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里是零零w!算是个文手吧!
杂七杂八的都吃点,没有换号的习惯,写文完全凭兴趣,所以啥cp都随机掉落,就麻烦大家善用合集功能啦!
某些时候是洁癖,但大部分时间是个超级博爱杂食党,请注意!
很好说话,欢迎来找我玩w
提问箱和私聊随时开放!

【Spideypool】Parker家的圣诞前夜(圣诞贺文第二篇w)

Attention:

1、第二篇圣诞贺文,Parker家又来啦w!感谢绵羊太太给我画长条呜呜呜,我忍不住了我要写圣诞节的Parker家呜呜!前几篇请走:

Parker家第一场家庭会议第二场家庭会议日常活动记录不留宿原则男友交换方法

2、按照惯例大家都会出场,这篇其实也是之前说好的墨西哥餐馆老板x大学生加菲虫,我把它和圣诞融在一起了233333

3、写这篇的时候把Glee的圣诞专辑听了个遍23333这篇之后的计划大概是终极动画的那一对吧w

 

 

OK?

这篇文送给绵羊太太 @绵羊草 w爱你爱你

以及再次祝大家圣诞快乐w

 

 

Parker家的圣诞前夜

by AOzero

 

皮特靠着厨房的料理台,几乎脑仁都有些发疼。他刚结束了赶稿期,清晨在谁都没醒的时候,悄悄从睡着的维德身边抽身出来,浑身疲倦地下楼来给自己倒杯牛奶。空气有些发冷,他穿着一件灰毛衣却还是有些发抖,把热牛奶捧在手里才让他舒服了一些。

彼得忽然在这时候走进了厨房,悄无声息地走到他身边。皮特吓了一跳,几乎把牛奶杯都给摔了——他实在没想到这个时候会在厨房遇到别人。他闭了闭眼睛,摇摇脑袋,说:“早上好。”

“早上好。”彼得朝他紧张地笑了笑——皮特几乎是立刻就发现他在紧张。他所有的弟弟里彼得和他待在一起的时间最长,皮特对他的很多表情几乎是了如指掌。

“你有话要说吗?”皮特一边说一边打了个哈欠,他揉了揉眼睛,努力想让自己清醒一些。彼得拿起水杯给自己接了杯温水喝了一口,才慢慢地开口说:“事实上……我的确有话想对你说。我觉得先和你说是最恰当的,总之……”

皮特坐到餐桌旁,朝他挑挑眉。彼得拉开椅子,也坐下来,他把水杯放在桌面上,用手环住摩挲了几下,才说:“我和……韦德,打算结婚了。”

皮特准备喝牛奶的动作一下就僵在了半空中。他放下杯子,原本睡眼惺忪的表情全都飞走了,像是忽然被敲醒了一般。他睁大眼睛,看着彼得,说:“你——你什么?”

彼得朝他比了个嘘声的手势,然后有些紧张地凑得更近了一些,说:“我说,我和韦德打算结婚了。”他一边说,还一边从衣兜里拿出一小个戒指盒,打开让皮特看了一眼。皮特一直瞪大着眼睛看他做这一套动作,像是看魔术师表演魔术看呆了的围观群众,看彼得表演怎么把一枚订婚戒指套到自己的手指上。

他震惊地看着彼得,好一会儿才说:“这……这可是个大新闻。”

“是的。”彼得叹了口气,他把戒指取下来,放回盒子里,“所以我才说先找你商量。你觉得我在什么时候告诉他们这个消息好一些?”

“我觉得什么时候都不太合适。”皮特说,他立刻喝了一口牛奶,然后问,“你……你们,为什么会忽然这么决定?”

“这并不突然。”彼得说,“事实上……我们计划有点久了。”

“谁先开的口?”皮特问,他微微前倾着身子,好奇地笑起来,“他吗?”

“不……我。”彼得指了指自己,在皮特有些惊讶地看着他的时候快速地笑了一下,“我们在一起很久了……虽然平时我们也会亲吻对方,和对方说爱你之类的,但我……我不是很能表露这种情感,你知道?”

皮特同意地点点头,他知道彼得虽然看上去活蹦乱跳,也很喜欢各种运动,但性格方面完全不能算是个真正的开朗活泼——绝对不是像Benjamin或者Spidey那样的类型。很多情感,尤其是对表达爱,他容易不安和手足无措得简直有些夸张。

“所以我就想,如果要真的表达这种情感,还不如直接向他求婚……所以我这么做了,他也答应了。”他又挠了挠头发,有些腼腆地笑起来,因为回忆而眼睛发亮,“这不奇怪对吗?”

皮特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

彼得不再笑了,他慢慢地放下手,“……这奇怪吗?”

皮特微微皱着眉,耸耸肩,说:“我想这没什么,如果这算是你表达爱的方式……我也不能说你什么。”皮特朝他笑了笑,毕竟他自己也算是性格比较内向的那个Parker。

他们对着对方笑了笑,带着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的默契。“所以你打算什么时候宣布这个消息?”皮特问。彼得抿抿嘴,说:“呃……下周吧,圣诞节?”

“这样的消息……我觉得最好不要选择在节日的时候说。”皮特缓慢地说。

“可是圣诞节的时候我们都会聚在一起,这算是最好的机会了。”彼得用手指敲着水杯,“韦德也是这么说的。圣诞节的时候我们会去拜访他们,所以我想这算是个很好的机会?”

皮特想了想,拍了拍彼得的肩膀,“你说的也有道理。不管怎么说,还是恭喜你要结婚了。”

彼得朝他笑了笑,他们站起来,给对方一个拥抱。

“反正我们两个醒得最早,不如今天我们来准备早餐吧。”皮特说,他又拍了拍彼得的肩膀。彼得笑着答应了,他们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在一起烤吐司煎蛋了,皮特的煎蛋做得很好,彼得到现在都还记得那种独特的温和的味道。

他们在厨房里一边准备早餐一边聊天,穿着Hello Kitty睡裤的男孩靠在墙角——他本来只是下来喝水,却意外听见了不得了的消息。Benjamin在楼梯前走来走去,犹豫是否要上去告诉他的Spidey哥哥——鉴于他如果圣诞节才知道这个消息的话,一定会非常不好受。

但他最后还是选择了保密,蹑手蹑脚地走上楼梯,回到自己的房间里去了。

 

Peter不是很喜欢圣诞节。好吧,其实他还是很享受和朋友、和家人在一起窝着的时光,到这一天复仇者大厦,甚至神盾的航空母舰都会充满过节的气氛,他喜欢这种时刻,尤其是看Nova怎么在航空母舰里乱飞着挂彩球,结果把自己绕进去的时刻——Peter总能笑一个月。

他也很喜欢他们总是会一起回去看May婶,一起布置屋子,和交换礼物的时刻。小时候Peter总是爬到圣诞树顶,抓着星星不愿意下来,直到他的哥哥们给他拉起一个厚实但柔软的蛛网,让他跳进来。

他不喜欢圣诞节的原因是,平安夜的晚上,他们总是要在拜访May婶之后,再去拜访Wilson家。Peter从小就不喜欢去Wilson家,所以他每次都抱着May婶不撒手。他的大哥每次都干脆地放弃他,让他留在May婶家过夜,他们其他人去Wilson家。

但这次不一样,“皮哒”说他最好去,因为他一次都没有去过,他的大哥每次提起这件事都会露出很难过的表情。他的大哥在旁边很应景地不停点头,Peter知道Parker总裁只是在装可怜,但每次Parker总裁抱着他蹭他的脑袋的时候,他都很难拒绝。

Peter答应了会陪他们一起去Wilson家——他有预感这会成为一个他最不愿回想的平安夜。

圣诞节前四天,彼得直接扛了棵尺寸非常可观的圣诞树去May婶家,皮特本来抱着一纸袋面包走在他身边,却在May婶的邻居打开门的时候立刻凑过去扛住一端,还得装出很吃力的样子,彼得甚至还喊了两句口号,Peter当时在庭院里挂彩灯,看见这一幕差点笑得从屋顶上翻下来。

平安夜前三天,Peda带着他和Benjamin去买圣诞用品。他们两只手都提得满满当当,Peda还在手表柜台前来回走了好几次,Peter和Benjamin走过来的时候,他立刻把包好的盒子塞到兜里,语气轻松地催他们回家。Peter在心里暗自猜测他是打算送给谁,手表的话,大概是送给他的大哥?但是Parker总裁总是戴着Parker工业的软体,按理来说是不需要手表的才对。他脑海里出现了一种可能,但他立刻决定不再去想了,特别是这个可能还和Wilson家扯上关系。

“Wilson家大概是什么样?”他们走出超市的时候,Benjamin问道。Peda朝他挑挑眉,然后说:“大概就和我们家差不多。”

“差很多。”Peter忍不住插话,在Peda看向他的时候不开心地撇撇嘴。

“我们会在他们家过夜吗?”Benjamin又问。“不,我们才不会!”Peter大声说,把手里的东西微微拎高,朝Benjamin晃晃拳头,“我们会在十二点一过后就回家。”

“是的,我们不会在那里过夜,还记得不留宿原则吗?”Peda说,“虽然这条规定好像已经不管用了。”

Benjamin吐吐舌头,他们沿着街道往回走,一边走一边聊天,有些冷的空气让他们都缩了缩脖子。这时一辆加长轿车停在了路边,Parker总裁打开车门,朝他们微笑了一下。

“圣诞男孩们,正好顺路,我送你们一程?”他话还没说完,Peter已经欢呼一声,把手里的东西连带着自己全都塞到了车里。

 

彼得和皮特在家里挂装饰品,Petey在胡乱帮忙,May婶给他们泡了好多杯热可可。维德在早上的时候回去了Wilson家,走之前还和皮特紧紧拥抱了好一会儿。

“你们会结婚吗?”在他们往圣诞树上挂彩灯的时候,彼得忽然这么问皮特。皮特朝他眨眨眼睛,似乎有些反应不过来他在说什么,过了一会儿才说:“结婚?”

彼得点点头,他倒挂在天花板上,把手里的彩灯往圣诞树顶上缠。“你们这算是未婚先同居吗?”

皮特挑挑眉,笑了两声。

“我不知道,我觉得现在也挺好的。”他说,“结婚也挺好的,似乎没什么区别。”

彼得想了好一会儿,朝他耸耸肩,说:“是,的确没什么区别。”

Petey从旁边跑过来,皮特想把他抱起来,让他把星星放在树顶,但Petey直接用蛛丝把自己拉了上去,彼得在他把星星放好后咯咯发笑的时候伸出手,轻轻地拍了拍他的屁股。

 

平安夜前两天,还开放着的室内篮球场估计也只有能力优秀的雇佣兵才能找到。Benjamin把手里的篮球扔给Winston,雇佣兵把球抱在手里,拍了拍球面。整个篮球场只有他们两个,Benjamin把大衣外套全都脱了,换上了篮球运动服。

“所以,你听说你的哥哥要结婚的事了吗?”雇佣兵说。男孩有些惊讶地看着他,眨眨眼睛。

“你知道这件事?”Benjamin问,他微微站直身子。

“我当然知道,Wilson家的人都知道。”Winston说,把手里的篮球又扔回给Benjamin。Benjamin用手拍着球,耸耸肩,“很不幸,Parker家目前知道的人好像也不多。我是意外得知的,这几天为了保住这个秘密,都快把我憋坏了。”

“你对这件事是怎么想的?”Winston用手指点了点Benjamin的脑门。男孩偏偏脑袋,说:“我怎么想不重要——我这个年龄,在家里说什么都不算数。他们只把我当小孩子,不会在意我说什么的。”他说着说着,撇起嘴来,把篮球抓在手里,“我不喜欢他们把我当孩子看。”

“我在意你会说什么。”Winston说,伸手拍了拍男孩手里的篮球,“我想知道你是怎么想的。”

Benjamin抬起眼,他们对视了一会儿,男孩才缓慢地吐出一口气,开口道:“我觉得这不是件坏事。你知道?他们真的爱着对方,并且选择交换戒指,建立更深的联系……有人幸福就是件好事,不是吗?”

“看吧,”Winston揉了揉他的头发,笑起来,“你有你自己的想法,并且能把它说出来,这也是件好事。随他们去吧,我根本不在乎他们会怎么把这个圣诞节闹翻天。”

Benjamin朝他咧嘴笑起来,然后拍着球跑到篮筐下,跳起来,把篮球扣进篮筐里。他用力太大,几乎把玻璃板震碎了。

“这算是犯规,男孩——”Winston大声说,Benjamin朝他回喊:“抱歉,我忍不住——”

Winston摇着头,朝他笑了笑。

 

平安夜前一天,结冰的河面上还是人满为患。“你没和你的兄弟们说这件事吗?”韦德问,他们穿着滑冰鞋站在河面上,彼得把他的手抓得很紧,生怕一不注意就摔倒了。

“没有。”彼得看了看他,“你和你的兄弟们说了?”

韦德耸耸肩,有些委屈地皱皱眉,说:“我没办法,如果不给他们一点缓冲时间,他们会闹疯了的。”

彼得朝他笑了笑,他依靠令人骄傲的平衡感站稳了,但仍然紧紧地抓着韦德的手。“你真的打算在平安夜的时候宣布这件事?”韦德问,他慢慢地在河面上往前移动,“这可能不是个好决定。”

“我知道,但这是个好机会。”彼得呼出口气,“我们以前约定过,绝对不在圣诞节生气。这是个很奇怪的约定,是不是?Parker家的人总是很奇怪。”

他眯着眼睛朝韦德笑起来,韦德伸出一只手,整理了一下大男孩的围巾,然后凑过去很快地吻了吻他被风吹得有些发红的脸颊。

“你一定是他们之中最奇怪的一个。”韦德说。彼得抿着嘴唇也掩饰不住笑意,连保持平衡也忘记了,于是他们干脆地一起倒在了结冰但满溢着笑声的河面上。

 

平安夜,他们聚集在了May婶家,帮忙准备晚餐,并在吃完晚餐后坐到了圣诞树边。Petey坐在May婶怀里,把他选中的礼物拆开。他选了个用天蓝色彩纸包裹着的礼物,在拆开时尖叫了一声,里面装着一个毛绒绒的玩偶熊。

“避免你晚上又害怕得睡不着觉,要跑过来找我。”Peter说,揉了揉他的脑袋,“以后你可以抱着这只玩偶熊睡觉啦。”

Petey还抱着玩偶熊,就又伸出手抱了抱Peter。

Benjamin是那个抽中了Petey礼物的人,那个小礼物盒里装着一个Petey珍藏的糖纸罐子,还有一个他在手工课上自己做的Spider-Man玩偶。Peter嫉妒得差点和他在沙发上就扭打起来。

Peda把他们分开,让Peter自己挑一个礼物。Peter注意到一个小巧的盒子,他把那个礼物拿起来,发现是Peda留下的。

“刚好挑中,我的礼物就是留给你的。”Peda朝他笑起来,“打开看看?”

Peter缓慢地撕开了包装,发现里面装着的是一枚手表,银黑色的,看上去并不便宜。他没想到手表会出现在这里,惊讶极了,眨了好几次眼睛。

“让你以后知道什么时候该结束巡逻,回来睡觉了。”Peda轻笑起来,Peter立刻就扑到了他的怀里,抱着他蹭了蹭,并在彼得嘲笑他又开始像个向哥哥撒娇的小男孩时,朝彼得吐了吐舌头。

Parker总裁给每一个弟弟都买了礼物,他还干脆地送了Peda一辆轿车。“我应该建立个账户,专门存用来给弟弟买礼物的钱。”他一边把车钥匙放到Peda手里一边说,“以后你可以起晚一些了。”

所有的礼物中,彼得准备的礼物是最超凡的——他做了一本相册,把他拍下来的他们的照片都放了进去。皮特得到了这份礼物,他们立刻凑在一起,和May婶一起把那些照片都翻了一遍,并在回忆起一些有趣的往事时大笑起来。彼得给Benjamin也照了很多照片,包括Benjamin第一天回到家时,他们出了很多状况,导致照片看上去都非常滑稽。

他们在将近十点的时候披上围巾和大衣,准备往Wilson家出发。他们每个人都亲吻了May婶的脸颊,并拥抱了她。Peter拥抱她拥抱得最用力,直到Parker总裁伸手来拽他的领口才不舍地放开手。

他们干脆地决定走路去Wilson家——这次平安夜,他们选择了Wilson老大在皇后区的老房子,距离May婶家距离很近。Peter这么安慰自己,如果实在受不了还可以转身就跑回May婶这里。

地上已经积满了雪,Parker总裁单手托着Petey,Petey把玩偶熊紧紧地搂在怀里,Peter一边磨蹭Petey有些发红的脸一边和他说话。Benjamin还在听其他的哥哥们给他讲一些以前的事,他们的笑声几乎把街灯都点得更亮了。到达Wilson家的时候,Petey挣扎了一下,Parker总裁只好把他放下来,让他跑上前去敲门。

Peter环顾了一下庭院,看到庭院里堆着一个有些歪斜的雪人,被套上了一个Spider-Man的头套。Benjamin看上去对这个雪人很感兴趣,围着它走了好几圈,但Peter已经开始有些发抖了,他简直有些不愿想象这座房子里面会是个什么情况。

门打开了,开门的是金发碧眼的Wedo,他弯下腰,把Petey一把抱起来,用脸蹭蹭他,让他咯咯笑起来,一边让开道让他们进来。

“Spidey们到了!”他大声喊道,接着Wilson们都放下了手里的刀叉,过来迎接他们。Peter注意到他们在“瓜分”一个非常巨大的墨西哥卷饼,据说是Wilson老大提供原料,让墨西哥餐馆老板动手做的。Parker总裁被逗笑了,走过去要了一小块卷饼。

他们围着圣诞树坐了下来,每个人手里都有一块卷饼,Peter还在用叉子戳着卷饼,彼得忽然站起来,说:“我有件事想——想宣布。”

Wilson家的人都鼓起掌来,Peter一头雾水地看了看Parker总裁,发现他也表情茫然。韦德也站起来,走到彼得身边,伸出手与他十指相扣,然后把他们相握的手举起来——彼得无名指上的戒指发着光,韦德举起自己的另一只手,亮出上面的戒指。彼得用力地闭了闭眼睛,微微缩起脖子。

“我们订婚了。”韦德说,彼得在这时才慢慢放松下来,他呼出一口气,抬起头来,说:“是的,呃,就是这样。”

Wilson家的人又开始欢呼鼓掌,皮特和Benjamin也跟着鼓起掌来,Peter瞪大眼睛,他敲了敲Benjamin的脑袋,让他发出一声轻声的尖叫。

“你知道这件事了吗?你看上去一点也不惊讶?”他问。Benjamin揉着脑袋,说:“呃……我,我知道,但是这——”

“我怎么也不知道?”Peda惊讶地说,他看了看他们的大哥,发现Parker总裁也朝他耸着肩,于是他只能回头去问彼得:“你们什么时候打算结婚的?”

“呃……两周以前?”彼得抓了抓头发,“然后我们决定这时候才和你们说……”

“当然,我们都知道了。”Wilson老大说,Parker总裁用手肘捅了他一下。

“认真的?你们要结婚?”Parker总裁说,“可你都还没有大学毕业!”

“你准备结婚的时候也没比我大多少不是吗?”彼得摸着鼻尖说,Parker总裁张张嘴,不知道该回些什么。

“这一定不是真的……”Peter捂着脸,Benjamin担忧地拍了拍他的背。

“你也会搬出去住吗?”Petey说,他怀里还抱着玩偶熊。彼得弯下腰,捏了捏他的脸颊,说:“暂时还不会……”Petey立刻撇起嘴来,彼得立刻补充说,“我一定会回来看你的,好吗?”

Petey想了想,最后还是伸出手,给了他一个包含着玩偶熊的拥抱。

“这不是什么坏事,不是吗?”Winston说,Benjamin惊讶地回头去看他,Winston朝他眨眨眼睛,接着说,“有个聪明的年轻人告诉我了,如果他们真心相爱,有人幸福就是好事。”

“话是这么说——”Parker总裁皱起眉来,“忽然要把一个弟弟交出去,还是让我措手不及。”

“这个Wilson魔咒难道不是从你开始的吗?”Wedo举着一瓶啤酒,弯着嘴角问。Parker总裁越过自己的丈夫的肩膀,伸出手打了他一下,Wilson立刻直起脊背来,把他们两个分开,把Wedo推得远远的。

“不管怎么说,”皮特呼出一口气,朝彼得笑了笑“这的确是件好事。我为你感到开心。”

Peda看了看Peter,说:“你觉得呢,Spidey?”

“我——”Peter抬起头来看看彼得,在他的哥哥朝他有些紧张地微笑的时候撇撇嘴,“我没有意见,至少他的Wilson对他很好。”

其他的Wilson都朝他发出了不赞同的嘘声,不能出声的维德也比手画脚起来。

“谢谢你们。”彼得笑着说,“你们的看法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

“不管怎么说,这是圣诞节,我们应该向他们表示祝贺,不是吗?”Wade说,他举起手里的啤酒,“来吧,Cheers!”

Peter看了他一眼,没有说什么,只是成为了第二个抬起了手里的饮料的人。

 

Parker总裁和Wilson老大在十二点前离开了,他们前往Preston家,去看看Ellie。街道上还下着小雪,但他们都没心思打伞。Parker把Peda送他的围巾裹在脖颈上,因为围巾有些长,所以他干脆也在自己丈夫的脖颈上缠了一圈。Wilson抓着他的手,把他的手套摘下来,磨蹭了一下他手指上的戒指。

“我真的没想到第二个戴上戒指的会是彼得。”Parker总裁呼出一口气,“不过这似乎也说得通?因为他们两个的确成天黏在一起。”

“是的,比我们以前还过分。”Wilson笑起来,打算把手套套回他的手上。Parker却把手套抓过来,塞进兜里,把Wilson也戴着戒指的那只手牵起来。

“这样走路会很别扭。”Wilson挑挑眉,Parker总裁朝他的丈夫弯弯嘴角,说:“所以我决定先和你跳段舞。这里没人路过,没关系。”

Wilson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说:“你果然比我疯多了,人们居然从来不相信这是事实。”

Parker笑了两声,他们在飘着小雪的街道上搂着对方跳了一会儿舞,贴了贴对方的嘴角,才又笑着朝Preston家去了。

 

Peter是第二个离开的,他坚持要进行圣诞夜巡,他上次就在平安夜遇到了麻烦,这次的平安夜他也不能闲着。在他离开没一会儿,Wade也没影了。韦德找了一圈都没看见他,最后宣布他一定是追着Spidey去了。

“我就知道!”Wedo欢呼着说,“这可是圣诞前夜,什么浪漫的事情都可能发生。”

Peter显然并没有期待什么浪漫的事情。他在飘着小雪的纽约荡来荡去,虽然Peda帮他在制服里加了一层绒——这是真的,太神奇了——但他还是觉得有些冷。他蹲在时代广场边的大楼上,看着大屏幕上的JJJ即使已经是节日还要骂他两句。

“他就是永远停不下来,连耶稣基督都不能让他闭嘴。”Peter嘟囔着说,“号角日报难道没有圣诞假期的吗?哪怕一两个小时不用看到他都能让我好受些。”

“圣诞节看来是没机会了,你可以试着祈祷新年的时候不用看到他。”

Peter回过头去,穿着制服的Wade走了过来,坐到他身边。

“你出来做什么?我记得Deadpool是不用夜巡的吧?”Peter不高兴地说,“今天已经算是个很糟糕的圣诞前夜了。”

“因为你的哥哥要结婚了?我知道你有些恋兄情结,但我以为这只是对你的大哥才有的?”Wade嬉笑着说,Peter简直想扑过去掐他的脖子,像之前一样和他打一架。但还没等他的天使和恶魔争吵完到底要不要在圣诞前夜和Deadpool打一架,Wade就把一个礼盒递给他。

Peter瞪着那个根本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的礼盒,又抬头看了Wade一眼。

“礼物。”Wade说,轻笑起来,“算是借着这个节日,向你提一个休战申请?”

Peter有些惊讶,他接过礼物,小心地把包装拆开了。在打开礼盒之前,他忽然没来由地有些紧张——这个礼盒看上去不是很大,会装着什么东西?他微微屏住呼吸,慢慢地打开了盒盖。

里面放着一条围巾,黑白色的,看上去再普通不过了。

Peter眨着眼睛,“噢。”他说,然后意识到这有些太简短了,于是补充道,“我还以为会是手榴弹,或者一些人体器官之类的——但这看上去……”他把围巾拿出来,“看上去……很不Deadpool。”

“因为这是Wade送给你的?”Wade又笑起来,“没什么别的意思。”

“我……”Peter握着围巾,看了看Wade,“谢谢你。但是我……没有准备回报的礼物……”他越说越小声,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颈。

“没关系,我没有让你回礼的打算。”Wade耸耸肩。

Peter把围巾围到脖颈上,忽然觉得暖和了不少。他想了想,朝Wade伸出一只手。

“既然我们又有一个哥哥结婚了,我想也是时候了……”他语气认真,“我们休战。”

Wade大笑了两声,握住他的手,说:“当然,当然。”

 

皮特因为还有些睡眠不足,所以也走得早。他走到途中就有些昏昏沉沉,维德干脆背着他往回走。皮特虽然挣扎了一会儿,还是拗不过阴沉着脸的维德。等他趴在维德的背上,他忽然又睡不着了,于是趴在维德的背上和他断断续续地聊天。

维德不能和他一起聊天,但时不时会发出几声应答,示意皮特他的确在听。皮特想起了他们见面的第一年冬天,维德还不习惯在疤痕外穿上衣服,但又觉得冷,所以总是抱着皮特取暖,渐渐地养成了习惯,之后也总是抱着皮特不放。皮特伸出手,摸了摸维德的耳尖,维德侧过脸来,蹭了蹭他的手。

皮特一下就想起了他以前养过一段时间的流浪狗,忍不住又捏了捏他的耳朵。维德忽然耸耸肩膀,示意他抬头看,皮特探出头去,发现他用眼里的激光在雪地上画了个心形。皮特被逗笑了,凑过去吻了吻维德的耳后,把下巴抵在他的肩膀上。

 

Benjamin坐在屋顶上,小雪细碎地落到他的发丝上,很快又消失了。他感到有什么挡在他的上方,于是抬起头来,发现Winston打着把伞,站在他旁边。

Benjamin抬头看着他,忍不住笑起来。

“在屋顶上打伞也太怪异了。”他说。Winston朝他耸耸肩,坐到他身边。

“在屋顶上坐着的男孩也很奇怪。”Winston仍然撑着伞,“你在等待圣诞老人划过天空吗,就像往上升的流星一样?”

“会飞的鹿也很奇怪,不是吗?”Benjamin挑着眉说,他忍不住笑了起来,“我还是第一次和这么多人一起过圣诞节,这感觉也很奇怪。”

Winston哼了两声,说:“你感到不开心吗?”

“不,我觉得……”Benjamin挠了挠脑袋,说,“我觉得很好,我很喜欢这种时刻。”

“那奇怪也不是坏事。”Winston说,他们看了看对方,然后同时低声笑了起来。

 

彼得和韦德回到墨西哥餐馆里的时候,已经过了十二点了。餐馆里一片漆黑,韦德打开了灯光柔和的一盏壁灯。彼得把大衣挂起来,一边用手揉了揉冻得发红的鼻尖。

“他们看上去反应挺好。”韦德说,一边拿出杯子,准备给他倒杯咖啡,“你应该放心了。”

“我……我不知道。”彼得坐到柜台边,呼出一口气,“他们看上去的确挺好……有些超乎我的想象的好了。”

“这说明我真的是个很好的男人,让他们可以轻易接受,是吗?”韦德朝他眨眨眼睛,彼得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还是没忍住笑了起来。韦德把热气腾腾的咖啡递给他,伸出手揉了揉他仍然发红的鼻尖。

 

Petey和Wadey在庭院里打雪仗,他们闹来闹去,像两头精力旺盛的小狮子,但没一会儿就累了。Wadey躺在Petey旁边,他们喘着气,扭过头朝对方笑起来。

“你这次没有哭了。”Wadey说,“上次你哥哥结婚的时候,你哭得可过分了。”

Petey微微红了脸,他撇撇嘴,“我都不记得当时的事了。”

“你没有以前那么爱哭了。”Wadey认真地说,又笑了起来,“但你哭起来的时候挺有趣的。”

“哪里有趣了?”Petey说,虽然脸上掩饰不住的好奇,还是故意摆出一副生气的样子。

“眼睛和鼻子,还有脸都会发红,很有趣。”Wadey做了个鬼脸,“但你还是不要哭比较好,你笑起来更好看一些。”

Petey微微红了脸,他翻身起来,拍着屁股说:“我困了,我们该回去睡觉了。”

Wadey也爬起来,说:“你还和我睡在一起吗?我给你看看我赢来的卡片。”

Petey点点头,脸更红了一些,接着小跑着上了台阶。

 

把Wadey和Petey都送进房间,并关上灯后,Peda才走下来。Wedo坐在壁炉边,手里还拿着啤酒,注意到他走过来,便稍微让开一些,让他坐下来。

“你看到Benjamin了吗?”他问,“我刚才没找到他。”

“放心吧,Winston绝对盯着他呢。”Wedo说。Peda应了一声,他有些犹豫,过了一会儿才从兜里掏出一个小盒子,递给Wedo。

“圣诞礼物。”他说。Wedo接过来,饶有兴致地看着他,说:“戒指?戒指的话我现在就能打个电话把他们全都叫回来开个狂欢派对,然后——”他拆开了礼盒,发现里面放着一个光盘,上面没有任何图案。

“噢。”他立刻没了兴致,把那个光盘拿出来举高,“所以这是什么?一个空光盘?你要把我收进去了吗,然后让我每天像个迷你AI一样,只有五分钟的时间陪你坐在一起?”

“不,这是……”Peda挠了挠脑袋,呼出一口气,“这是属于我的光盘。”

他在Wedo惊讶地回头看向他时低下眼睛,慢慢地说:“我的身体里也写了生物代码……所以也是可以被收到光盘里的。但我的代码比较特殊,这个光盘是唯一一个可以把我装到里面的。”

“……哇噢。”Wedo说,他张张嘴,“这可真是——”

“这件事只有我和Tony知道。接着就是你。”他有些紧张地笑了起来,“本来我应该把它销毁的,但我已经不是Spider-Man了,没有哪个反派会盯上我,也就无所谓了。我想把它留下来做个纪念,现在我把它交给你了。”

“这可比戒指更重要。”Wedo说,他把光盘握在手里,回头看了看Peda,“你就不怕我们哪天分手,然后我一生气就把你装进去了吗?”

Peda耸耸肩,说:“我还有六个有蜘蛛力量的兄弟,我想我不需要担心这个。”

Wedo张大嘴,半天后才摇着头说:“是——你说的没错。”他嘟囔了几声,从兜里掏出一截皱巴巴的檞寄生,在他们的头顶举起来。

“我的回礼,一个吻。”他眨着眼说。

Peda惊讶地看着他,最后忍不住笑了起来。

 

Wilson怀里抱着Ellie,和她一起唱圣诞歌的同时,Parker搂着Wilson的肩膀,吻了吻他的额角,又吻了吻Ellie的脸颊。

Peda和Wedo在檞寄生下接吻了至少十次,之后Wedo直接把檞寄生扔开,用手捧着他的脸颊和他接吻。

维德背着皮特走回了家,皮特在中途就睡着了,维德把他轻轻地放回床上,才躺下来搂住他。

彼得和韦德聊起了婚礼的事,他们坐在一张桌子旁,聊起他们应该做的准备和邀请的宾客,时不时发出低低的笑声。

Benjamin和Winston坐在屋顶上,撑着伞,等待圣诞老人的雪橇划过天空的同时,他们开始唱起以前的圣诞歌,甚至进行了谁知道的圣诞歌更多的比赛。

Wadey和Petey躲在被窝里,用手电筒作为光源,Wadey把自己赢得的卡片给Petey看,一边给他讲他是如何赢来这张卡片的。

Peter坐在屋顶上,晃着腿,纽约仍然飘着小雪,但看上去非常平和,并没有哪个罪犯出来打扰这个节日。他扯了扯脖颈上的围巾,朝Wade笑了笑。

“我猜罪犯在这样的节日也会放假的。圣诞快乐。”他说。

Wade也笑了两声,说:“谁说不是呢。圣诞快乐。”

 

 

FIN.

 

 

Love actually is everywhere.

昨晚又看了一遍真爱至上,感觉整个人都很温暖哈哈哈

胡乱写了这么个东西,总之大家圣诞快乐wwww

 


评论(40)
热度(4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