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里是零零w!算是个文手吧!
杂七杂八的都吃点,没有换号的习惯,写文完全凭兴趣,所以啥cp都随机掉落,就麻烦大家善用合集功能啦!
某些时候是洁癖,但大部分时间是个超级博爱杂食党,请注意!
很好说话,欢迎来找我玩w
提问箱和私聊随时开放!

我要玩一下小虫的穷梗。

我是很认真的!我真的是在写穷梗哦!这篇文写的就是小虫有多穷,有多想要钱(

有贱虫的要素。不过就不打tag啦w

高中生虫,Wade还不知道Spider-Man的秘密身份。

 

 

 

by AOzero

 

Wade爬上屋顶的时候,Spider-Man正坐在边缘,晃着自己的腿,面朝着渲染整个纽约的夜色。打招呼和违心的应和,几句玩笑和Wade递过来的汽水,Spider-Man轻松地就翘掉了汽水瓶的盖子,把瓶口凑到嘴边的样子像一个百分之百的青少年,Wade还挺喜欢他身上这种青春洋溢的氛围。但今夜的Spider-Man显得有些沉默,容易走神,搭不上话。几次的话语迂回之后,Spider-Man微微叹了口气。

“Deadpool,你有没有一种时候……”

“叫我Wade就好了,Spidey。我和你说过这么多次,你不觉得超级好朋友之间互称代号很难为情吗?”

Spider-Man沉默了一秒,接着说:“……你会不会有很想要什么东西的时候?”

Wade脑海里一瞬间闪过了好多五彩斑斓的影子,发灰发白或者泛着粉色和蓝色,他转转眼睛,反问道:“你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吗?”

Spider-Man点点头。他看上去太严肃了,下巴的线条都收得很紧,青少年氛围不翼而飞,Wade心里倍感惋惜,只能摸着下巴问他:“你想要什么呀?”

Spider-Man动动嘴,嘴角的弧线拧得很紧,“钱。”

“……Spidey,你知道吗,在你这样梦想的英雄嘴里听到这么现实的东西,我感觉自己的人生信念都碎得乱七八糟了。”

Spider-Man把视线移回纽约,夸张地叹了口气。

“老实说,我现在就是很缺钱。缺到,我甚至觉得今天下午制止的银行抢劫犯的行为非常可以理解。”

“……那真的是很严重的心理问题了,对于一个英雄来说。”

“我知道你很有钱,Deadpool。杀人不好,非常不好,可是为什么杀人可以赚那么多钱,做英雄却没有什么实质性收入……”

Wade吓得一把扳住Spider-Man的脑袋,强迫他转过脑袋来看着自己。

“清醒一点,Spidey!你不能因为贫穷就堕落了,你可是梦想的英雄!”

Spider-Man不耐烦地挡开他的手,“我知道,我只是随便想想。”

“你这个随便想想的危险级别有点高啊,男孩。”Wade叹了口气,“说到底,你为什么那么想要钱?”

Spider-Man猛地看了他一眼,看上去甚至有些愤慨,“还能为什么?还需要我说出来吗?就是穷啊!”

Wade忍不住捂着自己的额头,呼出一口气。他们陷入了一阵有些奇妙的沉默里,直到Wade重新振作起来,露出笑容,“那你想出什么办法了吗?”

“嗯……我的确想了想。”Spider-Man摸着下巴说,“现在的问题就是,我的时间不够用,我没那么多时间打工。而且拿月薪太慢了,我现在需要钱是有点紧急的。如果能又利用Spider-Man的身份,又可以赚钱,就两全其美了。我也想过加入Avengers,但是Spider-Man是独行侠不说,神盾局老实说,就像什么黑心公司一样,动不动就要让我翘课辍学,这很不行。”

“是啊,Spidey还是学生呢。”Wade感觉青少年的氛围又回来了,和年轻人待在一起果然让人心生雀跃,他感觉自己说话都变得充满跃动感,“所以需要可以平衡学习和英雄身份的工作,对吧?”

“还得是短期的。”Spider-Man说,“所以我在想,是不是只有抢劫之类的才……”

“不不不,别,不要再想那些玩意儿了,”Wade忍不住伸手去拍打他的蛛网脑袋,“不行,你是我心里最后的一道道德防线,你要是也崩塌了,我可能会毁灭这个世界的,我是说真的。”

“你才毁灭不了世界呢。”Spider-Man撇撇嘴。

“这你可说不准。”Wade摸着自己的下巴,“这样吧,其实我有办法可以让你弄到钱。你帮我工作不就好了?你完成我说的任务,我就给你钱,这样可以吧?”

Spider-Man仔细看了他一眼,似乎在认真考虑可行性,但很快他就摇摇头。

“不行。因为你的任务肯定都充满性骚扰的内容吧——”Spider-Man摇着头,“真遗憾呢,Deadpool,我不想出卖我的身体和灵魂,这是我的原则!”

那么轻易就被看穿了意图的Wade感觉心里都在隐隐作痛,他干脆撒泼耍赖就地打滚,给摸一次屁股开了一个天价,Spider-Man都在不停摇头。于是他只能爬起来,说:“好吧,那——这样吧,你帮我做些小事,我就给你报酬。比如,帮我跑腿,去干洗店拿一下衣服,或者买一份墨西哥卷之类的,这样的任务如何?”

Spider-Man犹豫了,他摩挲着自己的嘴角,过了一会儿说:“这倒可以。不过我们得说好,你不能给我付很多的工钱。”

Wade疑惑了,“这又是什么意思?”

“就是,如果我帮你拿了衣服,你就付跑腿费就可以了。”Spider-Man说,他有些坐立不安地晃了晃,“你付相应的报酬就行,不要给我一大笔钱——而我觉得,你会这么干的。我不想麻烦你,欠你人情,也不想感觉被你……呃,养着。我付出相应的劳动,你付出相应的报酬,你明白了?”

Wade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还是没忍住凑过去搂了搂他的肩膀,用脑袋蹭了蹭他的脑袋。Spider-Man用手肘把他顶开,Wade欣慰地叹着气,胸口饱含感动,“还好,我的道德防线还很安全。”

 

之后的几天,Peter都在帮Deadpool跑腿。说是跑腿,其实也就是取东西,买东西,以及帮Deadpool完成一些他接到的小任务。Peter把得到的钱都放进了一个银行账户里,但时间越来越不够了,那一天就快到了,老实说他还是有些担心。Peter每天都要检查几遍自己的账户,他放学后又接了两个兼职,还会去给Tony打打下手。在他又去Tony的实验室里帮忙的时候,Tony忽然提起了他帮Deadpool跑腿的事。

“我最近看新闻,”Tony一只手撑在实验台上,靠在台边,看着Peter小心翼翼地调整着仪器的数据,“上面说Spider-Man在给Deadpool拿衣服,取外卖?号角日报都把你骂惨了,说你和邪恶势力同流合污,要变成纽约的新兴大反派了呢。”

Peter讪笑了两声,抬起头来,说:“号角日报什么时候不觉得我是大反派呀。”

“所以?你有什么要报告的吗,小伙子?”Tony抱起双臂,“你为什么要给Deadpool跑腿?”

“没什么……”Peter把螺丝刀拿起来,撇撇嘴,“只是赚点外快罢了。就和现在我在干的事一样。”

“真的吗?只是赚外快?我以为你来我的实验室帮忙,是因为你仰慕我,想总有一天成为像我一样的科学家呢。”Tony拍着胸口,像是受到了巨大的打击。Peter抬起头,朝他微微一笑,说:“Stark先生,如果要说我现在仰慕你的话,还是有一些的,但更多是因为你很有钱的部分。”

“你现在很缺钱?”Tony走开了,走到椅子边坐下来,“如果你缺钱直接和我说啊,给Deadpool跑腿干嘛?想要多少?”

“我不需要,Stark先生。”Peter头也不抬地说。

“我是借给你的。”Tony挑挑眉,“你总要还给我,我还要收一大笔利息。”

“你心里可不是这么想的。”Peter把螺丝刀扔开,拿过一个扳手来,“我知道在你心里,借给我的钱根本不值一提,但就是这种想法才让我倍感压力。没关系,如果不是我自己赚的钱,也没意义了。”

Tony摇摇头,叹了口气,“你要是不那么倔,可能还是个挺可爱的小伙子。好吧,无论你想要钱做什么,有这种心也不会是什么坏事。那你介意帮Iron Man,帮Avengers跑跑腿吗?我们会给你报酬。”

Peter立刻来了精神,对Tony爱答不理的态度瞬间转变了,眼睛亮亮地看向他,用力点点头。然后他皱皱眉,说:“但是我们得说好了,付和劳动程度相应的报酬就可以了。以及,不能随便让我翘课。”

Tony应允下来,说下午开集体会议的时候就和其他成员说说这件事。他们愉快地握了握手,达成了合作意识。

Peter因此多了很多笔收入,这么算下去,到那一天,他的钱应该也足够了。Peter精打细算,总觉得还是得留点空余出来,以免出现什么意外。他还需要再找个办法,多存点钱。

 

于是,Wade再次爬到屋顶上,向Spider-Man提出一起吃墨西哥卷的邀请时,Spider-Man却摇摇头拒绝了。Wade坐下来,以为他只是不饿,所以把面罩拉到鼻尖,开始张开嘴往里塞墨西哥卷时,发现Spider-Man一直盯着他。

“……怎么了,Spidey?你这样看着我让我觉得背后发凉……”

但Spider-Man并没有在盯着他看,他的目光是黏在墨西哥卷上的,“好吃吗?”

“……呃,今天的还可以。你想吃吗?”

Spider-Man摇摇头,但视线却始终没有移开,“放了多少辣酱?”

“很多。如果你真的想吃……”

“我不想吃。”

Spider-Man说,紧接着,Wade听见青少年英雄的肚子响了一声。

“……你晚饭吃了什么?”Wade问,把手里的墨西哥卷递过去,“你是不是怕花钱?算我请你的吧,宝贝,真的想吃就吃一点。”

Spider-Man犹豫挣扎了一会儿,还是伸出手,接住那个墨西哥卷,“……谢了。我之前吃了几片生菜叶,但可能还是有些不够吧。”

Wade完全被震惊了,“……生菜叶??你是在减肥吗?虫子,不是我说,你的身材已经是黄金比例了!人类巅峰!世界最美!不需要减肥了!”

Spider-Man沉默地咬着墨西哥卷,抽空出来瞪了Wade一眼。

“还是说你在攒钱?你攒钱到这地步了吗?”

青少年叹了口气,“我觉得我吃得太多了。做Spider-Man消耗很大,新陈代谢也加快了,但我不能再吃五人份的晚饭了,我必须得节约。”

“然后你就吃了一只兔子的晚饭吗?兔子都吃得比你多。”

Spider-Man有些不高兴地看了他一眼,几口就把墨西哥卷吃完了。

Wade叹了口气,问:“你真的那么需要钱吗?你有什么想要的东西?”

Spider-Man没说话,只是把手指上沾到的酱料舔掉,说:“没什么……和你没什么关系。”

“你有女朋友了?”说出这句话的时候,Wade感觉自己的心都要碎了。但Spider-Man摇了摇头,这让他又松了口气。

“我只是……很需要钱。”Spider-Man说,“为了钱少吃点没什么奇怪的。我是说,现代社会就是这样,对不对?我没有运气可以中百万美元的奖金,只能赚钱,攒钱,省钱。能省就省吧,只是下午解决罪犯的时候,我总觉得头有点晕……”

Wade一巴掌摁在他的肩膀上,感觉两行清泪都顺着自己的坑坑洼洼的脸颊流下来了,“走吧,我今晚有个工作交给你,就是陪我吃顿饭,饭钱用你的工钱抵,这样总行了吧?”

“不行,我们说好了,我不出卖自己的身体和灵魂!”Spider-Man大声说。

“除了吃东西,你不用干别的,”Wade说,“你要是不去,我这儿明天就没有工作找你了。”

Spider-Man沉默着看了他一会儿,伸出手来,“成交,老板,我们去吃饭吧。”

 

“我是认真的,Spidey,”Wade说,一边看着对面的Spider-Man狼吞虎咽,几乎要把桌子上所有的披萨都一扫而空,尤其是他面前放了几乎有六七个大尺寸披萨,“你真的不想试试多赚点钱吗?”

Spider-Man在吞咽的空闲抬头看了他一眼。他们坐在一家没什么客人的披萨店里,他们走进门口的时候,店主还夸他们的Cosplay很专业。Spider-Man舔了舔嘴角,说:“什么方法?”

“摸一次屁股,一千美元。”Wade比了个手势。

Spider-Man斩钉截铁地摇摇头。

“两千。”

Spider-Man往嘴里塞了块披萨,“不要。”

“……六千!”

Spider-Man的动作停顿了一下,然后摇摇头,“不要。”

“你刚才好像犹豫了。”

“我没有!”Spider-Man大声说,“我的回答是,不!”

“一万美元呢?你听说过这个价格吗?你可以想象这个价格吗?”

“……”Spider-Man抹了抹嘴角,“摸多久?就一下吗?”

“你同意了?”

“……我,”Spider-Man又泄气了,“我没有同意……不,还是不行。不行。你别说了,你开五百万我都不会同意的。”

“我真的可以开五百万呢?你同意吗?”Wade竖起五根手指头来,晃了晃。Spider-Man看了他一会儿,像是完全冷静下来了,说:“不,不要。”

Wade叹了口气,摸了摸自己的鼻尖,“那握握手可以吗?一千美元。”

“握手?”Spider-Man转转眼睛,“握握手可以。不过不要一千美元,十美元就差不多了。”

“那好,我们握十次,我给你一百美元,这样可以吧?”Wade眯着眼睛笑起来,Spider-Man又想了想,点点头。他把披萨放下来,抽出纸擦了擦自己的手,问:“我还需要把手套戴上吗?”

“不,没事,这样就行。”Wade说。

“可能还有点油。”Spider-Man有些犹豫地说,“我去洗洗手吧。”

即使Wade坚持说没关系,但Spider-Man还是起身去洗手了,因为他说提供服务就得做到位,毕竟是要拿工钱的。不知道为什么,Wade总觉得Spider-Man以后会变成一个他老板特别喜欢的员工。也可能是他老板最讨厌的员工就是了。

不一会儿,Spider-Man回来了,挺直脊背坐在Wade对面,朝他伸出手。Wade把钱包里的零钱全都拿出来,放在一边,伸出手,握了握他的手。

“这是十美元。”他从零钱里抽出十美元,放到Spider-Man面前。然后他微微换了个角度,轻柔地圈住Spider-Man的手。

“十美元。”他说,再次抽出十美元,放到之前的十美元上面。

他的手指开始轻轻地划过Spider-Man的手心,像是给他挠痒似的。Spider-Man不安地扭了扭,说:“嘿……”

“十美元。”

他的手指灵活地钻进Spider-Man手指的缝隙,轻缓地蹭着他手指的内侧。

“……Deadpool……”

“十美元。”

他抚摸着Spider-Man的手背,一直到轻轻圈住青少年英雄的手腕。

“十美元。”

“够了!”

Spider-Man猛地抽回了自己的手,他把手背在身后,露在面罩外的脸颊和耳朵尖都在微微泛红。

“这才五十美元呢,宝贝。”

“剩下的五十美元我不要了。”他说,把五十美元抓过来,他小声嘟囔起来,“我就不该听你的。”

“好吧,”Wade撑着下巴说,“那拥抱一次五十美元,怎么样?”

“不干了!”

“一百美元。两百,拥抱五次你就有一千了,除了拥抱我什么都不会干,怎么样?”

“……”

Wade咧嘴笑起来,“你又犹豫了。”

“我没有!”Spider-Man撇过脑袋去,“不行,我不干了,说什么也不干了,就算你明天不找我工作也不干了。”

Wade耸耸肩,妥协了,“好吧,谁叫你不出卖身体和灵魂呢,是不是?吃完了吗?我们差不多该走啦。以及,明天还是会有工作的,你这个小魔头,估计没有我这么悲惨的老板了——可谁叫我就是喜欢你帮我跑腿呢。”

Spider-Man看了他一眼,俏皮话也没有了,只是抿着嘴,红着耳尖,跟着Wade站起来,走出了披萨店。

 

几天后,May Parker收到了一封信,上面写着,PeterParker在社区和学校活动中表现优异,得到了多方人士的赞扬,于是给予了他一笔资金援助。May看到那张支票上的金额时,惊讶地吸了一口气。

她跑回餐桌边的时候,Peter还睡眼惺忪地往嘴里送着牛奶麦片,May高兴地挥着那封信,说:“Peter!你真是令我骄傲——你猜怎么着,他们给我们的这笔钱,可以把这几个月欠银行的钱都还清了!可能还会有剩余呢,你是怎么——这上面还有Tony Stark的签名,说是证明你是个表现优异的孩子呢。”

Peter微微笑起来,说:“那真是太好啦,May婶婶。你还可以给自己稍微放个假,不用每天都去照看Amanda家的孩子了。”

“不,在这之前,我们应该给你买一个相机。”May婶笑着摸了摸他的鼻子,“这样你就不会天唉声叹气,抱怨你的老相机了。”

“我哪有唉声叹气?”Peter微微红了脸。May婶吻了吻他的额头,哼着歌走向了卧室。Peter看着她走进房门,弯弯嘴角,把麦片端起来喝完了。

 

 

FIN.

 

是穷梗呢,从头穷到尾,拿到新相机都要想着怎么自拍赚钱的穷呢(

即将到来的母亲节快乐w希望天下的好妈妈都快快乐乐,越来越美!

 

 

评论(76)
热度(149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