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里是零零w!算是个文手吧!
杂七杂八的都吃点,没有换号的习惯,写文完全凭兴趣,所以啥cp都随机掉落,就麻烦大家善用合集功能啦!
某些时候是洁癖,但大部分时间是个超级博爱杂食党,请注意!
很好说话,欢迎来找我玩w
提问箱和私聊随时开放!

【Spideypool】Adolescence & Dadpool(年龄差梗,傻白甜)

Attention:

1、嗯,感觉总裁车放了大家的鸽子很不好意思,所以把15年贱虫安利产出大队年刊的甜本文解放出来混更哈哈哈哈哈哈哈(喂

2、15年刊的肉本的两篇就不发啦。虐本的话,因为是和小草太太合作的所以发不发要看她那边,以及我们有没有什么后续脑洞之类的w

3、关于这篇文:最后修改日期是2015.10.17,总长1w7,玩了年龄差梗,就是一篇非常傻白甜非常不用脑的糖……

4、最后预告一下,16年的贱虫安利产出大队的年刊大致也是十一月到十二月出,也是甜虐肉三本。这次新加入了很多实力非常强劲的太太!有好多好吃的粮!宝贝们,快把钱包准备好啦!(喂

感觉我已经非常不要脸了,总之欢迎大家关注年刊(x

以及再提醒一句,请认准武哥哥的店噢w

武哥哥的微博lofter


Adolescence & Dadpool

by AOzero

2015年贱虫安利产出大队年刊甜本《Integrated》收录


 

Wade第一次遇到那个令他有些头疼的青少年,是在阴天的巷子里。这条巷子就在他最隐蔽的安全屋的附近,是他走向玉米卷推车的必经之路。由于他最隐蔽的安全屋位于贫民窟附近,所以这条巷子也极具特色,满墙壁都是涂鸦,天知道是什么东西留下的,肮脏的污渍沿着老旧砖块的缝隙,弯弯曲曲地弥漫了整块墙壁。

就在这走向美好玉米卷的道路上,Wade遇到了Peter,那个青少年,坐在巷子入口不远处,身上裹着一件灰色的兜帽衫,穿着宽松的运动裤和运动鞋。他歪斜着靠在墙壁上,一个有些破旧的背包被他的手用力按在地上,皮革上沾染了些许鲜红,这是因为他的手背上有道伤口在流血。Wade注意到了,不仅手,这个男孩脸上也有很多伤口,眼角泛青,嘴角破了,鼻梁上有一道口子,脖颈处也有一道很浅的划痕。

Wade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在心里感叹了一下现在的青少年如同还在效仿过去时代般垮掉,然后决定装作什么也没看见地从旁边走过,走向他的心爱的玉米卷。但是对方没让他走,阻拦他脚步的只是对方抬头看了他一眼,愣了好一会儿,说:“Deadpool……”

于是Wade在买了玉米卷以后,单肩把这个青少年扛回了安全屋。

 

安全屋里没有护理伤口的药品——由于Wade从来不需要,他所需要做的一切就是坐下来,任由伤口流血,然后任由它自己合拢,并自愿选择加入他数以千计的疤痕军队与否——但是青少年身上有不少正在流血的小伤口,所以Wade为此出去了一趟,买了酒精绷带之类的东西。那个青少年一直乖乖地坐在沙发上等他回来,在Wade一边抱怨一边拎着药品进屋时还对Wade笑了一下。

Wade在帮忙照理伤口的时候得知了这个青少年叫Peter,而他问起为什么Peter能认出没穿制服的自己时,Peter想了想,告诉他,因为他的真实身份很有名,大家都知道。

这让Wade有些盲目地自豪,但是Peter还是很快地泼了冷水,说,你的出名并不是以一种很好的方式。

Wade没介意,只是帮Peter右手上的口子抹酒精时稍微用了点力,然后立刻被惊叫出声的Peter抱怨气度小。Wade装作没听见,问他:“你是和人打群架了吗?为什么伤成这样?还是说现在的流行趋势改变了,青少年都喜欢往自己身上拉口子?如果真是这样,那我不能落伍——嘿,等等,我身上已经没有可以拉口子的平坦肌肤了,伤心。”

Peter等着他嘟嘟囔囔地说完,停顿了好一会儿,才回答他:“这是工作造成的。”一脸理所当然,甚至有些大义凛然。

Wade用很怪异的表情对他挤眉弄眼半天,说:“好——吧。这真是一个相当具有奉献精神的工作,要我说,还不如去卖玉米卷,好吃又赚钱。”

这里离贫民窟很近,Wade猜想Peter大概就是贫民窟附近的青少年,靠着奇怪的念头活在混乱但是观点异常鲜明的世界里,靠挨打或者打人赚钱。Peter看上去挺瘦弱的,大概是被打的那一边。不过这些Wade都管不着。这种满脑幻想,总觉得自己和世界有着某种高深而坚定的联系的时期,Wade早就已经舍弃了。等这些小鬼长大,总会发现世界其实永远都不是存在谁心里,而是无声地伫立在所有人周围,看着所有人在其中挣扎而无动于衷,扮演着冷眼旁观高高在上的角色。

Peter歪着头看Wade,然后说:“我没料到Deadpool先生还有这样的一面。我是说,帮人照顾伤口什么的。真的,哇,我没料到你居然知道用棉签来沾取酒精。”

“Deadpool先生还有很多优点是你想不到的。是不是感到很神秘很有魅力?”Wade挤挤眼睛,一边用调侃的语气说,一边帮他把绷带缠到手上。

Peter把兜帽衫的拉链拉得很高,但脖颈处的那道划痕还是显而易见,Wade想帮他处理时他躲避开来,推脱说自己会解决。

Wade挑挑眉。

“我不对青少年下手,你放心好了。用Deadpool先生这么多年的信誉保证!”

“这让我很是担心。”Peter这么回答他,把兜帽衫的拉链紧紧攥在手里,他转转眼睛,说,“嘿,听我说,今天是我祖母去世十周年,我把她的名字纹在脖子下面,今天一天都不能让人看见,以示尊敬,好吗?”

这是什么世界的传统?但Wade随他去了,因为他从来不是那么纠缠不舍的人,更何况是对一道浅浅的划痕。

Peter在把Wade买来的十多个玉米卷吃掉了近乎一半以后告别了,他离开的时候Wade甚至都没有把目光从电视屏幕上离开,差点错过了Peter笑着对他说谢谢再见。Peter关上门的时候Wade意识到他应该再也见不到这个男孩了。但是他内心连一点惋惜都没有,只是心疼他无缘无故就少了一半的玉米卷。

 

然而他在过了两天以后就又遇见了Peter,以和第一次相同的方式。Wade一边把Peter扛回去一边问他:“你是不是算计好了一受伤就在那个地方干坐着,然后等着出现一个帅气的王子来捡你?”

“没有。”Peter闷声说,“这只是巧合。而且又很巧合地发生了两次。等等,你刚才是在说自己是帅气的王子吗?”

“看来你上班的地方和我比较有缘。至于你的后一个问题,很抱歉,我没有皇室血统,虽然我还是很迷人。”Wade一边说一边单手打开安全屋的门,把Peter放到了沙发上。Peter歪坐在沙发上,Wade把酒精找出来的时候发现他的灰色兜帽衫染上了一小片红色,就在腹部。

“你在内出血吗?”Wade大惊失色,“你的兜帽衫上都没有口子,但是你的腹部在流血!”

“内出血这个词不是这么用的,Deadpool先生。”Peter有些艰难但好笑地说。

Wade在帮他把表面伤口都贴上OK绷以后,伸手去拉他的拉链,想帮他处理腹部的伤口,但同样遭到了Peter的严厉拒绝。青少年死死地攥住拉链不松手,声称今天是他的祖父去世十周年纪念日。好样的,又蹦出一个祖父,这让Wade甚至怀疑起这个青少年是不是得了胸口皮肤一见光就会死的病。Wade在抱怨嘟囔了很久都没有用后,又轻易地放弃了,他实在没必要对一个受了照顾还摆臭脸的问题青少年如此执着。

Peter这次在离开前给了他一个礼物。他从背包里掏出一个包装完好的甜甜圈放在Wade手上,并心痛地表示这其实是他明天的早餐。Wade看着他对这个甜甜圈几乎是依依不舍的目光,忍不住立刻拆开包装咬了甜甜圈一口。

 

第三次遇到Peter的情况多少有点不一样,因为地点发生了变化,不再是那条肮脏的小巷子,而是换成了更为肮脏的地下小酒吧。Wade在穿梭过跃动的人群和混杂着酒精气味的欢呼后,靠上吧台的同时习惯性地往旁边看了一眼。如果是Logan他还不至于那么惊讶——在看见那张虽然已初显轮廓但仍未脱稚嫩的脸时,他愣了一会儿。对方看着他,也愣住了。

接着Wade就把Peter拖出了酒吧,后者挣扎了好一会儿——不得不说他力气还有些大,大到Wade都开始质疑自己之前对Peter是挨打一方的判断了——最后还是被Wade连拖带抱地弄出了酒吧。Wade拉着Peter一直走到大街上,才放开了他。

Peter站在他对面,棕色的眼睛闪着这个年龄段特有的神采,年轻而毫不畏惧。但在Wade逼近时他还是不自觉地往后退了一步。

“你在想什么?进那个地方你年龄到了吗?”Wade问。

Peter张张嘴,最后说:“这是工作的一部分。”

Wade很想挑挑眉,但最后他只是皱起眉来。

“我越来越想把你交给青少年管教所了,孩子。你再怎么觉得世界奈何不了你,也不该进那种地方。”

Peter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不怒反笑。Wade看着他棕色的眼睛眯成一条弧线,有些恍惚,但立刻又想起来自己应该坚定立场,于是气势汹汹叉腰站好,故意摆出了生气到夸张的脸,等着Peter的回答。

Peter笑了好一会儿,才说:“对不起,我真的没想到——我是说,Deadpool先生什么时候是对这些大道理这么贯彻执行的人了?你该不会被神盾抓去洗过脑吧?Captain America的心灵鸡汤讲座之类的——”

Wade看了他很久,才意识到要回嘴。但他张张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绞尽脑汁想了很久,也开始质疑自己。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管你。”他放弃似的叹了口气,把叉在腰间的手放下来,“我猜我是想做一个好人,你知道的,Spidey——Spiderman一样的好人。首先我得尽一个成年人的责任,把偏离正轨的问题青少年带回正道。我是这么想的。”

Peter挑挑眉,不知道是因为听见Wade说想当个好人,还是因为Wade说他是个偏离正轨的问题青少年。Wade认为前者的可能性大些,旁白们也投了这个选项一票。

“好吧。我听明白了,你想从Deadpool变成Dadpool。Dad,你明白?不过我最近也不是很忙,看来我可以充当你的小白鼠。”Peter最后这么说,他的运动鞋在地上碾了碾,“现在送我回家怎么样,Dadpool?夜晚的纽约不怎么安全。”

Wade想了想,同意了。

然后Wade得知Peter其实住在皇后区,而且他们家的房子从外表上看去还挺好的。这让Wade的内心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他本来以为Peter的家会在贫民窟哪个阴暗的小角落,甚至以为Peter有时候会在天桥下过夜。但他从来没想过Peter会有一个看上去还不错的家。

Wade在看着Peter走向家门时忍不住吹起了口哨,而听见的Peter转过来对他笑了笑,然后走进了家门。

 

事实上,Wade并没有想到他和这个青少年的偶遇几率会如此之高,甚至高过他在屋顶上乱跑遇到Spiderman的几率。他第四次遇到Peter是在大街上,Peter摆弄着相机把刚买好玉米卷转过身的Wade拍了下来。Wade挑挑眉,看着他手里的相机,于是Peter朝他耸耸肩。

“这是另一份工作。”他这么说,然后看着Wade瞪大了眼睛。

“什么?寻找纽约的倒霉蛋然后拍下来发到互联网上供大家娱乐?”Wade问他。Peter笑起来,然后回答他:“不是,是给报社拍点照片,有时候是Spiderman,有时候是别的东西。兼职,所以闲着的时候我想拍什么就拍什么。”

Wade根本没料到Peter还会有个兼职工作,除了那个街头打手的工作以外,这个工作看上去似乎十分——十分合理,而且体面。

“他们是怎么录用你的?”最后Wade这么问。

“大概是因为我认识Spiderman?”Peter回答。

“你又为什么会认识Spidey?”

“呃,因为……呃,他救过我。”

Wade盯着他看了很久,然后说:“我还救过Spidey呢。帮他挡了一枪,那个弹孔现在还在我背上。你说我可不可以以此要求他拍张不穿衣服的艺术照给我?”

最后Peter劝他不要这么做,Wade仔细想想后采纳了他的建议。然后他为Peter买了一个玉米卷,并对他说:“好人如我要说,你如果只做这个工作,放弃另外一个工作的话,我成为合格的超级英雄的关卡就通过了一个,也就能尽早成为一个合格的Dadpool了。”

Peter只是对他笑了笑,什么都没说。Wade看着他嘴角的弧度,深切地意识到这个青少年不是好惹的角色。他看上去瘦弱,但是固执,这样的男孩他见得多了。而他曾经也是这样的。坚持认为自己没有错,即使受再多的伤,也甘愿享受流血的疼痛,似乎可以从中找到自己存在的感觉。这大概就是Peter正在经历的青春期,也是Wade曾经几近夭折,最后被他彻底扔到了脑后的青春期。

他在Peter抬起相机想去照一只鸟时不怀好意地伸出手去,挡住Peter的镜头,并在Peter恼怒地抬起头来时坏笑着跑开了。

 

Wade再一次见到Peter时,他的心情十分复杂。他相当高兴,因为他看见Spidey就在他的安全屋附近;但他也难过得很,因为Spidey把那个外星生物甩到墙上时直接把他的安全屋砸了个粉碎。然后Spidey拎着外星生物走了,Wade抬头看着他远去,连呼喊他都没想得起来。

他坐在小巷子里,有些忧郁地看着纽约浑浊的夜空,然后Peter就走到他旁边,坐了下来。Wade回头看他,毫不意外地看见Peter脸上的伤口,不过这次大概有些严重,Wade怀疑他的鼻梁都快断了。

“你差不多该辞掉这份工作了。”Wade指了指他的鼻子,Peter只是避开他的指尖,然后说:“关于……你的房子,我很抱歉。”

“没事,这是Spidey的错,我可以明天找他要赔偿。如果神盾发了工资给他的话,我想他不会介意的。”Wade笑嘻嘻地说,然后从兜里掏出一包烟和一个火机,“这是我这个安全屋最后的财产。”他抽出一根烟叼在嘴里,点燃,然后抽出一根递给Peter。

“我不会抽烟……”Peter摆摆手,然后抬起头说,故意摆出了恼怒的表情,“嘿,我以为你想教我做一个良好青少年,才一直配合你的。”

“抽烟就不能做良好青少年了吗?”Wade装模作样地陷入了短暂的沉思,接着说,“拜托,只要不上瘾有什么大不了的。如果你学会了抽烟,也许还可以深吸一口然后喷到那些想揍你的人脸上。挑衅效果可是打架最佳的调味剂。”

“而我刚刚听到你说希望我辞掉打架的工作。而且,老实说,抽烟真的不是一个良好青少年该做的事。”Peter说,他带着被逗乐的表情看着Wade,“而你也应该少接触这些东西。”他伸出手把Wade手里的烟盒拿了过来。Wade瞥了他一眼,高举起双手。

“好吧,好吧。”他叼着烟,口齿不清地说,“我想我大概当不成好人,Spidey说的是对的。我不能当好人,我只能当个总是哗众取宠的喜剧表演者。”

“……不管他说了什么,也许不是你想的那个意思。”Peter说,有些不开心地皱起眉来。Wade没理会他,只是把头往后仰,抵在小巷不干不净的砖块上。

“不管他说了什么,他都是对的。”Wade把烟夹在手指间,低声说,“我并不想当一个好人。我只想当个所有人都喜欢的小丑。”他扭头看了看Peter,“听着,小鬼,我并不是因为想当什么狗屁好人才教育你的——说出教育这个词都可以让我大笑个三天三夜——而是因为,大概是因为,我有需求。”

“什么需求?”Peter问,他忍不住伸手去摸自己的鼻梁,Wade一把拍开他的手,制止了他的行为。

“我有一个女儿。”Wade在Peter瞪大眼睛的同时继续说,“没错,女儿。他们发现她的时候她已经有些大了,这么多年来她一直被一个和她毫无血缘关系的大叔养大,一直以为他是她的父亲,直到我的介入。她亲爱的大叔死了,我把她交给了我的朋友抚养。现在她以为自己是个没爹没娘可怜得要命的孩子,但我不能就这么跑过去告诉她我是她爸爸还是个杀人无数的雇佣兵而且是因为我她的大叔才唱着哈利路亚去见上帝了,你明白?”

Peter什么都没说,只是用棕色的眼睛盯着他看。Wade叹了口气,耸耸肩。

“她没几年就会和现在的你一样大。我知道这段时期的小孩最难搞。所以我想先接触一下这段时期的小鬼,而你恰好就是那只适合的小白鼠。”

他把烟扔到脚边,用手指按灭它的火焰,然后扯起嘴角笑了一下。

“但也许并没有那么复杂的原因,我也许只是随心所欲,想帮你就顺手帮了,没有这些听上去冠冕堂皇的理由。”

Peter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Wade抬头看他,很久以后,Peter说:“你是我见过最无理取闹,最孩子气,也最神经质的大叔了。”

“我想也是。”Wade回答,然后他们两个同时笑了起来。

“我觉得你应该告诉她。”Peter说,“她需要你,就像你需要她。以及,如果你做什么事,这件事是好的,那你就不应该否定你做这件事的合理性,Deadpool先生。你是Deadpool,并不意味着你就得做尽一切坏事,受尽一切苦痛,更不意味着你做件好事就会遭受天罚。”

奇怪的是,Wade觉得这个问题青少年给他的建议十分值得采纳,于是他点了点头。

“也许有一天吧,我会告诉她的。”Wade说,然后伸手揉了揉Peter的头发,并在Peter怒视他时朝青少年做了个鬼脸。

“Wade Wilson。”Wade说,“你可以叫我Wilson先生。Wilson老大也可以。”

Peter皱皱眉,并在Wade嚷着他不懂礼节而来敲他脑袋时笑起来。

“所以,你的家毁了,你还会在这附近出现吗?”Peter问。

“我有很多这样的安全屋,所以我可以换一个地方。你知道的,雇佣兵嘛,这点小事……”Wade挥挥手,说,“我那些秘密安全屋可是没人能发现的那种秘密程度。”

Peter点点头,又忍不住摸了摸鼻梁,这次Wade没能及时拍到他的手就被他躲开了。

“那我想我不能经常见到你了。”Peter摇着头说,“因为你是雇佣兵先生,你的安全屋是没人可以发现的那种秘密程度——”

Wade赞同地点点头:“没错。”

然后他们都沉默了好一会儿,最后Wade从裤兜里掏出一支红色蜡笔,把Peter握在手里的烟盒拿过来,把剩下的烟全都倒在地上,然后将烟盒拆开,在里面写下了一串字,塞在Peter手里。Peter打开看了看,上面写着的是一个地址。

“需要我送你回家吗,问题男孩?”Wade双手插在裤兜里,低头看Peter把那个地址折好,小心地放进背包里。

“走吧,监护人。”他背上背包的时候朝Wade眨眨眼,Wade忍不住又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直到Peter拍开他的手,并抱怨Wade把他当三岁小孩看待而明明雇佣兵先生自己更像一个小孩。Wade假装什么都没听见,大声哼着歌径直走出了小巷。

 

之后Peter时不时就会来拜访Wade,有时候是完整无损的,有时候是带着伤口坐在Wade家门口的。他有几次还是脱下了他的兜帽衫,Wade得以看见他衣服下躯体的真面目。他胸口根本没有纹身,Peter解释说那是可洗纹身,Wade对此表示深切的怀疑。然而让他略感惊讶的是,Peter身上其实有不少肌肉,但他的身形纤细,使得他的手臂充满了爆发感。所以Wade猜Peter大概真的是打人的那一方。

Peter的伤口时轻时重,有时候只是很轻的皮肉伤,有时候会在腹部划拉出一大道口子。Wade无法猜想Peter做了多久这份工作,因为他身上有不少伤痕,虽然远不及Wade的疤痕军队那么多,但也实在不是个正常青少年应该有的密度。他总是一边缠着绷带一边用花哨的语气装模作样地给Peter开教育讲座,每次Peter都只是苦笑着敷衍过去。包扎好伤口后,Peter会倒在沙发上睡一觉,每当他醒过来时,总会接到Wade递给他的热可可。他接过热可可坐在沙发上,看Wade擦拭他心爱的武士刀,或者陪Wade看一部老旧的电影,才会向Wade道别。

Peter离开以后,Wade看着染了血的沙发,也懒得去清理,只是把Peter换下来的绷带收起来塞进抽屉里,然后换制服出去。有时候他会去执行任务,有时候只是漫无目的地在屋顶上乱跑,企图遇到什么人——也许是Spiderman,他最喜欢的夜晚屋顶约会对象。

Wade知道Spiderman也很年轻,作为一个超级英雄来说甚至有些太过年轻了,很多时候他光是听着Spiderman用年轻的声音给他讲道理时都会忍不住生起气来。他比Spiderman大不知道多少岁,这些道理他都懂,不需要谁来教,况且在他眼里Spiderman自己都还年轻得不可理喻。但同时,每次Spiderman语气软下来的时候,Wade又忍不住跟着他一起软下来,因为Spiderman用这种语气和他讲道理的时候他都会看见天使。

但他现在看见Spiderman的时候不会再看见天使了,而是看见Peter。他一直在比较Spiderman和Peter,谁会比较年长一些。大概是Spiderman吧,他也不确定,因为Peter是受他教育的问题青少年,而Spiderman就是长得又正又直的三好学生。有时候Wade也会想Spiderman是不是也经历过像Peter一样的时期,或者是他正在经历这段时期,只是他的表现更为成熟一些?

Wade在一次约好的午餐时间和Peter讨论过这件事情,Peter用很惊奇的表情看着他,然后问:“为什么我应该被送进少年管教所去做社区服务,而Spidey却是老师家长甚至Ironman都要赞不绝口的优秀学生?”

“因为他打架是为了救人,为了做一个好人,而你打架是因为那是你的工作。”Wade这么回答他。Peter张张嘴,无言以对,于是撑着脸不看他。Wade感觉到他在闹脾气,表达自己的不满,这很正常,因为Peter还很年轻,Wade觉得年轻人这么表达情绪是很正常的。

“这么看来Spidey应该比你大些。”Wade说。

“他和我一样大。”Peter闷闷不乐地说,然后成功地把Wade正试图咽下去的那口可乐全都呛了出来。

 

Wade在与Peter日渐一日的相处中变得越发健谈,那张嘴几乎有完全停不下来的趋势。看吧,在Peter出现前他只能和自己说说话,现在他肮脏的房间里多了一个活生生的人,经常坐在他旁边和他聊天,这种感觉说实在的,相当奇妙。

与此同时,Peter抱怨Wade的公寓满是单身老男人的风格,所以他动手帮Wade收拾了房间,他把Wade贴在墙上的火辣女郎的海报撕下来的那一天,Wade几乎哀嚎了一个下午。那些火辣女郎被印象画取代了,或者是摇滚乐队的海报,有时是涂鸦风格的动画海报。Wade坐在干净的沙发上,面前是从未如此干净过的桌子,电视传出三十秒上火星的歌曲,旁边坐着哼着曲调翻看电影杂志的Peter,Peter的一条腿还横在沙发上,就在Wade腿边。

Wade看着Peter,觉得他不是真实存在的,年轻而充满活力气息从他身上源源不断地满溢出来,几乎淹没了Wade阴暗又脏乱的公寓,几乎淹没了Wade所有的感官。

他不能说他讨厌这种极具侵略性的气息,因为Peter从杂志里抬起头对他微笑的表情让他无法对Peter生起气来,他象征性地哼了几声,然后发现三十秒上火星的曲调也不是不能接受。

在这之后,不知不觉中事情发生了转变。几个月后,Wade发现,Peter眼睫毛很长,手腕很细,但是小臂上也有肌肉。腰和腿也很细,然而臀部就很饱满。Wade不知道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注意起这些事的,但Peter每次带着伤来到他的安全屋,倒进沙发就沉入睡眠的时候,Wade都会趁机观察一下。他用手去圈Peter的手腕,一圈就握了起来,他一边惊叹一边发现Peter的手指关节正处于生长期的模糊阶段,骨骼形状并不是那么明显,但也带着轮廓。Wade就忍不住伸手去摸了摸Peter的手,然后忽然觉得自己的行为有点微妙。

他毕竟比Peter大了不知道多少岁,对一个青少年做这样的事在以前他大概都已经上绞刑架了。Wade慢慢地收回了手,但离开前还是忍不住要再摸一下,最后忠诚一下自己的愿望,再回到理智成年人的世界。

有几次Peter忽然醒了过来,这时候Wade要么就是离他的脸很近,要么就是在握他的手腕。Wade的右手停留在他裸露的腹部或是包着绷带的胸口,Peter看着Wade,而Wade也看着Peter,然后Wade直起身子,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起身到厨房给他倒热可可。

Peter一边缩在沙发上小口地喝,一边尽量避免回忆起他醒过来时Wade的行为,于是他说:“关于你之前说起你女儿的事?看你那么会照顾青少年,我相信你可以成为一个好爸爸的,Wade。”

“注意语言,你应该叫我Wilson先生。”Wade严肃地指出,然后在Peter认输般点头时加上一句,“当然Wade亲亲也可以。”

Peter噎了一下,抬头看Wade,而Wade也愣愣地看着他,似乎也被自己说出来的话吓了一跳。最后Wade背过身去,耸耸肩,说:“第三个选项是Wade甜心。”

“那还是Wilson先生吧。”Peter一边笑着一边把可可递到嘴边,而Wade之后都没有再回头看他。

 

Wade在有一天陪Peter去超市给Peter的婶婶May买鸡蛋时,刚好路过了他的朋友,特工Preston家。Wade的脚步停了下来,就停在庭院外面。庭院里,一个女孩正在和Preston的儿子在玩抛接球,脱手的球径直飞过来,Wade在球砸到自己前伸手接了下来。

女孩跑过来,向他道歉。Wade什么都没说,把球递了过去。看到他棒球帽下的伤疤,女孩愣了一会儿,但很快恢复了平静,她微笑着接过了球,说:“谢谢叔叔。”然后转身跑向她的伙伴。Wade把手插回兜里,回头看了看站在他旁边的Peter,发现后者正越过他,拿着相机去照那个开心地大笑着的女孩,于是Wade又忍不住伸手去挡他的镜头。

Peter得知了那个叫Ellie的女孩就是Wade的女儿,Wade买下了Preston家对面的房子,经常会到那间房子的窗子边看看他女儿在干什么。而有时候Wade会以Deadpool的身份,穿着制服出现在她面前,在Preston不在家时陪她度过一整个下午。Peter听Wade讲这些事情的时候一直微笑着,那个笑容根本不像个需要管教的青少年会露出来的,那种温柔的嘴角弧度和听见美好事物时平和的眼神,让Wade说话的时候都有些恍惚。

“我说过你可以成为一个好爸爸,Wade,而这样的行为已经证实了我的观点。”Peter一边说一边调着他的相机。Wade用很怪异的眼神看着他,说:“到底是你是我的老师,还是我是你的老师?”

“谁说过青春期就得全是混乱和胡闹了?”Peter把相机递给他,“有些道理只有青少年才懂。”

Wade低头去看,相机屏幕上是抱着球绽放笑容的Ellie。看来他的挡镜头计划并没有成功。

 

他们一直这么相处着,Peter总是轻易地在Wade面前放下青少年应有的对成年人的防备,并假装每次都发现不了Wade对他做的各种各样游走在边界的小动作。而Wade也从未真正地越过那道界限,而是坚持认为自己是个正直的人生导师。这样微妙地维持着的平衡相处在有一天才被彻底打破了。

Peter再一次猛地睁开眼睛时,看见的是熟悉的天花板。他头痛欲裂,浑身上下的骨头几乎都散架了,每个细胞都嚷着要逃离大脑的束缚。他龇牙咧嘴了好一会儿,才终于坐起身来。他坐在Wade安全屋的沙发上,这让他稍微安心了一些。接着他微微低头,看见了他身上穿着的划破了的制服,和赤着的脚。他看了看四周,他几近破碎的面罩在桌子上,而靴子放在沙发边。

等等,制服?!

如果不是由于全身上下的骨骼都在抗议,Peter大概已经跳到天花板上去了。他慌乱地抹了一把脸,摸到了OK绷和染了药的嘴角,他低下头,才发现他上身裸露,胸口和腹部都缠着绷带,而划破了很多口子的制服上衣被扔在沙发背上。

他只记得他去制止一场黑帮火拼,本来想轻松解决却因为Wade忽然打了个电话给他——给Peter——而分了心,接着他不太记得发生了什么——

Wade。Deadpool。这里是Wade的安全屋,他穿着制服,而他的面罩被扔在一边。

糟糕透顶!

“醒了?”Wade忽然就出现在了客厅,他把一杯热可可放在桌子上,“确认一下你身上有没有什么部位没有跟来这里。”

Peter看着他,张张嘴不知道该说什么,于是乖乖地端起那杯热可可。

“对不起。”他一边摩挲着杯壁,一边小声说。

“我告诉过你该放弃这份工作。”Wade说,他摔进另一个沙发里。Peter看了他一眼,发现他似乎并没有很恼怒,于是暗自松了口气。

“你知道了这个,”他指了指自己的面罩,又指了指自己的脸,“就该知道,我没办法放弃这份工作。”

Wade沉默了好一会儿,才放弃般地举高了双手。

“好吧,你赢了,Peter,你成功地让我像个蠢货一样度过了为人师表的几个月。”他拍了拍沙发的扶手,抿了抿嘴唇,“所以你刚开始不脱外套是因为下面藏着你的制服,你打架的确是你的工作而且的确不能放弃,你溜进酒吧也的确是为了工作而不是度过青少年的糜烂夜生活,你充当我实验的小白鼠是因为——等等,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因为你那个需要把纽约的笨蛋都拍下来的另一份工作而我恰巧是那个笨蛋?”

“我不是那个意思,Wade,”Peter叹了口气,把可可放回桌子上,“我只是——”

“这让我很不开心,我感觉我需要灌一大打伏特加。你知道吗?我一直以为我真的可以对你起到作用,然后Spidey,或者是整个世界,甚至只是Ellie也好,就会对我的看法产生变化。嘿,我利用你,但是你背叛了我!”

“Wade,你的确对我起到了作用——”

“什么作用?让你觉得生活除了踢罪犯屁股多了个乐趣?就是看一个试图成为一个好人的努力学生最后变成一个笑柄?你明明是个超级英雄还这么狠心?”

“我不是这个意思!”Peter忍不住握紧拳头敲到沙发扶手上,却由于没能控制力度而把扶手砸出了一个洞。

一阵沉默中,他看了看Wade,Wade看了看那个洞。

“……抱歉。”

“这下你还毁了我最喜欢的沙发,这世界还有没有道理了?”Wade心痛地控诉道。

Peter揉了揉自己的额头,然后伸手盖住那个洞。

“我很抱歉,我之前都控制住力度了……”

Wade摆摆手:“算了,这个洞并没有我心上的裂口过分。”

Peter单手捂住脸好一会儿,才说:“我们能别表现得像青春期还没过完的小鬼一样吗?”

“即使你是Spidey,我还是得说——你这话说得好像你的青春期已经过完了似的,小鬼。”

“我还有——三个月,就十八岁了。”Peter嘟囔着说,“况且你比我更像是还没过完青春期的人。”

Wade瞪了他好一会儿,然后挥挥手,什么都没说。Peter知道他在闹脾气,以沉默表达自己的不满,这很正常,因为Wade一直这么表达情绪。

“你在向我表达不满,我知道。”Peter头疼地揉了揉自己的后颈,“但是别忘了你比我大不知道多少岁,Wilson先生。”

“我以为你还没听说这件事。”Wade双手抱在胸前,“小鬼。”

“听着,Wade,在生理上你的确比我年长不少,但我总觉得你的青春期还没走完。我是认真的。”Peter说,他又端起了那杯可可,“如果你想表现得像个成熟的大人,就好好和我谈这件事,而不是像刚才那样无缘无故地就觉得世界亏欠你——这可是我这个年纪的人才会有的想法。”

Wade嘟囔了好一会儿,才坐直了身子。

“是的,我是理智的成年人。”他一本正经地说,“我是Dadpool。Dad,你明白?而你只是个经常满脸挂彩的小鬼。现在把可可给我,让成年人帮你再热一下,青少年可做不到这事,对吧。”

Peter对他笑了笑,说:“当然,谢谢你,老爹。”

 

Peter当然想帮助Wade变成一个合格的Dadpool,所以他从一开始就干脆让Wade误会下去。这并不是什么无法弥补的错误,不是吗?但他知道Wade的情绪像青春期小孩一样十分不稳定,所以他始终没有揭穿这个误会。

但他没想到这个误会会以这样的方式终止,他的双重身份在Wade面前暴露无遗。一开始他有些担忧Wade是否会将这个消息透露出去,然而Wade并没有,他的超级英雄生活似乎并没有受到任何身份危机的威胁。而Wade一如既往地在外出时不锁门,Peter想的时候都可以溜进他的安全屋待着。所以Peter猜想他们的关系并没有遭到毁灭性的冲击。

有时候他会带着家庭作业,因为不想躺在沙发上于是贴在天花板上做作业。Wade看见他在做作业的时候十分惊异。

“我之前的角色是问题青少年。”他这么解释,“问题青少年是不做家庭作业的,是不是?所以我在家里做完作业才来找你。”

“很有说服力。”Wade说,然后跳起来拽他的腿。有时候Peter会蹬腿躲开,有时候就会被他拽下来,Wade伸手接住他,把他按到沙发上。

“嘿,我梦想着对Spidey说这句话好久了——坐姿端正,合理用眼。”他敲了敲自己的眼眶,说。

Peter瞪着他,好一会儿才坐正了身子,像一个正常青少年一样完成他的家庭作业。Wade坐在他旁边翻他的教材,然后捂住眼睛沉默了好一会儿。

“完蛋了,等Ellie去学校,我去参与家长讨论会,老师一定会觉得我是个什么都不懂的乡巴佬。”他夸张地挤出了两滴眼泪,还试图用Peter的教材去擦眼睛。

于是第二天Peter开始教他带点难度的数学。Wade刚开始还算很认真,后来就开始走神,盯着Peter看心思却根本不在他讲的内容上。Peter停下教学敲了他的脑袋很多次,Wade一边揉着脑袋一边抱怨,说:“在你还是问题青少年的时候,我最起码还是你的教授,现在你是三好学生Spidey,这一切就颠倒过来了,是吧?”

“因为现在你是问题青少年了,Wade。”Peter忍不住笑了起来,“或者说是问题大叔也可以。”

“你要是愿意叫我哥哥我会比较开心。”Wade转了转眼睛,“叫老爹也行,像你以前叫过的那样。”

“我当时只是开玩笑。”Peter说,他的脸色有些泛红,“我现在可不会这么叫,那有点——”

“我知道,暗示意味。”Wade勾勾嘴角,Peter飞快地瞥了他一眼,又看向了教材,当作什么都没听见。

 

Wade再一次回到安全屋时,Peter已经从伤势中恢复过来,在他客厅的天花板角落织了一道网,坐在网上抱着他的笔记本电脑看电影,赤着上身,露出被绷带包着的胸腹。他看到有趣的地方就会笑,但又因为脸部伤势,这个笑在中途就会扭曲成龇牙咧嘴。Wade抬头看他的时候,Peter也低头看他,然后发现他提着一个袋子。

“什么?玉米卷?”Peter问。

“你能放过我的挚爱吗?”Wade说,然后坐到沙发上,从袋子里拿出了一大叠钞票。Peter瞪着他,看着他把钞票拿起来,一分钟折成了一朵纸花。

Peter还没来得及惊叹Wade居然也有如此心灵手巧的一面,Wade便说:“我准备去见Ellie了,让我先折999朵钞票花。”

然后他就被Peter用蛛丝吊了起来。

在Peter的强烈指责下,Wade放弃了999朵钞票花的计划。他一边很不开心地让Peter帮他整理西装的衣角,一边很不开心地盯着镜子。

“没有那些花我觉得我输定了。”他看着Peter帮他把袖口折好,闷闷不乐地说。

“你看上去很好,Wade。”

“我看上去像是癌症晚期的乡巴佬富豪。”

Peter忍不住朝他翻了个白眼,然后帮他系上领带,在他胸口别了一朵玫瑰。

“虽然穿着正式,但你见到她时做你自己就好。”他拍了拍Wade的胸口,后者跟着他的拍打急促地呼吸了两声。

“你知道吗?我还是过几天再去算了。”

“Wade。”Peter皱皱眉,但是Wade已经开始伸手拆领带。他本来想把领带扔到地上,但他看了看Peter的眼神,还是把它放进了抽屉里。

“别表现得像个小鬼,我说过了,你可是个成年人。”

“小鬼就小鬼吧,我喜欢时我才会去做,我一直是这样的人,Petey。”他把外套脱下来,扔到床上。

Peter双手抱胸看着他,最后耸耸肩,说:“随你吧。”

Wade回头看他,Peter揉揉脸,说:“教育者也需要给学生一点空间,不是吗?”

“嗯哼。”Wade说,他解开裤带,“你是个好老师,Spidey甜心。”

他的裤子在他说完最后一个字时落在地上,Peter脸色泛红并转身跑出房间,而Wade大声地笑了起来。

 

Spiderman在巡逻时经常会遇上Deadpool,每当他们有机会以紧身衣狂热份子的身份相会,Wade总是要跟在Peter后面到处跑。Peter在和罪犯搏斗的时候属于相当费劲的类型,因为他就喜欢一边嘴炮一边揍人,而且总是顾忌这顾忌那,不能杀人啦,小心路人啦,缩小战斗范围啦,减少战斗损失啦,有时候还要注意照相机有没有取到最好的镜头之类的。与Peter不同,Wade总是毫无顾虑地享受刀与枪握在他手里的实感,他真是无法想象要考虑这么多的战斗到底还有什么乐趣可言。

有好几个夜晚,Wade在公寓里一边帮Peter包扎伤口一边向他抱怨繁琐的Spiderman打斗方式,Peter总是耐心地听他说完,才回答他,这是工作需要,一脸理所当然,就和Wade刚开始遇见他那时的表情一模一样。Wade的大声嚷嚷他也只是胡乱点点头作为应答,Peter是个该死的、固执的青春期男孩,Wade心里清楚。

每次他们在屋顶遇见,Peter都放任Wade跟着他,因为大部分时候Deadpool都是很有用的帮手,除去Peter要不停用蛛丝去扯Wade的手腕,提醒他不能杀人的部分。

“都是成年人了,什么事情不能用杀人解决呢?”在罪犯被扔进警局后,Wade一边把手腕上的蛛丝扯下来,一边对Peter说。

Peter横了他一眼,说:“看来你需要回到高中重新读一遍你的道德必修课,Wilson先生。”然后街道另一边的金库的报警声把他拉离了Wade的视线。Wade把蛛丝捏在手心里,跟上他的脚步。他只能跟着Peter跑到金库附近,因为Peter告诉他,明天又到交照片的日子了,他需要相机上留下Spiderman的身影,而且是只需要Spiderman的身影。

这可真是有些伤人心,但Peter几乎是用常人无法听清的语速一边朝金库跑去一边对他说,如果只有Spiderman被他老板诽谤一下也没什么,但如果Deadpool和Spiderman出现在一张照片里,Deadpool也会被他老板骂个遍,他不想做那个连累别人名声的人虽然Deadpool也没有什么名声。Wade还没来得及回嘴,Peter便射出蛛丝,跳到了路灯上。

抢劫犯只有四个,但是武器弹药充足,而且这里是热闹的市区,四周都是不怕死的纽约市民和还没有领略过纽约风土人情的外来游客,再加上Peter明天要多交几张照片,Wade掐指一算,形势真是相当不利。他看着Spiderman一边说着俏皮话一边俯视着那几个抢劫犯,但这几个罪犯看到他时明显就慌了手脚,不等Spiderman说完一句俏皮话就朝他放枪。

“好——吧,”Spiderman闪过那颗子弹,叉着腰说,“既然你们不愿意在这里谈心,那我看我们只能到监狱里隔着栅栏聊天了。”他一边遗憾地说,一边射出蛛丝劫走了其中一个罪犯的武器。

Wade不插手,他手里把玩着那些还未融化的蛛丝,斜靠在拐角的墙壁上等着Spiderman完事。周围的人都用惊异的表情看他,他只能大声对路人呵斥,让他们尽快离开,别给他的Spidey带来无谓的负担。但是他知道无论他赶走多少个路人,Spiderman总会找到他所谓的必须拯救的人。金库周围没有完全疏散,Spiderman自然又开始分心,他背对着罪犯把一个孩子扶起来时,他停顿了一会儿并捂住自己的右臂,Wade这才想起昨晚Peter的手臂受了伤。他把那些蛛丝塞进兜里,他已经抽出了他的武士刀和枪。

但是那枚子弹已经脱出了罪犯的枪管,蜘蛛感应大概履行了它的职责,Spiderman下意识地护着孩子往旁边躲闪,但那枚子弹还是擦过他的腹部,并带出了破裂的制服和灼伤般的血痕,Spiderman抱着孩子滚到了一边,他松开手臂时,怀里的孩子立刻哭出了声音。Spiderman一边握紧孩子的手一边试图坐起身来。接着,他的摄影计划差不多泡汤了,Wade已经出现在了镜头下,并且把所有罪犯的枪管都削成了两段。接着Wade走过来,把Peter手腕上的蛛网发射器取了下来。

Peter看着Wade一边说着恶毒的玩笑话一边把罪犯用蛛网捆起来,新伤与旧伤的疼痛让他干脆躺回了地面,然后把身旁还在哭个不停的小男孩搂进怀里,轻轻地拍他的后背,告诉他英雄还在。

Wade把Peter扶回去的途中钻进了一个小巷子里,Wade套上他的兜帽衫和裤子,Peter把面罩摘了下来,然后往制服外套上外套和休闲裤。Wade看着他被汗水浸湿的头发和满是细小伤口和灰土的脸庞,在几个月前他根本不会相信这么年轻的小鬼可以成为一个英雄,而且还是他最看好的Spiderman。不过,等等,也许就因为年轻,所以纯粹和善意的想法才能让他将青春都奉献给正义事业。

Peter把手套和靴子摘下来,连着面罩一起扔进了背包——就是Wade和他刚相遇时,那个被他按在地面上的老旧背包。Wade看了看Peter,然后把他的面罩也扔了进去。

因为Peter腹部的伤口,Wade执意要帮他穿运动鞋。Peter有些别扭地贴着墙,Wade一边对他说着带着嘲讽意味的玩笑话,一边蹲下身帮他套上了运动鞋。

Wade用极其花哨的手法系鞋带,然后满意地说Ellie如果上体育课,没有一个女孩的鞋带会比她的好看。Peter看着那个不知道是什么形状的结忍不住笑出声来,他的后脑勺抵在墙上,毫无诚意地赞同着Wade。然后他感到左脚脚踝处有些冰凉的触感,于是他低头看去,发现Wade在他脚踝上环了什么东西。他仔细看去,是他的蛛丝。这些柔韧性极强的蛛丝被编成一条绳,Wade把他环过Peter的脚踝,然后将断开的两端黏在一起。

“新生代偶像Spiderman的流行饰品。”Wade满意地说,站起身来。

Peter大笑出声,又因为腹部的伤口而收敛了些许笑声。

“更像是印度舞男Spiderman的前沿装饰。”Peter开玩笑地说,然后Wade敲了他的脑袋一下,Peter立刻伸出手回击,也敲了Wade的脑袋一下。Wade气急败坏地朝他龇牙,用力地将他的背包甩到肩膀上,然后粗鲁地拉了一下Peter的手臂。Peter跟上他的脚步,因为伤口而走得有些缓慢,于是Wade放慢了脚步,又开始用流氓一样的语气和他说话。他们在纽约夜晚的街道上一边聊天一边往家里走,Peter脸色有些苍白地停下脚步时Wade会问他需不需要帅气王子将蜘蛛公主他抱回他的皇宫,Peter总会轻轻地揍他一拳作为回答,于是Wade说你当王子也可以,我可以是你帅气的公主。接着Peter揍他的力度就会变得更大一些。

他们走回家的途中路过了那个庭院,Wade下意识地回头看了一眼,房子窗口透出温和的橘黄色灯光,Ellie就坐在起居室窗子边的椅子上,手里翻着一本书。Preston特工走过她身边,放了一杯饮料在她手边,Ellie朝她微笑起来。Wade盯着看了一会儿,接着催促Peter回家。

但是他没走几步就被Peter从手袖里射出来的蛛丝拉住了手腕。

“你真的应该下决心了,Wade。”Peter说,“你需要告诉她。”

Wade回过头来看他,然后把手腕上的蛛丝扯了下来。“这真的很烦人,Petey。你的蛛丝,不仅会阻止我享受战斗,现在还会阻止我回到我安稳又阴暗的小世界了。”

“Ellie需要你。”Peter看了看那扇窗户,说,“Preston小姐不是她的亲人,而你是她的亲生父亲。”

“噢,是,她需要一个父亲,到时候她去学校就可以说,嘿,你们以为市长父亲很了不起吗?我爹地可是满手是血的雇佣兵,一出手就可以把你们都弄死,说不定哪天他会把他自己毁掉,就像他毁掉我以前的——”

“Wade,Wade。”Peter打断了他,而且为了彻底打断他,甚至朝他的嘴射了蛛网。Wade一边瞪着他一边去扯封住自己嘴巴的蛛网。Peter无视了他呜呜发声的控诉,他说:“我不得不说,如果你刚才那段话只有前半部分,还是……挺酷的。”

Wade皱着眉看他,似乎并没有弄明白他的意思。Peter叹了口气,说:“嘿,听着,不要小看了孩子们的承受能力,关于你刚才说的这个?我不得不说,作为一个青少年,有这样的爹地,真的比市长爹地帅多了。”

Wade终于扯下了蛛网,他用有些诡异的表情看着Peter。

“当然杀人还是不好的。”Peter立刻补充道,他微笑了一下,“但是说真的,Wade,你应该去见她。”

“她也许更想要个妈妈也说不定。”Wade把那些扯下来的蛛丝拿在手里,“你永远也不会知道孩子们到底在想什么,就像我永远也抵挡不了你突如其来的蛛丝。”

他说,打开手时又是一条绳,他走过来,把蛛丝绳环在Peter手腕上,两端黏起来。

“你知道它过了几小时后就会自己溶化的,对吧?”Peter笑着对他挑挑眉。

“就像洒在煎饼上的枫糖浆,我知道。”Wade说,然后站远了一些,指了指自己的手腕:“朝这里射击,蜘蛛射击手。”

Peter朝他眯了眯眼睛,但还是照做了。Wade打了个响指,然后转过身朝前走去,Peter被他拉着向前走了一步。

“Deadpool号火车现在出发了,还没上车的乘客就睡铁轨去吧。目的地是贴满了棒球队海报的脏乱公寓,到站请记得及时下车。”Wade一边向前走一边说,他转过头朝Peter眨眨左眼,Peter立刻被逗笑了。

“如果你的嘴就用在说这些话,你就能轻易地让你的女儿每天都过得很快乐,并且让周围的人少头痛一些。”

“闭嘴吧你小鬼,嘴的用途可不只在搞这些假兮兮的温情玩意儿上,不过我不打算告诉你它还有什么奇妙的用途。”

“好吧Wilson车长,很有道理。”Peter回答他,他几乎已经习惯了Wade这样类似胡闹的玩笑话。他微笑着抓紧了蛛丝的另一头。

Wade带他先回了自己的公寓,然后帮Peter把裂开的旧伤和腹部的新伤都料理了一下。Peter横坐在沙发上,他赤着的脚就在Wade手边,当脚踝上的蛛丝环溶化的时候Wade露出了心碎的表情,还把脸埋在抱枕里表示自己要痛哭一场。Peter好笑地推搡了他一把,Wade靠着沙发背,看着天花板。

“她还差个妈妈。”Wade喃喃道,他的声音忽然就没有了那些花哨的成分,而是变得轻缓,“她不能只有一个爸爸……”

Peter沉默了好一会儿,Wade听见他套上外套时窸窣的声音,接着才听见Peter回答:“那就给她找个妈妈。”

Wade偏头看他,Peter却没有看他,而是盯着自己手腕上的蛛丝环看。“再过半个小时它也会没了的。”Peter抬起头,朝他晃了晃手腕。Wade立刻痛心地哀嚎一声,然后把脸埋进了抱枕里。

“呃,咳。”Wade听见Peter清了清嗓子,然后是他犹豫的声音,“你打算去哪里给她找一个妈妈……?”

Wade猛地抬起头来看向Peter,Peter被那双蓝眼睛突然的直视吓了一跳,他们对视了好一会儿,接着Peter摸了摸后颈,然后移开了视线。

“我只是觉得她需要一个妈妈。”Wade想了想,说,“以及,有个兄弟姐妹也不错。”

Peter点点头,他这才发现手腕上的环居然已经开始溶化了,然而现在还不到半个小时。他盯着那些溶化的蛛丝,感觉喉咙干干的,胸口没来由地发闷。他张开嘴,又抿上了唇。最后他终于直视了Wade的眼睛。

“嗯,那很好,你应该明天就去见Ellie,然后你们可以一起去找Ellie喜欢的妈妈。对了,这个妈妈还要能承受你这样烦人的大叔。”他说完,却并没有像自己预想那样露出一个调侃的笑容来。

“嗯哼,我相信这样的真爱一定会答应我的求婚。”Wade回答他,接着Peter就一把抓起了他的背包。

“我得走了。”Peter说。他把背包甩上肩膀,弯下腰把运动鞋穿上。Wade伸手想帮他,却被他挡下了伸出去的手。“我没事了。”他解释说,然后站起身来,匆忙地向门口走去。

“嘿,青少年,Dadpool还可以送你回家。”Wade说。然而Peter的手已经搭上了门把。

“不用了监护人,现在已经没有坏人了。”Peter轻笑着回答他,却没有回头。

“你明天会来的对吧?我会准备好西装,但我没办法自己系领带。”Wade问他,Peter背对着他点点头,走出去时关上了门,然而他始终没有看Wade一眼。

 

第二天早晨,Peter还是来了。他并没有立刻进入屋子,而是一直坐在门口,等待Wade回来。Wade看见他坐在门口时有些吃惊,然后打开了门。Peter抱着腿坐在沙发上,他腹部的伤口仍让他有些呼吸困难,但他还是目不转睛地看着Wade穿上那套西服。Wade在镜子前转了转腰,然后转过来看了Peter一眼。

“我说过你看上去很好,Wade。”Peter有些艰难地说,但还是微笑了一下。

“你知道吗,如果能成功,我一定会把钱都拿出来带她去环游世界。”Wade说,把领带甩到脖子上,然后走过来弯下腰,让Peter帮他系起来。

“别忘了她还有学校。”Peter一边说一边动手系领带。Wade在他头顶哼了一声。

“听着,Wade。”在帮Wade系好领带后,Peter用手贴着他的领带,叹了口气,“昨晚……我很抱歉,我表现得有些太冷淡了。我只是太累了,很想快点回去。而且……”他有些紧张地转着眼睛,“可能你说那话的时候有些太突然了,我有些……不太消化。你明白?我想我已经有些习惯了,但是你结婚以后我就不能随便进出你的公寓了。总之……”

他绞尽脑汁地思考借口,但最后他放弃了。他说:“所以……你没有生气,对吗?”

Wade低头看了他一眼,Peter抬头看他,有些紧张地咽了咽唾沫。于是Wade朝他咧了咧嘴。

“不,我没生气。我只是伤心极了,你没发现墙上的棒球队海报全被我撕下来了吗?”

Peter移开了视线,他抿了抿嘴唇。

“我很抱歉。你就把这当成青少年的愚蠢和不近人情,好吗?”

“行,”Wade爽快地说,他直起身子,调整了一会儿领带,“学到了,青少年是喜怒不定的。”

Peter朝他弯了弯嘴角,但是并没有因为他的原谅而显得十分开心。他犹豫了一会儿,开口道:“所以……呃,你昨晚说的,找一个妈妈,还有兄弟姐妹……”

“对,关于这个!”Wade拍了拍手,脸色兴奋地说,“我昨晚想了一晚上,我想到如果有人可以既成为她的妈妈,又成为她的哥哥,我就省事不少了。”

Peter有些惊讶地看着他,接着他瞪大的眼睛逐渐眯起来,一抹微笑滑过他的嘴角,并逐渐晕开了。Peter最后笑出了声,然后脸色扭曲地捂住了腹部。他一边勉强地露出笑容,一边说:“嗯哼。这世上可没有可以当妈妈又可以当哥哥的人,Wade。”

“上帝规定过了吗?”Wade朝天花板挑挑眉,然后看向Peter,音调忽然降了下来,“你就可以。”

Peter看着他,挑挑眉,轻声笑起来。有一段时间他们一直看着对方,眼睛始终没有移开过,Peter有些脸红,他先移开了视线,看向桌子上的热可可。他说:“你……你是个孩子气,不讲道理,想法莫名其妙,有时候却非要表现自己成熟一面的奇怪的大叔……”他揉了揉眼睛,笑着说,“我不应该答应的。”

“而你是个外表正直内心淘气,说着谎话还要治愈别人,精力旺盛甚至让人头疼的青春期小鬼……”Wade耸耸肩,“谁说我应该呢。”

他们对视了好一会儿。最后Wade说:“下周日你有空吗?”

“嗯哼。”Peter笑着回答,Wade发现他脸红时笑起来连眼睛都带着光亮,“当然。”

“那下下个周日,下下下个周日?”

“Wade,没有人会在第一个约会都没开始前就把后面的约会都定好。”

“我就会,因为你要成为我女儿的妈妈和哥哥。”

“拜托别乱教,不要让Ellie叫我妈妈。”Peter说完后转了转眼睛,似乎想起什么似的猛地跳起来。

“完蛋了,你非得现在才说,让我回去拿一下西服,我和你一起去见Ellie。在这里等我!”Peter套上外套就匆忙地跑了出去,一边跑一边嘟囔,“校园舞会的那套应该可以了吧……”

Wade看着他冲出门,摇了摇头。

“青少年。”

 

之后去见Ellie的时候Peter比Wade还要紧张,但Ellie用了一周就很开心地接受了她的爸爸和……她总是叫Peter哥哥,但是Wade一直试图让她叫Peter妈妈,而Peter坚决不接受。最后Ellie开始叫Peter为Petey,于是Wade抓着脸同意Ellie可以叫Peter哥哥,只要她不带着天使般的笑容,不停追着Peter跑,并这么亲昵地称呼Wade的青少年约会对象。毕竟Peter是个小鬼,是需要成年人时不时地束缚一下的。Wade一直这么认为。

Peter什么都没有说,只是朝Ellie摇摇头,并答应她会看护好她奇怪的爸爸。

不过这些都是之后的故事了。那一天,Peter在冲出Wade的安全屋,朝家的方向跑去时,他几乎连制服都没穿就忍不住顺着墙壁跑到楼顶上欢呼了几声,然后差点没站稳而从大厦边缘掉下来,在荡去家里的途中还因为在空中大笑险些撞到玻璃。当然,这种丢人又充满青春期愚蠢细胞的事情,Peter是绝对不会向Wade提起的。

 

 

FIN.

 

年刊本里的后记:

大家好,我是阿零【士下座

如此傻白甜,真是对不起……我的脑子里都是些很少女的奇怪玩意儿……

这篇文玩了一个我一直很想玩的梗,就是贱虫的年龄差。开朗的好青少年和【删除】猥琐的【删除/】大叔,这种差距简直萌点满载!是的!我就是这么一个容易被戳萌点的人ry

以及这大概是个平行世界,有Ellie没有夏女王ry

感谢小草太太!没有草哥的鼓励和陪伴我大概真的要难产至死了……

以及感谢珊D愿意给我搞插图……她真是个了不得的太太!抱大腿!

接着感谢武哥哥!辛苦啦!

最后,感谢买本,并且看了我这篇蠢蠢的文的你!十分感谢!欢迎给本子repo!

 


————————————


最近汤上的ask-spiderpool开博两年终于接吻了,搞得我好想写拖长战线的谈恋爱噢,开个大坑……(想太多

不说了,复习去了(x

评论(59)
热度(2555)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