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里是零零w!算是个文手吧!
杂七杂八的都吃点,没有换号的习惯,写文完全凭兴趣,所以啥cp都随机掉落,就麻烦大家善用合集功能啦!
某些时候是洁癖,但大部分时间是个超级博爱杂食党,请注意!
很好说话,欢迎来找我玩w
提问箱和私聊随时开放!

【Spideypool】Sucker Punch 01(写一写虫2的梗w)

Attention:

1、RR贱x荷兰虫,是看完虫2之后的荷兰虫能量发射时期!

2、有比较多的虫2的梗!还没看虫2的宝贝们快去看啊,真是超级好看哇!!

3、就是瞎写,有一些打斗场景和比较严肃的剧情,但也不是什么正剧向之类的,就只是瞎写()只是我的一些个人脑补!如果有BUG还请大家海涵!我就只是见缝插针拉郎配而已了哈哈哈哈

4、标题是Sigrid的同名歌!借来用一下哈哈哈,她的一整张专辑都好好听!向大家安利!()

 

 

OK?

 

 

Sucker Punch

by AOzero

 

01.

 

从欧洲旅行回来之后,Peter也没觉得自己清闲了多少。自从May通过Spider-Man来做慈善活动之后,Peter觉得自己愈发忙了起来,每天不仅要巡逻,帮助因为“烁灭”而遇到各种问题的人们,还得时不时为May充当慈善活动大使。但Peter得说,他永远学不会怎么正常地在镜头前面讲话,每次那些漆黑的圆框冲到他面前,询问他一大堆和Iron Man有关的话题,他几乎就什么都讲不出来了。和孩子们合照的任务比这简单得多,Peter甚至希望May的慈善活动全都围绕着孩子来进行。

Iron Man,复仇者,对今后的英雄生涯打算,他没有什么要说的,因为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就算Mysterio的事件已经结束了,他还是觉得有些没有实感。每天在纽约上空的飞荡甚至让他觉得有些麻木,每次荡过Stark大厦时,他都会觉得自己抓着蛛网的指尖都变得有些发疼。Stark先生给了他机会,让他加入了复仇者,他在那段时间,好歹知道了自己的努力方向。但现在,没有Stark先生,复仇者们也在自己调整,Peter甚至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至少欧洲之行让他知道,他没有办法再去逃避自己的责任了。因此他努力成为一个好邻居,去做他能做的事,但几乎所有人都在问他,成为下一代Iron Man的打算。每次他把一位老奶奶扶起来,总会有人冲过来问他,复仇者的下一步打算是什么。

Peter怎么会知道呢?复仇者们什么都没说,大家都在忙着灾后重建工作,而Peter只能做到他力所能及的事情,为什么所有人都在期望他能做到多么伟大的事情?

他可不是挥挥手就能让纽约焕然一新的神,他也不是下一任Iron Man,他只是想做好邻居Spider-Man,只是个学生仔罢了。Peter坐在楼顶,看着为Iron Man摆放了一整条街的花束,又拿出Edith看了看,暗自叹了口气。

希望帮助May进行慈善活动能让他稍微呼吸顺畅一些,但在慈善活动的分享会抛头露面对他这样的小宅男来说,又实在太困难了。

Peter把Edith放进背包,拎着背包往家的方向荡去,至少今晚没太多事发生,他可以早点休息。

 

Peter回到公寓里的时候,听见客厅里传来May的笑声,像是她在和另一个人说话。Peter把钢铁蜘蛛制服脱下来,放进保存箱进行充电,然后打开了自己的房间门。May坐在沙发上,她的对面坐着一个穿着兜帽衫的男人,Peter不能很清楚地看见他的脸。

“噢,嘿,Peter!”May站起来,“你回来了。”

她走过来,轻轻拥抱Peter,又立刻说:“快来,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Wilson先生,Wade Wilson。”

“呃。嗨。”Peter有些拘谨地打了招呼,“你好。”

Wilson先生站了起来,他比Peter要高一个头还多,而且看上去也比Peter壮实一圈。Peter能看见他的脸——那就像是一盘融化之后又凝固起来的肤蜡,上面满是疤痕。他伸出手,和Peter握握手:“嗨,你好呀小Peter。很高兴从今天开始我们就要做室友了,你介意有一个会讲不恰当笑话,喜欢解决过期食品的室友吗?”

May笑起来,并且在Peter惊讶的眼神里说:“我们的收容所最近来的人太多了,床位不够了,Wade只能先来我们这儿住一段时间,直到他的房子重新建好。‘烁灭期’真是糟糕。”

“谁说不是呢?”Wade说,他弯弯嘴角,这让Peter觉得脑子里嗡嗡作响,十分不舒服。

May挥挥手,说:“你可以睡在……我看看,这里有间客房,以前是Peter的叔叔喜欢睡在那儿,但现在空出来了。我去帮你整理一下床铺……Peter,过来帮忙。”

Peter跟着May走向房间,刚一进门,他就快步凑近May,轻声说:“你确定这是好主意吗,May?有一种感觉……我说不清,我觉得不太对劲。”

“有什么不对劲的,Peter?你的那个,呃,‘一激灵’告诉你的?”May在自己脑袋边转转手指,一边打开衣柜,把被子抱出来,“别这么敏感,Peter。Wade是个可怜人,他全身烧伤还患了病,‘烁灭期’让他失去了很多东西,我们看了他的档案,如果现在把他赶到街上去,那太违背我们的初衷了。”

“可是——”Peter还想说什么,May说他竖起一根手指,说:“我知道你不习惯家里多一个人的感觉,但这是帮助别人,Peter。不只我把Wade带回了家,工作室里的大家都接纳了这些可怜人,我们怎么能落后呢?再说,他没有看上去那么可怕,他人还挺好的。”

Peter还想说什么,May已经把新床单也翻了出来,用手指在他的嘴上比了个拉上拉链的动作:“就这么定了,别说更多的话了,来帮我把床铺好吧。”

Peter抿抿嘴,不太情愿地接过了May递过来的床单,但他还是暗自在心里决定,要对这个奇怪的陌生男人留一点心眼。

 

刚开始的一周,Peter预想的一切奇怪的事都没有发生。Wade没有忽然掏出枪来说他是一个神秘特工,也没有用什么高科技装置来试图操纵他的婶婶。他只是很平常地在Peter家生活,每次Peter放学回家,都会看见Wade在厨房里,和May一起气氛融洽地准备晚餐。他会讲很多并不恰当又尴尬的笑话,但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都会让May咯咯笑个不停。每天早上,Wade都会起来做薄煎饼或者烤面包,他在这方面像是有天赋似的,每天的味道都不太一样,但都挺不错。他有时候会把房子弄得一团糟,总被May勒令去收拾,他也表现得十分配合。

Peter几乎快要相信他就是一个好室友了,如果不是他的“彼得一激灵”一直在提醒他的话——好极了,就连他都开始叫它“一激灵”了。

有时候他会悄悄关注一下Wade的行为,但看上去他除了有些幼稚,有些神经质,以及对Spider-Man有些奇妙的狂热以外,没有很奇怪的地方。他对Spider-Man的狂热真是有些惊人,他总是在看和Spider-Man有关的新闻,而且收集了一大堆和Spider-Man有关的剪报和信息,在聊天时也时不时会提起他。

在又一次的晚餐时间,May转转叉子,说:“我看得出来,Wade,你真的很喜欢Spider-Man是不是?”

“他超完美的,好吗。[注1]”Wade说,甚至有些做作地翻了个白眼,“他简直完美到有些过分了,我真想冲到他真人面前仔细看看到底是什么东西让他这么完美的。”

Peter几乎要把脑袋低到盘子里去了,May瞥了他一眼,几乎被逗笑了。她笑着说:“那你可能有一个见偶像的机会了。我们机构又打算邀请Spider-Man来参加分享会了,到时候我可以带你去见见他。”

Peter猛地抬起头,有些惊讶地看着May,而Wade明显比Peter还惊讶,他张大嘴,说:“这是真的吗?拜托告诉我这是真的,如果这是假的我发誓我现在就会打开窗户跳下去然后——”

“冷静,大男孩,”May笑着说。她为什么叫Wade“大男孩”?Peter简直有些百思不得其解,Wade看上去比她还大。好吧,也许没那么夸张,但无论如何,May为什么要叫Wade“大男孩”?

“Spider-Man当然会到场的,对吧?”May朝Peter眨眨眼睛,Peter有些不自然地咳了一声,说:“呃,是啊。每次May都会邀请Spider-Man到场的。”

Wade欢呼一声,他站起身,把他们的空盘子都收过来,说:“为了答谢你们让我的少女梦想成真,我来洗碗。”

他哼着歌朝水槽走去了,Peter盯着他的后背看,May就伸手轻轻摁住他的手腕,悄声说:“他看上去真的好期待,是不是?”

Peter有些不自然地看向May,说:“呃,是啊。”

“把周六晚上的时间空出来?”May朝Peter眨眨眼睛,得到Peter的点头应允后,才站起身,去整理餐桌。Peter又看向Wade的脊背,他总觉得Wade可能在偷听他们讲话,但他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证据,只有他的“一激灵”一直在提醒他。

他真的该重新想个名称来代替这个“一激灵”了。

 

放学回家时,Peter和Ned讨论了一路的代替“彼得一激灵”的新名称,但一直等他走到家,他们都还没有想好具体的名称。Ned提议他们应该从蜘蛛入手,把它取得像是Spider-Man的超级招式名,就是那种可以大声说出来的名字,最好还有点口号之类的,比如“我的一激灵让我浑身激灵”之类的东西。当然,Peter听到这个口号时几乎把整张脸都皱起来了。

他们约好如果对方想到什么马上就要用手机联系对方,Peter这才上楼去。他在回来的路上买了两盒炒面,因为May说她今晚不能回来吃晚餐了,而Peter暗自希望她不是又去和Happy约会了。他的意思是,May当然可以和别人约会,但他们可不能一边告诉他他们之间没什么,一边又背着他偷偷约会。

Peter打开房门,把炒面放在餐桌上,却没看见Wade。他取下耳机,走向自己的房间门,忽然发现房间门半开着。

这下可真让他浑身激灵了。Peter悄悄启动了蛛网发射器,轻轻推开自己的房门,看见Wade背对着他站在房间里,低头看着什么。

“你在做什么?”他出声询问,与此同时Wade被他吓得大喊了一声,猛地回过头来看着他。Peter也被他的反应吓了一跳,但他很快注意到了Wade手上的东西——那是Edith。

现在只要看见别人拿着她都会让Peter心里一阵不舒服。他快步走过去,把Edith从Wade手里抢过来,有些恼怒地说:“你在我房间里做什么?”

“May让我来帮你整理一下你的小狗屋。”Wade说,“你真是把这个地方翻得一团糟啊,是不是?”

Peter更加生气了,他看了Wade一眼:“这不代表你可以随便翻我的东西。”

“它就扔在你的桌子上,用一个看上去土到不行的中老年人品味眼镜盒装着。”Wade说,“我知道这个眼镜盒值钱,我看得出来,但我就得说这品味太土了。”

Peter把Edith装进眼镜盒里,塞进抽屉又重重关起来:“从我房间里出去。”

他停顿了一会儿,觉得自己语气有些不太好,又补了一句:“我会自己收拾的。”

“好吧,”Wade说,“别那么生气嘛,只是一副眼镜而已?虽然我看到上面写着Stark工业……你从Stark那儿拿到的?”

“这和你没关系,”Peter没好气地说,“这只是一副眼镜而已,就这么多,好吗?别问了。”

他把背包甩到床上去,转头去整理自己的衣服堆。Wade耸耸肩,走出了房间。Peter埋头把房间都整理了一遍,才走出去,发现Wade坐在沙发上,面前摆着两个空空如也的外卖盒,正对着电视里的家庭主妇傻笑。

“你全都吃完了?”Peter惊讶地问,他拿起空的外卖盒,里面的炒面全都没了,亏他还要了超大份的。

“是啊,”Wade停顿了一下,“你买回来不是让人吃的吗?”

Peter快被他气死了,声音都忍不住提高了一些:“我是买给我们两个的!但是你一个人全部吃完了,而且你还——”

Wade坐直身子,说:“行吧,行吧!”他一边掏出手机来,打开电话薄,说,“我给你点外卖,可以了吗?老天,别这么小气,你这么嚷嚷对我的听力真不友好。”

Peter张张嘴,觉得自己气得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这家伙现在瘫在沙发上耍赖的样子和在May面前可真是天差地别,Peter恨不得掏出手机来录像然后找May告状——但他不停深呼吸,告诉自己,你已经是个成熟的男孩——男人了,不要和这种人一般计较。

下一秒,他看见Wade直接翘起腿来,说:“正好,已经将近两周了,我知道你还是对我挺有意见的,但你没有办法,因为你婶婶已经很信任我了。说起来,你婶婶真是辣,很难相信她已经有你那么大一个侄子了,因为她看上去还那么年轻……”

Peter忍不下去了,他冲过去就揪住了Wade的衣领,说:“我就知道!我知道你没那么简单,你到底为什么搬进我们家来?你现在必须说出来,否则我就——”

于是在May刚打开家门时,就看到Wade窜过来,一边喊叫一边躲到May后面去。May挡在Wade面前,说:“怎么了?”

Peter看见Wade居然还躲在May身后,气得几乎要原地跳起来了,他用沙发上的小狗玩偶(这个玩偶就叫Puppy,Peter小时候会抱着它睡觉,现在它已经沦为了May在沙发上用来垫腰部的工具玩偶)指着Wade,恶狠狠地说:“你过来!你过来给我说清楚!”

“Peter太凶了!”Wade摆着手向May控诉,听上去委屈极了,“他力气好大,几乎要把我提起来了!他好吓人!”

“我那是——”Peter还没嚷出声,May就朝他皱起眉来。

“Peter。”她抱起双臂,“我觉得我们已经谈过这件事了。”

“我没错!他,是他心怀不轨!”Peter气急败坏地说,“你应该听听他刚才说了什么,他说的那些,那些话!而且他还把我的炒面都吃掉了!”

Peter气势汹汹地指了指桌子上空空的外卖盒,May看向Wade,Wade说:“我太饿了所以……”

May看看他,轻轻地发出一声像是看见可怜小狗的声音,拍了拍Wade的脑袋,说:“好吧,没关系,我知道冰箱已经空了,你没办法做点吃的。而冰箱会空的原因都是因为——”

她又看向Peter:“因为你忙得连几个鸡蛋都没时间去买!我和你说过多少次了,你每次都忘记!”

Peter见May居然反过来生自己的气,张开嘴又闭上,几乎说不出话来了。Wade在May身后,朝Peter做了个鬼脸,Peter气得直接举高手,把Puppy扔出去砸他。

于是May把他赶到了房间里去。Peter倒在床上,气得都有些头晕,但他还是很快甩甩脑袋,坐起身来,把Edith拿过来戴上。

“嘿,Edith。”他快速地说。

“你好,Peter。”Edith亲切地回答他,Peter说:“呃,你可以帮我查查有关Wade Wilson这个名字的资料吗?”

“正在搜索。”Edith说。就在这时,他的房门被敲响了,May抬着一个墨西哥卷走进来。Peter坐起身,把眼镜摘下来放到一边,看上去还是不太高兴。

“这是Wade给你点的外卖,算是给你的赔礼。”May走过去,坐到他身边,“你得告诉我,发生什么了?你很少这么生气,Peter。”

“他——”Peter接过盘子,张开嘴,却不知道该怎么和May说。见他犹豫了半天,May说:“他欺负你吗?”

这是May的习惯,她还是会把Peter当成小孩看待,所以她说的话就像是刚才发生的一切是Peter在小学被同班同学抢书包似的。Peter撇着嘴,没说话。May摸了摸他的头发,说:“我知道,我知道Wade看上去有些不对劲,但是他精神不太稳定。他经历过很多……很糟糕的事情。所以他有时候会显得有些孩子气。”

“他那看上去可一点也不像孩子气。”Peter不服气地说。

“我知道,你会觉得他有些奇怪,但是……”May犹豫了一会儿,她叹了口气,最后说,“好吧,我和你说实话,Peter。Wade其实是个佣兵,他还有他们自己的代号,像是他们的什么,地下的身份代号之类的,我不太清楚。但是他们都叫他Deadpool。”

Peter震惊地睁大眼睛。他听说过这个名字,而且虽然他们学校有些男孩很沉迷追捧Deadpool,但他知道这个代号所代表的不是什么好事情。他张大嘴,还没来得及说话,May就说:“我知道,你一定有很多想问的,但相信我,好吗?他虽然是佣兵,但他人不坏。我们总要给别人第二次机会,Peter,我看过他的档案,我接触过一些关于他的事……他只是一个可怜人。他只是一个需要一些时间的可怜人。”

 

当晚,Peter几乎没睡着,他满脑子都在想May说的话。他实在觉得难以相信,他居然和那个臭名昭著的Deadpool睡在同一个屋檐下面,而且他的婶婶一直试图劝说他相信Deadpool是个好人。他是还没有从Mysterio的幻象里醒过来吗?

Peter摸出手机,找到Ned的号码,打进了一段句子发过去。

 

Peter:重大消息,伙计。坐稳了。

 

Ned回复得倒是挺快的,Peter知道他又打算熬夜打游戏了。

 

Ned:稳着呢。什么事?

Peter:你先保证你不会和其他任何人说。

Ned:嘿,你还不相信我吗?我和谁说过关于你的“八只脚”秘密?

Peter:好吧。之前我和你说过,我们家搬进来一个人,你还记得吗?

Ned:记得,我问你他长什么样,你说非常难形容,非要说的话他长得像一只沙皮狗。

Peter:对,就是沙皮狗先生。他是Deadpool。

 

一阵沉默,Ned没有回复,过了一会儿,Peter的手机猛地开始震动,上面显示着Ned的来电提示。Peter吓了一跳,用力摁掉了电话,飞快在键盘上打字。

 

Peter:你疯了吗!我已经睡了,如果让May听见我这么晚还在玩手机,她一定又会来念叨我。

Ned:我!的!天!啊!我只是觉得太难以置信了!你说的是真的吗?

Ned:那个Deadpool?让大半个中学的男生都为他疯狂的Deadpool?那个在推特上异常活跃的雇佣兵Deadpool?

Ned:那个名声臭到可怕但几乎从来没有被抓进监狱过的Deadpool?

Peter:是的,是的,就是这一大堆形容词的Deadpool。而且我婶婶居然觉得他只是一个可怜人。

Ned:可怜人倒可能没说错……我这里有几篇关于Deadpool的文章,你可以读读看!

Ned:[链接][链接][链接]

 

Peter皱着鼻子,看着上面那些类似于“蒙面红衣佣兵到底有什么过去?真相竟催人泪下!”的标题。

 

Peter:好吧,我先去看看,等会儿再找你聊!

Ned:拜托了哥们儿,我还想知道更多的事情!我们明天到学校里你一定要好好和我讲讲!

 

Peter给Ned回复了一个“OK”手势的emoji,才开始仔细看那些链接里的文章。

这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他几乎到凌晨四点才睡着,第二天在课上不停地打瞌睡,还得应付Ned的问题轰炸。他迷迷糊糊地回答Ned,快放学时才想起来自己的科学实验作业还没解决。

他告别Ned,独自回到实验室里,拿出自己的旧笔记,打算速战速决。他打开笔记本的第一页,就看见上面用钢笔签着:给聪明的年轻人Peter Parker——你会成为科学界超新星爆炸后的光亮。以及一个属于Tony Stark的漂亮的签名。

Peter盯着那行字看了一会儿,才快速翻过去,戴上他的实验镜,开始完成他的实验作业。

他一直到傍晚才做完他的作业。而且等他做完,发现实验室里暗得不像样,等他在空气中嗅到那阵水分子的气味,再听到轻轻的唰唰声,他才发现,外面在下雨。

Peter暗自咒骂一声,快速地收拾起桌子,背上他的背包,跑到教学楼门前。学生们几乎都走光了,只有部分人还把滑板遮在头顶往前跑。Peter的背包里有他的书和作业,还有他的制服,他可舍不得让它们淋得湿透。他把手机放进背包,将背包紧紧抱在怀里,低着头朝雨里冲去。

他一路跑回家去,到家门口前,Peter已经浑身湿透了,在走廊上都留下了一串的水痕。他喘着气,用湿透的手摸出钥匙,打开了门。

家里似乎没有人。Peter把背包甩到沙发上,就钻进了浴室里,把衣服都脱下来。他冷到有些浑身发颤,把衣服都脱下来才想起来自己没有拿更换的衣服,就扯下浴巾,往自己腰间一裹,搓着发冷的双臂往自己的房间走。

他刚走到门口,他的“一激灵”(他还没想好叫它什么)又开始提醒他,房间里有人。这次他几乎都不用再想了,他大声说:“你又在我房间里做什么——”

他猛地推开房门,声音也卡在了一半。Wade在他的房间里。或者说,那是Wade吗?他穿着红黑色的紧身衣制服,戴着面罩,站在Peter的房间里。他背上甚至背着两把武士刀。

是Deadpool。Deadpool站在Peter的房间里。他转过身来,看着Peter,隔着面罩,Peter根本无法看见他的眼神,但那股在他身上的威压——那是Wade从来没有在家里展示出的无形的压力,正步步紧逼着Peter,就像是有一股看不见的力量化成一只巨大又有力的手,慢慢地掐住了Peter的喉咙,让连他发出声音都变得艰难。

就像是完全变了一个人一般,站在他房间里的似乎不是那个和他吵架的孩子气沙皮狗先生,而是一个陌生人。而这个陌生人——Peter的“一激灵”一直在提醒他:这个陌生人很危险。

 

 

TBC.

稍微有点长!因为我有点想写暴露身份的那个梗哈哈哈

先发第一章上来,后面我会尽量快些的!

谢谢大家不嫌弃!

评论(101)
热度(145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