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里是零零w!算是个文手吧!
杂七杂八的都吃点,没有换号的习惯,写文完全凭兴趣,所以啥cp都随机掉落,就麻烦大家善用合集功能啦!
某些时候是洁癖,但大部分时间是个超级博爱杂食党,请注意!
很好说话,欢迎来找我玩w
提问箱和私聊随时开放!

【Spideypool】The Magic Box 00—01(伪科幻AU,轻松向)

翻出了这篇,很早前就写的啦,你们估计也可以从Attention里看出来【x

虽然还有很多点梗和坑,但我会慢慢来的……先放这篇开心一下【x

因为我还没有写完,再加上还有那一大堆坑,所以我也不知道多久更一次(nitama),不过这是一个如此轻松愉快的故事啊,大家不会很着急的对吧【你

 

 

Attention:

1、(伪)科幻AU。看完《星际穿越》以后,重看了一遍《银河系搭车客指南系列》,没看《三体》是因为怕我智商不够。总之……有捏他。

2、文科生写这个简直就是在作大死OTZ有BUG请谅解,有物理大神指出就更好了w不过如果要改写可能就得全部重写……所以我不管啦看着玩就好(躺(你

因为是欢乐逗比向,瞎掰了不少,不过我还是做了一点功课的w

3、稍微有点EC和盾铁。但不怎么明显,当成友情向也可以w里面角色的所有设定都是逗比,不要太认真(。

 

 

OK?

 

 

The Magic Box

by AOzero

 

 

 

00.

 

据可靠消息称,棒棒糖是地球唯一领先于全银河系的发明。换句话说,这种戳在棒子上的糖球,全银河系只有在地球上才可以见到。这大概是连棒棒糖的发明者自己都没有想到的事。

而棒棒糖之所以没能在全银河系推广,也许是因为地球与外界联系实在太少,也许是敢到太阳系这样的原始地带做客的外星游客太少(就算有人来也不一定会对这种小糖果感兴趣)。

接下来这个故事,就是关于一堆地球独有的棒棒糖的冒险故事。它们之所以可以经历这一系列惊险刺激的太空冒险事件,仅仅是因为,这个故事开始的前一天夜晚,一个男孩一不小心从一个女孩那收到了一整袋各式口味的棒棒糖,然后这个男孩又一不小心走到了一艘飞船的下面;而那艘飞船的电脑,一不小心在想别的事情。

 

 

 

01.

 

一束强烈的光笼罩了他。

这束光忽然从漆黑的夜空倾泻而下,太过灼目而产生了过度的眩晕,如同坠落进明亮的恒星群。等Peter终于从头晕眼花中回过神来时,他发现自己已经不在自家门前,甚至已经不在夜色的包裹中——他在一个奇怪的房间里。

Peter站在原地,有很长一段时间一动不动,满脸茫然地愣住了。他清楚地记得,就在刚才,他从MJ的生日派对归来,站在家门前,刚掏出钥匙准备开门,这束光就突然劫走了他。Peter低下头,发现自己居然还保持着把钥匙插进锁孔的姿势。

他有些尴尬地收起钥匙——虽然没有人看着,但保持着这种姿势且傻站在这,还是挺蠢的。他环顾了四周,这个奇怪的房间是一个正方体,因此看上去显得有些狭窄。墙、天花板以及地面都是清一色的银白,天花板微微向里凹进,仿佛上面有个巨人即将把它坐穿似的。四周都没有窗户,只有四面完全看不出是什么材质的银白色的墙,房间唯一的光源,就是那下凹的天花板。

然后他发现他的正前方有一扇门。这道门看上去十分厚重,类似金属门,嵌在墙上就像凹出的扁平长方体。Peter走过去,用手拍了拍那扇没有把手的门。

“你好!”有个声音这么说。

Peter吓了一跳,随即在房间里四处寻找声音的来源。

“不用兜兜转转,我是这艘X-90型飞船——‘艾瑞纳达号’的中央智能电脑。你好,地球人。”Peter仔细地听了听,这声音不但没有机械电子音的生涩与僵硬,反而十分人性化,还带着愉悦的语调。他抬头看着微凹的天花板,惊讶地张了张嘴。

“你是什么?”

“我是电脑。”这个声音耐心地重复了一遍,“你也可以叫我‘咕咕噗噜噜呃呼呼’!这是我原来的名字。不过地球人大概还不能准确地明白这个名字的含义。简单来说,这是‘伟大的智慧’的意思,这最古老的语言来自天蝎星座M4球状星团[注1]的深处。不过有趣的是,那颗气态行星上还没有发现生命迹象呢,所以也不知道这语言是谁发明的。”

Peter沉默了一会儿。最后他说:“这个词,简单来说——在我的国家叫做‘Wisdom’。”

然后电脑也沉默了一会儿。最后它欢快地回答:“噢!地球名字!听上去要好听得多。谢谢你,地球人。”

“我叫Peter,Peter Parker。”Peter一边缓慢地说,一边伸出手摩挲着那扇银白色的门,试图找到一个奇怪的开关之类的。这时那扇门忽然颤动了一下,Peter吓得后退了一步。

“喔,抱歉。”门轻声咳了咳,“对不起,他们生产出我们的时候要求我们尽量人性化。因此,呃,你刚才弄得我有些痒。”

Peter的脑子飞快地运转着,这到底是个梦境还是某个恶作剧玩笑?他可以肯定这些神奇的现象——微凸的发光天花板,会人性化说话的机器,一束光带走人的技术——就算存在,在地球上还不是普遍全球。至少能够用人性化的口气与音调说话的人工智能,他只在Stark先生的实验室里见到过。但他不相信这是Stark先生做的恶作剧——他的意思是,除了看Peter吓一跳的呆愣神情,这有什么好处呢?不过,换个方式想……Peter撇撇嘴,这的确就是恶作剧存在的目的。“……对不起。”最后Peter道了歉。他有些自暴自弃了,干脆跟着这些“极具人性化”的机器的套路走。

“没关系。”真是扇慷慨的门,“但你大可不用这么着急,反正你也没有打开我的权限。”

……也真是扇欠揍的门。

“Peter!很高兴见到你。”电脑说,“希望你待会儿不会很难过。”

“什么?”Peter问。他的话音刚落,外面就传来了一声怒吼,就像是一头喷火龙被囚笼困住后发出的怒吼声。Peter忍不住微微后退了一些。这次又是什么恶作剧?现在这个情况,那么多的非地球水平的科技,已经超出了他自认科学宅的大脑的处理范围了,他不确定他是否能应付——什么,外星科技冲击?

“什么东西?外星生物?或者说非地球人类所知生物?”Peter问。

“噢。”电脑的声音听上去就像唱歌,仿佛什么都无法使它经历挫折似的,“那是飞船的主人,也就是我的主人。临时主人,鉴于这艘飞船是他偷的。”

Peter听见有声音骂骂咧咧地来到门前,那个人——或者东西?——的声音透过看似厚重的门板传了进来。

“把门打开,电脑。”那个人(或者未知宇宙生物)说。

“我不知道您还会说地球的语言,先生。”电脑说,但它并没有开门。

“这是为了给里面的小甜心一点安心感。好了,我刚刚才被那个愚蠢的电梯困住而且和它吵了一架,你就不能让我省点心?把门打开。”

“呃……我并不确定,先生。”电脑为难地说,“也许您该先问问门的意见?”

外面沉默了一会儿。忽然就传来了什么东西撞在了门上的声响,Peter猜想那个人是把额头或者拳头撞到了门板上——希望不会很疼。

“你们这些蠢兮兮的、恶心的机器……”那个声音嘟囔着,“好吧,好吧。门,你他妈的愿意打开吗?”

“乐意效劳,先生。”门用欢快的咕噜声说。

“相当人道主义,先生。”电脑夸赞道。

门打开了。Peter看见了站在眼前的飞船的临时所有者——没有几十只触手,没有浑身裹着黏液,没有五颜六色的皮肤和奇形怪状的五官——事实上,他看上去和普通的地球人没什么两样,除了三点:一,那布满疤痕、坑坑洼洼得像月球环形山群的皮肤,几乎没有的眉毛和残缺一角的耳朵;二,身上穿着一看就是非凡材质的红黑色紧身服;三,腰间系着一条奇怪的半透明的(同样也看不出来是什么材质的)腰带。

现在,Peter瞪着这个人,这个人也瞪着Peter。最后,是这个人先开的口。

“嘿,我才多久没来地球啊,这里火爆的妞就已经进化到和男人差不多了吗?”

“事实上,先生,”电脑甜丝丝地说,却并没有挖苦的意思——用地球上的话来说,这是因为它的生产过程中没有英国人的加入——“这就是地球上的雄性智慧生物。他叫Peter。嘿,Peter,和Wilson先生打声招呼。”

“嗨。”Peter说,他有些僵硬地挥了挥手。

Wilson先生瞪着他,就像是要把自己的耳朵咬下来吃掉似的。

“男人?男、人?!”Wilson先生吼道,却并不是对Peter,而是对着永远和颜悦色的电脑,“为什么是个男人?我让你把那个坐标的女人送上来!那个坐标上还有个女人不是吗?”

“女人?”Peter惊讶地眨眨眼,他马上想起“那个坐标”指的就是他家,而他家里的女人就只有他婶婶,“你要劫持我婶婶?”

“你什么?”Wilson先生说,但他也不是真的在向Peter寻求答案,他抬头朝着天花板骂道,“你这愚蠢的机器,到底有什么毛病啊?”

“对不起,传送装置启动时我在想别的事情。”电脑没心没肺的说。

“那我婶婶呢?”Peter追问。

“谁在乎你的婶婶!”Wilson先生暴躁地说,完全忘记了自己就是那个扬言要绑架Peter婶婶的人。

“其实换个方面来想,Peter也挺不错的。”电脑试图缓和一下气氛,“他还给我取了个很好听的地球名字!”

Wilson先生从鼻子里哼出一声:“取名字?取名字有什么用?他能让我上吗?也许他在被我上的时候,可以在床上给我的小Wade也取个名字!”

一阵沉默。过了一会儿,电脑说:“事实上,从地球生物的构造来说,他还真的能给您上,先生。但取名字这点我不确定,还得去运算一下。您希望我运算结果给您吗?”

Peter的脸涨得通红。他并不知道现在该对这一切做出什么反应才是正确的,但他深刻地意识到阿西莫夫是对的,有时候机器的确比人可爱多了。于是他抬头,对着天花板说:“Wisdom,你能把我送回去吗?”

“很抱歉,Peter,权限都在Wilson先生手里。”

“Wisdom是个什么玩意儿?”Wilson先生不耐烦地问。

“我的地球名字。”电脑回答,“天啊,这名字真好听。先生,我强烈建议您以后用这个名字称呼我,我一定会十分开心的。”

Wilson先生抬起头,对天花板翻了个白眼。

 

 

TBC.

 

 

[注1]天蝎星座M4球状星团里的大型气态行星:已知银河系里最古老的行星,大概130亿年前形成(目前公认宇宙年龄为137亿年)。我之前看到消息的时候的确是它最老,现在嘛……就不清楚会不会有新发现啦。



因为还有存货,所以我目前知道第二章啥时候更新【你

大概就是周五wwww欢迎大家周五的时候再来看看这个轻松的伪科幻故事www

评论(23)
热度(2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