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里是零零w!算是个文手吧!
杂七杂八的都吃点,没有换号的习惯,写文完全凭兴趣,所以啥cp都随机掉落,就麻烦大家善用合集功能啦!
某些时候是洁癖,但大部分时间是个超级博爱杂食党,请注意!
很好说话,欢迎来找我玩w
提问箱和私聊随时开放!

【Spideypool】贺斜线刊!先不要脸地占一下tag w

斜线刊马上就要发布啦,于是和群里的大家约好在今天大喊一声Hail Spideypool,然后刷刷刷w不过因为我马上就要考试了,可能几天后才见人影,所以我还是先发吧w

既然要充分利用这个日子,自然要说点啥比较好吧,这样想着,于是稍微在这里碎碎念一下w

该先谈谈我对这一对的感觉?其实写了那么多文,我自己也摸不清我对这一对到底是个什么感觉了23333

 

我前不久和一位太太在lof上也讨论过这个问题。老实说我一开始是Deadpool本命,在把他的配对都看了一遍以后,我意识到Spideypool对于他来说是一种最好的可能。

不夸张,真的就是这么形容。虽然我是博爱党,但老实说我对于自己爱着的角色,看同人时是很难接受让他谈一场只有血没有爱的“恋爱”的。这就是我为什么一直没吃下反派X小虫的原因,先别指责我了吧w

Spider-Man和Deadpool之间,矛盾很多,分歧很大。一般Spider-Man遇到Deadpool时,开场一定是打架斗殴,这是真的,就算开场结尾都不是,中途肯定也要互相揍。三十句不和一定大打出手,看上去相当不和谐。为什么用三十这个量词,因为你们知道的,他们两个话都多到汉化时怎么调字体大小对话框都放不下的地步。

Spider-Man和Deadpool互殴的时候,除了屠杀漫威宇宙,基本上都是Spider-Man把Deadpool揍得面罩都疼变形了,而且Spider-Man总是一边揍他一边骂他混蛋,说他是个只拿钱的肮脏雇佣兵,说他手上都是别人的鲜血……一类的训斥和指责。看上去真的十分不和谐啊,是吧?

但我为什么说这是对Wade来说最好的可能呢,因为这就是Wade想要的。

当然我没有说他骨子里是个受虐狂之类的,不是。而是Wade真的,十分需要这么一个人,在他发疯,或者残暴的一面暴露无遗的时候,甩他一耳光,然后骂他,不许杀人!

Spider-Man可以做到,而且做得就是这么简单。Peter是我见过三观最正的超级英雄,他充满了正义与善良的力量;而Wade正好向往这样的力量。

也许Peter说的没错,Wade之所以向往英雄的力量,并不是想做一个好人,而是希望有人来爱他。他在寻找成为英雄的契机,然后得到别人的喜爱,而不是总是被别人指责与唾骂。Wade的确,满嘴胡话,疯得要死贱得要命,动不动就因一个小念头搞出一个世界暴动,但我不得不承认,他本性的善良简直温柔到让人骨子发痛。无论是他咬断自己的手拯救别人,还是脊椎折断也要试图拯救自己的女儿。因此,他追求这样的力量的原因,无论是希望得到别人的喜爱,还是他天性使然,其实本质上都差不多,不是吗?

在Wade真正可以成为一个英雄之前,他需要得到别人的帮助。由于Wade残破不堪的外表和内心阻止了他的努力,或是他自毁倾向带来的一系列对外界毫不负责的行为,以及外界反馈给他的不信任与鄙夷让他无法真正走上正确道路——噢,相信我,他可会利用别人的不信任和鄙夷了。在这种情况下,Wade的确很需要来自别人的帮助,来借此理清头绪,寻找到最正确的道路。

Spider-Man可以做这样的指路人。就我补的这部分漫画来说,我不得不说,Peter是对Wade最好的英雄了……先不说啥,Wade的信誉在很多英雄反派那里都十分值得斟酌,然而Peter已经被Wade坑了不知道多少次,还是会选择相信他,这是多么小天使……

Peter可以给Wade信任,在他不对劲的时候把他拉回正道,并且时不时给他灌输正能量帮助他找到方向,在出事时又下意识地去解救他……这些都是在他们一起出场的漫画里我们可以看到的。以这段关系来看,我们可以感觉到,如果Wade在受Peter的影响足够多的情况下,他也许就可以成就一个更高的自我。

当然我这是从个人粉Wade的角度说这些话,而我和太太讨论时,也有从Peter的角度说过这个……老实说,Peter有一个最大的软肋,就是亲人和朋友。他几乎每次落泪,都与他们有关。每次看见他自责Spider-Man总是害死自己至亲的人时,我都想去问问编剧脑子里都装了什么(x

然而Wade没有这个问题。

嘿,Spider-Man真的不会害死Deadpool啊。Hello?他都不会挂好吗?

感觉这一点似乎就很有优势了(笑

以及Deadpool可是被Spider-Man治得死死的。也许大家伙要说没有这回事,Wade向来随心所欲,他想杀掉Peter还不是一眨眼的事。是的,我们都在屠杀漫威宇宙见识到了。但是问题就在这里,Wade可没有随便就想杀掉Peter。不仅如此,他还很听Peter的话。

在他们合作的漫画中,无论是因为他对Spider-Man正义力量的向往,还是他本性的善良告诉他Peter是正确的(而且Peter永远是正确的),亦或是Spider-Man所给予他的信任,都让Wade总是走上Peter希望他走上的道路。事实如此,Deadpool在Spider-Man的制止下没能杀人;在Peter的嘴炮下强迫自己从反派的蛊惑中清醒过来;并且和Peter一起把反派绳之以法。Wade原本是情绪不稳定,且极易冲动做事的类型,但在Peter的劝导与制止下,他可以做出正确的选择。

所以其实,Spider-Man完全可以治住Deadpool。也许你们再去回顾一遍就会发现……Spider-Man估计是唯一一个没有采用任何不正当手段就可以治住Deadpool,还能让Deadpool心甘情愿的人。

如果你们发现了第二个这样的角色——嘿,Ellie不算!——好吧好吧,第三个这样的角色,我们还可以再来探讨一下这个问题,因为我还是很喜欢从各种方向探讨各种有关他的可能性的啦w

 

说到这里我都忘了我原来要说什么了……总之就是抒发了一下感想ww在我看来这两个人在一起,对于双方来说,都是足够好的选择吧。

最后借用一下汤上一个太太的发言。还记得死侍兵法里的那一幕吗?Wade因为电脑被弄坏而发起疯来,到处砍人,而且念叨着要毁灭一切之类的中二病发言。这时Steve说,老天,这孩子已经疯了,谁来制止他一下。

然后Peter一句话都没说,冲上去就揍了Wade一拳,把他揍得翻在地上。等Wade爬起来的时候,他就恢复了正常。

这就是我为什么爱Spideypool的原因。(笑

 

 

 

接下来是关于我自己对这一配对的碎碎念www

我最先接触贱虫的时候……我还窝在DC圈里,有一个基友刚好吃这对,于是我就汉化了一篇P站上的贱虫给她。现在来看那个汉化真是牛头不对马嘴用词青涩得我都可以哭出来2333不过幸好我没有发出来,不然真是黑历史都算不上的可怜存在。

当时我还没有多接触这对,但后来,其实具体原因是什么我也忘记了,总之等我意识到的时候,我先是在微博发了好几篇megi太太和SR太太的汉化,接着在lofter的搜索框里敲下了Spideypool的字样。

莫名其妙就蹲了坑底,大概就是这么说的吧ww

和很多人一样,我的初恋(x)是小草太太。真的,因为当时写Spideypool的人并没有现在那么多,标签也不如现在火,当时在随缘一搜这一对顶多就,三页还是四页,反正挺少的其实我也忘了(喂

但是当时看了小草太太的文,忽然就找到了这一对另外一种模式。我们都知道,现在看到Spideypool的大致印象就是老流氓与小傲娇,这的确也是他们的日常相处模式。但是小草太太描写的更多的是,怎么说呢,这两个人已经确定了关系之后,Peter展现出的带着青涩的温和,以及Wade展现出的收敛许多但必要时一定会散发甜蜜因素的流氓气质。老实说,我受小草太太的影响很大,所以不得不给她表个白,以及很高兴现在我可以和我的初恋成为朋友每天都在聊梗。等等,这句话不知道为什么说出来有点心酸,错觉吧(x

在我回过神的时候,我已经开始写Spideypool的文章了,相当,不可思议的掉坑速度w

 

Spideypool是我从写文开始,写的篇数与字数最多的一对CP。我稍微统计了一下,已经发出的大概二十篇,字数有二十三万字左右。而我电脑里还存着一大堆的梗和长篇,我自己都有点害怕……

我是个有懒癌的人,真的,但是写这一对的时候那种感觉就是,迫不及待要把脑洞都写上去,生怕一停下手就忘了。所以现在大家看见我随便爆字数或者更新很快,其实也是我自己写得太欢了。就像我参加两次贱虫生产大队的年刊,一次是在期中考试前一天晚上赶出来一篇,另一次是打着点滴,躺在病床上,单手用手机和小草太太聊梗,然后单手打大纲,打完点滴就冲回去码字,两周都是如此。

看上去似乎很拼,但其实我自己很开心,无所谓啦(笑

 

这一对真的好魔性啊,不管有多少次感觉已经爬出去了,但随便一张图随便一篇文,甚至只是官方爸爸发了一小张图,就又把我拉回去了。现在官方又放大招了,我感觉我似乎还可以再撑一久,毕竟,天啦,我硬盘里那一堆梗不写出来好难受啊wwww

我文笔不怎么好,写出来也大多是一些没什么技术含量的东西。虽然是文科生但是我压根不懂什么意境塑造,写不出那种高大上的句子和金光闪闪的段落,老实说挺没用诶ww我比较喜欢直接叙事,所以心理描写大多用动作表示,可能也是我自己功底不够啦w

对于Spideypool这一对的各种可能性,以及他们之前存在的各种矛盾,我其实都想尽力在每一篇文里表达出来。也许我的文笔比较拙劣,不能很充分地表达出这一对的魅力,不过几乎每一篇文我能收到大家的鼓励和评论,真的很感动!谢谢大家的喜欢!

 

最后,希望还可以和大家一起萌下去ww!Hail Spideypool!希望斜线刊大卖!官方爸爸再多扔些粮给我吧,就算是刀子我也吃了!


评论(32)
热度(2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