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里是零零w!算是个文手吧!
杂七杂八的都吃点,没有换号的习惯,写文完全凭兴趣,所以啥cp都随机掉落,就麻烦大家善用合集功能啦!
某些时候是洁癖,但大部分时间是个超级博爱杂食党,请注意!
很好说话,欢迎来找我玩w
提问箱和私聊随时开放!

【Spideypool】Not So Typical 05

01-02

03-04

Attention:RR贱x荷兰虫的普通人学院AU。

这章还是有原创角色戏份!

而且稍微有点点现实的情节描写()

啵啵我的小饼干!



05.

 

Wade打开门,很快地朝里面扫了一眼。Peter意外地注意到,他像是松了口气似的,这才完全推开门,朝Peter笑起来:“进来吧,家里没人。”

Peter揪着自己的背包,慢慢地挪进了Wade家里。Wade的家很普通,甚至可以说有些冷冰冰的,似乎很少有人经常在家,和Peter家感觉完全不同。

因为May婶在家,Wade如果跟着Peter回家,May婶一定又会想东想西,Peter只好在放学后打电话告诉May自己要帮同学补习,然后来Wade家打游戏。不是什么好谎话,但Wade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那么多游戏碟,实在让Peter有些难以抑制地心动。特别是他手里那一套超级英雄设定的对战游戏,Peter就算不怎么擅长游戏,都总是魂牵梦萦。

他们坐在电视前的地板上玩到将近六点,大多数时候都是Wade在赢,但Peter能很明显地感觉出他给自己放水的时候,这会让Peter有些难为情。Wade看了看时间,从地上爬起来,说:“你想吃点什么吗?我们可以点外卖……或者我做一点什么东西给你吃。”

他一边说一边往冰箱走,Peter惊讶地看着他,也从地上爬起来,追上他的脚步:“你会做饭?”

Wade打开冰箱,朝他挑挑眉:“没想到吧,小王子。我经常一个人在家,所以会自己做些东西吃。”

他看了看冰箱里的食材,一边挑了挑一边说:“而且老实说,这也算是追女孩的技能点之一吧。有很多男孩,觉得自己只要长得帅,认识的人多,看上去很成功,就会招人喜欢,但实际上没那么简单。”

Peter看着他把鸡蛋,牛肉和咖喱块拿出冰箱,又从橱柜翻出几个土豆。Wade一边挽起手袖一边说:“有时候太自恋就是男孩的致命弱点。会做饭永远是加分项,无论对男孩来说还是女孩来说,都是一样的。”他朝Peter眨眨眼睛,“如果是你,你会不对这样的男孩心动吗,Peter?”

Peter朝他笑起来,推了他一下,把手袖也挽上去:“虽然我在厨房里经常造成毁灭性灾难……但是我也来帮忙吧。”

Wade咧开嘴,把鸡蛋递给他。

 

Wade把咖喱牛肉浇蛋炒面放到桌子上,又端来一盘枫糖浆薄煎饼。

“吃吃看,我上个月从唐人街的伙计张学来的。”Wade说,“他是Weasel的一个朋友。我还想学着做点包子饺子之类的,但不是很成功。”

Peter尝了一口,味道真令他惊讶——真的很不错。“比May婶做得好吃多了!”他说,“但是别告诉她。”

Wade得意地抹抹头发,在他对面坐下来。Peter一边往嘴里塞炒面,一边说:“你经常这样一个人在家做饭吗?”

高个子男孩点点头:“是啊,从大概五岁开始。我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因为毒品去世了。我爸……以前是个军人,经常在外面喝酒。老实说,他不在家才好,我不是很想让你们碰面。”

“是吗?”Peter轻声说。Wade垂下眼帘:“他把我妈去世的事情怪在我头上,我怪在他头上。”他抬起头,很快朝Peter笑了一下,又低下头,“我们关系不怎么样。”

“……我很抱歉。”Peter说。

Wade又抬起头朝他笑,低声说:“没关系。我之前也提起过你叔叔的事,我猜我们扯平了。”

Peter张张嘴,他低头卷了卷面条,又说:“我……我父母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

他呼出一口气,耸耸肩膀:“Steve说他们是在执行任务的时候牺牲的。他们出发之前,把我交给了我的叔叔婶婶。之后我叔叔也去世了,而且有一部分原因在我……”

他抬起眼睛,看着Wade的眼睛,轻声说:“我猜,有时候,事情就是这么发生了。但我们总能找到办法,让事情慢慢变好的。”

Wade看着他,抿起嘴角。但到最后,他还是对Peter笑了起来。

“我喜欢你说这些话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让人很想去相信你。”他说,“所以,好吧,会魔法的Peter,我相信你。”

 

在学校里的时候,Peter和Wade不经常会和对方待在一起。应该说,Wade虽然有时候会找Peter讲话,但他们毕竟不是一个年级,也不怎么碰得上。有时候Peter又忙着做课后作业,或者去实验室里摆弄自己的小发明,Wade又要在橄榄球队进行训练,他们没有多少时间遇见对方。有时候在学校里,远远地看见对方,Wade就会朝他挥挥手,Peter也会挥挥手。

Ned显然懒得再对他们的关系和Peter探讨更多了,因为经常会有女孩出现在Wade周围,虽然他仍然单身,但这毕竟强烈散发着他的直男气息。Peter再三强调他们只是朋友,Ned也就随他们去了。

Peter也见过Kevin几次,他们班和Kevin班级的体育课刚好在一起,Peter经常会看见Kevin在更衣室里坐着,似乎有些闷闷不乐,但每次察觉到Peter的视线,他都会很快地看Peter一眼,接着就低下头去。Peter总有些担心他,但他身上看上去也没有受伤的痕迹,Alex也不怎么出现,Peter猜想情况应该没有那么糟。

但事情还是就这么发生了。在一次体育课结束后,Peter和Ned走出更衣室,打算放学后去漫画店逛逛。他们还在聊着最新的漫画,忽然有个人擦着Peter的肩膀走了过去。Peter回头去看,发现居然是Alex,他往更衣室的方向去了。

Peter记得Kevin还留在后面。他忽然有些没缘由的不安,于是找了个借口,让Ned先到漫画店等自己,他回去拿落下的东西。

Peter偷偷绕回了更衣室,发现Alex和Kevin在没有别人的更衣室里,似乎在争吵什么。Alex抓住Kevin的衣领,一下就举高了拳头。Peter头脑一热,一下跑了出去,说:“嘿!”

那两人也没料到会有别人来,都回头来看他。Peter摊摊手,说:“嘿,Alex,别这样,放开他。”

“Parker?”Alex哼笑一声,“这不关你的事,滚开。”

“我不知道这到底怎么回事,但你都没权利这么做。”他咽了口唾沫,Alex比他强壮太多了,但如果Peter能抓准机会,说不定可以把自己的小装置用在他身上。虽然有些不太好,Alex很可能会反过来揍他,他得想办法让Kevin先离开这,“先放开他,也许我们可以谈谈。”

“我说了这不关你的事!”Alex提高了声音,“听着,Parker,我知道你爸厉害,我也不讨厌你,但是你最好滚出去。这只是我和这个死基佬的事,我要教训这个恶心的家伙,关你什么事?难道你和他是一类人,你是他的小男友怎么的?”

Kevin低着头,什么也没说。Peter手里握着自己的小装置,但他需要让Alex放开Kevin,离自己近一些。于是他咬咬牙,说:“你说的和做的可不一样,Alex。你们在我办的派对上干的事,我都看见了。”

Alex脸色骤变,他咬紧牙关,脑袋涨得通红,一下就大跨步朝Peter冲过来。Peter没想到他动作这么快——就像橄榄球队员扑向对手的姿势——Alex一下用胳膊箍住他的脖颈,把他猛地撞到储物柜上。Peter被猛地一撞,咳嗽一声,手里的小装置掉了出去。

“别这样!”Kevin伸手去拽Alex,但被他一把推开,摔倒在地。Alex瞪着Peter,咬牙切齿地低声说:“如果你敢说出去让别人知道……”

他还没说完自己的威胁,门口忽然就传来了声音。橄榄球队队员们一边聊天一边走了进来,领头的Jefferson忽然撞见这个景象,愣住了。Peter和Alex都扭头看着他们,Wade走在最后,他正说着什么,抬头看见这一幕,停下了脚步。

“哇哦,哇哦,嘿,”Jefferson说,“怎么了,伙计们?我们进来的时机太糟糕了吗?”

Wade看了Peter一眼,走上前,朝Alex说:“放开他,Alex,你脑袋晕了吗?他可不是我们的训练对象。”

“是啊,看看Parker的细胳膊!”Kenneth试图打趣道,但没有人响应他。Alex在橄榄球队里也是个让人头疼的角色,谁也不想惹他不开心。

Alex瞥了他们一眼,说:“没事。你们先出去,给我十分钟就行。”

所有人都知道,Alex又要教训人了。他经常干这事,把他看不顺眼的人堵在洗手间,堵在更衣室,堵在学校的花园后面,然后狠狠揍他们一顿。知道的人大多都对这种事保持沉默,因为这和他们没多大的关系。大家都看了看对方,打算退出去,没想到Wade说:“不,放开他,你和我们一起出去。”

Alex眯起眼睛,看着Wade。Wade站在原地,他看上去非常散漫,外套随意搭在肩膀上,衬衫纽扣都没扣好,裤子还有些歪,但他一直盯着Alex。“我说,”他又开口了,声音听上去低了很多,“你和我们一起出去,Alex。”

Alex猛地推了一把Peter,移开了自己的胳膊,朝Wade走了过去。随着他们之间距离的缩短,室内的空气也像是被急剧压缩了似的,所有人都定在原地,看着他们两个。Alex走到Wade面前,恶狠狠地指了指他的鼻尖,撞过他的肩膀,走了出去。

其他人都松了口气。Wade转过身,拍了拍Jefferson的肩膀,说:“走吧,我们先出去。”

Peter急忙走到Kevin身边,想把他扶起来。在他们离开前,Wade偏过头,看了Peter一眼。Peter也回望了他,然后把Kevin扶到椅子边坐下。

“你没事吧?”Peter问。

Kevin摇摇头,眼眶发红,说:“谢谢。”

“他为什么要对你做那种事?”Peter说,从背包里翻出水,递给Kevin。Kevin摇摇头,没有接他的水,只是低声说:“是我的问题。是我太蠢了,我居然会喜欢这样的人渣……”他吸了吸鼻子,又说:“谢谢你,Parker。虽然我们都不怎么认识,但你刚才真的挺勇敢的。”

Peter坐到他身边,笑了笑:“我猜有勇气也没什么用,我刚才差点就被揍了呢。”

“有时候我还挺羡慕你的。”Kevin朝他弯弯嘴角,“我知道你应该和我一样,我有这种感觉。但别担心,我不会告诉别人。”

Peter张张嘴,不知道该回答他什么。Kevin继续说:“我挺羡慕你的,虽然Wilson看上去有些不靠谱,但至少你们看上去经常和对方打招呼,还一起回家之类的……”

“什么?不,你误会了。”Peter讪笑起来,“我们只是朋友。Wade是个直男,还记得吗?”

Kevin的眼神黯淡了一些,Peter心里一跳,又说:“我很抱歉……如果你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也可以和我说,我会尽力帮你的。”

Kevin朝他扯扯嘴角:“你为什么这么老好人?但事实上,我还有些担心,你刚才帮了我,但Alex不会善罢甘休,他说不定会报复你。”

“没关系。”Peter拍了拍他的肩膀,“不要担心,我会没事的。在这之前,我希望你也没事,希望他不会再来打扰你了。”

“……希望吧。”Kevin低声回答。

 

Peter给Ned发了条短信,没有再去漫画店,而是回了家。他在地铁里收到了Wade的简讯,询问Peter怎么样了。

 

Peter:训练结束了吗?Alex没怎么样吧?Kevin没受伤,他回去了,我也回去了。

 

地铁里信号不怎么好,他走出地铁才收到Wade的回信。

 

Wade:结束啦。他哪敢干什么,如果要打架,我绝对能让他脑袋缝针——对不起,这听上去太暴力了。他和Kevin到底是怎么回事?

 

Peter动着手指,把一切事情都告诉了Wade。他划着手机,走进公寓楼,进电梯前才把整个事情讲完,在出电梯时收到了Wade的回信。

 

Wade:嗯……我大概明白了。操,真是个混球。

Peter:但像你之前说的,他也许只是因为害怕出柜,所以才表现得那么暴躁?我是说,他的行为是挺混蛋的,但也许他慢慢接受了这个事实之后,他会好很多。

Wade:Alex?你说真的?

 

Peter皱皱眉,他用钥匙打开了门。May还没回来,他走回自己的房间,躺到床上。

 

Wade:他无药可救了,Peter,他就是个人渣。

Peter:可我觉得……我觉得也许没那么糟糕。每个人都应该有机会,Wade。也许他只是害怕了,需要谁帮他一把。

 

Peter盯着屏幕,过了一会儿,又发了一条。

 

Peter:……算了,就当我没说过吧。

Wade:我明白你的意思。老天,Peter。你真是个干净的好宝宝。有人这么说过吧?你人也太好了吧。

Peter:好多人都这么说。我只是……Alex应该试着接受真正的自己,不是吗?他应该有这个机会的。我知道他很害怕,因为我一开始也这样。但如果他接受了真正的自己,事情也许不会有那么糟糕。

 

过了好一会儿,Wade才回复他。

 

Wade:你说得对。

 

Peter吸了口气,但他完全没想出来应该怎么办,只能把手机扔到一边。他的脊背和脖子还在隐隐作疼,就一直盯着头顶的隔板发呆,直到自己差点睡着。

 

第二天,Peter打开自己的储物柜时,发现里面放着一封信。他看了看周围,把信拿出来,夹在历史课课本里,拿到了教室。

信是Kevin写给他的。他告诉Peter,自己决定转学了,从今天开始休学,回去办手续。他说是他的父母做出的决定,他会回到老家,所以可能不会再与Peter见面了,但他很感谢Peter的帮忙,希望Peter之后会过得更好。

Peter读完了信,把信放进了背包的夹层。他感觉疲惫,难过,又有些不舒服,就趴着上完了西语课。

放学的时候,他邀请Wade一起回家,然后告诉了他这个消息。

“天啊。”Wade低声说,“真遗憾。”

“是啊。”Peter回答。接着他们沉默了一会儿,低着头往回走。Wade忽然又笑了笑,说:“我还以为你可以找到一个同类朋友呢。”

“本来也是,如果……我觉得也许我们可以成为朋友。”Peter耸耸肩膀。

Wade盯着他,忽然深吸一口气,说:“Alex一开始假装自己是个直男的时候,Kevin就看出来了吗?”

“也许吧,他很敏锐。”Peter笑了笑,“他也许看出来了。”

“也是。”Wade扯扯嘴角,“他那么聪明,不至于去追一个直男,是吧?”

“是啊。不过他把你看错了。”Peter刻意让语气轻松了一些,试图缓和一下气氛。他眯着眼睛笑起来,看向Wade,“我没想到他那么敏锐,居然也会看错。你明明是这么明显的直男!他还以为我们两个——你知道,就像May以为,Ned以为,Tony和Steve以为那……样……”

他没能说完整句话。因为,令他措手不及地,Wade忽然伸手轻轻揽住他的腰,微微俯下身,一下就离他很近。等Peter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发现Wade在吻他。

但这个事实又让他反应不过来了——Peter僵在原地,一动不动,直到Wade收回了手,站直了身子。他们站在街道的拐角,墙壁的阴影下面,过往没什么行人,可能也没人看到刚才那一幕。他们看着对方,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人说一句话。夕阳的余晖在他们的脚边徘徊,最后是Wade动了。

他道了歉,然后没再说别的,只是转身离开了。Peter站在原地,一直看着他走过另一个拐角,不见了。

Peter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回的家。他拎着背包,低着头,连May和他说话都没听进去,只是胡乱应了两声,就钻进了自己的房间里。他坐在椅子上,仰头看着天花板。过了一会儿,他拿出自己的手机,给Ned发了条信息。

 

Peter:Ned。我有件很严肃的事想问你。真的非常,非常,非常严肃。

Ned:严肃代码收到。说吧,伙计。

 

Peter盯着屏幕,几乎顶到眼前有些模糊。他叹了口气。

 

Peter:没什么,就,下一期《Batman》什么时候出版来着?

 

他发完这一条信息,就把手机扔回桌子上。他很想在房间里大喊大叫,甚至去天花板上跳来跳去,但这一定会吓到May和他们的邻居。而且,Peter其实没有力气真的去做那样的事,他全身的力气就像被抽干了。所以他只是瘫坐在自己的椅子里,在心里大喊大叫。

May敲了敲他的门,说:“Peter?你还好吗?”

Peter好想回复她,但他脸这么做的力气都没有。他在心里大声说:好!当然好啦!在你一个直男朋友夺走你初吻之后!好得不能再好了!

但他什么声音都没有发出来。May停顿了一会儿,说:“如果你想谈谈,随时可以找我谈谈。休息一会儿,等会儿出来吃晚餐哦。”

她说完,就离开了。Peter一个人坐在房间里,看着夕阳从他的窗前消失,就像Wade一样;而天色渐渐暗淡,就像Peter一样。

 

Peter简直不知道他该怎么去学校面对Wade。不只Wade,他甚至不知道怎么面对May,怎么面对Ned,怎么面对Steve和Tony,怎么面对他的西语老师。他是不是搞砸了什么?他总是在搞砸什么。五岁的时候他搞砸了,他父母离开了。八岁的时候他搞砸了,Tony的实验室差点起火。十三岁的时候他搞砸了,Steve因为担心他而难过了好几天。十五岁的时候他搞砸了,他失去了Ben叔叔。

现在他是不是也搞砸了?这意味着他要失去Wade这个朋友……事情到底是从哪一步开始不对劲的?到底怎么一回事——Wade为什么要这么做?

他又应该怎么做?

Peter几乎彻夜难眠,但他不能不去上学。他晕晕沉沉地来到学校,有气无力地打开自己的储物柜。他打着哈欠,刚把自己的书拿出来,Ned就像风一般冲到他旁边。

“Peter,Peter!”他说,然后把声音压低了一些,“严肃代码。出事了。”

Peter朝他皱皱眉,奇怪地看着他。Ned看了看周围,Peter顺着他的目光,这才发现周围很多人都在看他们,就像是之前Wade和他讲话时,其他人会注视他,议论他一样。但这一次,Peter隐约感觉有些不对劲。

“跟我来!”Ned说,他朝走廊那边走去,Peter背上背包,跟上他的脚步。他们快步走到了学校的公告牌旁边,Ned几乎都有些喘气了。他指了指公告牌,说:“你看。不只这一个有,其他地方的公告牌都有。”

Peter抬头看去。公告牌上原本贴着各个社团的宣传海报,学校活动的海报,和一些事务通知。但现在,那个公告牌上贴满了一张照片。那张照片看上去是偷拍的,画面是街道的拐角,一家关着店铺门的面包店旁边的阴影处,Wade的手揽住他的腰,微微俯下身,很明显——那是一张贴满了各个公告牌的,Wade在亲吻Peter的照片。

 

 

TBC.

 

……哈哈哈,对不起,我又吊胃口了()我,我尽快哈哈哈

对不起大家哇,最近有点忙没有好好回复大家的评论!等我有点时间就回复一点!

评论(38)
热度(98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