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里是零零w!算是个文手吧!
杂七杂八的都吃点,没有换号的习惯,写文完全凭兴趣,所以啥cp都随机掉落,就麻烦大家善用合集功能啦!
某些时候是洁癖,但大部分时间是个超级博爱杂食党,请注意!
很好说话,欢迎来找我玩w
提问箱和私聊随时开放!

【Spideypool】The Magic Box 05—06(伪科幻AU,轻松向)

毫无诚意的拯救一下奶爸爸(x

这篇真是脑洞越开越有趣,虽然就是胡写,但是还是很开心哈哈哈


上一更04 里面有123的地址www(偷懒x



05.

 

Peter一直试图和Wade建立对话,刚开始Wade似乎还在生气,他自顾自地吹口哨而不理会Peter,直到Peter伸手去拉他的背包拉链,他才伸手来阻止,还严厉地看了他一眼。Peter从没见过这样的Wilson先生——相信全宇宙的其他居民,他们也没见过——他觉得很新奇,就像Wade说他脑回路很有趣时的反应一样。他把手按在背包上,而Wade的手按着他的手。

“我们聊会儿天吧。”他说,却没抽回自己的手,所以Wade也没把手收回去。

“什么?”Wade说,他看着Peter的手而不是看他的脸。Peter把手收了回去。

“随便说什么。”Peter耸耸肩,朝前走去,“因为这里什么也没有,让我感到有些无聊。而你是我唯一一个可以聊天的人。”

Wade也收回手,他看了看Peter,忽然就笑得有些没心没肺:“可以,我混乱的大脑里可是装满了故事的,小甜饼。你想聊点什么?”

Peter惊讶地发现自己已经接受了Wade那些对他各式各样亲昵得有些恶心的称呼,但他决定先不要太在意。于是他说:“我可以说说我在地球上的生活,就在来这之前——”

于是Peter和Wade开始聊天,Peter必须承认,他和Wade在这方面可以说是“天造地设”,只要一开口,他们两个都不会觉得疲累或者无聊,总是有说不完的话,甚至有时他们的感想都会撞在一起。这真是种奇妙的体验,在又一次异口同声后,Peter听着Wade的笑声,心想,他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过Wade这样的人,就像Wade从来没有遇到过像他一样的人那样。

Peter开始和Wade聊地球上的大新闻,比如说他兼职的实验室的老板、亿万富翁Tony Stark的人间蒸发,或者May婶新买的烤面包机酿就的一场灾难。Wade回报给他的故事就像是星球大战的剧本,直到Peter发现那真的是星球大战的剧情。

但Wade也说了一些有趣的事,比如他说,之前有一段时间,星际上其实很流行去地球旅游。好吧,其实只是在星际流浪者里流行。这种旅游活动一般就是去参加一下地球人的派对,或者用飞船把他们的麦田搅个形状,或者在半夜随便找个倒霉蛋,从飞船上下来,装模作样地发出几个拟声词,然后在那个地球人吓瘫的时候用传送装置把自己送回去。那时候有很多这样的恶作剧——自从星际流浪者们知道地球是个原始地带以后。

Peter也没心思去在意Wade对他的母星的恶意,他只是忽然因为“派对”这个词而想起了一个故事。

这个故事是他的Ben叔叔告诉他的,他现在讲述出来,说给Wade听。

“我的叔叔Ben还活着的时候,”他这么开场,“他经常给我讲一个故事。他说,在他年轻的时候,在一个派对上遇见了我的婶婶。她美丽又开朗,而且充满智慧,他对她一见钟情,竭尽全力想引起她的注意。但她最后跟着一个说唱歌手离开了派对,那个人比他高,比他更引人注目,比他更会哄女孩子开心。”

Wade看着他,挤眉弄眼。Peter没理会他。

“但最后,他还是娶了May婶。他告诉我,你一时得不到的,不意味着你永远得不到。当时机到来,属于你的终会回到你的身边。”

Peter深吸一口气,然后吐出来,这颗荒废星球上的氧气有些灰尘的气味,但还不至于让他感到不适。他看了看Wade,说:“Wade,所以我想……我很抱歉之前对你发火,我只是有些慌张,我也不知道,大概是因为我根本没想到会发生这些事……但Ben叔叔是对的。”他叹了口气,接着对Wade笑了笑,“即使现在我回不去地球,但总会有机会能让我回到家里的,不是吗?我是说,如果你愿意在一次逃跑的缝隙里稍微路过一下地球……”

Wade挠了挠后颈。他说:“呃,Peter,我得说,我原谅你了,以及这真是个振奋人心的故事。我想我有件事要和你坦白……”

Peter看向他。

“那个说唱歌手是我。”Wade说,然后他如释重负般呼了口气。

“什么?”Peter瞪大眼睛,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你?”

“是的,是。”Wade挠了挠自己的脸,露出有些羞涩的神情——这让Peter真的非常想揍他一拳——“这也是我为什么会选择在你家上方停留的原因——我猜我只是一时忘了地球人是会很快变老的。”

他说完,然后躲过了Peter挥过来的拳头,一边假装受到威胁似的大声尖叫一边往前跑。Peter很嫌弃地看着他跑出去一段距离,才迈出脚步去追。

 

他们一直走到临近这颗星球的傍晚,才在地平线上看见了建筑物。Peter看着那一片破旧的建筑突兀地出现在地平线上,就像是悄无声息地从天而降的建筑群,成为这荒芜的星球上唯一的城市。Peter隐约地感到了什么,他记起在飞船里Wade与Wisdom的斗嘴——他转过头看着Wade,问:“这颗星球发生过什么吗?”

Wade看了看他,耸耸肩,然后开口了。

 

 

 

06.

 

特普星在银河系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里,就在天猫座[注1]边上,它本身也不大,绕着一颗已经接近老年的恒星转动。特普星的尺寸,用你能理解的话来说,大概可以当做月球未成年的儿子,实在小得可怜。许多探索者经过这个地方,甚至都不屑在它的上空晃晃。

但这个小地方却住着一种神奇的物种。这个物种,怎么说呢,拥有一些令人叹为观止的能力。参宿星系的人可以用舌头舔到自己的手肘,印第安座的人可以不弯腰就握到自己的脚踝,但这都不是什么能令人“叹为观止”的能力。我是说,我都有个能力,就是一晚上可以来上七八次……嘿,别打我,你还想不想把这故事听完?边走边听我说吧,天快黑啦。

特普星上住着一群拥有特殊基因的家伙,这些家伙,再用你能理解的话来说,是拥有超能力的、大自然妈妈产生的、长得像地球人一样的家伙。这些家伙可以穿墙,超速奔跑,随意变换形态,操纵风暴等等。还有的可以随意调整胸部大小……好,好,我不说了,走路的时候打闹可是很危险的。

总之,这些能力让特普星的人们生活得十分方便,但是他们也知道这种能力的危险性,因此他们从来没想过要走出这个星球。也可能是因为他们都太懒,没有心思建艘飞船出来。

不过问题总会产生,不是吗?特普星有两位领导人,一个是温文尔雅但心肠发黑的教授X,还有一个是满脑的胡思乱想都快跑到他的特制头盔外面的万磁王。这两个人年轻时是朋友,那时特普星的居民十分稀少,他们可以说是有点相依为命的意思。但成为领导人以后,他们的意见就出现了分歧。比如,X教授觉得广场上的两位领导者雕像应该让他站在左边比较好,万磁王就非要让他站在右边;万磁王觉得假发店屁用没有——对不起Baby Boy,你应该还是能接受一点这种粗话的对吧?毕竟我之前也说过不少了——X教授却怎么也不同意把那些假发店给拆了;X教授觉得餐盘最好用瓷的,万磁王却坚持要用金属的。这么一来二去,他们已经差不多——我想,差不多可以开始分房睡了。但有两个问题,是他们之间分歧最严重的——也就是说,接下来这两个问题,是决定他们谁睡沙发的关键。

第一个问题,是特普人该不该向外扩张,向其他星球发起攻击的问题。万磁王觉得有必要建造一些大型飞船,让银河系感受一下特普星人长期被忽视的怒火;而X教授只在意自己的轮椅上油没有。

第二个问题,是特普人该不该和扎尼和平共处的问题。扎尼是特普星上的原始生物,居住在特普唯一的一片森林里,长得和——还是用你能理解的话来说,和地球上的皮球差不多大,粉白色的,像纯良的奶糖,但就是会无缘无故地咬你一口。万磁王有一次穿过森林时被扎尼咬了一口,对这种生物立刻抱满了厌恶,认为它们又多又屁用没有——对,万磁王经常说这句话,“屁用没有!”——他打算把扎尼都给灭了。X教授却说,他真的不怎么关心这些,但总之和万磁王对着干就对了。

这两个分歧越来越——甜心你说什么?你不相信万磁王的口头禅是这个?噢,那你是真的不清楚,万磁王就是这样的。假发店屁用没有!瓷餐具屁用没有!扎尼屁用没有!银河系屁用没有!——他就是这样说话的,现在,别打断我,好好听我说完。

讲到哪了?噢,特普星因为塞恩斯人所以——嗯?还没到这里?完蛋了我居然剧透了,你就当没听见我那句话。我讲到哪了?别!别提醒我,我能想起来。

噢,因为X教授和万磁王的分歧越来越大,居民们也分成了两个派别,各自支持着他们的领导人。两边的军队每天都会在广场上进行战斗,日落时准时回家吃饭,晚上接着来。而两位首领每天下午都聚在一起喝喝茶,茶会结束后又在各自的发布会上骂对方有多么不要脸多么小气吝啬连一块方糖都不愿多加。

这么打着闹着过了十几年,真正让一切乱了套的,是忽然来访的塞恩斯人。

塞恩斯星离特普星的距离可不止几百光年,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找到特普这颗可怜的小星球的。塞恩斯星上的人大多是变态的科学研究狂热者,这颗星球的繁殖目标只有一个:生一个科学家。这颗星球上的人也几乎都是科学家,其实的行业,大到政治家,小到清洁工,都是向其他星球租来的。他们最常干的事,就是从各个星球上收集一些没人在乎的倒霉蛋,然后运回母星做实验。他们的实验可是恐怖至极,每天都是管道电击浸泡抽打之类乱七八糟的,简直和SM狂欢差不多。银河黑宫还有科研院警告过他们很多次,但他们都置之不理。而这种疯狂的研究方法,倒真能发明出很多十分实用的东西。

在那时,塞恩斯人忽然有了一些关于新发明的想法,比如让所有拥有眼睫毛的银河系居民的宝贝睫毛能够无限再生的睫毛膏[注2],或者可以让自己的宠物唱起协奏曲的宠物粮,诸如此类。不过,他们星球上存有的特殊基因几乎都被试过了,他们急需新型基因。因此,研究小组穿越了大半个银河,终于找到了这颗神奇的小星球。他们想在这里建个研究所,并用特普星人的特殊基因做些研究。

X教授在塞恩斯人给他介绍研究项目的时候,在那一堆不知道从哪里拐来的、用来做实验的人里发现了一只浣熊——他从没见过这从地球来的生物,但他立刻说,这太不人道了。

什么?我的好奇宝宝。噢,是的,你没听错,那是只浣熊,地球上的那种。

你在傻笑什么?我说过了,听我讲完。老天,我这么耐着性子给你讲这个又臭又长的故事,你怎么都不感动?

对于这件事,万磁王的看法呢?他自己也不知道,反正和X教授对着来就是了。

于是他们又开始发动广场战争,塞恩斯人每天都等着他们吵出个结果,但过了几年,性急的塞恩斯人等不下去了,干脆直接把实验研究所建好了。

X教授听说这事,气得一拍轮椅,说:这个星球已经没有我存在的意义了!于是他吩咐助手,把他冷冻起来,进行深度睡眠去了。

万磁王说:这也是战争的一种——比谁睡的长!于是他也休眠去了。

特普人,唉,怎么说呢,真是一个智商值有点可怕的种族,他们纷纷表示要追随领袖的脚步,都深度睡眠去了。而最后的结果就是塞恩斯人坚持研究,而特普星多了几千万具睡眠棺材。

你问塞恩斯人的研究?嗯,算成功也不算成功吧,他们的SM狂欢派对的确搞出了让睫毛无限再生的方法,也让浣熊开口说话了,不过这两个实验体最后都逃走了。他们走之前炸了实验所,然后一拍两散。不过因为他们也没有自己来到这颗星球之前的记忆,所以也只能在星际里到处跑,找找有什么活路。后来他们中一个成了暴躁的坏脾气越狱狂浣熊,另一个成了宇宙无敌第一帅气怎么夸都夸不够的雇佣兵。

差不多就是这样,你看到这两座雕像了吗?这就是万磁王和X教授。因为X教授是先睡过去的,所以万磁王,满心欢喜地得到了左边的位置。

 

 

TBC.

 

 

[注1]天猫座:天文学家为了填补大熊座和御夫座间的空隙而划分出来的星座,整个星座没有亮星,是个十分暗淡的星座。据说取这个名字的寓意就是“只有眼力像山猫一样敏锐的人才能看见这个星座”。总觉得有点伤感,嗯。【。

[注2]无限再生睫毛膏:死侍军团前传里,死侍狗被拿去做实验就是为了这个……拿来用一下w



TBC.


下一章会出现一位老朋友。哪位老朋友应该很好猜的吧wwww

评论(17)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