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里是零零w!算是个文手吧!
杂七杂八的都吃点,没有换号的习惯,写文完全凭兴趣,所以啥cp都随机掉落,就麻烦大家善用合集功能啦!
某些时候是洁癖,但大部分时间是个超级博爱杂食党,请注意!
很好说话,欢迎来找我玩w
提问箱和私聊随时开放!

【Spideypool】Radioactive -第三章·追踪-

上一章请走这w

根据上次大家的投票结果,选项最终是:B. 荒草地

以及还得再和大家说一下,投票截止是在每周一的早晨八点哇,所以大家利用周末时间投投票就好啦w

这次也不要介意,大胆投票吧www

 忘记说这次幸运数字是“4”!哈哈哈

 

 

Radioactive

by AOzero

 

 

-第三章·追踪-

 

[Peter的状态]

所在地:19号区域边境·“废车公路”

生命:健康

能力:蜘蛛力量,蜘蛛感应,超级速度,爬墙能力全部完好,特制蛛网液充足

背包物品:护目镜,简易面具,老古董相机,小管营养剂,便携医药箱,多功能网络软体(佩戴)

主要任务:追踪雇佣兵团伙

 

[今日号角新闻]

变种人兄弟会再次发表声明,要求所有区域政府给予变种人应有的待遇,否则会吞下苦果。除了激烈抗议的陨铁镇,各区域尚未表态;

区域地理简介——外星文化崇拜,19号区域(第一部分):瓦拉作为一个区域,还非常年轻,但它已经是出名的外星文化崇拜区域。这里到处都是外星文明爱好者,掉落在土地上的一切外星文化物品都会被送往瓦拉,因此这里也是收藏家的天下。所有区域中最大的外星文化研究所也坐落在这里,如果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还能遇上外星生物——但这个可能性实在太小了,毕竟外星文化对于我们来说仍然如此神秘。

废墟生存手册——夜晚:夜幕降临时,居民务必要回到区域中,在大门封闭后不再外出。漫游者则一定要注意隐蔽自己,以免被危险生物发现。目前可知的废土最危险生物是狂暴变种人,其次是多种变异“嗷呜”,各类变异动物也请注意。

 

 

 

天色完全暗了下来,“废车公路”一直延伸到黑暗中,看不见尽头;而荒草地的尽头似乎能看见光亮。Peter揪紧背包,决定还是趟过荒草地。毕竟他可不知道这些废弃车辆里会不会有些奇异的生物存在。

他看了看网络软体上的红点——很好,还是没有动——接着小心翼翼地探入了荒草地中。他放缓呼吸,尽量将周围细微的响动都收进自己的耳朵。他的感官因为那只蜘蛛变得特殊,风拂过草地的声响都会在他耳边放大,地面有轻微的震动也能从他的脚底传上来。夜幕中的一切看上去都很平静,同时像是有无数的生物潜伏在其中——然而他的蜘蛛感应还没动静,说明这附近还算安全。

Peter往前走了一段路,四周安静极了,除了风声再无其他。他很快就感到无聊了,于是把蓝牙耳机掏出来,用网络软体给自己放音乐——他尽量不让自己跟着音乐哼出来就行。

他又往前走了一段路,忽然注意到“废车公路”上的一辆车亮着灯。那是辆加长的林肯轿车,但看上去被磨损得很严重。车里亮着灯,但关着窗户,Peter看不见里面有些什么。蜘蛛感应微弱地尖叫了一声,算是“里面也许有异常”的提醒,但Peter总觉得这是自己的心理作用。

就算这样,他也没有靠近那辆车。加长林肯安静得很,什么声响都没有。Peter站在荒草地里,想了想,试着说了句:“你好?有人吗?”

没有人回答他。他稍微把声音提高了些。

“有人需要帮忙吗?”他问。

“滚开——”一个男人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听上去非常粗鲁易怒。Peter张张嘴,耸耸肩。

“好吧老兄,我只是想确认你还好不。既然你这么精神,那就好。”他说,“夜晚很危险,你注意安全,最好还是把灯关了吧。”

男人咒骂起来,带着一大堆Peter几乎都没有听过的脏字。Peter朝车辆吐了吐舌头,继续往前走了。废墟上经常会有这些举止粗鲁的漫游者,Peter遇见过一些,早习惯了。

Peter继续前进,很快就把加长林肯的灯光甩在身后,甚至渐渐看不见了。他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脚步,空气越来越冷,从他的脖颈钻进去,寒冷紧紧地贴着他的皮肤。Peter一点都不困,他的精神渐渐紧绷起来,很快他就开始警惕地扫视周围。荒草地很空旷,脚下的地面凹凸不平,坑坑洼洼,月亮被云层掩盖,荒草地表面还弥漫起了小层的雾来。自从他的体质变得特殊后,他就很容易忽然变饿,因此Peter在行走了一小时后从背包里掏出营养剂,很快地把它喝完了,抹抹嘴又继续往前走。

就在他把营养剂的空壳扔回背包时,他的视线忽然扫到前方有什么东西。Peter立刻绷紧身子,小心翼翼地朝那个物体的方向靠近。那是个体型不小的生物,看上去像是正躺在地面上。Peter 走近了后,用他的网络软体打开微型手电筒,朝那个生物看去——一头牛。它的眼圈红肿,身上带着奇异的色斑,嘴边是黑红色的涎液,看上去似乎是变异的牛。它已经死了,身上留有弹孔,甚至被人开膛破肚,病变的器官全都掉了起来,散了一地。

Peter意识到这可能是那些雇佣兵经过时留下的痕迹。他关闭手电筒,绕过这头牛,继续向前走时,蜘蛛感应忽然像爆炸一般狂响起来。Peter立刻弯腰,撑着地面猛地一个翻滚,滚到了一边。他把背包甩到身后,用蛛丝把它固定在地面,看向那个刚才试图攻击他的生物。

那是一只“嗷呜”,拖着磕磕绊绊的步子,看上去摇摇晃晃,但攻击起人来却动作迅速。它的手带着尖利的爪,上面染满血垢,脚趾也有锋利的爪。它的头发还没掉完,有一小片还贴在它的头顶,像是在暗示它的生前,但它嘴角却还流着灰绿色的涎液。

Peter动作很快,他知道面对“嗷呜”要攻击它们的下半部分——每个区域青少年都会被进行类似的训练。他朝它的腿射出一截蛛丝,把它猛地拽倒在地,然后把它拖近,用蛛网把它固定住。整个过程甚至没有超过二十秒,Peter的速度又加快了。他在心里窃喜了一下,把“嗷呜”大张着嗷嗷乱叫的嘴也封住了。

他背起背包准备离开,他的蜘蛛感应却忽然又开始尖叫起来。Peter猛地转过身去,却没来得及躲开,一只变异的凶狗猛地朝他扑来,Peter下意识地用手臂挡开了它,将它用力摔到一边去。在它发出一声呜咽时Peter甚至还稍微感到了愧疚,但很快下一波攻击很快就来了,一只“嗷呜”忽然从夜幕里钻出,锋利的爪子在Peter的手臂带出一阵血痕,即使Peter穿着有点厚度的防护服,但他还是感觉了自己血肉绽开时的疼痛。他小声地尖叫出声——这是Peter的坏习惯,他知道,他应该改过来的——然后直接快速撤了一步,朝“嗷呜”的膝盖猛地踹了一脚,在它跪下来时朝它的脑袋挥拳,把它用蛛丝捆了起来。

四面八方都响起了声音。Peter咬咬牙,看准红点的方向,开始快速奔跑起来。一路上他挡开了好几个朝他扑过来的变异生物,踹开了几只“嗷呜”,用蛛丝拽起其中一只并且把它扔到空中。他翻了好几个空翻,才勉强从一头大型变异犬漆黑又锋利的牙齿下逃开。

他终于看见光亮时,身后不远处还跟着几只“嗷呜”和变异生物。光亮的发源地位于一道很高的铁丝网后,Peter很快地跑过去,踩着铁丝网,迅速爬到了铁丝网顶端,翻进了铁丝网内。他一刻也不停歇地躲进了一旁废弃建筑物的阴影里,以此遮掩自己的行踪。

那些变异生物和“嗷呜”进不来,在外面绕来绕去,发出不满的嚎叫,不一会儿就走开了。

Peter喘着气,他闭了闭眼睛,努力让自己的蜘蛛感应平静下来。他打开网络软体,给自己的身体状况做了个评估。他受到了轻微的辐射感染,小腿上带有划伤,腹部被挠了一下,但只是带上了红印。手臂上被“嗷呜”抓伤的部分最为严重,他必须马上止血。他掏出绷带,给自己简单地绑了一下伤口。

他并不确定这里是否安全,所以Peter决定先确认自己身处哪儿。他调出地图,发现他和红点所在的位置重合了。

地图上显示,这里是19号区域瓦拉的外星文化研究所。

Peter呼出了口气,既然是研究所,应该有一层防护系统,至少变异生物是进不来的。如果他前往办公室,说不定还能找到一罐血清之类的。但雇佣兵团伙也在这——他必须小心他们。Peter把外套扔到肩膀上,扶着墙,有些艰难地站起来。他的脑袋嗡嗡作响,但似乎不是蜘蛛感应在尖叫了,而是他在耳鸣。Peter摇摇脑袋,咬着牙,蹭到墙壁的拐角,从阴影处探出脑袋。

研究所里非常安静,甚至有些安静过头了。庭院不大,堆满了物品。Peter看到最高大的那座建筑物门前站着两个雇佣兵,似乎正在看守大门。Peter处在最高大建筑的旁边,应该是一座副楼。他靠着墙壁,想了想,最后决定从墙壁往上爬。他把外套系在腰间,踩着墙壁往上爬,虽然他的手臂一直疼得发抖,但他还是努力稳住自己。一直爬到楼顶,探出头看了看。果然还有一个人在这。他兜里掏出他的另一个小发明——也是一个蜘蛛形状的小机器人,他把它扔出去,那只小蜘蛛摇晃着脑袋,快速地爬到那个雇佣兵身上,钻进他的领口,咬了他的脖颈一口。

雇佣兵倒下时,Peter立刻射出一截蛛丝拽住他,再把他慢慢地放倒在地上。

他翻上屋顶,再从副楼和主建筑的缝隙越过,贴在主建筑三层的窗户边。他探头看了看,发现里面没有人。

Peter翻进房间,这似乎是个普通的办公室,他扭开门把,往外看了看,注意到走廊没人后,他踩着墙壁跳上天花板,在天花板上爬行前进,只有这样会让他感觉安全些。

但令他惊讶的是,第三层一整层都没有人——至少是,没有活人。研究所里的许多人都被雇佣兵们杀害了。Peter把他们睁着的眼睛全都合上,心里有些压抑。

他皱着眉,顺着楼梯往下去了,在第二层绕了一圈。第二层也没有雇佣兵的身影。他只能继续往下,第一层的大厅里坐着几个雇佣兵,在大笑着聊天,喝着罐装的劣质啤酒。Peter看了一眼,还是没有看见Ash,也没有Wade。

他决定继续往下走。地下一层和二层也没有人,在他进入到地下第三层时,他就听见里面传来了声音,而那声音他非常熟悉——是Wade的。

“我知道。”他说,“别废话,Ash,我和你说过了,我们不是一伙的。你拿你想要的,我拿我想要的,别他妈多事。我知道我们受雇于同一个人,但是我们任务不同,别把我拉到和你同一个层次,好吗兄弟?我妈妈会哭的,甚至我前女友都会哭。”

Ash似乎在和他争论什么,但用的是西班牙语,Peter又勉强只听得出几个词来,而且大多是咒骂。

“你可以再说一句。”Wade说,“我允许你再说一句。”

Ash又说话了,但不只一句——接下来他的咒骂转换成了一声惨叫。Wade发出了低笑声,像是被他的惨叫娱乐到了。

Peter贴在楼梯口,这时他探头去看,Wade手里提着一把只有半截的武士刀,刀刃上带着血迹,朝Ash露出一个笑容来——他刚才把Ash的一只耳朵割掉了。Ash正捂着自己的耳朵,大量的血从他的指缝渗出来,他一旁的雇佣兵似乎都被吓傻了,谁也不敢上前去给Ash递个绷带。

“好了,伙计。”Wade手里还拿着武士刀,他摊摊手,“我们一起到了这个地方,也是时候分道扬镳了。回到楼上去,拿你们该拿的,别他妈来管我要做什么,变种人,外星生物,钢铁城堡,这可不是你们可以插手的事情,蠢货。我割你的耳朵是为了你好,摇滚小子,你以后会知道的。”

Wade弯弯嘴角,把武士刀塞回刀鞘,往地下深处去了。他转身离开后,Ash还在大声咒骂他,一旁的雇佣兵给他递了一块手帕,被他一脚踹到地上。他骂骂咧咧地朝电梯的方向走去,雇佣兵都只好跟着他离开了。

Peter站在原地想了一会儿,他决定到地下深处去看看Wade到底想做什么。Ash被一群雇佣兵围着,他也不一定有胜算,但Wade毕竟只有一个人——这么想有些坏,但Peter还是忍不住这么想了,他的伤口还在发疼,毕竟得找出最可行的方案才好。

再说,他对Wade的话很在意。他提到了变种人,还提到了钢铁城堡。变种人和人类的关系越来越糟糕,Peter知道这个。这些雇佣兵的任务难道和这方面有关吗?他们要对钢铁城堡做什么?

Peter悄悄潜入了深处,他没一会儿就找到了Wade——一扇滑门开着,Wade正在滑门后的房间里。Peter跳上天花板,爬了进去。

这是个很宽的房间,各式仪器和设备都摆放在一旁,中间有一个非常宽阔的圆形平台,Wade正站在平台中央,背对着Peter,不知道在做些什么。

Peter从天花板上跳下来,说:“嘿!”

Wade吓了一跳,猛地转过身来,枪口就正对着他,几乎立刻就要扣下扳机了。Peter下意识地摆出了应战的姿势,但Wade只是惊讶地眨眨眼睛,收起了手枪。

“又是你?”他说,“我的天,小男孩,我想我已经告诉过你了,别再出现了,你已经被扔到58号区域了,你明白?”

“你在做什么?”Peter皱着眉,“我看见你砍掉了Ash的一只耳朵。”

Wade张张嘴,最后摊开手。

“是啊,那是他应得的。”Wade笑着说,他靠着平台中央的桌子,“他可是个雇佣兵团伙的头头,他会扛过去的。”

Peter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Wade耸耸肩,指了指门口,说:“你该走了,男孩。我说过了,如果你被他们发现了,我可就不只削掉Ash一只耳朵那么简单了。”

“我听见你说你们要去钢铁城堡,这是真的吗?”Peter问。

Wade闭了闭眼睛,头疼地揉了揉鼻梁。

“——认真的?你真的以为你可以从我这里问出什么来?”Wade说,“从来没有人可以从我这问出什么来,否则他们也不会给我钱让我办事了。这可是我的职业道德。”

Peter有些不服气,他稳稳地站定了,盯着Wade。“或者我们可以打一架。”他抬抬下巴,“这样你就会告诉我了。”

很奇怪,当他面对那些“嗷呜”和变异狗时,他心里还会有些打颤,但他面对Wade时却没有一丝恐惧,即使Peter的蜘蛛感应一直在尖叫。Wade看着他,过了一会儿,指了指他的手臂。

“你受伤了。”Wade说,“而且你比我小那么多岁,还是个小鬼。就算我赢了,我也赢得一点也不光彩。我可不干这种败坏名声的事,我的名声可是我吃饭的本钱。”

“即使受伤了我也可以赢。”Peter说,看上去非常确定,“一对一。”

Wade挠了挠脸颊,似乎有些头疼。最后他说,“你过来吧。”

Peter警惕地盯着他,Wade说:“别疑神疑鬼的,过来,我不耍阴招。”他从他裤腿上的包里拿出一管包装好的血清,一边走到一旁的椅子上坐下来,朝Peter招手,让他坐到旁边的椅子上。

Peter有些犹豫地走了过去。Wade弹了弹针管,让Peter把手臂伸出来。

“你被‘嗷呜’抓伤了,我看得出来。”Wade说,“来的路上很危险,哼?把绷带解开,给我看看伤口。”

Peter坐下了,把绷带解开,露出下面血肉翻开的伤口,绷带都染上了血迹,还有黑色的液体,是“嗷呜”爪尖残留下的。Wade把针管放在一旁的办公桌上,拿出他的武士刀,擦干净。他掏出一个精致的打火机,朝Peter挑挑眉。

“你需要咬着什么东西吗?”Wade说,“我从来不带麻醉。”

“没事。”Peter说,他憋住一口气,咬咬牙,把手臂伸出去,“我可以忍住。”

Wade有些惊讶地看了他一眼,但那眼神里包含的情绪很多,Peter甚至可以看出他对自己的刮目相看。“你还真是个小硬汉。”Wade说,“之前也是,你可以和Ash的团伙打架,很不一般。”

“所以我才说,如果我们一对一,我会赢的。”Peter说,又抬了抬下巴。Wade把武士刀的刀尖烧烫,朝他弯弯嘴角。

他把Peter伤口处翻开的带黑色的死肉都割了下来,Peter真的一直咬着牙,一点声音都没有发出来。Wade给他的手臂打了一针血清,帮他重新包扎好伤口,又把那块泛着绿色的手帕掏出来,让Peter擦擦渗汗的额头。

“我没事。”Peter看着那块手帕,心里都会发毛,他摆摆手,Wade就把手帕收回去了。他坐在椅子上,深呼吸,把疼痛扛过去。

“这样吧,我们打一架也没什么意思,我知道你力气挺大的。”Wade说,“令人惊讶的力气。你看到那个箱子了吗?”

Peter看向他手指的方向,那是房间中央的平台,平台的桌面上放着一个箱子,是用特殊的金属材质制成的。

“那是一个宝箱。”Wade小声对他说,即使这个房间里只有他们两个人,“里面装着宝贝。但是我刚才没能把它打开。我把密码全都破解了,但可能力气不够,打不开。你如果帮我把它打开了,我就告诉你我们去钢铁城堡做什么。”

Peter朝Wade皱起眉,Wade挤着眼睛,微笑起来。Peter总觉得他不能信任Wade——毕竟他曾经尝试过,结果下一秒就被Wade出卖了。但是Wade的确帮他注射了血清,况且——即使他手臂受伤了,但对于蜘蛛力量来说,打开一个箱子能有多难,又能有什么大危险呢?

 

 

TBC.

 

 

【特殊】对Wade的提议,Peter决定:

A.同意打开箱子

B.拒绝

 

特殊的意思就是,特定选项可能会解锁新物品或者影响人物好感度,甚至出现特殊剧情,所以大家要注意噢www

评论(98)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