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里是零零w!算是个文手吧!
杂七杂八的都吃点,没有换号的习惯,写文完全凭兴趣,所以啥cp都随机掉落,就麻烦大家善用合集功能啦!
某些时候是洁癖,但大部分时间是个超级博爱杂食党,请注意!
很好说话,欢迎来找我玩w
提问箱和私聊随时开放!

【Spideypool】You Got Me in a Spin(点梗一发完!)

Attention:

1、来自 @流云非昨 姑娘的点梗w是荷兰虫的身份梗!

姑娘还给我讲了大致的故事梗概!以下是姑娘给我私聊时提出的梗概,很抱歉,请容许我就复制粘贴一下了w

“小虫答应托尼绝不暴露自己的身份,所以每次夜巡的时候用了成熟的男声说话,行为举止也特别克制显得自己是个成年人。贱贱也一直认为自己的超凡好朋友是个三十岁的成年男子。另一方面,皮特是艾莉的家庭教师,跟艾莉玩得很好,韦德在相处中发现自己爱上了一个高中生,非常唾弃自己,晚上夜巡的时候总是跟自己的超凡好朋友(稳重可靠的树洞)分享自己的心事……”

2、是个很傻白甜,很少女很狗血的故事!一如既往的,是我的狗血浪漫主义脑!希望大家和点梗的姑娘不嫌弃了2333

3、提前剧透(喂):这个身份梗就有掉码了,嗯,有的x

 

 

 

You Got Me in a Spin

by AOzero

 

“听着……我们需要很认真地谈谈这事,Wade。没有花哨的玩笑话,没有敷衍,没有话题转移。就只是,很认真地谈谈这事。”

“当然啦,Spidey,任何我这个贴心管家能为你效劳的——你想和我聊什么?”

“我想问问你和那个——咳,那个男孩。就是那个给你的女儿做家教的高中生男孩。”

“……你是说Peter。”

“咳,Peter。对,是他。你得从头和我好好讲讲……你和我谈起他的语气不太对劲。”

“怎么不太对劲啦?我不就提过我可能还挺喜欢他的?蛛网脑袋,虽然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在吃醋,但老实说,如果你在吃醋的话——糟糕了,我感觉我还有些动摇。”

“我们说好的,别开玩笑了!所以我说你得……你得好好给我讲讲,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为什么会觉得自己……呃,就是,喜欢Peter。”

“从头开始讲吗?那得从我找回Ellie的时候开始讲,还是从我被绑着塞到一个可怕的小黑屋里进行各种恐怖改造的时候开始讲?那地方可真是太恐怖了,我得和你说,那里的人长得都像几颗蛋蛋拼起来……”

“Wade!”

“哇哦,别生气,别对我吼,大英雄;这只会让我心头小鹿乱撞,然后说更多的胡话,你知道的。好吧,我说,但是在这之前,你能答应我一个请求吗?小请求。”

“……什么?”

“你好像的确很想知道我和他之间发生了什么。在我如实告诉你之前——大概是如实吧,也可能有那么百分之七十是我脑袋里的神奇幻想。总之,先在你的脑袋里放起《I Believe in a Thing Called Love》或者《I Hate Myself ForLoving You》吧,都可以,别去深究我的感情,你会被吓坏的。”

 

穿着明显比自己大一号的旧夹克,微微发皱的衬衫,有些紧的休闲裤,刚好把小腿曲线勾勒出来。旧得几乎马上就要踹出个洞来的运动鞋,一个和整个人陈旧到发酸的穿衣风格不同的、崭新得发光的背包,拉链上挂着一个BB-8。看上去很年轻,可能是个生长过快的小学生,脸上还带着淡淡的雀斑痕,发梢有一点卷,至少发型好像稍微打理过。眼睛很不安分,手脚也不安分,一直局促不安地动来动去,紧张得背着手揪自己衣服下摆,却还是会不停悄悄踮脚抖腿。走进房间的第一个瞬间就露出大大的笑脸,但却紧张得口齿不清,勉强吐出来一个名字。

这就是Wade对Peter的第一印象。他不是见到个人就要拼命细致观察的变态,这只是他的职业习惯了,这么打量一遍对方,他就能很快地总结出来这人有没有什么奇怪的毛病。他又看了一眼Peter,把这个高个子小学生(对小学生来说这身高的确挺高的)划到了“完全是个没什么污点的傻白甜蠢货”那一栏里。

“所以,James。”Wade坐在椅子上,头也不抬地说,“你有什么超能力吗?”

这个面试环节已经过去一个下午了,来的都是些歪瓜裂枣,甚至还有个刑满释放的Wade的老仇人,前来碰碰运气找工作,没想到一进来就见到Wade坐在面试官的位置上,差点把他临时租的这个小工作室拆了,Wade费了点劲才把他捆起来扔在了后巷。

Peter一下就并拢腿站直了,显得非常紧张。他的视线不停在地上的污点转来转去,结结巴巴地说:“呃,我的名字是Peter,先生。我,我没有超能力……这份工作需要超能力吗?这不是……兼职家教的面试吗?抱歉,我是不是走错房间了?”

Wade瞥了他一眼,撇撇嘴:“那你是怎么想到来面试的?”

Peter顿了一下,再开口时语速快得把Wade都吓了一跳:“我,我看到外面有个广告,就进来了……先生,我知道我看上去还年轻也只是个高中生,但我保证我可以胜任这个家庭教师的工作的!不止周末,我平时其实也可以来,没关系,但是请您考虑一下……我想快点弄到钱但外面都不收我这么年轻的兼职愿意收的来钱又太慢了——”

“等等,你为什么那么急着要钱?”Wade忍不住打断他,问。

男孩眨眨眼,说:“因为我和我婶婶住在一起,我想……为她分担一点压力。”

Wade盯着他看了几秒钟。几秒之后,他拍拍手,咧开嘴笑起来:“很好!奶香宝贝Peter,你被录用了。我得提前问问,你说自己是高中生是真的吗?你看上去小学都没毕业,而我女儿刚好是小学生呢。”

 

Wade的女儿名字叫Ellie,女孩古灵精怪,但一直是Wade心尖上的小公主(虽然他不怎么愿意承认这个事实)。Ellie暂住在Wade的好友Preston家里,但因为Preston坚持他们父女每周都得见见面,让Wade担任起父亲的责任,于是每个周五的夜晚,Ellie都会被Preston一家送来给Wade,在Wade的公寓里待一个周末。

但事实就是,尽管Wade努力想担任起父亲的责任,但Ellie的家庭作业快把他折腾疯了。户外实践活动还好说,那些数学题让他脑壳发疼,而且每次Ellie都说他做得不对,老师不是这么教的。

万不得已(大部分是为了让Wade控制自己不去轰炸Ellie的学校和老师),Wade开始重金悬赏,不对,重金聘请一名家庭教师,来陪自己的女儿做做作业。但可能他的价格开得太高了,一般人都觉得这是个骗局,所以来的人都是些吞剑喷火,卖枪藏药的奇异人士,所以能走进来的Peter,倒也是个胆子不小的学生仔。

幸运的是,Ellie似乎挺喜欢Peter。这个学生仔每个周末都会上门来教Ellie做作业,每次Wade都能听见从临时用来当Ellie书桌的餐桌旁传来欢声笑语,但Ellie的作业又都完成得很漂亮,还会被老师当众夸奖。几周后,Peter会留下来吃晚饭,还会给Ellie梳头发(虽然梳得相当糟糕,还没有Wade厉害),甚至开始参与他们的父女聚会。

Wade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但他在一个周四带Ellie去看电影的时候,发现Peter也来了。他低头看向自己的女儿,女孩拿着自己的手机朝他晃了晃。

“你为什么不是周末都还想见到自己的家庭老师?”Wade蹲下身来问她,“这真的很奇怪。”

“因为Peter说过他也想看这部电影,我就把他叫来了啊。”Ellie用手指卷着自己的头发,“这很奇怪吗?”

Wade想发火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发火,只好站起来面对Peter。男孩跑过来,朝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但Wade只是抱起双臂来,瞥了他一眼。

这次“父女电影时间”变成了“父女和家庭教师的电影时间”的经历就算了,Wade总觉得Peter和Ellie的关系有些太好了——Ellie甚至邀请Peter去观看她几个月后的游泳竞赛,她除了Wade和Preston一家,明明再也没有邀请过别人——特别是他抓到Peter亲吻Ellie的脸颊的那个瞬间。那天下午,Wade手里的枫糖浆罐子在看到这一幕时,直直地掉在地上,摔得粉碎。

Peter猛地拉开了和Ellie的距离,脸涨得通红,急匆匆地解释道:“Wilson先生,这不是——不是你想的那回事!我们只是——”

“只是因为我的作业拿了全优,所以我想让Peter陪我玩一会儿游戏,结果他输了,然后他得答应我的一个要求。”Ellie撑着脸,眼睛盯着Wade,“这有问题吗,Papa?”

Wade看着她的眼睛,缓慢地摇摇头,枫糖浆一直流到他的兔子拖鞋旁边。Peter仍然红着脸,看上去相当坐立不安。

晚餐的时候,Wade偷偷在Peter的那份牛肉里挤了整整一层芥末。

 

“咳。稍微等等。”

“怎么啦,Spidey宝贝?”

“呃,所以你一开始是觉得……Peter他——”

“一开始是这么觉得的,是的。但我能说什么呢——Ellie是个小恶魔,我大部分时候都在顺着她走,女孩嘛,总得宠一些才好。当时我还想,如果她真的那么喜欢,那随她去吧。当然,我还是很不爽,不然也不会这么复仇了。”

“这么幼稚的复仇……我是说,Wade,有时候你也太娇惯Ell……你的女儿了,这也不太好。”

“如果你愿意和我一起照看她的话,那当然再好不过啦,她可喜欢你了。不过现在就让我们回到这个事情吧,我可以继续讲了吗?你可以在你的脑袋里换一换背景音乐了,最好是那种朦胧的,甜蜜的,又有点惨兮兮的音乐。你心里有最佳选择了吗?”

 

事情发生有些微妙的转变,是在一个不是周末的阴雨天。Wade和Spider-Man关系变得还不错之后,Wade就开始减少接活计了——毕竟Spidey总是会对他的任务百般阻挠。也正因如此,Wade没有什么任务,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打发时间。在临近傍晚的时候,夕阳挂在天边,但雨仍然淅淅沥沥地下着,像是窗外在下橘红色的雨。在Wade调到Netflix的最新剧集更新时,敲门声响了起来。

打开门时,Wade怎么也想不到,他看到的是Peter。男孩浑身都湿透了,像是刚从水里捞出来的小狗,Wade刚打开门,他就朝Wade咧嘴笑起来。

“Wilson先生……对不起,打扰你了。”他挠着脑袋说,“我没带伞,又刚好走到离这儿很近的地方。我想问问能不能借用一下你的浴室……”

Wade侧身让他进来,调侃了他几句,结果男孩笑了两声,直接在客厅脱起了衣服,像是根本不介意Wade还在场。反而是Wade像个被色狼骚扰的无辜中年男性,把还在和裤子搏斗的Peter直接一把塞进浴室,还给他丢了几件可以换上的衣服。

虽然这有些难以启齿,说出来可能会让他在Spidey心里的形象大打折扣(Wade坚信他在Spidey心里一定还是有那么一点形象的),但在透过雨幕的橘红色光线里,Peter把湿透的T恤剥下来,露出他作为一个小宅男根本不应该会有的肌肉线条,他浑身都湿漉漉的,被弄乱的头发一直在往下滴水——这一幕让Wade莫名其妙地口干舌燥,心跳如雷。把Peter塞进浴室后,他坐在沙发上,呆呆地看着自己精心挑选的红黑色地毯上。那上面有一圈Peter 留下的水渍,像是个深不见底的小水塘。Wade把Peter湿透了的衣服扔进了洗衣机,洗衣机的水声,浴室里的水声和窗外的雨声似乎混杂在了一起,让他的脑袋都有些晕乎乎的。

Wade靠着沙发靠背,试图理清楚头绪,他是真的被PeterParker,一个小宅男——而且他还怀疑这个宅男想对自己女儿下手——他是真的被这个高中生小宅男的裸露上半身迷住了那么几秒吗?

Wade摸着自己的下巴,有时候他自己的欲望和野心连他自己都搞不懂,但和Peter这种傻不愣登的小宅男到底有什么关系?他为什么会在那一个瞬间觉得Peter还挺性感的?

Peter很快就出来了,他打开浴室的那一秒,Wade就抓起遥控器摁来摁去,假装自己很忙,忙着找一个好看的节目。男孩身上穿着Wade丢进去的那件T恤和短裤,因为尺寸过大,挂在他身上显得松松垮垮的。Peter揪着T恤的边角,上面印着一个蜡笔画的Spider-Man。

“这是Spider-Man。”Peter低着头,看着那个图案,嘴角带着笑容,“你喜欢Spider-Man吗,Wilson先生?”

“是啊,我算是他的粉丝。”Wade直直地盯着电视,“他可真讨人喜欢,虽然有时候会做些比较孩子气的事,但毕竟还是成熟英雄了。他说话的声音可真性感,让我每次听见都像个怀春少女似的。”

Peter咧嘴笑了两声,不知道为什么,Wade觉得他听上去挺尴尬的。而这让Wade浑身不舒服起来。他为了自己把Peter弄尴尬的事实而感到不舒服,好极了。

“你饿吗?要吃点什么不?如果说谁会是当代戈登拉姆齐,我肯定得和他抢抢位置。”Wade说,然后不等Peter回复就跳起来往厨房里跑。他从柜子里翻出一罐新的枫糖浆,身后传来了椅子被拉开的响动——Peter在餐桌边坐了下来。

“不是周末,没有Ellie,这还是我们第一次二人世界,是不是?”有时候Wade真的很想掐一把自己的嘴,为什么他每次一开始有动心的征兆,他的嘴就停不下来?等等,他刚才是用了“动心”这个词了?“当然,我不是说Ellie在这会有什么,她还挺喜欢你呢。可能有些喜欢过头了,你比她大多少岁来着?”

“Wilson先生!”Peter急忙打断他,Wade转过身去,朝他挑挑眉。男孩瞬间红了脸,他的手叠放在桌子上,手指不安地动来动去,“我是说,我没有那个意思,你误会了。”

Wade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说:“我知道,你是想和我说,你不是故意亲Ellie的脸的。”

“我只是——”Peter张张嘴,接着忽然意识到了Wade的不怀好意。他耷拉下眉毛,撇撇嘴,像一个十足的小屁孩那样嘟囔着说:“别捉弄我了。”

Wade把一盘枫糖薄煎饼放到桌子上,推给Peter,觉得自己手指尖都有些轻飘飘的,像是被枫糖浆浸过似的。

“这算是捉弄吗?你没有见过我真正捉弄一个人的样子,可能会有些限制级,血红色的那种限制级。”Wade撑着脸说,“当然,也可能是没来得及关灯就开始填洞工作的限制级。”

太过了,Wade自己都感觉到了,Peter的脸色变得很复杂,一块白一块红,耳朵尖又是粉色的。Wade咳了一声,他决定让自己闭嘴,在男孩感到不适之前——但也很可能,他已经感到不舒服了,然后他就会逃跑似的辞去这份工作,毕竟他在这儿,简直是被Wilson父女轮流进行性骚扰。

把Peter送走之后,Wade久违地感到了一种情绪,他们怎么形容这种心情来着?也许是患得患失,也许是魂牵梦萦,也许是磕多了。

 

“你似乎很安静,Spidey,在我讲述这段故事的时候。”

“……我只是想安静地听完整个故事之后再做评价。Wade,我听你提起过你对他的感情好多次……但你之后有想清楚自己到底是怎么想的吗?”

 

让Wade感到惊讶的是,Peter在周末时,照常来上班了。他朝Wade抿着嘴笑起来的时候,好像他们之间什么事都没发生,但Wade总觉得他面对自己时候显得心情复杂,忧心忡忡。尤其每次Wade离他近了些,他就会浑身不自在。

Wade决定把他们关系中断在这个层面,因为Peter看上去挺不舒服。况且,Wade没有向Peter隐瞒自己是Deadpool的事实,对于一个高中生来说,枪林弹雨的雇佣兵世界毕竟还是有点吓人了。Peter是个很懂事的男孩,他没有对Wade表现出任何不满,Wade猜想他也许是为了钱才容忍着这一切。他把Peter留在这的衣服叠好,还给了他。男孩道了谢,把衣服塞进他的背包里——Wade发现他换了一个新的背包,可能丰富的报酬真的让他有换背包的余力了,这也算是件好事。

但Peter的确有些太容易跨越Wade在他们之间设立的安全线了,这可能都和该死的青少年因子有关。

“我真的很抱歉!”Peter猛地弹起身子,立刻为他又一次压到Wade的宝贝手而道歉。Wade用他的迷你小手朝他挥了挥,示意他自己不介意。又一个被家庭教师插一脚的家庭电影夜,Ellie靠着Peter,而刚从任务回来没多久的Wade坐在另外一边。他娇嫩的婴儿小手总是被Peter压到,但这也不是问题。

非要说这里有什么问题的话,“Ellie,你为什么靠着你的老师,也不愿意坐到中间来,靠一下你脆弱的爸爸?”Wade问,Ellie嚼着薯片,一副懒得搭理他的架势。Peter笑了两声,Wade立刻又觉得他有些讨人厌了。

不知道是谁挑的《小丑还魂》,Wade看到途中都想放弃了,但Ellie居然因为里面的恐怖情节而咯咯发笑,Wade决心不能做一个比女儿还胆小的爸爸,所以一直强撑着。Peter很明显比他还紧张,虽然强忍着没有尖叫出声,但在惊吓环节还是慌张得一把抓住了Wade的小手。

“天啊!”Peter这下尖叫出声了,“我真的、真的很抱歉。”

“没事。”Wade回答他,然后贴近他的耳朵,小声说,“这电影真是有些糟糕。”

Peter缩了缩脖子,Wade立刻从男孩耳朵边抽离了。他摸着自己的下巴,在心里骂了自己一句。

Ellie在电影还没结束时就睡着了,Peter轻轻叫了她几声,在确认她睡着以后,Wade立刻抓住遥控器,把电视直接关了。

“老天,终于解放了,再看下去我要尿裤子了。”Wade呼着气说,Peter朝他轻声笑起来。他搂着Ellie,动作轻柔地把女孩抱起来,抱到了卧室里去。Wade看着他做这一系列看上去似乎无比自然的动作,忽然想到,Peter可能会成为一个很好的爸爸。

等等,他刚才是在想一个高中男孩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爸爸?

这可以吗?这有什么不可以的?

Wade立刻在Peter旁边加上个火辣的女孩做他温柔可爱的妻子,来阻止自己继续往下想。

Peter从房间里出来,坐到了Wade旁边。他又看了看Wade的手,今晚它受到的折磨已经够多了,但Peter看上去还是对它充满兴趣。Wade注意到他的眼神,把手抬起来,说:“想再摸摸看吗?”

男孩眼睛发亮,他在衣服上蹭了蹭手心,小心翼翼地拢住了Wade的手。他的体温很高,手心很暖,似乎带着一层薄薄的茧,又因为骨节分明而有些硌人。他轻轻地捏了捏Wade小巧的手指,磨蹭着他娇嫩的手背。

“这看上去真的像个婴儿的手。”Peter惊叹道。

“当然啦,这也是我少数的、可以看到没有疤痕的自己的时刻。等它再长大一些,长到青春期叛逆小鬼的手,那些疤痕就会疯狂跳出来,像是什么青春期伤痕似的。”

Peter仍然看着他的手,过了一会儿他问:“Wilson先生……疼吗?”

“不疼。”Wade说,觉得自己喉咙有些发干。Peter轻轻放下他的手,看上去脸色严肃极了,而他这样的长相实在不适合板着脸。

“我觉得你不应该再去干这么危险的事了。”Peter说。

“可我还得给你发工资,宝贝。”Wade笑起来,“我已经尽力不去削人脑袋了,否则Spidey会生气,你知道。赚钱可真不容易。像我就得在子弹里跳来跳去,你就得来这陪看电影。”

“我不是为了钱来陪看电影的,只是因为我喜欢Ellie和你,你们一家。”Peter笑起来,但他很快又抿紧了嘴,说,“那你至少得保证自己不受那么严重的伤吧,Wilson先生?这会让你周围的人担心的。”

他的几句话让Wade浑身发软,像是踩在云上,只能胡乱应了几声。Peter似乎觉得有些奇怪了,他很快地抽回了手,脸上发红。Wade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心里一动,转转眼睛说:“你可以一直握着它,没事,不疼。你会感觉到它在你手里慢慢长大的。当然,我没有什么别的、奇怪的意思。”

Peter朝他很快地笑了一下,说:“谢谢你,Wilson先生,但我得回去了。”

他坚持不用Wade送自己,只是背上背包,像只小鸟一样飞出了Wade的公寓门。Wade坐在沙发上,撑着自己的脸,胡思乱想了半个晚上。

也许Wade该坚持下去的,坚持把这事终止在这个时刻。但Peter总是打乱他的计划,而且总让Wade有种感觉——他其实不讨厌Wade的胡言乱语,不讨厌Wade的视线和有些越界的动作。他似乎只是有些困扰,但这种困扰里没有包含厌烦,这真的很容易让Wade得寸进尺。

更别提那件事了,那件至关重要的事。

 

“……什么事?”

“你为什么看上去这么紧张,Spidey?不是什么生离死别的特大型事故,别这么害怕,我们的生活又不是小说改编电影——好吧,也许我们的日常是挺不正常的,但Peter的又不是,他可是个普通人,很少见、很少见的那种,特别可爱的普通人。”

“所以到底是什么事?”

“别那么咄咄逼人,我还没发现过你有这么八卦。好吧,这事有个时期,我其实和你提起来过……就是你忽然决定穿回自己的旧制服的那段时期。那段时间你一直躲着我,我对此可是一头雾水——”

“——Wade,Wade!我们说回Peter成吗?”

 

又一个不是周末的夜晚,Peter忽然出现在Wade的家门口,穿着非常滑稽的宽松T恤和Hello Kitty睡裤。Wade震惊地上下打量了他好一会儿,才激动地尖叫出声:“这条裤子在哪里买的?我想找好久了!我在很久之前的二手店里翻到了上衣,一直没找到配套的裤子,这一定——你一定做了什么小手脚,机灵鬼,我是说——”

他打住了话头,因为Peter看上去不太对劲。

“我能进去吗?”男孩问,声音有气无力,听上去鼻音还挺重,像是Wade如果拒绝他,下一秒他就会坐在地上嚎啕大哭似的。

Wade赶紧给他让开一条道来。Peter慢悠悠地走进公寓,一路走到他最熟悉的餐桌边,拉开椅子坐下来,趴在桌子上,脑袋埋在手臂里。这明明是Wade自己的公寓,他却感到局促不安起来,走来走去,到处翻他不知道丢到哪儿去的软糖罐。最后他放弃了找罐子,起身去冰箱里拿了一盒Ellie放在这的草莓牛奶,倒进玻璃杯里,放到Peter手边。

男孩保持那个姿势好一会儿都没动静,Wade坐在他旁边,一直盯着他的肩膀。

“我在Stark企业的实习项目没了,Stark先生说要开除我。”又一阵沉默后,Peter喃喃道,脑袋在自己手臂上蹭了蹭,“我是不是做得太糟糕了?”

Wade用指节敲着桌子,每敲一下,草莓牛奶的玻璃杯外沿就有一滴水滴加速滑落。“我相信你一定是他最优秀的学生,那个小矮个,”Wade撇着嘴说,“他既然开除你,说明他肯定心眼小,目光短浅,是个大傻——”

“不要说Stark先生的坏话!”Peter猛地抬起头来,声音很快又小了下去,“我……我想过了,是我不好。”

Wade心说原来不是找我来骂Tony Stark的,那是想让我说什么?但他的声音卡在喉咙口,因为Peter在哭。他的眼眶红透了,眨动睫毛的时候,几滴眼泪掉出来,像是草莓牛奶玻璃杯外面的水滴一样。

Wade又骂了Tony Stark一句,Peter的哀愁瞬间变得有点恼怒。他用力抹了一把自己的眼睛,哑着嗓子说:“对不起……我不应该来这里打扰你,还干这么丢脸的事……但我以为……”

“这可能和你没什么关系。”Wade不知道怎么安慰他,只能说,“我看到新闻了,他下午才和Spider-Man一起去救过一艘船。千钧一发啊,要是他没及时赶到,那船人可能就完蛋了。可能这事让他有点火大,没地方撒泼,就往你身上……操,你怎么越哭越猛了?”

Peter用手腕和手背不停擦着自己的眼眶,Wade站起身去,给他拿了包纸过来。

“是啊,都怪Spider-Man。”Peter说,露出一个有些难看的笑容来,“都是他的问题,如果他能控制好场面,如果他不去胡闹,如果他能更像个英雄一些,Stark先生也不会那么生气。事实上,最让人火大的是,他差点害死一艘船的人呢。”

这下换成Wade发火了:“不许说Spidey的坏话!你这人什么情况啊,原来你是Iron Man的粉丝Spidey的黑,亏我还那么信任你!”

Peter愣了一会儿,手里抓着一张纸,不停朝Wade眨着眼睛,连掉眼泪都忘记了。

“听好啦,我觉得他没什么错。不同的英雄有不同的擅长领域,可能这艘船的情况是他不擅长的,但至少他知道去救人,你知道?”Wade把草莓牛奶端起来,自己喝了一口,“这才是最重要的。”

“但你没看新闻吗?”Peter吸了吸鼻子,“是因为他那艘船才断成两半的。”

“是因为那些人在船上进行危险武器交易!”Wade大声说,一边舔了舔自己嘴边的那圈牛奶,“我就不懂你们这些人了,这些傻瓜拼死拼活救你们,你们不怪那些罪犯,反倒怪起这些傻瓜来了。所以我才说超级英雄都是傻瓜。”

他嘟嘟囔囔着,又喝了口牛奶。Peter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说:“你说的没错,Spider-Man的确是个傻瓜。”

“不要说他的坏话!”Wade气势汹汹地说。

Peter忽然没忍住,笑了起来。Wade见他笑了,皱起的眉头也缓和了不少。

“我总感觉我们的对话从刚才开始就偏离主题了,你一开始说的是什么来着?”Wade又往玻璃杯里倒了一些草莓牛奶,把它倒满,推回给Peter,“你在Stark企业的实习项目没了?那有什么大不了,小鬼。我把Preston家地址告诉你,你再抽两天过去陪Ellie做作业,我给你加薪。”

Peter摇摇头,他把那个玻璃杯握在手里,过了好一会儿才说:“谢谢你,Wade。我没事,我会想通的。”

他把那杯牛奶端起来,一鼓作气,仰头全都喝光了,像是干掉一瓶啤酒那么豪爽,Wade忍不住给他鼓起了掌。Peter又朝他笑了笑,他看上去还是很难过,但Wade总觉得,男孩说得没错,他们应该对这事有点信心。

他站起身来,准备离开了,他的婶婶还在家里等他,现在一定担心坏了。Wade送他走到家门口,在Peter把手搭上门把手的时候,Wade忽然从后面搂了他一下。

“安慰的抱抱。”Wade说,然后松开了手。Peter站在原地,过了一会儿才回过头,朝他笑了笑,推开门走了出去。Wade很想追上他,说一句我送你回去,然后把他送到他婶婶那儿去。但他没有,他顾虑太多了;也许他在自作多情,也许他们的关系还没到那个地步,也许Peter并不想他这么做——也许Peter并不想和一个疤脸怪一起走在街上,这会显得很丢人,如果让他的同学撞见了,那就更丢人了。也许他会撞见Peter的婶婶,那场面肯定又尴尬又难堪。

Wade一直站在原地,看着公寓门在自己面前关上,Peter的脚步声渐渐远了。他穿着鞋号比自己大一码的拖鞋,这真的很奇怪,Peter的穿着就像是忽然梦游到他家了似的。就像一个夜晚的精灵,踩着深蓝色的阶梯,踩着人行道上的月光和星星掉下来的碎片,在一个世纪末的美梦中走到了Wade的公寓。到底他们身处于谁的梦境,Wade也说不清,但他希望Peter千万别醒过来,把所有被夜晚粉饰过的梦都打破了。如果他醒了,他会被Wade吓跑的,Wade一直是这么想的。

这还真是莫名其妙,Wade甚至不知道自己对Peter的情愫从何而来,但他就像是被这个男孩牢牢吸住了一样。Wade曾经以为他可以和Spider-Man成为灵魂伴侣,而且Spider-Man不管怎么看都比Peter对胃口太多——声音低沉性感,力量十足,机灵又敏捷,却一直在做一个邻家英雄。他会对做坏事的Wade好言相劝,佣兵听不进去的时候就拳打脚踢,但一直都很照顾他。Spider-Man希望Wade可以变好,Wade心里也希望,嘴上却只是说迎合Spider-Man的希望,但至少他们都能得到好处。每次Spider-Man扑过来,抱着Wade在地上滚一圈,确认Wade没事后就会立刻投入战斗的时候,Wade都会想立刻跪下向他求婚。

Peter却不一样,就像个小屁孩那样,毛毛躁躁,冒冒失失,跌跌撞撞,像小怪兽那样直直地撞进了Wade的生活里。他就是个小宅男,说话磕磕绊绊,动不动就脸红,经常打碎盘子或者弄坏Wade的宝贝收藏品。他看恐怖片,或者看到长腿蜘蛛时都会吓得像个女孩那样尖叫,而Wade确信Spider-Man不会这么做。

但Wade还是向Spider-Man坦白了,和他的邻家英雄聊起来这个撞进他生活的高中男孩,试图从Spider-Man那儿找点建议和解释。但Spider-Man明显也糊涂了。

 

“老实说,我觉得他可能也有点喜欢我——Spidey,你没事吧,怎么把可乐全都喷出来了?”

“咳,嗯。你为什么觉得他……呃,可能,你知道……”

“你为什么每次都要拉下面罩才能和我讲话?是怕我对你做什么坏事吗?像是我们之前闹别扭的时候,我打算给你的‘和好的亲亲’?没事,自从你全身心都在抗拒那个亲亲之后,我就不打算得寸进尺了。”

“没……这只是我的习惯而已,我不太喜欢让别人看见我面罩下的样子。”

“好吧,都依你,我的超级好兄弟。所以,我们刚才在说,Peter啊……Peter。”

 

事实上,Peter做的很多事都让Wade有些浮想联翩。Peter开始会提前一点时间到Wade的公寓里来,在一本小笔记本上做“备课笔记”,说是这样能更好地教Ellie一些知识。他坐在餐桌边往那个笔记本上写来写去的时候,Wade就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很多时候他们都不会有什么交谈,因为Wade感觉Peter每次写笔记的时候都挺认真的。

有时候电视里没什么有趣的节目,Wade又很无聊,就会站在Peter身后看他写笔记。他写得很认真,把数学重点都列了个遍,Ellie看上去真的很捡便宜,Wade感觉自己开给他的工钱也不是浪费,Peter对这个工作的确挺看重的。

Peter见他真的想看,就在写完之后把笔记本推给了他。Wade坐到椅子上,翻看这本笔记,从给Ellie第一天上课,Peter就开始做记录了。Wade随便翻了翻,忽然在其中一页上看见了自己的名字。那四个字母藏在一段语法后面。

他定了定神,又翻了几页,看到一页记录自然科学的笔记,这一页的各个角落,都像是打草稿一样写着他的名字。还有个Deadpool的小涂鸦。

他盯着那一页看了好一会儿,Peter似乎察觉到有些不对劲,男孩思索了一会儿,忽然反应了过来,张张嘴,但不知道该说什么。Wade把笔记本合上,还给他:“你可真认真,小教授,我觉得我的钱没白花。很好!我安心把女儿交给你了!”

Peter的脸色泛红,把笔记本接了回去。Wade站起身来,决定还是回去看电视算了。

 

“我……我是说,Wade,这可能只是巧合而已。他可能不是……不是那个意思,你知道……”

“我也知道,Spidey,我只是有这种感觉,朦朦胧胧的感觉。他看上去并不讨厌我,这真是太难得了。”

“嗯……但是他可能不是——这可能只是误会,机缘巧合,或者是……”

“你说得没错,我不能自作多情。毕竟我也知道,谁会喜欢我这样的疤脸怪呢?尤其是Peter这样的年轻人,他一定觉得和我混到一起是件很丢人的事,是吧?”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你挺好的,Wade,你也值得被人喜欢。我想如果你这么觉得……那他可能还是有点……喜欢你吧。”

“怎么啦,Spidey,你听上去有些不太对劲?我得先和你说好,如果你是打算先和我告白了,真糟糕,那我可能会站不住自己的立场的。”

“谢谢你,不了。——等等,嘘。Karen告诉我追踪的罪犯有消息了,我得去把他们一网打尽啦。抱歉,Wade,下次再听你聊Peter的事,今天的墨西哥卷时间就到此为止吧。”

“我喜欢你所有关于网的笑话,真新潮。等等,带上我一起吧,Spidey!我保证不会妨碍你的,相反,我要学着和你一起做个英雄,做点把罪犯‘两网打尽’的好事,我是说真的。”

“呃……好吧?我很高兴你能这么想,Wade,你终于打算做些改变了。”

“当然,我是说,Peter可能也不会太想和一个砍人脑袋的雇佣兵搞在一起吧?虽然我有足够性感的屁股和足够炫酷的人生,但他那样的小宅男可能更希望接下来的人生安稳一些,那我不就输得很彻底啦?”

“……咳,我们,我们走吧。”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真的非常匪夷所思,甚至Wade自己都没能反应过来。Spider-Man和Deadpool赶到现场,并且和那些走私犯进行了一场搏斗。其中一个武器发出的震荡波让Spider-Man的制服出了点问题,Wade还没来得及朝他的方向跑过去,就看见有人引爆了炸弹。Wade抢先扑向了Spider-Man,抱着他就地一滚,用后背阻挡了那股冲击。

真不是开玩笑的爆炸热流,Wade的后背皮开肉绽,他甚至闻见了类似烧糊的牛排的气味。在自愈因子还没开始工作前,他就快晕过去了。Spider-Man从他的怀抱里挣脱,把剩下的人“一网打尽”,又快速地跑回他身边来。

“Wade!”他大声说,“你没事吧,Wade?”

Wade觉得他的耳朵可能被炸没了,或者脑袋出了点问题。为什么他会觉得自己听见了Peter的声音?

“Wade!”Spider-Man跑到他旁边,把他扶起来,“振作些,保持清醒,我会带你到Stark先生那里去的。”

Stark先生。Peter的声音。Wade呻吟着说:“我需要一个安慰的抱抱。你的面罩都脏了,Spidey,这不太好。”他脑袋晕乎乎的,但还是摸索着从腰包里掏出一块Hello Kitty的手帕,往Spider-Man的脸上拍。

“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Spider-Man把手帕抓在手里,咬着牙,把他背到自己背上,“抓紧我。”

他背着Wade在纽约上空飞荡,Wade的背部的血肉仍然在纽约的风声中跳死亡圆舞曲,Wade盯着Spider-Man制服和面罩之间的缝隙看了很久。他动了动手指,悄悄地掀起Spider-Man脖颈上的面罩边角,看见带着卷的发梢露了出来。

他再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复仇者基地里。

“醒了?”Tony Stark的声音传了过来,“Spider-Man把你送了过来,但那时候你的背都快长好了。”

“Spider-Man去哪了?”Wade哑着嗓子问。他看见Tony低头看了他一眼,皱皱眉。

“走了。Deadpool,你真的应该离他远点,当然,他是个成熟人士了,我也不能对他的行为做什么评价,”Tony转着手腕说,“但我打心底里希望你离他远点。你就当是我给你的忠告吧,Spider-Man可不是你心里想的那么——”

“他的制服出了问题。”Wade接话道,“你得帮他检查检查,毕竟是你给他做的那套制服,是吧。”

Tony看了他一会儿,最后拍拍手,说:“我得走了,每天都忙着呢。如果你能动了,就自己走吧,不用和我打招呼。”

 

Wade在沙发上坐了整整一天一夜。Peter请了假,没有来陪Ellie做作业,这真是史无前例。他被Wade抓到亲吻Ellie的脸之后没请假,在Wade面前脱衣服之后没请假,在餐桌上哭得稀里哗啦之后没请假,他有一次发着烧都还来上课,那次也没请假。但这周,Peter请假了。

他是该请假,Wade一边把嘴里的棒棒糖咬碎,嚼得咔嚓作响,一边想,没错,他是该请假。他甚至不应该请假,他该心怀愧疚,痛定思痛,然后潇洒辞职。

Ellie为Peter是否还会来看自己的游泳竞赛忧心忡忡,她总是攀着Wade的肩膀,问他:“你是不是和Peter吵架啦?”

Wade别过脸,把她搂在怀里,说:“没。Ellie,宝贝,你考不考虑换个新的家庭老师?”

“不要。”

Wade叹了口气,把自己不喜欢的棒棒糖递给她。

Peter请了两个星期的假,Ellie总是在询问Peter的事,到了游泳竞赛那天,女孩也像是放弃了。

“没关系,家庭老师这么多,我们换个新的不就行了。”Wade这么安慰她。Ellie撇着嘴,说:“可是Peter就很好啊?你也喜欢Peter,不是吗,Daddy?你为什么要把他气跑?”

“我什么时候把他气跑了?”Wade问。

“我没做什么让他生气的事,不是你还能是谁?我之前去他的高中找他,他还带我去吃冰淇淋了。但他让我不要告诉你这件事,所以肯定是你——噢,糟了。”

Wade盯着她看了好一会儿,又不想朝她发火,只能把Ellie最讨厌吃的棒棒糖剥开包装,塞到她嘴里。

Ellie一边指责Wade是恶魔老爹,一边收拾好自己的东西。Wade带着她走下楼去,看到Preston一家已经在车上等着他们了。他们按时到达了游泳馆门前,但很明显,同时到达的除了他们还有别人。

Ellie眼睛发亮,车一停稳就推开车门,飞奔到了Peter的怀里。

“那就是Ellie的家庭老师?”Preston朝Wade看了一眼,“还是个初中生吧?”

“高中了。”Wade磨着牙说,推开车门钻了出去。Peter蹲了下来,搂着Ellie和她说话。他又换了一个新背包,穿着长袖和休闲裤,仍然是那双很旧的运动鞋,看上去就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学生仔。他看见了Wade,悄悄移开了眼睛。

在整个竞赛期间,他们都没有和对方说话。在比赛途中,他们还给Ellie呐喊助威,Preston甚至掏出了一条加油横幅,Wade掏出了他的粉红色小喇叭,但被工作人员制止了,Peter因此低声笑了起来,但Wade回头看他时,他立刻收起了笑容,把脑袋瞥到一边去。

Ellie的成绩很不错,虽然只得了第二,但走上奖台时还是笑容灿烂,Preston一家都在为她鼓掌欢呼,看到这一幕的Wade开始到处找他的Hello Kitty手帕,但到处都找不着。在他吸鼻子的时候,Peter把那条手帕递给了他,看上去干干净净,已经被洗过了。

Wade接过他的手帕,瞥了Peter一眼,男孩立刻又移开了眼睛。

他们在傍晚时走出了游泳馆,Ellie一直在和Jeff兴奋地讨论这次比赛,她宣布自己下次一定会拿第一名的时候,所有人都笑了起来。

Preston一家带着Ellie离开了,Peter这才第一次和Wade对视,但很快又移开了视线。

“走吧,我送你回去。”Wade说,“你家住在哪来着?布鲁克林?”

“皇后区。”Peter轻声说。Wade点点头,大致找了找方向,就朝那边走去了。Peter快步追上他,说:“Wade,我很抱歉,我只是……”

他叹了口气:“我不知道该怎么和你解释这件事。”

“没什么,只是把我当傻瓜耍嘛,我也不是很介意。”Wade把手插在外套兜里,“至少你还记得来,Ellie以为你不会来了,担心死了。”

“我没有那个意思!”男孩急忙说,“只是,我答应过Stark先生,不会暴露我自己的身份,所以我一直在用变声器说话……但我没有耍你的意思!我也想过要和你坦白,但我一直找不到机会,也不知道该怎么说,特别是……你之后还来找Spider-Man当感情顾问……”

Wade猛地停下脚步,Peter也急忙站住了,他们视线相接。

“老实说,我这几天一直有种美梦成真和幻想破灭交织在一起的复杂感觉。”Wade说。

Peter微微红了脸,他张张嘴,又挠了挠自己的脖颈。

“我真的不是故意想对你说谎的。”他低声说,又开始有些磕磕绊绊,“但我不知道怎么和你说,因为我……可能……像你说的那样,还挺……喜欢你的。”

在短暂的沉默后,Peter很明显地能听见,Wade在做深呼吸。

“原来Stark的话是这个意思,”Wade最后说,“真是个老狐狸。”

“这和他又没关系,不要说Stark先生的坏话。”Peter抬起头来,毫无威慑力地瞪着Wade。他迈步过去,一把揪住了Wade的领口,在Wade吓了一跳的同时,微微踮着脚,吻了Wade一下。

“和好的亲亲。”他说,然后很快地伸手圈住Wade,抱了Wade一下,“安慰的抱抱。行了,我们之间没事了吧?”

Wade愣了好一会儿,Peter就干脆抓着他的手腕,拽着他往前走。他们彼此都沉默了一段时间,直到Wade实在忍不住了,说:“你给我穿一次你的制服,玩一次那个性感低音变声器,我就原谅你!”

“你还是继续做梦吧,Wade。”

Peter头也不回,像个小屁孩那样快活地笑起来,但抓着Wade手腕的手却力量十足,一点也没放松。

 

 

FIN.

 

又一周结束,Peter站在门口,踮起脚来亲了Wade一下,才匆匆离开了。Wade呼出口气,把门关上,转过身来,就看见直直盯着他看的Ellie。

“Daddy。”她咬着棒棒糖,说,“你为什么在亲Peter?我是不是要有新的妈妈了?”

“——Ellie,”Wade老脸一红,只能咳了咳,“那只是礼节性亲吻,老师没教过你吗?我们说再见的时候一定要懂礼貌——”

Ellie眨眨眼睛:“那我和班上的男孩说再见的时候,是不是也可以这么懂礼貌?”

“——当然不可以!不愧是我的女儿,你可真是个小恶魔……”

 

 

 

结束啦!

标题借用自《I Believe in a Thing Called Love》里的一句歌词:You got me ina spin, but everythin' is A.OK!——Spin除了极速旋转、眩晕以外,还有吐丝结网的意思,我觉得太好玩了23333

相比起来这篇文真是一点也不好玩而且又很狗血!感觉已经糟蹋了这么好的点梗了,很抱歉了!(躺

 

评论(97)
热度(2868)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