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里是零零w!算是个文手吧!
杂七杂八的都吃点,没有换号的习惯,写文完全凭兴趣,所以啥cp都随机掉落,就麻烦大家善用合集功能啦!
某些时候是洁癖,但大部分时间是个超级博爱杂食党,请注意!
很好说话,欢迎来找我玩w
提问箱和私聊随时开放!

【Spideypool】The Magic Box 07—08(伪科幻AU,轻松向)

大家中秋节快乐wwww

其实贺文有在写,不过今晚大概来不及,很是头疼23333

所以更一下之前的两个坑,算是混更吧(你

总之还是中秋节快乐么么么!


00—01 02  03 04 05—06


07.

 

Peter抬头看了看那两座雕像。他们正站在广场上,周围都是破旧得几乎快要坍塌的建筑,广场中央是两位领导人的雕像和睡眠舱。在雕像后的广场上,整整齐齐地摆放着数不清的睡眠舱,一直延伸到地平线。

“你是那个佣兵,对吗?”他问Wade。后者立刻满心欢喜地对他说:“你是怎么猜出来的?”

Peter忍不住踹了Wade一脚,力气还不小,Wade疼得几乎整个人都跳了起来。他抱怨着瞪向Peter,却被忽然扑进自己怀里的男孩吓了一跳。

他踉跄地后退一步才勉强站稳,然后才发现Peter的本意不是扑到他怀里,只是他们的身高差造成了某种奇妙的误解。

Peter用力地拥抱了他一下,用力到Wade肺里的空气都被勒得跑了出来。然后Peter放开了他,后退一步。

“对不起。”他说。而Wade整个人都傻了。

“啊,啥?”

“我之前说的那些,就是什么你不在乎之类的话,”Peter把手背到身后,低着头,垂下眼帘,看上去就像是个诚恳道歉的小孩子,“对不起。”

Wade仔细看他,弄不清楚他是在开玩笑,还是在发表对Wade糟糕的过往的感想。总之,不过是哪种,都让Wade有些呼吸不畅。于是Wade只能拍拍他的脑袋,说:“没事,其实你没说错,Baby Boy,我的确,不怎么在乎。”他曲起食指,用指节敲了敲Peter的脑门。

Peter立刻又踹了他一脚,不过这次就没有拥抱了。Wade哼哼唧唧地看着Peter转过去看着雕像,感受到了地球男孩的力量。

就在这时,他们都听见了一个声音。在Peter耳里,那只是一串毫无意义的声音,听上去就像是“嚎呜噢哇噢噢咧”。而Wade却听见了一句话。

“Wilson?你还活着?”

 

“Peter,见见我的朋友,Logan。”Wade小声地对Peter说,“别让他听见我说他是我朋友。他这人脾气蛮怪的。”然后Wade满脸笑容地对Logan说:“呃呃嚎呃唔Logan噢噢呜噢!”

Logan上下打量着Peter,然后皱着眉对Wade说了什么。Peter看着Logan,他披着一件有些破旧的长袍,似乎是用来取暖。他有着相当于Peter叔叔的长相,身高却只是Peter的表弟。这有些微妙,但Logan身上有种与生俱来的不友好气息,这让Peter一开始对他的眼神有些闪躲。不过Peter立刻又打起精神来,他决定努力和Wade的“朋友”建立好关系——这也并不是刻意,只是他的西骨干,不管对谁都这样,总希望和对方建立起信赖的关系。于是他对Logan说:“你好,我是从地球来的。”

Logan沉默了一会儿,令Peter惊讶的是,Logan再开口时,说出的就是标准的英文:“那可真是个原始地带啊,是吧。”Logan说,而Peter惊讶得连感到受到冒犯的时间都没有。等Peter反应过来,他立刻对Wade说:“你刚才是在编造故事来骗我?”

“什么?没有!我发誓没有!”Wade举高双手,然后说,“你看,总不能大家都睡着,没有个人来叫大家起床吧?Logan被塞恩斯人扔进过实验室,总之……他现在死不了。所以他是个最佳闹钟。真的,我没骗你!”

Logan冷哼一声,撇了眼Peter,就转向了Wade:“你到底来做什么?”

Wade耸耸肩:“都是因为X-90飞船上那个傻得冒波塔兽唾液泡的电脑。”

“波塔什么?”Peter问。而Logan挑了挑眉。

“我从电台里听说了。你胆子够大。”

“兄弟!这我可控制不住,那飞船太棒了。”Wade忍不住抿着嘴笑起来,然后他偏偏头,“不过他们到底为什么这么生气?我是说,我逃走的时候,他们的大祭司甚至差点在我腰带里塞了个手榴弹。”

Logan看了看那两座雕像,说:“斯派特人。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去过那儿,宗教狂热,总觉得宇宙里的哪个地方会存在着一个能统治他们的真命天子,会拿着个神器从天而降。黑宫送X-90就是想帮他们找哪个什么狗屁的神,以免他们每天都他妈的只会整天和人打架……你在做什么?”Logan停下话头,看着把Peter的耳朵捂起来的Wade。

“你刚才说了脏话!”Wade理直气壮地说,还挥了挥拳头。Peter翻了个白眼——这个动作和Logan很同步——然后拍开Wade的手。“谢谢你,我的监护人,但你之前也说了不少。”Peter拿出棒棒糖,递给Logan。Logan接过来,盯着糖纸看了很久。最后Peter只好帮他剥了糖纸,再递回去给他。

“听上去斯派特人就像是哪个硬核乐队的死忠粉。”Peter及时制止了Wade把整个棒棒糖塞到嘴里的动作,帮他剥了包装纸。Wade含着棒棒糖,把糖球咬得咔擦响。他口齿不清地说:“条子来过了?”

“他们前不久来翻查了你的资料,在塞恩斯人的研究所里。”Logan仔细嗅了嗅棒棒糖,才神情古怪地把它放到嘴里,“不知道他们拿走了什么……这玩意儿真他妈甜——”他看了看Peter,才说,“……小家伙,你就当没听见刚才那句话。我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碰甜食了。”

“我不介意。”Peter只好回答他。他回过头,发现Wade已经拎着背包走进了那大片又整齐的睡眠舱里去了。

“去研究中心看看,翻翻还有什么资料剩着,反正我也没事。”Wade回头冲他们喊道,“Petey你快过来!Logan你爱去哪去哪!”

Peter看了看Logan。Logan轻轻一咬牙,咔嚓一声把棒棒糖嚼碎,把塑料棒从嘴里拿出来,看了看,然后说:“走吧,那个蠢货根本记不得研究中心在哪个方向了。”

 

 

 

08.

 

他们走过残败的建筑群,Peter一路上都在打量着两旁的街道,有很多店铺的门都倒了,许多门板上都有各式各样的伤痕,建筑物也被各种冲击撞得残缺不全。看来广场战争其实打得很激烈,他心想。Logan走在最前面,时不时抽动着鼻尖嗅着什么,Wade则一直在吹口哨。

他们走到一个圆拱形的建筑前,大门似乎被人用力撞开过。Logan停下来,交给Peter两颗银色的小圆球,大概有小指指甲那么大小。

“一颗放进耳朵里,一颗吞下去。”Logan说,“McCoy博士的发明,可以让你听得懂各种宇宙语言,而且还能说。”他停顿了一下,然后说,“这是那个怪异糖果的回礼。”

他们走进门内,里面灰尘遍布,狼藉一片,纸张和玻璃碎片满地都是,还有一些被撞倒的银色桌椅。他们走到了电梯里。电梯咯吱作响,过了好一会儿才低沉地说:“你们好啊,特普人和地球人。”

“往上走,到地上15层。”Logan说。

“好吧,好吧。但容许我开心一会儿。”电梯病怏怏地说,“终于有人来了。万岁。”

Wade和Logan都翻了个白眼。

“之前都没有人来吗?”Peter问了个最不该问的问题。

“也不是。哈,之前银河警察来过,他们真是我见过最粗鲁的人了。我等了那么久,等到的居然是这些野蛮人。”电梯冷笑一声,“塞恩斯的先生们离开时,根本懒得带走我。他们可以生产多少电梯呀,而我就是个被抛弃的破烂。”

Wade靠到电梯内壁上,说:“万磁王在上啊,我悲伤得都要哭出来了。”

电梯肯定地说:“不。你才不想哭。”

Logan抬起手,把他的三根金属爪子都伸了出来,他说:“往上,15层,别逼我让你强制运行。”

Peter挤眉弄眼了一会儿,才缓慢地说:“我……觉得它……挺可怜的。”

“可怜?”电梯哼了一声,“算了吧,你可不是被创造后又被抛弃的机器,每天只能上上下下,重复着直到没有人用为止……”

Peter伸出手,拍了拍电梯的内壁,又轻轻地摩挲了一下。电梯停顿了一会儿。

“地上15层,拜托你,伙计。”Peter说。

电梯沉默着,然后往上升去。Logan看了看Wade,后者朝他耸了耸肩,然后伸出手去揉了揉Peter的头发,在男孩忍不住又要踹他的时候迅速地收回了手。

 

几乎只是过了几秒,电梯门打开了。“祝你们愉快,先生们。”电梯有气无力地说。

“呃……”Peter咽了咽唾沫,“我一点也没觉得愉快,事实上……我还有点惊慌。”

“怎么回事?我们闯进了个什么派对里?”Wade说,“老兄,你们这打扮可一点都不适合钓小妞。”

“看在X教授的份上,你们都闭嘴。”Logan说,“这些是机器人守卫,我都忘了他们还留在这个鬼地方了。”

电梯外是一条两侧都是墙壁的封闭走廊,而走廊上密密麻麻整整齐齐地站着一排排的机器人,大概有数十个,正用枪口对准着他们。

“礼炮可不能这么用啊。”Wade龇牙咧嘴地说,Peter已经自觉地举起了双手。

电梯重重地叹了口气。“我现在很不舒服。”电梯说,“请在我开始不停上上下下以泄愤之前出去,先生们。”

于是Peter立刻出去了,保持着举高双手的姿势。Wade和Logan也只能跟着他走出来,面对着一堆礼炮——脉冲枪。

“我有身份认证,而你是从这里出去的。”Logan指了指Wade,又指了指Peter,“你的地球男孩才是他们的目标。”

“嘿,你们没告诉我这是会员制的废弃科研中心!”Peter不满地说,“现在办会员卡还来得及吗?”

“我有个想法。”Logan无视了Peter,对Wade说,“我过去帮你找资料,你护着他留在这。”

“让我一个人对抗这些机器人派对狂魔?我可不愿意,虽然他们一定打不过我,但他们连辣妹都没有一个!你留下,我去。”

“这个男孩可是你带来的!”

“是X-90那台愚蠢的电脑带来的!”

“你们这么吵架让我很不舒服。”Peter看了看他们两个,又看了看那群机器人,“我们不能和平解决问题吗,老兄们?我现在办会员卡,告诉我这里是不是成人制的,如果是那就惨了。”

机器人们面面相觑,最后一个领头的说:“外来人员只有塞林斯-戈戈林派对举办期间,才能随意参观科研中心。”它们说‘戈戈林’的时候都抬高了双臂,在空中划了一个圆,齐刷刷地。然后它们又端正了抬枪的姿势。

Peter挤眉弄眼了好一会儿。“……什么?”他问。

“戈戈林派对。”Logan说,他的手臂也在空中画了一个圈,“科技展览,塞林斯的传统,每次举办的时候,全宇宙各地的塞林斯人都会在他们所在地的科研中心办展览,所有人都能参观。你每次说戈戈林的时候都要做这么一个手势。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有种该死的精神管制之类的……”Logan说,他又画了个圈。

“派对!”Wade说,“是我想要的。”

“是展览——好吧,它的名字里的确带了派对这个字眼,但它就是个展览。”Logan瞥了他一眼。

“科技展览!”Peter说,“我这辈子最喜欢逛的就是科技展览!”

“你真是个怪小孩啊,不是吗?”Wade朝他挤眉弄眼。

“下次戈戈林派对是二十三个塞林斯分钟后。”机器人用手画着圈,“请离开这里。”

“二十三个塞林斯分钟!”Wade怪叫了一声,“你们这群疯子,有这点时间我都结婚生子孩子都能坐着飞船星际遨游了!二十三个塞林斯分钟!”

“时间还未到,请你们离开,否则我们将会射击你们。”机器人坚持说,脉冲枪的枪口已经开始发光。

“看来阿西莫夫的理论[注1]不在宇宙通用啊。”Peter说,他举着的双手还是没放下来,“不过,嘿……我正是来告诉你们一件事的。派对的举行日期更改了,你们知道吗?”

所有人都看向了他。

“派对由二十三个塞林斯分钟,改成二十三个特普分钟了。”Peter带着惊讶的语气说,“没有人告诉你们吗?”

 

 

[注1]阿西莫夫定论:就是那个很著名的三大定律w

第一定律:机器人不得伤害人类个体,或者目睹人类个体将遭受危险而袖手不管

第二定律:机器人必须服从人给予它的命令,当该命令与第零定律或者第一定律冲突时例外

第三定律:机器人在不违反第零、第一、第二定律的情况下要尽可能保护自己的生存

后来又扩展出了第零定律——第零定律:机器人必须保护人类的整体利益不受伤害,其它三条定律都是在这一前提下才能成立。

以上是直接来自百度百科的w我最喜欢阿西莫夫的还是他的机器人故事,真是让人忍不住想很多很多w


评论(11)
热度(1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