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里是零零w!算是个文手吧!
杂七杂八的都吃点,没有换号的习惯,写文完全凭兴趣,所以啥cp都随机掉落,就麻烦大家善用合集功能啦!
某些时候是洁癖,但大部分时间是个超级博爱杂食党,请注意!
很好说话,欢迎来找我玩w
提问箱和私聊随时开放!

【Spideypool】Parker家七年前的离家出走

Attention:

1、Parker家又随机更新啦!前几篇请走w:

Parker家第一场家庭会议第二场家庭会议日常活动记录不留宿原则男友交换方法圣诞前夜即兴表演

2、这次是七年前的故事,类似番外ww讲述的是十三岁的加菲虫离家出走的故事哈哈哈哈为什么我已经笑了(喂

因为是七年前,所以大家的年龄都往前推了,这时候的Spidey是十七岁的托比虫w这时候Parker总裁还只是攻读博士生,住在家里的状态。

3、嗯……这次的重点其实主要是加菲虫,但是谈恋爱的都是616,哇塞,这一对秀恩爱秀了多少篇了,好讨厌啊!(不

4、关于Parker家的那个大事件,抱歉啦还得再等一会儿,等我先忙完年刊的稿子www

 

 

OK?

 

 

Parker家七年前的离家出走

by AOzero

 

对于一个拥有五个兄弟的八岁的小孩(快满九岁了)来说,最糟糕的情况会是什么呢?这其实很难定义,但对于Peter来说,最糟糕、最让他不开心的情况,大概就是一个无聊至极的周末的下午,而他的兄弟没有一个理他。

而会出现这个无聊至极的下午,只是因为在几个月前,Peter得知了一个几乎彻底改变了他的人生的消息:他那个总是会欺负他,但又会亲亲他的额头的,年龄最大的哥哥,居然带回了一个男朋友。那个晚上其实很普通,Peda抱着还在吐奶泡的Petey坐在沙发上,哄他睡觉。皮特夜巡还没回来,而Peter和彼得在玩拼字游戏。这个游戏对他们来说太简单了,所以他们很快就有些厌烦了,改成了在地板上胡闹,玩抱枕大战,他们闹得有些过火,差点跑到天花板上去,所以Peda及时制止了他们。

“宝贝,”他对彼得说,“去给你的大哥打个电话好吗?问问他怎么还没回来。”

彼得撇撇嘴,很不情愿地爬起来,Peter躺在地上咯咯笑,彼得就朝他比了个鬼脸,用口型说:“等会儿再来和你一分胜负。”然后小跑着去打电话了。Peda叹了口气,觉得累得很,于是靠在沙发背上看了看天花板。

“他最近总是很晚才回家,到底做什么去了?”Peda轻声说,“我们说好要轮流照顾Petey的,这可不公平。”

“我也可以照顾Petey呀。”Peter说,他爬起来,凑过去摸了摸Petey的小脸蛋,婴儿已经快睡着了,迷迷糊糊地张张嘴,朝他吐了个泡泡。Peda朝他笑了笑,伸手摸了摸Peter的脑袋。彼得又跑回来了,说:“他快回来啦,还说他有个惊喜要告诉我们。”

“惊喜?什么惊喜?”Peter兴奋地跳起来,“他是不是要给我们买匹马,就养在后院里?”

“你怎么那么傻,”彼得嫌弃地看了他一眼,“只有小鬼才会想要马呢,我觉得我们应该有一辆玛莎拉蒂。学校里的Ted家就有一辆玛莎拉蒂,特别——特别酷。”

“哇!”Peter举起手,大声说,“我们可以有一匹马,然后给它取名叫玛莎拉蒂嘛。”

“嘘,”Peda朝他们竖起指头,“声音小些。我们明天再来讨论你们这些马呀车呀的愿望,行不?”

他又看了他们一眼,说:“我要把Petey抱上楼去了。你们保证会乖乖待在下面?”

Peter和彼得把手背在后面,朝他乖巧地点点头。Peda最后看了他们一眼,上楼去了。等过了几分钟,他再下来的时候,不出意外地看见Peter和彼得互相打闹得把沙发上所有的垫子都掀到了地板上。

他叉起腰,刚想训斥他们,皮特就推开门,跌跌撞撞地走了进来。他晃晃脑袋,看上去有些摇摇晃晃的。Peda吓了一跳,快步走过去把他扶进来,让他坐到沙发上,然后快步走到厨房,给他接了杯水。皮特坐在沙发上,用力摇摇头,想让自己更清醒些。

“彼得潘,你还好吗?”Peter问他,爬到他的膝盖上去。皮特朝他扯扯嘴角,开口的时候声音有些沙哑:“我没事,宝贝。有个反派把我摔到了火车上,我就是脑袋有点疼,还有点想吐。”

彼得和Peter同时嘶嘶吸气,露出了“那肯定很疼”的表情。Peda把水塞到皮特手里,在他旁边坐下,用手摸了摸他的额头。皮特朝他扯扯嘴角,抿了一口手里的水。

他们的大哥就是在这个时候冲进来的,猛地推开门,非常花哨地张开双手:“我回来了!”

所有人都盯着他,皮特看上去都有些视线模糊了。最后是Peter先跳起来,小步跑朝Parker,但是跑到一半,Parker身后忽然钻出来一个缩着肩膀的身影,让Peter停下了脚步。

“呃,”Parker让开了一些,扯了他身后的那个人一把,说,“兄弟们,这,这就是我想要和你们提及的,呃——那个‘惊喜’。”

不是马也不是玛莎拉蒂,更不是叫玛莎拉蒂的马。而是一个叫Wade Wilson的男朋友。

 

回到这个无聊至极的下午,因为Peter的大哥有了这个男朋友,所以他现在基本上每天都在往外跑,而他的三哥为了学业更是忙得晕头转向,每天也很少待在家里。Peter转了一圈,只看见他的二哥在给Petey换纸尿裤。Petey长大了些,已经可以到处爬来爬去了,还会把桌子上所有的东西都用他的超级黏黏手掌黏起来,所以Peda总得帮他把那些东西都拿下来。

Peter不是很想看Peda怎么和Petey搏斗,就为了给他穿条纸尿裤。所以他爬上楼去,看看他的另一个哥哥在做什么。彼得在自己的房间里,Peter推门进去的时候,他正钻在自己的衣柜里拱来拱去。

“哥哥?”Peter说,“你在做什么?”

彼得被他吓了一跳,差点从衣柜里滚出来,在看见他时有些生气地说:“你进来应该先敲门的,Peter。”

“对不起嘛。”Peter朝他吐吐舌头,然后好奇地跑过去,“你在做什么?”

彼得把他掏出来的一件印着跳出音符的吉他的衣服叠好,放进一个小背包里,然后瞥了Peter一眼。

“我要离家出走。”他说,似乎觉得自己很酷,所以抬了抬下巴。

Peter朝他眨眨眼睛,一下又一下,因为他半天都没有反应而且看上去很傻,彼得有些气急败坏地拍了他的脑袋一下。Peter嗷了一声,捂着额头,龇牙咧嘴地说:“你为什么要离家出走呀?”

彼得没说话,只是瘪着嘴,把他的小背包理好。Peter见他没回答自己,反而好奇起来,抓着他的手臂晃来晃去,问:“为什么啊?哥哥,为什么你要离家出走啊?”

“嘘,小声点!”彼得朝他比了个嘘声的手势,“别让皮哒听见了。”说完还有些责备地看了Peter一眼。Peter觉得有些摸不着头脑,但因为彼得现在刚好是十三岁(快满十四岁了),他开始听摇滚乐,看些有点复杂但又很有深意的老电影,穿一些写着纯字母的T恤,看上去酷到不行,Peter简直崇拜死他了,所以Peter觉得彼得决定离家出走也真是一件特别酷的事情。

“酷!”所以他这么说了,“你打算什么时候走呀?”

“今晚。”彼得故作神秘地跟他说,站起来把他的一本鲍勃·迪伦的诗集塞进背包里,然后拉起拉链来,轻轻拍了拍背包,满意地点点头。他回头看了Peter一眼,发现他还没走,于是说:“你要不要和我一起走?”

Peter惊讶地看着他,似乎没想到他会询问自己的意见。“我,我可以和你一起离家出走吗?”

彼得严肃地朝他点点头,又抱起双臂来,说:“但你不能和任何人说,否则我们的计划就会泡汤了,你知道吗?”

Peter张张嘴,然后疯狂地点起头来。彼得满意地说:“好吧,那快去收你的行李,记住一个背包就行了,别拿太多。”

Peter跳起来,刚准备走,又转回来问彼得:“我们要离家出走到哪里去呀?”

“我们要去环游美国啦。”彼得挥挥手,“我们要一路走到加拿大去!”

走到加拿大!Peter觉得整个人都飘乎乎的,他感觉他即将要去干一件大事了,而在这之前,谁都不相信他能干大事——Peda总是摇着头说,宝贝,你还小,别总想着在实验室里做炸弹,好吗?——但现在,他都要徒步走到加拿大去了,太帅了!

Peter兴奋地跑回了自己的房间,去收拾自己的小背包。他把他最喜欢的几件衣服都塞在背包里,还带上了他的科学笔记。他忙活了一个下午,直到听到Peda在下面叫他们吃饭。

晚餐的桌子显得有些冷清,因为他们的大哥和三哥都不回来吃饭,Peda一直忙着给Petey喂奶粉糊糊,他还小,总是把糊糊吐出来,Peda就锲而不舍地哄他把那些东西咽进去。Peter不是很懂小婴儿是怎么一回事,觉得Petey总是吐奶吐得自己满身都是,实在有些恶心,即使他看上去很可爱,也很恶心。但是Peda却似乎并不在意,即使Petey已经吐到他的衣服上了,他也只是冷静地给Petey擦擦嘴。

彼得坐在Peter旁边,一句话也不说,安静地吃着自己的土豆馅饼。Peda看了他一眼,说:“你们大哥今天下午打电话回来了。”

Peter奇怪地看着他,等待他说下文,而彼得头都没抬一下。

“彼得宝贝,”Peda说,“他希望能和你好好谈谈。”

Peter感到更奇怪了,这次他回头去看彼得,但他的哥哥只是拧着嘴角,什么也不说。Peda叹了口气,说:“我知道你挺生他的气,但是——你最起码得听他解释,是不是?”

彼得猛地抬头看了Peda一眼,大声说:“他答应过要来参加我的科技展的,我和他说过五六次了!”

Peda微微皱起眉来,轻声说:“你知道他很忙……”

“他根本不忙,他只是忙着和他的男朋友腻歪罢了。”彼得说,“爱情有什么好的?爱情不过是一种疯!”

Peter张大嘴,惊讶地看着他。彼得快速地瞥了他一眼,说:“莎士比亚说的。”

Peda也微微张着嘴,这时又闭上了,抿了抿嘴唇。Petey在他怀里挣来挣去,想去捞桌子上的叉子,Peda就把他搂回来。“你不该这么说,甜心。嗯……他只是需要点时间,好吗?和他谈谈吧。”

“可他明明知道我很希望他来的!”彼得说,然后把叉子重重地拍到桌子上。他稍微用了点力,把整张桌子都震得跳了一下。Peter和Peda都被吓了一跳,Petey都吓得僵住了,在Peda怀里一动不动。彼得咬咬嘴唇,跳下椅子,跑上楼去了,Peda怎么叫他都不听。

 

Peda在晚饭后敲彼得的房门敲了好几遍,他都没有开门。Peda叹了口气,Petey在他怀里咿呀咿呀地动来动去,伸手去拽他的领口,他就又抱着Petey下楼去了。Peter听到了Peda的声音,因为彼得的房间就在他的隔壁。他这才知道,彼得想离家出走,独自走到加拿大去,原来是因为和他们的大哥吵架了。他坐在床上,抱着自己的膝盖,安静地想了一会儿。

其实大哥宣布他带回来的惊喜是自己的男朋友时,Peter也觉得很难接受,但真的觉得难受的其实还是彼得,他马上就跳起来,把Peter拉到自己身后,狠狠地瞪着那个满脸是疤痕的男人。皮特瞪着眼睛,看上去快要晕过去了。

“呃,什么?”Peda最后说,“你的什么?”

“我的男朋友。”Parker又重复了一遍,他不好意思地抓了抓脸,“他叫Wade。Wade Wilson。”

那个晚上其实并不愉快,Peter现在都还记得,彼得是怎么满脸愤恨地瞪着那个男人,一直到他走出他们的家门。这件事其实很简单,就想Peter觉得彼得超酷一样,彼得也很仰慕他们的大哥,因为他们的大哥才二十二岁,就准备去考博士了,而且他看上去总是自信满满,又总是给他们讲他特别酷的英雄经历,他遇到过太多神奇的事,总是把这些当作Peter和彼得的睡前故事,讲给他们听。一个你非常仰慕的人,忽然跳出来说自己有个男朋友,还是个满脸疤痕,看上去就不是好人的家伙——无论是谁估计都会深受打击吧。

Peter叹了口气,在这时,他听见自己的窗户被轻轻敲响了。他抬起头,看见彼得靠着他的窗户,背着他的背包。Peter走过去,打开窗户,彼得朝他竖起一根手指,轻声说:“该走了。”

Peter忽然紧张起来,觉得自己的心都要跳出来了。他小步跑到床边,一把拽起他的背包,跟着彼得顺着墙壁爬到了地面上。

彼得朝他比着手势,猫着腰带他走过院子。月光把他们的影子照在地面上,Peter觉得他们就像什么秘密特工一样,太酷了,酷到他都快尖叫出来了,只能紧紧咬着自己的嘴唇忍住。彼得带着他翻出院子,然后他在街道上小跑起来。Peter看到他小跑起来,也跟着他跑起来。他们沿着街道跑了一段路,跑到了路口,彼得才停下来,跟他说:“我们过马路,往那边去坐公交车。”

Peter愣了一会儿,说:“我们要过马路吗?”

彼得理所应当地点点头,说:“是啊。”

Peter一瞬间犹豫了起来,他看了看周围没有人的街道,又看了看马路对面,蹭了蹭他的小皮鞋。

“可是——”他嘟囔着说,“可是大人们不让我们过马路的。”

彼得震惊地看着他,似乎他说出了什么世界毁灭的话似的。过了好一会儿,他说:“什么?你不愿意过马路吗?”

“不,只是——”Peter声音又小下去了,他不安地动了动,“这很危险啊。”

彼得瞪着他看了一会儿,最后叹了口气。

“好吧,Peter。”他说,“你转头,然后回家,好吗?我一开始就不应该把你扯进来。”

“什么?”Peter惊讶地看着他,忽然觉得很委屈,像是他要被抛下了似的,他有些哽咽地说,“你不愿意带我走了吗?”

“不是这个意思,”彼得急忙摆摆手,又叹了口气,拍了拍他的脑袋,“你还太小了,我带你出去,你会很辛苦的。”

他说话的语气听上非常语重心长,Peter都愣了好一会儿。彼得又说:“你还是回去吧,等我走到加拿大,会给你寄明信片的,好吗?”

“可是——”Peter还想说什么,但彼得把他推了推,“回去吧,Peda会担心你的。”

“那你呢——”

“没人会担心我,你不用在意。”彼得咬咬嘴唇,“只是,别和Peda他们说我去哪了。”他说完,转头就跑上了斑马线。Peter看着他跑开了,张张嘴,却没喊出挽回的话来。

 

彼得走了很远。他应该先去车站,他心想,这样他可以先出了纽约,再往加拿大的方向走。但他发现,他居然忘记把他攒了一久的钱拿出来了,又不想再转回去,所以他只能用兜里的零钱坐上一辆公交车,去到了几个街区外的地方,跳下车来,在街道上跑了一会儿。

街道上渐渐没有人了,他走累了,就在街角坐了一会儿,把脸埋在膝盖里。他不想回去,就算他不能去加拿大,他也至少得吓吓他的哥哥,让他们知道,不把彼得当回事是会有后果的。他有些得意地想,然后又爬起来,走了一段距离。

夜慢慢深了,变得有些冷,但他兜里的钱不够他去哪个地方坐坐。他渐渐地有些困,但还是强撑着往前走。一般来说,以前,在他们快睡觉的时候,他们的大哥都会进来给他们讲故事。但大哥已经有一段时间没回家来了,而Peda每天都忙着照顾Petey,所以也没时间给他们讲故事。彼得失去了属于他的故事时间,就因为那个疤疤脸男朋友——他觉得一定是那个疤疤脸男朋友的错,他讨厌那个男人,讨厌他只出现了几个月,就把彼得的大哥给夺走了。

彼得特别想让他的大哥来参加他的科技展,因为这样他的同学就没有机会嘲笑他了。但是他的大哥没来,只有皮特背着书包站在他们科技展门口,说,很抱歉,我得赶回去上课了,不过你做得真的很不错。

彼得不想要这句话,他只想要他的大哥走到这儿来,和他说一句,你果然是让我骄傲的弟弟,看,我都扔下疤疤脸来陪你了。

但是他没有,彼得真的很讨厌他这样。

彼得在街上跌跌撞撞地走了一会儿,发现自己走到了一个餐馆旁边,就又靠着墙坐下来,把脸埋在膝盖里。他现在觉得又冷又困,还很难过。他想起白天,他把叉子拍在桌子上,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他本来不想那么做的,他已经开始后悔了。Peda很关心他,他当然知道,他的哥哥们都很关心他,可他最想要得到关心的那个哥哥却不把他当回事。他恨不得现在就长大,成为Spider-Man,然后可能就再也没有这种烦恼了。

彼得尽可能地让自己缩起来,他知道有些人路过的时候会回头看他,他在来这的路上还有几个人询问他怎么还不回家,但彼得只是闭着嘴,转头就跑。他不想回家,一点也不想。

他身边的门忽然打开了,然后他听见了一个男人询问他的声音。

“嘿,小鬼,你没事吧?”

彼得没有抬头,他不想理会这个家伙。但这个男人走了过来,伸手来摸他的肩膀。彼得闷声说:“我没事,先生。让我一个人待会儿。”

“像你这么大的小孩,可不能这么晚还在外面一个人待会儿。”男人说,“我们这快打烊了,不过你可以进来坐坐,怎么样?”

“不需要,我——”他没说下去,因为餐馆里飘出一阵很好闻的味道,让他的肚子忽然轻轻地叫了叫。彼得微微红了脸,他的食量一直都挺大,有时候半夜都会翻东西吃,Peda总会半夜爬起来给他热披萨。Peda总是摸着他的脑袋,说这是他长身体的表现,一边打个哈欠。

男人明显也听见了,他似乎在憋笑,这让彼得感觉很不爽。

“好啦,小鬼,进来吧。”他说,“或者你想坐在这,被蚊子咬得到处是包?”

彼得挣扎了一下,然后不情不愿地站起身来。他抬头看了那个男人一眼,那是个中年男人,轮廓柔和,看上去很俊朗,还留着点胡茬,但看上去一点也不想个餐馆主人,反而像个光鲜亮丽的演员。

“进来吧,男孩,”他说,“我去给你热点卷饼。”

 

彼得坐在桌子边,餐馆的确已经打烊了,落地窗的窗帘全都放了下来,只开了几盏灯,让室内有些昏暗。男人给彼得端来一份卷饼,还刻意切成小块,递到他面前。彼得道了谢,拿起叉子来。男人坐到他对面,饶有兴致地看着他。

“我怎么觉得我见过你,”男人说,“奇怪了,你来过这吗?”

彼得很快地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摇摇头。

“好吧。”男人耸耸肩,“那你以后应该常来,我敢说,这是最好吃的墨西哥餐馆。”

彼得看了他一眼,把卷饼插起来,塞进嘴里。味道的确很好,他舔了舔嘴角的酱汁,男人就递了块纸巾给他。

“现在,你愿意和我说说,你为什么这么晚还在外面吗?”

彼得没说话,只是用叉子戳起另一块卷饼。

“你肯定不是流浪儿童。”男人摸着下巴说,“你是不是离家出走了?”

彼得抬起头,很快地看了他一眼。男人眯起眼睛笑起来,说:“啊哈,我就知道!因为我小时候也经常干这事。”

“是吗?”彼得说。

男人点点头,接着说:“因为我的哥哥们都是混蛋。”

“你也有哥哥?”彼得忍不住问。

“是啊,我有四个哥哥。”男人朝他吐吐舌头,“大家族,是不是?不过有一个哥哥失踪了,我们一直找不到他,所以我现在还有三个哥哥。”

“噢……我很抱歉。”彼得说,但男人看上去一点也不介意,只是耸耸肩。彼得舔舔嘴唇,接着说:“我也有三个哥哥。”

男人挑挑眉,看上去十分感兴趣。“你也是?唉,我终于找到知音了——哥哥们都是混蛋,是不是?”男人感叹说,“我的大哥总是不在家,这还好说;二哥失踪了,不提了;三哥总是在外面沾花惹草,看上去就像个没长大的大宝贝;四哥虽然正常一点,但也总是神经兮兮地,时不时就会发火。我还有两个弟弟,我的天啊,一个弟弟话唠又疯,折腾得我都应付不来。还有个弟弟嘛,才学会走路。没有人照顾他,所以一般是我来。我都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了,我还有个餐馆要经营呢,但整个家没有一个人意识到这一点。”

彼得有些发愣地看着他,男人注意到他的眼神,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抱歉。”他说,“我们在说你的哥哥,是的——”

“就是这样!”彼得激动地说,把男人都吓了一跳。他意识到自己反应有些激烈,脸红了,轻轻咳了咳,“就是这样,我也很生气……家里人都没有把我当回事。”

“唉,我懂,”男人挥挥手,说,“他们就是一群混蛋,一群——噢,抱歉,我不该在你面前说脏话的。”男人笑了笑,又说,“你要喝牛奶吗?”

彼得摇摇头。男人说:“那汽水?”

他这才点点头,男人站起身去,给他拿了一罐汽水,放在桌子上。彼得把汽水打开,叹了口气。

“他们一直把我当小孩子。”彼得嘟囔着说,“然后觉得他们的生活最重要,家人根本不算什么。所以他从来都不会觉得,我和他提过那么多次的事情很重要。总是说,很忙,很累,没有时间……其实就是不想理我罢了。”

他说着说着,忽然觉得很难过,就喝了一口汽水。碳酸饮料把他刺激得憋了一会儿,眼泪一下就出来了,但没有掉出来。男人撑着脸,说:“你的哥哥没时间陪你吗?”

“我又不需要他一整天都陪着我。”彼得说,“只是一个下午,一个下午都不可以。”

男人轻轻地哼了一声。彼得又喝了一口汽水,吃了口卷饼,接着说:“但是他永远都有时间陪他的男朋友。”

“你和男朋友又不一样。”男人轻声笑了笑,似乎对彼得的哥哥有男朋友一点也不觉得惊讶,只是说,“你得这么想,他的男朋友还有可能会换,但他可不能把你换掉。”

彼得朝他眨眨眼,忽然觉得有些好笑,忍不住咧咧嘴。接着他又拉下脸来,说:“万一他们不分手呢?要是他们结婚了怎么办?”

男人耸耸肩,说:“别这么生气,每个人的人生都不一样,我们又不能强迫人家怎么样。虽然我就被我的哥哥们强迫了,我只想开个餐馆,但他们让我去继承家族事业,嗯哼,好吧,无所谓了,我也不是很讨厌就是了。”

彼得看着他,忽然觉得有些同情他。“我们家也有家族事业,不过我觉得挺好的。”

“那就是件好事咯。”男人耸耸肩,“你该看开些。这么晚跑出来,你的哥哥们肯定担心死了。”

“没有人会担心的。”彼得撇着嘴说,“你都说了,每个人有各自的人生,他们没有任何时间分给我,不会担心我的。”

男人没有说话,他只是说:“你想哭吗?”

彼得惊讶地抬头看了他一眼,很快又低下头去。

“我才不会哭呢。”他说。奇怪了,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就发现自己眼眶有些热,但他之前都没感觉到,“我已经快十四岁了。”

“但你看上去真的很需要哭一场。”男人说,“憋太久可不太好,特别对像你这么大的小男孩来说。”

彼得咬咬嘴唇,他根本不想哭,真的不想,但他的鼻子特别酸。他从来没有和谁说过这些话,因为他不愿告诉他的哥哥们,让他们觉得他是个小鬼;又要在Peter面前表现他很酷,才不在意这件事呢——实际上他在意,在意得要命,但他就是不能说出来。他隐藏自己的感情隐藏得都成了习惯,只有在需要爆发的时候会一口气爆发出来,反而可能会伤到他身边的人。

他本来想向Peda道歉的,也想向Peter道歉,也许还会找他的大哥谈谈,但他只是转头就跑开了,因为他不知道说什么,因为他说不出口。

彼得擦了擦自己的眼角,吸吸鼻子,这个餐馆老板又不认识他,也许在一个不认识他的男人面前哭不会很丢脸。男人给他递了一张纸巾,他没有接,只是低头看着那盘卷饼,然后发现卷饼边出现了一滴水渍,接着是两滴,三滴——

他把叉子轻轻地放到桌面上,而不是把它差点拍成两半。“我本来想向他们道歉的……”他呜咽着说,“我本来不想发火,也不想伤害他们……我只是想要一点关心罢了……”

男人什么都没说,只是坐在他对面,安静地看着他。彼得用衣袖把眼泪抹掉,但那些眼泪还是一滴一滴地往盘子里掉。他哭了一会儿,渐渐地平静下来了,就转头翻了翻自己的背包,把那本鲍勃·迪伦的诗集抽出来,放在桌子上。

“我没有钱了。”他说,吸了吸鼻子,“这本书送给你,算是给你的谢礼,先生。”

“哇哦,没关系,小绅士。”男人忍不住笑了,“把书收起来吧,我知道它对你来说肯定还有点重要。你好点了吗?”

彼得又抹了抹眼角,瓮声瓮气地说:“好点了。”他抬起头,朝男人咧咧嘴,有些不好意思地红了脸,“但我还是不想回去。我能在这里多待一会儿吗?”

“嗯哼,你觉得可以就好。”男人拍了拍桌子,然后说,“呃,那我们来做什么,来玩拼字游戏怎么样?”

那对彼得来说太简单了。但男孩只是弯弯嘴角,说:“好啊。”

 

Peda在门口不停地转来转去,直到他看到一个穿着蜘蛛装的人翻进院子里。他快步跑过去,发现是Parker。

“怎么样?”他急切地问,但Parker只是摇摇头。Peda叹了口气,又开始在原地转圈,嘴里不停地念叨起来。Parker被他绕得头都要晕了,一抬头刚好看到Peter趴在窗户边,小心翼翼地看着这边。他就跳上墙壁,爬到窗户边。

“快睡觉,”他催促道,“你怎么还醒着?”

“可是……”Peter瘪着嘴说,“可是哥哥还没回来……”

“他会回来的。”Parker轻柔地说,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我们会把他找回来的,好吗?”

“他会不会真的去了加拿大呀?”Peter急切地说,“我应该阻止他的,对不对?就在他要过马路的时候——但是,但是他——”

“嘘,这不怪你。”Parker说,又拍了拍他的脑袋,“快去睡觉吧,听话。”

Peter趴在窗台上,有些不情愿地磨蹭了一会儿,“可我想等哥哥回来——”

“听话,”Parker说,声音听上去不容置疑了一些,“我保证会把他找回来的,好吗?”

Peter撇着嘴,走回他的床边,爬上床去。Parker翻进窗户,给他盖了盖被子。

“他真的很想你。”Peter眨着眼睛说,“虽然他从来没说过。”

Parker的动作停了停,然后弯下腰去吻了吻他的额头。

“我知道。”他低声说,“我很抱歉。”

Peter又眨眨眼睛,Parker用戴着手套的手摸了摸他的额头,说:“快睡吧。”接着翻出窗户,把窗户关上了。他落到地面上时,Peda还在给皮特打电话,询问他搜寻的情况。

“没关系,”Parker拍拍他的肩膀,“我再去车站附近看看,说不定——”

他还没说完,就停住了,眯起眼睛看了看街道。Peda抬起头,顺着他的视线看去,看见一个人影朝这边走过来。Parker又拍拍Peda的肩膀,跃上屋顶,隐藏在阴暗里。那个人影走进了,Peda认出了那个人,居然是Wilson家的老五,他背着一个小背包,怀里抱着——

“天啊,彼得!”Peda忍不住说,快步跑过去,打开院子的栅栏。韦德怀里抱着彼得,但是看上去已经靠着男人的胸膛睡着了,眼睛还红红的。Parker看见是他,就又从屋顶跳下来。

“他跑到我餐馆附近,刚好被我捡到了。”韦德耸耸肩,笑起来,“吃了点卷饼,喝了点汽水,哭了一场,就睡着了。”

Parker伸出手,把彼得抱到怀里。“谢谢,”他说。

“我就说我在哪见过他。”韦德说,“大哥秀恩爱的视频里有Parker家的所有人,我都看见了。”

Peda和Parker对视了一眼。“真的很感谢。”Peda说,“我们找了他半个晚上了。”

韦德挥挥手,然后说:“他说他不想对谁发火,也不想伤害谁,只是想要点关心罢了。他真是个很容易憋住自己情绪的小鬼,是不是?你们得时不时关注他一下。”

Parker朝他点点头,忍不住笑了两声,说:“我会的。还是谢了。以及,和你们的大哥说一声,我明天会去踢他的屁股。”

“我相信他会很乐意听到这句话的。”韦德朝他眨眨眼,“走啦。”他又挥挥手,就离开了。Peda呼出一口气,给皮特打电话去了。

“幸好是Wilson家的老五,”Peda挂了电话,说,“起码是最正常的那个Wilson。”

“谁知道呢,”Parker说,“他在彼得手心里画了一只猫。”

Peda看了看彼得的手心,发现真的有一只猫,旁边还写着一句“开心点喵”。他朝那只猫挤眉弄眼了一会儿,还是笑了笑。Parker耸耸肩,抱着熟睡的彼得,和Peda一起朝家走去。

第二天早上,彼得醒过来的时候,他的大哥就躺在他旁边,朝他微笑起来。他抓着彼得的手腕,把他的手心露出来,让他看看那只猫,然后说:“嘿,小彼得,开心点喵。”

彼得看看那只猫,又看看他的大哥,咬着嘴唇憋了好久,终于还是扑到了他哥哥的怀里去。

 

 

FIN.

 

Peter睡到了第二天中午,他醒过来的时候,彼得已经非常兴奋地和大哥在院子里打水仗打了一个小时了。他为自己错过了这场水仗感到非常难过,不过皮特用打工的零钱给他买了一个新电子游戏,所以他很快又把这件事给忘了。

 

照常在这里附上名单w这次的年龄就是七年前的啦!


616总裁虫:坏Peter、Dr. Parker——Parker   22岁

DWA虫:皮哒——Peda           19岁       

旧电影(托比)虫:彼得潘——皮特        17岁    

超凡(加菲)虫:超凡斑比——彼得        13岁(快14岁啦)            

终极动画虫:终极Spidey——Peter          8岁(快9岁啦)

2016归家(荷兰)虫——Benjamin          7岁(快8岁啦……嗯,虽然在这篇还没回家2333)

七岁的小甜饼(现定为泪痣)——Petey      快1岁啦

                                              

616贱:疤脸老大——Wilson                    

旧电影贱——维德

DWA贱:金发碧眼的家伙——Wedo

新电影贱(2016)——Winston

完美的好男人(我是说真的)的墨西哥老板(某位帅哥演员的脸)——韦德

终极动画贱——Wade

九岁的孩子王Kidpool——Wadey

(Wilson家的年龄就不给了,太犯罪(。)总之,每一个贱都比他们对应的虫年龄大。)

 

大概就是这样傻傻的故事2333333这么傻我还是写了一万,我,唉(x

谢谢大家看到这,并不好玩真的很抱歉呜呜呜

我终于有点困了,去睡觉了233333

谢谢大家在前几天留下的评论,我明早爬起来回复!

 


评论(57)
热度(58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