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里是零零w!算是个文手吧!
杂七杂八的都吃点,没有换号的习惯,写文完全凭兴趣,所以啥cp都随机掉落,就麻烦大家善用合集功能啦!
某些时候是洁癖,但大部分时间是个超级博爱杂食党,请注意!
很好说话,欢迎来找我玩w
提问箱和私聊随时开放!

【米英】竖耳朵魔法 01(狗狗米x饲主英!)

Attention:

1、之前说的狗狗米x饲主英的故事!米英Only,但大家基本都有出场,大概吧()

2、完全是写了让自己轻松的!最近比较累,就很想写写这种不用什么脑子的故事哈哈哈哈,写着会感觉很舒服也很治愈!(?)

因此这是篇“很傻很弱智,很少女漫画很闹腾”的故事。简单来说就是:帅气、深沉、看上去很厉害的米英,一概没有!只有很傻的、少女漫画风格的米英罢了哈哈哈

3、要素有些多,篇幅有些长,但基本算是小单元剧吧,就是小故事合集,想到哪写到哪的类型!

OOC和BUG都是无法避免的!就像我之前说的,这篇是不带脑子写的文!所以大家不带脑子地看就好了,请不要太深究太认真!谢谢大家w

 

梗概:过于溺爱自己宠物狗的23岁餐厅经理亚瑟·柯克兰,某一天酒醉后突发奇想,试图用魔法来让自己的狗狗开口说话。结果魔法似乎出了点小差错——米米(注:狗狗名)竟然变成了一个,有着竖耳朵和大尾巴、一口美国腔的男人。

对此意外,亚瑟大惊失色:把我的狗还回来啊!

 

OK?

如果以上都没什么问题的话,就请愉快地往下吧ww

 

 

竖耳朵魔法

by AOzero

 

01.

 

在刺鼻呛人的烟雾中,因咳嗽而泛起的眼泪让视线变得模糊,亚瑟那被酒精浸泡的脑袋变得愈发昏沉起来。他挥动着手,试图将烟雾驱散,但始终只是徒劳,这遮盖视线的烟雾弥漫了不算宽敞的地下室。点亮的蜡烛摇曳着微弱的火光,亚瑟扶着旁边的橱柜,摸索着站起身来。他眨着湿润的眼睛,努力想看清烟雾中的情况。用石笔画出来的魔法阵边缘在烟雾中若隐若现,亚瑟眯着眼,看到一只脚出现在魔法阵里。或者说一双。然后是裸露的小腿,骨骼看上去像是个男人的。

带着疑惑,以及因为酒精而有些迟钝、转不过弯的脑袋,亚瑟的视线逐渐向上移去,终于看到了魔法阵里的切实情况——

在十几个小时前,今天的清晨,一切都还正常。伦敦的天气一如既往,不算晴但也没有下雨,气温刚好,甚至让人有些昏昏欲睡,伦敦西区在这样惬意的氛围中迟迟醒来。坐落在街道转角的“知更鸟”餐厅是这片区域里闻名的高档餐厅,在这个满是剧院、博物馆、美术馆等建筑的、洋溢艺术氛围的伦敦西区,“知更鸟”餐厅的古旧装潢也别有一番风味。迎宾员托里斯刚把门打开,优雅的音乐旋律便从餐厅门内流泻,伴随着香料隐约的清香,在餐厅门前萦绕。

今日营业业绩还算不错,各部门运作良好,也没出现什么大问题,就连一向最容易翘班的主厨弗朗西斯都全天待在岗位上,对于餐厅的运营来说,真是完美的一天。唯一一个不太和谐的小插曲——一位顾客执意要将她的贵宾犬带入餐厅,让托里斯有些手足无措,但这样的突发情况,也被完美解决。

这个突发情况能顺利化解,餐厅能运作得如此井然有序,当然都是托了亚瑟·柯克兰经理的福。在亚瑟用无懈可击的笑容和毫无破绽的说辞,让那位客人终于放弃挣扎,把贵宾犬交于托里斯手中,让他把那只看上去有些凶恶的小狗带到宠物等候区域时,托里斯看上去明显松了口气,朝亚瑟投来了感激的眼神。亚瑟带着顾客往里走,他优雅得体的举止与谈吐显然让那位年纪已经不小的贵妇人都心神荡漾,甚至坐下来就点了价值不菲的红酒。

丽兹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裙子,餐厅的男女员工制服不同,刚过膝的裙子加上一些围裙式的装饰,穿在娇小的女孩身上显得非常可爱。如果不是知道她有个过于保护欲的哥哥,托里斯心想,丽兹一定会有比现在更多的追求者。丽兹的眼睛追随着经理亚瑟的身影,看上去充满好奇与敬佩。

“亚瑟先生真的很厉害,”她感叹着说,说话的声音也轻柔又甜美,但看上去对亚瑟只是充满纯粹的尊敬,“他总是能这样抚平顾客的情绪。”

托里斯笑了笑,把那只贵宾犬放到门旁的宠物围栏里:“是啊,正是多亏了他,咱们餐厅才能一直在西区屹立不倒的。听说巴黎总部因此很欣赏他呢,还想把他调到纽约分部,但他说什么也不同意。”

“亚瑟先生可不能走,还得有人把总是逃跑的主厨先生抓回来呢。”丽兹说,像是把自己逗笑了似的,轻声笑起来。她又看了看亚瑟的方向,说:“他工作的时候看上去总是那么认真,想必在生活中也是很厉害的人吧。”

听到这句话,托里斯若有所思。丽兹像是没察觉到,她继续说:“不知道他平时喜欢做什么呢?像他这样的人,估计也不会养宠物,似乎也没有恋人,这样会不会很孤单?”

“他养了宠物的。”托里斯诚恳地说。丽兹大吃一惊,又回过头来看他。

“失礼了,但是……您怎么会知道?”她说。

托里斯有些不好意思地抓抓自己的头发:“我家是开宠物店的嘛,所以我帮亚瑟先生照顾过他家的宠物。是一只狗狗,金色的毛发,体型很大。是非常有活力的一只大狗,精力旺盛到都让人有些头疼呢。”

丽兹更惊讶了,托里斯完全理解她,毕竟自己第一次接到亚瑟先生的委托时,也满心以为自己要去照顾的会是一只高贵优雅的猫之类的。没想到他拿着亚瑟先生家的钥匙,打开房门时,就被那只体型可观的大狗猛地一扑,差点滚下亚瑟先生家门前的台阶,滚到庭院门口去了。

丽兹收起惊讶的神情,高兴得几乎脸上都有些发红。“真想看看亚瑟先生家的小狗长什么样!”她说。托里斯苦笑起来:“你可以问问他……他手机里存了许多那只大狗的照片,完全可以说是过度溺爱的傻主人吧。”

听说了亚瑟经理如此特别的一面,丽兹接下来的一天看上去心情都很不错。一下班,制服都还没换下,她就走向后厨,去找在和主厨整理最后工作的亚瑟经理,询问他自己能否看看他养的大狗的照片。

听到女孩这样的请求,亚瑟有些惊讶,脸上也稍微红了些,但谁都能看出来他很高兴。主厨弗朗西斯先生耸耸肩,弯起的嘴角充满揶揄。

“可、可以。”亚瑟有些结巴地说,“真没办法,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稍微给你看一下也不是不行……”

他打开手机的相册,轻轻地咳嗽一声,把手机递到丽兹面前。托里斯说得没错,那真是一只看上去威风凛凛、精神十足的大狗,金黄色的毛发,竖起的耳朵和毛茸茸的尾巴,一双有些奇特的蓝眼睛,总是对着镜头眯着眼,吐着舌头露出笑脸来。这相册里什么照片都有,在庭院里打滚的大狗,在海滩上瞎跑的大狗,睡着的大狗,盯着蝴蝶看的大狗,什么样的照片都有,并且数量惊人,丽兹翻了好一会儿仿佛都只看了一小部分。亚瑟经理抱着双臂,装作不在意实际上眼角一直瞥着她,看上去有些心神不宁,仿佛在等待她的评价。

“真是好有活力的狗狗。”丽兹感叹说,“而且看上去真的很可爱。”

听到自己想听的关键词,亚瑟立刻弯起嘴角笑起来。“对吧,很可爱吧?”亚瑟笑着说,因为他很少露出这样的笑容,让丽兹反而觉得他更像一个傻主人了,“上次他还不小心舔到我的酒,辣得一直吐舌头……是不是很傻?”

“行啦行啦,谁都知道你有多喜欢你家的狗。”弗朗西斯耸耸肩,“来吧,今天的份,拿回去给那只小帅哥吧,顺便替哥哥我向他打个招呼。”

他说着,将一个袋子递给亚瑟。因为他脸上的笑容,亚瑟又拉下脸来,有些不爽地接过那个袋子。丽兹这下明白了,为什么亚瑟经理总是拎着一个袋子回家,原来是从后厨带一些东西回去给自己的狗狗吃!亚瑟经理在丽兹心里的形象立刻变得更加有人情味了,甚至说到了有些可爱的地步。

更别说,听到他们都用“他”来称呼狗狗,丽兹明白这只狗一定生活在满溢着爱的环境里。她对着亚瑟经理笑起来:“不知道他叫作什么名字呀?”

亚瑟抓了抓脸,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名字嘛……”

在这时,丽兹、弗朗西斯,包括亚瑟自身都不知道,距离这只看上去可爱又活泼的大狗发生异变,只剩下几小时的时间。

 

“米米——”亚瑟推开门,摇摇晃晃地靠在门边,打了个嗝。他的脑袋因为酒精有些晕乎,因为身子摇晃,视线也模糊起来,但仍然看到了趴在门边的那只大狗。金色毛发的大狗立刻站起身来,摇晃了一下尾巴,似乎在欢迎主人回家,却又半心半意。亚瑟才没空思考那么多,他露出一个带着酒气的、醉醺醺的笑容:“我回来啦——”

他几乎整个人向狗扑去,原本以为脸颊会碰到柔软的毛发,却只在嗅到狗狗身上沐浴露清香的下一秒,脸就贴到了冰冷的地面。米米绕着他走了走,用鼻尖拱了拱他的胳膊。

“嗯……对,我记得你不喜欢我喝酒……”亚瑟躺在地上,喃喃道,对米米直接躲开自己的怀抱并没有说更多怨言。他艰难地动着胳膊,把手里的袋子放到地上。

“抱歉啊,本来想早点回来的,但基尔伯特一来,我就被他们拖去酒吧了……”他轻声嘟囔着,又抬起因喝醉而滚烫发红的脸,迷迷糊糊地看向他的狗狗,“我回来晚了,你饿不饿?”

大狗叫唤了一声,似乎在埋怨他。亚瑟笑起来,伸出手搂住大狗的脖子,将它往自己的方向拖:“是我不好……”

大狗挣扎了一下,还是乖乖地在亚瑟身边趴下来,但仍然直着脖颈,轻轻吐着舌头喘气,但眼睛就是没看向亚瑟。过了一会儿,它低下头,用鼻尖蹭了蹭亚瑟的脸,舔了舔他的下巴,让他从迷迷糊糊的困意中醒过来,不至于在地板上睡着。

“……你要是会说话的话,一定会抱怨我吧。”亚瑟轻声说,手抚摸着米米毛发光滑的脊背。米米哼唧了两声,又用脑袋拱着亚瑟的肩膀,仿佛在催促他站起来。

“如果你会……”亚瑟仍然有些迟钝的脑袋却在这一瞬间,闪过了许多碎片般的信息。他忽然猛地坐起身来,把大狗都吓了一跳。

“没错……就按照论坛上的那个帖子……也许,也许能成!”他原本嘟囔的声音越来越大,到最后几乎可以说是有些兴奋。他激动地朝大狗挥着手:“跟我来,米米!我们到地下室去!”

他摇晃着起身,跌跌撞撞地朝地下室的入口跑去。米米听话地跟上他的步伐,但一直在低声哼着什么。“别抱怨,乖狗狗。”亚瑟笑眯眯地说,打开通往地下室的门,“也许我能让你真的开口说话呢。”

米米窜进门内,站在通往地下室的阶梯上,歪着脑袋看亚瑟。一人一狗走下阶梯,到达地下室,亚瑟划亮火柴,点燃了地下室里的烛灯,这个在近几年都很少使用的房间露出了全貌:墙上挂着的长袍,摆满古怪书籍和诡异药剂瓶的橱柜,老旧的桌子和看上去就有些莫名其妙的不知名仪器。米米看上去明显很不舒服,它从喉咙深处发出几声威胁式的低吼,但亚瑟只是蹲下身来,摸摸他的脑袋。

“不要担心,好男孩,”亚瑟挠了挠它的下巴,“在这儿乖乖地等着我。”

距离那个超乎寻常的异变还有十分钟,亚瑟终于捣鼓好了一切。他穿上长袍,戴上护目镜,用那些诡异的药瓶调出一瓶看上去就冒着古怪气泡的药水,从厨房里找来早上吃剩的司康饼,将药剂浇在司康饼上,接着用石笔在地上画了个魔法阵。等他做完这一切,摘下护目镜时,米米都趴在旁边睡着了。

“快过来,米米。”亚瑟把大狗摇醒,带着还有些迷糊的它站到魔法阵中央,那里放着一盘淋着药剂的司康饼,然后他退出了魔法阵。

“乖,把那个吃下去。”亚瑟说。米米嗅了嗅那盘司康饼,鼻子猛地一呼气,打算走开。亚瑟急忙跑过来,搂住它的脖颈。

“把它吃掉,听话!”亚瑟说,喝醉了的他会有一种近乎偏执的坚持,“这没什么危险的,我向你保证,我一定会成功!”

大狗挣扎起来,但亚瑟还是把司康塞到了它的嘴里。随着亚瑟念咒语的声音响起,魔法阵发出耀眼的光芒,烟雾从魔法阵里冒出来,弥漫在整个空间里。米米明显吓一跳,它呜呜叫唤起来,但亚瑟只是搂着它的脖子安慰它。到这时,亚瑟都忘了,他自己还在魔法阵里呢。因此,当被一阵推力猛地推出魔法阵,跌到橱柜附近时,亚瑟有些昏沉的脑袋都还没转过弯来。

于是时间回到现在,烟雾终于消失,像是被魔法阵重新吸收了似的,在闪烁的烛光里,亚瑟发现魔法阵里竟凭空出现了一个男人。这个男人赤身裸体,正一脸惊讶地看着同样一脸惊讶的亚瑟。

面对这样超乎寻常又匪夷所思的场面,亚瑟挣扎了好一会儿,才终于说出了一句完整的话:

“……我的狗呢?”

 

 

02.

 

和一个忽然出现在自己家地下室、没穿衣服的裸男,一起坐在沙发上面对面聊天,还有什么比这更尴尬的事?

亚瑟递给这个男人一个抱枕,让他好歹可以遮一遮自己的私密部位,然后开始揉自己的鼻梁。

“所以,这位先生,我先不追究你为什么忽然出现在我的地下室里……最重要的是,我的狗到底去哪了?”亚瑟说。

“我都说了一百次了,”这个男人说,他有着一口听上去很搞笑的美国口音,看上去仿佛还在嫌弃亚瑟不太聪明似的,“我就是你的狗!”

亚瑟的酒已经因为惊吓而醒了大半,他的嘴角都抽搐起来:“你误会了,先生,我没有那方面的兴趣……”

“你才误会了。”男人坚持说,“我就是米米。”

一阵有些诡异的沉默蔓延在客厅,亚瑟几乎想溜去洗手间里偷偷报警,但这个男人忽然出现在魔法阵中央,确实有些古怪……在亚瑟心里有那么一小块地方出现了动摇,难道魔法出现了问题,眼前的男人真的就是米米?

亚瑟呼出一口气,严厉地盯着眼前的男人:“给我一个相信你是米米的理由。”亚瑟发誓,如果这个男人说出什么古怪的话,不用等警察赶来,亚瑟就会先把他揍得鼻子出血。

男人清了清嗓子,说:“你叫亚瑟·柯克兰,‘知更鸟’餐厅的大堂经理,老家是西伦敦的有名家族柯克兰家,你喜欢喝红茶、园艺、刺绣和……呃,勉强加上一个做饭。”

“什么叫勉强?”亚瑟问,但男人压根没听他说话,只是继续伸出手指列举着:“你睡前要看诗集,睡觉时会抱着泰迪熊,喜欢听的音乐是摇滚乐,喜欢喝酒但酒品不好,上网时最常做的事就是看猫猫狗狗视频,或者去一个看上去有些诡异的魔法论坛逛逛——虽然我是不知道那有什么好玩的。呃,还有……你的屁股上方有个玫瑰模样的纹身——”

“够了!”亚瑟大声打断他,“好啊,原来你是个变态跟踪狂!我现在就将你绳之以法!”

“我已经说了一千遍啦!”男人也大声说,“我不是跟踪狂也不是变态,我是你的狗!”

亚瑟感觉自己的胳膊上都冒出了鸡皮疙瘩:“不停重复强调你是我的狗,你果然是变态!”

“为什么这么说?”那男人有些疑惑地说,“我本来就是你的狗啊!我喜欢在庭院里打滚,喜欢看电视,喜欢散步,还喜欢吃牛肉……”

简直令人发指!亚瑟挽起袖子来:“好啊,你竟然连米米都跟踪!你到底把我的狗弄到哪里去了?我发誓,如果你敢对我的狗做什么,就算你看上去肌肉挺多又如何,我可揍过比你还要壮上几倍的胖墩!我一定把你的门牙都——”

他还没说完,男人忽然抬起手,抓了抓自己的头发,眉头紧皱,看上去似乎非常不舒服。在亚瑟反应过来之前,随着轻微的“嘭嘭”声,那男人的脑袋上赫然出现了一对竖起来的狗耳朵,正在微微抖动,他的身后不知道从哪儿扫过来一条毛茸茸的大尾巴,顺着他的腰侧,搭上他大腿上方的抱枕。亚瑟看着这几乎是超现实的一幕,嘴微微张开,半天也没说出一句话来。那男人摸了摸自己脑袋上的狗耳朵,微微皱起眉来。

“我还以为完全变成人了呢,你的魔法怎么这么半吊子?”他说,仿佛在埋怨亚瑟似的。眼前这不可思议的一幕,驱使着亚瑟满脸震惊地、缓缓地伸出手,捏住了那对竖着的狗耳朵。

“干嘛?”男人没好气地说,那对明显体温偏高的狗耳朵在亚瑟的手里抖了抖,“别捏我的耳朵,这样不舒服!”那条毛茸茸的尾巴扫过来,打了亚瑟的胳膊一下。

酒精侵蚀、惊吓过度,亚瑟感觉自己的脑袋更加愚钝了。他张张嘴,好一会儿才说:“可是我只是……我只是想让你可以开口说话,而不是……”

“也许你的魔法出了点问题,你总是这样笨手笨脚的。”男人甩甩脑袋,把亚瑟的手甩开,又咧开嘴角笑起来,“但这样也挺好的!我一直想如果能像人类一样生活是什么样的,没想到真的成真了!”

看他那么高兴,亚瑟不得不承认,这男人笑起来的时候确实有点米米的影子……但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亚瑟真的没打算让自己的宠物狗变成人,还是带着狗耳朵和狗尾巴的人!他几乎立刻跳起来,说:“快,我们回到地下室,我得把你变回来!”

“我不要。”男人竟然拒绝了他,“好不容易变成了人,怎么能那么快就又变回去呢!”

亚瑟惊讶地看着他,几乎有些生气——虽然一开始错在他,怎么会有让宠物开口说话这样荒唐的想法?但不管怎么说,事情出现错误就得修正,但这男人怎么能拒绝他?“你不是米米,”亚瑟肯定地说,“我的狗可是世界上最听话的宠物狗!”

在又一阵沉默里,男人朝亚瑟露出一个几乎可以用嫌弃来形容的表情,然后他咧嘴笑起来,就像米米最经常做的那样。

“这话听上去真讨厌呀,亚瑟。”男人眨着眼睛说,那双眼睛,和米米的一样,是奇特的天蓝色,“我就是你的‘米米’,但我从来就没打算做听话的宠物狗噢。”

“……什么?”亚瑟瞪大双眼,仿佛晴天中划过的霹雳降落在他身上似的。这怎么可能,米米可是他引以为豪的宠物狗,他几乎倾注了自己所有爱意的狗狗,怎么可能会说出这样的话呢?亚瑟下意识地想去反驳这个男人,他几乎是脱口而出:“米米当然是最听话的狗狗!他总是在门口等我回家,甚至还会来餐厅后门接我……”

“那是因为我饿呀。”男人耸耸肩,看上去似乎并没有在撒谎。亚瑟竟然对这样的回答没有任何反驳,他接着说,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在努力解释什么:“米米还会在我难过的时候安慰我……”

“因为英雄不能放着有困难的人不管。”男人靠着沙发笑起来,“即使是路人角色也一样的。”

路人角色?这是在说谁,亚瑟吗?每天努力工作使劲应酬,就为了买更好的狗粮、玩具、日用品,带米米去到处玩,为米米拍很酷很有型的照片,这样的亚瑟吗?亚瑟感到一阵眩晕,他扶着沙发,用力地深呼吸。

“原来米米是这样的狗吗?”亚瑟喃喃道,“难怪他们说不要轻易想要得知宠物在说什么……这不可能,这么性格恶劣的男人怎么可能是米米呢?一定是一场噩梦,一定是——”

“对了,希望你不要再叫我米米啦。”男人忽然说,“我有名字的,我叫阿尔弗雷德。”

就像是脑袋里的弦终于应声而断,亚瑟终于忍无可忍,他跳起来,用力箍住男人的脖子,把这个自称叫阿尔弗雷德的男人都吓得叫喊了一声。

“我不相信!把我的狗还回来!”他大声说,吐息里还带着一丝酒气,“你这个可恶的——”

他话音刚落,随着“嘭”的轻响,男人在他的胳膊里消失,沙发上又坐着浑身光亮金色毛发,歪着脑袋的大狗。亚瑟惊讶地看着沙发上汪汪叫、看上去似乎有些不高兴的大狗,感动得立刻朝它扑过去,把它紧紧搂进怀里。

“米米!”他高兴得亲了亲大狗的额头,“我的好狗狗,我的——”

他还没说完呢,又一声轻响,柔顺的毛发不见了,他的嘴唇接触到的是人类的额头。亚瑟微微退回来,看着这个赤身裸体的男人。

“看来还可以变回去。”这男人说,他夸张地叹了口气,“你的魔法真的很蹩脚!”

在不知道第几次沉默中,亚瑟终于失去所有力气,在酒精、惊吓、困意、不甘、后悔与绝望等多种因素作用下,晕倒在了自己家的沙发上。

 

 

TBC.

 

 

丽兹=列支!

没有很详细地考虑过狗狗米应该是什么品种的狗狗!虽然可能设定金毛比较常见,但总感觉米的性格和金毛也不太相像(金毛比米天使太多了(?)!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在我心里,米就算是狗狗也应该是竖耳朵,大尾巴,就像狼一样。也许是因为本家画过狼米的关系?

于是放弃了思考狗狗米的品种,也许就是最特别的、不太常见的那种,所以才会变成人吧ww

就是胡乱写写开头,这样不带脑子写东西真的很有意思哈哈哈哈

俺会抓紧时间写下一章!不过因为我也比较忙,所以更新可能不太定时……虽然大纲已经列举了很长(真的就像单元剧似的),但也不知道我会写到哪哈哈哈,我尽量加油吧!谢谢大家不嫌弃!

 


评论(18)
热度(850)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zero | Powered by LOFTER