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里是零零w!算是个文手吧!
杂七杂八的都吃点,没有换号的习惯,写文完全凭兴趣,所以啥cp都随机掉落,就麻烦大家善用合集功能啦!
某些时候是洁癖,但大部分时间是个超级博爱杂食党,请注意!
很好说话,欢迎来找我玩w
提问箱和私聊随时开放!

【Spideypool】The Magic Box 02(伪科幻AU,轻松向)

01

第二章异想天开了很多东西,很开心www


02.

 

Wade Wilson是个无赖。

你可以问问参宿七[注1]的人们,他们会告诉你上次Wilson来他们这儿,几乎喝光了巨蓝城(这是参宿七星的一个海滨小城,这座城真的非常、非常之小,但这里卖着许多稀奇古怪的、银河系仅有的饮料)所有当天出售的巴布利波塔混合液(一种当地用波塔兽的唾液调制而成的酒,在银河系的超凡美酒排名中可以排到前五名),而且一分钱都没开。鬼知道他是怎么用花言巧语骗到了所有酒馆老板的信任,以至于他离开参宿七至少三百光年,老板们才发现事情的不对头。这次事件直接导致不少巴布利波塔狂热爱好者痛不欲生,并且进行了全城游行(也就是顺着城中大道来回走一天,一天就走了五百七十次)。

如果你觉得这还不算什么,那就问问小熊星座的居民们。他们会告诉你,上次Wilson来到小熊星座,第一件事就是把他们的“咕咕拉帕”蓝调乐队的队员全都敲晕,然后抱着大力贝斯上台表演。这场表演是通过巨型立体音箱(大概三十层楼那么高,位于小熊座阿尔法星[注2]上)扩音到整个小熊星座的。你可以想象一下,当你正躺在躺椅上,准备享受舒缓音乐的洗礼之时,一阵可怕的摇滚噪音把你直接从躺椅上掀了下来,还差点震垮你的房子——想想那个场景吧,你也会对此恨之入骨的。更别说,那次混乱的演奏结束后,距离演出现场最近的人们都产生了程度不一的脑震荡。

再看看盾牌星座,Wilson把他们的几个新闻出版业巨头都干掉了——用时一个盾牌星座时,换算成地球时大概就是37分钟多那么一点。他这么做只是为了赚取七百御夫座阿尔法星币,以便他能到金牛座贝塔星[注3]的夜总会泡一晚上。最近御夫座阿尔法星币在金牛座贝塔星价格高昂的夜总会里越来越吃得开了(都是汇率那玩意儿的原因),这么想想似乎也不是Wilson的错。

诸如此类,数不胜数,Wilson也可以说是银河系的名人了。然而,Wade Wilson也不是个无业的流氓。他有一个很符合他的肮脏名气的职业——宇宙雇佣兵。给他货币与目标,他有心思接下货币,就能帮你射杀目标,就那么简单。只要他想,你让他去杀十只南十字星的大脚兽(这种生物的脚与地球上的一个中等足球场差不多大,更有趣的是,它的头比它的脚还大一倍)都没有问题。但前提是,你开得起高昂的佣金,而且你与大脚兽是真的有血海深仇。

Wilson在佣兵界算是业界有名,因为他不怕疼,不怕死,道德值始终保持负数因此不用担心什么良心问题(但他对钱很讲信用),虽然也有雇主会抱怨他的疯狂和无节制的浪费,但找他做事的人还是络绎不绝。甚至还有一堆心理专家天天追着他跑,塞一堆钱给他,求着给他做一次心理评析,只因为他混乱的大脑和疯狂的人格简直是宇宙仅有——心理学界的顶级研究目标。

而最近,这个银河系第一无赖更是干了件震动整个银河系的事——他在斯派特星给新国王的加冕典礼上,偷走了银河黑宫政府送给新国王的礼物——X-90型“艾瑞纳达号”(艾瑞纳达在银河系通用语里是超凡、神奇、终极赞的意思。在地球嘛……拉丁语,蜘蛛目[注4]。真是没有吸引力,对吧?)。因此,黑宫震怒,立刻派出星舰,出动大批银河警察和星际特工追捕Wilson,意图将之押到银河法庭进行末日审判。

 

现在,这个宇宙通缉犯正歪坐在艾瑞纳达号的舰桥驾驶室的一张躺椅上,面朝着闪烁着星光的全景窗口,以他最不常做的事——沉默,不说一个字——来表达他的烦躁。

“我说过了,Wilson先生。”Wisdom试图宽慰他的心,“虽然在这逃亡路上没有雌性生物来帮您消除您的——空虚与寂寞,但Peter的生理构造是可以与您交合的。毫无问题,皆大欢喜。Peter,你说呢?”

“不。”Peter坐在一把类似于沙发的银白色椅子上,说。他环顾着四周,打量着这艘飞船。

“啊噢。您可以继续烦恼了,Wilson先生。”Wisdom不无同情地说。

“没关系!”Wilson先生坐直了身子,眼里闪着狂热的光芒,“我们去色情座[注5]三号星,我相信Aliloo会愿意跟我走,她的第三只手臂真是,哇,绝了。”

“需要说明的是,先生,”Wisdom温和地说,“由于知晓色情座是您最常去的区域之一,那里已经全面警戒且被巡逻星舰包围了。”

Wade一下把脑袋捶到飞船的控制面板上。

“我什么时候能回家?”Peter问,虽然他现在躺在“沙发”上的悠闲姿势,以及他对这个飞船里的一切事物的好奇而闪闪发光的眼睛,让他看上去一点都不像是个急着回去见婶婶的人。他抬手看了看表,却发现手表已经神经错乱了——时针走得飞快,简直就像跳上了高速列车,还丝毫不在乎被落在月台上的分针的感受。好吧,他可以理解——Peter放弃般地放下手。

“别想了,这里离地球最起码也有三百多光年远了。这宝贝的艾瑞纳达引擎真不是说笑的。”Wade伸手拍了拍一个操纵杆,语气里透出了一些自豪。由于Wade Wilson从来不是个可怜虫,他又精神抖擞地坐起来,面朝他的麻烦。也就是Peter。

他的麻烦正睁大那双过于年轻的眼睛,说:“艾瑞纳达什么?”他好奇而闪光的眼睛眨了眨,Wade就已开始侃侃而谈,给他讲这艘飞船辉煌的制造历史。Peter一边听着,一边微微点着头。Wade的激情演说还没说完就被他自己忍不住强行打断了。

“你看上去可一点都不慌啊,地球男孩。”Wade漫不经心地磨磨牙,说,“你根本不知道自己现在处在个什么情况,怎么就那么轻松?”

“我很喜欢这些东西,我指的是——”Peter挥了挥手,他努力地寻找着合适的语句,但最后他只是发出了一连串感叹,“老天,我终于接受这个事实了,我真的没想到,我在这里——没有穿着任何宇航服饰,没有任何生命维持装置!我待在一艘飞船上,没有任何重得要死的防护包裹着我,而且我也没有因为重力问题之类的浮在半空中——这太神奇了。噢,这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居然离开了地球!我在外太空!这代表了什么?外星生物的确存在?超前科技的确存在?而我正在经历这一切!”

Peter手舞足蹈地说完这一切,接着满脸笑容,甚至是心满意足地躺在了沙发上。

Wade一直盯着他看,“你的意思是,你命运中的归宿就是这一片银河,而你的梦想还真的成为了现实,是吗,小男孩?”Wade说。

“不……不对。”Peter翻身坐起来,Wade这句话忽然将他的兴奋全都变回了不安,“老天,我得想个办法,我不能永远待在这里。”

“你真是个怪异的地球小孩。”Wade挤眉弄眼地评价道。Peter完全不在意,他开始在自己破旧的学生背包里翻来翻去,企图找到一些能让他安下心来的东西——比如能告诉他现在地球时间的任何东西。他的背包里有数学作业,几只笔,他的相机,Harry的Stark Phone,还有——如果你们没忘记的话,这篇故事的主角,一袋来自红发女孩MJ的棒棒糖。

“天啊,我借来后居然忘记还给他了。”Peter嘟哝着,把Stark Phone拿了出来,“希望Harry不会责备我带着他的手机来星际旅行。”

他不抱希望地按亮屏幕——这时候Wilson先生又开始继续他关于这艘飞船的辉煌历史的演说——Peter惊讶地发现,上面准确地显示着时间,也没有出现什么屏幕紊乱之类的事情。最可怕的是,信号仍然是满的。Peter打开了Facebook,输入自己的账号,发现他还能登录。

他惊讶得目瞪口呆。

“呃,那个,先生——”他挣扎着开口。Wade的演说被打断了,但他本人也不怎么在乎,只是说:“叫我Wade就行,小麻烦。”

“我们现在距离地球多远来着?”Peter问。

“四百三十七光年。”Wisdom代替Wilson先生回答他。

Peter愣了那么一会儿,然后他马上划拉着屏幕,给家里打了个电话。然而May婶并没有接电话,也许是外出了。Peter只好转而打给Harry。

 

“喂?”

听见Harry的声音的那一瞬间, Peter差点就像心脏过电一样跳了起来,他抱着电话,大声说:“Harry啊!”

这一吼吓得Wade差点从躺椅上跌下来。

“Pet?哇噢,怎么了?”Harry也被吓了一跳,“什么事?”

“我先向你道个歉,”Peter说,“我不小心把你的Stark Phone带走了。”

“没关系,你拿着吧,本来它就只是用来联系女孩们的,被我爸发现我用Stark的手机我还会被训……你明天还给我就行。”

Wade瞪着Peter,他试图打扰Peter打电话,结果Wisdom劝他最好不要这么做——“因为这太不礼貌啦,先生。”Wisdom欢快地说。于是Wade改为和Wisdom斗嘴去了。

Peter犹豫了一会儿,说:“我也不确定……因为我……”他瞥了一眼还在和Wisdom愉快地争吵的Wade,“……我在一艘宇宙飞船上。”

Harry顿了顿,笑了:“噢,你在佛州奥兰多[注6],哼?”

“不是!是真的宇宙飞船!我知道这很疯狂,但是——”Peter急切地说,“我已经距离地球四百三十七光年远了!”

“事实上,信息更新了。”Wisdom在和Wilson先生一问一答的游戏中抽空搭理了一下Peter,“现在是五百二十一光年。”

“谁?”Harry问,“你旁边有人?”

“呃,它是飞船上的智能电脑。”Peter说。

“嗨,Peter的地球朋友。”Wisdom又抽空朝这边乖巧地打了个招呼。

Harry沉默了一会儿,接着爆发了一阵大笑。

“天啊——Peter,真有你的。今天可不是愚人节。”Harry一边笑一边说,“好了好了,我父亲叫我了,不管你在玩什么,明天见吧。”

“可是——”Peter还想说什么,Harry却毫不犹豫地挂了电话。Peter瞪着手中的Stark Phone,强忍着把它粗鲁地扔进背包的冲动——毕竟他可买不起这款手机,他必须先对它好一点。他抬起头,发现Wade已经结束了和Wisdom的论战,又转回来瞪着他。

“我可以猜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Wade系上躺椅的安全带,指了指Peter,又指了指天花板,“而这都是你和这台蠢电脑的错。”

他话音刚落,飞船就剧烈地震动了一下,就像是在飞行轨道上撞到了一个巨人,而且这个巨人还十分脾气暴躁地推了飞船一把。这下震动差点把Wade从躺椅上掀下来——只是差点,而Peter是真的从沙发上摔了下来。

“电脑!”Wade朝着天花板吼了一声。没有声音回答他。Peter从地上勉强爬起来,但持续的摇晃让他无法站起来。

“Wisdom?”Peter咬咬牙,靠到沙发边,唤道。

“是的我在!”Wisdom开心地说,“我正等着这个称呼呢,有什么事?”

“老兄,关键时刻比我还疯是吧!”Wade朝天花板比了个手势,“别逼我给你做心理治疗讲座,因为我自己都还搞不清自己的脑子在想些什么——总之,告诉我外面发生了什么。”

“好吧,”Wisdom说。它沉默了一会儿,又像唱歌一样说,“在这之前,Wilson先生,你想喝杯巴巴乌拉茶吗?”

“Wisdom!”Peter喊道。他勉强趴在沙发的扶手上,而Wade一直十分安稳地坐在椅子上——感谢银河黑宫终于不抠门一次,这躺椅和安全带真是完美搭配。

“好吧,好吧,我去去就来。”Wisdom说。Wade一边摆弄着操作面板,一边咒骂着什么。过了一会儿,Wisdom轻快的声音又响了起来:“嘿,有一伙条子发现我们了,他们正在攻击我们的防御力场呢。目前还有75%的防御系统在坚守岗位。现在,有人要喝巴巴乌拉茶了吗?”

 

 

TBC.

 

 

[注1]参宿七:又名猎户座β星,是猎户座最亮星。

[注2]小熊座α:即北极星。

[注3]金牛座β:金牛座和御夫座共用这颗星。

[注4]艾瑞纳达:Araneida,拉丁语的“蜘蛛目”。我音译了一下w

[注5]色情座:《银河系搭车客指南》里有提到。捏他一下w

[注6]佛州奥兰多:世界上最大的迪士尼乐园的所在地。



下一章要面对宇宙条子了,怕怕【不

谢谢大家看到这里!我去琢磨一下开车的事【你

评论(16)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