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里是零零w!算是个文手吧!
杂七杂八的都吃点,没有换号的习惯,写文完全凭兴趣,所以啥cp都随机掉落,就麻烦大家善用合集功能啦!
某些时候是洁癖,但大部分时间是个超级博爱杂食党,请注意!
很好说话,欢迎来找我玩w
提问箱和私聊随时开放!

【Spideypool】Sucker Punch 02

01请走


昨天的01的注释忘记搞上去了,现在补一下哈哈哈!

[注1]他超完美的,好吗。是虫2里,Flash里的一句台词,我觉得这个翻译实在太生动形象了,比原句还好笑哈哈哈哈,就拿来玩玩梗!他真的超完美的,是真的完美的(?)

这一章比较长,有点能转,各种反转,而且还有因为我的脑补而出场的老熟人(?)希望大家不嫌弃了哈哈哈哈

 

 

02.

 

窗外下着雨,房间里没开灯,在一片阴暗里,站着一个穿着红黑色紧身衣,戴着面罩的男人。Peter和他面对面站着,头发还在往下滴水,什么都没穿,只是腰间围着一条浴巾。

打破这阵死亡一般的寂静的,是Peter的一个喷嚏。

他揉了揉鼻子,在心里骂了自己一句,但下一个喷嚏紧接着也来了,然后是第三个,第四个。Deadpool动了起来,但没有拔出他的武士刀朝Peter挥舞,反而是在裤兜里摸索着,努力掏出了——不是一把上膛的枪,而是一块粉红色的手帕。

“一激灵”的脑内预警似乎消停些了,就像是忽然认出了面前的人似的。Peter有些犹豫地接过手帕,又打了个喷嚏。Deadpool说:“傻小子,你怎么不带伞出门?”

那是Wade的声音,这让Peter觉得有些陌生又有些熟悉,他晃了晃发晕的脑袋,说:“我是——”

他又打了个喷嚏。Peter用手帕捂着鼻子,说:“我要回去洗澡了,不要动我的东西!”

他从椅子上抓起自己的干衣服,匆匆地朝浴室走去。走到一半,又忽然想起来,折返回自己的房间,把抽屉里的Edith眼镜盒拿出来,瞪了Wade一眼,才抱着它往浴室走去。

他匆忙地冲了个热水澡,把身上的寒冷稍微冲退了一些。Peter把额头靠在淋浴间的墙壁上,有些晕乎的脑袋像是忽然调动了角落里的记忆细胞似的,他在凌晨阅读的那些文章不停地在他脑袋里出现,上面写着的句子包括什么“Deadpool被欺骗至人体实验机构”,“Deadpool曾经掉进一个满是放射性溶液的化学药品池”,“Deadpool是从外星球来到地球的难民,他是他们星球的最后一个人”……

思考Deadpool真正的起源故事到底是什么,让Peter头疼得快裂开了,他拍了拍自己的脑袋,走出淋浴间,用毛巾把身上擦干,换上干燥的衣服。他呼出一口气,把眼镜盒装到裤兜里,走出了浴室。Wade已经不在Peter的房间里了,他坐在沙发上,翘着腿。

Peter一边揉自己的头发,一边盯着他看。

“你为什么穿着你的……呃,工作服?”Peter犹豫了一会儿,说。

Wade嗤笑起来:“工作服?说真的?不过好吧,你没说错。我的确在工作。”

Peter还没说什么,Wade忽然举起手来,他手指上挂着一副眼镜。

“Stark为什么会把这么重要的东西,给你这个小屁孩?”他说。

Peter心里一震,他慌忙把眼镜盒掏出来打开,发现里面已经空空如也。他抬起头,试图让自己看上去凶狠些:“——还给我。”

“哇哦,只是问问而已。”Wade说,“我知道这玩意儿很厉害,伦敦那件事就是用这个小宝贝搞出来的吧?唉,原谅我的哥们儿Jake吧,他也只是为了生活。为什么我的哥们儿都为了生活去演坏蛋了?只有Hugh比较聪明,现在所有人都说他是唯一一个Wolverine呢……”

Peter根本没听懂Wade在说什么,但目前的状况,他也无意去搞清楚了。他紧紧地盯着Wade,说:“把眼镜还给我。”

“它对你一定很重要,哼?”Wade晃了晃眼镜,戴到自己鼻梁上,“我戴着看上去怎么样?Stark没了对你来说打击一定很大吧?你们看上去关系真不错——”

Peter快步走过去,把Edith从Wade的鼻梁上拿下来。他的动作太猛力气太大,几乎是把眼镜从Wade脸上拽了下来。他把眼镜装回盒子里,快步走向自己的房间。

“别那么生气嘛,只是借来玩玩!”Wade在他身后说,而Peter重重地摔上了门。

 

第二天早晨,Peter醒来的时候,觉得自己浑身都有些酸痛,像是和几十个罪犯缠斗了一小时似的,他躺在床上,觉得自己呼出来的空气都是热的。只是躺了一会儿,他就觉得有些天旋地转,Peter摸了摸自己的额头,觉得似乎有些发烫。

他喘了口气,撑着自己坐起来,挣扎着站起身,走出房间门。他感觉不是很好,但也许很快这种感觉就会过去了。

Peter走进客厅,看见Wade已经在餐桌边,把煎饼放到了桌子上。May正在收拾自己的包,见他出来了,说:“你醒了,Peter!我得走了,办公室里还有些事等着我去处理。”

Peter慢慢地点着头,May走过来,亲了亲他的额头,才惊讶地说:“天啊,Peter,你发烧了?”

“没什么大不了的。”他摆摆手,May又摸摸他的额头,说:“不行,你一定得吃药。”

她又放下包,走到柜子里去翻找药物,一边说:“如果你晚上感觉还是不行,就不用来参加慈善晚会了,好吗?”

Peter张张嘴,他看了看站在餐桌边的Wade,又看看May的背影。他怎么能不去呢?如果他不去的话,Spider-Man没有出现在现场,Wade可能会起疑心的——他本来就对Tony给自己眼镜这事有些怀疑了,还好Peter习惯性地把制服都藏好了,否则Wade昨天可能一进门就能看见充电中的钢铁蜘蛛制服了。他耸耸肩,说:“我没事。”

May快步走过来,把药放到他手里:“好好休息,好吗?”她又亲了亲Peter的额头,摸摸他的头发,才又提起包。

“我先出门了。回见,Wade!晚上六点我会来接你的。”May朝Wade挥挥手,Wade眨眨眼睛,向她告别。

等May走出门,Peter才慢悠悠地挪到餐桌边。Wade把煎饼推到他面前,但Peter一点食欲都没有,他只喝了一些麦片。Wade一直在喋喋不休地和他说话,催他吃点煎饼,但Peter压根不想和他说话。

他把煎饼推回给Wade,起身回了房间,又倒在了床上。

 

Peter是被惊醒的,他的手机在响。Peter的脑袋疼到不行,他嘶嘶吸气,用尽全身力气把柜子上的手机拿过来,发现上面是May的来电。

他看了一眼时间,上面赫然显示已经晚上七点了。这下Peter彻底清醒了,猛地坐起身来,差点撞到双层床的床板。

“糟糕糟糕糟糕——”他焦急地取出钢铁蜘蛛制服,几乎是有些手忙脚乱地接受那些纳米分子覆盖到自己身上,一边很快地接起May的电话。

“是的,是的,”Peter用胳膊夹着电话,一边往背包里装东西,“我知道,我醒了。没问题!我可以来,马上到!”

他挂了电话,把手机丢进背包,立刻从窗户跳了出去。飞荡在纽约上空时,夜风吹过时让他微微发抖,可钢铁蜘蛛制服明明已经是恒温系统了。他脑袋还有些晕乎,差点撞到一个广告牌,但他还是成功抵达了目的地。他从后门钻进会场,May已经在那里等待他了。

“你确定你可以吗?”May说,摸了摸他的肩膀。得到Peter的肯定后,她才说:“那就好。没关系,我已经把你的任务降到最低了,你只需要露个面,和几个孩子拍照,再给几个粉丝签个名握个手就好。”

Peter有些感激地点点头,他拥抱了May,才往会场去了。

 

他今天的任务比起往常来说,的确轻了不少,至少他不用再面对那些可怕的媒体了。他隐约听见他们在大声问,“你会对Mysterio的死亡负责吗,伦敦到底发生了什么”之类的问题,让他几乎都有些害怕了。他该怎么去回答那样的问题?还好工作人员请他们出去了,并说今天的Spider-Man不接受任何的媒体采访,让他感觉自己像是个大明星似的。

当然,Peter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做一个大明星。他和孩子们拍了照,又去给一些人签了名,直到最后一个粉丝走上前来,Peter才想起来他今晚上赶到这里的原因之一——穿着兜帽衫但戴着面罩的Wade走上前来,和他握了握手。

“Wade在我们的慈善会里帮忙,”May笑着向他介绍,“他一直很想见见你,Spider-Man。”

“咳,我的荣幸。”Peter说。Wade握着他的手很用力,如果是以往,Peter一定会被激起胜负欲,用更大的力气去回握对方,但今天,他只觉得自己全身都软绵绵的,能稳稳当当地站在地面上对他来说都像是难事。

“你的真人看上去比我想象中的要矮些!”Wade快活地说,“看上去也比我想象中弱小一些,但,开玩笑的,你在我心里是最完美的,Spidey!你能在我的胳膊上签名吗?”

他撸起手袖,把自己满是疤痕的胳膊递到Peter面前。Peter接过签名笔,讪笑了两声,忽然觉得自己的肚子有些不舒服。在他可以反应过来之前,他的肚子发出了一阵响亮的咕噜声。

他们三个人都沉默了一会儿,Peter觉得自己的脸烫得不像话,而这可能和发烧没关系。May已经在朝他使眼色了,他知道那是个什么意思,那代表着May在说,“你是个小傻子吗??”。

“哇哦,英雄事业真是好忙,我们的小英雄都没来得及吃点东西。”Wade笑起来。

“我去看看厨房里还有没有什么吃的剩下来了。”May也微笑着,但Peter知道她的笑容根本不是真的。

“没事,我快,呃,快走了。”Peter比划了一下,“我的,就是,使命在召唤。Wade,是吧?我记住你了,我下次如果路过,会来和你打打招呼。改天再见吧!”

他飞快地在Wade的胳膊上签了个名(那坑坑洼洼的皮肤把他的签名都弄得非常扭曲,但Peter已经没空去仔细修改了),朝他和May挥挥手,从后门钻了出去。他觉得自己浑身都有些虚弱,如果他再待在原地,说不定会晕在慈善晚会的厨房里。他强撑着自己荡回了家里,从厨房的窗户钻进了公寓,然后立刻注意到桌子上放着一个被保鲜膜包起来的煎饼。

他走过去,发现上面还放着一张纸片。

 

给下一个Tony Stark:

我相信你。的肚子已经饿到不行了。

Wade Wilson

 

Peter盯着那张纸片看了一会儿,最后把煎饼拿起来,塞进了微波炉里。

 

Peter的发烧一直到周日都没有退去,而且他还背着May悄悄去夜巡了,因为新闻上说隔了一条街的地方有抢劫案。说实话,从心底里来说,他真的不想去。他浑身发软,每次呼吸都烫得像是在灼烧他的气管和肺叶,根本没办法头脑清晰地思考,而且困到不行。可以的话,他只想自己可以忽视所有的新闻,然后闷在枕头里闷一整天。

但他还是挣扎着爬起来了,因为如果欧洲之行教会了他什么,那一定还包括着一条:超级英雄是不可能有假期的。这是件惨无人道的工作,没有薪水,没有固定时间,没有假期,一切个人生活都会排到这份工作之后,而你的所有动力只有责任感和善良的心。

Peter跳出窗户的时候,他还在迷迷糊糊地想,Stark先生是怎么解决这种事情的?

然后他想到,噢,Stark先生很有钱。他还有一大堆远程操控的装甲,这种抢劫案件甚至不需要他亲自到场。

真不公平。

Peter还是赶到了现场,用他已经发软但还是比常人有力得多的胳膊拉住了抢劫犯,虽然他因为反应迟钝而没能很好地响应他的“一激灵”(而且这个“一激灵”都有些疲软了),所以被他们其中一个用撬棍重重地敲在了背上,让他差点扑倒在地上。但Peter还是努力站稳了,并且回敬一个拳头,最后用蛛网把他们都捆了起来。

他连和警察打招呼都没力气了,只能朝他们挥挥手,又荡回了家里。

Peter猜想他的脊背可能已经青紫了,因为他背后仍然在发疼,但他只能希望它没有破皮了。钢铁蜘蛛制服回到了充电箱里,而Peter沾到床铺就彻底昏睡了过去。

 

事情发生变故是在周一。而周一,他是被Wade叫醒的。或者说,Wade是来责备他的,而Peter刚好在这时候醒了。

“你婶婶很早就出去了,为了让这个世界更美好而尽自己的努力,而你却在这里——逃学?说真的,任何一个我讨厌的优等生都不会逃学,而你别想让我喜欢你。快,挪动你的小屁股,如果你跑快些,也许你不会错过上午所有的课。”

Peter趴在床上,把脑袋往枕头里埋得更深了。

“干什么?你还开始装鸵鸟了!如果你知道今天早上会起不来,你昨晚就不应该躲在被子里玩手机!你们这些青少年,每天就只知道社交网络,只知道电子游戏和虚假的追星体验——”

Wade走过来,一把掀开他的被子,然后他对现代青少年的老妈式抱怨便戛然而止了。Peter的脑袋里几乎就是一团浆糊,他甚至没有余力扭头去看Wade的表情,也不知道他为什么忽然不说话了。过了一会儿,他听见Wade走出了房间。

Peter打心底里呼了口气,他的脑袋换了个方向,打算继续睡觉。但他还在迷迷糊糊中没睡着,就又听见房门被打开了。有人走到他旁边,拽着他的胳膊。

“快起来,小宝贝。”Wade说,“你得吃点东西。”

Peter不情愿地挣扎了一会儿,但他的肚子的确感觉空得有些发疼,尤其是他被蜘蛛咬过之后,他总是觉得自己吃不饱,而他昨晚只吃了那份煎饼。他现在一点食欲都没有,但他的肚子仍然在咕噜响。Peter慢慢地坐起身来,头发乱糟糟的,眼睛都睁不开而且还有些黑眼圈,看上去一定非常糟糕。Wade把什么递到他面前来,Peter努力用面部肌肉去扒拉开自己沉重的眼皮,看见那是一盘果酱面包。

他双手发软地接过盘子,却不小心把盘子捏出了一道裂缝。

“抱歉。”他嘟囔着说,仍然有些神志不清。Wade见他这样,忽然一巴掌拍到他的背上,Peter肯定他的背上有淤青了,因为他疼得龇牙咧嘴而且差点原地跳起来,但拜这一巴掌所赐,他完全清醒了。

“你——”他反应过来,几乎就要开始骂Wade,“我——老天,太疼了。”

他嘶嘶吸气,Wade拉过他的椅子,坐下来,把桌子上的果汁递给他。

“我就不问你是怎么玩手机游戏玩到自己背上有一大片淤青,而且几乎也有些鼻青脸肿了。”Wade说,“先把你的早餐吃了,然后吃点药吧,你这个可怜蛋。”

Peter盯着那份果酱面包。它好香,香得发腻,但Peter居然还是没什么食欲。他喝了口果汁,脑袋里又开始像幻灯片似的开始播放那些有关Deadpool起源的瞎掰文章。

“你到底……你到底为什么来这里?”Peter低声问,“你为什么要来我们家?我知道你是Deadpool,你很危险……我的‘一激灵’也一直在提醒我,事实上它直到现在都没消停……”

“一激灵?”Wade说。

Peter忽然有些不好意思,他摊摊手,试图让自己表现得自然些:“呃,就——这是我的秘密。但它就像是我的脑内警报一样的。”

Wade说:“你是说你的危险感应(Sense)。”

“是啊,我的——”Peter停顿了一会儿,“感应。是的,是我的感应。我怎么没想到这个词呢?”

他又喝了一口果汁,忽然又想起来,说:“不要转移话题,你到底来这里做什么的?”

“来照顾你啊,小可怜。”Wade故作扭捏地说,还露出了一副看见可怜小狗的神情,摸了摸Peter的脑袋,就像May经常做的那样,“你看看你,简直就是一团糟。”

Peter感觉自己的心都沉了下来,他知道自己看上去的确一团糟。他的生活也是一团糟,无论是个人生活还是英雄生活,他都找不到更简单更轻松的道路。或者说,也许这条路从来就没有简单和轻松的说法,但他只是想从中找个平衡。

他试图让自己振作一些,把Wade的手挡开,说:“你觉得我会相信你的话吗?我不需要你照顾。”

“不,你需要。”Wade轻柔地说,“Spider-Man。”

Peter猛地打了个冷战。Wade注视着他,他的表情看上去很温柔,但眼神里却装了很多职业佣兵会有的冷酷,让Peter几乎有些头皮发麻。他说:“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Wade嗤笑一声,他推了推盘子,说:“把面包吃了吧。”然后他站起身,离开了Peter的房间。

Peter发晕的脑袋正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运转更快些,但他的肚子仍然在发疼,所以他几口把面包嚼了咽下去,他的舌头麻木到什么味道都尝不出来,匆忙吃完盘子里的东西,将果汁仰头一饮而尽,他套上一件宽松的T恤,轻轻敲敲自己的手腕,将自己的蛛网发射器戴上。

他轻手轻脚地走向房门,慢慢地打开一些,让自己可以看见客厅的情况。客厅的窗帘似乎没拉开,显得有些阴暗,但他能看到桌子上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屏幕还发着光。电脑旁边还放着一部手机。那台电脑和手机都不属于他,也不属于May。

Peter又环顾了一下四周,没看见别人,于是轻手轻脚地走向了桌子。他先坐下来,看了看电脑屏幕。上面很明显是一个定位系统,红点正在闪着光。

而这个红点定位在他的家里。

Peter打开这个定位系统的记录,查看了追踪记录,发现最一开始的起点是慈善晚会的举办地点。

他发誓,他以后参加任何粉丝握手会,都会在自己的制服上设置信号屏蔽电流了。Peter拿起Wade的手机,屏幕被锁住了,他只能看到一个匿名号码给他发送的信息,上面写着:所以你确定信息属实吗?他就是Spider-Man?

Peter的脑袋还是有些晕乎,但他清醒了不少,并且觉得自己的指尖都开始发冷,他猛地站起身,刚好撞上Wade的眼睛。他穿着制服,他的工作服。而Peter现在总算知道他的工作是什么了。

Wade——Deadpool,现在看上去几乎是全副武装。他看着Peter,Peter绷紧了全身,也盯着他。但让他没想到的是,Deadpool的下一句话是:“你有没有看推特的热门搜索?”

Peter愣了一会儿,但他很快反应过来,攥紧了拳头,紧盯着Deadpool,说:“没有。”

“那你应该去看看。”Deadpool说,他走过来,在Peter防备的目光下解锁了自己的手机,把推特打开递给他。Peter有些狐疑地接过来,他看见了Deadpool的推特账号,就是那个粉丝几千万,而且很多青少年都疯狂为他点赞的推特账号。

他看见了推特的搜索框。

那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像是被巨大的海浪猛地卷住了,把他重重地拍在沙滩上后又卷进了冰洋里。他浑身又冷又湿又沉,几乎整个脑袋都嗡地一响,接着寒冷不见了,他开始全身发烫。

搜索框里写着:Spider-Man的真名是Peter Parker。

他连一句“What The F”都还没能骂出口,紧接着他的震惊,一阵敲门声响了起来。

Peter觉得自己整个人都陷入了恐慌里,他呼吸急促,浑身冒汗,猛地抬头去看Wade。

Wade伸出一根手指,他指了指门,用嘴型对Peter说:不要开门。

然后他很快地走到Peter旁边,拔出他的武士刀(Peter因为他的这个动作又下意识地绷紧了神经),把他的笔记本电脑直接捅穿,然后贴着Peter的耳朵说:“把你的制服全都打包,拿上那个眼镜盒,从窗户出去,我们在三号小巷汇合。”

他拍拍Peter的肩膀,把他手里自己的手机抽出来,装进兜里,然后慢慢地朝门口走去。Peter脑袋里仍然一片混乱,但不知道为何,他觉得自己应该相信Wade——他的感应也赞同他的想法,于是Peter快步回到自己的房间里,把Edith和自己的手机塞进背包,他刚打算从充电箱里拿出他的钢铁蜘蛛制服,忽然门口传来了巨大的爆炸声,像是什么振动波把门爆破了。爆炸带来的气浪几乎冲到了他的房间里,紧接着是一阵枪响,Wade快步跑进他的房间,把他的房间门猛地摔上,但还是不断有子弹透过门板。

“B计划!”Wade大声说,“飞!”

他拽上Peter,不等Peter说一句话,就直接跳出了窗户——于是Peter的“等等”被迫中断,转变成了一串尖叫。

 

尖叫归尖叫,Peter的反应还是很快,他摁动手腕,飞快地射出一截蛛丝,往上一拽,让自己和抱着他腰的Wade不至于重重地摔在地上。他们降落在公寓旁边的小巷里,Wade把还穿着睡衣睡裤的Peter拉起来,但还没等他有机会说一句俏皮话,忽然一道震荡波划破空气袭来,用尖锐的声响把Wade猛地拍在地面上。Peter立刻抬头去看,看见空中停留着那个他非常熟悉的身影。

机械的翅膀慢慢地伸展开,带起一阵锈味的风,戴着面罩的Vulture手里还拿着那个可以发出震荡波的外星装置,慢慢地降落在小巷的地面上。

“好久不见,Peter。”他说,关闭了那个震波枪,Wade一可以呼吸就开始猛烈地咳嗽起来。

“Toomes先生。”Peter紧紧地盯着他,即使穿着睡衣也下意识地做好了防御的预备动作。

“谁能想到呢?‘烁灭期’居然成为了我们最好的越狱机会。”Toomes说,他把震波枪随手扔开,“我一直都想回来看看你呢。”

Peter咬咬牙。Wade从地上爬起来,不停地晃着脑袋,他在面罩下面发出一阵甩嘴皮的秃噜声:“老天,那还真疼,”他动了动自己的肩膀,喘着气说,“呃,我觉得我好像吐在面罩里了。”

Toomes又看向了Wade,隔着那个像是防毒面罩似的面具,Peter没办法看见他的表情。他朝Wade摊摊手:“Deadpool。你的工作已经完成了,可你的职业道德呢?我相信你的工作条例里不包括帮助目标逃走吧?”

Deadpool动动脖子,说:“我的工作只包括找到Spider-Man,可没包括杀了他。”

“我已经告诉你了,他就是Spider-Man。”Toomes说,他的声音听上去居然有些焦躁,“我说得很清楚。现在,把那副眼镜给我,男孩留下,你可以走了。”

“不好意思。”Peter说,攥紧他的背包,把他的发射器对准了Toomes,“眼镜给谁,我该留该走,应该是我自己说了算。”

“你就是永远都学不会。”Toomes叹了口气,下一秒,他就猛地展开翅膀,朝Peter冲过来。一切发生得太快了,还没等Peter反应过来,他已经被Toomes掐住脖子,然后重重地摔到一边去。他被摔到地上,骨头似乎都发出了咔嚓的声响,感觉自己浑身都快散架了。Wade立刻拔出了枪,但Toomes飞速地用机械翅膀把他的一只手切断了。

“抱歉,我知道你有多擅长杀人。”Toomes说,他朝Wade的脚边扔了个外星装置,那个装置立刻射出一道像鞭子一般的电流,把Wade的手腕紧紧箍住,往下一扯,让他痛呼一声,跪倒在地。

Peter觉得自己整个胸腔似乎都在沸腾,他的嘴里有甜腻的铁锈味,但他很清楚地看到那个震波枪就在他不远处,他朝它射出蛛丝,试图把它给拽过来,但他的手指都在发软,就好像他全身上下的伤口都在同时疼痛,同时裂开。他咬紧牙,低吼一声,终于把它拽了过来。Peter爬过去,把震波枪拿起来,Toomes立刻飞到他前面,用翅膀的尖角戳穿他睡衣的边角,将他固定在墙上。

Peter咬着牙瞪他,但出乎他意料的是,Toomes忽然扶正了他手里的震波枪,并且往他手心里塞了什么。

“救救她。”他说。

Peter还没反应过来,Toomes就掰着他的手,摁下了震波枪的扳机。Vulture被震荡波重重地拍到墙壁上,而禁锢Wade的电流也戛然停止了。

巷子口出现了脚步声,“快走!快动起你的小屁股!”Wade大声说,他用另一只手把Peter拽起来,拉着他跌跌撞撞地往外跑。Peter反应过来,扔开怀里的枪,把Toomes塞给他的东西装进裤兜,一把揽住Wade的腰,刚打算朝对面的楼层射出了蛛丝,就看见小巷口开来一辆车,车窗摇了下来,Happy在朝他们招手:“快!上来!快点!”

Peter收回蛛丝,和Wade一起冲向Happy的车,见他们快速钻进车之后,Happy立刻踩下了油门,把他们带离这个地方。

 

Toomes从地上爬起来,Gargan和Schultz[注1]刚好带着佣兵赶到,却只看到Toomes撑着自己的翅膀站起来。

“他们去哪了?”Schultz快步走过来,Toomes摘下面罩,让自己的呼吸顺畅些,一边瞥了他一眼:“跑了。”

“你在开玩笑吗?”Gargan一把推开Schultz,快步走过来,抓住Toomes的领口,“跑了?我们相信,老板会信吗?”

“不管你信不信,”Toomes慢慢地说,“他们已经走了。”

“我知道你不想和我们合作,你只是被迫的,老头子,”Gargan压低声音,凶狠地说,“但你最好放对你的位置。想想你重要的人吧。”

他朝地上啐了一口,放开Toomes,从旁边的佣兵那儿拿过自己的背包,把自己的墨绿色头盔拿出来:“我去追他们。”

Schultz看Gargan走开,一句话没说,只是拍了拍Toomes的肩膀。Toomes看看他,又看向了巷口的方向。

 

Wade上车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Peter的背包,把他的手机从里面拿出来,掰成两段,从车窗扔了出去。

Peter上车后的第一句话,就是:“May呢?May怎么样了?”

“她没事,我把她接走了,这群人先去找的她。”Happy看了一眼后视镜,说,“我就知道你这边不安全。”

“谢天谢地。”Peter舒出一口气,他眼眶都红了起来,像是下一秒就要哭了似的。

“到底他妈的怎么回事,你最好他妈的给我解释一下。”Happy一边说,车速倒一点都没减慢,“现在纽约的警察估计都忙着去关注你的真实身份暴露了,否则我一定会被开几百张罚单。”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Peter大声说。这时Wade忽然搭腔道:“我知道,是老伙计Mysterio。推特上还有视频呢,你刚才没机会看看,是吧?”

Happy皱起眉来,又看了看后视镜:“这个人是谁?”

“你好,Spidey的司机,”Wade伸出他还在的那只手,“我是Deadpool。”

Happy压根没理会他伸过来的手,头也不回地说:“我不是他的司机。等等,Deadpool,这个名字听上去可真耳熟——操!”

他还没来得及说完一句话,忽然面前的道路猛地一震,一个穿着金属盔甲的,看上去像是蝎子打扮的家伙重重地降落在他们面前的地面上,那条金属尾巴把地面都捅穿了。Happy立刻猛打方向盘,在Wade和Peter的惊叫声中,车快速地转了个弯,窜进了旁边的小巷子里。

Peter猛地回过头去,那只蝎子很快就追了上来,尾巴尖渗出的腐蚀性液体让地面都冒着白沫。

“我发誓等这事结束了,我一定要离你们这些超级英雄生活远一些,回乡下老家住。”Happy咒骂道,一边把油门踩到了底。与此同时Peter看见Wade猛地打开了车门,在Happy的“你他妈疯了吗”的惨叫声中,Wade朝那只蝎子扔了什么东西。

几乎只是一个瞬间,那个掉落在地上的装置猛地射出一道电流鞭子,紧紧地抓住了蝎子的尾巴,把他往后拽去。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Wade得意洋洋地晃着脑袋,然后他忽然看到了什么,脸色一变,说,“跳车!”

Peter忽然觉得自己全身上下的汗毛都竖了起来,还没等Happy说什么,他立刻说:“按照他说的做!跳车!”

Happy猛地踩下了刹车,他们立刻从车门滚了出去。“找掩护!”Wade大喊。几乎只是下一秒,他们的车就被飞过来的火箭弹炸成了碎片。Wade和Peter躲在垃圾箱后,Happy则立刻抓起副驾驶的背包,滚到了另一边去。

没有时间了。Peter从背包里掏出了他的眼镜盒,咬咬牙,立刻戴到了鼻梁上。

“Edith!”他大声说,一边从垃圾箱后跑出来,弯着腰朝Happy跑过去,“给我们掩护!”

“收到,Peter。”Edith说。

几乎是同时,数不清的弹药从天而降,Peter立刻用蛛网做了个护盾举在他和Happy头上,然后他招呼Wade过来,他飞快地用蛛网给他们做了个巨大的保护罩,把他们都罩在里面。

“距离无人机到达现场还有五,四……”Edith说。

“快点!!”Peter大声说,感觉到那些子弹还在源源不断地打在保护罩外部,蛛网屏障已经在不停地摇晃,Happy费力地从地上爬起来,看上去摔得不轻。

“无人机已经到达现场。”Edith说。几乎是下一秒,他们就听见了叫喊声,枪声也停止了。Wade抽出他的武士刀,把蛛网划开:“来吧,特鲁和成小玉,我知道一个好地方。”

“别杀了他们。”Peter最后交待Edith一句,才扶着Happy,拎着Happy的背包,把枪声和叫喊声甩在身后,跟上Wade的脚步。

 

 

TBC.

 

[注1]Gargan和Schultz:蝎子和惊悚。第一部出现了他们两个嘛,彩蛋还暗示了,我就拿来用用哈哈哈

 

我尽量写快些了!真的全都是我的个人脑补,写着好玩,大家不嫌弃我就很开心了呜呜呜

以及,贱真的,呃,他好人但也是坏坏叭!哈哈哈哈,但真正揭发的不是他,也不是秃鹫蝎子他们,还是神秘客的那个视频!

下一章又有熟人(?)

 


评论(39)
热度(79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