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里是零零w!算是个文手吧!
杂七杂八的都吃点,没有换号的习惯,写文完全凭兴趣,所以啥cp都随机掉落,就麻烦大家善用合集功能啦!
某些时候是洁癖,但大部分时间是个超级博爱杂食党,请注意!
很好说话,欢迎来找我玩w
提问箱和私聊随时开放!

【贱虫/盾铁】Why Him?04(完结啦!)

上一章请走这w


对不起我又深夜更文了23333最后一章啦!这篇居然字数也超三万了,天惹,发生了什么233333

一如既往的傻白甜HE啦www

有腻歪,有撕(?),也有奇怪的设定(x

照样送给 @绵羊草 绵羊太太!


 

 

04.

 

“我真的没想到啊,金发秘书爸爸,你真的会来邀请我和你一起锻炼。”Wade戴着耳机,一边滔滔不绝,一边在跑步机上慢跑——这真让Steve有些头疼,他没想到Wade一边跑步居然还能一边气息稳定地和他说话。Steve呼出一口气,把哑铃拎在手里,说:“我不是秘书。”

“好吧,那你至少得是个生活管家之类的。”Wade朝他眨眨眼睛,“真酷,我也想要个生活管家,但是Peter连自己都不会照顾呢。”

“他还年轻。”Steve忍不住说,“他大学都还没毕业呢。”

“是啊,但是他成年了,是吧?”Wade摊摊手,仍然没有慢下脚步,“你看,他成年了,但有时候连自己的东西放在哪了都不知道,总是一边大声喊我的名字一边把我的家翻得乱七八糟,好像这样就能把那玩意儿召唤出来似的。”

“Peter的确不怎么会收拾东西。”Steve说,忍不住眯着眼睛笑了笑,“这一点和Tony很像。”

“啊——那我猜我们可以在这一刻同病相怜相拥而泣一下。”Wade说,一边用双臂抱紧自己,做了个拥抱自己的姿势。Steve把哑铃放下,朝Wade皱皱眉。

“好吧,Wilson先生,我得严肃地问问你,”Steve说,“你也知道,你和Peter相处会遇到很多问题——你确定你可以应付过来吗?”

“噢,好的,爸爸,”Wade把跑步机停下,手撑在上面,“我猜要开始快问快答环节了,可是Wilson选手一点也不畏惧!来吧!现在是展现实力的时刻!”说完还开始哼起类似于脱口秀开场前的入场音乐。

Steve揉了揉自己的鼻梁——他不知道Tony还需要多久,但是和Wade待在同一个房间里真的很容易让人精疲力竭。他只能祈祷Tony能快一些了。

 

Tony悄悄地绕过客厅,往位于一层深处的办公室走去时,刚好看见Peter和Ellie正在沙发上。Peter躺在宽大的躺椅里,而Ellie靠在他胸前,听他讲童话故事。Peter完全是现编的,所以他总是微微后仰着脑袋,说:“噢,我快想起来了,我快想起来了,别提醒我——”

“然后骑士把巨龙的脑袋砍了下来!”Ellie大声说,然后咯咯笑起来。

“好吧——这也是一种结局。”Peter朝她挤挤眼睛,然后说,“嗯……可是太粗暴了,我们换个结局好吗?”

Tony站在原地,盯着他们看了一会儿。这个场景让Tony想起了以前雨天的午后,他躺在沙发上,年幼的Peter趴在他胸前,他伸手就能把小男孩围在怀里。Tony很少有时间给Peter讲童话故事,但每当他们在雨天午后这样窝在一起时,总能想出几个科幻笑话来逗他咯咯发笑。虽然Steve总是听不懂他们的笑点是啥,但每次看见他们这样,就会找块毛毯盖在他们身上。

那时候Peter还不叫他们Dad和Papa呢,他只是会趴在Tony胸口,听Tony的心跳。他听着听着,就会抬起毛茸茸的脑袋,对Tony说:“Tony,谢谢你给我讲笑话。”

“不用谢,小宝贝。”Tony低笑着说,伸手摸摸他的脑袋。这时候Steve就会俯下身,轻轻地吻一下Peter的头顶。“也谢谢你,Steve。”Peter说,朝Steve伸出一只小手,让Steve用宽厚的手把他的小手圈在手心里。

May说过,Peter是个很坚强的男孩,Tony从未质疑过这一点。就连他失去自己叔叔的那天夜晚,Peter回来找他时,也只是伸手拥抱他。自从Peter长大以后,Tony就很少抱他了——因为Peter总是很喜欢和他拥抱,而Tony总觉得不能让Peter这么黏人——但那天夜晚Tony抱了抱他,发现Peter已经长高了很多,已经可以把脑袋靠在他的肩膀上了。

Peter抱着他的腰,把额头抵在他的肩膀上,然后低声说:“谢谢你……Dad。”

Tony拍了拍他的脊背。其实在那一瞬间,Tony就应该感觉到了——Peter长高了,声音也不再像小时候那么奶声奶气,也不再缠着Tony让他给自己讲笑话了。他把眼泪流完以后,再拥抱Tony的时候,甚至都不会发出哭泣的声音。Tony也许已经感受到了,Peter已经长大了,尤其在他失去Ben叔叔之后。孩子就是这样的,他们被各种各样的事情推着,被迫成长成大人,即使他们中有些人心里仍保留着孩子时的自己,但这个心中的孩子也不再是当初那个小孩了。

Tony没有再想下去,他最后看了眼被Ellie刮着鼻子而露出笑容的Peter,悄悄往Wade的办公室去了。他可以把自己从人生中学到的一切残酷都教导给Peter,来让他少走弯路;或者他可以直接帮Peter挡下这些困难。Tony希望Peter能过得更好,希望他能拥有一个更好的人生——毕竟Peter值得。

他打开了Wade办公室的门,很轻易,没有上任何锁。他就像潜行一样快速闪进房间内,把门轻轻关好了。他快步走向电脑,把口袋里的U盘掏出来——不用质疑,他就是随身携带着这些东西——然后打开了Wade的电脑。

Peter总会理解的。Tony在心里给自己安慰,如果Wade真的有问题,Peter会知道的。然后Peter会理解的,毕竟比谁爱Peter更多一些,Wade肯定比不过Tony——毕竟他才是那个和Peter生活了那么多年的人。

但他心里同时也很忐忑。毕竟,他怎么能确定,如果比Peter爱谁更多一些,他能不能赢过Wade?

 

“Peter的缺点,说五个,按你最不能忍受的程度从低到高排列。”Steve背着手,微微分开腿,看上去就像审问新兵的军官。这让Wade忍不住朝他敬了个礼。

“好的,长官!”Wade大声说,“乱放东西、忽然乱跑不见踪影、孩子气、善良得过分以至于有点傻,总是有那么多作业而且总是把作业放在第一位!”

“最后一个应该是Peter的优点,他可是个优等生。”Steve微微皱起眉来,“不算,换一个。”

“是,长官!那就换成脾气倔吧。”

Steve转转眼睛,勉强同意了,“Peter是挺倔的。”他说,“那下一轮。Peter最不喜欢你的哪些方面,说五个,同样从低到高排列。”

Wade挠了挠后颈,张张嘴,说:“呃……大概是……开玩笑开太过、乱说话、没耐心且容易生气、容易放弃别人……以及容易自我放弃?”

Steve摸了摸下巴,他仔细想了想,然后恍然大悟。

“原来你就是这么让Peter喜欢上你的。”他说。

“哇,爸爸你真聪明!”Wade竖起大拇指,过一会儿说,“呃,你指的是什么?”

“没什么,”Steve摆摆手,“下一个,上次争吵是什么时候,因为什么?我要求所有细节。”

 

打开电脑后,Tony先试着输入密码。他没试错几次,因为Wade是个很俗的人——Peter的生日加上一个LOVE——真是俗得Tony都开始吐舌头了。在他解开密码,看见桌面时,他差点就从椅子上摔下去了。

桌面是一张Peter的照片,躺在床上,朝镜头露出一个有些疲惫的微笑来。他光着身子,身上有一层薄薄的细密的汗,脖颈和胸口都有吻痕。照片大概拍到他的肚脐眼——谢天谢地,如果再往下Tony估计已经承受不了了。

他扶着额头,在心里默默地自我忏悔了一会儿——包括数十句咒骂Wade的话语——然后低着头,把U盘连接到了电脑上。

 

“……好吧。”Steve叹了口气,他看了看健身室的角落,在Wade紧张又兴奋地盯着他看时,头也不回地说,“我希望你能知道,Wade,这可不是开玩笑,如果你真的打算和Peter在一起,你必须照顾好他并且对他负责。”

“嘿,Rogers爸爸,”Wade摊摊手,“老实说,我觉得你们有些担心过度了。Peter是个成年人了,虽然还是很孩子气,但他知道怎么让自己活得好好的。”

“他当然知道。”Steve说,这才看向Wade,“Peter是个很坚强的孩子,他可能会强忍着一滴眼泪也不掉,可能受到伤害的第二天就可以露出笑容来,但这不意味着其他人就可以随意伤害他。这是同一个道理——他当然可以照顾好自己,能让自己活得好好的,但这不代表你就可以什么都不做了;甚至,让我们这么说——这不代表你可以把他的这份付出当作理所当然。”

“当然不会啦——”Wade抱怨说,“嘿,这对我来说一点也不公平,你们难道都没有看见我的付出吗?我给他盖的那间实验室?”

“我很感激你为Peter做的这一切。”Steve说,“但你的确有些——让人难以放心,Wade。况且,这可和你给他提供的任何物质条件无关。”

“噢,当然,当然。”Wade呼出口气,“真爱和钱没关系,我明白,我明白。”

“别让Peter受伤,Wade。”Steve说,他摇摇头,“也别让你自己受伤。你知道,这和别让Peter受伤一个道理——保护好你自己,也就等于是在保护好Peter了。”

“……好,好的。”Wade点点头。接着他们沉默了一会儿,Steve才装作轻松地甩甩手,说:“所以,你们未来打算怎么办?”

“未来?”Wade眨眨眼,然后反应过来,语气轻快地说,“喔——Peter打算先读完大学,然后找份他喜欢的科学工作。不过我向他提过建议,让他来稍微给Deadpool的故事提供点点子。不是我说——Peter在这方面真是个天才!他之前和我们团队里的一些人聊了聊天,就在素描本上画了一个人物,还给我讲了讲设定,类似于一个被蜘蛛咬过的普通人变成了英雄的故事。蜘蛛!谁能想到呢!”

“他画了个人物?”Steve挑挑眉。

“当然,一个英雄人物。你知道,Peter那性格,肯定会画个英雄人物。”Wade朝Steve摊摊手,“这个人物对Deadpool的故事来说,有些太过正面了——不过也许把这两个人物放在一起会非常好玩!Peter果然是个天才,他脑子里充满了有趣的点子!”

Steve抱起双臂来,微微点点头,然后弯了弯嘴角。

 

Tony把解密的数据全都拷下来,拔下U盘关闭电脑,装作什么都没发生,坦然地往外走了。他路过客厅时,还朝Peter和Ellie打了个招呼。

“你去哪,Dad?”Peter眨着眼问他。

“去外面散散步,”他指了指外面,“太阳真好啊,不是吗?”

“抱着笔记本电脑去散步吗?”Peter惊讶地眨眨眼,“而且,我没听错吧?你?要去散步?”

“别废话,我想怎么散步就怎么散步,我高兴的时候还会让直升机吊着我在纽约上空飞呢!”Tony朝他挥挥拳头,“我等会儿回来。”

他说完就往外走,在他走过前院的草坪,往树林里走去的时候,听见有人大声地喊他:“嗨!Tony亲亲!”

Tony立刻被恶心地浑身一抖,他抬头去看,看见Wade站在三楼健身室外的阳台上,光着上身,似乎还戴着耳机,朝Tony挥着手。Tony朝他的腹肌和人鱼线狠狠地唾弃了一下,转头就往树林里去了。他得远程连线Jarvis,让他帮助自己解密,而这件事不能在Wade的家里做——谁知道Wade有没有安监控监视他们呢,那个怪胎——于是他不得不钻进树林里,坐在还有些湿漉漉的草皮上。

“好吧,Wilson,”Tony说,他兴奋得很,搓着手,就像是即将发现什么可以完全扭转局势的惊天秘密,“让我们看看你藏着些什么……”

 

 

结束锻炼后,Steve就回房间里去了。他关上房间门,警惕地看了看周围,绕着整个房间走了一圈,把书柜、抽屉,和能打开的东西都打开,然后拉起窗帘,才坐下来给Tony打了个电话。

Tony过了一会儿才接起来,一通话就开始骂他:“干嘛Rogers!你把我吓死了!”

“抱歉,抱歉,”Steve下意识地道歉了,“我和Wade结束锻炼了,你那边怎么样了?”

“已经全都搞出来了,不过解密时间可能要花的久些,文件有些多,而且加密也挺复杂,这家伙肯定藏着什么——”Tony匆忙地说,接着忽然反应过来,说,“你在哪给我打的电话?”

“我们房间。”Steve紧张兮兮地看着周围,说,“我确认没人才给你打电话的。”

“靠,Rogers,你蠢透了!”Tony尖声说,“我为了不被监视才跑出来的,你这么一搞我不就白费了!”

“可是——”Steve有些惊讶地说,“房间里真的没有人啊!我仔细听了听,也没听见什么奇怪的声音。”

“现代监视已经不用人工了,而且如果有声音还叫什么监视!”Tony生气地说,“唉,算了,不说了,反正就算他发现也晚了。你就坐在房间里,哪也别去了,我等会儿和你联系。”

Steve叹了口气,只能说:“好吧,好吧。”然后让Tony挂了电话。他总有种隐约的罪恶感,只好坐在床上,把Tony的iPad拿起来。一打开就又是Deadpool的漫画,Steve挣扎了一会儿,最后还是躺下了,慢慢地看起漫画来。

 

把Ellie送去睡午觉之后,Wade拉着Peter到了楼下的游戏室。他们有时候会窝在这里打游戏,因为Wade准备推出Deadpool的新游戏,有时候需要Peter的试玩和建议。他们坐在懒人躺椅里,Wade把Peter圈在怀里,看他把屏幕上的那些人切成块。

“怎么样?”Wade问他。Peter眼睛盯着屏幕,手指动得飞快,头也不回地说:“有些太血腥了。”

“我知道啊宝贝,但这就是卖点,你知道的。”Wade挥着手说,“我会确保没有未成年可以买到这款游戏。”

“好吧……”Peter说,“不过打击感还不错。我喜欢可以换很多种武器的机制。”

“哈,你还可以给它们升级。”Wade得意地说,一边还不忘记提醒Peter,“往左边打他!”

“我知道,我知道,”Peter咬着嘴角说,打游戏这方面他可是高手,身为游戏创作者之一的Wade都很少能赢他。在屏幕上出现了最终胜利的画面时,Peter举高双手,欢呼一声。

“你又赢了,宝贝!”Wade搂着他的腰,把脑袋抵在他的肩膀上。Peter忍不住笑起来,伸手拍拍他的手臂。Wade抬起头,小声地说:“你的爸爸们都去哪啦?”

“Steve好像回房间了,Tony在外面散步。”Peter说。

“噢,那太好了。”Wade朝他挤挤眼睛,“因为我要亲你了,如果他们在我周围,我会感到巨大的压力的。所以我们得把这变得很隐秘,你知道?就像间谍活动,就像Deadpool要暗杀谁——”

“我们不暗杀谁。”Peter说。

“我知道,这只是个比喻嘛。”Wade说,接着故作神秘地说,“间谍嘴唇一号呼叫间谍嘴唇二号,你准备好进行情报交接仪式了吗?”

“不——”Peter忍不住大笑起来,Wade立刻朝他嘘声,让他小声些。“我是认真的,间谍嘴唇二号,为了防止情报泄露,我们得贴得紧紧地,还不能被代号是‘爸爸’的大人物们发现!”

“你真傻。”Peter笑着说,他总是这么说Wade,好像这就是他能说出的对Wade最严厉的责备了,即使他每次都是笑着这么说的。每次他这么做,Wade就也会忍不住笑起来。

“别笑了,你还亲不亲啦?”Wade说,装作生气地箍住Peter的腰。Peter点点头,转回脑袋来,Wade朝他凑近的时候他努力憋笑,但还是忍不住发出轻笑声来。他们很快地碰了碰嘴唇。

“情报交接完成了。”Wade宣布,“我们的任务完成得很圆满。”

Peter笑着往后靠,把脑袋靠在Wade的肩膀上。

“谢谢你,Wade。”他说。

“嗯?谢什么?”Wade有些反应不过来,问。

“谢谢你总是逗我笑啊。”Peter用脑袋蹭了蹭他的肩膀。

Wade揉了揉他的头发,吻了吻他的头顶。

“不用谢,宝贝,”Wade说,“你知道,如果能逗你笑,我把心掏出来当杂耍球扔都可以。”

Peter又笑了起来,虽然这个玩笑听上去挺吓人,但Wade经常说奇怪的话,Peter已经习惯了。他说:“太过了,Wilson先生,你还是把你的心好好留着吧。”他拍了拍Wade的胸口。Wade刚想说话,忽然游戏室的门就被猛地打开了。

Wade和Peter吓了一跳,回头去看,看见Tony站在门口,瞪着他们两个。

“你们两个,上来,我有话要说。”Tony说,然后他刻意地指了指Wade,接着转身就往楼上走。

Wade和Peter看了眼对方。

“他的屁股湿了。”Wade说。

“我看见了。”Peter说,“一大片呢。一定是马桶坏了。”

“是吗?”Wade惊讶地说,“我还以为他要告诉我们因为多年的不规律作息他终于内分泌失调了?”

Peter伸手打了他的脑袋一下,气鼓鼓地说:“幸好你在这就和我说了,等会儿上楼去绝对不能说这句话,听见没有?”

在得到Wade的肯定以后,Peter才拉着他上楼去了。

 

他们到楼上时,才发现Steve也在,他正坐在沙发上,手里还拿着iPad,而Tony在一旁抱着手臂,看上去气势汹汹。

“怎么了……Dad?”Peter担忧地问。

“Peter,你最好让你的男朋友解释清楚。”Tony把放在桌子上的笔记本电脑转过来,“这些资料是怎么回事。”

Peter疑惑地眯起眼睛来,而Wade立刻变了脸色。他抓住Peter的手,拉住了他。

“别,宝贝,”Wade说,“我可以解释。”

Peter看了他一眼,最后轻轻地把他的手掰开,朝笔记本电脑走过去。他把上面的资料看了一遍,惊讶地睁大眼睛。

“这就是你的男朋友的秘密,”Tony说,“你看见了吗,Peter?他可是个雇佣兵!真的雇佣兵!Deadpool不是别人,就是他自己!”

“这其实——”Wade辩解道,但Peter已经把那些资料都看完了。他站直身子,转过身去,震惊地看着Wade。

“这是真的吗?”Peter轻声说,“你是个雇佣兵?Deadpool是真的?”

“对,好好问问他。”Tony本来还很生气,结果现在忍不住又有些得意,他抬抬下巴,“你现在知道了,Peter,我就说这家伙根本不是什么好人!”

“回答我,Wade。”Peter微微皱起眉来。

Wade张张嘴,他的表情非常的复杂,甚至一点生气或者埋怨的影子都找不到——而是一种近乎放弃的表情。他耷拉下肩膀,微微低下脑袋,像是完全失望、完全挫败了,和前几天那样嚣张的Wade Wilson判若两人。他摊了摊手,说:“……是的。我是……Deadpool。”

Tony莫名地有些心软了——他看得出,Wade非常在意Peter,所以在他觉得自己会彻底失去Peter时,他才会露出这样的神情。但Tony又一边告诉自己,这可不行,Wade可是个雇佣兵——他不能把自己的儿子交给那么危险的人,不可能。

“你曾经杀过这么多人……”Peter说,他定定地看着Wade,“是吗?”

“……是的。”Wade呼出口气,闭上眼睛,像是完全放弃了,“是的。”

“那你现在呢?”Peter问。

“……Peter。”Wade说“你看到了,那些资料已经是几年前的了。我早已经洗手不干了,尤其是在遇见你以后。”他又朝Tony摊开手,说:“所以你知道了,Stark先生,我为什么会说你的儿子支撑了我的人生……那些话都是真的。”

Tony仍然抱着双臂,但他忽然觉得有些愧疚了,该死的Wilson,他明明是个危险分子,怎么还开始攻击Tony的心理防线了!

Peter沉默了一会儿。Wade叹了口气,说:“我知道我不该瞒着你,但你知道……就像你不告诉我Stark是你的爸爸一样,我不希望因为我的过去……会让我彻底失去你。”

他闭上嘴,过了一会儿说:“好吧,虽然现在看来,我还是要失去你的。”

好一把苦肉计,Tony心想,振作,TonyStark,那只是在装可怜——你为什么要心软!不要心软!Peter也不能心软!他们应该立刻跳上游艇,用最快的速度离开这!

Peter用手点了点桌面,他咬了咬嘴唇。

“你真的洗手不干了吗?”Peter问,“你保证再也不夺走别人的生命了,是吗?”

“当然。”Wade说。他摊开手,“当然,还记得我创建的那些基金会吗?”

“你还得再创建多一些。”Peter说。

“当然。”Wade叹了口气。

“可你为什么之前要这么做呢?”Peter问。

“……我会告诉你的,Peter。”Wade说,他微微低着头,“我会告诉你的。但这不是个很好的故事,Ellie听见可能都会哭的那种。”

“你保证你会变好。”Peter皱皱鼻子,说。

“我不正在这么做吗?”Wade扯扯嘴角。

Tony有些看不下去了,但他还是耐着性子,等Peter做决定。拜托,他在心里想,拜托,雇佣兵!给钱就杀人的雇佣兵!

他感觉自己就像是拳击比赛的观众似的,站在看台底下,大声朝自己压的选手大喊:打他!狠狠揍他!把他揍趴下,让他爬不起来!

老天,Peter一定得拒绝他——一定!

“我原谅你。”Peter说。

“什么?!”Tony差点就摔倒在地面上了,而Wade也惊讶地抬起头来。

Peter深吸一口气,说:“我原谅你。”

客厅里一阵沉默,就像所有人都愣住了,而不知道该作何反应才好。只有Steve不同,他居然还在看漫画,气得Tony都踹了他一脚。

Peter摸了摸鼻尖,忽然有些害羞地笑起来。

“你真的是Deadpool吗?也就是说Deadpool是真实存在的,然后你就是他?”

“……呃,是。”Wade点点头。

“所以你会那样耍刀,就是那种用两把刀弹飞所有子弹,”Peter快速地说,“而且你用枪真的百发百中,是吗?”

“……是。”Wade微微挺直了脊背。

“你有自己的武器库吗?制服呢?”Peter追问。

“有的。在Preston家的地下室。”Wade说,下巴都抬起来了。

Peter咬咬嘴唇,Tony有些不好的预感。

“……这真是——我不知道我该不该这么说,这么说可能也挺不好的,但是——”Peter说,最后忍不住咧开嘴,“这真的好酷啊!”

“什么??”Tony大声说,“你再说一遍?!”

 

Tony郁闷地坐在门口的台阶上。他真的非常非常郁闷,Steve和他讲了好几句话他都没有理Steve。

“你告诉我Deadpool就是Wade的时候,我就和你说过了,Tony。”Steve说,手里还拿着iPad,“这不可能拆散他们两个的。”

“为什么?!”Tony大声说,“我不理解!那可是个雇佣兵!冷血的杀人犯,而且谁知道他有多少来自以前的敌人——老实说,我见过父母因为女儿未婚夫是穷光蛋而不愿意把女儿嫁出去的情况,我没有这种倾向,但是雇佣兵?嗯?雇佣兵!”

“这也是我为什么说这不可能拆散他们两个。”Steve说,“Peter喜欢Wade,他才不在乎Wade是什么人呢。罗密欧和朱丽叶都可以谈恋爱,一个金盆洗手的雇佣兵有什么大不了。”

“Steve,老伙计??我提醒你——罗密欧和朱丽叶最后可是都死了啊??”Tony大声说,“有什么大不了,你说的倒是简单——你当然没问题,你的伴侣我又不是雇佣兵!”

“问题就在这,Tony,你还不明白吗?”Steve耐心地说,“即使你是雇佣兵,我也还是会和你在一起。对Peter来说也是一样的。”

“你为什么要扯到我们两个?这是Peter的问题!”Tony说。

“不是你先扯的吗?”Steve不满地说。

Tony快气死了,懒得再和他说话,而是气鼓鼓地坐在台阶上,什么都不说了。

“回去吧,Tony。”Steve说,“你裤子还没干,不冷吗?”

“去去去,别管我。”Tony挥着手说。Steve叹了口气,坐在他旁边,把腿伸直。

“你想和Peter谈谈吗?”

Tony没理他,Steve只好耸耸肩,回头说:“过来吧,Peter。”

Peter慢慢地走过来,坐到Tony的另一边去。Tony直直地看着前方,左右两边都不看。

“Dad……”Peter犹豫地说,他瞥着Tony,发现他无动于衷时又求助地看向Steve。Steve只好说:“Tony。如你所愿,家庭会议时间。”

Tony抱起双臂来,还是没有说话。Peter实在忍不下去了,他张开手,大声说:“可我真的很喜欢他!”

“你——”Tony立刻转过去瞪他,Peter接着说:“真的很喜欢,爱的那种喜欢!”

“你怎么知道爱是什么!”Tony说,“你才多大!”

“我成年了!”Peter不服气地说,“况且,就算我只是个小孩,我当然也知道爱是什么。从还是个孩子开始,我们就都已经知道爱是什么了。”

Tony又不说话了,但他的肩膀稍微放松了一些,Steve和Peter都注意到了,他们很快地交换了一个眼神。

“我们最想要的就是让Peter开心。”Steve温和地说,“现在他很开心,这就很好了,不是吗?”

“……我只想要你过得更好些。”Tony从牙缝里呼出一口气。Peter看他有些松懈了,于是挂到他脖子上,脑袋靠着他的肩膀。

“谢谢你,Dad。”他低声说,“谢谢你总是希望我开心。我现在已经足够开心了——Wade真的没那么坏,和他待在一起我总是能笑起来。”

他顿了顿,说:“这会让我想起在我小时候,你是怎么用一些爱因斯坦的笑话逗我开心的——你和Papa,你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让我感到快乐,那真的是我最幸福的时刻。就像现在我和Wade的生活一样。”

Tony咬了咬自己的嘴唇,他已经很努力不想让自己丢脸地哭出来了,但他还是眼眶湿湿的。

“我听Steve说,”最后他说,声音都有些发哑,“说你给Deadpool画了个英雄人物。”

Peter有些惊讶地抬起头来,接着有些害羞地挠了挠脸颊。

“呃,是啊。”他说,微微脸红了,“是个英雄人物。”

“拿来给我看看。”Tony说。Peter睁大眼睛,不过很快就反应过来。他跳起来,往房子里去了。Steve就伸出手揽住Tony的肩膀,拍了拍他。

Peter很快就拿着素描本回来了,他拿得匆忙,连素描本里夹着的铅笔都带来了。Tony打开看了看,然后皱起眉来。

“这啥,蜘蛛——Spider-Boy吗?”

“……Spider-Man。”Peter摸了摸鼻尖,“Man。”

“Spider-Man?这制服,看上去就像个睡衣宝宝。”Tony说,更用力地皱起眉来,“真难看。”

Peter张张嘴,微微红了脸。

“是吗?”他说,“可我觉得兜帽衫很帅啊。”

“帅个屁。”Tony瞥他一眼,“打架的时候专门有人扯兜帽,那时候你就知道了。怎么这么傻,制服越贴身越好,知不知道?”

他把铅笔拿起来,随手画了个草图,询问Peter的意见。他们讨论了一会儿,加了很多乱七八糟的小设定上去,Steve都提了个建议。

“红蓝色就挺好看的。”他说。

“美国国旗那样吗?”Tony皱起眉毛来,“不不不,那俗透了,Steve。红金色才好看。”

“我赞成红蓝色。”Peter说。Tony瞪了他一眼,Peter立刻缩了缩脖子。但是出乎他意料地,过了一会儿,Tony说:“好吧。”他嘟囔着说,“就红蓝色吧。”

Tony还给Peter设计了几个小装备,说是方便他当英雄的时候使用。Peter开心地搂了搂他,然后忽然反应过来,说:“可是我给这个角色的设定是普通的高中生,他不会有钱做这些装备的。”

Tony有些不耐烦地用铅笔敲了敲他的脑袋。

“怎么那么傻?谁说英雄一定要单打独斗了?”他说,“你就不能给他设计个科技天才队友,来给他提供装备支持吗?像你爸这么天才的那种?”

Peter恍然大悟地拍拍脑袋。

“装备支持之后,”Tony指了指Steve,“再加个心灵导师,好了,完美。灵感来源生活,懂不懂?”

Peter咧开嘴笑起来,“我明天就和Wade的团队好好讨论一下。”他说,“他们一定会非常高兴的!”

“当然,当然,”Tony把素描本还给他,“下次再讨论,明天收拾东西,我们回家,你和我们回去住几天。”

“……什么?”Peter惊讶地眨眨眼,“可是Wade还说明天要给你们开个派对……”

Tony简直被这句话吓得浑身一抖。“开什么派对!”他大叫,“回家!”

“可我答应他在这留一个星期了——”Peter不情愿地说,“离开他我会很不舒服的。”

“天啊,”Tony哀怨地呻吟了一声,然后瞪着Peter,“听着,如果你连离开他几天都做不到,那你最好别和他在一起。”

Peter看着Tony,眼神里带着不服气,充满了情绪,但是又有些委屈。

“好吧。”他最后说,“我知道了。我会和你们回去的。”

Tony抱起手,哼了一声。

“就你和我们回去。”他提醒,“你,你一个,别叫上Wilson。”

“我知道了——”Peter拖长了声音回答,“我去和他说一声。”然后站起身来,回房子里去了。

“看看那个眼神。”等Peter走进去,Steve便说,“他真的长大了。”

“长大又怎么样?”Tony说,“还不是得归我管。”他说着,又开始得意,嘴角都上扬起来。于是Steve又没忍住,伸出手去,摸了摸Tony的脑袋。

 

 

FIN.

 

Tony把Peter关了几天又把他放出去了,在Tony同意让Peter去找Wade的那一天,Wade在Stark大厦楼底下用玫瑰摆了个爱心,然后高举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谢谢,爸爸!

“祝天下所有的爸爸都开心到老!”Wade还一边大声说,“爸爸们万岁!”让路过的人都下意识地掏出手机看看今天是不是父亲节。

站在窗户边往下看,Steve一直忍不住想笑,而Tony重重地叹了口气。

到底为什么Peter会选这么一个家伙?

 

 

 

彩蛋点题(不

谢谢大家看到这!也谢谢不嫌弃我呜呜呜

写RR贱和荷兰虫太好玩啦,他们两个相处起来超可爱的wwww就感觉都不会有什么很大的争吵,腻歪在一起就很开心(不

Tony爸爸其实在Wade难过的时候就动摇了,在见证他们坚贞(?)的爱情以后,还是点头同意了wwww这就是爸爸嘛!无论孩子长多大,他们都会带着些控制欲,其实都是为了让孩子走上他们觉得最好的路,虽然有时候会显得有些过分233333

Steve爸爸则是比较理智的类型,属于孩子好就都好,家里负责唱好人角色的(不

最后,还是送给绵羊太太!虽然这个生贺拖了一周,但还是要祝绵羊太太天天都开开心心哇!

也祝大家都开开心心wwww么么么!


评论(40)
热度(7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