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里是零零w!算是个文手吧!
杂七杂八的都吃点,没有换号的习惯,写文完全凭兴趣,所以啥cp都随机掉落,就麻烦大家善用合集功能啦!
某些时候是洁癖,但大部分时间是个超级博爱杂食党,请注意!
很好说话,欢迎来找我玩w
提问箱和私聊随时开放!

【Spideypool】LovePool 10

天呐,时隔一年的撒把土,我自己都心虚………………(x)

想了想,今天还有点空,就把这篇凑个整数,更新到十吧!接下来的故事可能就得到明年了,对不起大家!!!(x

这篇居然,两年半了……然而真正让我感到年代感的是,我的office都更新好几圈了,《LovePool》的word文档都直接变成了,兼容模式……………………

我居然把这篇文拖到这种地步了吗?!

真的对不起大家哈哈哈,我一开始真的只是想写篇轻松搞笑的东西,结果这篇不仅不轻松搞笑,甚至还变成了一个有生之年系列,我看之前的更新我都感觉到了黑历史一样的羞耻感,巴不得全都改一遍……这我真的……万万没想到啊!!

不多说了,就,上一更请走这w


10.

 

Deadpool再一次见到纽约的小英雄时,是在他折断一个人的手腕,并且已经下意识地抽出了刀的时刻。Spider-Man手里握着蛛丝,从天而降,像是什么天神下凡似的,把他手里的刀用蛛丝拽过来,扔到仓库某个看不见的角落里。Wade心疼得大喊:“我今天下午才把它擦得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的!”

Spider-Man一句话也没说,只是把剩下的家伙都快速解决了。他真的越来越像一个完美英雄了,是不是?Wade第一次听说他的消息的时候,他还像个小屁孩一样毛躁,被号角日报拍下一张正好在小巷里穿制服裤子的照片,那看上去简直就像是“英雄界艳照门”的丑闻现场。但是现在,看看他的Spidey,一句俏皮话都没有,用他那比例匀称,修长的腿一脚就能踹飞一个罪犯,还能在他落地前用蛛丝拉他一下,防止他摔得太惨,顺便把他网成一个茧。

——等会儿,一句俏皮话都没有?

Spider-Man把所有罪犯都解决了,他背对着月光站在原地,拳头没有松懈,仍然紧紧攥着。Wade发现自己手里还抓着那个因为手腕被折断而疼晕过去的罪犯,急忙松手,把双手举高了。

“我投降!但我先说明,Spidey,我和这些人可不是一伙的。”他说,“你今天心情不太好,是不是?你一句话都没说呢,但是你得先听我把话说完——我真的不和这些家伙合作,只是刚好有人付钱让我——”

Spider-Man说:“Deadpool。”

Wade双腿并拢站直了,朝他敬了个礼:“是的,Spidey船长!”

“明天晚上十点,在时代广场的滴水兽雕像边见面,和我一起去夜巡吧。”

Wade眨着自己的眼睛,以为自己听错了。

“呃……什么?”他问,还故意侧了侧耳朵。

Spider-Man没说话,他大跨步朝Wade走过来,那气势汹汹的架势让Wade不由自主地快速后退了几步。但他又不是真心想跑,于是Spider-Man很快就走到他面前,一把揪住他的制服,说:“明晚上,十点,时代广场的滴水兽旁边,夜巡,和我一起。好还是不好?”

他揪着Wade的手非常紧,面罩上的黑白大眼直直地盯着他,Wade用力吸了口气,说:“好、好……”

Spider-Man放开了他,说:“很好。”

然后他转过身,在角落里翻找了一会儿,找到Wade的武士刀,用带着手套的手摩挲了一下,把上面的灰抹去了,递到Wade手里。

“不许杀人,以及,明天见。”Spider-Man说,接着就离开了仓库。

 

Peter在荡着蛛丝赶往时代广场时,心里忐忑极了。作为小宅男的他和Wade暂且算是和好了,但Steve的话一直在他脑袋里转来转去。他得让Wade接触真正的自己——虽然他还不能向Wade公布自己的秘密身份,但至少和他一起夜巡,慢慢让他有机会了解自己,应该也算是一种办法。况且,Wade和他一起夜巡,Peter就可以盯着他,让他不去干一些坏事,一举两得。

他昨晚找到了Wade,并且提出了一起夜巡的邀请。但Peter当时太紧张了,似乎让Wade有些反应不过来,老实说,Peter有些担心Wade不会真的出现在他们约好的地点。但当他到达时代广场,看见那抹红黑色的身影时,他又暗自松了口气。

Peter降落在Wade旁边,朝他挥挥手。

“你来得真早。”Peter说,忍不住笑了起来,“我还担心你不会来。”

“当然!我下午就在这里等着你了,Spidey。”Wade听上去比他还开心,“我真的没想到你有一天会向我提出这样的邀请——这就约等于我们在约会了,是不是?今晚是约会之夜!你会带我去哪个浪漫的情侣圣地?”

“很遗憾,没有情侣圣地。”Peter叉着腰说,“只有犯罪圣地。我们得先说好,你不能杀人。”

“我知道,”他说,把他的枪拔出来,“我把子弹都换成橡胶的,刀刃都包了起来,在这里等你呢。”

Peter心里一惊,没想到他连这样的准备都做好了,一瞬间居然有些感动:“你,你是怎么想到这么做的?我就知道,Deadpool,你其实心里……”

“嗯?同人小说里都是这么写的啊,”Wade转着他手里的枪,“我和你一起组队的同人小说都是这么写的。我从里面学的。这些伙计真厉害,是不是?没想到他们还能猜中——你看上去的确喜欢我这么做。虽然那篇文里剩下的部分你可能就……”

Peter重重地叹了口气,感觉身上都没了力气:“打住,别说了。我们走吧?”

他朝Wade伸出一只手,说:“抓紧我,我要带你荡到布鲁克林区去。”

Wade盯着他的手看了一会儿——Peter好像听见了他吸鼻子的声音——才郑重地握住了他的手,大声说:“现在新郎可以——”

Peter没等他说完,就跳下了平台,Wade剩下的话就变成了一串尖叫。

 

忍受Wade真的,非常、非常难。

这个夜巡说是成功,也不能算很成功,说是糟糕,又稍微好一些。但Wade实在太难掌握了,每次Peter感觉他好像会听自己的话,但下一秒他就开始干一些Peter绝对不想让他做的事。他的确把子弹换成了橡胶,刀刃藏了起来,但Deadpool本身就是一个杀人兵器,Peter怎么能忘了这一点呢——他必须强行阻止Wade把一个人的脑袋往玻璃瓶上撞,或者把一个人的脖子扭断。

其次,Wade真的每时每刻都有无数的话要讲,很多话简直是到了骚扰的级别,让Peter总是忍不住想在打罪犯之前先把Wade打趴下。但每次他都告诉自己,要忍耐,至少他不能转头就走,因为他的目的并不是又一次从这样的相处中逃开。

打击犯罪结束后的玉米卷时间稍微好了那么一点,至少他们可以坐下来聊会儿天——Peter总算有些心思可以来对Wade回嘴了。他说自己要离开的时候,Wade明显低沉了一些。他抬起手,对着对面的大厦,一边对Wade说:“明天,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可以吗?”

Wade看上去惊讶极了,像是完全没想到他还会再次邀请自己。但很快,男人笑了起来:“当然,Spidey,当然,你想要什么时候都没关系,只要你需要,只要大喊Deadpool的名字,Deadpool就会马上赶到!”

Peter忍不住咧开嘴笑了,他感到疲惫的心忽然又柔软起来,他朝Wade挥挥手,荡走了。

 

Wade坐在沙发上,靠着靠背,双手交叠在自己的腹部,盯着他满是污渍的天花板,发出一阵像是活在梦里的叹气。

“唉……这感觉真的和恋爱没什么区别。”

Peter坐在他旁边,瞪着他。男孩把手里的纸放到桌面上,说:“嗯,我看完了。为什么这个故事中断得那么突然?”

Wade瞥了他一眼,说:“因为接下来就是恋爱部分了,我还没想好怎么写。”

“又是那个和Spider-Man无法谈恋爱的理论?”Peter叹了口气,“Wade,你刚才不是说这就是谈恋爱的感觉?老实说——”

Wade哇哇大叫,捂着耳朵翻了个身,缩在沙发的另一边,完全拒绝听他讲话。Peter忍不住朝他的背影翻了个白眼。

“我只是说感觉,”他背对着Peter说,“但是他不会和我谈恋爱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和他谈恋爱,小宝贝。我们一起夜巡那么多天了,但老实说,我都不知道他是怎么——他明明看上去已经忍受不了我了,却总是在发火的边缘刹住,强迫自己好好和我讲话。你不知道他那样看上去有多让人心跳加速,我真喜欢他这样,但我这么疯的脑袋都知道这不是健康的关系,你懂吗?”

“那你就别总惹他生气。”Peter说。

Wade又翻了个身,手撑着自己的脑袋:“不行,我就喜欢他因为我生气却拿我没办法的样子。”

Peter实实在在地朝他翻了个白眼。

“你看,他不会想和我谈恋爱的,所以我不知道该怎么写一个两情相悦的故事。”Wade摊摊手。

“你为什么知道他不想呢?”Peter说,说出这句话让他有些脸红,急忙解释道,“当然,我也没有说他一定就有这种想法,但是你为什么就觉得——”

“因为我长成这样?”Wade比划了一下自己的脸,“因为我精神不稳定,脑袋太疯?因为我是个他深恶痛绝的罪犯,而他生来就是个完美的英雄?因为我的生活乱成一团,人际关系乱成一团,未来乱成一团,和我待在一起不安定也不会有什么好未来?”

Peter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才慢慢地说:“你为什么总是这么否定你自己?你明明有很多优点。”

“你怎么又觉得我有很多优点了?”Wade嬉笑起来,“真奇怪,Petey,你总是表现得很理解我的样子。怎么回事,你是不是我的忠实粉丝之类的?”

Peter懒得理他,只是把他桌上的薯片抓过来拆开,一边说:“我有个想法。如果你不知道怎么写谈恋爱,不如就从和他的相处来找灵感?比如,你可以把这一段时间的夜巡写成,呃,写成约会之类的。”

他说到后面声音越来越小,但Wade还是一字不漏地听进去了。他瞪着眼睛,说:“你知道吗,Peter,我也是这么想的。你真是一个小机灵鬼!”

Peter叹了口气,总觉得自己堕落了,居然怂恿Wade把他们的正经夜巡写成Spideypool的恋爱故事。但不知道怎么回事,他总觉得这样也不错——他想改变Wade的想法,最主要的是改变Wade对他自己的想法,就从让他有想象和Spider-Man谈恋爱的信心开始。

天啊,这个男人到底咋回事啊,怎么连想象中的自信心都没有,况且还是“和Spider-Man谈恋爱”这样的幻想都做不到!

“说起灵感,我最近还想到了之前记下来的那个梗,”Wade说,不知道从哪里又招来了他的那个神秘小本子,“监狱的架空背景。绝对足够真实,毕竟我进去过,考据型读者都无话可讲!”

“监狱的架空背景?”Peter问,“那是什么?”

“就是犯人的我,和狱警的Spidey啦。”Wade得意地说,“讲我们在监狱里遇见,然后爱上对方,然后怎么上床上床上床上床的故事。”

Peter往嘴里扔了一把薯片,嚼得咔擦作响:“噢,是吗。”

他们之间沉默了一会儿,在Peter有些疑惑Wade怎么不说话而看向他时,发现Wade正盯着他看。

“Peter,你变了。”

Peter被他盯得脊背冒汗:“我,我怎么了?”

“你听见我说我要写Spidey和Deadpool上床的时候,你什么反应都没有了。”Wade慢悠悠地说,“你是不是已经接受了?你终于要成为Spideypool的一员了吗?”

Peter几乎被薯片呛到了,咳得脸都红了:“我没有!只是我说什么你还是会写,所以我才——”

Wade不怀好意地朝他弯弯嘴角,说:“没关系,这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如果你打算进来看看,我还可以给你发些链接……”

“不用了!”Peter猛地站起身来,抓起自己的背包就往外跑,“我要回去了。”

“下次你再来,我把新写好的给你看啊!”Wade朝他挥着手,“在小说本出来之前,只有你看得到,特殊贵宾服务!”

谁想要这样的特殊贵宾服务啊——Peter这么想着,但已经走出了Wade的公寓。

 

在回家的地铁上,Peter一直在想这整件事情。在接触Wade之前,他就听说过很多别人对于Deadpool的评价。这其中包括:不是什么好人,少接触,必要的时候帮我踢他的屁股——Tony;烦人得紧,虽然也没有那么坏吧,但我看见他就头疼——Clint;Wade的精神状态很不稳定,很多时候一定得提高警惕,对他的很多行为也不能心软——Steve……大家对他的评价听上去都没什么肯定成分。Peter一开始也是这么认为的,认为他是一个大家口中的烦人精,杀人凶手,满手血污的疯子,所以他才会一开始对Deadpool这么不客气,经常把他从一个屋顶扔到另一个屋顶上去。但他很快察觉到了,Deadpool从来不会对他的拳头给予还手,他只是会从另一个屋顶又跳回来,继续絮絮叨叨地说着什么。

Peter静下心听了几句,发现他一开始说的就是,Spider-Man这样的英雄,一定知道怎么让他变得更好一些。

Peter对这句话感到惊讶,但他当时并不相信Wade的话,认为那只是某种阴谋和陷阱——像是他那些劣迹斑斑的过去一样,不是吗?——于是指责了他两句,警告他不要做什么坏事,就离开了。

然而,事实上,之后Wade真的没干什么坏事。他只是经常来找Peter聊天,一开始Peter还很抗拒,渐渐地也就随他去了。他还以为Wade只是没接到任务,或者有什么别的意图,但Wade告诉他的是:自己因为买了太多Spider-Man的周边,在试图改行写同人小说。

然而Peter总觉得这事没那么简单。Wade并不是那种“不想在那么多英雄眼皮子底下犯事”的人。

Peter走出了地铁,往家里走。他今天得赶实践课的作业,所以早些时候他在推特上告诉Wade,Spider-Man临时有事,明天再继续夜巡。Wade发了一个爱心的表情给他,告诉他自己不介意。

天逐渐黑了,他还在想Wade的事情,想他看低自己到让Peter都惊讶的地步。他还以为宅男时期的他已经够自卑了呢,没想到还有这么个家伙,连幻想自己和Spider-Man谈恋爱都怕成这样。他是说,谁没有点恋爱幻想对象呢?Peter初中的时候还整天想着当同班女孩的男朋友,要怎么怎么对她好呢。

只是个不伤害到谁的,悄悄的幻想而已。但Wade那架势,就好像他的幻想会伤害到谁一样。更夸张的是,他似乎觉得这样的幻想,受到伤害的是对此一无所知的(好吧,至少Wade是认为他一无所知的)Spider-Man。

他曾经还说,大家心里的Spider-Man太完美了。现在看来,Wade才是那个把Spider-Man想得太完美的人吧。

Peter跳上台阶,用钥匙打开房门。May婶坐在客厅里,朝他露出个笑容来,说:“Harry的妈妈还好吗?”

他这才想起来,自己是借口放学后要到Harry家去玩,之后才绕到Wade的公寓去的。Peter换上拖鞋,说:“嗯,好啊,很好。我先回房间了。”

“等会儿得下来洗澡!”May说,Peter应了一声,跑上楼去了。

他钻进自己的房间,把背包放到椅子上,坐到桌子边,呼出一口气,把手机拿出来,登录Spider-Man的账号,开始翻被塞满的消息箱。

但他很快又开始走神了——他该怎么让Wade对自己稍微感觉好一点呢,哪怕只是知道,他并没有那么糟糕,如果他成为Spider-Man的恋人,他也可以做得很好。

他会做得很好吗?

Peter一下红了脸——他到底在想些什么?一定是那些Spideypool的同人作品让他一下子鬼迷心窍了,那只是想象,想象!只是Wade心里的Spider-Man,同人界的Spider-Man,不是他。

再说了,如果Wade知道,他就是Spider-Man,说不定不仅不会感到自己配不上他,还会感到失望呢。

Peter自嘲地笑了笑。但他还是想为Wade做些什么,至少Peter觉得,他不像其他人说得那么坏,也没有Wade自己想得那么糟糕。

他想了想,忍不住打开Deadpool的首页,给雇佣兵发了条私信。

 

@Spider-Man_Dr.Spidey   20:12

Wade,在吗?

@Deadpool_Kitty Saver   20:21

……???Spidey,你是叫我Wade吗??你是在叫我Wade???

@Spider-Man_Dr.Spidey   20:22

……抱歉,你介意吗?

@Deadpool_Kitty Saver   20:22

开玩笑吗!怎么可能介意!!你叫我Darling也可以!!

@Spider-Man_Dr.Spidey   20:23

呃……不了,就Wade吧。

@Deadpool_Kitty Saver   20:23

[爱心][爱心][爱心]你找我有事吗,宝贝?

 

Peter笑了起来,但他想了半天,却又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他只是越想越多,头脑一热,就给Wade发了消息。他想告诉Wade,他知道Wade想成为一个更好的人,而且完全能够成为一个更好的人;他想说,你没有你想的那么糟糕,也没有别人想的那么坏;他想说,如果写和我谈恋爱的故事能让你感觉好一点,那尽情想象也没事(虽然这真的有点奇怪,但是,好吧,没关系,真的没关系),但至少别把你自己写得那么坏……

他想了很多,手指一直停留在键盘上。

 

@Spider-Man_Dr.Spidey   20:31

没什么,只是想提醒你,别忘了明天我们约好的夜巡。

@Deadpool_Kitty Saver   20:31

老时间老地点,是吧?我当然不可能忘记的!

@Spider-Man_Dr.Spidey   20:32

好,那明天见啦?晚安。

@Deadpool_Kitty Saver   20:32

晚安![爱心][爱心][爱心]

 

Peter把手机放到一边,轻轻呼出一口气,然后又振作起来,开始准备赶他的作业了。

 

几天后,Peter接到Wade交给他的那份“夜巡=约会”版本的Spideypool同人小说的时候,心里真是五味杂陈波涛汹涌,特别是看到Spider-Man背对着月光,紧紧地握住Deadpool的手,说“Wade Wilson你真是世界上最好的男人!我这一辈子都交给你了!”的时候,几乎看得又想哭又想笑,把Wade都吓了一跳。

 

 

TBC.

 

Peter的心态正在变化呢,都怪这个小男孩心太软(不

好了!!!这次更新完了,凑够了十章!接下来一更可能就要等到明年了哈哈哈哈哈哈哈,但是明年我真的会争取更完的!真的!!真的不拖了!!Wilson大大的本子会写出来的!它真的不会继续有生之年的!!(x)


评论(121)
热度(103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