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里是零零w!算是个文手吧!
杂七杂八的都吃点,没有换号的习惯,写文完全凭兴趣,所以啥cp都随机掉落,就麻烦大家善用合集功能啦!
某些时候是洁癖,但大部分时间是个超级博爱杂食党,请注意!
很好说话,欢迎来找我玩w
提问箱和私聊随时开放!

【Spideypool】Back Together(复仇者学院AU,傻白甜……)

Attention:

1、虽然还有坑和稿子,但是忽然就卡了……感谢绵羊太太的点梗拯救我哈哈哈(总是在被拯救好菜啊(x

2、送给 @绵羊草 绵羊太太的复仇者学院(AvengersAcademy)设定的Spideypool。学院真的好棒啊呜呜呜,不仅出了好多我喜欢的角色,大家的性格设定和台词也超有趣,而且!官方推的CP!基本都是我喜欢的(x)不过没有玩到小虫出场,因为氪不了金所以出坑比较早,心痛。因此我对学院后续状况大多从图透来的,所以可能会有BUG,希望大家原谅(x

3、学院还没有出贱贱,这里的学院贱是从绵羊太太的人设和自己脑补胡乱写的wwww

4、既然是学院设定嘛,当然要傻白甜啦,是不是wwww

5、标题来自Jesse的Back Together,虽然写的时候听Ingrid的Maybe听得也很多,诶嘿w

 

OK?

 

 

Back Together

by AOzero

 

 

自从Wade Wilson离开了这个学校以后,Tony就再也没有见过他的“神奇小天才儿子”Peter露出像样的笑容来了。他的意思是,当然,Peter还是会笑,但他那种镜片下的眼睛会闪闪发光的笑容似乎已经消失了。之前——好吧,Wilson还在这里的时候,Peter这样的笑容几乎每天都能看见好几次。而在Wilson到来这个学校之前,Peter至少还会对Tony的新发明露出这样的笑容。

但现在,蜘蛛小子不笑了,他只是经常坐在号角日报的楼顶,看着不知道哪个方向,每次Tony朝他身边飞过去的时候,他也不会像往常那样欢呼着朝Tony打招呼。他甚至经常抢在Tony、甚至抢在Wasp前面——你可以想象吗,抢在Wasp前面!——跑去和Jarvis聊天。他经常坐在Stark Tower顶层,在那里和Jarvis谈心。每次Tony询问Jarvis他和Peter的聊天内容,Jarvis都说他谈完就把谈话记录删了,他什么都不记得。

但Peter还是记得读书,记得训练,记得跳舞,记得在每个人面前都装作没事。然而Tony就是知道他并不好,Tony很清楚,他非常理解他的伙伴,他的兄弟,他的天才儿子,他知道Peter一定出了什么事。

在他和Clint说了这件事以后,Clint一边啃着苹果,一边朝他露出了“你们这个辈分真复杂”的表情,然后咽下那个还戳着他的箭孔的苹果,说:“是啊,他是挺不对劲的,所有人都看出来了。”

“什么?所有人都看出来了?你是说包括老冰棍吗?”Tony惊讶地问他,这一点都不符合科学理论,他以为他是唯一一个看出Peter有问题的人!

Clint用有些心疼的眼神看着他——Tony真是恨透他这个眼神了——说:“所有人。Peter还以为大家都没看出来呢,就像他之前一直以为大家都看不出他是Spider-Man。拜托,那么明显,除了Matt谁都看得出来。”Clint又咬了口苹果,说,“Matt是我在外面认识的人,他的入学申请还没通过,别问了。”

Tony抱起双臂,不服气地朝他撇撇嘴。他们正站在舞池边,靠着台球桌讨论这件事,Tony总觉得Steve的老年迪斯科可以波动到很多人,他们面前的舞池人越来越多,大家都以各式各样新奇的舞姿加入了舞池,让Tony忽然有一种朝他们疯狂撒钱的冲动。但他还是忍住了,他觉得Peter的事更重要。他看了圈跳舞的人,果然没看见Peter的影子。

“他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好像从Wilson走了以后他就这样了,现在Wilson都走了快一个月了。”Tony摸了摸下巴,他之所以记得那么清楚是因为Wilson走的那天他从Loki那里赢得了几瓶魔法药水——通过谁能让Thor扎个麻花辫的方式,他对Thor说了个“扎辫子是中庭人热爱和平的方式”的谎言,而Loki因为总是用魔法打主意而被Thor追着满学院地跑。

“是啊,从Wilson走了以后。”Clint点点头,他举起一只手,伸出食指瞄准了一下,在意识到他可以用一支箭就弄掉许多人的腰带后忍不住为了这个恶作剧笑起来,“这个大家也都看出来了。”

“所以呢?他们之间总不是有点什么吧?”Tony大笑起来,“噢天啊,小科学宅Peter,和烦人精Wilson,我在乱凑什么配对——”

Clint回过头来,那种心疼的眼神又出现了。“事实上,”Clint说,“他们两个的确有点什么,而且这个,也是所有人都知道。噢,除了你,也许还除了Peter。”

这次Tony真的没忍住推搡他一把,把他推到群魔乱舞的舞池里去。

 

Peter感到头疼。不只头疼,他的双手和双腿都非常沉重,每当他想做什么时,总有种力量把他拉回来,像是把他黏在一张蛛网上,使他动弹不得。他每迈出一步都像是在奋力挣扎着,像是他想从什么东西逃离。但具体是什么,他自己也说不清楚。一开始他试着独自一人待着,但和Jarvis谈过之后,他建议Peter转移一下注意力,Peter原本就很喜欢和人聊天,遇到不能说出口的事,一个人待着反而会让他的思绪混乱很多。Peter觉得他是对的。于是他开始做很多可以让他分散注意力的事,但效果都不是很显著,只有坐在一旁听Gwen打鼓时,他才能真正地稍微放松一些。

金发女孩把鼓棒放下,用手背抹了抹额头,回头看向他。Peter朝她露出一个微笑,抬起手给她鼓掌。

“这只是日常的训练而已,你没必要给我鼓掌。”她笑了笑,然后站起身来走向他,坐到他身边。

“那就算是给你坚持日常训练的表扬。”Peter又象征性地鼓了鼓掌,朝她微笑起来。Gwen挑挑眉,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行了吧,男孩,几乎所有人都看出来你不对劲了。”她说,“我知道和Wilson有关。”

“在我身上,存在过‘所有人’不知道的事吗?”Peter露出一个困扰的表情,他无奈地摊开手,Gwen笑着耸耸肩。

“他会回来的,”女孩说,她把金发拨到脑后,看了看远处,“我觉得他会回来的,你不应该对此丧失信心。”

“也许吧。”Peter低声说,随着她的视线看向远处,“也许。”

 

Wade是在半年前来到这个学校的。他当时经常在校门口转悠,因为神色十分鬼鬼祟祟,还背着两把刀,马上就被Fury当作重点可疑对象抓了起来,带去了神盾局。Wade宣称他是无业游民,只是好奇所以才在学院门口徘徊。Fury也许是发现了他的一些特质和值得利用的地方,所以把他扔进了学院里。

他进来的第一天,Tony本来想拉拢他,顺便让他知道Tony是学院的老大——至少Tony是这么认为的——但Wade看见Tony的第一句话是:你们这里那个穿着缝着红色蜘蛛的老年妇女毛衣的小伙子在哪?

Peter是从Clint口中听说有个新入学的人在找他的。他当时还在训练场,Steve正在教他怎么闪避攻击,Clint就冲过来,大声喊道:“嘿,Peter宝贝!丘比特之箭射中了一个人,但我发誓不是我干的!”

虽然Peter并不相信Clint这些丘比特之箭的玩意儿,但他还是跟着Clint去看看那个人找他有什么事。他在路上再次询问Clint,丘比特之箭是不是反派之箭的别称,毕竟他们的确,像是粗心大意的丘比特搞出一堆乱七八糟的恋情一样,总是不小心搞出一堆反派出来。如果是的话Peter不介意帮Clint解决,但他还得先去取一下制服。

Clint大笑了两声,然后指了指前面,让他自己去看。Peter看见了一个人,正箍着TaskMaster的脖颈,和他在草坪上滚成一团。

“……原来你说的丘比特之箭是射中了这两个人。”Peter说,他原本抱有侥幸心理,以为自己时来运转,终于收获了一段艳遇,但目前这种让他眼睛都发疼的画面实在让他想朝Clint扔个蛛网弹。

“不是,唉,我说的就是你和那个家伙,”Clint说,“他满学院的找你呢,不知道怎么就——嘿,Wade Wilson,你要找的那个小伙子在这!”

那两个人停了下来,Task Master非常用力地踹了那个叫做Wade Wilson的人一脚,然后爬起来,一边整理他的兜帽一边骂骂咧咧,又用力地踹了地上的人一脚,接着瞪了Peter和Clint一眼,怒气冲冲地走开了。那个人捂着腹部在草坪上滚了一圈,Peter叹了口气,走过去。

他弯下腰,看了看那个人,问:“请问是你在找我吗?”

Wade睁开眼睛,看着他。Peter注意到他有稻草金的头发和幽蓝色的眼睛,虽然Steve一样也是金发蓝眼,但和这个人的感觉却完全不一样。Wade从地上翻身起来,他站直身子以后比Peter还高一个头,他一边拍着红黑色外套上的杂草,一边朝Peter伸出一只手。

“嘿,我是Wade Wilson。”他笑着说,“我经常看见你在这个学校的大门那里做飞翔运动,我不太清楚,这是某种行为艺术吗?”

Peter握住Wade的手,在Clint的憋笑声里把Wade的手捏到金发大个哀嚎着疼。

 

之后Wade就像是缠上Peter似的,总是双手抱在后脑勺,跟着他满学院地到处乱走。Peter看书时他就坐在一旁,把书盖在脸上睡觉;Peter训练时,他就在一旁擦他的宝贝武士刀;Peter去喝汽水,他就点一杯啤酒坐在Peter旁边;Peter拍照时,他就在旁边假扮专家,给Peter指定一些奇怪的拍摄角度;Peter做实验时,他就在旁边抱变大版本的Pym教授的大腿,还试图爬到他的膝盖上去。

起先Peter很疑惑为何Wade总是跟着他,Peter明显没有展现出要和他交朋友的意思,并且也从没有同意过Wade的任何奇思妙想——比如在Tony的火箭靴里涂些强力胶之类的,Peter觉得Tony本来也把那双靴子穿得像是里面有强力胶一样了,这个恶作剧毫无意义——但之后他逐渐意识到,这个学院里的所有人都不喜欢Wade。

是的,所有人,刚开始还除了Bucky,他还是很喜欢Wade的,因为Wade帮他修好了吉他,而且他们的音乐爱好几乎相同,Wade还会弹奏他最喜欢的摇滚乐。但自从Natasha表现过她对Wade的不喜爱以后,Bucky就决定再也不和Wade说话了。

Peter可以理解,虽然Bucky这么做的确挺无情的,但是这个做法非常Bucky。

Peter也可以理解为什么没有人喜欢他——他满嘴谎言,行为夸张,而且总是在想怎么捉弄别人。他还总是哗众取宠,对任何该认真的事都毫不上心,似乎这个学院里的所有人对他来说都是一个笑话。Tony就曾和Peter抱怨过,他不明白Fury怎么就轻易地把这种家伙放进学校里来,他还告诫Peter离Wade远些,这个家伙有些不对劲的地方,Tony还私下调查过他,这个人根本就不是什么无业游民,他背后有些很肮脏的交易。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还朝Peter拼命地挤眼睛,他还说:“这个人缠着你可能有些别的目的,我是说真的,Peter,Clint可能是对的,他同时被丘比特箭和反派箭射中了……”

Peter没怎么懂他的意思,但他觉得Wade没有那么可怕。他虽然也不怎么深入了解Wade,也不知道他背后的故事,但在他和Wade相处的这些时间里,他觉得Wade只是个思想有点疯狂的金发大个而已。

Wade只是话很多,而且因为太轻浮太随便而不招人喜欢,但他本性没有什么问题。Peter慢慢地有些习惯他这样跟着自己,他开始会和Wade聊很长时间的天。因为Wade根本没有其他人可以接近,所以在Peter和他聊天时他露出了受宠若惊的表情,看上去像是快被感动得涕泗横流。因此他更加黏着Peter了,Natasha说Peter就像个总是牵着宠物狗出来散步的傻主人,Bucky在她旁边把头点得像打鼓一样。

Wade也会和Peter分享他的乐趣,他会塞给Peter其中一把武士刀,教他怎么给刀护理,即使Peter根本用不到有关护理刀具的小知识;他会给Peter讲他以前的一些冒险故事,大多是些很无聊的生活琐事,比如他踢了哪个卷饼摊小贩的屁股的故事;他坐在雕像顶端用吉他给Peter弹了首《Mr. Parker》,然后被Tony用掌心炮轰下来;从他还教给Peter一些他之前学过的战斗技巧,Peter相信这就是Fury招他进来的原因,Wade在这方面非常有天赋,连Task Master也无法模仿他的任何一个动作。

他也试着去融入Peter的生活氛围,他曾经让Peter给他讲讲他正在看的物理书到底是在讨论一个什么科学问题,于是Peter滔滔不绝地给他讲了一个小时,一直到他发现Wade早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他撑着下巴看Peter做实验,竭尽全力克制住自己去爬Pym大腿的欲望;他会听Peter聊他以前的生活,Peter说他在以前的学校总是被欺负时,Wade还朝他比了个惊讶的口型。

“不过我可以理解。”Wade说,“你的眼镜太傻了。”他说着,伸手就把Peter的眼镜取了下来,拿在手里把玩。Peter伸手想把眼镜抢回来,Wade就伸长手臂,仗着他们的体型差距捉弄Peter。Peter踮着脚尖伸长手臂也只能抓到他的手腕,Wade哈哈大笑起来,接着就被刚好路过的Tony一个掌心炮轰飞了。

所有人都对Peter和Wilson逐渐发展成朋友关系抱有不满与疑惑,Tony尤甚。他总是抱着双手对Peter说,这很不对,你不应该和那个家伙在一起玩——像是真的把自己当成了Peter的家长。他还说,如果你不相信,你就去问问Task Master,他会告诉你的。

Peter真的去问了。Task Master朝他冷笑一声,接着说:“他的确不是什么好人,你的科学同盟爸爸说的是对的,你应该离他远些。”

Wade的确从来没有透露过他的过去,Peter也认为他不该强迫Wade说出他隐藏的秘密,虽然他真的十分好奇,好奇到如果他想问的问题可以具象化,可能会变成潮水把Wade淹没。但他不想让Wade感到窒息,让他溺水而亡,他觉得Wade总有一天会告诉他的,这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但Wade并没有。他在Peter还在等待的时候就离开了。不仅如此,他还在离开前把他和Peter的关系变得十分诡异,这也是Peter头疼的原因之一。他一开始只是开几个关于Peter身材——好吧,屁股——的玩笑;在Peter看书的时候用手肘捅他的腹部,让他回头来看自己,然后趁机亲他的脸颊一口;或是忽然用非常专注的眼神盯着正在和他说话的Peter看,直到Peter朝他打个响指。渐渐地,他还会揽着Peter的腰,凑在他耳边说话,惹得Peter不停地缩脖子;或是在Peter给他贴创口贴——Wade总是在训练时胡来而留下很多伤口——的时候,故意凑得很近,和他说很多听上去就像是在爱情诗集背下来的话,等Peter疑惑地看他时,他就说只是想和Peter分享一下他的感受。Peter一开始会感到不自在,但他以为这只是Wade表达亲密的方式,原本Wade就够疯够混乱,也许这是他维持和Peter的友情的方式。

但Peter很快意识到他想错了。Wade不是悄然无息地离开的,他事先通知了Peter,那天下着大雨,所有人都躲在建筑物里,Wade给Peter打了个电话,让他到大门那里去。Peter很疑惑,但还是打着伞去了门口。Wade站在雨里,没有打伞,抬头看着学院的招牌。Peter踏着水,在寒冷攀上他的膝盖前到达了Wade身边,把伞笼罩在他头顶。Wade背着他的武士刀,以及他粉红色的Hello Kitty背包,回头来看Peter。他拉起了兜帽,但雨水还是把他的脸打湿了,Peter透过雨声,大声问他在这里做什么。

Wade抹了把脸,把脸上的水都抹去,他甩了甩手,几乎浑身都湿透了。他说:“我要走了。”

Peter感到什么扼住了他的喉咙,让他胸腔都发闷起来。他询问Wade发生了什么,Wade沉默着,然后从他的衣兜里翻出一张已经被水浸湿的纸,递给Peter。Peter接过来,把伞塞到Wade手里,小心地把那张纸展开,他看见那是张诊断单,印刷字和医生的签名都被雨水浸得有些模糊不清,但他还是大致看出来那上面写了些什么。

他瞪大了眼睛,然后看了看日期,发现这张诊断单是一个月前的。他回头去看Wade,后者只是抿着嘴唇,与平常那种笑容满面的样子不同,也没有他说谎时夸张的表演和闪烁的眼神,他只是注视着Peter,像是在等待他的反应。

Peter现在也想不起来他当时说了什么,他也许询问了Wade打算去哪,也许他还说了别的,他记不清了。Wade的情绪很不对劲,他身上混乱的气氛像是也抓住了Peter的神经,总之他们说着说着忽然吵了起来,Peter挥拳打了Wade一下,像是把他的鼻梁都打断了。Wade捂住鼻梁,他手里的伞落在地上,在很长一段时间里,Peter除了自己的呼吸声和雨声,什么也没听见。雨水把他们包裹在里面,像是把周围都隔离开来,只把他们包裹在里面。

然后Wade借着雨水抹了抹鼻子,他把手心摊开在湿透的外套上蹭了蹭,把血迹蹭走,然后大步走过来,把地面的积水都踩得到处飞溅。他走过来,然后用手指勾走Peter的眼镜,把他的眼镜随手扔在地上,在Peter开口训斥他之前抱住他,忽然把Peter拉进了一个混杂着雨水潮湿的气味,和淡淡血腥味的吻。

他很快就放开了Peter,把他湿透的、伏趴在额头的刘海拨开,露出他的额头,然后用大拇指摁了摁他的额头。

“再见。”他说,然后头也不回地快步走出了大门。

 

Peter不知道Wade去了哪里,没有人知道。他只是每天坐在号角日报楼顶,猜想Wade可能会去了什么地方,猜想他是否可能会回来。他没有整天都在想Wade,但一旦他的思想出现空隙,Wade的身影就会马上钻进来,Peter怎么摆脱也没有用。他总觉得Wade会出现在门口,探进头来,问你们这里的那个穿着红色蜘蛛衣服的小伙子还在吗——但他从来没有等来Wade的消息,这让他愈发烦躁起来。

他知道学院里的所有人都注意到了他的变化,他也不想让自己的情绪这么不受控制,但他无法控制地去猜测Wade现在的情况。也许他会放下的,也许等到有一天,他明确地收到了Wade的死讯——不,Peter无法确定他如果收到了Wade的死讯,他会是什么反应。他想象不出自己的反应,在他内心深处,他总觉得Wade不可能那么轻易就从世界上消失,即使他很坚决地离开了这里,他也可能活在属于其他人的世界里。

他和Gwen道了晚安,然后打算回到自己的房间里。夕阳把草坪抹上一层蜜蜡,Peter抱着他的书往回走,他有时候会想自己是个很无趣的人,像他总是沉浸在他的科学世界里,而没有真的陪Wade去做过什么他喜欢的事情。Wade把他当做在这个学院唯一的朋友——甚至不只是朋友——但Peter却让他失望了。他和Wade其实不是一种类型的人,Peter感觉到了,即使不受人喜爱,Wade也总是如此引人注目,而Peter只想做个科学怪宅,即使他成为了Spider-Man,戴上面罩让他稍微找到了些许自信,但他自从孩童时期就深藏着的畏惧也许并没有消失,这也许就是他为什么还留着这幅眼镜的真正的原因。的确很傻,但也许他没有足够的勇气,也没有足够的能力去改变现实。

像是他放任Wade离开,而没有用蛛网把他拽回来。像是他没有追上Wade的脚步,而是沉默地捡起他的眼镜,他的伞,然后回到自己的房间里去。把门锁起来,把雨声锁在门外,似乎就能把一切他畏惧的东西永远隔绝在外面。但他知道这只是错觉,它们还是弥漫进来了,从他的窗户缝隙,从他的天花板边缘,缓慢地渗透进来,然后把他的思绪搅得一团糟。

他和路过的Steve打了个招呼,后者提醒他不要忘记训练。他朝Steve微笑了一下,发誓不管发生什么,他都不会忘记Spidey应该做的事。

但他刚走到训练场,把背包放到一边,Tony就踩着他的火箭靴,急匆匆地赶来了。

“你应该去门口看一眼,”Tony说,“有人在找你。”

Peter看了他一眼,耸耸肩。

“丘比特箭的笑话已经过时了,Tony。”

“这是真的!”Tony说,“这地盘才多大啊,一点消息就能传遍全校了,Bucky刚才在门口遇到一个人,穿着红帽衫,问他蜘蛛小子还在不在这。Bucky嘛,你知道的,总是忘这忘那,早就不记得那人长啥样了,他简直重度健忘到我都想喂他几颗记忆胶囊——说远了,总之,你也知道作为你的科学爸爸我是多么反感你和那家伙混在一起的,但我都跑来和你说了这事还能有假吗——”

Peter没等Tony说完就跑出去了,Tony在他身后叫了他好几声他都没理会。他一路跑到门口,看见Bucky蹲在那里,伸出一只手逗路边的野猫,Peter冲过来的势头吓跑了那只猫,Bucky回头抱怨地看了他一眼,然后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

“来晚了,人已经跑了。”Bucky说,“那人是谁?总觉得特别眼熟,但是怎么也想不起来。”

Peter探头看了一圈,道路上的确没有人影,他叹了口气,回头看向Bucky,对他说:“不是谁,也别去问Natasha,如果你不想让她生气的话。”

 

Peter开始经常蹲在号角日报楼顶,注视着学院附近的街道,等待着那个红色的身影再次出现。有时候Tony会飞上来给他送几根热狗,或者是Gwen的慰问信息,或者是Steve让他回去训练的提醒,有时需要出任务,就叫他一起走,俨然把他当成了高山上的野人首领,只能通过他与其他人交流。Peter不介意Tony的做法,他打定主意要等到Wade再次出现,即使他也无法确定他现在是否已经能够面对,但他应该把他说给Steve听的话记在自己心里——他是Spider-Man,而无论发生什么,他都不该忘记Spider-Man该做的事。

Peter本以为他会等到Wade出现,然后从空中飞下去降落在Wade面前,然后用蛛网把他捆起来,避免他逃跑的同时与他好好谈谈。但他没想到这个设想并没有成功。他和Thor一起去把九头蛇学院的一个小据点打败后,他回到了学院,一进大门就发现所有人都围在那个Iron Man的摇头娃娃前,不知道正在大声讨论什么。Peter有些疑惑地挤开人群,钻到前面去,发现Tony戴着墨镜,正在呼喊大家下注,而一个穿着红黑色紧身衣的人正被绑在摇头娃娃上,头顶还放着一个苹果,Clint拉着弓已经瞄准了,看见Peter跑出来以后又悄悄地放下了弓。

Peter一眼就看出来了那个还在嚷嚷着、哭号着的人是谁——即使他设计了一个面罩,而且把他的外套军裤换成了紧身衣材质。Peter冲上去,用蜘蛛力量把绳索扯开了,Tony一直在旁边尖叫他是个败家子,小心点别把他的摇头娃娃弄坏了。Peter单手揪着那人的衣领,黏着一旁的Stark Tower跳出了人群包围圈,然后揪着他踏上号角日报的墙壁。他一手揪着Wade,一边沿着号角日报的玻璃往上跑,Wade一直在发出惊吓的尖叫,对离他越来越远的地面表现出深深的眷恋之情。Peter无心再在意JJJ会不会发现他们的身影同时又对他破口大骂,他拉着Wade一直跑到楼顶,把他甩到天台上,然后自己站在他旁边。

Wade躺在地上,抱着肚子滚来滚去。Peter摘下面罩,弯腰去看他。Wade停止了扭动,他大声说:“你的爸爸揍人真他妈疼!你们果然有点什么,你揍人也很疼。”

“你没事了?”Peter问他。Wade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然后说:“你的眼镜去哪了?”

“我——戴面罩的时候不能戴眼镜。”Peter摸了摸自己的鼻尖,他坐到一旁,“你没事就坐起来吧。”

Wade挣扎了好一会儿才坐起来,他捂着腹部,骂骂咧咧。Peter侧过头看他,没有镜片的隔阂Wade看上去简直更真实了一些,他意识到他的眼镜被他放在房间里,他希望他的胆怯也留在了那里。他攥紧拳头,又松开,面罩被他揉得都有些起皱,他有很多问题想问,而和往常一样,如果他开口——

“我以前是从九头蛇学院来到这的。”Wade忽然说,把Peter的思绪都掐断了。

“什么?”他问,瞪大了眼睛。

“我说,我是从九头蛇学院过来的,所以我知道Tasky。”他揉了揉脖颈,叹着气说,“虽然我也不是很在乎这些玩意儿,所以我还是从那里跑了出来,来这边转了一圈。你们的光头老板觉得我虽然以前是九头蛇的,但很有用处,就把我放进来了。”

Peter点点头,他把面罩扔到一边,免得他手心几乎能透过紧身衣的汗把它弄得更糟。

“我离开了这里以后,他们又把我抓回去了,然后逼我去做了一个实验。是叫什么玩意儿,我也忘了,总之可能和变种人有关吧,因为他们想让我混进泽维尔学院去,但我跑了。”即使隔着面罩,Peter也知道Wade一定在朝他咧嘴,为了又一次挣脱禁锢而得意,“我只是路过着,你那个爸爸,还有完美盾牌先生——我还和他一起打过橄榄球呢这个没心没肺的——直接就把我撂倒了,捆起来就拉进去做赌博游戏——”

“你没事了?”Peter问,是他之前问过的问题,但含义却不同了。Wade摸了摸自己的脖颈,犹豫了好一会儿。

“是,是啊,”他说,“那个实验把我的毛病治好了。治好了一部分,至少生理上的毛病差不多了。”

Peter伸出手,想碰他的面罩边缘。Wade闪躲了一下,避开了他的手。

“呃,”他解释说,“这东西有点副作用,所以我想——”

“什么副作用?”Peter问,他又伸出了手,Wade往后仰,Peter怎么也够不到他的面罩,就像他够不到Wade手里他的眼镜一样。

“我觉得这不是个好时机。”Wade喘着粗气说,他听上去很紧张,“我觉得我们根本不应该再见面了。”

“你为什么会这么觉得?”Peter有些生气,他坐直了身子,说,“我不这么觉得,我觉得我们应该好好谈谈。”

“谈什么?没什么好谈的,我们应该就这么——我很抱歉,但我们真的不应该再见面了。”

Peter瞪了他好一会儿,他没戴眼镜的时候棕色的眼睛显得更有威慑力,让Wade都吓了一跳。

“那你一开始就不应该在门口转悠,然后被Tony和Steve抓住。”

“我——”Wade顿了顿,“我发誓这种事再也不会发生了。”

“你为什么觉得我想要让你走?”Peter忍无可忍地说,“我只想和你谈谈。”

“等你看见我的脸,你可能就会想让我走了。”Wade说。

他们沉默了好一会儿,Wade似乎开始后悔他脱口而出的话,他开始坐立不安,而且准备逃跑了。Peter朝他的一只手扔了个蛛网,把他固定在屋顶上,防止他爬起来就从屋顶跳下去——不知为何,他总觉得这是Wade会干的事。

“把面罩摘下来。”他说,Wade非常抗拒地朝他摇了摇头。

Peter叹了口气,那种沉重感又回到了他身上,他坐在原地,耷拉着肩膀,抱住他的一边膝盖,把额头抵在上面,深呼吸了好几下。

“我发誓,”他低声说,“我发誓,无论你的脸发生了什么,即使它变成了一块放了好几年的披萨,我都不会在意,好吗?我不会尖叫,不会逃跑,不会从这里跳下去。我发誓。”

“你说的真过分。”Wade捏着嗓子怪声怪气地说,然后他笑了笑,“不过其实也差不多,而且如果我是你,我就会做那三件事。”

“求你了,Wade。”他说,声音又压低了一些。因为看不见他的脸,Wade收起了玩笑,暗自咒骂了一声。

“嘿,你不会因为这种事就哭了吧?说真的,你可是Spider-Man,我——”

“求你了。”他又重复了一遍,肩膀都微微颤抖起来,“我……我真的很想念你。”

Wade闭上了嘴,他们沉默了好一会儿,接着Wade叹了口气。

“好吧。”他嘟囔着说。几乎是立刻,Peter就抬起头来,他的眼睛发亮,但并没有任何泪水在里面,Wade又开始骂骂咧咧,而Peter笑着伸出手,掀起了他面罩的边缘。

在看到一些溃烂的边缘时,Peter屏住了呼吸,手上的动作也轻缓了下来。Wade抿着嘴,什么也没说,任由Peter把他的面罩慢慢掀起来,然后摘下,放到一边。他幽蓝色的眼睛还在,此时正注视着自己被蛛网网住的手,避免直视Peter的眼睛。

Peter沉默了好一会儿,然后伸出手,覆盖在他满是疤痕的脸上。

“会疼吗?”他问,语气平静到超出Wade的想象。Wade摇摇头,于是Peter两只手都覆上了他的脸,接着他听见了Peter的轻笑声。

“嘿,”Peter笑着说,“这没有那么糟糕,真的。”

Wade扭过头,满肚子恶毒的刺伤自己来反驳他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被Peter轻轻地覆在他眉骨上的嘴唇全都堵回去了。他的疤痕每次暴露在空气里,都会让他感觉似乎每一转气流的波动都会割伤他的皮肤,但这种刺痛现在却逐渐消退了,屋顶的风不再把他剖开,反而像是能把他千疮百孔都抚平,抹去。

Peter后退了一些,坐在屋顶上,朝Wade微笑了一下,是那种Wade总是会回忆起的,眼睛像在发亮的笑容。

“我很感激你选择回来。”Peter说,“这比什么都好。”

 

自从Wilson回到学院里以后,Tony发现Peter又回到以前的那个Peter了。Tony非常感动,但他发现Wilson也在逐渐回到原来的Wilson这一点让他非常不爽。

而且,Peter明显比以前对Wilson更上心了,他有时候甚至会放弃和Tony的科学小研讨,就因为Wilson在训练场那边用几乎整个学院都听得见的声音哀嚎,等Peter赶到后发现他只是被训练机器人砍掉了只手。

拜托,他现在比九头蛇的蛇头还能长,砍掉一只手不长出十几只已经很好了,他还能用这种理由装可怜,而Peter紧张得像是Wilson是个刚生了个九胞胎的产妇一样,急急忙忙就把他往怀里带。

Tony觉得白眼翻到头顶根本不足以表达他的心情,应该翻到后脑勺,或者在他的眼眶里三百六十度打个转。

他这么和Clint说的时候,Clint朝他露出了“你这人体构造真复杂”的表情,然后再次心疼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是啊,他们就是这个鬼样子,所有人都快受不了了。”Clint说,“好像Wilson变成那样以后Peter就对他特别上心了,我以前看见他们两个在一起的时候都是Wilson追着Peter跑,现在变成他们经常站在某棵树底下,然后Peter一直在摸他的脸和他说些什么。他总是笑,Wilson反而不像以前那么爱傻笑了——以前他可是捧腹大笑,前仰后合那种。现在他穿着制服才会这么疯,穿着便服的时候反而低调很多了。”

“低调?你说真的?”Sam钻过来说,“他把我的翅膀涂成了烤翅的颜色!”

“他把我的鼓棒换成了——”Gwen没有再说下去,她轻声咳了一声,“虽然我和Peter都揍了他一顿。”

“原来Peter还会打他?我以为他已经把Wilson当大宝贝来养了。”Natasha说,Bucky在她旁边又开始狂点头。

“你们怎么都停下来聊天,不继续跳舞了?”Steve在舞池里问,“这可是任务,Natasha,快回来假装很有趣。”

“总有一天我要朝他们撒钱。”Tony小声地对Clint说,“尤其是Steve,看他跳老年迪斯科我可以笑上一下午。”

“到那一天一定要叫上我。”Clint说,“我最近没有零用钱花,Fury太抠门了。”

Tony看了他一眼,然后又把他推进了舞池里,脸朝下的那种。

 

 

FIN.

 

又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总之,非常……不好吃的粮(x

以及Wade表示,你们是在游戏里,Tony什么时候撒钱还得是游戏进程定呢(你

玩了玩Tony和Peter在学院的关系,Tony真的,一直在自称是Peter的Papa,叫Peter是不会让爸爸失望的甜心小宝贝,还说Peter是他的什么神奇超级小科学家儿子啊哈哈哈哈笑死我了(x

最后,希望绵羊太太能喜欢w我真是,呜呜呜呜,希望你不嫌弃(

也谢谢大家看到这里!

 

 


评论(57)
热度(80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