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里是零零w!算是个文手吧!
杂七杂八的都吃点,没有换号的习惯,写文完全凭兴趣,所以啥cp都随机掉落,就麻烦大家善用合集功能啦!
某些时候是洁癖,但大部分时间是个超级博爱杂食党,请注意!
很好说话,欢迎来找我玩w
提问箱和私聊随时开放!

【Spideypool】Ordinary & Remarkable(第一部分)

大家好,好久不见!

先说一句,我真的没有出坑!(x)

来发一篇在硬盘里的老文,是2017年1月写完的。因为各种原因,我一直都留着,到后面我甚至都不清楚原因了。这篇文原本是属于我以前的一位朋友,现在我决定还是把它发出来,代表着我把它收回了。不是说这篇文不再属于那位朋友了,这篇文还是送给她的,但我把“藏起这篇文”的想法收回了。

也不是因为什么,只是因为我觉得,我总得去面对一些我总是在逃避的东西。这篇文没有错,让它重见天日也许对我释怀一些事会更有帮助!

人总是要往前看嘛,过去的事就过去啦!

最近在忙毕业论文的事,不知不觉我也到了这一天哈哈哈,等我写完论文,一定会回来继续和大家一起玩!

对不起,说了这么多,下面才是Attention哈哈哈


Attention:

1、《时空恋旅人》AU,呃,惨遭我写的AU,只保留了设定和部分梗()Peter拥有回溯时间的能力,能把自己的时间回溯到某个定点。

2、超级英雄能力保留。有Ellie。

3、就只是一个普通的爱情故事。非常、非常普通!

4、我没有仔细重看,如果有BUG还请大家包涵。如果大家看着的时候,隐约会觉得像是在看一场爱情电影,那我就心满意足了!


OK?



Ordinary & Remarkable

by AOzero


初秋的早晨总是带着一股潮湿的气味,像是浸在连绵的雨帘里,天空却是干燥的。夏末的闷热仍有丝丝缕缕在盘旋,把每个人的指腹都蹭出一层细密的汗来。Peter把手摊开,在衣角上蹭了蹭。Ben注意到了他的动作,于是开口道:“今天是个适合散步的好天气。”

Peter抬起头,朝他露出一个有些急促的笑容来。他们坐在Ben的书房里,这里时常环绕着古旧书本轻柔的吐息和咖啡淡淡的香气。书房里总是暖的,书柜和沙发似乎都会微微散发温度,空气暖得仿佛时间在这个小书房里都是静止的,Peter伸手就可以把浮在空中的小块的时间捏得粉碎。透过窗户,可以看见庭院里的玫瑰花,Ben叔叔很喜欢照顾这些玫瑰花。玫瑰虽然常见,并且被很多人视为滥情的象征,但在他眼里,花就只是花,它不代表任何人的意愿,只是努力存活的一株美丽植物。自从他走了以后,玫瑰花园就交给May婶和Peter照顾了。Peter盯着窗外的玫瑰,有些失神,直到Ben轻声的呼唤让他回过神来。

“你有几岁了,Peter,我的孩子?”他问,靠在书桌边上,看上去充满了耐心。Peter的手在裤子上擦了擦,他穿着一条看上去很可笑的牛仔裤,膝盖处带着怎么也拍不去的灰,被洗得发皱发白。他自己都想不通他为什么还穿着这么一条裤子,而不是把它卷起来送到二手衣店里去。他在第三次蹭自己的手心时想起来他高中的时候非常喜欢这条裤子,因为这是他唯一一条牛仔裤。

“十五岁,Ben叔叔。”他回答,尽量装得非常温顺,像无害的绵羊,像他认为的自己十五岁时应该有的样子。

Ben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把架在鼻梁上的眼镜取了下来,放到桌面上去。

“我在问里面的你。”他指了指Peter,弯着嘴角,“里面的你,几岁了?”

Peter知道瞒不过他,所以早点说才是正确的判断。“二十一。”他回答,而Ben点了点头,朝他露出一个了然于心的微笑来,说:“二十一。你应该工作了?”

“是的。”Peter点点头,摸了摸自己的鼻尖,“呃,我在一家报社做摄影工作,同时……”

“别说太多,”Ben打断了他,但却并不是严厉或突兀的,他的语气仍然十分舒缓,“我们谁都不应该被这时间漩涡影响太多。你还记得我和你说过什么吗?”

Peter点点头,他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时钟,Ben随着他的目光看去,还差半小时到午后三点,Peter必须在三点还差一刻的时候离开,因为学校组织的Oscorp参观活动——一个彻底改变了他的一生的活动,一个让他失去了很多、却又得到了很多的关键点。

“我必须得走了,Ben叔叔。”Peter说,声音很轻,但他知道Ben一定能听见,他也知道Ben一定明白这意味着什么,“我下次还会来看你的。”

“再见,孩子。”Ben说,他朝Peter微笑,“你知道我一直都为你骄傲。”他转转眼睛,露出一个略显困扰的表情,“我说这句话有多少次了?”

Peter朝他弯弯嘴角,“大概已经是四百多次了。”他站起身来,往书房角落的一个破衣柜走去。这个破衣柜是May婶的好友搬家时打算扔弃的,又被May婶带了回来,本来打算用在卧室里,却又因为太占地方而扔到了这里。衣柜非常老旧,里面的隔板全都被拆除了,空有一个架子。Peter小时候非常喜欢和Ben玩捉迷藏,经常躲在这个衣柜里,透过缝隙的光亮窥视外面,看着Ben在书房里走来走去,寻觅他的身影。现在他也往这个衣柜去了,Ben的眼睛一直跟着他,注视着他钻进里面去。Peter站在衣柜里,这个衣柜装下十五岁的他非常容易。

“再见,Ben叔叔。”他说,把衣柜门缓缓地关上了。他透过缝隙看Ben,像他小时候经常做的那样。然后他握紧拳头,缓缓地闭上眼睛。

 

Peter推开衣柜门钻出来的时候差点撞到了脑袋,他踩到书房的地毯上时脑袋还有些昏昏沉沉的。May在书房外呼唤他,让他出来换套衣服,好去参加今晚的聚会。Peter一边揉着额头,一边回应她。书房里只有他一个人,那些古老的书籍仍在吐息,但咖啡的香气已经完全飘走了,还带走了萦绕着这个书房的温暖,从暖意的陷阱里苏醒过来的时间又开始转动。窗户外仍能看到玫瑰花,花瓣上沾染了一些水珠——下午的时候下了场雨,雨势很大,像是皇后区被扔进了巨大得可以装下几百头白鲸的浴缸里。

May又呼唤了一声,Peter拍了拍他的休闲裤的膝盖,那里干净得很,没有任何洗得发皱的灰白色。他站在原地,又恍惚了几秒,才终于走向了书房门。

 

他应该减少回去见Ben叔叔的次数,Peter知道,但是他控制不住。每次他回来探望May婶,他都会忍不住一个人溜进书房里,然后钻进衣柜里去,回到十五岁的时候,回到他出发去Oscorp的那一天。他是从十六岁开始干这件事的,因为他十六岁的时候,对Ben叔叔的思念达到了他无法控制的地步。而他知道自己有能力干这事是在他十五岁生日的隔天,也是在书房里,Ben叔叔告诉他,Parker家的男孩有着不为人知的秘密。

“我们可以回到过去。”Ben当时是这么说的,他的语气非常平和,甚至没有任何故作玄虚,像是在陈述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事实——“从你的曾曾曾曾祖父开始,一直到你的父亲,我,以及你。”

Peter当然不相信,但Ben很快告诉了他穿越时空的方法。“找一个狭窄又阴暗的地方,有时候厕所隔间也可以:如果你实在找不到适合的地点的话。闭上双眼,握紧拳头,用力回想你想回去的时刻。”Ben朝他拍拍手,微笑起来,“接着睁开眼,你就会发现魔法降临在了你的身上。”

Peter仍然不相信,于是Ben打开了书房的旧衣柜,让他去尝试回想昨晚他们的晚餐——Peter不小心把May手里的一杯橙汁打翻了,泼到了May的围裙上。Peter照做了,接着他发现魔法真的降临在了他身上。他成功地挽救了May的围裙。

当他再回到Ben身边时,难以置信与欣喜在他年轻的脸上混乱成一团。Ben拍着他的背,让他稍微冷静一些并坐下来。

“你只能回到你经历过的过去,因此很可惜,我们不能改变世界历史上的大事件。”Ben说,“但这的确可以改变我们的生活。不过你要记住,Peter:首先,这个能力不是万能的;其次,不要用它去做一些不好的事。拥有能力不代表你可以胡作非为,反而代表着你需要保护和担忧的事情变多了。像我一直说的: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你总会明白的。”

Peter接受了自己家族这个神奇的“遗传病”,并用它让自己的生活变得简单了很多。他因此逃避了迟到后受到的训斥,逃避了Flash对他的例行霸凌,逃避了他很不想参加的读书会;他还因此挽回了许多,挽回了他错过的电视节目,挽回了May最喜欢的一套瓷器,甚至挽回了一个过马路的女孩的生命。Peter因这份能力带给他的便利而欣喜,似乎他的生活都随着它的到来而变得轻松,变得阳光明媚。而世界对他居然还有计划,在去参观Oscorp时,Peter被一只带有放射性的蜘蛛咬了一口,只是一小个伤口,却又给了他一堆特殊的能力。

在意识到自己可以粘附在墙上、抬起一辆卡车、靠脑袋的刺痛而阻止飞来的足球砸到自己,并发明了蛛网发射器之后,Peter感到自己的人生从来没有那么幸运过。他一直以来都被诅咒一般的“Parker Luck”缠身,但在他十五岁的时候,他就像完全摆脱了他的人生低谷,苦尽甘来。幸运一直敲打着他的神经,让Peter有些飘飘然。他撕下街角贴着的海报,报名去参加一个地下摔跤比赛,想赚些钱给他的叔叔婶婶。他总觉得他可以做到的,他已经变成了天底下最幸运的幸运儿。

也就是在这一晚,他的人生再一次,完全地发生了转变。

 

在触摸到Ben叔叔腹部的鲜血的那一瞬间,在失去Ben叔叔的那一瞬间,Peter几乎感到自己的灵魂也被撕扯成了两半,带着在世界尽头都能听见的悲鸣,很快就被纽约寒冷的夜风嚼碎,吞咽,什么也没有剩下。在失去Ben叔叔的半个小时后,他手上的鲜血都洗净了,衣服也换了一套,在警局的走廊上,和May婶把两具颤抖的身躯贴在一起,紧紧拥抱。在失去Ben叔的一个小时后,Peter溜进了警察局的狭小的杂物间,把灯关上,闭上眼睛。

Peter倒转了时间,他打算再给自己一个机会,他把那个本来会把子弹送进Ben叔叔身体的匪徒揍翻,即使那个匪徒在地上滚来滚去地求饶,Peter仍然朝他挥着拳头,直到其他人把他们分开。等他们把匪徒送上警车,Peter准备往Ben叔平时散步的街区赶去时,那个押着匪徒的警官忽然大声嚷着,让其他人赶到他的目的地去。

Peter跟着他们赶去了,Ben叔叔还是躺在那里,肇事的司机已经逃走,只剩下Peter再一次失去的Ben叔叔,躺在路灯下,像是一具倒下的雕像。

在失去Ben叔叔的两个小时后,Peter倒转了十二次时间,每一次都是同样的结局。他的灵魂再也受不了这样的撕扯,他冲出警察局,跑回了家,跌跌撞撞地进了书房,一边擦眼泪一边钻进那个大衣柜里去。

他立刻回到了十五岁生日的隔天,他追问Ben叔叔,如何才能用倒转时间来阻止死亡。

“这是阻止不了的,Peter。”Ben说,“死亡就像是命运规划的终点,即使扭转时间也无法改变这一切。”

Peter捂着脸坐在书房的沙发上,轻声呜咽起来。

“是谁?”Ben轻声问,“是我还是May?”

Peter摇摇头,他的眼泪把他的手心浸湿,几乎把他的手都染成蓝色。他说不出口,他只能说:“不是May婶。”

“那就好。”Ben这么回答,然后坐到他身边,轻轻拍抚着他的脊背,“我很抱歉,Peter。”

于是在失去Ben叔叔的三小时又四十分钟后,Peter意识到,他确确实实地、永远地失去了他的叔叔。

同时,他所有的好运似乎也随着Ben叔叔的逝去而消散得一干二净——等到十六岁,他才终于意识到,他从来没有什么运气,那只是一种错觉,他的人生仍然持续着,以一种他无法阻止、也无法评价是好还是坏的,从自然诞生时就应有的方式前进着。他在课本上用铅笔画了一套带着蛛网设计的制服,并把它套在了身上,成为了一个在纽约上空飞荡的戴着面罩的好心人。他从高中毕业,考上了大学,再从大学毕业,进入了工作岗位,住在一个狭小得几乎床就占了一半地盘的小房间里,每天给号角日报脾气暴躁的老板拍一些照片,或者给各种科研杂志写些简短的小文章。

但他一个习惯一直没有改变。自从十六岁时,Peter钻进书房的旧衣柜里,再次回到了Ben叔叔的身边后,他开始时不时以这样的方式回到他的十五岁,把世界关在书房门外,只和Ben待在书房里聊聊天。他一直这么做,即使他搬出了这座老房子,搬到了纽约市中心附近的一个小房间里,他也仍会在回来探望May婶时,钻进衣柜里去。

 

Peter走出了书房,May立刻走了过来,把几套她挑出来的衣服塞到Peter手里,催他去挨个试一试。Peter捧着那一堆衣服,朝May婶无奈地皱皱眉。

“May婶,我是去参加一个聚会,一个类似派对那样的聚会,我不需要我高中舞会时穿的旧西服。”Peter把那件衣服放到一边,又拎出另一件,“我也不需要我的万圣节披风。”

“你得好好准备一下,我的好Peter,”May婶一边揉着手腕一边说,“Eugene那个小伙子居然想着参军,多么好的小伙子!他真的改变了许多,以前你Ben叔叔就说过,他不只是个满肚子坏水的小淘气。”

“是的,”Peter朝May婶微微笑起来,“是的,他是个值得表扬的小伙子。但即使这样,我也不需要这些衣服。我打算就穿这身去了。”

May婶上下打量了他一遍——拉链外套,休闲裤,像个乖巧的学生。“你们去哪里聚会来着?我听说是个酒吧,穿成这样没有人会让你进去的。”May婶说,她在Peter惊讶地看着自己时眨眨眼睛,“May婶懂的东西可比你想象的要多。好了,现在去换身成熟人穿的衣服,然后带上我的小甜饼,算是给Eugene的礼物。”

“May婶——”Peter头疼地大声说,“没有人去酒吧还会带着自己婶婶手工做的小甜饼!”

May婶瞪了他一眼,把桌子上用塑料袋装起来、还系了蝴蝶结的那袋小甜饼塞到他怀里,说:“快去!我听说Watson家的侄女也去了,你可要穿得更帅些。快去!”

 

一小时后,Peter坐在酒吧里,仍然穿着拉链外套和休闲裤,怀里捧着May婶的小甜饼。他挣扎了半天,还是没有换衣服,偷偷从窗户溜出来,直接用蛛丝荡到了这附近。小甜饼的丝带蝴蝶结被纽约高空的风吹得凌乱,他动手整理了一下,才捧着它钻进了酒吧。

酒吧里声音嘈杂,音乐和人声纠纠缠缠,但就是混合不到一处。Flash和几个朋友坐在对面的角落嬉笑着聊天,Peter坐在这边的角落独自一人。在他过来的时候,Flash和他拥抱,力度极大地拍了拍他的背,和其他人一起嘲笑他的高中生穿着,然后很快就把他抛下了。Mary Jane就在这时凑近了他。

“嗨,Peter。”红发女孩说,Peter转过头去看她,因她身上不被任何烟酒味浸染的,类似玫瑰的香气而感到略微的放松。“嘿,MJ。”他回复,然后握了握手里的小甜饼。Mary和他坐在一起聊了会儿天,他们有大概两个月没见面了,但Peter几乎每天都能在时代广场的大广告牌上见到Mary——她的名模事业非常顺畅。她把红发拢起来,问Peter:“Harry还没来吗?”

“他今晚在公司有会议,似乎到不了了。”Peter说,“很可惜,他一直很想见你。”

“他应该用他的大老板身份预约一个时间。”Mary含笑说,接着她神秘兮兮地凑近Peter,轻声说:“他应该来这里看看的。你知道这个酒吧的老板是谁吗?你可能不会猜到的,但是——”

“Mary!”Eugene身旁的一个女孩大声喊她。Mary看了她一眼,然后拍了拍Peter的手臂,说:“我一会儿就回来。”

Peter点点头,显出一种十五岁时的他会有的温顺。Mary站起身来,朝他们的方向去了,Peter在他们嬉笑起来的时候又捏了捏他手里的甜饼,接着他对身旁一个他并不认识,但刚才一直盯着MJ看的男人说:“如果她回来了,请告诉她一声,我去卫生间了。以及,如果你想的话,你可以试着问问她的电话。但一定要礼貌而有耐心。”

男人朝他挤挤眼睛,Peter礼貌地笑了笑,站起身来。他离开了那个令他呼吸困难的座位,去别处找点清净。他挤过几对贴在一起的情侣,有些跌跌撞撞地来到了吧台边。他把小甜饼放在吧台上,拨弄着蝴蝶结,叹了口气。他刚想抬头唤酒保过来,忽然有人呼唤他的名字。

“Peter Parker?”

Peter抬头去看,发现一个男人站在吧台后面,戴着一架眼镜,留着胡须,对他举了举手里的调酒杯。Peter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也没反应过来。

“呃——”他说,好极了,非常完美。男人勾起嘴角来。

“唉,看看你的表情,一定把我给忘了。”他耸耸肩,“不过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如果可以我也想把你这个小混蛋给忘了。”

“你是——”Peter的脑海里忽然有了个答案,“你——”

“Jack。”男人说,“我真没想到我还会这么跟别人介绍自己,不过,你想起来了吗?”

Peter猛地拍了拍脑袋,说:“噢,天啊,Jack!真巧!”他顿了顿,然后说,“噢,其实不巧,对吗?他们选定在这里开聚会一定是有什么理由的。这个酒吧是你的?”

Jack朝他点点头,说:“是的,是我的酒吧,我的酒吧之一。以及,千万别在别人面前叫我Jack。叫我Weasel。喝点什么?不免费,但可以给你打折。”

Peter有些疑惑地朝他眨眨眼,然后笑了笑:“是的,当然。给我一杯冰水就可以。”

“冰水?很狡猾的选择,冰水就不收费了。”Weasel把酒杯放好,朝Peter挑挑眉,“自从大学毕业以后就再也没见过你了,哼?你最近在做什么?”

“拍些照片给报社之类的,以及打算继续读博士学位,也没什么大事。”Peter揉了揉头发,“你呢?我以为你会继续你的科学梦想,但你来开了个酒吧?”

“我猜科学梦想还有很多方式可以实现。”Weasel摊摊手,说,“你拍些什么照片?见名模吗?”

“呃……事实上,不是。”Peter挠了挠脸,“我一般拍……Spider-Man的照片。”

Weasel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才说:“噢——我想起来了,是的,我想起来了,我就说我好像忘记了什么。但是,嘿,我有个哥们见到你一定会很高兴的——虽然,我也很犹豫是否该把他叫做我的哥们儿。”他在Peter回答之前就转过身去,喊道,“Wade!Wade Wilson去哪了?来个人,帮我把Wade叫过来。”

几分钟后,这个Wade出现了,穿着红色的兜帽衫,在酒吧昏暗的灯光下Peter不是很能看清他的脸。他坐到Peter旁边的座位上,似乎有些不耐烦地敲打着吧台。Weasel和他说了几句,然后朝Peter一摊手,说:“老兄,你等会儿会感谢我的。这位是Peter Parker,你知道的,Peter,Parker。我们是大学同学。”

“嘿,我是Peter。”Peter朝对方伸出一只手去,但Wade似乎并没有回握的意思,只是朝他点点头,把自己的手藏在手袖里挥了挥,用开玩笑的语气说:“今天皮肤状态不太好,如果握手估计会把你吓到。”

“是的,这家伙长得可丑了。”Weasel撇了他一眼,接着对Peter说,“这是Wade Wilson,这里的老顾客了,是个很烦人的家伙,不过——”他拍拍桌子,“是Spider-Man的大粉丝。”

“你就是那个给Spider-Man拍照的摄影师?”Wade说,他低声笑起来,“Weasel,给他倒杯最好的酒,这家伙可是干了造福社会的好事。”

“不,我不喝酒,谢谢你。”Peter有些惊慌地摆摆手,“给我杯酒精饮料就够了。”

“你居然和这样的家伙是大学同学?”Wade大笑着说,“这实在太魔幻现实主义了。”

“是的,是大学同学,还不是关系很好的那种。不,换句话说,我曾经想把他的脑袋摁到酒精灯上。”Weasel朝Peter弯弯嘴角,“年轻的时候啊,是吧?然而我们想要的那个超凡科学家工作似乎都没有圈住我们,而是让我们在这,庆祝一个经常把我们都打得鼻青脸肿的Thompson加入军队。生活啊,一堆废铁。”

Peter和Wade都为他的感叹笑了起来。“你最起码还有几个酒吧。”Peter说,接过Weasel递给他的酒精饮料,笑起来,“而我只能卖点Spider-Man的照片过日子。”

“随你怎么说吧,时隔那么多年,终于还是有点成熟的力量让我有勇气承认,你的确是比我聪明那么一点的。”Weasel朝他耸耸肩,“你们可以聊一会儿,我去那边看看。”

“你应该多拍点和他屁股有关的照片,我打赌可以卖很多。”Weasel走后,Wade开口说的第一句话是这样的。Peter朝他挑挑眉,Wade像是怕他不信,又加了一句:“Spider-Man的屁股可是纽约公认的翘,许多人就靠看他的屁股就能写出几大本成人小说,不开玩笑。”

Peter有些不自然地动了动腰,他伸手摸了摸自己的鼻尖,说:“我们来聊点别的,怎么样?我相信这个世界还是有很多比Spider-Man的屁股美好得多的东西。”

“也可能没有了。”Wade低声笑起来,Peter回头看了一眼Flash他们的方向,注意到他们开始玩起了游戏,并且根本没有注意到Peter的离场。Peter耸耸肩,把小甜饼拆开,往Wade的方向一推,说:“尝尝?我婶婶的手艺。本来打算送给那个参军的大个子,但我觉得——好吧,百分之百,会被嘲笑到体无完肤。”

Wade似乎有些惊讶,他过了一会儿才说:“你到这种地方来,带着婶婶做的小甜饼?你真是个乖小孩,对不对?”他大笑起来,但还是从袋子里拿出一块饼干。

“嗯……这其实非常完美,你有个世界名厨的婶婶。”过一会儿,Wade如此评价,Peter朝他弯着嘴角笑起来:“她也就小甜饼做得还不错。”

Peter并没有回到Flash他们那边的打算,也正是因此,他开始和Wade聊天,他们聊了很多东西,几乎从文学到政治,再到影视剧,什么都聊。昏暗的灯光和Wade的兜帽让Peter不是很能看清Wade长什么样,但Wade是个非常风趣的人,虽然有时候显得有些像个自我的混蛋,但Peter仍然觉得他很有趣。好像自从他长大成人,投入工作族的大潮流以后,再没有遇到过这么一个让他开怀大笑那么多次的人了。这是种很特别的氛围,Peter感受到了,Wade给了他一种很特别的氛围,非常舒服,非常放纵,同时也充满了幽默细胞。

他们一直聊到Flash那伙人都离开,Weasel过来给他们提醒时间,Peter这才站起来。“我得走了。”他笑着说,“你还要再坐一会儿?”

“我也差不多了,”Wade把酒全都灌下,站起身来,“我送你。”

Peter朝他微笑一下,接着先朝着酒吧大门去了,Wade跟在他身后。

酒吧外的风有些发冷,Peter拢了拢外套,转过身来。Wade从酒吧里走出来,站在路灯下,Peter这才第一次看清他长什么模样,但同时他的心里也一个咯噔——Wade兜帽下的脸布满了疤痕。这让他感到惊讶,措手不及,甚至泛起了一股善良的怜悯。但他把这些情绪很快地藏好了,Wade站在他对面,似乎也不知道该怎么反应似的,但Peter只是耸耸肩,说:“愿意陪我走一段路吗?如果你不是很急着回去的话。”

“噢,当然。”Wade说,似乎有些局促,他笑了笑,“我还以为你会被我吓跑。”

“为什么?因为你长得帅到超乎我的想象?”Peter笑了起来,“这的确有些吓到我了。不过,好吧,你愿意陪我走一段路吗?”

 

Peter回到了公寓里,他躺到床上,看着手机屏幕上存下的Wade的手机号,微微笑了起来。他不知道他是出于什么想法——他并不清楚,但有种很模糊的感觉缠绕着他,把他的胸腔挤得发紧,但又不是会让他的蜘蛛感应都轻轻作响的紧绷感,而是让他感到了从未有的放松与愉悦。他心情很好,跳起来,打开了他的小电视,一边听新闻一边哼着歌刷牙。

他就是在这个时候听到了Harry,他最好的朋友的消息。

Peter把嘴里的水全都吐出来,冲到了他的小电视面前,电视画面里是着火的Oscorp大厦,新闻播报员用严峻的表情讲述着Green Goblin是如何袭击了大厦,造成了多少的人员伤亡。其中Oscorp的现任CEO,Harry Osborn生死未卜。Peter抓起他的手机,发现MJ给他打了好几个电话。Peter想了两秒,先给Harry打了个电话,通话中传来的提示音是占线。

Peter拿着手机,看着几乎能透过电视机屏幕,照亮他的小房间的火光,又看了一眼手机上Wade的号码。他咬咬牙,扔下手机,打开他的衣柜,钻了进去。

 

Peter倒转了时间。他套上制服,赶到了Oscorp大厦,在Green Goblin闯入大厦顶层会议室的那一刻冲了出来。Spider-Man最终把Goblin从Oscorp大厦引开了,虽然最终Goblin逃向曼哈顿,Spider-Man没能抓住他,但至少没让他伤害到谁。Peter落回地面,钻进一个小巷子,套上便服,往Oscorp的方向去了。他见到了Harry——他最好的朋友被人群带下来,穿着西装,完好无损,正在和警方对话,看见他时朝他挥了挥手。

“Pet!你在这。你怎么没有去参加Flash的聚会?”他问,然后和Peter拥抱了一下。Peter回抱他,朝他露出一个笑容来,说:“我很高兴你没事,Harry,这比什么都重要。”

Harry朝他耸耸肩,说:“我可以照顾好这一切的,去找他们吧,你总是这样,担心这担心那,自己的事反而做不好。”他朝Peter挤眉弄眼,接着又忙着应付记者去了。

Peter笑了笑,他退出人群,接着加快脚步。他知道自己已经改变了时间,Wade的手机号从他的电话里消失了。这个时候已经没有前往那个酒吧的地铁和公交车了,他身上也没有任何现金。Peter本想飞荡过去,但蛛网发射器的蛛网液在刚才的战斗已经消耗光了。虽然浑身上下都有地方在发疼,但他还是加快脚步,在大街上飞快地奔跑起来,路过纽约熙攘的人群,等待红绿灯时都满心焦急。他反复看着手表,这个时间Wade应该还没有离开,但他还是心跳快得要命,脚步越来越快。然而战斗后的疲累逐渐显现了出来,Peter感到脚步有些沉重,甚至有些喘不过气来,不过他还是在奔跑,跑过几家紧闭店门的面包店,跑过亮着橱窗的礼品店,跑过几面涂满涂鸦的墙壁,他一直跑到那条开满酒吧的街道,找到了那个酒吧并钻了进去。

Flash他们玩起了游戏,Mary坐在沙发上,和那个男人聊天并微笑着。Peter悄悄绕过他们,冲到了吧台边,扑到桌子上,气喘吁吁。吧台后的Weasel吓了一跳,愣愣地看着他。

“你是——”他说,有些惊讶地睁大眼睛,“啊,是的,你是Pa——”

“是的,是我,是我。”Peter喘着气说,“Ja——咳,Weasel,Wade在吗?Wade Wilson,就是那个经常来你这里的——”

“那个疤疤脸?”Weasel朝他挑挑眉,“是的,我知道他。等会儿,你怎么认识他的?又为什么要来找他?我们大概大学毕业以后就没见过了吧,你最近——”

“是的,我给Spider-Man照些照片过日子,而你开着个酒吧,我们想要的那个超凡科学家工作都没有圈住我们,而是让我们在这庆祝一个经常把我们都打得鼻青脸肿的Thompson加入军队——生活就是一堆废铁。”Peter快速地说完这段话,喘了口气后说,“所以,Wade在哪,你知道吗?”

Weasel张张嘴,又闭上了。然后他说:“他走啦,就几分钟前,他女儿打了个电话给他。”

“女儿?”Peter惊讶地说,他不再喘了,微微站直身体,有些发愣地看着Weasel。

“是啊,女儿。”Weasel摊摊手,“我也很惊讶,看看他那个鬼样子,不过他女儿倒是个聪明可爱的小姑娘,叫Ellie,在附近的小学上学。总之,你找他有什么事?你还兼职催债还是黑帮打手之类的?”

Peter仍有些发愣,他摇摇头,半天才说:“呃……没事了,谢谢你。以及很高兴再次见到你,Jack——我是说,Weasel。”

他转过身,步伐有些缓慢,但径直地朝着酒吧的大门走去。

 

Peter再次回到了他的小公寓里,这次却不是欢欣雀跃的。他再次躺到了床上,打开他的通讯录,在W的那一栏里并不能找到那个名字。他叹了口气,全身像是要散架般发疼,同时感到呼吸有些困难。他一直在想Weasel提起的Wade的女儿——Wade并没有和他提起过这件事,在和他聊天的整个过程中,都没有。

手机上收到了一条新短信,是Harry发来的,说有时间要再约他出去吃饭。Peter简短地回复了他,然后放下手机,缓缓地闭上了眼睛。他不后悔他做出的决定,他不可能放任Oscorp熊熊燃烧——况且,Harry是他最好的朋友,他不能失去Harry。

他很明白这一点,但他还是感到无比的疲倦。这种疲倦仿佛不只是Goblin给他的。他躺在床上,又开始想起了Ben叔叔,想起他怎么告诉年幼的自己,该属于他的,无论走多远,都会回到他身边来。不属于他的,即使如何逆转时间,都不会如他所愿。

他不确定Wade到底属于哪一边,他也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应该停止去想象这种可能性了。他可能还会再见到Wade——如果Peter想的话,他应该可以在Weasel的酒吧里再遇到Wade,鉴于Weasel说过,Wade是一个常客。但现在的问题不在于他想不想,而在于他该不该想。

Peter叹了口气,他把手机扔开,打算闭上眼睛睡一觉。Ben叔叔总是对的,他一直都很相信这一点。

 

Peter没有再去Weasel的酒吧,号角日报的一个摄影师入院治病,Peter的摄影工作忽然就繁重了起来。他每天都在纽约城里四处乱跑,给JJJ拍些“有价值”的照片。只有Spider-Man的照片还是养不活他的,他必须拿出点诚意来。

Ben叔叔说的话又起了作用,每一次都如此。Peter在广场边等待他的同事,James,带着三脚架来和他一起完成一个摄影任务。James是个高个子卷毛,总是笑得非常憨厚,像是每天他的肚子里都有几百个冷到发抖的笑话等他去讲。因为他总是迟到,Peter已经习惯等待他了。在等待James的时候,Peter非常无聊地抬起相机,一边调整焦距,一边从镜头里窥视世界。

行人来来去去,但毕竟广场不大,位置也挺偏,人不是很多。Peter从镜头中看到了在喷泉边玩耍的孩子,几只在阳光下跳跃的鸽子,还有一两个在长椅上聊天的老年人。Peter又转了转镜头,看到了Wade。

他在一瞬间放下了相机,直直地看了过去。Wade坐在广场角落的长椅上,低着头,穿着他的红色兜帽衫,戴着棒球帽,像是在晒太阳,又像是在打盹。他像是和整个世界完全隔离似的,安静地坐在那里,一动不动。

Peter非常想走过去和他打招呼,但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时间漩涡,漩涡应该卷走了Wade对他的全部记忆,导致Peter从来没有在Wade的人生里出现过。他不该如此突兀地出现在Wade的视线里。况且Peter不知道自己该不该过去。这就像处在一个狭窄的过道,他必须选择向前跑,还是就待在他该待的地方。

Peter手里捧着相机,眼睛一直注视着Wade,直到James终于慢吞吞地赶过来,用冷笑话和他打招呼,他才终于移开了眼睛。

他必须确定Wade是哪一边的,否则他会一刻不停地思考这件事情。Peter暗自下定决心,又看了看Wade的方向——他似乎已经等到了他要等的人,那是一个小女孩,蹦跳着扑进Wade的怀里,Peter猜想那大概就是他的女儿。Peter最后看了他一眼,和James一起往目的地去了。

Peter在工作完成后就跑到了Weasel的酒吧里去,把兜里的现金全都掏出来,放到桌子上。他兜里纸币很少,都皱巴巴的,缩成一团,硬币倒有好几个。Weasel看着他把这些钱往吧台上放,朝他挑挑眉。

“我听说,你还做点类似于情报贩子的生意。”Peter慢悠悠地说,“我想问问你,如果我想付钱得到一个人的个人信息,这点够不够?这是我身上全部的现金了。”

Weasel看看他,又低头看看那些钱,还是下意识地数了一遍,接着说:“看你想要的是哪个人的信息,以及多详细。”他挑挑眉,“你真的不是什么黑帮打手或者追债小弟?”

“不是。”Peter说。Weasel点点头,嘟囔了一句“看着也不像”。Peter接着说:“我不需要很详细,只要……一些最普通的信息,住在哪里,家庭成员,一些经历之类的……”

“听上去你想当谁的小跟踪狂?”Weasel朝他不怀好意地点点头,“不过,好吧,我可以试试。名字?”

Peter有些犹豫,他支支吾吾了一会儿,说:“Wade。Wade Wilson。他的名字。”

Weasel抬起头来看他,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才缓慢地说:“我真的怀疑这个世界发生了点问题。你前几天好像还冲进来找他?你和他什么关系?”

“没什么关系,只是,”Peter嘟囔着说,“总之,情报贩子应该是不会询问那么多顾客的动机的,不是吗?你愿不愿意告诉我?”

Weasel又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接着说:“好——吧。把你的钱收起来,我告诉你的东西,那个坐在角落里喝得烂醉的老酒鬼也能一字不差地说出来。”

Peter由此得到了一些关于Wade的信息。他知道了Wade以前是个士兵,现在退伍了,具体在做什么,Weasel说得很含糊,Peter就猜他的工作是种秘密,就像神盾局的特工。Wade就住在附近的公寓里,每周有三天会来Weasel的酒吧坐坐。Peter还听说了关于Wade女儿的事——他的女儿叫Ellie,今年八岁,在广场附近的小学上学。这也就是Wade为什么会在广场的长椅上坐着的原因:他会在周四接Ellie回他的公寓。Weasel告诉他,Ellie的母亲和Wade没有结婚,他们只是度过了一夜春宵便分道扬镳。关于Ellie的母亲,Weasel没有说更多,因为他也不是很了解这件事,但她似乎已经去世了。女孩直到去年才被带回父亲身边,现在平日交给Wade的好友照顾,Wade工作空闲时会来陪她。

Peter向Weasel道谢,但还是没有解释他询问这些的原因,而是匆忙地离开了。他开始等待下一个周四的到来,并在那一天的午后,准时地出现在了广场上。

Peter看到了Wade,他低头假装在摆弄相机,实际上一直在往Wade的方向看。Wade坐在长椅上,时不时抬头看看太阳,但大部分时候都低着头,把自己藏在棒球帽的阴影下。Peter想了好一会儿怎么靠近他,直到他终于想出了一些他认为很可行的办法。

他先把相机装好,放回背包里,接着从背包里翻出他的笔记本和笔,拿走手里,整理了一下他的衣服,随手扒了扒头发,走了过去。

“先生,”他说,声音有些发抖,他在心里祈祷Wade不会听出什么问题,“我是帝国大学的学生,在做一个社会公益活动,能请您给我签个名吗?最好还能写上您的联系方式……我们会非常感谢您的参与的,这会帮助到很多人。”

Wade微微动了动,但并没有抬起头来。他伸出手,接过Peter的纸和笔,很快地把名字和号码写好了,递回给他。Peter向他道谢,跑到了另一边去,看笔记本上的名字和号码。

他很快就感到失望了,Wade写的名字和号码都是假的,电话号码编得最不认真,甚至多了一位。看来Peter并没有让他信服——虽然Peter认为如果他在街上遇到这样要求的学生,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签个名。

Peter看了看周围,发现有个三明治店。他跑进去,溜进了洗手间里,把门关上,接着微微握紧了拳头。

 

之后Peter做了很多的尝试和努力。他先是跑去买了些面包,想用喂鸽子来和Wade套近乎——小动物一般是很惹人喜爱的开场白。但他没想到这附近有人建了鸽笼,不一会儿,他的身旁就挤满了鸽子,甚至很多都落到了他的肩膀上,Peter几乎抽不出身来。他吸引了几乎所有人的视线,但就是没有吸引Wade的。Peter花了最起码一个小时才终于抽身而出,当他拍着外套抬起头来时,发现Wade已经不在长椅上了。于是Peter再次倒转了时间。

第二次,他装作是坐下来看书的。他端着一杯买来的咖啡,走到Wade身边,在长椅上坐下。Wade往旁边挪了挪,Peter想和他打声招呼,但也许是太紧张导致他的手都在发抖,也许是别的什么原因,他一下没握稳,滚烫的咖啡一下就全都泼洒在了Wade的长裤上。

第三次,他又把相机拿了出来,想装作街头摄影的爱好者,给Wade拍张相,顺便搭个话之类的。他绕了好一会儿才终于找到一个比较完美的角度,不算太远也不算太近,Wade一抬头就能看见。Peter抬起相机,接着被人拍了拍肩膀。

他回头去看,发现是James。

James和他打了招呼,很惊喜怎么又在这遇到他,接着又开始给他讲冷笑话,讲了将近一个小时。Peter一直在用眼角瞟Wade的方向,发现他接了个电话,站起来离开了。Peter愣住了,他不应该是来等Ellie的吗?可是女孩还没来,他怎么就离开了?可能是有急事,Peter猜想,可是他离开了,自己的计划也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James终于讲完了,要约着他去吃晚饭。Peter好不容易才挣脱出来,又往三明治店去了。接着又是一次倒转时间,Peter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柜台后的服务员很疑惑地看着他。虽然这个服务员是第一次见到Peter,Peter却已经是第四次见到他了。Peter有些不好意思,再加上几次三番的倒转时间,他感到肚子都有些饿了,于是他掏出钱包,打算给自己买一个三明治。他从店铺落地窗往外看,看到Wade仍然安静地坐在长椅上,低着头。

他可以拿着三明治,坐到Wade旁边,把三明治慢慢地吃完,和Wade搭话。他应该不至于把沙拉酱也抹得Wade满脸都是吧?

Peter下定决心,接过店员递过来的三明治,忽然又听到店铺里的小电视正在播报新闻,几条街外的银行正遭到抢劫,劫匪挟持了人质,目前在与警方对峙。

Peter停了下来。他看了看新闻,又看了看坐在长椅上的Wade,接着又看看手里的三明治。他最后咬咬牙,把三明治扔进自己的背包里,冲出了店门,往一旁的小巷子去了。他在戴上面罩的时候,想的一直都是Wade低着头,坐在长椅上的身影。

 

Peter在傍晚的时候回到了广场。夕阳把有些灰蒙蒙的天染成了金灰色,广场上没有几个人了。Peter的嘴角破开了一个小口子,他拖着沉重的脚步,单肩背着他的背包,缓慢地往长椅的方向走去。那个长椅空空荡荡,Wade应该接到了那个电话,接着离开了。Peter叹了口气,把背包甩到长椅上,坐了下来。他抓了抓自己的头发,那个三明治店铺还开着,但Peter已经不能再跑进去了。他一定要解决这个抢劫事件,而解决这个事件必然会使他错过Wade。他可不愿意冒着牺牲无辜市民的风险,倒转时间试试他能不能做得更好。他已经救下了他们,这对他来说已经是最好了。

Spider-Man让他懂得了很多,失去了很多。他知道事情一向如此,但他仍在想,这是不是意味着,Wade的确和他不会有更多的联系。他试过这么多次,倒转时间,变换身份,但一切都是徒劳。他也许该放弃了,Peter自嘲地想,即使他可以倒转时间,即使他拥有蜘蛛力量,他也经常搞砸很多事情。

Peter又开始胡思乱想的时候,一个小毛球忽然滚了过来,滚到他的脚边。Peter仔细地看了看那个毛球,发现是个毛绒钥匙挂坠,小小的,做成了Spider-Man的模样。他有些诧异地弯下腰,将毛球捡了起来,接着一个女孩的声音在他前面响了起来。

“你好,”她说,“这是我的挂坠,能麻烦你还给我吗?”

Peter抬起头去,他看到了那个女孩——他自从第一次看见她时就记下了她的模样,乌黑微卷的头发,扎成了一个小马尾,皮肤显着棕色,眼睛又大又亮——

Ellie。Peter有些发愣,他慢慢地把那个小蜘蛛球递了过去。女孩礼貌地道了谢,把蜘蛛球挂回钥匙上。

“你一个人吗?”Peter开口问,他朝Ellie笑起来,把背包拿过来抱在怀里,拍拍长椅。女孩看了看他,跳上了长椅,坐下来。她穿着连衣裙,背着一个满是Hello Kitty的书包。

“我在等我的Daddy。”她说,“他有工作,过一会儿才能回来,让我在这儿等等他。”

Peter点点头,他把背包里被压得有些扁的三明治掏出来,询问Ellie吃不吃。Ellie似乎有些警惕地看看他,礼貌地拒绝了。Peter把三明治扔回背包,摸摸鼻尖,开始和Ellie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他们大多是聊些很平常的事,还聊了聊Ellie的钥匙扣,聊了聊Spider-Man。

他和Ellie一直聊着天,直到夜色覆盖,路灯亮了起来。女孩非常开朗健谈,而Peter非常喜欢她笑起来的模样。他询问Ellie需不需要自己送她回家,但Ellie只是摇摇头,她张张嘴,刚要说什么,却忽然眼睛一亮,大声说:“Daddy!”

她跳下椅子,跑了过去,扑到Wade怀里。Peter忽然就开始心脏猛跳,连眼皮都有些发抖,他捏了捏手心,有些慌张地站起身来。Wade弯下腰,把Ellie抱起来,用一只手臂托着,对她说了两句话,然后笑起来。Peter用手蹭了蹭自己的裤子,他还没想到要和Wade说什么,但又不想让他就这么走了。Wade看了他一眼,Ellie搂着他的脖子,说:“Daddy,这是Peter先生,他坐在这陪我聊天。”

Wade又看了看Ellie,朝她挤眉弄眼了好一会儿,然后才朝Peter点点头,说:“多谢啦,伙计。她是个很难缠的小女孩,是不是?”Ellie有些不开心地撇着嘴,Wade装作没看见。

“不,不用谢。”Peter笑了笑,“Ellie是个很可爱的女孩,Wade先生。”

Wade朝Ellie挑挑眉,Peter忽然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急忙补充说:“Ellie在和我聊天的时候,告诉了我你的名字。”

“我有吗?”Ellie有些疑惑地眨眨眼睛。

“有的。”Peter故作严肃地点点头。

Wade挑着眉,算是接受了这个说法。他又朝Peter点点头,抱着Ellie离开了。Peter站在原地,看着他和女孩走远,慢慢地呼出一口气。他忽然又感觉精神了许多,从背包里把三明治拿出来,一边拆开吃,一边往回去的方向走。

 

两天后,Weasel举办了一个派对,他打了个电话给Peter,询问他愿不愿意来。

“Wade也会来,既然你对他那么感兴趣——”Weasel说,“不用谢我,就当是我忽然找回了自己的良心,想和你分享一下同学情谊吧。”

Peter当然还是应邀了。他前往Weasel的公寓,并在扭动着跳舞的人群中,找到了Wade。Weasel坐在一堆女郎中间,和她们开着玩笑,把槟榔酒洒得到处都是,而Wade坐在落地窗边,对着Weasel发出嗤笑声。Peter凑到了他旁边,有些拘谨地和他打了声招呼。

Wade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把手里的啤酒瓶放下了,半天才眯着眼睛说:“嘿,这听上去可能有些像是搭讪,但——我们是不是在哪儿见过?”

Peter 张张嘴,过了一会儿才说:“周四的时候,Ellie,长椅旁边——”

“啊,是的,”Wade点点头,又把啤酒瓶拿了起来,“是的,老兄,我想起来了。你怎么也在这?”

“我是Weasel的大学同学。”Peter说,微微笑了起来。Wade也笑了起来,他说:“你和Weasel是大学同学?这——”

“很魔幻现实主义,我知道。”Peter说,Wade眨眨眼睛,张张嘴,然后说:“嗯——是的。你是干什么的?”

“号角日报的摄影师。”Peter抿抿嘴唇,笑着说,“给Spider-Man拍照的那个。”

“你就是那个给Spider-Man拍照的摄影师?”Wade说,他低声笑起来,“我去给你倒杯最好的酒,你可是干了造福社会的好事。”

Peter微微笑起来,他说:“不了,我不太会喝酒,况且——给Spider-Man的屁股拍照片也没什么好炫耀的。这里很闷热,到处都是人。要我说,我们溜出去逛逛怎么样?”

Wade曲起膝盖,他朝Peter眯起眼睛,说:“出去逛逛?我们两个?噢!”他露出受宠若惊的表情,浮夸地抚着自己的胸口,“你是在约我出去吗?”

“如果你要这么说的话也可以。”Peter微微红了脸,但仍然微笑着,“就出去随便逛逛。”

Wade转转眼睛,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最后点了点头。

 

他们顺着夜晚的街道到处乱走,随意地聊天。夜晚的纽约依然灯火辉煌,他们走过了行人很多的商业街,又走到了一些行人稀少的小街道,接着又走回了商业街上。最后Wade决定送Peter回家,于是他们一边聊天一边走向Peter的小公寓。

等他们终于走到了楼下时,Wade向Peter告别,他这次伸出了手,和Peter握了握。Peter看着他走开,夜晚的空气有些发冷,Peter抬头看了看自己的公寓,他握着兜里的钥匙,想上楼去,却又迈不开脚步。在原地犹豫了好一会儿后,他终于还是咬咬牙,转过身,小跑着去追Wade。

Wade并没有走出太远,Peter很快就追上了他。“等等,等一下,Wade!”他大声喊,Wade听到了,转过身来。Peter根本没跑几步路,却感觉心都要跳出来了,呼吸也有些困难,这让他微微喘了起来。他努力平缓着呼吸,咬咬牙,说:“我——我一直在找,一直在错过,机会一次又一次地从我身边溜走了,即使我真的非常想让它留下来——”

“什——”Wade还没问完,Peter就摇摇头,说:“听我说完。”他深吸一口气,“我现在不想再出什么差错,再让它溜走了。所以,我是说,呃……”他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才终于说出口:“你,你愿意和我约会吗?”

他说完,红着脸,眼睛有些发亮地看着Wade。Wade看上去非常惊讶——他愣住了。Peter心里忐忑得要命,老天,他根本什么都没想就说出来了,在Wade的记忆里他们只见过两次面,也没有什么过多的交集,但Peter还是说出来了,他几乎在说出口了之后才开始思考自己在做什么,但他又不感到后悔,他只是感到紧张,不安,心跳快得吓人。过了漫长的两分钟,Wade说:“约会?”

“呃,是、是的。”Peter说,他真的咬了咬自己的舌尖,强迫自己镇静下来。他摸了摸自己的后颈,尽量露出一个放松的笑容,说,“我的意思是,呃,如果你没有什么别的,约会安排的话。”

Wade朝他挑挑眉,说:“这样的要求很奇怪,我的意思是,老天,你居然想和我这么一个疤疤怪约会?是不是Ellie给你喝了什么奇怪的魔法药水?好吧,我的意思是——你介意你的约会对象一直在说Spider-Man的屁股吗?”

Peter仍然红着脸,他张张嘴,说:“不介意。”

“那你真是挺奇怪的。”Wade朝他做了个鬼脸。

Peter咽了咽唾沫,说:“那你介意你的约会对象很怪吗?”

“嗯……”Wade转转眼睛,“不介意。”

Peter缓慢地弯起嘴角,微笑起来。他说:“那我猜,我们没什么问题了。”

 

Peter躺在床上,Wade的手机号又回到了他的号码簿里,他看着那个号码,仔仔细细地念了一遍,来让自己记下来。Ben叔叔果然是对的,他微笑着心想,这个逆转时间的能力终究还是给了他更多的东西,例如那句话,属于你的,无论如何兜兜转转,总会回到你的身边。

 

 

-第一部分·完-


只有两个部分,明天更第二部分!

评论(70)
热度(68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