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里是零零w!算是个文手吧!
杂七杂八的都吃点,没有换号的习惯,写文完全凭兴趣,所以啥cp都随机掉落,就麻烦大家善用合集功能啦!
某些时候是洁癖,但大部分时间是个超级博爱杂食党,请注意!
很好说话,欢迎来找我玩w
提问箱和私聊随时开放!

【Spideypool】Glint(RR贱荷兰虫倒追梗后续2(x)

Attention:

1、RR贱x荷兰虫那篇虫追贱的后续……前篇前篇1.5(?)请走这边w

2、想写一点关于新的小英雄和抓摸滚打老油条的故事wwww虽然不知道有没有很好地表达,不过还是很傻白甜的啦哈哈哈

3、因为荷兰虫的电影17年才上映,所以里面的设定之类的都只是胡乱写写,大家不要当真wwww

4、希望大家食用愉快!么么扎ww

 

 

Glint

by AOzero

 

月光不是经常能照进Wade的房间里,像是试图躲避他这个又脏又乱的巢穴,Wade的窗户经常不会被月亮光顾。但如果某个夜晚,他的房间里铺满了银白色时,一定就是有什么特别的事发生了,或者即将发生。

Wade踩着像棉絮一样轻柔地散在地面上的月光,走到了自己的床边。Al早就睡下了,在另一间房间里说着梦话,大多是一些关于深海发光的鱼,或是咒骂鹦鹉发出的呼噜声让她睡不着觉。Wade其实也不是很清楚她是否真的见过发光的鱼,或者听过打呼噜的鹦鹉,但Al的确陷入了沉睡里。他回到房间里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房间的地面上扔满了他的各种衣物,还有一些别的玩意儿,比如一些包装袋,或者封面火辣内页撩人的杂志,还有一两个弹夹。Wade把掉在地上的彩虹小马玩偶捡起来,缓慢地往床边走去。

他一进房间就知道,里面有除了他以外的第二个人。这是一种很明显的、鲜活的气息,把他的私人空间侵占得丝毫不剩。虽然并不知道这个不速之客是谁,但Wade打算先发制人,先把对方掐晕,如果有必要就去翻床头柜里的手枪。

被褥动了动,Wade伸出手,揪住了被子,看到了男孩被蹭得有些乱的头发。一瞬间,他胸腔里的雇佣兵应有的杀意全都散了个干净,但同时他感到了一阵愤怒,一种由各种情绪混合而起的愤怒,主要是尴尬。

“起来。”Wade说,坐到了床上,“你他妈在我的床上做什么呢,小变态?这样让你很舒服,嗯?”

他揪了揪被子,Peter把脸趴在枕头里,随着Wade的动作轻轻摇晃,但并没有翻过身来。Wade又推了他一把,说:“把你的手露出来,操,你不是在自慰吧?把手给我看。”

Peter把手从被子里缓缓地移出来,平摊在枕头上。Wade满意地看着他,然后伸手捏住他的后颈,想把他翻过来。Peter一把抓住了他的手,用劲很大,Wade甚至可以听见自己的手发出骨骼被挤压的咔咔声。他充满威胁性地大叫一声,Peter立刻又放开了他的手。

“你什么毛病?”他捂着自己的手,皱着眉说,“嗷,这很疼,你知不知道力气大,又像头狂躁的小野牛,控制不好——而且我今天皮肤状态不太好,我不太舒服。”

Peter的脸捂在枕头里,闷闷地嗯了一声。

“而且现在几点了,你知道吗?早就过了一个小鬼该上床睡觉的时间了。你的跟踪狂小把戏可以白天再玩,你明白?”

Peter又嗯了一声,声音比之前更轻了。

“你是不是要睡着了?别在我的床上睡着,你要是睡着了我去哪里睡?醒醒,嘿,回你家找你的婶婶去。Spider-Man?你可比我知道的所有其他地方的Spider-Man难搞多了。Peter Parker?醒醒,小混球。”

Peter还是嗯了一声,声音几乎听不见了。

Wade意识到有些事不太对劲。首先,Al没有说梦话,他什么也没听到。其次,月光几乎要爬到他的床上来了,它以前从来没有如此献殷勤过。再者,“你生病了吗?”Wade问,“操,你是不是发烧了?打算把鼻涕都蹭到我的枕头上?你也太邪恶了,小混球,起来。”

“没有。”Peter回答,似乎轻声笑了一下。Wade把手摁在他的肩膀上,想把他翻过来。Peter这次没有阻止他。男孩得到脸露出一半时,Wade就停了下来。月光蜷缩在床脚,没有再攀爬上来,但即使没有它,即使房间里没有开灯,Wade也可以清楚地看到男孩脸上的泪痕,他发红的鼻尖和眼角。他轻轻地眨了眨眼睛,滑落的液体把Wade的枕头浸湿了一小片。

Wade沉默地看着他,Peter也回看着他。过了一会儿,男孩把脸微微往枕头里藏了些。Wade坐在床边,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胸腔里的情绪堆积得他都快咒骂出声。最后他只是伸出手,贴了贴男孩的脸。Peter伸出手,又握住了他的手,但这次力度很轻,几乎只是虚虚地握住,让Wade的手仍然贴在他脸上。男孩的脸有些捂在枕头里和——可能是——哭泣带来的发热,但他流眼泪的时候却没有声音。

Wade坐在床上,手贴在男孩的脸上,没有再说一句话,Al也没有再在隔壁描述深海里的鱼。

 

“我知道我以前没有询问过,不过这不代表我不关心——小伙子,和我说实话,你今年多大了?”

在Peter把蜂蜜涂抹在烤面包片上时,Al这么问他。Peter一边把勺子上的蜂蜜舔干净,一边看向她,然后说:“呃……十九岁。”

“听你的声音和说话的语气就知道不可能。”Al挥挥手,摸索着在桌旁坐了下来,“不过,算了,我也不想知道,毕竟Wade Wilson要去监狱里蹲几年和我并没有关系。”

“谁要去监狱?”Wade端走夹走几块面包,坐到桌子旁,朝Peter皱皱眉,“那是我的勺子。”

Peter把含着的勺子从嘴里拿出来,微微红了脸。

“我去把它洗干净。”他说,然后逃跑一样从座位上离开,往厨房去了。

“我就知道你不是什么好舍友。”Al说。

Wade朝她呲呲牙——反正她也看不见——然后说:“彼此彼此。况且,我说过了,是他缠着我的,和我可没有什么关系。”

“我昨晚上什么动静也没听见。”Al说,“这很奇怪。”

“那是因为我们什么也没干,老祖母。”Wade恶狠狠地说,用叉子把面包扯成两半。Peter就在这时候回来了,他有些局促地把Wade的勺子放到他的盘子边。

“我仍然没想通你是看上了他什么地方。”Al转过头,对Peter说,“这家伙在我眼里就是个混球。虽然我看不见,但我也知道。你还年轻,别让自己的人生栽在这种人手里。”

Peter有些慌乱地看了看Al,又看了看Wade。他低下头,用叉子戳了戳盘里的面包,张张嘴,又闭上,过了一会儿才说:“我……呃,我觉得Wade……挺好的。”他说,又有些紧张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尖,快速抬头看了Wade一眼,又低下头去,“呃,我也说不清楚,但是……”

“该倒点咖啡了。”Wade打断了他,拿着自己的杯子站起身来,把Peter的杯子也捞走了,往厨房走去。Peter看着他往厨房去了,咬了咬自己的嘴唇。

“别往心里去,他就是个怪胎。”Al说,“你迟早会想通的。”

Peter朝她笑了笑,又低下头去,像个小鬼一样继续玩弄他的食物。

 

Al吃完早餐就出门去了,离开之前她用盲人杖敲了Wade一下,说:“别趁我不在的时候干些进局子里的事,包括乱动现在待在我们公寓里的那个小男孩。”然后不等Wade嗷嗷乱叫就猛地关上了门。

Wade走回沙发,带着怨恨的眼神看了Peter一眼。男孩坐在沙发上,抱着膝盖,看上去非常拘束。Wade一屁股坐到他身边,捞过遥控器打开了电视。

在换了好几个频道后,Wade瞟了男孩一眼,发现他根本没有把注意力放在电视上,反而不知道盯着房间的哪个角落。于是Wade站起身来,他在Wade动作的时候才会回过头来。

“看电影吗?”Wade问。Peter胡乱地点点头,Wade在电视柜里胡乱翻找了一阵,掏出一盘环太平洋塞了进去。

但Peter明显也没有在意怪物和机甲,他仍然不知道注视着哪里。Wade耐着性子,直到男女主角站到机甲里的时候,他再也没忍住,跳起来把DVD关了。

“打游戏吗?”他又问。Peter朝他眨眨眼睛,点了点头。他终于松开了自己的膝盖,走到Wade身边坐了下来。Wade把手柄递给他,他只是沉默地接过来,握在手里。在第十四次输给Peter之后,Wade扔下了手柄。

“过来。”他说,握着Peter的手腕把他往自己的房间拖。Peter跌跌撞撞地跟他进了房间,Wade把他扔到床上去,这时候Peter才有了反应,他很快就从床上跳了起来,脊背紧紧地贴着床头,看上去随时就要跳到天花板上。

“我什么都不做。”Wade说,他坐到了床上。Peter慢慢地从墙壁上滑落下来,微微红了脸。

“我只是想让你解释一下,你昨晚为什么在我床上哭得满脸鼻涕?”

Peter张张嘴,他揉了揉自己的后颈,一只手捂住自己的眼睛,移开手时朝Wade讪笑了两声。

“呃……我们可以当作这件事从来没有发生过吗?”他小声问。

“不可以。”Wade说,“你他妈到底怎么了?”

Peter用手揪着自己的衣服下摆,支支吾吾了好一会儿。Wade伸手来抓他的脚踝,吓得他马上把Wade的手踢开。

“我本来希望你永远别问的。”他大声说,鼓足一个男孩该有的勇气,“这真够丢人……”

“是,哭得像个小婴儿一样是挺丢人的。”Wade说,他抱起双臂来,Peter用一种被揭穿时会有的略微愤恨的眼神看着他,但很快这种情绪就被羞耻掩盖了。

“我……我不知道怎么说。”他叹了口气,盘腿坐在床上,微微弯着腰,“我也不知道……我只是想来找你,但你不在,我就稍微躺了一会儿……”

他又红了脸,不自在地动了动,说:“我没打算做什么,真的。”

Wade微微眯起眼睛来,说:“告诉我你为什么哭,小鬼,也许我就会原谅你。”

Peter抿了抿嘴唇,他轻轻地叹了口气,耷拉下肩膀来。

“你……你也许会觉得很可笑。”他低声说,“但我不知道怎么成为一个英雄。”

Wade朝他挑挑眉,等待他继续说下去。Peter轻声叹了口气,又抱起了自己的膝盖。

“他们,他们不认为我是一个英雄。”他低声说,“我希望可以做些好事,但我也发现不是所有人能理解我在做什么……他们会对我产生误会,比如,”他嘟囔了一声,“报社之类的……”

Wade心下了然,捞过一旁的彩虹小马玩偶,随意摆弄着,听Peter继续讲。

“还有一些居民也……”他叹了口气,“我不知道我到底算不算英雄,或者能不能成为像Mr. Stark那样的……我还害怕我做不好。我昨晚去了一个挟持人质的枪战现场。”他沉默了一会儿,接着说,“很多人在旁边看着,但是我没能把所有人救下来。”

Wade盯着男孩的眼眶看,觉得那里已经有些泛红了,在他以为男孩要像个婴儿一样嚎啕大哭的时候,Peter却摸了摸鼻尖,朝他扯起嘴角来。

“但我想了一天,好很多了。”他轻声说,“我现在很好。”

他又皱了皱鼻子。Wade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接着忽然站起身来。Peter抬起头来,有些疑惑地看着他。

“走,出门。”Wade拍拍他的头顶,然后拉上自己的兜帽,径直走了出去。Peter愣了好一会儿,才跳下床,追上他的脚步。

 

他们在纽约的大街上走着,一开始Wade保持着和Peter相同的步调,走得很慢。在周围的人逐渐投来视线,传来窃窃私语的声音时,Wade开始越走越快,Peter要小跑着才能追上他。他们几乎是用冲刺的速度转过了街角,钻进一个小巷子里。Wade靠在小巷子的墙壁上,微微喘着气。Peter也靠在墙壁上,贴在他身边。

“你看到了。”Wade缓缓地说,“这非常艰难。”

Peter点了点头,他想说什么,却被Wade打断了。

“你之前说希望我可以做出点改变,说我可以做出些改变,但我骂你太幼稚,你还记得?可笑的是,你这个小鬼和我就是半斤八两。”他摸着衣兜,掏出一个小小的Deadpool标志的印章,以及一张印着Hello Kitty的明信片。他把这些东西拿在手里,朝Peter掂了掂,“现在我决定和你打个赌。”

“什么赌?”Peter把东西接过去,抬头看他。

“现在是十一点。”Wade嘟囔着说,“在今晚八点之前,我会尽可能走到离这里比较远的地方。而你要去做好事,做一件,就让你帮助了的人在明信片上面印个Deadpool印章。八点的时候,我们见面,一个印章算一英里,如果比我走的距离长,算你赢。如果比我的距离短,算我赢。输家必须答应赢家的一个要求,怎么样?”

Peter朝他眨眨眼睛,他把明信片小心翼翼地装进兜里。

“八点前。”他说,“什么要求都可以吗?”

“什么要求都可以。”Wade说。

“成交。”他笑起来,然后马上向Wade道别,大跨几步跑出了巷子。Wade看着他跑远,拉了拉自己的兜帽,呼出一口气。

 

纽约坠入了黑夜,城市的灯火照亮着每一个角落。八点一过,Peter就结束了他的空中飞荡,降落在屋顶上。他打了个电话给Wade,询问他的位置。Wade神秘兮兮地坏笑几声,把坐标发给了他。

Peter不换制服就急忙赶向了那个坐标,让他惊讶的是,那是曼哈顿岛。等他跑到高耸的自由女神像下时,Wade正坐在火炬上,晃着腿,在Peter爬到火炬上时朝他摊开手。

Peter把明信片摸出来,递给Wade。那张明信片几乎被印章盖满了,看上去有些乱糟糟的。因为坐在常人爬不上来的位置,Peter把面罩掀了下来,露出被汗打湿的额头,气喘吁吁的。Wade数了数那些印章的个数,他知道男孩在这期间有多努力了。

“其中几个印章是May婶盖的。”Peter说,他腼腆地笑了笑,“因为我帮她修建了庭院,打扫了卫生,修好了仓库的电灯。她说这也是好事。”

“嗯哼,无法反驳。”Wade把明信片递回Peter手里,“但还是我赢了。这真他妈够累人,在登上来这里的观光船的时候,我差点就从裆里把枪掏出来扫射全船了。接下来一个星期我都不出门了,绝对不。”

Peter嗯了一声,接过明信片,盯着上面胡乱的印章看。在自由女神沐浴的人造光里,他的眼神仍在闪闪发亮,并没有失望的意思,反而像是在回忆每一个印章隐藏的背景故事。Wade耸耸肩,他把兜帽掀下,看了看倒映着城市,被灯光渲染得像是明镜一般的水面,以及灯光照耀不到的,漆黑的角落。

“你知道作为赢家的我的要求是什么吗?”Wade问,Peter把明信片小心翼翼地装进他的背包里,回过头来看他,有些惊讶,但马上就恢复了往常。

“呃……”他垂下眼帘,说,“让我……不再跟着你了?”

Wade本来想点头的,他发誓,他恨不得这个男孩被这个盖满印章的明信片狠狠诱惑,跑回他纯洁透明又天真幼稚的英雄小世界里去。但那一瞬间,男孩被人造光照亮的年轻的脸,以及他没有再闪闪发光的眼睛,还有他那——看上去并不天真幼稚,正好相反——像是知晓了一切,等待着一切,接受了一切的神情,让Wade把他原本要说的话都咽了回去。

“猜错了。”他说。Peter再次惊讶地看着他。

“其实我还没想好。”Wade又说。Peter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接着慢慢地弯起嘴角。

“谢谢你,Wade。”他说,笑容里似乎都带着知晓一切秘密的力量。在Wade回答之前,Peter凑过来,用嘴唇贴了贴他的嘴角。

等Peter退开后,他们沉默地看着对方至少两分钟,期间没有一个人说话。然后Peter转过脸去,把面罩重新戴上了。

“我……真的很感谢你。”他又说,接着急促地笑了一声,“我想我们都知道了,对于我们自己而言的改变是什么。”

Wade哼了一声。Peter朝他伸出一只手,揽住他的腰,带着他从自由女神身上起跳,降落回地面上。还没有完全掌握好平衡,所以落地时他们都踉跄了一下。

“我本来想邀请你和我一起去一个科学展的。”Peter叹了口气,“真可惜。”

“科学展?”Wade夸张地大声说,“你就是这么和人约会的?科学展?这也太没水平了,下一步我们是不是该写交换日记了?”

Peter回头看了他一眼,似乎自己也感到不好意思,在地上蹭了蹭制服靴子。

“我……觉得那个科学展挺好的。”他吞吞吐吐地说,“那里有一个星空放映厅……”

“是,我明白你的意图了。”Wade说,“但打住吧,我是不会去什么科学展的。接下来一个星期我都不会出门了。况且,赢的人不是我吗?这是成年人的毅力,成年人的胜利。你可以学学。”

Peter轻轻地嗯了一声,背起手来,像是在乖巧地听他讲话。然后他躲到一旁的草丛里,往制服外套了自己的外套和休闲裤。等他再从草丛里钻出来的时候,就变成了背着个土气的背包的、再普通不过的高中生。

Wade站在原地等他,然后和他一起往回走。他明显要比早晨出门时自然了许多,也没有再加快步伐,对周围人的讨论充耳不闻。Peter陪他走了一段路,忽然把手探进他的衣兜里,去捞他塞在衣兜里的手。Wade下意识地躲了一下,之后又任由Peter动作。男孩并没有真的牵起他的手,而只是轻轻地用手环住他的手指,像是胆怯的动作让Wade有些发笑。

他把满是疤痕的手从衣兜里抽出来,然后朝Peter摊开。

“如果你不介意这些疤痕可能会硌到你的话。”他说,“我想到我的要求了。不能嫌弃我的像牛油果一样的长相和像辐射沙皮狗一样的皮肤。”

Peter愣愣地看了他好一会儿,接着朝他露出了一个笑容来。

“成交。”他说,把手放到Wade手里,虽然有些犹豫,但眼睛仍然闪闪发光,像是被纽约点燃的女神手中的火炬,像是被纽约禁锢住的车灯组成的光河;像是被纽约的影子覆盖的水面,像是被纽约照亮的几乎没有一颗星星的夜空;像是知晓了一切又一无所知,像是一个改变的男孩应该有的双眼。

 

 

FIN.

 

 

“所以,你们开始约会了吗?”

Weasel一边擦着酒杯,一边漫不经心地问。

“没有。”Wade说,“我不和小鬼头约会。”

“嗯,很好,反正我也不是很在意。”Weasel说,接着大声喊了一句,“Wade没有在约会,昨晚谁下注了?”

Wade惊异地回过头去,在半个酒吧的人欢呼“我就说他肯定没有约会赢钱啦赢钱啦”和半个酒吧破口大骂“操你的Wade Wilson你这个怂包都拍了部电影了怎么还单着”的时候,朝所有人比了个中指。

 

 

 

结束了wwww

谢谢大家看到这里!其实一开始只是想写一个贱贱帮小虫重新找回自信的故事,但是没有对英雄的定义讨论更多,还是大家意会一下就好啦wwwww

荷兰虫真是可爱哇,贱贱迟早要完蛋的,哼哼(

如果有脑洞应该还会继续写,这算是一个持久战啊哈哈哈哈!

再次感谢大家wwww

 

 

评论(50)
热度(2812)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