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里是零零w!算是个文手吧!
杂七杂八的都吃点,没有换号的习惯,写文完全凭兴趣,所以啥cp都随机掉落,就麻烦大家善用合集功能啦!
某些时候是洁癖,但大部分时间是个超级博爱杂食党,请注意!
很好说话,欢迎来找我玩w
提问箱和私聊随时开放!

【Spideypool】Erase(上)

Attention:

1、写写我好久没写的终极动画贱虫哈哈哈,是失忆梗!灵感来源于官方漫画《神奇蜘蛛侠无限:我是谁》哈哈哈哈,感觉失忆梗太好玩了,想要玩玩看()

2、大概是个日常英雄故事,但有贱虫成分!反派想了想还是用了Mysterio,正好电影也用了,这种精神控制就交给他好了2333不过这篇不是帅帅特效师老吉神秘客,是终极动画里简直变成了精神控制魔法系的憨憨神秘客(?)

3、如果能让大家笑一下我就成功了哈哈哈哈,爱你们!

 

 

OK?

 

Erase

by AOzero

 

就像是忽然从迷糊的梦境里缓缓地沉入一片冰洋,冰冷的触感让Peter从梦境里惊醒,他猛地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躺在地上,脸贴着冷得吓人的水泥地面。他转转眼睛,但身体就像是不听使唤似的,他一点力气也使不上。Peter躺在地上,静静地听了一会儿,忽然发现周围非常的吵。

其实是非常,非常的吵。吵到如果这是他家,而他的邻居刚好在晚饭后逛超市时买了一盒子弹,那他可能就会因为这阵嘈杂而被他的邻居射杀。但Peter知道他没有被自己的暴躁邻居杀害,因为他现在虽然反应迟钝,至少还能知道自己没有在流血。他的感官能力渐渐恢复,Peter终于有了清楚的视线,也有了脑子来想想发生了什么。

接着他就看见自己对面有几个男人,在拿着枪对着个什么人疯狂开枪——那就是噪音的来源。

Peter的第一个反应是:继续躺着装死。他被吓到了,他从来没有见过枪战,他见过的枪战顶多就是《黑衣人》的级别……等等,他看过《黑衣人》吗?

Peter闭上眼睛,仔细地思考了一下。接着他诧异地发现,不仅《黑衣人》在他脑袋里的黑白巧克力搭配的印象越来越远,似乎所有的记忆都在离他越来越远。他知道自己叫Peter,但是其他的东西呢?

他叫Peter。Peter什么?他的家在哪?他是做什么的?他几岁了?他从小到大都经历过些什么事?

他——Peter到底是谁啊?

Peter再次惊醒了,这次他看清了那群拿枪歹徒的对峙对象。那是个穿着红黑色紧身衣,戴着一个同样配色面罩的男人。相信Peter,虽然他失忆了,但最起码的生活常识他还是有的——这种装扮的人一定不是什么正经人。

接着他发现自己好像也穿着紧身衣。好吧,从这一点来看,也许Peter——至少以前的Peter,也不是什么正经人。

那些人都在集中朝红黑色紧身衣男人开枪。Peter发现自己居然有些担心,他们会不会真的把那个男人给杀了——他不希望在自己面前出现一场凶杀案现场。可他能做什么呢?他甚至惊讶于自己居然会有这种“我应该去做点什么”的想法——那可是真的枪战现场!他连枪怎么用都不知道,他能做什么呢?

还没等Peter想明白,那个红黑色的怪胎就跑了过来(Peter不确定自己是不是也应该被叫做怪胎,作为唯二两个穿着紧身衣在这个地方晃荡的人,也许他们互相认识),他冲到Peter面前,然后一把把他拉起来。

“别装死了!”男人大声说,“我们得赶快离开这!”

身后的持枪人员朝他们大声嚷嚷,红黑色的男人抓着Peter就跑,而Peter在途中还心想:他怎么知道我在装死?也许这个哥们儿是个心灵感应者。也许这个哥们儿知道我是谁,也许——

“你怎么知道我在装死!”他最后选择大声问出来,红黑色的男人回头看他一眼,接着说:“我不知道,直觉。”

他们匆忙地跳下了一个高台,顺势滚到一个集装箱之后,暂时躲过了追捕。等那些人都跑远,他们才看向对方,接着是一阵令人尴尬的沉默。

“为什么有一群看上去像是营养不良的墨西哥人的家伙拿着枪朝我开枪?”男人最先发问,“以及你为什么穿着紧身衣?现在马戏团里都会表演道具枪互射了吗?”

“如果我是马戏团演员,很显然你也是我的同事。”Peter回答,他暗示性地上下看了看男人的红黑色紧身衣,男人低头看了一眼,像是才发现似的,惊呼道:“我他妈这穿的是什么东西??”

Peter眯起眼睛来,他从这充满疑惑的语气中听出了些许共鸣的味道,他说:“等等……呃,我觉得我们得先有个自我介绍,是不是?你是谁,我们为什么会在这,你知道吗?”

“我……”男人停顿了一会儿,隔着面罩,Peter根本不知道他的表情如何。也许他也不应该在这种情况下盲目相信一个他并不认识的,穿着紧身衣的男人,但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们两个都穿着紧身衣,所以他们之间一定有些联系。而且这个男人的语气,Peter总觉得——也许和Peter一样,他也忘了很多东西。

“我叫Wade。”男人最后说,接着又是一阵停顿。Peter又安静地等了一会儿,男人说:“操,我叫Wade什么东西来着?Jackson?Simpson?还是Johnson……或者wubabadula?”

“为了避免你把所有的‘son’后缀和我听不懂的外星姓氏念完,”Peter说,“我叫Peter。以及,和你一样,我也想不起来我后面的姓氏是什么。”

Wade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才说:“你也忘了?怎么回事,我们是同时出了车祸还是同时得了不治之症之类的?我们是掉进一个亚洲经典电视剧世界里了吗?”

“我想现在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找找线索。”Peter说,他开始摸身上可能有的口袋,“毕竟我们两个都穿着紧身衣,而那些拿枪的伙计目标是我们,说明我们很可能是——”

“同伙。”Wade说。

“——同伴,如果你愿意换个词的话。”Peter不乐意地撇撇嘴,“你的用词就好像我们下一秒就要去抢银行。”

Wade耸耸肩:“谁知道呢——我们穿着紧身衣,戴着面罩!这可真是完美的抢银行装备。所以刚才那些人是什么,拉丁美洲警察吗?我们现在在拉丁美洲?”

Peter抬起头,四处看了看,看见了夜幕下被灯光照耀的自由女神,才又缩回脑袋:“很抱歉,你的旅行妄想泡汤了,我们在纽约。”

“世界上最无聊的苹果,行吧。”Wade把自己腰上的包都打开,“操,我身上包可真多,如果这里面没什么有用的——”

他的话停住了,因为他从腰包里拉出了几张皱巴巴的钞票,和一串保险套。他在Peter震惊的眼神里把那串成人世界的敲门砖收回了包里。

“嘿,看看这是什么,”他举起了一张卡。Peter凑过去看了一眼,发现那上面写着一串字母:Avengers。下面还有一串字,是:通行许可证。不知为何,这个单词让Peter眼熟得几乎有些后脑勺发疼。

Wade从另一个腰包里拿出了自己的手机,说:“好在我还知道怎么用手机。也许查查这个就能知道我是干什么的。”

他用指纹开锁,然后打开了搜索界面,输入了Avengers。他们脑袋凑脑袋,把页面上的信息都浏览了个大概,接着Wade叹息一声,说:“哇哦。我他妈居然是个超级英雄,还在一个紧身衣狂热者派对里面,而我居然忘了。”

Peter紧紧盯着屏幕下方,因为他发现那里有一个关联搜索词,“Spider-Man”。

“点击这个试试。”他指了指那个词,Wade看看那个词,又看看Peter——准确地说,是看看Peter的胸口的蜘蛛标志和面罩。然后他说:“这说得通。”

他点开了Spider-Man的搜索,第一个搜索结果来源于一个叫号角日报的官方网站,上面写着:Spider-Man,纽约的罪犯?害虫?威胁!

Wade和Peter再次对视了一眼,接着Peter说:“好……吧,我还真没想到这一出。”

他话音刚落,Wade就一骨碌爬起来,从Peter身边跳开,几乎是动作熟练地拔出了他背后的武士刀,朝Peter摆出了戒备动作。几乎是同时,Peter惊讶地发现,他也从Wade身边跳开,而且已经放沉腰部,做好了防御准备。

“嘿,伙计,”Peter说,“我们没必要这样。”

“你没看见上面怎么写的吗?我是个超级英雄,而你是个罪犯,”Wade说,他语气里几乎是兴奋远远大过了正义,“你猜这意味着什么吗?这意味着我的工作就是抓你进监狱,宝贝儿!老天这太让人兴奋了,这真是我人生中最好的一天!——虽然我也不记得我之前的人生是什么样了,不过,随便吧。”

Peter率先放弃了摆出攻击姿态,他站直了,朝Wade摊摊手:“瞧,我们都冷静些,如果我是坏人,你是好人,我们处在完全的对立面,那刚才那些朝我们开枪的家伙是怎么回事?”

Wade沉默了一会儿,但已经把武士刀放下了。他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儿,说:“也许那些人也是坏人——我就说他们长得一点也不像警察——然后你和他们闹内讧了,而我刚好要来把你们一锅端。”

“但无论怎么说,我什么都想不起来了。”Peter拍了拍自己的脑袋,“十分之一,一英寸,一毫升都想不起来了,我的脑袋里空空的。所以就算我是坏人,我也没有任何记忆了。而你也一样,你也什么都想不起来了,你不觉得在查明真相前,我们应该站在同一战线吗?我是真的不想和你打架。”

Wade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摸摸自己的下巴,然后武士刀在他手里转了个圈,又回到了刀鞘里。Peter舒了口气,Wade又指指他,说:“但我还没有完全相信你,我会一直盯着你的,小伙子。”

他用两根手指指了指自己的眼睛,又指向Peter。Peter在面罩下朝他翻了个白眼:“成吧。我猜接下来,我们得找点线索。也许你手机里会有更多线索。”

“你身上就什么都没有吗?”Wade狐疑地上下看了他一眼。

“没有。”Peter张开手,“我看上去像是身上有口袋的吗?”

“如果身上没有口袋,是我的话,我会把东西……”Wade停顿了,他的视线很明显地在注视着Peter的下半身,让Peter差点下意识地打他一拳。

“我没有——藏任何东西!在我的——!”他咬牙切齿地说,几乎是在原地用力挥动着手来表示自己的清白。Wade应了一声,又看他一眼,才掏出自己的手机,打算再找些线索。还没等他打开手机,忽然一声咕噜声就响了起来。

Peter觉得自己的脸都涨红了,他捂着自己的肚子,有些难为情地低下脑袋,不知道该说些什么。Wade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把手机收了起来。

“走吧,我们先去找点吃的。”Wade说,他背起手来,“虽然我失忆了,但我总觉得我的美食家因子会带着我去到我最想去的地方。”

Peter居然对他有些心怀感激,虽然Wade看上去有些古怪,但似乎也不是个坏人——也许他的确是个超级英雄,Peter心想,只是个很古怪的超级英雄。

他们站起身,刚准备朝市区的方向走去,忽然身后传来一声惊呼:“他们在这!”

Peter和Wade同时回过头,看见一个戴着水桶一样头盔的人朝他们飞过来。反正对于Peter来说,那个头盔的确挺像个长了角的金色水桶。

“嘿伙计,”那个人停在空中——很明显,他有会飞的超能力,而刚知道有一伙超级英雄天天在纽约开紧身衣派对的Peter,甚至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感到惊讶。那个声音听上去很年轻的水桶头说,“嘿,蛛网头,总算找到你了——Deadpool?你为什么也在这?”

Peter和Wade对视一秒,他们几乎是同时反应过来这声“Deadpool”是在称呼Wade。所以这就是他的超级英雄代号。

“呃,因为,我想拍一部有超级英雄元素的亚洲经典电视剧?”Wade耸耸肩膀,同时他们看到了更多的人在朝这边赶来,他们都穿着紧身衣,而Peter看得出来,他们是这个水桶头的伙伴。

“所以,我们,”Peter比划了一个手势,“我们很熟吗?”

水桶头沉默了一会儿,抱起双臂来,说:“好吧,你这是什么意思?只不过是我吃了你最后的那块披萨,你有必要装作我们不认识吗?你真是个小气鬼。”

Peter甚至没空去在意完全不存在于他记忆里的那块披萨,因为他听见水桶头说:“行了,别啰嗦了,我们得一起回神盾局,Fury要见你。”

他记得神盾局,在他们看到Avengers的资料时,里面提到了神盾局。而很明显,那是个超级英雄聚集基地。Peter后退一步,摆出一个拒绝的姿势:“哇哦,听着,我还没有那么快打算投降——在我搞清楚一切都是怎么回事之前。虽然我不知道我们是不是曾经在一个犯罪团伙而你们还叛变了——还吃了我最后的一块披萨,谢谢;但是我现在不打算去神盾局。”

那个听上去声音很年轻的男孩张开嘴,看上去完全不知道说什么。他的同伴赶到了,他们分别是——从Peter的角度看,就是一个穿着白色紧身衣,像是一只猫的白猫姑娘,一个黄绿配色的功夫教练和一个黑人壮士。Wade甚至对着那个女孩吹了声口哨。

“他脑子出问题了!”水桶头对他的同伴说。

Peter还没来得及反驳,忽然听到他的脑袋里有人在说话。

这真的足够诡异,也许他的脑子真的出了问题。但有个声音在他脑袋里低沉地说:“打败他们,从这里离开。”

“你是谁?”Peter心里发毛,忍不住问道。

“我是来帮助你的。”那个声音轻笑着说,“但他们不是。他们打算把你抓回监狱——他们是叛徒。”

Peter咬咬牙,他回头看向Wade,发现对方也在喃喃低语些什么,似乎在和一个人说话。“你难道不想知道你是谁吗?”那个声音说,“你难道不想弄清楚这一切吗?打败他们,然后离开。如果你被抓到神盾局,一切就都结束了。”

他说的有道理。Peter暗自心想,如果Spider-Man真的是一个罪犯,被带到神盾局就真的一切都结束了。他从没去过神盾局,他怎么知道自己能不能逃出来?

“好吧。”他自言自语道,“好吧,我不能和他们一起回去。”

他刚抬起头,发现Wade站到了他前面,朝那几个人挥了挥武士刀。

“虽然不知道你们是正义的伙伴,还是犯罪团伙,还是灰色地带人物,”Wade说,“不好意思,这位小朋友要和我一起去吃点东西,我可不能让你们把我的晚餐伙伴带走。”

“你脑子有毛病吗,Deadpool?”白猫姑娘问道,她立刻补充,“好吧,你的确有毛病。”

“暴力不应该朝向朋友,”那个功夫教练说,他合起手掌的样子看上去更功夫了,“我们只想寻求最和平的解决方式。你应该跟我们走,Peter。”

“是啊,”黑人壮士接道,“Deadpool可以留下。”

“对于你们抛下我的行为,我真的很难过。”Wade说,然后他的手腕轻轻一抛,一个圆圆的东西滚到了他们四个人的脚下,“但不好意思,我们还有个空肚子没有解决。”

“炸弹!”水桶头惊呼,“找掩护!”

Wade几乎是立刻动作起来,他一把拉起Peter就跑。他抛出去的东西并不是一个真的炸弹,而是一个烟雾弹。在烟雾迅速弥漫开来,那四个他们不认识的伙计忙着咳嗽和寻找对方的时候,他们很快逃离了现场。

 

他们找到了一个热狗摊,买了些热狗,Wade还尝试用自己的超级英雄魅力和周围所有人打招呼,直到他都开始把热狗摊老板的记号笔抢了过来,打算强行在一个年轻小伙T恤上签名,Peter才急忙把他抓过来,催促他快点走。他们选了一个最适合超级英雄会面的地点——一个没有人的屋顶,然后坐下来吃热狗。虽然Peter不知道其他英雄是怎么做的,但刚才爬楼上来快把他累死了。Wade很明显也吃不消,他坐下来直喘气,慢慢才呼出一口气。

“我想知道我的超能力里有没有包括起飞这一条。”他说,然后看了看楼底,“你觉得我该试试吗?”

Peter被他几乎像是自杀宣言一样的话吓了一跳,下意识伸出胳膊拦了他一下:“别,伙计,这可不是‘试试’这么简单。”

Wade闷声笑起来,似乎这真的很好笑似的。他掀起自己的面罩直到鼻尖,准备吃热狗。但Peter却在这一瞬间被惊呆了——Wade掀开面罩后露出的脸的部分,居然布满了疤痕,看上去坑坑洼洼,几乎没有一块平坦的皮肤。

Wade察觉到他的眼神,有些奇怪地转过脸来,说:“怎么了?”

Peter猛地回过神来,他移开眼睛:“呃……”

他停了停,拿起他的热狗,说:“没什么。”

Wade见他没有继续往下说的意思,便耸耸肩,继续吃他的热狗去了。他们安静地吃了一会儿热狗,忽然,Peter觉得自己的脑袋一阵刺痛,像是他脑子里放了一个闹钟,又像是一个叮叮作响的重锤,让他的神经一阵阵地发疼,同时汗毛倒竖,浑身都有些震颤——他感觉很不好,非常、非常不好,就好像有什么坏事马上就要发生。

“我觉得很不对劲。”他急忙说,Wade有些奇怪地看向他,但下一秒,他就张大了嘴。

“操,”Wade说,“快来!”

他跳起来,一把抓住Peter,拽着他往房子里面跑。Peter在被抓起来之前回头看了看,发现有个光源正在朝他们靠近,他隐约看见了那是套装甲,或者是穿着装甲的人,在朝他们飞过来。他跟着Wade跌跌撞撞地跑进房子,跑下楼梯,在楼层中央跳出了窗户,跳到户外的铁楼梯上。

Wade的动作几乎娴熟到有些惊人,他从一栋楼很快地跳到了另一栋楼,还回头来看Peter。但显然,Peter比他还敏捷,很快就跟上了他的脚步。在他稳当地落到另一栋楼时,他忽然惊讶地发现,自己站在了墙壁上。

“快钻进来!”Wade从窗户里对他说。但Peter满脑袋都被这个疯狂的念头占据了,他抬起脚,试图踏上墙壁,并慢慢往上走了一步。

他稳稳地站在了墙上。没有滑下来,没有重力抓住他的脚,他只是牢牢地黏在了墙上。

“我的天啊,”他惊喜地笑出了声音,“你看到了吗?”

Wade看上去也非常惊讶,他从窗户里探出脑袋,说:“操。所以我猜你真的是蜘蛛。”

Peter的兴奋还没过去,忽然他们都听见了一个充满机械质感的声音:“待着别动,我可不想对你们动粗。”

他们都僵在了原地,Peter现在站在墙壁上,所以他几乎是仰起头朝后看,看见半空中浮着一个金红色的钢铁盔甲。

Iron Man,他们在Avengers词条见过的超级英雄。

Wade咒骂了一声,Peter听见了,因为他骂得很大声。然后他伸出手,一把把Peter拽进了窗户,拽着他就跑。他们跑向走道的另一个窗户,但Iron Man已经出现在了那儿:“嘿,伙计们,我是认真的,你们得停下来。”

Wade说:“我也是认真的,我不想攻击你,因为你看上去也许还是我的队友,铁罐头。老天,你们这些家伙都是忙着赶业绩还是怎么的,之前来一堆,现在又来一个你。你们就不能让我们独自待会儿吗?”

然后他没等Iron Man回答,就从他的口袋里掏出什么,朝Iron Man扔了过去。那东西在Iron Man装甲的眼睛部位前方爆炸开来,Peter才知道,那居然是一个颜料球。

Iron Man惊呼一声,Wade拽着Peter跳出另一个窗户,他们在楼道里穿梭,不停从一栋楼跳向一栋楼,直到Peter觉得他们都快跑出一条街区了(Wade中途还带他拐了好几个弯,换了好几栋楼),他们终于翻进了一栋楼的储物间,并把窗户封死了,坐在地面上喘气。

“真的?颜料球?”Peter喘着气说,他笑了起来,“你兜里怎么会有这种东西?”

“老实说?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扔出它的时候我心里总觉得有些可惜,也许是我从哪个模拟生存游戏里顺手捞回来的。”Wade也喘了口气,他们两个都瘫坐在地上,看了看对方。Peter张张嘴,说:“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但……但你也许保护了我。这真的没事吗?我是说,这也许会让你的超级英雄伙伴们对你有意见……呃,我不知道……”

“谁知道呢,但Iron Man很可能是来抓你的,我可不能让他抓到你。”Wade朝他笑起来,“像你说的,现在我们两个都没了记忆,所以我们是一艘船的。而我的行事风格就是,在我弄清楚这是怎么回事之前,其他人想爬上船,无论是谁,都会被我踢下去喂鱼。况且……”

他沉默了一会儿,又说:“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你不应该被抓走。你也许没有……那么坏,你知道?毕竟你看见了我的脸,但你什么都没说。”

Peter心里一惊,他沉默了一会儿,才问:“你知道……?”

Wade笑了一声,把手机递给Peter看,那是手机的相册,里面的前几张就是一个满脸疤痕的男人和一个发型很像猫耳朵的,满脸都是“我很凶不要惹我”的男人的自拍。Peter可以看得出来那个笑得很开心还有些故作可爱的人是Wade——毕竟他还穿着制服。更吓人的是,Peter居然真的觉得他的自拍看上去挺可爱的。

但目前看来,Peter完全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些什么,所以他呼出口气,说:“你介意我脱下面罩吗?我现在快热得喘不过气来了。”

“说真的?这个问题应该问你自己,你介意吗?”Wade比了个很做作的绅士手势,Peter笑了起来,小心翼翼地把他的面罩摘了下来。他觉得自己出了很多汗,都把头发弄湿了,有些难为情地理了理自己的头发,而Wade一直盯着他,说:“哇哦,你看上去比我想象中的年轻太多了。”

“是吗?”Peter越发有些难为情了,“我……我都不记得我几岁了。”

“看上去不超过十岁。”Wade说,“好吧,我开玩笑的,但你看上去百分之百还是个学生仔。像你那么年轻的小伙子,怎么那么早就误入歧途,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呢?”

他听上去如此迷惑,几乎有些百思不得其解的味道,让Peter都有些迷惑起来。但Wade很快又把手机递过来,说:“我在自己的订单记录里翻到了,我曾经打了个Uber去这个地址,我的网络购物地址也是这个,所以它很可能是我家的地址。无论怎么说,我想我们只能先去这个地址看看了?”

Peter看了看那个地址,也朝Wade点点头,表示自己赞成这个计划。毕竟,他们也没有别的什么地方好去了。

 

他们一起去了那个地址,当然,再次使用了Uber。两个紧身衣男性坐在汽车后座的情况,让Peter总觉得气氛有些尴尬,尤其是司机拐弯抹角地想知道他们是不是去参加什么秘密派对的时候。但他们最终还是到达了那个地方,那是个看上去十分老旧的公寓楼,拉门电梯感觉都有些摇摇欲坠,一点也不像一个超级英雄会来的地方。

Wade一路走过走廊,看着上面的门牌,然后用他“超乎常人的直觉(Wade这么认为)”,选出了一个房间,从他的那串口袋中摸索出了一把钥匙。

他把钥匙插进锁孔,轻轻一转,门开了。他惊喜地回头来看Peter,Peter几乎要在原地欢呼一声,就好像他们在一个密室逃脱游戏里,而这个游戏终于走到了终点。但他们都知道,对他们的寻回记忆之旅来说,这也许只是开始。

Wade慢慢地推开了门,进入了公寓房间里。这是个,Peter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一个乱七八糟的地方。也许十只鸵鸟一起住在这儿都不会弄出这样的场景,满地的杂物和垃圾袋,沙发、橱柜、桌子,任何可以摆放东西的地方都乱成一团,空气中还弥漫着一股铁锈味、霉味和食物腐坏的味道。他们两个站在门口,沉默了一会儿,Wade才说:“这是我前来办案的凶杀现场,还是真的是我家?”

Peter看了一眼满屋子的很明显是Wade这身装扮的标志,说:“是你家。或者是你的狂热粉丝家。”

他们走进了这个公寓房间,Peter很快注意到,在沙发上有一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毛绒玩偶。

“嘿,”他走过去,拿起了那个玩偶,“他们现在还会给罪犯做玩偶的吗?有没有人给我寄版权费?”

Wade回头看一眼,走到Peter身边。他看上去有些怪异,就像是欲言又止,过了一会儿,他才又拿出自己的手机,递给Peter。

“你自己翻翻吧。”他说,把相册又调了出来。

Peter有些疑惑,他接过手机,翻了翻Wade的相册。令他惊讶的是,在一大堆乱七八糟的照片里,出现了好多张他们两个穿着制服,在一起拍的照片。在这些照片里,Wade很亲昵地凑过来想亲他的脸,但都被他看上去很嫌弃地推开了。但又有一些照片,是他们一起在酒吧里玩,Peter(穿着制服)还朝镜头举起了果汁,看上去很开心。往后,还有一些Spider-Man的腰,屁股,手肘,胸部的特写,但拍得都有些模糊,像是偷拍的。

Peter默不作声地把手机还给Wade,他觉得有些尴尬,很明显,他和Wade的关系很不寻常,虽然他不知道他们到底是什么关系,但他们比一般朋友要更……怎么说呢,有谁会在自己的手机里存一大堆偷拍的朋友屁股的照片?

“呃,你觉得……”Peter比划了一下,Wade深吸一口气,说:“我觉得也许我们虽然是对立面,但是我们是彼此的,呃,暧昧对象。你懂我什么意思吗?就像Batman和Catwoman那样。”

Peter张张嘴,半天才说:“那我得是Batman。”

“你开玩笑吗?我才是英雄,还记得吗?”Wade撇撇嘴,他把手机装回兜里,“但这也没什么意义了,反正我们都不记得了。为什么我不记得我叫什么名字,却还记得Batman和Catwoman的罗曼史?这是什么广告病毒植入吗?”

他转回头,在柜子里翻找着,试图找到更多的线索。他翻到了一个彩虹小马的头绳,然后惊呼:“我都没有头发,我为什么买这玩意儿?等等,天啊,但是我忽然连这个动画是什么都想不起来了——我知道我很喜欢看的!这是不是意味着我要从头看一遍了?”

Peter还在四处打量他的公寓,一边在脑袋里努力消化他和Wade的关系不一般的事实。真可惜他身上什么关于自己的东西都没有,否则他应该可以找到更多的消息。他想了想,还是决定向Wade借一下他的手机,来搜索更多的信息。

但还等他开口,那种刺痛感忽然又来了。Peter皱起眉,他摁着自己的脑袋,试图压下来这种感觉,但他脑袋里的警报声却只是越来越大声,越来越——

忽然,公寓的门铃响了。

他和Wade对视一眼,Wade把自己的枪抽出来,握在手里,说:“是谁?”

“是我,Wade。Steve Rogers。”外面的人说,“开开门。”

Steve Rogers是谁?Peter和Wade又对视了一眼,接着Peter自觉地钻进了卧室里,只留一道门缝,用来观察外面的情况。

Wade仍然握着枪,走过去打开了门。Peter看见外面站着一个男人,穿着蓝色的衣服,好像还有些红白色。他忽然想起来了,这是他们刚才搜索Avengers时看到的男人,好像叫什么America——然后是什么?是士兵,还是中尉,还是将军之类的?

总之,Steve说:“我来查看一下情况,我听Iron Man说,Spider-Man和你在一起。你用颜料球扔他真不是什么好主意,他一定会记仇的。”

“嘿,那是他要来抢我的功,”Wade故意大声说,“Spider-Man可是我抓到的。”

Steve沉默了一会儿,Peter甚至可以看见他似乎挑了挑眉(真奇怪,Peter觉得自己的感官真是太敏锐了,不知道这是不是他超能力的一部分)。Steve又说:“Spider-Man在哪?我要把他带回大厦。”

“你在说什么呢哥们儿。”Wade靠着门框说,“你看着我这里像是有虫子的样子吗?好吧,看上去像是有一大堆虫子,但没有蜘蛛,我发誓。”

蜘蛛可不是昆虫。Peter暗自心想,但同时,他脑袋里的警报器忽然又响了起来。Peter猛地回过头,但来不及了,他身后的影子用力地用手刀砸了他的脖子一下,Peter眼前一黑,就晕了过去。在晕倒之前,他依稀看到,击倒他的似乎是个穿着紧身衣的女性,而他很确定他也在Avengers的词条见到过她,她和美国军人是一伙的。

 

Peter感觉自己晕晕沉沉,仿佛脑袋都快裂开了。他模模糊糊地看见了一个身影,那是个穿着老旧夹克衫的男人的背影,似乎在逐渐离他而去。他似乎只是个孩子,努力地向前跑,想抓住男人的衣角,但却怎么也追不上。

“……叔!”他似乎听到自己在呼喊,但声音却似乎完全无法传达,“……叔!叔叔!B……en!Ben叔!”

Peter猛地惊醒了,他视线有些模糊,过了一会儿才慢慢清晰起来。Ben叔是谁?他心想,为什么他会做这样的梦?为什么这样的梦如此真实又如此……悲伤?

“你醒了。”他听见有人说,这声音渐渐和眼前的画面匹配,他看见一个有着山羊胡的中年男人在看着他,“你感觉怎么样?抱歉,孩子,我们也不想打晕你,但看上去你不太乐意来这。”

Peter回过神来,他发现他躺在一张像是手术床的床上,周围站着那些他在网页上看到的Avengers的成员。他一个激灵,坐起身来,和他说话的那个男人朝他竖起手来:“嘿,悠着点儿,被Natasha敲晕了一定会有点后遗症,相信我,我也试过。”

Peter看看他,想起来这个男人似乎叫Tony Stark,亿万富翁,同时是Iron Man。他的记忆力真是超乎常人,Peter心想,也许从这里出去以后,他可以去参加一个智商测试节目之类的。

他环顾四周,发现美国将军也在,他摘下了面罩,站在一边。还有一个身形比他小一些的男人,穿着紫色的衣服,和Natasha站在一起。旁边还有一个看上去戴着眼镜像是医生一样温尔儒雅的男人。

“你们,你们是Avengers。”他说,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

“我们当然是。”和Natasha站在一起的男人挑挑眉,“这啥意思,你被Nat敲成脑震荡了吗?”

美国将军皱起眉,朝Peter走过来。他看上去简直气势汹汹,把Peter吓得几乎马上又躺下了,他急忙说:“我不知道我以前做了什么坏事!但我现在什么都不记得了,我已经改过自新了!我重新做人!你们不要揍我!”

“嘿,我们不揍你。”Stark说,“你说你什么都不记得了?这是真的?还是又一个Spider-Man典型恶作剧?”

“是真的,是真的。”Peter急忙说,“我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我不做恶作剧了。也许你们以前叫我什么恶作剧之王超级捣蛋鬼之类的,也许我以前到处去抢银行或者偷东西,但我现在真的什么都不干了!”

Steve Rogers看看Tony Stark,Stark也看向他。

“好——吧。”Stark说,“这小孩肯定有问题了。”

 

Stark打算给Peter做个检查,他让那个看上去像医生的人(他叫那个人“Bruce”)和自己一起做准备,而Peter整个人都忐忑得快要躺在床上吐出来了。他真的这么说了:“我觉得我紧张得都要吐了。”

“没事的。”Steve Rogers忽然说,“只是一个小检查,你不会有事的。”

他的语气非常平静,还有点安抚意味,让Peter忽然很感动。他说:“虽然我以前可能做过坏事,我们可能是敌人,但你能这么说真的很好。我是说——我有个不太恰当的玩笑,但我要说了。我现在觉得自己就像是躺在床上等着小孩出生的妈妈,而你就像站在旁边安慰我的孩子他爸。谢谢你,虽然我现在还是恐慌到爆炸,但你真的安慰到我了。”

Steve的表情顿时变得非常复杂。Peter决定叫他Steve了,因为他对Peter还不错。站在Steve旁边的男人说:“好吧,孩子他爸。好歹我们还知道,这的确是Spider-Man,他没有被灵魂互换之类的,可能就是脑子有点撞坏了。”

“别说了,Clint。”Steve说,接着又看向Stark,“Tony,Deadpool怎么样了?”

“在另一个房间里锁着。”Stark说,“Thor看着他。”

他话音刚落,一个又高又壮的金发男人走了进来,说话的声音中气十足,就像雷声轰隆隆地碾过上空。他说:“换班!Deadpool太烦人了。”

Stark张张嘴,叹了口气。所有人的表情显得都非常无奈和焦躁,让Peter都有些觉得诧异,他们和Deadpool难道不是队友吗?

“我去吧。”最后Steve说。Peter震惊地说:“你要走了吗孩子他爸?可是检查还没做完呢,我还是很怕!别把我和这些魔鬼单独留在一起!”

Steve无奈地看着他,Clint似乎站在旁边不停地憋笑,因为Natasha都斜了他一眼。

“说谁是魔鬼呢,小鬼。”Stark不满地说,一边掰过他的脑袋,在他的脑袋上戴上了什么仪器,“我一定要来看看你脑子怎么了。嘿,你以前还挺尊敬我的好吗?”

“魔鬼!”Peter被Stark掰着脑袋,只能大声说。

Clint终于还是爆发出了笑声,Steve摇摇头,说:“我马上回来。”转身走出去了。Peter又盯着Stark看了一会儿,忽然说:“我可以去一趟洗手间吗?”

“你什么?”Stark震惊地看着他。

“我说我可以去——”他的脑袋忽然又有些刺痛,迷迷糊糊中他似乎看到了什么——不,他的视线变得模糊,他什么也看不到,他只是听到了什么。但不是Stark有些讽刺的“我当然知道你说了什么,我只是很惊讶你居然在这种时候打算去洗手间”,而是另一个声音。

“Peter。”这个声音非常低沉,听上去也有些压抑——是那个声音,那个催促他打败四个紧身衣伙伴,逃离现场的声音,“看着我。”

Peter的眼睛根本无法聚焦,他晃晃脑袋,不停眨着眼睛,想让自己清醒一些。但他的脑袋就像一桶粘稠的酸奶麦片,还是热腾腾的那种,让他整个人都晕乎乎的。

“看着我,Peter。”那个声音又说。Peter努力睁大眼睛,他看到了,在他模糊的视线前端,出现了一个摇晃着的钟表。

“看着我。”钟表对他说,“听我的话。”

Peter想移开眼睛,但他的脑袋就像被固定住了似的,他被迫一直盯着那个钟表。这实在有些吓人,Peter觉得自己浑身都恐慌了起来。但那个声音很快又说话了:“别害怕。我是你的叔叔,你可以相信我。”

叔叔?Peter觉得身体沉重,意识飘忽,他说:“Ben叔叔……?”

“是的,是我。”钟表说,“现在,听我的话……”

忽然一声巨大的响声传了过来,Peter被惊得浑身一抖,但他还是昏昏沉沉的。他模糊的视线里可以看见门口冲进来了什么人,然后是Stark的咒骂。他看见一抹红黑色的影子,迅速地窜到他前面来。

“跟他走。”钟表说,“把一切阻挡你们的人都击败。”

Peter坐起身来,他仍然意识模糊,但他知道自己用力握住了那只红黑色的手。他甚至觉得自己在模模糊糊中跳起来躲开了Stark,而且用他手腕上喷出来的什么东西阻止了Bruce和Thor。Natasha和Clint也跑过来,但红黑色的影子帮他挡下了。他隐约记得这个影子,是Wade,他明明应该是Avengers的一员的。

接着他听见Stark大声说:“你这个偷了我们通行证的混球——”

好吧。Peter一边敏捷地躲过Clint的箭,一边迷迷糊糊地想,看来Wade也不是什么好人。

他快步冲向窗户——在意识不清楚的情况下,他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做到这一切的,但他的身体就好像会自己做出反应似的。Wade也跑到了窗户边,Peter非常自然地挽住他的腰,带着他跳出了窗户。

 

又是那种坠入了冰洋似的感觉,模糊的意识开始逐渐恢复原位,Peter从一个梦境中醒来,他缓缓地坐起来,发现自己坐在公园的草皮上,旁边还躺着一个穿着红黑色紧身衣的男人。

他感觉自己的脑袋就要炸开了,又像是喝了一吨薄荷水似的清凉。他坐在地上缓缓地呼出一口气,试图去想起来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但他的记忆空间像是塞满了东西,又像是什么都没有。

Peter尝试让自己镇静下来。我叫Peter,他心想,是的,而我是……

他沉默了一会儿。

“我是谁?”他皱起眉来。这时,他身边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和呻吟,他转过去,发现那个穿着红黑色紧身衣的人醒了过来,正从地面上爬起来,盯着他看。

“呃,先生。”Peter礼貌地说,“你没事吧?”

那个人看着他,过了好一会儿才说:“你是谁?”

 

 

TBC.

 

 过两天更新下篇!嘿嘿

 


评论(59)
热度(50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