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里是零零w!算是个文手吧!
杂七杂八的都吃点,没有换号的习惯,写文完全凭兴趣,所以啥cp都随机掉落,就麻烦大家善用合集功能啦!
某些时候是洁癖,但大部分时间是个超级博爱杂食党,请注意!
很好说话,欢迎来找我玩w
提问箱和私聊随时开放!

【Spideypool】The Best Ending 2 (学院AU)

01—02

写好快哇,跟流水账似的,乱糟糟的wwww不过写得快就是很爽(你

03.

 

“……”Peter眨了眨眼睛。周围所有人都在欢呼,像浪潮一样的尖叫声把所有人都席卷进来,几乎把Peter的听觉也带走了。

“……”Tony也眨了眨眼睛,他的脸上画着学校的标志,手里拿着一个扩音器。

Tony稍微给他让开一些,Peter缓缓地坐了下来。

“呃……你重要的事情忙完了?”Tony抓抓头发,说。Peter扯起嘴角干笑了两声,说:“是啊……你的工作呢?也完成了?”

“提前完成了,真是没想到……”Tony也干笑了两声。他们交换了一个眼神,这才真的朝对方露出了默契又理解的笑容来。

“所以,现在怎么样了?”Peter说,他接过Tony递来的扩音器,Natasha和Bruce还在一旁高呼,Peter的眼睛在场上转了一圈,找到了Wade。他正弯着腰,双手撑在膝盖上喘气。Steve跑过来——Peter也不是很确定,但队伍里和Wade差不多高的人应该就是Steve——拍了拍Wade的肩膀。

“Steve和Thor都拿了一分,总之,你还是来得很及时。”Tony说,用肩膀撞撞他,“喊些什么?刚才我就喊了Thor我爱你呢。”他凑近Peter,小声对他说,“Bruce还喊了Bucky我爱你,我可以用这个嘲笑他一年。”

Peter笑了两声,Wade在这是时候抬起头来,在观众席搜寻了一阵。Peter握着扩音器的手都开始出汗,他一直盯着Wade,胸口紧得几乎喘不过气来。Wade的目光在场内四处游走,最终落在了他身上。Peter微微挺直了脊背,而Wade伸出手,朝他竖起一个大拇指。

这个行为让一些人——尤其是女孩——发出了尖叫声,Peter还没来得及回应,Wade立刻又朝Steve跑去了。

“我可以喊什么?”Peter转过去问Tony,“我可以喊Flash我爱你吗?”

“那你绝对会被揍得很惨。”Tony摇摇头,“我建议你别。”

“好吧,”Peter耸耸肩,“Steve我爱你怎么样?Rogers你最棒?”

Tony瞥了他一眼,说:“不,不准。”

Peter点点头,把扩音器还给了他,拍了拍他的肩膀。

比赛结束的时候,Tony往场边看了一眼,忽然站起来就走。Peter叫他,他只是挥挥手,说:“我们另外约的时间,就周五吧?我到时候联系你。”接着就匆匆离开了。Peter站起来看了一眼,看到Peggy站在场边,心里一下就明白了,他知道Steve对Peggy有点什么,但并不是非常清楚,Tony没有说过更多——他对Steve的了解大多数就是从Tony那来的。他看见Steve转过身,似乎是看见了Peggy,于是朝她走过去。

Peter又看了看旁边,看见了Wade。Wade摘下了头盔,用手抓着乱翘着的金发。接着Peter看见他张开了双臂,一个身形修长又体态性感的长发女孩跑过来拥抱他,搂着他的脖颈抬头吻他。Peter心里猜想那就是Erica了,如果Wade这几天没有又换女朋友的话。他抱着背包眯着眼睛看了他们好一会儿,才站起身来。

他大致知道Tony是为什么离开了——Peter也该离开了,他本来就不应该在这里待这么久。但Natasha忽然拽住了他。

“Tony呢?”Natasha问,伸出手把他的头发揉得乱糟糟的,“怎么一结束就不见了?”

“他,他有事先走了。”Peter说,捂着脑袋对Natasha讪讪地笑了两声,“你知道,他总是,呃,很忙,各种各样的事情。”

“嗯哼。”Natasha看了看场下,观众席上的人已经差不多走完了,除了他和Natasha,只剩下几个还在议论的学生,和正在往下走去的Bruce。Natasha忽然又回过头来说:“本来想让Tony跟我们去庆功宴的,结果他居然先跑了。不过,你跟我们一起去怎么样?虽然这么说可能有些——不过是个好理由——算是填了Tony的空子?”

Peter本来想张口拒绝,但不知道为什么——就像是某种力量推着他,在他的脑海里来回叫嚷着——他还是点了点头。

 

庆功宴在Thor家的豪宅里举行,完全是个狂欢派对,地板上洒满了啤酒和一些零食和彩带,音响里放着摇滚乐,一段时间又切成了爵士,接着继续摇滚。Flash一开始非常不能理解为什么Peter会被带来他们的派对,但在知道是Natasha的主意后,又勉强同意了。他把Peter拎到角落,让他坐在那里,不要靠近派对的中心。Peter本来也不是很想过去,Wade和Erica——Peter确定了就是她,Wade还没有换女友——在沙发上吻得狂热,只是一个接吻游戏被他们玩得满是色情电影的味道,周围的人都在发出欢呼和尖笑声。

Peter坐在角落,和他们几乎就是两个世界。他抠了抠手里装着果汁的玻璃杯,在想刚才,几乎所有人都被Thor扔到床上的时候。他被Thor像拎小猫一样单手提了起来,往那张King Size的大床上一扔,他的着陆点非常神奇,差一点就扑到Wade怀里去了,吓得他马上就床板一个翻滚,离Wade几乎半米远。

他越想越多,越想越觉得自己不该再想了,于是站起来,把果汁放到桌子上,趁Flash不注意,想溜到一边休息一会儿,最好能出去透透气。

他绕到这个巨大的客厅的另一边,通往书房的走廊,他忽然看见Steve和Peggy站在那里。Peter下意识地马上躲到了一边,悄悄探头去看他们。Steve摸着后颈,像是在和Peggy解释些什么,Peggy抱着双臂,点着头,朝他露出一个温和的微笑来。Peter微微屏住呼吸,他不太能听见Steve在和Peggy说什么,他们离他太远了。Peggy忽然开始往这边走,Peter意识到他们要回来了,就又急忙跑了回去。

 

“我没听见他们在说什么,不过他们之间看上去也没什么,应该是社团之间的事?我之后又看了一久,觉得他们还是很平常,没什么好担心的,大概。”Peter一边咬着三明治一边很快说,他用笔戳了戳Tony的脑袋,“你在听吗?又睡着了?别啊,别又睡着一次,我们来聊别的,最新的那篇科学论文你看了?”

Tony趴在桌子上,脸埋在手臂里,大半天才说:“我在听——我的老天,别给我讲了,Natasha已经和我说过一遍了,我真是——羡慕死了——”

Peter耸耸肩,说:“谁让你跑那么快?”他舔了舔嘴角,把沙拉酱舔走。Tony忽然抬起头来,说:“你干嘛这么关注Rogers?你怎么不看看Wilson?”

Peter张张嘴,憋了好久才说:“我就只是有些好奇……因为不小心撞到他们在说话嘛。再说,我看他做什么,看他和他女友亲热吗?”他耸耸肩,把牛奶拿起来喝了一口。

Tony眯起眼睛,说:“他没和你说话吗?那么好的机会,你没和他说话?”

Peter把牛奶喝完了,瞄准垃圾箱扔,刚好扔了进去,才转过来说:“呃……我不太记得了。好像是说了?对,说了一句,他问我Steve去哪了。”

Tony扶着额头,露出一种绝望的眼神来。

“你知道你为什么追不到他吗,这就是为什么。”Tony叹了口气,又趴了下去,“操,我真生气,我当时为什么就跑了?真怂,一点也不Stark,操。”

Peter好笑地看着他,又用笔戳了戳Tony的脑袋。

 

“我看到你去看比赛了。你是不是还去庆功宴了?”Wade把书推朝Peter时说。他眯着眼睛笑起来,说:“谢了,伙计,给我加油鼓劲之类的。我真没想到你会去,还以为你会在你的小研究室里坐一下午呢。”

Peter抬头看了他一眼,把书捞过来,说:“不用,我本来也挺喜欢看橄榄球的。”他拿出笔来,忍不住又加了一句,“你表现得很棒。我的意思是,呃,”他抓了抓头发,最后叹了口气,“算了,别介意,就挺好的。”

Wade哼了一声,他靠在椅子上,把腿伸直,这让Peter动也不敢动,怕动腿的时候碰到他。“你喜欢看篮球赛吗?他们的十一号跌断的腿还没好,我还得去顶替。大概在周五吧。”Wade接着问,他把吸管拿在手里玩。

Peter哦了一声,又猛地抬起头来,问:“Steve——Rogers学长去吗?”

Wade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接着摇摇头。

Peter咬了咬笔,说:“那我不去了吧,周五和Stark学长约好了要钻实验室。之前就爽约了,再来一次他估计就不愿意帮我了。”

“嗯哼,刚对你有些改观,你就又钻回你的小书呆子壳里去了。好吧,好吧,”Wade晃晃腿,忽然凑近了些,说,“你是不是对Rogers有意思啊?为什么他不去你就不去了?”

Peter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然后笑了起来,很快地说:“你是不是对我有意思,我去不去你这么在意?”说完以后马上又摆摆手,说,“开玩笑而已,别生气。”

Wade说:“只是好奇嘛,Steve是挺帅的,而且我告诉你,我们洗澡的时候比过了,他那活儿——虽然我不愿意承认,不过真是挺令人惊讶的,总之……”

Peter慢慢地抬起手,捂住了耳朵,同时对Wade狠狠地皱起眉来。

 

“你的暗恋对象怎么样了?”

Deadpool打着哈欠问,Peter正在往嘴里塞蛋糕——Tony准备的红酒蛋糕尤其好吃,Peter总是要吃好多——听见他这么问的时候差点噎到自己。他咳嗽了两声,喝了口果汁,才说:“嗯?什么怎么样了?”

“就是,又换恋人了?或者你和那人有没有什么进展之类的。”Deadpool笑着说,“你知道,你总是和我聊电影,聊音乐,甚至科学都聊,但很少提起你自己的事,这可真够神秘的。别介意,我就是好奇,谁会把这样性感的小伙子晾在一边,和别人亲热呀?”

Peter干巴巴地笑了两声,耸耸肩,说:“大概就是我不是他喜欢的那个类型——”他忽然注意到他已经说出口了,“他”,Deadpool就知道他喜欢的也是男人。Peter咬咬舌头,还是说了下去,“我和他不太像一个世界的人。呃……完全不同。”

“好吧,完全不同。”Deadpool点着头说,他对于Peter喜欢对象是男性似乎并没有表现得很惊讶,“所以你才一直不说?”

“呃,这很难说。”Peter挠挠脑袋,“这很奇怪。我以前喜欢过一个女孩,和他很像,也是一个和我活在不同世界里的女孩,但我却直接上前询问她能不能和我出去约会——虽然最终也被拒绝了,哈哈——他却不一样……我问不出口。”Peter沉默了一会儿,接着说,“也许是我经常被拒绝,所以就,觉得比起被拒绝,还不如忍着不说更好?再说了,他已经有女朋友了,虽然,嗯,经常在换。”

他又拿起一个红酒蛋糕,扔到嘴里,含糊不清地说:“我大概得离他远些,不然我总是会想东想西的,他随便说了句话,就能让我想很久。这太逊了,是不是?”

他朝Deadpool摊摊手,Deadpool也朝他摊摊手,说:“老兄,你这暗恋也真挺让人揪心的——所以你是打算不了了之了?”

“嗯哼……”Peter舔了舔嘴角,说,“嘿,我之前喜欢的女孩,现在我对她也不怎么喜欢了。我其实算是个很花心的人?”他笑了笑,“总是在想很多,比他好不到哪去。所以我想,也许过一久,我就又喜欢上别人了呢,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Deadpool算是认同了他的观点,接着他们马上转移话题,聊起了别的,他们都非常感兴趣的话题。

 

等Peter洗完澡,躺在床上翻看讯息的时候,发现Tony给他发了周五见面的时间,询问他同不同意。Peter在心里想了想,那时候刚好放学,于是答应了下来。

Tony回复了他,给他发了张照片,是Wade,在球场上,举高双手,朝着全场人欢呼。照片有些模糊,似乎是从远处照的,应该是校报记者照的照片。Peter也是校报的记者,但从来没人愿意让他负责运动这一块,所以他也没有可以拍Wade在运动场上活蹦乱跳的机会。

他盯着照片看了好久,Wade没有摘头盔,Peter不是很看得清他的脸,但几乎可以猜到他的表情。

Peter坐在床边用毛巾揉头发,一边揉一边在心里想Wade今天邀请他去看篮球赛的事。他是不是表现得有些冷淡了?但他如果总是答应才显得奇怪,再说,橄榄球赛是因为Steve也去,Tony才没说什么,如果这次再推掉……

还是科学宅联盟比较重要。Peter暗自心想,然后发现手机又亮了起来,他把毛巾随手扔到一边,捞起来看了一眼。

是Deadpool发来的讯息,Peter挺喜欢和他聊天,所以渐渐地也开始期待和他说话的时候了。Peter弯着嘴角,打开讯息,发现里面只有一句话。

[嘿Spidey,像你说的,你可能会喜欢上别人——那有没有可能喜欢上我呢?:P]

 

 

04.

 

他在周五与Tony见面的时候讲了这件事。

“所以呢,Deadpool和Wilson,你选谁?”Tony说,他接过Peter递过来的零件,头也不抬地说,“虽然在我看来根本没什么好选的,都挺烂。”

“我,我不知道。”Peter叹了口气,“唉……你瞧,Deadpool是个好人,他很健谈,也很幽默,而且也挺贴心的……虽然有时候会开有些过分的玩笑,但是……”

“行,别夸了,就这么决定了吧。”Tony拍拍手,说。

Peter吓得立刻说:“不行,不行。”

“那Wilson?Wilson不一定喜欢你呢。”Tony说,“你总得做出选择吧,Petey,别两边都想要,这太贪心了。”

Peter嘟囔一声,大致是说“我知道”,便没再说话了。

他当然知道Tony是对的,他必须做出选择。他知道也许放弃Wade会更好一些,毕竟,Wade可是那个对什么都不知情的人。他不知道Peter每次给他补课的时候都不知道把眼睛放在哪里,也不知道Peter每次看见他都能听见自己心跳的声音,也不知道Peter每次去看比赛不是因为特别喜欢运动,或者特别喜欢Steve。Wade什么都不知道,Peter既然不打算告诉他,也许就不该选他。

Deadpool呢?像Peter说的,他健谈,幽默,又很贴心。即使他们戴着面罩穿着紧身衣,即使Peter并不知道Deadpool到底是谁,但是他了解Deadpool甚至比了解Wade更多。

Peter根本不了解Wade。他到底是怎么会喜欢上一个自己并不了解的人?

 

“Parker老师。”

Wade朝他打了个响指,Peter这才猛地回过神来。Wade叹了口气,说:“唉,你已经对我没兴趣了?你走神好几次了。”

“呃,抱歉。”Peter轻轻咳嗽一声,忽然觉得有些心虚。他伸手打算把书抓过来,Wade却摁住了书,不让他拿过去。“你刚才才改完给我的。”Wade不满地说,“这么快你就忘了,你果然一点也不在乎我了。”

Peter只能收回了手,他又轻咳一声,说:“那等你重做完了再叫我。”然后他把视线移朝了桌子的角落。

Wade在二十分钟以后把书推回给他,然后用手敲了敲他的手背。Peter几乎立刻就绷紧了手背,又马上悄悄放松下来。

“我们来聊会儿天?伙计,拜托,我最近有个挺烦恼的事情。”Wade撑着脸说,“恋爱话题,我找谁说他们都不愿意听。你愿意听吗?”

Peter心里咯噔一声,但还是笑起来,他挑挑眉,说:“你是我们学校的大名人,还有哪个女孩是你追不到的吗?Erica呢?”

“Erica?”Wade想了好一会儿,才说,“啊,Erica。是,她是叫这个名字。我们分手啦,本来也没谁是认真的。”

Peter点点头,深吸一口气说:“那……你要和我说什么?”

“我好像喜欢着一个人。”Wade撑着脸说,“很……奇怪的一个人,就是,大概没有比我喜欢上这个人更奇怪的事了。但我还是挺……挺喜欢他的,大概也没有比他更让我喜欢的人了,我以前都没有这种感觉。就是一种,感觉,你明白吗?”

Peter的心一下就凉了,连手指尖都冻了起来似的。他盯着面前的书看了半天,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过了好一会儿才终于笑起来,抬头问:“有什么好奇怪的?除非你喜欢上了Flash,否则也没什么能吓到我。”

“不,就是很特别。呃……”Wade抓了抓头发,“我得想想怎么和你形容。”

“你喜欢的类型一定很性感吧?”Peter说,他用手指点着书面,“你每次找的女朋友也是,都很性感,也挺成熟的。我一直以为你就喜欢那种类型的。”

“不,不。身材倒是挺性感,”Wade转转眼睛,“不过性格就……”他指了指Peter,“和你一样。对。和你一样。感觉是个书呆子,总喜欢看书或者看电影,而且可乖了,一口酒都不会喝。他每次一聊科学,我一个字都听不懂。”

Peter点点头。他心里乱糟糟的,觉得特别不可思议。Wade说他第一次喜欢上的人是个书呆子。他一直以为Wade会喜欢那种性感又成熟的类型,他本来以为他和Wade是两个世界的人,但Wade喜欢上的人……

他又想,Wade指着他说,和你一样。和Peter一样。

如果他先告白了,是不是也有可能成功?

但他立刻打消了这个念头。Wade还在描述那个人大概是个什么类型,但Peter根本没听进去。他立刻又想到了Wade说了,那是一种感觉。

Peter当然懂这种感觉,虽然他可能快要失去这种感觉了。

“你呢?”Wade忽然问,“别说我了,你呢?你肯定没有喜欢的人吧,一看就是个小处男。”说完就笑了起来。

Peter没有说话,他看了看Wade的书,发现他把错都改正了。Wade又问了一遍,伸手来拍了拍他的肩膀。

Peter啪地把书合起来,说:“有啊。我有喜欢的。”

“什么?像你这样的小书呆子?”Wade很感兴趣地凑了过来,“什么样的?”

Peter不想告诉他,一直没说,只是把书都收起来。Wade见他不愿意说,就趴在桌子上,赌气似的说:“唉,你们这些小书呆子类型都好奇怪,我喜欢的那个也是,我根本猜不透也搞不懂。你们除了科学还有没有别的感兴趣的东西?以后约会不是都要去科学展吧,我不一定受得了那样——”

Peter背起背包,想大步走开。但他刚要走,又犹豫了,退回来,坐了下来。

“如果你要追一个喜欢看书的人。”他说,“你就得表现得乖一些。你还得少换——不,不换女友了。你得长大,变得成熟稳重一些,而不是永远做一个Peter Pan。毕竟叫Peter的是我,又不是你,对不对?”

他说完,没等Wade回复就站起身,匆忙离开了,推开咖啡厅的门时,他几乎要在街道上跑了起来。

 

 

TBC.

 

 唉,想写这种为了暗恋对象一起出现在观众席上接着很尴尬地撞到却心下了然的剧情好久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嗯……好像……下一次更新就能完了(

剧情真的不长啦哈哈哈哈哈哈,还那么狗血,就是胡乱写写23333

再次感谢浓爸爸!还有仍然留下来的你们哈哈哈,么么么!

评论(51)
热度(6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