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里是零零w!算是个文手吧!
杂七杂八的都吃点,没有换号的习惯,写文完全凭兴趣,所以啥cp都随机掉落,就麻烦大家善用合集功能啦!
某些时候是洁癖,但大部分时间是个超级博爱杂食党,请注意!
很好说话,欢迎来找我玩w
提问箱和私聊随时开放!

【Spideypool】Story About Me(黑历史不要看!(。)

忽然在硬盘里翻到了这篇,14年的贱虫。闲着无聊随手就写的,看了一遍想改一改,却不知道从何下手,留着也没啥意思,干脆拿来凑字数交作业【不是

大概算是黑历史,我以前真的会这么写东西,真的ry


Attention:

1、听《About Me》听多了。所以……这文的走向……

2、文笔不怎么样,看看我能伤到几个人,别打我……【

 

 

 

Story About Me.

by AOzero

 

 

我有一个故事要讲给你听。

 

“你今晚有空吗?”

Wade这么问的时候,Peter手里甚至还拎着一个已经昏迷的罪犯。现场一片混乱,窗口冒出火舌的大楼被滚滚浓烟包围,那些朝着灰暗的苍穹升起的烟就像迎风猎猎作响的黑色的旗帜。NYPD喊叫着设立路障,被解救出的人质与亲人抱成一团哭成一片,每天都是照例戏码,但早应习惯的Peter看上去真的十分心烦意乱。

“我——不知道。”Peter说。他把罪犯往警车上一扔,用蛛丝把他捆起来。这便是最后一个罪犯了。Wade看着他——微微喘着气,制服上沾着灰尘与血,面罩划破了一些,露出一小道隐藏在纤维下的皮肤,看上去十分糟糕。Peter在面罩下皱起眉来,说:“行行好,Deadpool。我现在很累,而三条街外不知道还有什么从动物园里跑出来的疯狂生物等着,来会一会同为动物却总被误认为昆虫的小蜘蛛。我都没时间换一身驯兽师的衣服再去。”

Wade先是在脑内幻想了一下穿着驯兽师服装的Spidey,才说:“好吧,我也有一桩生意要做。你今晚一定得来找我,Spidey。我要对你捧心捧肝。不是字面意思。”

“看情况。”Peter射出蛛丝,准备离开,“还有,不许杀人。如果我没有在你身上闻到血腥味,我说不定还会给你一份礼物。”

“一个吻可以吗?”

Peter回头,隔着面罩,对他微笑了一下:“你可以稍微期待一下,Wilson先生。”然后他离开了。

 

Wade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看。那之上裂开的缝隙越来越大,渗水留下的污垢也十分明显,Peter会不会很在意这些东西?他向来对Wade的公寓环境十分嫌弃,他对Wade公寓里的任何东西都能皱起眉来,露出那种一秒钟也待不下去的神情。但他却总能在Wade的床上度过一整晚。

Wade转过头,看了看墙上的钟,将近夜晚的七点,房间的窗户透进了纽约彻夜的灯光。灯红酒绿,而他仍旧独自一人。

太慢了。他忍不住哼了一声,这点时间都够他看完一季《粉雄救兵》[注1]了。他在床上晃动着腿,时不时哼着歌,心里却有种说不清的茫然——或许等待总是能让人产生麻痹的错觉,也或许他只是难以忍受过于安静的环境。他给Peter家打了个电话,却没人接。也许他已经在来的路上了?嘿,至少他可爱的婶婶要保持最起码的礼仪,电话响了得把听筒提起来,这也是常识了吧。Wade撇撇嘴,翻身下床。

“行,好吧,”他轻声嘟囔,套上了连帽衫,“去接他不就行了?”

 

他决定到地铁站去。Peter如果在来的路上,应该会坐地铁过来。他曾经在这里等过Peter,甚至不只一次。每次约好时间,他都会靠在地铁站的墙边,等着男孩到来。Peter总能在第一时间发现低着头的他,走过来以后,Peter会伸手敲敲他的棒球帽檐。Wade抬头看他,朝他抱怨漫长的等待(其实最多只有十几分钟)、不能见他的相思之苦、还有空空如也的肚子和没有墨西哥卷卖的地铁站。Peter总是朝他微笑,拍拍他的手腕。

走吧,戈戈[注2]。他说,你算是等到我了。

 

一个小女孩弯弯腰,用奇怪的眼神盯着他看。Wade朝她做了个鬼脸,她便立刻跑开了。在等待Peter的时间里,他经常遇到这些好奇心旺盛的小鬼,但他一点也不在意。他无聊的时候,可以唱唱歌,吹吹口哨,搭讪美女,与旁白吵架,反正绝对闲不下来,也没有去在意旁人眼光的心思。而今天,他只想先排练一下,等见到Peter要怎么掏心掏肺。真的不是字面意思。

 

事情的开端是他上一桩生意那不怎么样的结尾。他的猎物不知道怎么,就查到了他的过去——也许很轻易就能查到,也许花大价钱才能买到,谁知道呢——总之,那个矮胖的男人在喉咙被塞进子弹前,倒是充分利用了它,不停地发表着标题为“虚伪的怜悯”的演说,嘲讽倒是真的。Wade觉得自己的玻璃心被伤到了,他很想缩到Peter怀里哭一场——虽然Peter大概会先把他吊起来揍一顿再安慰他,但Wade不在乎这些,他只想给Peter讲一个睡前故事,讲讲他的故事。

“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Wade在脑海里模拟着场景,同时说出了他的预想台词——虽然在旁人看来只是神经质的自言自语——“但我觉得爱人间要相互了解,是吧?”

Peter一定会用很嫌弃的眼神看着他,然后强调说:我们不是爱人。但是——

但是,他会妥协,他一定会。Peter会叹口气,然后说:好吧,你说吧,朱丽叶。

“当然,我当然会说,亲爱的。”Wade微微眯起眼,心里想着在这之前,他应该先要求一个吻。

 

起源故事,喔,没什么好说的,大家都知道。那些狗屁玩意儿Wade自己都记不太清楚,甚至Peter可能比他自己还要清楚。但Wade还是想说,最好说得悲惨一点,越痛苦越好,就像Wade自己就是一具活着的行尸走肉,或者他的身体里装着数以千计的、纵横交错的管道,亦或者他每晚都要因被黑暗追逐吞噬的梦魇而惊醒。Peter是个如此心软的人,就算他不相信Wade的胡说八道,但他还是会伸手把Wade环进拥抱里。他柔软的头发蹭着Wade的脸颊,然后他会轻声叹息着,说:唉,Wade……不要再说胡话了,最起码你现在好多了。

他就是这么单纯好骗,不是吗?他的善良是Wade在世间唯一知道的没有价钱的东西。

接下来Wade该说:“谢谢你,甜心,作为回报,让我吻吻你的小翘臀吧——”

然后他毫无疑问会先得到一个拳头。接下来的事情——

嘿,等等!说好的掏心掏肺捧心捧肝呢?怎么那么快就滑向来一发了?及时打住,Wade还是很相信自己的自制力的。

旁白也许在忙什么,居然没有跳出来吐槽。但这给了Wade更多时间来思考自己的事情,而不是忙着去回嘴。他忽然感到一阵空旷的愉悦,忍不住吹了声口哨,引来了更多的目光。

行了,回到Peter的拥抱里。Wade要装模作样地抽泣两声,然后忍下对Peter小翘臀的留恋,说:“这么说吧,甜心,都是你和你的伟大爱情拯救了我。”

Peter一定又会回到嫌弃他的状态。他会说:从你嘴里听见‘爱情’这两个字真像是天上下吗哪[注3]啊,Wade先生。

“吗哪最起码很好吃嘛。可能比墨西哥玉米卷差一点。”

Well,可惜的是我并不想吃。Peter说,他也许会放开Wade,然后用曲起的指节敲敲Wade的肩膀,说,你的‘爱情’太不可信了,我可不想冒这个险。

“太让我伤心了,Petey。你的意思是,你不认为我们是恋人?那我们还能是什么关系?”

强行建立关系的是你,我可不知道。Peter抱起双手,说。但他一定不会那么绝情——他总是如此年轻,带着甜美的单纯。他会在Wade沉默时凑过来,吻Wade的脸,然后低声说:但是,好吧,我们也许可以……如果你也这么想的话。

他的耳朵会因为这些话而红透,毫无疑问的。Wade当然会高兴地一把搂住他,这么一来事情就按照计划的路线运转了。他还可以再提一提以前的事:“谢谢你,Spidey,我第一次遇见你时,就觉得你是我的真命天子啦!”

得了吧。虽然耳朵和脸颊都泛着红色,但Peter仍然会给他一个白眼,你那时可不是这么说的,天才。

 

Wade抬头,看了看地铁站里的时钟。8:25。他为什么还没有到?

“又沿途抓罪犯了?或者又忙着在Parker人际关系网上挂着了?”Wade哼了一声,拉低了棒球帽的帽檐,然后直起身子,“好吧——我们去找他。”

Wade打算走去Peter家,其实他们两个离得也不算远,这都是Deadpool从一开始接近Spider-Man就计划好的。他穿梭在人群里,鉴于这几条街他走了不知道多少次,两旁的商铺对他来说已经没有什么吸引力。有时Peter也会和他一起走,他的步伐不紧不慢,时不时会回头看看橱窗里的商品。在Wade也回头去看之前,他就会移开目光。

给我一个吻,我给你买一座城。Wade轻声说,然后忍不住笑起来。Peter听见这句话的时候,瞪了他一眼,然后说:我不需要一座城。然后戏剧性的停顿,Peter会说,但可以给你一个吻。他会把指尖贴在唇上,然后贴到Wade的唇上。在把手指移开前,他会轻轻地摩挲一下,触碰Wade嘴角的疤痕。

“这个吻可比一座城还重要。”Wade说,然后感叹说,“我真是一个情话天才啊。”

等他再抬头时,发现两旁的行人们都自动地为他让出了一条路来。

 

噢,刚才的故事说到哪儿了?对,他要向Peter描述他印象中他们一起度过的时光,然后说:“我是说真的,Petey,你可是把我从自我毁灭的深渊里拯救了出来。这真是个传奇故事。”

这是个恐怖故事。Peter说,然后他会伸手摸摸Wade的耳尖——他一定会的,每当他想向Wade表示他的安慰时,他都会这么做。Wade上一次得到这个安抚,是在阴暗的小巷里,他的两只手都断了的情况下。Spiderman坐在他旁边,等着他恢复,就在那时,Peter伸手抚摸了他的耳尖。

但Peter的嘴总是不遵守规则,总是要说,你的故事说完了吗?我还有作业要写。

“还没有,甜心。我的故事永远不会完结,我还在辛勤创作着!我永远都不会想失去你的,你可是我最亲爱的男主角!”

 

Wade转过街角,他已经看见那座公寓了,Peter开门时会是什么表情?他大概会先吃惊地看着Wade,鼻梁上还带着上次打斗留下的划痕,棕色的头发乱糟糟的。然后他会为没有遵守时间而道歉。再接着、再接着他就会反应过来,抱起双手,说:嘿,我可不记得我答应过你!我说的可是看情况——也许你该去买个西门子[注4]。

但这都不重要。Wade会笑着把他圈在怀里,撅着嘴向他要求一个吻。Peter当然会挣扎,然后难堪地朝他低吼:天啊,Wade,这是在外面!你就不能先进来再说?还有,别让May婶听见,拜托,你——小声一点。

他棕色的眼眸闪着恼怒与羞怯的色彩,这也是Wade最喜欢他的地方之一——年轻,活力无限,纯粹得让人想大肆玷污,开一场犯罪冲动Party。

Wade站在街角,微笑着注视那座公寓。他已经到达了这里,他正在朝他走去。

 

你确定你要这么做吗?

脑海里忽然响起的声音让Wade停住了脚步,他惊异地眨眨眼,然后高兴地大声回答。

“嘿,伙计!你去哪啦?去度假?马尔代夫漂亮吗?毕竟它都要沉进海底了。等等,也许沉下去以后它会更漂亮。”

他脑内的伙计沉默了很长时间,长到Wade忍不住敲了敲自己的脑袋。

我觉得这个主意真的不好。Wade,回去吧。你知道——我们都知道,他不会来的。

“他的确一直都这么——但,嘿,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又不是不知道,他一向口是心非。”

Wade。

他的旁白似乎已经没什么耐心了,Wade听见了脑海深处那一声叹息声。

我很不想直说。因为上次我这么做了,结局就跟《迷雾》的结局[注5]一样烂到透顶。别逼我,Wade,我们回去吧。

Wade偏了偏头,注视着那座公寓。他的心里忽然再次涌起了那阵难以名状的茫然,这一次,这种茫然让他回想起枪械冰冷的触感,血与脑浆的气味,还有言语破碎时锋利的致命感。但是——是什么言语的破碎呢?

‘我永远都不会想失去你的’。

旁白替他说了出来。

 

Wade走在路上,他把兜帽衫的兜帽拉起来,将他的疤痕全都隐于布料之下。他走过街道拐角,迎面走来的一个醉汉朝他举了举手中的酒瓶,磕磕绊绊地走过了,就像是回家的道路笔直地存在于他的心里。

他没有理会旁白的喋喋不休,他什么也没有听,什么也没有在意。

 “我们说到哪了?喔,对了。”Wade笑起来,轻声说,“你可得好好听我说,Petey。”

“我可从来没说过我相信‘爱情’这种狗屁玩意儿,它比我的起源故事还不值一提。亲爱的,我可从来没说过,我愿意相信它的忠贞不渝,海枯石烂——或者任何用来形容它的低俗词语。你也知道的,不是吗?”Wade停顿了一会儿,“你的爱情观一定和我一样糟糕。”

他忍不住为了这句话大笑出声,然后耸耸肩膀。他路过了那些橱窗,那些有灯光透过的玻璃,永远隔着那些使人在意,却始终不如一个吻值钱的礼物。

“我猜我们之间没有爱情。我们也不是恋人,不是。我们就只是我们而已。我可没有你想象中那么深情,我可是——按照那些纯情教徒所说,我可是一个爱情践踏者。你应该知道的——该说,你一直知道的。”

他站在桥边,朝水面伸出手,平摊的掌心甚至能感受到永不散失的湿润感,那些就像是钻进了他的每一道疤痕,延绵地流经了他全身似的水流。

“你们想说什么呢,惊讶什么呢?关于Wade Wilson先生的故事不就是如此吗?他从未真正得到过任何神圣挚爱,从未真正留住任何他在意的东西。这难道不是你们见惯了的?”

你可以认为他把他的爱情给了你。如果你想的话。

旁白提醒他。

 “你这是在逼我朝自己开一枪吗,兄弟?我可没有什么好回报他的。但是为了你刚才的那句话,我们也许可以开个Party庆祝一下。你认为呢?”

我很庆幸,至少你一失去光明就开始重复自毁倾向的脑子还记得回家的路。

旁白说,而Wade在钥匙与枪之间,选择了前者。

 

Wade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的缝隙。时间已经走到了11:37,他沉默着靠在床头,房间里仍然只有他一个人。

 

嘿,你。我有个故事,打算讲给你听。我知道你今晚不会到来,我知道你再也不会到来。

不过,我不介意。因为我的故事永远不会有尽头,因此你可以在任何一个时刻冲进来,就听你能听到的所有部分。

你可以选择离开,也可以选择留下;可以选择褒扬,也可以选择厌弃。但你永远会选择正确的一边,我从未质疑过此。

告诉我你回家的路,也许我的故事可以伴随你,直到你敲开家门,直到你敲进我的故事,就像你从一开始,敲进了我的人生那般。

 

 

END.

 

 

[注1]粉雄救兵:美国的一个综艺节目,五个基佬教直男怎么做有品位的男人。其实……挺有趣的。

[注2]戈戈:指的是戏剧《等待戈多》中,等待戈多的两个人——戈戈和狄狄中的戈戈。

[注3]吗哪:《圣经》中一种上帝赐予以色列人的天降食物。白色像饼,味道像奶油。

[注4]西门子:这里指西门子助听器。

[注5]《迷雾》:一部恐怖科幻电影,原著是斯蒂芬·金。这部电影真的还好诶,除了结局……

 

 

其实写这个的时候,大概是章帕克动向比较大的时候。

所以可能才会有这种东西,并且有了最后几段……【。

我已经完全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了,有谁看得出这是个刀子吗【【



评论(41)
热度(2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