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里是零零w!算是个文手吧!
杂七杂八的都吃点,没有换号的习惯,写文完全凭兴趣,所以啥cp都随机掉落,就麻烦大家善用合集功能啦!
某些时候是洁癖,但大部分时间是个超级博爱杂食党,请注意!
很好说话,欢迎来找我玩w
提问箱和私聊随时开放!

【Spideypool】The Magic Box 04(伪科幻AU,轻松向)

考试结束啦!!不过还要先忙一下学校的事,所以只能先更更这篇一不小心又被我忘了的轻松向233333

等七月份会恢复更新哒,我的好多坑都还没填呢,哭


01  02  03


04.

 

Peter睁开眼,他发现自己躺在沙发上。但他并没有回到家里,这张沙发是那张属于艾瑞纳达号的银白色特殊质地休闲沙发,Peter觉得可能是Wade把他放到沙发上的,因为他发现自己的身上盖着一层很薄的……他仔细看了看,发现这是条浴巾。

“为什么又是巴巴乌拉茶?”Wade正在饮料配制机前和Wisdom进行每日例行斗嘴活动,“伙计,你是停不下来地想看我难过了吗?”

Peter勉强坐起身来,他觉得全身像散架一般地疼,每一个细胞都号哭着要往各自的方向跑,他的大脑以它的最高权限努力控制着这些细胞们,就像是在和不良学生较劲的高中校长。

“别慌,Wilson先生,”Wisdom说,“鉴于您现在正在这颗星球上,我觉得您需要一点巴巴乌拉茶压压惊。”

“是你把我送来这的,你这个蠢机器。”Wade咒骂。

“我只是把您送到了您脑海中闪现的最后一个场景。”Wisdom轻快地说。

Wade哀嚎了一声。

“呃,抱歉,”Peter揉着太阳穴,说,“我们在哪?”

“特普行星。”Wisdom说,“距地球七千八百二十五光年。现在,Peter,你要巴巴乌拉吗?”

 

巴巴乌拉茶是飞马座球状星团M15最富有盛名的饮品。它的名字中带个茶字,但它其实是一种维生素饮料,而且,相信Wade,这种玩意儿真的是他喝过最恐怖的东西了。它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富含到可怕的地步。这么说吧,Wade上次喝了一次,脑子几乎就炸了一次,虽然过了两分钟他的脑子就复原了——感谢他的自愈因子。天马座的人却爱惨了这种饮料,Wade猜测那是因为他们几乎全身上下都是脑袋,炸几个也不在乎。

但Wisdom说得没错,喝完巴巴乌拉茶后,脑子炸开,之后你会感到神清气爽,全身放松,整个人都处于松懈状态,几乎滩成一团泥。但Wade与天马座人的构造不同。他只有一个脑子,脑子复原时还要承受自愈因子的双倍疼痛折磨,在之后又会突兀地感到浑身放松——这感觉实在是太阴晴不定了,他觉得有点受不了。

但他还是让Wisdom把一些巴巴乌拉茶装进水壶。装巴巴乌拉茶时必须使用正方体的玻璃水壶[注1]。谁也不知道用椎体或者圆柱体装一装会怎样,反正没有人试过。Wade把水壶扔进背包的时候,他下定决心不能让Peter喝到这种玩意。地球人一定承受不住——毕竟,他们可没有闪亮亮完美自愈因子,是吧?

Wade只是不希望看见有人在他面前把脑子炸开,真的。

 

飞船需要进行自我修复,重塑防御力场,通畅回路,冷却引擎,还需要清理一下对巴巴乌拉的奇怪执念(Wade如是说)。于是Wisdom建议他们先出去走走。

“虽然特普星[注2]已经荒废了。”它说,“但还是很适合远足。”

Peter通过打开的舱门往外看,看见了特普行星的地面——一片贫瘠与荒芜,满眼都是平坦的淡灰色土壤,没有一点植物或动物的影子。

“你确定吗?这里看上去像是很适合流放罪犯的地方。”Peter问Wisdom。他已经平静了许多,他接过Wade递来的水时,Wade为他的平静感到吃惊。

“我以为你会尖叫着把这个杯子扣到我脸上。”Wade说。而Peter只是朝他翻了个白眼。

“相信我,Peter,它可是众多荒废星球上,唯一一个没有任何巨型食人生物的星球。”Wisdom安抚地说。

“走吧,顺便去看看老朋友。”Peter把水放下后,Wade就开始催促他,他把Peter的背包扔到Peter怀里,自己也背上背包,然后快速地走向舱门,两三步就跳下了舱门前的楼梯。Peter叹了口气,意识到现在的飞船仍然不能送他回去,而他一个人待在这个地方也没有什么意思,他只好跟上Wade的脚步。

 

Peter小跑着追上了正在吹口哨的Wade。他向四周看去,连一座略微突起的小沙丘都没有见到,放眼看去全是一片荒芜的平地。他有些好奇,刚才Wade说去“看看老朋友”。他实在不知道这样的环境下——更别说Wisdom提到过这是个荒废星球——怎么还会有人居住。他问:“这里是哪里?”

“特普星,Wisdom说了不知道几遍了,甜心。”Wade似乎因为被打断了自娱自乐而有些不开心,他撇了Peter一眼,又咧嘴笑起来:“不吵着回地球了?”

Peter瞪了他一眼,说:“我宁愿去拜托Wisdom也不愿意指望你。说实在的,你的命令权限是怎么来的?有个小卡片什么的吗?我可以考虑从你那里抢一张过来。”

Wade看看他,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这颗星球的空气似乎都因为这笑声而微微颤抖——毕竟这里完全是个无人荒地。

“很好笑吗?”Peter问他。

“我觉得——嗯,有些新奇。”Wade说,“我喜欢你这个样子,我好久没遇到过像你这样的人了。地球人都是这种脑回路?”

“你该庆幸你遇到的是我而不是我的数学老师。”Peter认真地对他说,“那时你就会知道地球人的脑回路是怎么一回事了,十分深刻地。”

“我不确定,也许我会把他从飞船上扔出去。”Wade回答他,然后拍拍他的脑袋,“但你挺有趣的,我的意思是,好久没有人陪我聊天了,你碰巧有些话多。而且,老天,你脾气还不小。”

“你有资格说我话多吗?要是举办个宇宙话痨比赛,我怀疑你都能胜过JJJ——他是我在地球的兼职工作的老板。比脾气大小你和我估计都赢不了他。说起来,”他摸了摸自己的腹部,“你有吃的吗?”

Wade从包里拿出一小袋饼干递给他,那饼干是深绿色的,上面还布满了软软的毛。

Peter瞪着这袋饼干,犹豫了很久是否要伸手去接。

“蓝毛怪的手工饼干。”Wade说,把袋子直接塞到Peter手里,“别介意,给这种饼干取名字的人是个色盲。”

Peter小心地拿出一块,看了看Wade鼓励的眼神,轻轻地咬了一口。出乎他的意料,味道还不错,和芝士蛋糕的味道差不多。他一边走一边吃饼干,在他吃到第三块的时候,Wade把饼干袋夺走了。“嘿!”Peter 不满地伸出手,想把饼干袋抢回来。Wade拦住了他的手。

“够了嗜甜小鬼,这种饼干一天最多只能吃三块,这可是蓝毛怪做的,吃一口你就会上瘾,吃第二块你就会感到饱,但吃到第四块你的胃就会裂开。”他把饼干扔进背包,Peter注意到他背包里的玻璃水壶,里面装着无色的巴巴乌拉茶。Peter在Wade拉起拉链前把那个水壶拿出来,扭开喝了一口。

他的动作快速又自然,Wade几乎都没反应过来。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Peter已经喝掉了差不多三分之一水壶的巴巴乌拉茶,然后把水壶盖扭好还给他。

Peter发现Wade正一脸惊恐与震惊地看着他。他问:“怎么……”还没说完,Wade就扑过来按住他的肩膀。

“你做了什么!快吐出来!”Wade摇晃着他的肩膀,用手拍击他的后脖颈和腹部,似乎想在他的腹部打一拳,又不知道该不该直接下手。Peter疑惑地看着他,最后因为肩膀被捏得发疼而拍开了Wade的手。但雇佣兵先生看上去十分惊慌,他来回不停地走,低声咒骂什么,每过几秒钟就要转过来对Peter喊道:“快,吐出来!”

“为什么?”Peter奇怪地问他。Wade一边来回走动一边大声说:“因为,马上,再过几秒,你的脑袋就会炸开——你喝了那么多,说不定你的胃、肝、心脏,管他什么啥都会炸开!再过几秒你就会变成摊在特普星上的一堆肉酱!老天你会死的!”

“嗯。”Peter说,“我没想到喝点水也会变成这样,宇宙真是有够险恶的。”
“喝点?你喝了不只一点!你怎么不问我就直接喝——”Wade停下了脚步,他看向Peter,“你说喝什么?”

“水。”Peter乖巧地回答他,“怎么?你那水壶里装的不是水吗?”

Wade看着他,疑惑地摸了摸他的额头,又捏了捏他的脸,直到Peter有些嫌弃地拍开他的手。Wade沉默了一会儿,立刻去翻自己的背包,把那个水壶提了出来。

然后他发现,那个水壶是长方体形状的——一定是Wisdom在装巴巴乌拉进去时又在开小差了。Wade扭开水壶喝了一口,然后大大地松了口气。他耸耸肩,语气轻松地说:“Well,这可是个新发现,我该去申请一下银河饮料研究协会的奖励。”他重新背起背包,然后看向Peter。地球男孩正因他刚才有些滑稽的不知所措而偷笑,这时看见他一脸严肃地看着自己,便轻咳一声,收起了笑容。

“下次你想从我的神奇次元背包里拿什么的时候,如果不事先问我,我就把你扔在飞行轨道上让你自己腐烂。”他用恶狠狠的语气说。Peter忍不住又笑了:“在飞行轨道上是不会有腐烂这种现象的,天才。”Wade却没搭理他,而是又开始吹口哨,向前走去。

Peter耸耸肩,追了上去。

 

 

TBC.

 

 

[注1]正方体的玻璃水壶:天马座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它三颗星和仙女座的一颗星构成了一个近乎正方形的形状。

[注2]特普星:捏造w


评论(25)
热度(179)

© AO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