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里是零零w!算是个文手吧!
杂七杂八的都吃点,没有换号的习惯,写文完全凭兴趣,所以啥cp都随机掉落,就麻烦大家善用合集功能啦!
某些时候是洁癖,但大部分时间是个超级博爱杂食党,请注意!
很好说话,欢迎来找我玩w
提问箱和私聊随时开放!

【盾铁】给阿浓太太《夏天》的……Repo?(x

Attention:

1、盾盾盾铁铁铁(x 

真心实意萌了那么久一篇都没写过,现在要把第一次献给阿浓太太了wwwww但真的好嫩,真的非常不好意思打tag,抱歉(x

2、给阿浓太太《在一个特别透明的夏天》的……Repo??阿浓太太超级棒!上毛概的时候一直在看,发出了奇怪的笑声希望没被教授记下来(x

3、希望阿浓太太 @阿浓 不嫌弃呜呜呜

 

 

OK?

 

在海边看星星

by AOzero

 

海浪把他的脚打湿,Tony微微张开脚趾,让沙子填满他的脚趾缝。Peter站在旁边,盯着他的脚,学着他那么做。在沙滩跑了一天,他们都已经累了,于是站在海边,吹着海风稍微休息一会儿。Steve在他们身后不远的沙滩上生火,夕阳的红光渐渐把海平线铺满了,把他们的身子都映上一层细密的光。Peter把脚从沙子里抽出来,那些沙粒似乎在挽留他似的,黏在他的脚底。

“我有事要和你说,Tony。”他严肃地说,微微挺着胸脯,像是一个正经的小家长。Tony回头看了他一眼,有些奇怪地朝他摊摊手。

“你说,我听着呢。”

Peter仍然很严肃地看着他,大半天后才说:“你会欺负Steve吗?”

Tony微微眯着眼睛,海风带着的潮湿和发咸让他眼睛都有些刺痛,他又摊了摊手。

“为什么你会怎么问?你觉得我在欺负他吗?”

Peter支支吾吾了一会儿,踢了踢脚,再一脚踩进海水里。“你要是和他谈恋爱了,就不能欺负他。”男孩嘟囔着说,“还不能和他分手。你得答应我,我才同意你和他谈恋爱。”

Tony看了看还在生火的Steve,看他把一块木柴拿在手里,朝膝盖上一磕,接着把断开的木柴小心地摆放好。

“你看他那个样子,我能欺负他吗?他不把我当练习沙包使我已经很感谢他了。”Tony微微弯下腰,用手帮Peter把他脸上的沙子擦掉。因为擦不干净,又用手背抹了一下。Peter晃晃脑袋,说:“我也不会让他欺负你的。但你要答应我,你们不能吵架,也不能打架,你不能用脏话骂他。”

“操……我是说,是的,我知道。”Tony强忍着朝Peter问十几个“Why”的冲动,扯出一个笑容来,“我不会的,除非有什么特殊情况。”

Peter不开心地看了他一眼,似乎已经看出了他即将毁约的未来。但他只是说:“你要一直一直和他在一起,别不要他了。”然后摸了摸Tony的手,像是将宝贵的东西彻底交给Tony似的。接着男孩转过身,一蹦一跳地朝着Steve那边去了。

Tony站在原地,他搓了搓自己的手心,觉得那里有些发痒。他从没有想到过更远的事情,他的意思是,他的确和Steve在一起了,好上了,看对眼了,谈恋爱了,但更远的?他没想过。他谈过的恋爱从来不需要他考虑未来,他是天生的及时行乐主义者,爱一天算一天,爱一天快乐一天,不爱就再见,立刻就会分开。但他不清楚他对Steve是否也是这么想的——他暂时还想不出来不爱Steve是种什么感觉。也许是他们还处于真正意义上的热恋期,让他想不出分离的结果。

他需要向Howard介绍Steve吗?但他现在都没告诉Steve他是Stark家的儿子。就算Steve接受了,之后他们会干嘛?结婚?接着呢,去各种地方旅游,带着Peter去各种各样的地方。然后Peter长大,找到他喜欢的姑娘,然后Peter结婚,他和Steve就像两个普通的糟老头那样,在他的婚礼上吵来吵去,挑剔Peter的西装不够平整,教堂不够大,来的人全是些Tony讨厌的嘴脸。接着他就可以和Steve回到哪个乡村小屋里,拉着手在摇椅上度过余生了吗?

Tony不知道那是不是他会拥有的未来,甚至不确定那是不是他想要的。他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想和Steve一直走到老年——他的意思是,看看Steve,这个金发大兵完美极了,他不知道也不确定他会不会——能不能,和Steve一直走到Peter期望的那个结局。

好极了,他心里的老虎把爪子抵在他的心尖上,他的老毛病又在这一刻暴露无遗。Tony低着头,他看见夕阳把他的影子拉得很长,但却始终是伏贴在地面上的,像是瑟缩着、畏惧着。

 

他们在夜幕降临的时候解决了晚餐,Tony抢走了Peter手里的一串烤鱼,在他皱着脸快要哭出来之前又塞了回去,又给了他一串棉花糖作为精神损失的补偿。Steve看了他一眼,把自己手里的烤鱼递给了他。Tony低着头接过来,Steve的手臂看上去结实有力,线条弧度相当优美,且就像是被计算过一样,透露着一种精准的气息。Tony喜欢精准,无论什么东西。

所以他低着头,没有看向这个精准的完美大个。

“想留下看星星吗?”Steve说,“这里夜晚的时候,星星会很漂亮。”

“星星星星!”Peter大声说,激动得都要把手里的鱼甩出去了。孩子就是这样,对任何闪闪发光的东西都很感兴趣。Tony也有过一段这样的时期,当时他把Howard所有发亮的领带夹都偷偷拿来卧室里,它们有很多还镶着宝石,Tony经常躲在被子里,用手电筒照得它们散发光芒。

Steve看着他,停顿了好一会儿。Tony猜到他是在等待自己的意见。于是他耸耸肩膀,说:“我没意见。”这时他抬头看了Steve的眼睛。他的眼神透明,几乎像是个玻璃球,像是领带夹上的宝石,闪闪发光。

于是他又低下头去。

Peter欢呼一声,他冲到海滩上,找了一片比较平坦的地方,伸着手脚躺下来。Steve走过去,坐到他身边。他们悄悄地交谈了一会儿,Steve摸了摸Peter的耳朵,然后回过头来,呼喊Tony加入他们。

Tony不慌不忙地拍了拍裤子,走过去,在Peter身边躺下。他拉着Peter的手腕,让他把张开的双臂收起来,还轻轻地用手背拍了拍他的小腿。Steve也躺下来,躺在Peter的另一边。晴朗的天气,的确能看到不少星星。Peter一直在发出轻声的尖叫,拉着Steve的手问他星星的名字。Steve一开始还能回答几个,后来就开始胡编,Tony在听见他编出一个“杂耍猴子星座”的时候闷闷地笑起来。Steve伸出手,从Peter的头顶越过,捏了捏Tony的肩膀。

“你们又背着我开心。”Peter不高兴地说,Steve只能刮刮他的鼻子了事。Peter赌气似的翻了个身,朝Tony伸出手。

“我不要看杂耍猴子了,我也要Tony抱抱。”

Tony伸出手,把他揽进怀里。Peter窝在他怀里,蹭了蹭他的下巴,头发挠得Tony的鼻子都有些发痒,他微微低头,蹭蹭Peter的头顶。其实他看出来Peter已经想睡了,疯跑了一天,早就打起了哈欠,缩进Tony的怀里只是因为他比较暖和。

Steve凑近了一些,问Peter:“我也可以来抱抱吗?”

Peter扭过头,看着他,思考了一会儿,大方地朝他伸出手。Steve伸出手,圈住了Tony的腰,把他搂过来一些。Tony下巴抵在Peter的脑袋上,他知道Steve现在看着他,而他不想看见那双透明又闪着蓝光的眼睛。

“等会儿抱他去床上吧,他今天累坏了。”Steve轻声对他说。Tony胡乱应答一声,然后抬起眼睛瞥了Steve一眼。Steve注意到他的视线,曲起手臂,枕在脑袋下,看着他。

“怎么了?你有话对我说?”

Tony又低下眼睛去了,他用手轻轻地拍着Peter脊背,好半天才说:“你……这之后有没有想过什么?”

Steve朝他挑挑眉,示意他说下去。

Tony叹了口气,说:“我小时候还想过如果CaptainAmerica是个姑娘,我一定会娶她呢。”

Steve咳了一声,看上去有些尴尬,又有些想笑。Tony瞟了他一眼,心说他一定是在嘲笑自己幼稚的梦想。可那时的他至少会做未来规划,而现在的他——看看现在的他,他都不知道是要回到Howard身边继承家业,还是要选另一条路自己走。更别说还有个金发大个总是出现在他的视线里。

他在认真考虑他和Steve今后会走向什么结局。这是他从来没有考虑过的。这让他的脑袋忽然疯狂旋转起来,简直像他遇到了一个超级世纪性科学难题那么兴奋。他忽然意识到,这是不是代表着——代表着他在改变了?Steve让他发生改变了?

“别想太多。”Steve忽然说。Tony猛地抬起头去看他,Steve注视着他,那双总是满溢着光的眼睛在四周暗淡的时刻愈发显眼,像是他穿过Tony的胸腔,看见他心底的老虎,听见了它在嘶吼什么。

他伸出手,摸了摸Tony的额头,手背贴着他的脸颊,又摸到他的耳后去。他弯起嘴角,眯起眼睛,朝Tony微笑起来。

“我很感谢你现在待在这里。”他轻声说,声音因为低沉有些发哑。Tony低下眼睛,他又搂了搂怀里的Peter,男孩已经睡熟了,呼吸轻轻地打着他的胸口,软绵绵的。

他清楚地意识到——他发生改变了。是Steve让他发生改变的。这比他意识到他爱Steve的时刻更让他血液发烫。他抬起头,朝Steve挑挑眉,然后凑近了些。

“趁Peter睡觉,背着他开心开心。”他说。Steve朝他笑了一下,贴了贴他弯着的嘴角。Tony悄悄地撅了撅嘴,Steve伸出手,捧住他的脸,摩挲了一下他的耳朵后面。他们贴了贴嘴唇,又分开了。

Tony用脚踢了踢Steve的小腿,问他杂耍猴子星座到底在哪,并在Steve支吾着移开视线时又低下头,吻了吻Peter头顶蓬蓬的头发。

 

 

FIN.

 

 

还有一小段,特别想写的一小段(x

Howard想对他的非亲生孙子非常非常好。

 

Howard在知道Peter不是Tony亲生的孩子之后,只是一句“嗯哼”就带了过去,并在Tony惊异的视线里说:“我早就猜到,14岁,你就算吃了全世界的豹子的胆子,也不敢在外面生个孩子还不让我知道。”

Tony没去理会Howard这句话有多少的歧义,他把Peter抱起来,放在自己的大腿上,一脸豁出去的表情,说:“无论如何,我要养他,你看着办吧。”

为了让他体面地来见Howard,Steve给Peter穿上了小西装,给他打了个完美的小领结。但很明显那个领结勒得男孩很不舒服,他一直在用手去扯,还蹭着Tony的肩膀,小声地朝他抱怨。

Steve也穿了笔挺的西装,结果被Howard以“家庭会议”为由拒之门外,Tony总是忍不住把视线移到门口,担心Captain America会不会一下忍不住把他们家的门踹坏。他在心里想象了非常戏剧化的场景,Steve一脚踹开门,气势汹汹地走到Tony身边,拉着他的手腕让他站起来,然后朝Howard深深鞠躬,说:“爸爸,请把你的儿子交给我!”

然后,然后Howard一定会把他从落地窗扔出去。

Howard上下打量了Peter一眼。Tony紧张得胃都要揪起来了,他生怕Howard咬着牙不同意,就像他年幼的时候,悄悄地把一只流浪猫藏在外套里带回来,却被Howard发现了,Tony怎么哀求他也不同意,提着猫脖子就把它送到了宠物收养所。Tony真怕Howard现在就提着Peter领子把他送回哪个收养所。如果他真的这么做了,Tony就去Peter在的收养所当保姆,永远当个保姆,然后逢人就说自己是Stark家当保姆的儿子。

但Howard只是哼了一声,然后伸出手去,拉起Peter的手,象征性地握了握。

“我已经把他写在家庭成员名单上了,你还想让我说什么?”Howard说,他站起身来,理了理自己的西装,“你出去——出任务的时候,不要带着他,把他送来我这边。”

Tony没想到他真的答应得那么快,一下眉开眼笑,拉着Peter说:“快,叫爷爷。”

“爷爷——”Peter说,还没等Howard回答,就马上转过来,朝Tony扭来扭去,“我饿了——Steve呢?我想找Steve,我饿了——”

Howard叹了口气,他背起手来。

“在家里吃晚饭吧,我会让他们准备的。”他说,又看了Peter一眼,要走不走,又回来握了握Peter的手,才走出去。

 

超乎Tony想象的是,Howard对Peter出奇的好。他怀疑是这个老头忽然开窍,意识到他表达自己对Tony的爱有多么不够,或是对没把爱向Tony表达出来感到后悔,因此想在Peter身上弥补。还有可能是Peter真的很讨人喜欢——Tony这么讨厌小孩的人都被他拯救了。也许有很多种可能,但Howard对Peter真的是出奇的好,好到Tony有时候甚至会感到嫉妒。

首先,Howard从来不会对Peter锁上会议室和会客厅的门。有时他们还在里面开会,Peter就推开门冲了进去,Howard从来不会因此责备他,而是让他搬个小椅子,坐在旁边安静听讲。奇怪的是,Peter还真的能清醒地听完会议,每到会议结束,Howard就会问他有什么想法。Peter胡乱说些什么,Howard都会表扬,还说他以后一定能成为一个大老板。

Howard还不会对Peter锁上自己房间和书房的门。只要Peter想,他随时可以在Howard的床上睡觉,或者在他的书房里爬上爬下,利用他的蛛网够到他想看的书。还有实验室,他可以随意进出Howard和Tony的实验室,只要不搞出什么危及生命的事,Howard都会随他去。

Howard的工作仍然十分忙,但他总会想尽办法抽出时间陪Peter吃晚餐。如果他实在赶不回来,他还会让Jarvis给Peter送张道歉卡片,然后给Peter放他最喜欢看的动画片。他给Peter准备的生日礼物比Tony当年收到的还多,而且全都是Peter喜欢的玩意儿。他甚至送给Peter一个炮筒相机,Peter自己都抬不动,总是喊Steve背着相机跟在他后面,等要拍照的时候就取下来对准,让他按快门。

Howard对Peter的饮食也很上心,之前给Tony的营养搭配餐已经很丰盛了,现在给Peter的几乎就是升级版,还是无瑕疵升级版的那种,看得Tony都可以流口水。但他也给Peter吃零食的机会,冰箱里总是放着大桶冰淇淋。Peter上的小学也是Howard安排的,每天都是专车接送,保镖一大堆,而且Howard每天早上都要亲自送他去学校,看着他进了校门,才又开车回来工作。

Tony出去出了几次任务回来,Peter已经张口闭口就提Howard了,而根据Steve的消息,Howard去参加神盾聚会时也是张口闭口的Peter,连Natasha都快受不了了。Peter因为Tony回来了而在家里疯跑,差点被地毯绊得摔了一跤,Tony发誓当时本来坐在椅子上看报纸的Howard连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一副下一秒心脏要从口里掉出来的状态。

Peter很快站直了。“好男孩。”Howard说,Peter回过头,朝他笑起来,然后又扑过来,扑到Tony怀里。

Tony心情复杂地托着他的小屁股把他抱起来,又看了他爸一眼,才走出去。

晚上他和Peter一起睡,Steve到现在还没有取得Howard对他进Tony房间的同意,只能睡在客房。Tony估摸着等Peter睡熟就跑过去找他,但小孩好久没见他,再见他非常兴奋激动,拉着他喋喋不休地讲话,Tony好不容易才把他按回床里。

“Peter,我问你个问题,”Tony说,他的手撑着他的脑袋,侧躺在Peter身边。Peter眨着眼睛看他。

“是男子汉之间的问题,你必须如实回答,认真回答。”Tony严肃地说。Peter立刻换上了正经的表情,朝他郑重地点点头。

“我和Steve,你更喜欢哪个?”他说。

Peter认真地说:“你。”

“很好,”Tony弯弯嘴角,说,“那我和Howard爷爷,你更喜欢哪个?”

只是一个瞬间,Peter正经的表情一下就消失了,他眨着眼睛,一下又一下,渐渐地这个眨眼睛不只是思考的行为了,反而是用来让Tony心软的行为。

Tony盯着他,过了好一会儿,他弹了弹Peter的脑门,让男孩哀嚎了一声。

“我都不知道该生谁的气,是气你抢走了我爸爸,还是气我爸爸抢走了你。”Tony叹着气说。

Peter撅着嘴,大声说:“不公平,你还有Steve,你不能谁都想要!”

Tony恶狠狠地朝他呲呲牙,“你管我想要谁,我就是谁都想要。快睡快睡,你这个没有良心的小白眼狼。”

Peter嘟囔了几声,然后伸出手,环住了Tony的脖子,蹭了蹭他的下巴。Tony亲了他的脸一口,又揉揉他的脑袋,把床头的灯关了。

 

之后,Tony又一次问Peter这个类型的问题,是“我和Wade Wilson你更喜欢哪个”。Peter已经是个大男孩了,却还是朝他眨眼睛,一下,两下,直到Tony气得直接用枕头捂住他的脑袋。

 

 

真的结束了的END.

 

 

 

写完了嘿嘿嘿wwww

《夏天》这篇文真的超级棒哇!Tony的心理描写真是细微又生动,Peter可爱到爆炸,Steve也苏得飞起,总之就是超棒!好多地方看得忍俊不禁,有些地方又鼻子发酸,感觉情绪完全被牵扯住了,真的非常喜欢呜呜呜!

文里还带了点Spideypool,也非常好玩233333之前看过阿浓太太的包办婚姻那篇就喜欢得不得了!呜呜呜呜

谢谢阿浓太太那么好的作品!也希望以后吃到更多投喂wwww

还希望你不嫌弃这篇渣渣的文和渣渣的我呜呜呜

评论(27)
热度(3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