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里是零零w!算是个文手吧!
杂七杂八的都吃点,没有换号的习惯,写文完全凭兴趣,所以啥cp都随机掉落,就麻烦大家善用合集功能啦!
某些时候是洁癖,但大部分时间是个超级博爱杂食党,请注意!
很好说话,欢迎来找我玩w
提问箱和私聊随时开放!

【Spideypool】LovePool 06

哇,我又更新这篇了!

都是因为你们怎么都挂念着Wilson大大的本子啊,总是催更,哼23333

更新不长,请不要嫌弃23333

上一章请走这边wwww


 

06.

 

“好吧,现在说说,”Deadpool把本子随手扔在桌子上,Peter很怀疑他等会儿还能不能从那堆废弃盒子里找到这本可怜的小本子,“你有什么事情想问我?”

Peter把视线从Deadpool的地狱桌面上移回来。他思考了好一会儿,才缓慢地说:“嗯……你可以给我讲讲,你所谓的圈子,对Spider-Man是怎么看的?”

Peter知道——他知道他的粉丝圈是个什么样的大致情况,他经常看到他们在各种地方为他说话,为他鼓劲,他对此也抱有感激,但他不是很了解这些——把他写进一个故事,一个恋爱故事,一个……成人故事之类的——

Peter微微红了脸,Deadpool肯定看出他在想什么了,因为他哼笑了一声,这让Peter愈发有些难为情。

“听着。”Deadpool说,他踢掉拖鞋,盘着腿坐在沙发上,一副要和他严肃讨论的神情,“他们对Spider-Man了解不多。但他们非常非常爱他。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写出来的东西难免会有些不太全面,或者不太客观。”

Peter朝他眨眨眼睛。这让他感到非常惊奇,因为他发现一个他之前从未想过的景象在他面前展开——当Deadpool,那个烦人又话多的雇佣兵,当他描述他所熟知的东西的时候,他总会有自己的见解,并且他可以将它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出来。

“像他们有些人觉得Spider-Man会因为性爱变得很下流,或者——我当然没说我不喜欢这样的他,我可喜欢了,当然只是在我的想象里——但他们大部分人都会觉得他很完美。你知道的,Spider-Man是个英雄,是他们的英雄,所以他们会把他的这部分放大,放得很大,几乎成为他这个人的整个性格。”

Peter大致明白他在说什么了,于是他说:“你的意思是,在他们的故事里,我……最喜欢的朋友Spider-Man几乎就是个完美的英雄?”

Deadpool看了他半天,似乎很疑惑他为什么要在Spider-Man前面加那么一串定语,不过他最后点了点头。

“我就是这个意思。在他们的故事里,Spider-Man正面,开朗,积极,异常有耐心,而且非常非常温和。无条件的包容导致几乎没有什么事情可以烦到他、可以让他狠狠地皱起眉来。这么说吧,虽然大家都已经在新闻上看过他怎么痛扁我了——比如把我从这个屋顶踹到那个屋顶上——但在同人圈的文章里,他仍然对我非常非常好,就是那种,好到我看这些文章的时候都会想‘遇到这样的人怎么还不结婚呢’的那种好。这样让我感到落差很大,感到很难过,你明白了?我为什么不愿意写什么爱情故事,知道它们是假的让我更难过。”

Peter看着Deadpool,男人又捞过之前被他丢到一边的tsum,揉了揉它的脑袋。Peter张张嘴,不知道说些什么,他有些坐立不安地抖了抖膝盖。

“嗯,我猜……”他说,“他们不知道,没有人是完美的,Spider-Man也不例外。他也是不完美的。”

“啊,这当然,”Deadpool打了个响指,“他们——我们,都知道,因为Spidey总是给人一种年纪不大的感觉嘛,所以很多人都爱猜测他还是个学生。但我们无法得知他是个学习成绩好还是差的学生,估计在学校里会很受欢迎吧,瞧瞧他的那张嘴和那把腰,怎么会有人不喜欢这样的俏皮鬼呢!但既然是学生,他就会因为年轻而犯错,不是吗?这应该算是他不完美的地方,比如他总是弄出大面积战损之类的,比如他总是不顾一切冲进去救人之类的,总之是个蠢蛋,但从性格上来说……性格上来说,他在同人界里的形象,几乎是无懈可击的。”

Peter又抖了抖膝盖,他抿了抿嘴,说:“嗯……我明白了。这也是你为什么不想写恋爱故事的原因?”

“是的。”Deadpool耸耸肩。

“可是,你写在文章里的Deadpool,也不是真正的你,不是吗?”Peter说,“比如那个监禁,那就不是真正的Deadpool会做的事。”

Deadpool朝他挑挑眉,饶有兴致地说:“你为什么对我这么有信心,甜心?你甚至并不了解我。”

Peter学着他耸耸肩,说:“只是有这种感觉——你把你自己写进去的时候,也并没有想象那是真正的你自己,是不是?那是同人界的Deadpool,而不是你,所以你放大了他的阴暗面。”

Deadpool摸了摸下巴,说:“嗯……有道理。”

“所以你为什么不能写一个爱情故事?代替那些……呃,”Peter轻轻咳了一声,“就写一个同人界的Spider-Man和Deadpool的故事,而不是你和真正的Spider-Man……总比那些故事好多了。”

Deadpool抱起手来,他似乎思考了一会儿,才说:“你很想看我写他们两个的爱情故事?”

Peter张张嘴,他迅速地摇了摇头,说:“不是。我只是……呃,”他叹了口气,“我也不知道,但我总觉得,这比你写那样的故事好一些——写一个爱情故事。不要悲剧结尾的,一个好的爱情故事,就写写你心中的同人界的Spidey,然后给我看一看,好吗?我觉得这能帮我了解更多这方面的事情……”

并且更好地测试你是不是真的对Spider-Man有什么特殊情结。Peter暗自想。Deadpool眯着眼睛想了好一会儿,Peter听到隔壁传来争吵的声音,楼下还有流浪猫的叫声,以及车辆的鸣笛声。最后Deadpool拍手的声音把他拉回了现实。

“我会试试看,Parker先生。”他朝Peter弯弯腰,装模作样地行了个礼,“给你写一个爱情故事,好主意——让你更好地了解同人界的Spidey,这个任务听上去真是重要,我就喜欢这样的任务。”

 

Peter今晚没有去夜巡,他的作业太多了,而且他需要理清一下思绪。他一边计算物理公式一边开始走神,他在想Deadpool和他说的那些话——Spider-Man在人们——喜欢他的人们——的心中,性格无懈可击。他在想那些形容词——正面,开朗,积极,耐心,温和,无条件包容,没什么让他烦恼……他不知道他自己可以做到哪几点。首先,这么多的物理作业就让他很烦恼。隔壁的邻居在大声唱歌,让他很没有耐心。开朗和积极他还有些信心,Deadpool让他温和不起来。

Deadpool。Deadpool让他很烦恼,让他没有耐心,让他温和不起来,让他狠狠地皱起眉来。Deadpool让他做不到开朗积极地与他说话。不行。如果他给Deadpool一点点好脸色看,雇佣兵就会开始疯狂地蹬鼻子上脸,Peter讨厌这种时刻,他讨厌他在一个比他还话多的杀人雇佣兵前面失去主导权的时刻。

瞧,他那么快就把“讨厌”这个词用出来了。他根本就不是那种角色,性格无懈可击的角色,只是一个Deadpool就把这些条例几乎全都打破了。

Peter挠了挠脑袋,他有些想不通,他对任何人都很——几乎任何人——都很温和,至少他的确很包容他们,向他们表示理解,并且用俏皮话缓解气氛。但Deadpool就不一样,Peter看见他就脑仁疼。

但Deadpool今天说的话居然让他有些……无地自容。Deadpool说起那些爱情故事的时候,Peter知道它们不是真的,可是Deadpool说起它们的语气,再加上他之前对“不一样的Spidey”的描述……

Peter知道他现在面临的情况很危险。他在重新考虑他和Deadpool的相处,这很危险。

他扔下笔,叹了口气,还是打开了手机,看了一眼他的Twitter——Spider-Man的Twitter。粉丝的留言再次塞爆了他的消息箱,他打开滑着往下看,又翻到了JJJ的例行辱骂。这让他忽然提起了兴致,他点开JJJ的首页,看了看他的推文。

果然置顶的就是对Spider-Man的质疑,时间还是今天的,看来是天天都在更新。Peter有时候对他的执着真的抱有一种看好戏的心态——瞧吧,他的坏性格马上又暴露出来了。

同时他发现这条推文有很多的评论和转发,他也点开看了看,发现下面基本是他的支持者的留言。他有些惊讶地往下滑,在网络上,大家的言论非常自由,说什么都毫无顾忌,有些人在好好的讲道理和分析,有些人甚至破口大骂,言语就像锋利的刀。Peter忍不住把那些话语划过,随便翻了翻,然后发现Tony也转发了这条推文,说了一句:询问一下现在的行情,这个报社大概多少钱啊?

这让他忍不住笑了起来。但接着他又翻到了一条转推,是一句质疑:

看到很多人都在骂JJJ,可是Spider-Man真的有你们想象得那么好吗?

Peter把手机放到了一边,悄声叹了口气。他又写了几道物理题,感到手机震动才又把手机抓回来。Deadpool给他发了一条短信。

Deadpool:

嘿,小甜心男孩。过两天有个展会,和我去逛逛吧,你会学到更多东西的。

 

Peter放下笔,他深吸一口气,让脸颊微微鼓起来,又缓缓吐出去。

 

Peter:

展会?

Deadpool:

是的,是的,展会。就在展览中心附近,我会把一切都准备好的,你只要提前一点来我家找我汇合就可以。以及,已经很晚了,你怎么还不睡觉??像你这样的小孩,应该八点就上床了,以免有什么可怕的巫婆来咬你的鼻子。

Peter:

我不是个小孩了,Mr. Pool。做完作业就睡,我说真的。

Deadpool:

哈,作业!多少年没有出现在我眼前的字眼。好吧,就这样吧,我也不关心你什么时候睡,我又不是老巫婆。

Deadpool:

以及,叫我Wade就可以,男孩。

 

Peter微微弯起嘴角,他忽然感觉好了一些,一种没来由的放松。叫他Wade。Peter暗自想,这就算是个开始了。

 

Peter:

好的,Wade——你最好睡早一些,我明早一起床就会发两张Spider-Man的照片,如果你想抢到首个转发和首个评论,你最好睡早些。

Deadpool:

什——么——晚安!

 

Peter把手机扔到一边去,他一时已经没有打开它的必要了。他又回到了物理作业上,但他心情变得轻松了许多。

Spider-Man没有你们想象中的那么完美,Peter摸了摸自己完好无损的鼻尖。但他至少一直没放弃努力。

 

 

TBC.

 

啊哈,逛展逛展(x

这篇文章的走向越来越奇怪了,我发誓我原本只想写个轻松搞笑的东西的!(x

 


评论(27)
热度(7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