都是。而Spider-Man是一名复仇者。我们相信他。我们希望大家也能放下偏见和恐惧,多关注一下Spider-Man为这个世界作出的贡献。Tony为我们做了很多,他为了这个世界牺牲自己,只是因为他是Iron Man,是一位英雄,一位复仇者,而绝不是想让世界去把他当成一个高高在上的创世神。去争夺谁是下一个Iron Man,对这个世界来说,永远是一个毫无意义的问题。”

他看向坐在他旁边,看上去有些紧张的Spider-Man,说:“你愿意向大家打个招呼吗?”

Spider-Man僵硬地动了动,过了一会儿才凑近他面前的话筒,说:“呃,嗨。谢谢大家今天到来,呃……我希望……我们之间的误会解开了。”

他说完,有些手足无措地看向了Steve。

Steve扫视了一眼全场,他的目光让穿着制服的Peter都有些紧张,他平时看上去是个温和的老人,但此时的眼神居然凛冽到像反射着光的盾牌,让人有些畏惧。

“还有哪位先生女士,有任何其他问题吗?”他说,“如果没有的话,我们今天就到此结束吧。”

 

Peter和May站在他们的公寓楼底。May叉着腰,抬起头,眯着眼睛盯着那个爆炸露出的缺口看。

“哦。”她说,“这还真是……炸得很彻底。”

Peter点点头:“呃,是啊。”

May收回视线,又看向Peter,她耸耸肩笑起来:“好吧!不要垂头丧气的,没关系!虽然我们可能没有那么多钱买下一个公寓了,但我们可以先去租个地方住会儿。还有,你说Wade不是真的可怜佣兵,是真的吗?”

Peter朝她笑起来,说:“是的,他有好多套公寓!”

“哦。”May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可是他看起来真的挺可怜的。”

“可能有些吧。”Peter眯起眼睛来,穿着便服的Wade和Happy刚好从公寓楼大门走出来,他们朝Peter和May走来,手里提着一些东西。

“那里基本上没什么东西剩下了,大部分都被烧成了灰,”Wade比划了一下。

Happy说:“但我们抢救了这些东西出来。”

“噢!我的慈善晚会长裙!”May惊喜地说,“天哪,谢谢你,Happy。如果这个也被烧了,我真不知道要赔给服装店多少钱。”

她从Happy手里接过了手提袋,而Wade朝Peter走去。他伸手,把一个笔记本递给Peter,以及一件老旧的夹克。Peter接过那件Ben叔叔的夹克,还有那个笔记本——他翻开了笔记本。

给聪明的年轻人Peter Parker——你会成为科学界超新星爆炸后的光亮。

Tony Stark。

他弯弯嘴角,这时Wade说:“哦,对了!我还找到了这个。”

Wade说,他递出一个盒子,说:“我在床下面找到的,似乎是你们的老Ben留下的一笔钱。你们可以拿去买个新房子。”

May惊讶地睁大眼睛,她解开盒子打开,然后发出一声惊呼:“这怎么可能?Ben怎么可能会——老天,这也太多了!”

Wade耸耸肩,朝May挤挤眼睛,说:“也许他是个擅长藏钱的男人,但是你没一直没发现,是吧?”

Peter惊讶地看着Wade,他惊讶得几乎微微张开了嘴。然后在May和Happy讨论起来时,他立刻拽着Wade,把佣兵拉到一边去。

“那些钱是你的,对不对?”他问。Wade张开嘴,又摊摊手。Peter叹了口气,说:“你不必,我是说——”

“就当是房租吧,小宝贝。”Wade说,“我还挺享受和你们住在一起的时间的。我会想念这段时光的,老实说,因为每天和你吵架真的很有趣。真可惜,Puppy被炸得只剩下一半身子,不然我们还可以让它参与进来之类的。”

Peter抿着嘴,觉得自己的嘴角都快控制不住向上弯起了,但他很快又清清嗓子,让自己看上去严肃些:“我会还你钱的。”

Wade上下打量他,Peter见他的眼神充满怀疑,立刻又有些赌气了,他说:“我会的!我看到了号角日报的招聘信息,他们在找一个可以拍Spider-Man照片的人。我刚好就是最有优势的那个,不是吗?”

Wade瞪大眼睛,说:“什么?老天,你在想什么!你是真的打算去给一个污蔑你的暴躁老家伙工作吗?他看上去就像是头上没毛的喷火龙,如果纽约有最不受欢迎的老板评选,我敢说没有人愿意和他抢第一。”

Peter忍不住笑了:“是的。可是他们给的报酬很诱人!况且,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嘛。”

他咳了咳,又说:“我会还钱给你的,Wade。谢谢你。”

Wade撇撇嘴,见他语气坚定,就没再说什么。Peter抿着嘴,忽然有些紧张,他飞快地笑了笑,说:“我是说真的,Wade。呃,谢谢你。为了这一切。我承认我一开始并不信任你,还认为你有些针对我,但是你……你帮了我很多。谢谢你。还有Happy,Colossus和泽维尔的伙伴们,Domino,Cap,甚至还有Toomes先生……如果没有你们的话——”

“哇哦,哇哦。嘿。”Wade用一根手指阻止了Peter继续说下去,“就算没有我,你也可以做得很好,Peter。你真的该改掉你这个没多少自信的习惯了,因为从现在开始,你可是独一无二绝无仅有的——”

他看了看周围,才凑近Peter,压低声音说:“Spider-Man!”

Peter看着他,忍不住笑了。Wade也弯起嘴角,Peter才发现他们的距离实在是太近了。他慢慢地收起笑容,一种他自己都无法抑制的冲动浮上他的胸膛,Wade还在喋喋不休低声念叨着什么,但Peter抿抿嘴唇,他向前一步,抬着头,微微踮起脚,轻轻地吻了Wade一下。

Wade的声音戛然而止。Peter后退一步,而Wade的眼睛紧紧地盯着Peter。男孩立刻反应过来他做了什么,涨红了脸,说:“呃,我——”

他手足无措地站在原地,最后摸了摸自己的脖颈:“我,我很抱歉。”连耳朵尖都开始发红了。

Wade张张嘴,却什么都没说。他满是疤痕的脸上也有些不自然的红色,他轻轻咳嗽了一声,移开了眼睛。Peter深吸一口气,说:“呃,我想我得去,就是,”他比划了一下,“去看看May,还有Ned,看看他们怎么样了。”

“啊,是,”Wade干巴巴地说,“我也得回泽维尔去……去看看。”

“噢,好的,”Peter舔了舔自己的嘴皮,他有些磕巴地说,“那我们就,呃,就回头见?”

Wade沉默了一会儿,接着他说:“……当然,当然。回头见。”

Peter朝他咧嘴笑了笑,脸上还有些发烫,但已经朝May和Happy走去。Wade甚至还能听见May笑着低声对Peter说:“我可看见了,你刚才——”然后就被Peter急吼吼地打断了。他摸了摸自己光秃秃的脑袋,有些不知所措地在原地转了转,才想起来自己的目的地。

Wade转身走开时,Peter又悄悄回头看他。Happy向May挑挑眉,说:“你可以想象吗?SteveRogers都学会流畅无比地讲谎话了,真是学坏了。还有,Deadpool是怎么演你演得这么像的?为什么没有任何一个人发现当时救你的Spider-Man是假的?”

Wade的身影消失在了转角,Peter这才回过头,忍不住再次弯起嘴角,终于轻松地笑了起来。

 

 

FIN.


谢谢大家看到这里!!也谢谢你们一直不嫌弃我的瞎写还一直鼓励我呜呜呜

接下来我要去慢慢磨一篇比较长的荷兰虫了哈哈哈,希望不要多久就可以再次和大家见面哇!

评论(34)
热度(75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